ENG
瀏覽人次:37075    回應:4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袛有政治瘋子才會空置稅 2013-01-21 12:37:22

香港是自由港核心價值永久行遠, 空置稅不可行, 假如: 梁振英 硬推空置稅, 他將可以戴上政治狂人帽子............因為地產商以及小業主已經為香港付出了最仰貴的地價,樓價,...不斷供奉的差餉,地租地稅,每月支付的管理費.......好多小業主都吃不消........硬推空置稅,將會引爆管治危機,給政敵增加同盟軍,增加反對政治力量,袛有政治瘋子才會做..........

空置稅不可行,空置村屋大多數是交通不便,難以租出,租出後又難以順利收取租金,遇到租霸更煩惱,苦不堪言,又要供樓,.....政府又要出手打劫,趁你病攞你命,做官,做特首要為自己積返一D陰德........不要有風使盡裡........香港會翻船的..........
3. 徵空置稅 2013-01-21 12:39:56

我講左咁耐,CY終於聽到啦,可能會徵空置稅呀。炒家應該注意,二萬新樓供應,空置稅一出,一手樓好似排山倒海咁湧出黎,到時,唔知仲有冇五千呎價。走唔切就一定被空置稅啃死。

 

楊衛隆

4. 支持空置稅 2013-01-21 12:44:13
治亂世用重典, 地產商過去幾年賺到盡, 支持政虎咬死地產商
5. 博士你真蠢 2013-01-21 12:45:21
你比個良心cy, 人地當你狗肺; 不過你都係驚埋呢年, 出年你見唔倒cy架啦, :p
6. 沒有智慧的淡友日日沽跌 2013-01-21 12:46:59

此是現代社會的寫實:

沒有智慧的淡友日日沽跌...........

野心狂妄政客才會要脅推空置稅.............

充滿狡黠的美元採行使用廢紙印銀紙.............

 

7. 政府手上其實並非完全沒地 - CY團隊 加油! 2013-01-21 13:03:01

CY團隊可以試用施永青的手法,政府每年才賣三幾次地,每次只推出兩三幅土地。今後,政府可以每兩個月就賣一次地,第一次先推十幅。地產商第一幅買不到,還可以等二、三、四‥‥‥幅,沒有必要出高價去爭。這樣,地價就會回落,進而影響人們對未來樓價的預期。


此外,政府還可以把手上的商業用地與酒店用地也一併拿出來拍賣,以攤薄地產商為住宅用地出價的能力,確保拍賣的結果可對樓市起冷卻作用。

8. dd 2013-01-21 13:03:17

相同實用面積的舊樓和新樓,舊樓的地毯面積可以大過新樓好多,因為新樓的牆身(主力牆)厚過舊樓好多

以下的內容是來自NOW財經台:

學者倡一二手住宅引入「可鋪地毯面積」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54385
以下的內容是來自NOW財經台:
以 尖沙咀港景峰這個單位為例,建築面積近770平方呎,實用面積576平方呎,實用率達七成半。不過,牆身所佔的面積達160平方呎,若扣除這部分,實際可 用面積僅416平方呎。即面積逾700平方呎的單位,共得逾五成面積用得著。
9. xx 2013-01-21 13:26:43
根據CY的邏輯,他需要充公你所有的儲蓄和財產! 這是因為你囤貨. 公產主意萬歲!
11. 陳啟宗 2013-01-21 13:42:57
大鑊,比狗咬!!今次仲係我自己隻狼狗咬我,真係折墮!!
12. Wing Lee Wai man 2013-01-21 13:55:51
世紀21物業(將軍澳)經理曾志雄表示,上述單位屬銀主盤,銀行原開價285萬元,惟同類大單位供應少,故最終加價至298.3萬元沽出。雖然上述成交價屬全港公屋最貴,惟區內同類型居屋入場價至少350萬元,wing lee wai 1876,賤蟹人大閘蟹賤男程超豪00852 93189344上環永利。
13. 掹車邊80後 2013-01-21 13:57:33
陳茂波d 劏房今日都仲可以唔理, 政府做緊乜?
14. Peter Paker 2013-01-21 14:00:51

BSD 简直係落錯药的代表作 , 本人作以下分析 :

 

近幾年來,國內買家係香港物業市場當中亦佔-定的市場份額,相信這是不可置疑。圖六顯示,按成交金額去看,國內人過去幾年都一直維持淨買入的狀態,国内買家佔總買入成交金額的比例大於国内賣家佔總賣入成交金額的比例 (下稱国內人淨買入比例差距”)

2011Q1起,国內人淨買入比例差距由8.8%升至2011Q420.3%,一年內国內人淨買入升幅十分驚人,這可能與期間人民幣由0.88升值至0.83有关。然後,国內人淨買入比例差距由2011Q4高位的20.3%下跌至2012Q311.7%

如果2011年末至2012Q3的国內人淨買入比例與同期的CCL(圖七) 比較,您会发現一個好有趣的現象。CCL20116月的100點 下調至20122月的94點;然後由20122月的94點升至201211月的116,期間国內人淨買入與賣出的差距由20%下降至11.7%,国內人淨買入下降4成,但CCL卻大升23%,這足以证明今次CCL升浪的主力係由本地客造成,而非国內人。

根據上文,今次CCL的升浪基本上由本地買家包辦,主要原因本地客有强勁的剛性需求、供應嚴重不足,再加上大陸客入市比例持續下降,但政府卻用BSD去調控樓市。我認為,政府岀招只不过為出招而出招,做样俾人睇,根本没有針對升市真正實际原因。

圖六:香港私人內地個人買家與賣家比例差距 - 按季分析 (摘錄于中原地產網頁)

http://hk.centanet.com/icms/template.aspx?series=281&article=43827


圖七:2009 – 2012
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数

15. Peter Paker 2013-01-21 14:02:29
16. C歪 2013-01-21 14:48:02
11樓唔使驚,我梗糸等你旺市賣完先出招啦,照住你嘅
17. 亮劍 2013-01-21 14:58:37
呢個盤起好就來十年,竟然仲有一手樓賣,同小甜甜有得揮!
 
君臨天下 The Harbour Side
   售樓說明書   成交數據

地址 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 Logo
預計入伙日期 2003
發展商 AP World Limited (母公司為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座數 3
住宅層數 80
單位總數 1122個
單位間隔 3房(1套房)+多用途房 , 2房(1套房)連多用途房 ,
  4房(2套房)連多用途房
建築面積 1,080'-2,200' (複式約2,300'-3,000')
車位 864 個
物業設施 室外設施:成人及小童游泳池連日光曬台、
    水力按摩浴池、    平台花園及燒烤場。 室內
    設施: 綜合式健身中心連水力按摩浴池、桑拿
    及蒸氣浴室、休息室、化妝間、小食及飲品吧
    、多用途宴會廳、雪茄室、電腦上網室等 
     (只供參考)
物業特色 ‧全幢式玻璃幕牆、兩房千呎起連露台。
‧於九龍半島唯一可預辦登機手續的機鐵九鐵
      站上蓋,物業更玭鄰西九
龍快速公路、3號幹線、中港碼頭,網
   絡貫全球。
‧坐擁270度維港煙花景。
 

浪澄灣 The Long Beach
   售樓說明書    價目表    成交數據
 
地址 西南九龍海輝道8號
預計入伙日期 2008
發展商 AP Joy Limited (母公司為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座數
8
住宅層數 5-51/F 或 5-52/F
單位總數
1829

 

單位間隔

2房 , 3房(1套房)+多用途套房 , 複式 3房(1套房)+多用途套房 ,

複式 5房(1套房)+多用途套房

建築面積

2房 約728-766呎 3房(1套)+工人套房 約1017-1120呎 5房(1套)

+工人套房 約1730-1767呎 複式 約1519-2046呎

車位 390 個
物業設施
六星級貴族會所Long Beach Club

戶外無邊際泳池、室內泳池、健身室等;並內設兩層高LB Mansion,
下層為豪華宴會廳,以供住客租用
物業特色
~ 飽覽環迴維港優美景致
~ 雄據西九龍發展核心
~ 維港海濱碼頭及500呎長海濱長廊
 ~ 8萬呎海濱花園

~ 名校匯聚
~ 15萬呎鑽石級會所「Club LB」
~ 臨海花園獨立董事屋「LB Mansion 浪澄大宅」

本人三番五次,話梁粉陳生扣住千多個單位養小黑同小強,都唔將呢啲單位攞出來救火!

現在一手現樓只係得嗰四到五千個,單單「痕倫」就佔兩至叁成,請問有無九両菜?

而蘋果亦非常風趣,生蟲機瓏門申請咗預售樓花攪足一年,整到郭氏兄弟舊年唔夠大盤賣,慘遭李+X爬頭,咁現在郭家咪喺將軍澳倒水咁倒出緊貨囉!現在爾巒平咗頂咩?賣完天晉 2 如果 CY 唔再玩嘢,你慌生蟲機唔嗱嗱淋出價單搶錢?做人公道啲好----

現在樓巿係癲價,但 CY就玩乜都死!無奈得很⋯
唔理佢,變硬箭豬都得!
要理呢?千頭萬緒!而且條條都係死胡同咁先大劑!
經驗告訴我們,現在開始增加供應,咁當數年之後供應到位,要是夾埋外圍加息,經濟衰退,失業率又上,那麼新一輪樓災唔發生真係有鬼!
本人沙盤推算,呢個日期最遲係 2O17年左右。
那麼今次又係邊班人做東埋單呢?
發展商?   咪玩啦,你當佢哋第一日出來香港起樓咩!
大炒家?  自從有咗 SSD,正面信貸資料庫,金融管理局玩限紅⋯之後,炒風濕咩?
2O12年初之前已置業嘅人仕呢?   他們可能已經用低息供咗唔少期數,弍來樓價又升唔少,點睇都未燒到佢哋嗰度!
咁上年年底打後置業嘅人呢?   那麼就要睇下你有無實力先,有嘅話無嘢嘅,紙上遊戲,無嘅話就真係會死得人㗎,當你借7成上會,樓市跌三成,並非你身家少三成,而係一鋪清袋!!
好明顯樓災發生,財富大轉移又開始,邊個發財、邊位埋單,答案唔係好清楚嗎?
18. 亮劍 2013-01-21 15:43:21
在香港做發展商,如果唔能夠確定下個月政府攪邊科,最安全嘅做法,就是親生仔不如近身錢,變現為上策!
現在CY講到明政策成熟一項推一項,根本無路可捉,而且土地源源不絕咁供應,發展商如果仲唔喺巿旺嗰陣,盡量推盤班水返來,咁蘇州過後,自己申請坐艇,真係抵死X 2,,醒目少少都唔會做呢啲儍事。
話明係發展商,當然要起倒樓先搵倒真銀,咁就算扣住啲樓唔賣黎坐貨,都係那些什麼天池屋或乜嘢特式單位,普通樓層留下來托杉?
樣嘢應該例入小學常識科,或中學通識科,重點教授!
19. 檢討人口政策 2013-01-21 16:01:06


檢討人口政策,解決一切住屋問題:

香港人口調控至500萬人!!!!!

檢討人口政策解決一切住屋問題:

香港人口調控至500萬人!!!!!

20. 善富屋 2013-01-21 16:40:22

空置稅真的是政府提出來的嗎?

空置稅只針對發展商和一手樓盤?

空置稅可推低樓價?5%,10%?

最怕是有人提出無人理會。然後政府急急推出,法例內容問題多多。

請湯博士繼續提出討論,要求政府交出諮詢文件,讓大家深入討論。

那些提出空置稅題目的人,請提出更多理據。

 

21. 針對新樓空置的行政措施更為有效 2013-01-21 16:43:59
CY團隊請立刻考慮新樓過了一段時間後 (半年內) 仍空置不賣出,可向發展商重徵空置稅的行政措施更為有效。參考在法國的一些城市,空置的第一年,便要收取10%的空置稅,第二年,收12.5%,第三年,收15%,餘此類推。在這個非常時期,空置稅至少可以表示出政府的一個決心! 加油!
22. 一手樓三成空置 2013-01-21 16:59:39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銳意加大住宅土地供應,但單位落成後會否及時推出市場,則由發展商主導話事。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對本報表示,政府會研究一切可行辦法增加住宅供應,防止囤積居奇,他認為可考慮開徵一手物業空置稅,私人發展商已取得入伙紙的一手住宅單位,...若空置超過一段指定時間便須交稅,空置時間愈長,稅款則愈高。本報統計2004年至今的住宅落成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有三成住宅落成後空置未有售出,另有約2000個單位已落成兩年仍被發展商「囤積」。

4000單位仍空置

運輸及房屋局於2004年(前稱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開始公布一手樓供應數據,包括市場上「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住宅單位」數目,顯示在多個年度,住宅落成後1年內有近三成單位仍未出售,積存在發展商手中(見表)。由於一般住宅可以在落成前約2年預售樓花,即不少項目用了3年時間仍然未全數推出單位。截至2012年9月,市場一共有2000個同年落成的單位,以及有2000個在2011年或以前落成的單位仍然未出售,合共有4000個一手樓空置。
23. 向CY說 yes 2013-01-21 18:38:33
甚麼空置稅. Why not?? when I lived overseas, some Chinese buy up  numbers of apartment and not letting them out, because letting them out, when resell them will attract capital gain tax.They will wait for the price to spike up than sell to make a big profit without paying capital gain tax. This not only limited to Chinese buyers, some  other well funded buyers also buy up well potential properties with great potential capital growth properties and locked them up for some years to gain capital growth. This stragety help the make a lot of money without attract capital gain tax. As in that overseas country, it has more land, so it did not cause serious problems. But in Hong Kong it will be different because land are scare and people are keep flooding in into HK. That will cause big problems.
24. god 2013-01-21 20:10:18
上環 永樂街 永利威 Wing Lee Wai 1876 大閘蟹賤男 程超豪。
25. 空置稅 2013-01-21 20:11:17
一早要有。
26. 洪量流 2013-01-21 21:21:04

博士文章有啟發性,一直拜讀。

本人是用家,不是炒家,從小家教,腳踏實地,不炒賣,但97前時的政策問題(年50公頃,聯匯問題)樓價日漲,置家需要,小市民要上車便要借 7+ 2成,一個住宅,大西北,自住至今,曾經跌6成,現時高些,自住樓,沒有輸贏,是否君子?總之準時供款,沒有賴銀行帳,但當時想起都幾辛苦,不公平的亦有,如銀行利息高,要補貼壞帳,但我準時供款,我想我是被迫成為君子了。

聯匯,加上當權者為理念,堅持八萬五,做不對時間(金融風暴),便應不做,堅持要做,又不敢承擔,之後才說已沒有了!? 口說沒有,但當時實際應還在。

歷史就是歷史,是事實的反映。南京事件當然不應提,但八萬五如是小事一則,為何官員不敢承認? 為何要用想同歪理的手法,去將事情扭曲、磨滅及諉過於人(市民陪葬)?

其實希望官員應勇於承擔,認錯,即時修正,將情況盡早公開(如土儲),量寬之下,讓市民自行作出理財及置業決定,不要為自己施政過失(以為自己掌控全球經濟,09至今叫市民不買樓,有樓的更賣出自住樓),而要繼續施行違背市民利益的政策(SSD, 最近的BSD)以作掩飾,最終受害的只是市民。

現時同類歪理的手法不斷出現,有志願、男人忘記太太生日便可成為特首? (香港有百萬男士有資格做特首?)沒有講不代表我沒有做? 解決不了房屋問題或有人參與劏房便諉於劏房有保留價值? 工廈傍做住宅(香港市民都幾慘)? 為交數迫限尺說有更多住宅供應? 為何不好好做好新界大片土地的收地手續呢. 因為困難?

 為他們說好,他們施政繼續沒有承擔,香港以後怎麼辦? 下一代怎辦? 為他們說好對大家好嗎?

 

27. 檢討人口政策 2013-01-21 21:21:11
檢討人口政策,解決一切住屋問題:

香港人口調控至500萬人!!!!!
首先把領取綜援寄生蟲大食懶去中國勞動改造營...........
28. Morgan 2013-01-21 21:44:39
以前香港人是有需要而買樓,現在係有樓住,担心個仔無本事,幫佢買定;或很多人怕 D 樓越來越貴,去盲搶樓,咁樣多多都唔夠。如果驚打仗現在個個去超市買定幾包米,全港也一樣無米賣的道理一樣。
29. Li 2013-01-21 21:47:57
其實,專家、知名學者,都有指出,現在香港樓價無法大幅回落的根本原因,不是政府增加供應。即使政府每年新供應十萬個單位,也不能讓樓價馬上下跌,主因是大家都供樓成本沒有改變,大家都能負擔得起供樓成本。只有當利率上升,才能真正把樓價壓下來。

為什麼一些業主能在施政報告出來後,敢大幅提價?正正是香港仍有一大批人,有足夠的購買力支持現時的樓價。假如無人承接,樓價自然也會回調到合理位置。

今天看到另外一個新聞,一個二手樓放盤不足一天,已經有近40個客戶看樓,靚女有人爭,這個情況,業主不封盤,不提價,就系傻仔了。

30. 湯文亮 2013-01-21 22:13:50
洪流量先生,
    多謝你的回應,本來我已經決定不作回覆,但看見你的回應,實在手痕,大家能夠度過97后,樓價大跌7成時光,雖未會面,亦可算是有緣。政治人物與你我不同,不能認錯,否則永無翻身之日。美國華盛頓總統亦只不過在小時候向他的父親認錯,已經被編入教科書。我寫文章亦只不過將我所學,所識的教給大家,可能有時與大家意見不一樣,我便被冠以豬,牛,狗等說話,亦有不少網友因為我同意cy而離去,我只是處之汰然。我相信只有一個人從我的文章中有所得著,我便算成功。
    美國總統選舉,落敗一方不但支持對方,並且叫追隨者支持對方,就算對方使詐亦不會要求改變結果,奌解香港人不可以。在曽特首時代,我已指出樓價飈升只因土地供應不足,而非炒家引致,要優化勾地政策,但官員們高高在上對於城中評論不屑一顧,我為有退而求其次教大家一些自保方法,例如三間樓投資法及不要將自住物業出售。我的文章都是我多年經驗,略有所成才夠膽寫出來,對於不同意見及已離開網友,我亦不會怪他們,只不過是意見不同而已。
    Cy及唐唐,他們兩個人我從不認識,Cy因為大家是同行,喫過一次午飯,唐唐連傾談亦未試過。我只不過利用專欄向政府表達意見,是否接納官員們自會決定。其實我只是一個孤獨投資者,撰稿人,不過我自得樂。擔誤閣下太多時間,有機會再談。
31. C9 甲 2013-01-21 22:37:45
城中億萬富豪如博士者能天天準時在纲上发表兩篇文字分享楼市之見識,又不怕異見者鞭撻,花甲之翁应是頑強了,草蜢仔/ 80后等应多多學習。
32. 亮劍 2013-01-21 23:31:50
洪生 ⋯你今天所寫嘅嘢,我大部份贊成,政府仲有幾多土地籌碼喺手,除了地產高官之外,就是地產商,否則點解大孖沙咁勇投地?
33. 小人物 2013-01-21 23:42:45
我雖然不同意博士的所有觀點,
但也很欽佩博士和我這萍水相逢的後輩分享經驗。

IMF應該改變題目:香港某些高官才是香港經濟的心腹大患。濫殺無辜,缺乏前贍,後知後覺
34. 之之 2013-01-22 00:32:59

施政不單止要顧及持份者的訴求, 亦要保持持份者的比例. 如果人人自置居所, 便沒有租務市場, 人人富裕, 便無人工作, 人人CEO, 便沒有工人. 香港不是橡皮, 任何事都有極限,政府只需設計完善比例, 維持秩序,  市民在比例中游移. 其他事情, 越攪越亂, 亦無能為力.

35. QEN 2013-01-22 01:54:16

日日要政府出重招對付樓市的人,只怕會將樓價越推越上,因為他們可能不知道這是一個超級通貨膨脹的年代。

36. 煲浪追浪 2013-01-22 02:09:32
狼英傳奇~~~~冼契爺老懵懂一鑊,要佢硬哽8萬5隻黑鑊遺臭香港歷史~~~~~出賣契哥流夢紅,自黑金一役斷袍絕義,直情識佢老鼠~~~~~玩七契細佬低B純,呢頭低B純伴佢狼英哥睇龍船,又借會展燒煙花,果頭狼英哥出陰招去玩Q佢新盤尚悅~~~~~胡應雙老板撐佢狼英哥撐到斷六親咁濟,呀狼英哥直情當佢臭四~~~~~登!登!登!~~~~最新上榜~~~~專用名妓形容樓盤既~~~陳雞中~~~~今次狼英哥用空罝稅放火去燒雞中後欄~~~~上場半年,勁過呂雉殺功臣........今次肯定名留港史,曰後國教佔一席位.
37. 煲浪追浪 2013-01-22 02:09:55
狼英傳奇~~~~冼契爺老懵懂一鑊,要佢硬哽8萬5隻黑鑊遺臭香港歷史~~~~~出賣契哥流夢紅,自黑金一役斷袍絕義,直情識佢老鼠~~~~~玩七契細佬低B純,呢頭低B純伴佢狼英哥睇龍船,又借會展燒煙花,果頭狼英哥出陰招去玩Q佢新盤尚悅~~~~~胡應雙老板撐佢狼英哥撐到斷六親咁濟,呀狼英哥直情當佢臭四~~~~~登!登!登!~~~~最新上榜~~~~專用名妓形容樓盤既~~~陳雞中~~~~今次狼英哥用空罝稅放火去燒雞中後欄~~~~上場半年,勁過呂雉殺功臣........今次肯定名留港史,曰後國教佔一席位.
38. 中肯 2013-01-22 09:24:03
有報道指政府有意推行空置稅。這其實只是梁振英在接受訪問時的一個被動的回應,並不代表政府已有這種構思。情況是有記者問梁振英,若果發現地產商囤積居奇,政府會否考慮向他們徵空置稅,梁振英的回應是他不會排除這個可能,但沒有說一定會徵收。我估計推行的機會不高。
其實,近年我一直有倡議空置稅,但我認為應該推行的地方是在內地,而非香港。內地的空置率很高,有些城市可高達三成,資源大量被浪費。引入空置稅,可增加空置的成本,促使業主早日把物業出租或出售,有利於樓價與租金的合理調整。
然而,香港的情況很不一樣。現時香港住宅物業的整體空置率只有4.3%,以世界標準來說,屬於偏低水平。歐洲有些國家的空置率可以高達雙位數字。香港的樓宇資源可謂已利用得十分有效。在這種情況下還引入空置稅,究竟能有多大的改善空間,實屬疑問。
一般而言,樓宇買入後要安排裝修,而出售或出租前,亦要花時間物色客人,空置在所難免。另一方面,二手市場的交易,並不一定是甲乙之間的單位直接互換。甲想買乙的單位,但甲的單位不一定是乙想要的,結果乙買了丙的單位;而丙又買了丁的單位,不知要轉接多少人,才碰到一個肯買甲單位的用家。
在這個過程中,必然會有單位要被空置。5%左右的空置率是大部分政府都可以接受的自然空置率。香港近年的空置率都不足5%,香港的問題不是空置過甚,而是供應不足,徵空置稅未能對症下藥。
不過,現時市民最關心的,不是二手市場的空置率。因為的確有個別發展商長期持貨不肯開售,似乎刻意在待價而沽。市民覺得向這類公司徵收空置稅,可促使他們及早按市價開盤,增加市場供應。
然而,這並非主流現象:大部分發展商都傾向將自己手上的單位,在入伙前就全部售清,早日收回資金作新的投資。因為,這樣他們才可以提升資金的運用效率,賺到的錢會比囤積居奇更多。
現時,由於供不應求的情況嚴重,大部分地產商都能夠在樓宇入伙前已把手上的單位賣得七七八八;過得一年半載後,更所餘無幾;反映現時香港的房屋問題與主流地產商的銷售模式無關。在這種情況下推空置稅,對壓抑樓價幫助不大。
空置稅是一種相對複雜的稅種,行政成本很高,而且多少損害私有產權;政府在推出之前,宜先了解實際情況,不宜因個別地產商的行為,而向整個行業開刀。否則可能花了很大的氣力,亦沒法達到預期效果。
39. 亮劍 2013-01-22 09:25:41

空置稅熱議 恒隆散貨尾

將推碧海藍天10伙 實用呎價料1.6萬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宣稱不排除開徵一手樓空置稅懲罰囤貨的地產商之際,「梁粉」陳啟宗旗下、目前持有約1280個貨尾單位的「恒隆地產」加入散貨行列。市場消息指出,恒隆的荔枝角碧海藍天,日內將重推10個實用面積494至588平方呎單位(建築664至784方呎),估計意向實用呎價約1.6萬元(建築呎價約1.1萬至1.3萬),價錢媲美奧運站樓盤,稍後還有機會重推奧運站浪澄灣。恒隆強調,向來注意市發展,看準時機才賣樓,不存在囤貨問題。
 陳生身為梁振英金主,唔見棺材唔流眼淚,人家留特式單位放長線釣大陸客揾大錢就話啫,你就連中小型單位都唔賣等運到,玩囤積居奇,現在全城缺盤升到爸爸聲,仲唔一炮過攞啲「貨尾」出來救火,懶理特區政府死活,仲指手劃腳批評香港私樓貴過頭,真係不知廉恥!
40. 王岸然 2013-01-22 10:57:39
Are you ready?準備好什麼?是推倒梁振英的政府。 

筆者不是要加入倒梁行列,因為我認為這個行列從來不存在。無疑在《施政報告》之後,叫梁振英下台已經是人民心中的願望,「打倒梁振英」更是政界和正義界這幾個月來叫到令人煩厭的口號,但叫口號與現實是兩碼子事,要真正令梁政府倒台,是人人有責的事。那請先反躬自問,你準備好了沒有? 

民陣幾天後將與泛民主流合辦遊行,要反對《施政報告》、要梁振英下台。如果大家本着消消氣為目的,當然不妨參與這類和平、非暴力、理性表達不同意見的遊行,然後按大會指示和平散去,然後自我感覺良好。 

睇死港人沒決心 

筆者無意潑大家冷水,亦非嘲笑大家,而是提醒大家心中也已明白的一個事實——這類遊行遠遠不足以令梁振英下台。 

和平遊行筆者也很有經驗,所謂激進的則沒有,但這不等於筆者要曾經參與才有權指出這類行動沒有作用。 

無論支持與否,幾十人甚至上百人的堵路行動已發生多次,結果也在意料之中。梁振英1月1日下午去了馬會嘆茶,沒有為那三萬多人的上街而有何擔心之處,因為一切在他意料之中,他甚至沒有因而改善一下《施政報告》,讓港人在這數年後多一點得以改善生活的希望。 

為什麼梁振英這樣有信心?因為他睇死香港人沒有決心和能力真的把他推下台來。在他個人來說,他已經解決了自己的誠信危機,順利在位五年是沒有問題的。三萬多人上街?只要不離開和平請願的方程式,根本不會令他下台,就算今年七一有十倍的人上街,重演2003年七一的一幕,他也不用下台。 

雖說在這種情況下當特首,無疑是難堪的,但看他的態度,他已經適應了這個程度的難堪,所以笑罵由人,特首我自為之了。 

筆者早在本欄提醒梁振英,希望他搞清楚誰是朋友,誰是敵人。普通市民就算站起來反對政府,要求民主,也不是政府的真正敵人,「地產霸權」才是,相信梁振英也明白這個道理。 

安心去馬會喝茶 

不過,他的應對卻也令人太失望了,因為他選擇跟「地產霸權」妥協,向「地產霸權」投降,對本是他朋友的基層人民,卻選擇出賣和食言。 

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其實是給「地產霸權」的「降書」,五年之內的房屋供應規劃,完全沒有離開曾蔭權政府的規劃,也就是供應適當地小於需求,這就可以保證房產價格不會下降,保證「地產霸權」的利益。四大城中地產商肯放他一馬,他自然可以安心坐在馬會喝茶而不懼上街示威的市民了,因為港人一貫是和平理性的動物。 

筆者從不反對「倒梁」,但就十分看不起泛民政客和「社會小學雞」那種自甘充當「地產霸權」棋子的作為。政客站在遊行隊伍前列高叫「梁振英下台」是沒有成本的、是有利無害的。這類表演總可以引到傳媒的報道,行禮如儀之後,就可以保持知名度,可以順利連任。至於經常站在道德高地指摘所有人、包括泛民可恥的所謂激進派,其社運方程式其實也是一式一樣,只是調子和位置高一點而已。 

「社運小學雞」出發點相當單純,但基於所處的位置和有限的識見,難免最終變為別人的棋子;資深的社會運動家靠社運吃飯之後,漸漸會成為另類社運建制,為社運而社運,參與社運只是搵食的工具,不求突破,甚至反對別人突破,把精神放在爭風呷醋多於謀求突破。 

筆者叫人反躬自問,自己又有沒有反躬自問?自二十七年前在本報執筆論政開始,自己給自己的使命就是煽動人民的力量,希望人民有自我醒覺的一天,能踢開政客,打倒專政,自己掌握命運。結果自然是希望大時,失望也大,兼且得罪人多;但自問還是樂此不疲,死心不息。 

全民「佔領中環」 

在未來的時刻,筆者相信一場風暴快將來臨,港人將要重溫2003年七一的經驗,要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命運,要逼專政者放出民主,要建制切實改變施政模式,以民為本,改善民生。這兩大目標的結合,就會由一場轟轟烈烈的「倒梁運動」開始。 

只是,歷史是不會簡單重複的,專政者也在進步之中,2003年模式的訴求不會有同一效果,亦即是說,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不會有效果,因為這都是預期的。 

筆者還是那一句,香港人準備好了嗎?沒有「升呢」的準備,大家不如接受現實,別再發「倒梁爭民主」的春秋大夢。 

上星期三,戴耀廷教授在本報的文章〈公民抗命的最大殺傷力武器〉,相信已經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和深思,特別是長期自冠正義光環的政界和社運界。教授鴻文最重要的一點是,一貫以來行之有效的所謂社會抗爭運動,已經由歷史證明無效,想要改變,不能再依賴和平示威,而是要「佔領中環」。 

對此筆者完全同意,但想問句社運界:是否對有啟發性的建議還是再一次看過便算,口頭繼續激動,行動只會照舊? 

教授文章不客氣地指出一點,長期佔領道德高地的什麼民主之父、尊貴議員其實有未擔起其歷史責任的任務;他們應該做一件應做的事情——帶領群眾「佔領中環」。這一刻來臨之時,筆者一定不會缺席。你呢? 
41. 內地的空置率很高 2013-01-22 11:27:24

內地的空置率很高,有些城市可高達三成,資源大量被浪費。.....

筆者2012年5 月份起前往中國多省市考察房地產市況,發覺湖南省長沙市,有大部份新樓空置率很高,十室九空,......接著7 月份至8 月份周遊東南各省市亦不例外,南京,無鍚,蘇州,昆山,上海,杭州,寧波,......等等.......在上海本來看好一套未來退休後可作閒居20年之用的居所,因為我是香港居民,必須要先在中國境內成立一間公司,然後以公司的名義購買,才符合條件資格........所以筆者先按兵不動,等條件完全成熟時才再次出徵.........

42. 支持博士 2013-01-22 11:37:21
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


地產界政治人才應該不反對政出招,維香港繁榮穩定傳統價值...........烈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


市民都表示讚同,政研究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管的可行性。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重複講多一次:


黑心炒家袛是候準香港市民渴望置業,同時配合低息環境,才會硬推升市,做成資產泡沫也在所不計,只想等時機散貨扑傻瓜,現在於高位接火棒的市民慘了.....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



地產界政治人才應該不反對政出招,維香港繁榮穩定傳統價值...........烈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


市民都表示讚同,政研究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管的可行性。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重複講多一次:


黑心炒家袛是候準香港市民渴望置業,同時配合低息環境,才會硬推升市,做成資產泡沫也在所不計,只想等時機散貨扑傻瓜,現在於高位接火棒的市民慘了.....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43. 80後代理 2013-01-22 11:49:26

材料:

  • 食物:豬展肉或豬爭肉半斤。
  • 藥物:鮮生地四錢或用乾地黃,重量相同。

功能:

  • 鮮生地清熱袪濕,清火涼血,治血衄、流鼻血、婦女血崩,解諸熱症,利水去皮膚濕毒,主治皮膚濕熱性引起之瘡毒,糖尿患者之皮膚病,飲此湯能減輕病情。

製作方法:

  • 生地藥材洗淨,同豬展肉一齊放置煲內,注水四至五碗,煲三小時成濃湯,加少許鹽調味,清甜好飲。 

說明:

  • 鮮生地、乾地黃、熟地黃以上三個名稱代表各的用途藥性,但乃同種藥物。未經製作之地黃為鮮地,曬乾備用製成扁薄的為乾地黃,鮮生地煮熟後製成扁薄後曬乾,經久蒸 久曬多次為老熟地,補益就有不同分別。 
    鮮生地:鮮毒清血和血降壓。
    熟地:又名熟地黃,溫補和血補血降血糖。 
    老熟地:陳年久蒸久曬之熟地謂之老熟地,主補中益氣大補血虛弱身。

材料:

  • 食物:豬展肉或豬爭肉半斤。
  • 藥物:鮮生地四錢或用乾地黃,重量相同。

功能:

  • 鮮生地清熱袪濕,清火涼血,治血衄、流鼻血、婦女血崩,解諸熱症,利水去皮膚濕毒,主治皮膚濕熱性引起之瘡毒,糖尿患者之皮膚病,飲此湯能減輕病情。

製作方法:

  • 生地藥材洗淨,同豬展肉一齊放置煲內,注水四至五碗,煲三小時成濃湯,加少許鹽調味,清甜好飲。 

說明:

  • 鮮生地、乾地黃、熟地黃以上三個名稱代表各的用途藥性,但乃同種藥物。未經製作之地黃為鮮地,曬乾備用製成扁薄的為乾地黃,鮮生地煮熟後製成扁薄後曬乾,經久蒸 久曬多次為老熟地,補益就有不同分別。 
    鮮生地:鮮毒清血和血降壓。
    熟地:又名熟地黃,溫補和血補血降血糖。 
    老熟地:陳年久蒸久曬之熟地謂之老熟地,主補中益氣大補血虛弱身。
44. 痴忍扇 2013-01-22 11:52:55
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


地產界政治人才應該不反對政出招,維香港繁榮穩定傳統價值...........烈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


市民都表示讚同,政研究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的可行性。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重複講多一次:


黑心炒家袛是候準香港市民渴望置業,同時配合低息環境,才會硬推升市,做成資產泡沫也在所不計,只想等時機散貨扑傻瓜,現在於高位接火棒的市民慘了.....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



地產界政治人才應該不反對政出招,維香港繁榮穩定傳統價值...........烈支持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


市民都表示讚同,政研究開徵樓宇空置稅及租金管制的可行性。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重複講多一次:


黑心炒家袛是候準香港市民渴望置業,同時配合低息環境,才會硬推升市,做成資產泡沫也在所不計,只想等時機散貨扑傻瓜,現在於高位接火棒的市民慘了.....


黑心炒家推升大市等時機散貨.......

45. 洪量流 2013-01-22 18:35:39

反而是我擔誤博士時間,在此致歉!

你的文章,令人得益不淺,繼續支持!

但如有觀點不同,可能又會在此申訴一番,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