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1763    回應:5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 2012-11-26 10:48:31
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最重要是增加市區土地供應(尤其是港島區),只增加新界土地供應是不能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

現時香港最缺乏的是市區土地供應(尤其是港島區),其實可以將黃竹坑,柴灣的工廠大廈改變用途,
做商埸或住宅,但議員動不動就說地產霸權,官商勾結,八十後又保育又環保,現在港島區樓價租金高企,怪誰?
2. 應即時取消BSD!!! 2012-11-26 10:51:25
應即時取消BSD!!!
3. 亮劍 2012-11-26 10:52:23

希望大家睇睇無線電視呢輯新聞透視,

http://mytv.tvb.com/news/newsmagazine/137801#page-1

4. 市民 2012-11-26 10:58:02
買得豪宅的人和公司多多稅都俾得起,有內地買家俾BSD買樓都冇所謂,豪宅升起上來以倍計,BSD根本只係小數目,要放寬都放寬中小單位啦!
5. Marco 2012-11-26 11:00:04
政府都系大机构,都唔见什么人才!
6. 王道 2012-11-26 11:01:04
增加市區土地供應才是王道,任何行政手段都是枉然!!!
7. 百億身家,住在柴灣 2012-11-26 11:16:18
回3,柴灣大把人有錢買2萬元一呎,所以政府柴灣道的補地價是合理的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33991

百億身家,住在柴灣
8. 庸官廢話連篇 2012-11-26 11:23:33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撰寫文章,表示正就明年初發表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進行諮詢,大致認同財政預算案應多作長期規劃,增加經常性開支,不要單靠一次性的派糖措施。

對於政府被指每年都「估錯數」,他指因為政府的財政收入有很大波動性,不容易準確預測,而政財儲備正可發揮紓緩作用,令可動用的資源不會大上大落

另外,他又指有人誤解,以為賣地收入是政府財政的主要來源,建議政府減少依賴賣地收入,他就稱賣地和補地價的收入,實際只佔庫房總收入約15%,比重不算很高

#一個厚顏無恥經常錯估公司營運業績的財務總監,竟然大條道理同老闆講,"就算我成日計錯數都無所謂啦,公司大把錢,點計錯都有錢駛既"。。。。。如果你係老闆,你一定唔駛諗,即刻炒左佢!  但係因為佢打緊正苦工,就。。。。!

10. 新聞透視 2012-11-26 11:56:25
當經濟轉差,樓市將跌回原形,小心。
11. 透視新聞 2012-11-26 12:39:40

咁睇又得

當樓市轉差,經濟將跌回原形,小心。

12. 向CY說 yes 2012-11-26 13:00:34
要解決樓價高企的問題最重要 is to unpeg HKD to USD and let HKD float freely. US will continue to print more paper to devalue its own currency, which will make it worthless. Since HKD is peg to USD , so itself will become worthless , so people will buy things they think will keep its value at least. Properties is one of those.
13. 睇得通 2012-11-26 13:10:59

其中一項成功的施政為BSD,對海外人士置業抽稅有利於香港。
14. 中中產 2012-11-26 13:25:18
政府應考慮加強SSD, BSD。
15. 123 2012-11-26 13:33:42
HKD 1,000,000 is not the HKD 1,000,000 in ten years before, because of depreciation
16. 應即時取消BSD!!! 2012-11-26 13:53:00
應即時取消BSD!!!
17. Libra 2012-11-26 13:58:41

BSD先保障香港市民幾好呀! 係人都知地建會出聲都係為地產商利益, 係真心為香港就唔好唔賺到咁盡啦! 講損害香港經濟? 樓價/租金咁高已經係損害緊香港競爭力同經濟啦... 認同嘅咪又係因為從事地產有關業務囉, 今次政府唔騷佢地嘅所謂建議真係全對!

 

 

18. 蝕讓潮或一觸即發 2012-11-26 13:58:53

元朗加州花園1期玉蘭徑雙號屋,面積約1410方呎,原業主一直索價700萬元,惟政府推出BSD後,新界區二手洋房承接乏力,加州花園本月迄今更慘錄3宗買賣,該名業主沽貨心切,遂不惜連環減價,直至下調至592.8萬元終獲外區用家承接,折合每方呎價僅4204元,不僅低於市價近20%,更比上水公屋天平邨還平。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水天平邨天喜樓中層21室今年10月份以281萬元易手,若以實用面積計每呎造價達5746元,比上述洋房高出一截。

除了二手洋房外,近日新盤豪宅亦走下坡,繼黃竹坑深灣9號日前錄蝕讓後,一名於今年初接火棒買入大角咀亮賢居行政樓層的一手業主,近日劈價「蝕住走」。香港置業營業經理張仲賢透露,亮賢居極高層B室,面積1620方呎,原業主一直把單位放租,惟政府上月推出BSD後,該名業主看淡後市,遂開價1750萬元放盤,惟一直乏人問津,近日連番劈價後,最終減至1560萬元成交,減幅近11%,折合呎價僅9630元。

業界料租金面臨下調壓力

據了解,該名業主為解決資金周轉才減價沽貨,他今年4月以1480萬元一手購入單位,扣除10%SSD(156萬元)後,帳面虧損約76萬元,若連同代理佣金等開支,蝕讓料近百萬元。

張仲賢續指,新辣招出台至今近1個月,不少業主見二手承接乏力,開始願意以貼市價放盤,而銀行對區內住宅估值亦開始下調2至3%,惟買家普遍還價達8至10%,令成交量仍未見復蘇。他又謂,近日區內放租盤源明顯增加,部分業主見SSD及BSD生效而選擇轉賣為租,隨著傳統租務旺季已過,預料未來租金面臨下調壓力。

同時,今年狂追落後的北角住宅,在出招後快速冧價,其中啟禮閣錄低市價10%個案。世紀21北山地產營業董事嚴智贇表示,啟禮閣低層C室,面積466方呎,屬2房間隔,望街景,以398萬元獲上車客購入,呎價8541元,低市價10%。

19. 向CY说不 2012-11-26 14:04:19
17楼,BSD最终变成香港人补贴外地人买香港一手楼,根据新加波和澳门实施之后的经验。
20. 向CY说不 2012-11-26 14:08:09

CY条废材被民意牵着鼻子走,执政者如果根据民意施政,最终一定失去民意。台湾的马英九就是例子。

需知道,跟民意政策,从来都是破坏实体经济的政策,最终实体经济发展不起来,人民一定埋怨政府。

民意从来都是不劳而获,最好天会跌下馅饼。

21. 18樓 2012-11-26 14:10:47
博士預測跌佢三成,現剛开始,記住: 等忍狠守走
22. 回 18 樓 2012-11-26 14:30:06

蝕讓潮或一觸即發

元朗某花園面積1410方呎,應該約值450萬,如有業主賣到550萬,執到啦,承接乏力是必然發生的,業主沽貨心切,將不惜連環減價,不斷下調沽售直至有人承接,每方呎價底於3500元可期,最少跌30%。

23. 扑傻瓜 2012-11-26 14:32:10
邊個xx598萬買1410呎?
24. 大減價 2012-11-26 14:35:50
加州花丸1400尺,我標價1000萬,減400萬賣600萬,仆傻瓜,哈哈
25. 嘉湖呎價見3428元 3個月新低 - 見真章 2012-11-26 14:38:20
「雙辣招」推出個多月,樓市交投萎縮,一、二手成交繼續保持低水平。中原地產統計,全港十大屋苑過去兩天只有11宗成交,與對上周末日相同,而當中有五個屋苑「吞蛋」,包括港島區三大龍頭屋苑,「吞蛋」屋苑數目較對上一周更多(見表)。另市場迷失方向,天水圍嘉湖山莊日前有單位以呎價近4800元售出,創97後新高,近日該屋苑卻有單位以呎價3400元易手,較市價低一成。
26. 台樓 2012-11-26 14:39:09
二手承接乏力就要跌價,很現實。
27. CCL125 GOGOGO 2012-11-26 14:52:16
冇可能會跌,一定去得到125! 堅持不賣,仲要加租50%,找租客出呢口氣。
28. 周顯 續文 2012-11-26 14:58:59
建設商會建議不能聽,日落條款唯一點可取

昨天我們從政經大局的角度,分析了政府不可能向地產建設商會就BSD的改革建議,而向地產發展商們低頭,否則將會釀成一場政治大災難,令到市民對香港政府的信任破產,影響了整個社會的繁榮穩定。在今天,我們則去逐點討論地產建設商會的具體內容。

第一點是超過三千萬元的豪宅免收BSD,有論者以為,這造成了徵稅的不公平,是違反原則,也會加深了仇富。事實上,從徵稅的角度看,從來只有窮人低稅,富人高稅,以樓宇買賣印花稅為例子,低價樓宇是從免稅到低稅,一路累進,以至於豪宅是最高稅率,這是公平的做法。所以,從來只會有豪宅加稅,普通住宅則減稅,如果政府反其道而行之,實行一種只對平民百姓徵收的稅項,這在中文成語,叫作「倒行逆施」,必然會遭到市民的唾棄。

除了違反公平、加深仇富之外,也有另外的問題。從曾蔭權政府開始,政府收緊樓宇供應的最大理由,就是為了...
「金融安全」,所以金融管理局一直以來,都以金融安全為理由,去干預樓市。如果從「金融安全」的角度去看,豪宅的崩盤,對於金融的危害性會更加巨大,因為豪宅所牽涉的銀碼巨大,不可能憑藉收入而供樓,所以它是金融產品。反觀普通的住宅,供樓的錢來自市民的打工收入,金融安全性反而比豪宅安全得多。

所以政府更加不能任由豪宅的價格飛升上去,因為豪宅的價格不穩定,更會影響到金融的安全性。再者,豪宅和普通住宅的價格也是息息相關的,如果豪宅的價格升了上去,也會帶動普通住宅的價格,這是牽一髮而定全身的格局,絕對沒有可能放寬了豪宅的BSD,而不影響普通住宅的價格,這是毫無道理的。

第二點,本地居民作為董事或股東的公司,作為買家,可以豁免BSD。其實政府的立場,正是要用家入市,反對炒家,而用公司名義,而不是私人名義買樓,只是一種合法而取巧的做法,炒家已經用此方法,逃過了不少稅項。政府非但根本不應鼓勵,反而應該是設法堵塞這漏洞才對。政府應該鼓勵的,反而是以私人名義的第一幢自住樓宇,如果政府有任何立法鼓勵公司買家,同樣也是一句話,倒行逆施。

第三點,是有關舊樓重建的豁免。這個建議,雖然表面上是有利於舊樓重建,但是想深一層,誰人有能力去作出舊樓重建呢?答案是﹕地產發展商。換言之,如果實行了這項豁免,同樣地,也會加深了仇富的民間情緒。再說,從舊樓的角度去看,不重建的舊樓畢竟比重建的數目為多,況且,誰人會住在舊樓呢?答案是﹕中下階層。如果政府對舊樓重建實行了豁免,結果就是,舊樓的價格急升受害者,也是中下階層,這又將引起了另一場的政治危機。

所以我們認為,對舊樓重建的豁免,也是不可能的。再說,有一個簡單的道理,卻是連很多學者和地產專家也不明白的。學者和專家往往用經濟學的推論,以為樓價越高,地產發展商重建舊區的意欲越大,這條理論是錯的。地產發展商的思維,比學者和專家都高明得多。由於舊區重建需時,而地產發展則需時甚久,所以地產發展商往往是等樓價低迷時,大量收樓,慢慢重建,到得推出市場時,正好樓價回升,這才是低價買入,高價賣出的好買賣。

所以,在樓價高企時,地產商會傾向於翻新舊廈,而不會重建,因為翻新的時間快得多,但是,翻新卻並沒有增加樓面面積,因此也不會改善居住情況。在這個樓價高企的情況下,我們並不認為,地產發展商會積極於舊區重建,現時會繼續下去的,只會是收購行動已進行的七七八八的,買入時的成本很低,當然也不會介意於餘下少許單位的BSD。

對於地產建設商會的提議當中,我們唯一同意,而且還是大力讚成的,只有一項,就是「日落條款」。正如我們一直說的,這二十年來,香港政府因應樓價的升升跌跌,不停的作出調節樓市的措施,有的意圖令它不升,有的則意圖令它不跌,其中自然大有互相矛盾的地方,而且每一種調控樓市的措施,都是一種市場扭曲,對自由市場不利的

但是,在這二十年來,政府的措施從來只有立,沒有廢,結果就把把樓市扭曲到人不人、鬼不鬼,終至今日的這個田地。反觀當年港英政府,在1921年,因為樓宇供應不足,租金太貴,結果實行了租務管制。但是當在1926年,樓宇供應正常了,便把租務管制取消了,讓市場回復正常。我們一直同意梁振英調控樓市的措施,但是,這種種的措施,都不過是臨時的手段,長期而言,是必需取消,讓市場回復正常的。

所以,在原則上,我們同意在數年之後,待得樓宇供應漸漸平衡了,便可以對所有的措施作出一個總檢討,再逐步取消這些限制。但,這當然只是一個「彈性的日落」﹕不妨規定一個作出總檢討的時間表,但是在今日的情況下,如果硬性規定一個「日落」的時間,顯然還是不適合的。
29. 回亮劍 2012-11-26 16:23:53
其實啲炒家個個都知道無線電視呢輯新聞透視所講的事實,所以佢地要日日係度死頂,唱好,打擊持相反意見者咯!佢地有些持重貨,又或未出晒貨。
30. 勝仗 2012-11-26 16:41:41

投資呢家野, 真係講實力. 在座好多都係實力派, 持貨力強. 衣家跟本唔會賣樓.

嗰啲冇力又胆小既, 賣咗貨先知後悔.

嗰啲少少力又胆小既, 就喺度喊哂口呌救命.

實力派淡淡定又勝一仗.

31. PETER PAKER 2012-11-26 17:06:10

To: 28/F

 

周顯梗係唔知豪宅只可借 5 成 , 从银行角度看 , 豪宅 mortgage 最安全

 

第2 , 周顯話市升 , 地产商倾向翻新旧樓而非重建 , 我不同意 , 因為旧楼翻新再当新樓出售就只有跑馬地云暉大厦 , 周顯對地产市场的新聞及推盘不太了解 , 而作出评论 , 參考度甚低

 

第3 , 发展商收購旧楼 , 厘D旧楼大多最少有40 - 50年楼齡 , 根本冇可能番新當新樓賣 , 周顯講的舆事实不乎 , 這足以証明佢未了解樓市運作前就去寫评论

 

综合而言 , 上述周顯编文係于冇做功课的情況下寫出來 , 冇咩參考價值

32. 不是周顯fans 2012-11-26 17:21:38
To:31
    你說得對,周顯與其他股票評論員一樣,未做功課便吹水,佢應該多睇博士文章。
33. 主觀的PETER PAKER 詞窮了 2012-11-26 17:28:09

請你看清楚看明白論述再講吧! 衝動上腦易令人失去客觀視物之分寸,看似你還未準備好。量力而為請記之!!

34. Andy 2012-11-26 17:29:10
超過3,000萬的豪宅应收30% BSD!!!!
35. 勝仗 2012-11-26 17:35:00
投資呢家野, 真係講實力. 要識走貨走得快,在座好多都係實力派, 識走貨,但有啲走唔切,而家焗住做長線投資者. 衣家跟本好難有傻仔接貨. 

嗰啲冇料又大胆既, 持左咗重貨先知後悔.

有啲炒家, 就喺度喊哂口呌救命,日日驚泡沫爆破驚餐死. 

政府同市民淡淡定又勝一仗.
36. 標記 CCL116 2012-11-26 17:38:50

1997年 CCL100, 2012 CCL116已是歷史最高位! 炒家安心上路啦, 哈哈

 

 

37. 扫把头 2012-11-26 18:25:00

现在是一班香港和国内背景的地产霸权炒家相互串通, 对付CY, 这班人有实力度过欧债危机, 买中QE3, 又支配香港大部分报纸和传媒天天唱好, 准备骗取老散接火棒, 吃大茶饭, 政府出招, 计划打乱, 我真的想看他们有多大实力, 是不是连香港都是由他们管治

38. 蝸居 2012-11-26 20:40:01
應該將所有公司賣楼資料同非港人買楼資料交与北京中紀委,等北京調查那些大陆官員的貪污行为。
39. 蜗居 2012-11-26 20:51:59
點解大球埸唔可以起居屋?點解跑馬埸唔可以起公屋?
點解淺水灣唔可以起居屋?點解山頂唔可以起公屋?
40. 路人 2012-11-26 20:58:15

1997年 CCL100, 2012 CCL116已是歷史最高位!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哈哈哈哈哈

41. 亮劍 2012-11-26 21:09:52
這輯新聞透事各位受訪者,其實佢地大部份都好保守,例如那一對夫婦,月入七萬都只是租1.1萬蚊既單位,以保留多啲現金睇位入巿。
現在樓巿與九七年最大分別嘅係業主心態,回歸前後港人好心雄,一張稅單借幾間銀行閒過立秋,現在得唔得?
嗰陣落完細訂就去地產放盤,現在得唔得?
私樓炒個籌都執數拾萬現在有可能嗎?
42. to all 2012-11-26 21:19:04

我覺得 PETER PAKER 好客觀!

reasoning is clear.

43. 輪流轉 2012-11-26 21:56:44
三千萬以上豪宅鬆綁?難矣。
呂布下邳被擒,乞求曹操稍為鬆綁一下,操日"縛虎不得不急",放得太鬆讓你掙脫挾持我怎辦?
無他,因政府視豪宅為樓市火車頭,故打蛇打其七寸耳
44. 上善若水 2012-11-26 23:36:55

香港的誕生和發展,全賴吸納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才和錢財,這是香港經濟的基石。如若不然,香港只不過是幾個小漁村而已,絕對無法讓700多萬人過上富足的生活。

然而現時政府卻反其道而行,每日持單程證來港的150名新移民,請問其中有多少是符合現代大都市需要的高質素人士?

資金流方面,現時全世界都在積極吸納資金,但香港政府卻嫌錢多,用行政措施阻擋資金於門外,其目的不外是為了遷就部分嫌樓價高的人可買樓而已。其實由1998年底至2010年,香港樓價有長達12年的時間,處於大家可負擔的水平。當時不能或不願買樓的人,也好難想像以後樓價較低就會買。為了這個實際上微不足道的目的,卻要付出沉重的代價(具體代價仲達兄已詳述),政府簡直不知所謂!

還有,政府往往都是後知後覺,直線思維。97年樓價瘋狂之時,下跌在即,政府推出85000政策,無疑在樓市飽受壓力下再落井下石。02年樓價已快見底,政府卻停售居屋,之後幾年只賣出少量土地,結果導致這幾年樓價飛升。現時樓價已經高處不勝寒,政府卻大力出招,一旦造成跌勢,SSD和BSD將令想賣樓變現的人逃生無門,樓價又將大跌!

這十幾年來,香港樓價大起大落,令不少港人飽受摧殘。其中原因除了市場的正常波動外,還有就是政府後知後覺,不懂逆向思維之道,用行政手段粗暴干涉樓市所造成。可惜,政府依然故技重施,好可能重蹈覆轍,100萬小業主恐怕又要為政府的瘋狂政策付出高昂代價!

45. QEN 2012-11-27 03:22:13
很多專家、分析員日日話樓市好危險,叫人盡快把手上物業放售,目的好像為別人好,但是賣出物業之後,是否再做回租客,付出昂貴租金,相信大多數置業的人最初的想法是希望有一個安穩環境,只要量力而為,何須為別人的看法而改變,這幾年信錯某些專家和分析員的人,相信損失也不少


46. 睇得通 (烏蛟騰觀音峒鹿湖峒深山隱士) 2012-11-27 07:29:06


睇得通 是第一位在地產博客網絡使用筆名:地產博客網友,最近有地產博客網友喜歡模仿他人使用相同筆名惡作劇,

睇得通 宣佈改筆名為: 睇得通 (烏蛟騰觀音峒鹿湖峒深山隱士).
作出告別: 地產博客網絡論文編......推動施政BSD,對海外人士置業抽稅是排外主義行為,是禍害香港百年基業心胸襟夾窄施政,
是引導 梁振英 走向鎖關鎖港施政開始......
筆者早於2001年至2003年間見有中產負債納稅人因負債困擾跳樓成為空中飛人時,提出一系列救救香港50萬負債納稅人施政,
提出一系列希望得到中國以及國際資金到香港消費以及購物置業,免除香港最終成為綜援港,提高香港人口競爭質素,......
睇得通 (烏蛟騰觀音峒鹿湖峒深山隱士):在此恭喜恭祝香港120萬業主以及負債納稅人,借用中國一位名人所說:吃小亏占了大便宜.
你們多年以來,經年以來辛勞付出了大量: 地稅,地價,地租,差餉物業稅等等稅項支出,意想不到得到了通貨膨脹的大便宜......
睇得通 (烏蛟騰觀音峒鹿湖峒深山隱士)以後將不再在地產博客網絡寫論文觀點了......


抗議以下論者: 地產博客網友模仿: 其他地產博客網友使用相同筆名,造成視覺混亂......

13. 睇得通2012-11-26 13:10:59
 
其中一項成功的施政為BSD,對海外人士置業抽稅有利於香港。

47. 睇得通 2012-11-27 08:28:46
所以我睇得通完全同意政府其中一項成功的施政為BSD,對海外人士置業抽稅是有利於香港的。
48. to 46 睇得通 2012-11-27 08:33:44
你啲xx五毛用個傻名睇得通,喺吹水網吹吓就以為自己係專家,真可笑!
49. 資產主義 2012-11-27 10:24:02

最新消息係美國又延長零息至2016年,基本上係沒有加息時間表,
歐美日經濟都有排唔會好,低息將持續10年以上,最壞情況下,隨時像日本一樣低息超過20年。
奧巴馬連任,伯南克必定繼續無限QE,現在係時候買多幾層樓收租,班冇殼蝸牛根本就係租硬樓,必定會全心全意幫你供樓,租金年年上升複利效應下,等於班冇殼蝸牛送多幾層樓俾你,唔買就笨!
低息加供應嚴重短缺,樓價未來幾年將上升80%,車位都過百萬一個啦,樓價實在太平,唔買就笨!

50. 真係俾班廢柴議員吹脹 2012-11-27 10:24:31

【本報訊】因捲偷步賣樓風波而無限期休假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在政府推出穩定樓市措施前連沽兩個西半山寶華軒單位,其較遲放售的寶華軒14C單位,買賣雙方原來罕有地跳過簽訂臨時買賣合約,直接在10月10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比更早成功放售的14B單位還要早一天,再被質疑是急欲放售單位。

睇倒上述呢篇嘢,真係俾班廢柴議員吹脹,唔該你班友得閒就上吓網,查吓寶華軒及其附近嘅單位,在雙辣招推出之後有無跌過先講嘢啦,揾唔翻呢個多月銀行網上估價嘅數據,就問吓嗰條街嘅代理查查,林奮強有揾笨都係被人揾先真!

51. 聖誕禮物 2012-11-27 10:40:20

滙控目標100元,長實、新地再升20%

可掃貼價call輪牛証,賺快錢俾首期,咪走雞!


52. 亮劍 2012-11-27 10:58:27

所以,在樓價高企時,地產商會傾向於翻新舊廈,而不會重建,因為翻新的時間快得多,但是,翻新卻並沒有增加樓面面積,因此也不會改善居住情況。

在對上五、六年樓市平穩期,西半山 SOHO、太子臺、太平山街及荷李活道一帶,有些數拾年以上樓齡嘅舊唐樓,俾投資者成支成支咁買入做大維修,然後高價賣或租俾老外,呎價與同區新樓睇齊。各顯神通、各施各法而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