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8266    回應:4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 2012-11-30 11:13:46
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最重要是增加市區土地供應(尤其是港島區),只增加新界土地供應是不能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

現時香港最缺乏的是市區土地供應(尤其是港島區),其實可以將黃竹坑,柴灣的工廠大廈改變用途,
做商埸或住宅,但議員動不動就說地產霸權,官商勾結,八十後又保育又環保,現在港島區樓價租金高企,怪誰?
2. dd 2012-11-30 11:14:59
3. 亮劍 2012-11-30 11:15:13

如果湯博士立論係正確的話,咁淋糞強死硬!

4. 以理服人:香港溫布頓的隱憂 2012-11-30 11:20:21

版主蔡東豪常以「溫布頓效應」,比作香港由法治、自由等維繫的Level Playing Field,吸引世界資金、人才滙聚於此。但香港這塊溫布頓福地,絕非毫無隱憂。麥肯錫香港區總經理倪以理認為,在經濟繁華之下,已經暴露不少健康問題,有待政府、商界及民間積極處理。

問:金融中心  答:倪以理(Joe)

香港食老本鄰國步步逼

問:Joe,我知道你最近與不同商界管理層見面,亦不約而同談到香港營商問題。
答:大家一直覺得香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優勢,是我們能吸引國際上最好的人才。但最近當我與不同國際公司管理層打交道,發現他們覺得香港在這場War for Talent開始出現問題。大家都講兩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空氣污染好嚴重和國際學校不足,令外籍人才卻步。在吸引國際人才一仗,香港已經不是必勝。
另外,一個城市也要有技術發展、科技發展,甚至是創新,才能吸引商機,即是所謂War for ideas。舉個例子。在美國西雅圖,當局利用科技的分析,在過去出現心臟病較多的地方,會安裝Defibrillator(心臟去顫器),同時訓練了5000個志願人士學習使用有關儀器。當心臟病患者病發,可透過手機Apps發一個短訊求救,系統會通知位置最近的志願者,讓志願者馬上前往急救,把等待急救的時間縮短了六成。好像這樣的社會創新,就是我所謂走在War for ideas前端的。
請不要誤會,香港現在的營商優勢仍然是不俗的,如自由度、清廉指數等等,又背靠龐大的大陸市場,但是這些都是有一點「吃老本」的味道,是我們過去累積的優勢,不是我們這幾年主動創造出來的。香港在人才、創新等營商的健康程度令人擔心。這個情況不再改善,會連累到經濟。如何令營商環境更健康,是我們下一步要思考的地方。

問:聽上去商界、民間也較為被動,能做到的不多。有甚麼具體的方式去改善嗎?
答:我認為,主要方向之一,是怎讓民間同政府攜手實行一些政策,即是外國最近幾年開始提議的一種說法,就是Co-creation,透過社會各階層協力,運用民間平台、資源嘗試作出改變,如西雅圖的例子,市民及志願者都可參與其中。今天尤其可以利用不同的網上平台、群組去做這些Co-creation的工作。
當然,要成功,需要民間和政府有互相信任和共同合作的關係,才可以創造這樣的運作模型。

問:我們在香港就聽過很多新加坡的政策,其他亞洲地區有沒有甚麼成功的措施,令營商的環境更健康?
答:其實香港周邊地方也很主動。南韓首都首爾在90年代的時候,空氣污染也很嚴重,但政府定下短期及中期明確的目標,甚至要求當地空氣質素,要追得上旅遊勝地濟州島。為達到標準,當地計劃至2020年,所有的士、巴士、公共運輸都要改用環保電動車,以及增加單車徑。
首爾政府不但研究污染源頭,地標首爾塔甚至會隨着污染程度轉換顏色,讓全城警惕污染問題。這些都是一些好積極、破釜沉舟式的辦法。目前,首爾空氣污染程度只有過去的四成左右。
另外,馬來西亞成立了一個Talent Corporation,主動透過各種優惠(如稅務等),很有針對性地去吸引在海外的人才回馬來西亞。他們把吸引人才當做一種生意,想盡辦法怎樣可以解決他們的人才缺口。當你看到這些例子會明白,香港更加需要主動出擊。

問:香港的營商健康指數是否已跑輸其他地方?
答:今天的香港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尤其是香港的Business Friendliness,例如是稅制、基建、司法制度等等,無疑較很多亞洲城市優秀,絕對不輸蝕。
事實上,據香港投資推廣署的數據,香港在2011年有1340家跨國公司的亞洲總部都在香港設立。整體而言,香港仍然是外資設立分區總部最理想的選址之一,但也不能無視其他警號。

社會趨民粹 商界難發聲

問:政府最近推出物業買家印花稅(BSD),針對外地買家,會否影響到外資商家的信心?
答:這都是商業社會關心的議題,就是香港的社會近年趨向民粹。我見到這幾年,比較可惜的是,商界聲音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方法,讓他們的觀點受到重視。或者,商界自身比較少參與討論,不想面對民間這些比較批判性的聲音。但是你要記得,這也不是香港獨有的情況。在美國、英國,對於商界尤其是金融機構的反感,是金融風暴後的一個社會趨勢。
商界更要加強溝通,並不是退縮,才可以主導香港營商環境的競爭力。世界經濟西去東移,有很多機會將會在未來幾年出現。未來五至十年,是一個相當好的契機。若果香港吸引到這批公司、人才來港,能創造大量就業。
回望過去十年,我們做過多少準備呢?香港目前營商環境當然仍遠勝於馬來西亞,也不會比首爾差。但論積極程度、決心等等,我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仍有很多地方可改善。
倪以理 


**********

香港的土著看來只適合被洋人統治, 洋人一走, 土著便打回原形, 一落千丈.

5. people 2012-11-30 11:21:42
6. CY要共產 2012-11-30 11:24:01

CY要共產, 所以香港xxx!!!

CY政府洗錢勁過揾錢, 眾所9知啦!!!!!!! 

7. 太古係好人 2012-11-30 11:24:18
8. 曾俊華 2012-11-30 12:00:40
http://www.property.hk/article_content.php?author=PHK_TOPGUN&com=&id=20814

庫房收支知多少

"有些朋友以為賣地收入是政府財政的主要來源,建議政府減少依賴賣地收入,從而改變高地價政策,以降低地價和紓緩樓價。

其實,賣地佔庫房收入的比重不算很高。"
9. 共產 2012-11-30 12:07:23
CY要共產 how come CY is 共產? He is a billionaire. It is impossible for A BILLION TO BE 共產. Except he is insane and wants to share he assets to all poor people.
10. 將金庫鎖匙丟掉 2012-11-30 12:46:32
香港政府推出BSD,又收緊自由行,拒客於千里,實行將金庫鎖匙丟掉: 是潛伏在梁振英 身邊政治人物,想引導他施政錯誤,推倒他下台作出的計仔............
11. To: 9 2012-11-30 13:11:17
CY要共產, 但共他自己產. 他是一個超級騙子!香港最終會死在他的手上!
12. 政客 2012-11-30 13:15:46
對於政客和官員來講,個人政治本錢與利益遠高於地方經濟繁榮,一切政策皆出於個人私慾和提高民望,試問最近的房屋政策,究竟誰是最大贏家?
13. To: 9 2012-11-30 13:16:18
CY要共產, 但共他自己產. 他是一個超級騙子!香港最終會死在他的手上!
14. 豪宅比拼 2012-11-30 13:56:17
禮頓山 VS 貝沙灣 VS 凱旋門 VS 天璽 VS 嘉亨灣
15. 香港120萬業主及負債者納稅人 2012-11-30 14:31:43

香港120萬業主及負債者納稅人, 可以說是( 吃小虧佔大便宜 )的基本理論大收穫者................任從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          ( 吃小虧佔大便宜 )的基本理論基礎........ http://fanfu.people.com.cn/BIG5/143349/165093/165094/165105/9910843.html

  (一九三九年七月)劉少奇

  同志們:

  我要講的,是共產黨員的修養問題。現在來講講這個問題,對於黨的建設和鞏固,不是沒有益處的。

  一 共產黨員為什麼要進行修養

  共產黨員為什麼要進行修養呢?

  人們為了要生活,就必須和自然界進行斗爭,利用自然界來生產物質資料。人們的物質生產,在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是社會的生產。所以,人們在社會發展的任何階段進行生產的時候,都要建立一定的生產關系。人類在和自然界的不斷斗爭中,不斷地改造自然界,同時也不斷地改造著人類自己,改造著人們彼此間的關系。人們的本身,人們的社會關系、社會組織形式以及人們的思想意識等,都是在社會的人們和自然界的長年斗爭中不斷地改造和進步的。在古代,人們的生活樣式、社會組織、思想意識等,和現代人們的都不同﹔而在將來,人們的生活樣式、社會組織、思想意識等,又會和現代人們的不同。

  人類本身,人類社會,是一種歷史發展的過程。當人類社會發展到了一定的歷史階段,就產生了階級和階級斗爭。在階級社會中,每個社會成員都作為一定階級的人而存在,都在一定的階級斗爭的條件下生活。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的思想意識。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的人們的思想意識,反映著不同階級的地位和利益。在這些不同地位、不同利益、不同思想意識的階級之間,進行著不斷的階級斗爭。這樣,人們不但在和自然界的斗爭中,而且在社會階級的斗爭中,改造自然界,改造社會,同時也改造著人們自己。

  馬克思、恩格斯說:“無論為了使這種共產主義意識普遍地產生還是為了達到目的本身,都必須使人們普遍地發生變化,這種變化隻有在實際運動中,在革命中才有可能實現﹔因此革命之所以必需,不僅是因為沒有任何其他的辦法能推翻統治階級,而且還因為推翻統治階級的那個階級,隻有在革命中才能拋掉自己身上的一切陳舊的骯臟東西,才能成為社會的新基礎。”〔77〕這就是說,無產階級應該自覺地去經受長期的社會革命斗爭,並且在這種斗爭中改造社會,改造自己。

  所以,我們應該把自己看作是需要而且可能改造的。不要把自己看作是不變的、完美的、神聖的,不需要改造的、不可能改造的。我們提出在社會斗爭中改造自己的任務,這不是侮辱自己,而是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的要求。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就不能進步,就不能實現改造社會的任務。

  我們共產黨員,是近代歷史上最先進的革命者,是改造社會、改造世界的現代擔當者和推動者。共產黨員是在不斷同反革命〔78〕的斗爭中去改造社會,改造世界,同時改造自己的。

16. 行政總裁唔會拒客於千里 2012-11-30 15:17:33

你只能當一位集團行政總裁; 絶不會係一位集團主席.

因為你唔識分 乜野可以賣, 乜野唔可以賣.

邊有生意人會將自己嘅生產財(capital goods)都賣走埋.

(除非你想執笠, 所以話你唔會係一位主席, 因你冇咁嘅能耐)

17. 小太 2012-11-30 15:34:02
不明白為何湯博士這麼強調樓市和庫房收入的關入係, 其實土地相關收入只佔政府收入15%. 

我知道湯博士一定會提出樓市高低不只影響賣地收入,而是對整體經濟造成影響。我想指出,資本市場是自由經濟的產物,促進資金流動,帶動經濟發展。但資產過度升值,造成人民僥倖心態,不務正業,炒樓炒股好搵過努力工作的人。長此下去,實體經濟消失,音樂盒停止時,外資撤走,人民卻沒有一點求生技能,這是湯博士希望的發展方向
18. 文生 2012-11-30 15:49:20

湯先生, 本人一直都有留意你的文章, 長久之下, 發現湯先生的論點一向都非常中肯以及有遠見. 所以本人在此特意指教一下.


本人是一個從事地產14個年頭的代理. 在今次這一波有別於以往的上落市道下, 發覺今日的地產市場已經逐漸脫離正常軌道. 而政府亦在這期間不段打壓樓市.

但本人真的不明白, 市場的打壓不是應該出現在競爭的情況下發生的嗎? 觀乎每一次的樓市大調整, 不就是有大發展商率先大副降價求售貨尾或新盤所形成的嗎?

若是如此, 為甚麼政府就不能在香港,九龍,新界三個地方推出居屋, 而且把居屋的質數提升, 再以一個相比市場優惠的價錢賣給香港人, 這我相信政府絕對有能力做到. 而且亦可令發展商在定價他們優質新盤時, 不敢太過於進取.

雖然本人奕知道供應不足是另一個問題, 但要是政府真的可在各地方推出一些優質的居屋給本地居民購買, 本人相信我們香港人等2,3年時間, 是絕對願意等的. 

希望政府真的不要盲目地只會用製止來調整樓市, 轉個方式, 用競爭的方式來創造新的機會才是上策呢.
19. 冷眼 2012-11-30 15:57:11
其實樓市升溫及之前股市升溫對整體經濟有絕對正面的影響,當然如金融海嘯亦犧牲唔少人的財富,甚至生命,但為何那時政府不阻止熱錢炒股?澳門只靠賭場為生,是否澳門政府應該發展高科技產業或其他產業而阻止外來資金去賭場?美國靠印銀紙為生,是否應該唔印銀紙而生存到?
須知自己的強弱項,優缺點,不應去發展弱項而去同別人的強項競爭,必輸無疑!政府應看到自己香港的優勢,加以強化及發展,才可以在同一項目,稱雄世界!
20. Hola 2012-11-30 15:58:21
新鸿基在政府里当然不只肥龙一人:P
21. 故仔 2012-11-30 16:06:31

小太, 你想法很好, 我敬重你. 但我係生意人, 雖然有啲人唔認同, 仲詆譭我, 但唔緊要.

只要價錢理想, 乜野我都會賣, 你明啦.

講到點解我咁強調樓市和庫房收入的關係, 唔係講到咁明, CY會做錯野, 會亂出招, 你都見架啦, 呢筆唔多講.

政府放棄高地價政策, 我就冇得玩落去. 喺到開blog你都唔會睇. 我話會有千億財赤, 會加重稅, 咁拖哂大家落水, 大家先至唔會喺高地價上面講咁多反面意見, 你見啲未上岸炒家紛紛出聲, 企埋我呢邊就知啦. 今時喺香港唔係有道理就會贏, 係靠人多嘈嘈敝至得.

22. 向饭民说不 2012-11-30 16:23:00

小太这些香港XX,以为卖地只是占15%,但是却不知道背后的GDP带来的效益。

就如破坏派日日话自由行不会带动香港经济,但是他们不知道如果无自由行,海洋公园是要倒闭的。sasa这些公司的市值会大幅下跌,香港的零售业养活的那么多人,有不小会失业,还有最低工资定在28元变成太贵。

香港人点解越来越naive。

23. TO 21 2012-11-30 16:23:38
正苦建議開發香港大西北,上水至羅湖一帶,綠油油足夠起幾拾萬個單位,奈何港人自閉思維,再次發動民粹本色,反對邊境物業發展。只相隔一橋深圳,越近口岸,越是繁盛,港人自食其果,可以怪誰。
24. CL 2012-11-30 17:06:37
CCL 115 now
25. 共產 2012-11-30 17:53:19
If  CY要共你產, 但不共他自己產. This is almost impossible, if he stays in Hong Kong, unless he transfers all he money overseas quietly. But why should he go throught all this trouble to all this to make himself very rich and every one else poor. He may as well take Dr Tong's advice to let go our market, and I am sure those big properties developer will secreatly deposite large among of money into his secret bank account oversea.
26. 70後小寶 2012-11-30 18:44:27

湯生,您好。

認識你的專欄,已經係好幾年前。因為我每期都會購買該本財經雜誌,所以亦因此留意湯生的專欄(其實購買該雜誌,主要係想睇幾個人的專欄)。

因為湯生的公司名稱,並非那些經常見報的大財團名字,但其名字改得好端正。所以就吸引我好奇心追看。

從第一篇開始,即係湯生以歷史說地產時開始,便一直支持至今。而當時亦不知道湯生原來係博士專才,自己真係孤陋寡聞。亦於一次無意間,在此網頁發現有湯生手筆,便每天追看。有些專欄,係經常追看的, 看後會帶給自己閱讀上的樂趣,和另一角度對事物的看法。有時越睇,便越發覺自己的無知,俗稱坐井觀天,以為好醒,其實係xxx

於此專欄內,得知湯生會有第二本著作。我一定會支持。但可以的話,請湯生不要好像第一本著作,只是舊酒新瓶,閱讀後,有點「唔夠喉」。若可以加入一些從未「出街」的文章,而又不止於地產,便能錦上添花。

為什麼看了湯生文章幾年,第一次回應?

因為留意到湯生的內容風格,從幾年前的輕鬆自在,和現在相比,文章多少帶點沉重。

其實,湯生由最初因為興趣而寫專欄。再而希望可以憑自己的睇法和經驗,分享一下心得。我絕對相信湯生的條件和追求的,一來不會為名,二來不會為利。反而我的愚見是湯生正在發財立品,出發點肯定係向善向好的。幾年來每天在寫作,仲要默默地寫,有時還背上臭罵。如果家財億億聲,還要透過寫專欄去追求名利,這理由太勉強。俗氣一點說,「有錢,我會花時間諗下點happy」。或者,今日湯生的筆風,有一種「親者痛」的無奈。

我也被所謂的地產霸權所影響。被影響的心酸味道,的確難受,有時想放棄。因為去置業,遠較創業輕鬆。但我沒有介懷,既無怨恨亦無氣餒地默默耕耘著。每天我心中只希望早日可憑雙手,自置物業後,便可擺脫被加租的困境。

湯生,希望你可以回覆當年的心境去寫作。或者無須要局限於地產,你兒時所學習生活智慧,三奶奶的教誨趣事亦可分享,因為有些點滴,好難有機會去體會。如何選一個可以終生的伴侶、那裡吃喝玩樂,風景美事。管理員工的看法。 天大地大,可以分享的事情多著呢。

另一位我追看的專欄作者蔡東豪,主力寫金融財經,但也會分享一些馬拉松等等的趣事和反思。當年海嘯的時候, 市況低迷加上銀行收庶, 難捱情況記憶猶新。當時這個作者有一篇專欄,其中一句:「經濟差,生意都可以做好」。令我快絕望時挺過來。

有時一篇文章,不同的人,不同時候,會令人不快,但亦會感動人。湯生,你的文章對我來講,是後者。

可能有時身在熱廚房加上雜音,的確會令人有種暈眩。何不談談風月,重整心情。

「花開花落本屬平常,人生百態一笑何妨」。共勉之。謝謝。

P.S  加油,勿偷懶或放棄寫作。Keep going

27. reply 22 2012-11-30 19:24:29
我同意你的講法。

但有一點修正:香港人不是越來越 naive,而是原來小部份 naive 的人越來越大聲。
28. 湯粉 2012-11-30 20:17:36
很少成為別人好粉絲,湯博士是我第一個認可的人。也希望多寫一點別的東西,不要每天都是房產。讓我們多學習學習。
29. 回 16 2012-11-30 21:30:59
答: 城電主席王維基.

你d能耐, 哈哈哈
30. 曾淵滄專欄:香港抄新加坡模式 2012-11-30 21:38:18

將軍澳土地招標,中標的是麗展(488)與另一公司合資的財團,麗展已很久沒有成功中標買地,如今也參與搶地的行動,有些不尋常。
之前另一些土地招標,中標價皆不低,可見地產商是很積極搶地,為甚麼地產商這麼熱烈買地?唯一的理由是,地產商估計將來可供應的土地很有限。
房委會建議,居屋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的收入上限提高至4萬元,這大大的增加了需求,增加了有資格申請的人數,除了免補地價的收入上限定為4萬元外,相信將來新居屋也會以這個上限為標準。這麼一來,居屋就不再是低收入的人才能申請,而是許多中產者也有資格申請。很明顯,梁振英政府正在全面學習新加坡模式。

農地儲備將一文不值

甚麼是新加坡模式?就是全國住宅以居屋(當地稱之為組屋)為主,85%的家庭居住在居屋,只有15%家庭居住在私人住宅。因此,私人住宅幾乎全是豪宅。如果香港全面學習新加坡,房委會大建居屋,可供地產商建私人房屋的土地自然很少。地產商需要積極搶地,否則就沒地發展,還當甚麼地產商。

有人以為房委會建居屋是一種補貼,是負擔,錯了。房委會建居屋是賺大錢的事,因為土地唔使錢,居屋售價盡管低過市價,仍是能賺大錢。當居屋的申請資格放寬,這些人就傾向於買居屋而非小型私人樓。小型私人樓價格會受壓,將來地產商建小型住宅時也會將之建得像五星酒店那樣豪華。
如果梁振英真的全面學習新加坡模式,今日大地產商手上儲備的農地將一文不值,因為新加坡政府一紙命令就將之收歸國有,以農地的價值賠償給地主。

曾淵滄
大學教授 


*************

哇, 這大話狼難道想做解放樓奴, 租奴, 房奴的摩西乎?

31. dd 2012-11-30 21:56:55
32. mini 2012-11-30 22:41:23

We can not expect more talents would like to stay with us. HKG is working with a superliar/a thief ! Right now, we do not know who's who inside the Central Government Offices ! In Taiwan, Mr Chen Shui-bin is laughing hongkong citizens why we have such a CEO !

 

As recently reported from the local media, CY's case has showed us that he had rich experience in dealing with illegal structures. It involves the abuse of power, obstruction of legal justice, fairness. It seems to us that he is going to escape or to buy time...

 

People are very concerned about the rulemakers are becoming rulebrokers.

 

Problems remain unsolved !

 

 

 

33. Cheung 2012-11-30 23:34:45
CCL will rise to 180 before 2016.

34. 悟空 2012-11-30 23:44:00
樓上幾位講中我的心聲,除了地產,其他範疇的話題都可擺出來講,等我們也吐嚇心得!
35. 湯文亮 2012-12-01 00:09:10
各位,
   我也希望講多一些我的見聞,意見,什至一些時空穿梭的故事,以古諷今,不過,當我一寫出來,便立刻有人叫我收筆,其實心裡並不好受,於是,寫地產,其它的事,我會與我的朋友分亨。
36. 小人物 2012-12-01 01:32:14
博士,世間那麼多笨蛋,如果每位都和你都思路和你一樣,那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等粉絲很感恩博士的無私分享。所以管他的,just write them out! 如笑傲江湖的書評所言:時間事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而已!
37. 小太 2012-12-01 01:36:32

22樓的大陸人

回你的大陸, 零售業 ? 你知道香港售貨員多麼憎恨你們嗎?

38. To 17. 小太 2012-12-01 06:26:48

樓市風雲:有樓安老晚年易過

 

自從推出買家印花稅及新額外印花稅後,樓市交投大降,而政府高官仍不斷鼓吹樓市下跌論,以為樓價下跌就國泰民安,但實際是倘樓價大跌,市民的退休更無保障,主因是賣樓安老的打算將被破壞。

盼強積金修例助買樓

十多年前,政府引入強積金退休計劃,希望每名受僱員工最終可憑基金投資,得到安老的退休保障,但結果是強積金基金表現差強人意,表現甚至比盈富基金更差,主因近年股票投資氣氛低迷,兼且強積金管理收費過高,打工仔積儲多年的強積金餘額,其表現竟不及做外幣存款,令小市民的退休計劃全冇倚靠。
小僱員退休要有保障,原來都是要靠有層樓在手,何解?一個普通員工,勞碌半生,可能只供斷一層細樓,但好在自從有安老按揭推出後,小業主可將物業按給銀行終老,每月又有數千元收入,算是可以安享晚年。
近年中國的緊縮措施,對內地樓市確有負面影響,但內地公務員每月積儲的退休金,雖然不可提前領取,但員工可將該筆退休金用作買樓按揭供款支出。倘香港強積金可讓供款人作同樣安排,相信會有不少員工會棄股投樓。
高官不斷提出,樓價有下跌風險,但倘買樓視作十年甚至廿年以上的投資安排,那麼約每五至八年出現的一次樓市調整期又何足懼。因此長線投資的業主,也無必要為短期下跌的樓價而愁眉不展。
資深的成功物業投資者,跌市時他們不但不會擔心其投資物業上的賬面損失,反而認為這才是低價入市的良機。

何熊輝
樓評人

39. to 37 樓小太 2012-12-01 09:27:43

希望你唔係從事零售業 ! 你知唔知道如果香港無咗大陸客,零售業嘅生意會大跌,唔少售貨員工嘅佣金收入會大减,公司維皮唔倒就會隨時拉閘,到時售貨員連飯碗都無埋!

40. To 31 2012-12-01 10:40:43
可唔可以唔好叫做"成坤廣場"
41. To: 25 2012-12-01 21:48:22
Some guys will do crazy things because of the power. CY is certainly such guy. Of course, he will certainly transfer most of his properties to overseas secretly if he finds any risk for keeping the properties in Hong Kong. Based on his behaviour, he is not care about the long term benefit and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 He just does something to make some naive and/ or selfish people happy and cheat/ get support from these people! It seems that you believe CY has the heart to serve HK. Frankly speaking, I have not trusted on this guy since he announced to elect the CEO of HK. Based on the observation in these months, I have more confidence that I am right. He is just lair and a man crazy for power. As 32/F said, he is also a theft to rob the money from tax payer and hard working persons to please the lazy and unproductive guys so that he can get the votes from thes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