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ng Kong People 2011-11-03 12:44:56 |
|
Agree with Dr. Purely is because of the techincal issue of property valuation. |
2. CD ROM 2011-11-03 12:53:51 |
|
小弟上年買樓果陣都有遇過估價問題, 2010年7月果陣樓市如日方中, H+0.65都出到offer, 不過係搵銀行果陣開頭都用遇到話我個價估唔到價的情況, 不過當你比d誠意, show比佢睇你入息比起壓力測試要求高得多, d銀行轉個頭就話估到ga la............... 都幾兒禧............. |
3. 玄同 2011-11-03 13:16:29 |
|
雖說平均跌3%-4%,但也許是不同地區,跌幅不一樣喔! 當然,估價也是大問題…… |
4. 韋良 2011-11-03 13:18:20 |
|
沒有確實數據很難說,畢竟中原城市指數只代表了一撮大型屋苑的成交,還帶有滯後性。一般來說,用得八九成以上按揭保險的都會是小單位,很多這些小型單位均沒納合在中原指數內。 其實好比恒指,代表不了過千間公司的股價走勢。就最新 "牌價" 來看,的確有很多小型單位價格回落多於中原指數的回落。就正如博士所言的 "估價" 問題。所以單純參考中原指數未必看得到這些小業主的苦況。 怎樣也好,樓市升跌如被人為強行扭曲,這些負資產的小業主可謂是無辜的受害者。只是想安居後更樂業,但卻被某些人強壓成為負(苦)資產。真是辛勤安居何價呀! |
5. Olo 2011-11-03 14:00:16 |
|
正字:「公報」是名詞,指公開發表的正式文告,例如:新聞公報、聯合公報。「公報」也有動詞用法,僅用於「公報私仇」;「公佈」,是動詞,意思是公開發佈。 |
6. 上善若水 2011-11-03 14:12:18 |
|
同意博士所言,估價不足是主因,此亦反映現時銀行不願做樓宇按揭生意,希望明年跨境借貸資金回流香港後,情況有改善! |
7. DT 2011-11-03 14:26:17 |
|
HSBC Stock Review Starting Aug 1 to Nov 3, 2011, a reverse shoulder head and shoulder is formed. The reverse head is $56.85 on Oct 4, 2011. The neckline is $70 level. This pullback down to $65 level is a very good supportive line. Once break $70, it goes to the test the peak at $85 level If you miss the chance to buy HSBC at $60, don't miss it at $65.6 (current price). Market strategy 1. Buy $65.6 and hold till $80-85 level and 2. Buy more when it breaks $70 3. Take profit at $80-85 level and stop loss at $60 Hope you have a bonus in the coming year end! |
8. 王先生 2011-11-03 15:06:52 |
|
浩氣長存兄----係香港一個樓市循環會有拾多年,通常上升嘅年份比下跌嘅年份多 2-3倍,而升幾倍原來閒過立秋! 而你單單抽 2008 年最低價位比對依家嘅樓價升幅係好唔公道!嗰個低位係有人不問價咁止蝕 / 賺咁「做」出黎, 有恐慌性成份,根本就唔作得準!計我話呢個樓市循環應該由 2003 年沙士價起首計就差唔多! 其實唔係有沙士,香港樓價調整一半應該夠有凸,咁沙士跌多左果 2-3成又應唔應該扣翻轉頭呢?我仲懷疑緊! 同樣道理,金融海瀟果三成跌幅只係長期升浪中嘅調整,如計沙士最低位中原城市指數 37 點, 比對依家唔夠 100 點,升左 1.7 倍,複式年增長大約一成,咁睇落又唔係好過份。 比對同期百物,例如金屬、原材料、食品同日用品,樓市落後九條街呀, 樓價唯一贏倒嘅可能只係報紙嘅零售價! 如果唔係政府怕無產階級暴動,施生話中原指數見 200 點可能發生左啦! 第二---點解希臘政府攪到債臺高築,除左超高福利支出之外,希臘政府唔能夠有效向高收入人仕抽足稅係關鍵! 作為高收入人仕無一招半式逃稅方法旁身,唔能夠叫得做醒目仔,咁點先可以抽足呢班人嘅稅呢?不如参考吓香港。 係香港有 300 多萬個勞动人口,6 成勞动人口不用繳交薪俸稅,而 8 成多薪俸稅收由約 6% 的勞动人口承擔! 約 1.1萬人年薪超過 300 萬,實際稅率 14.80 %,稅基狹窄極為過份,如果呢班人玩逃稅,政府稅收少好多! 但政府聰明地通過高地價政策,係賣地、改變土地用途、厘印費、土地印花稅、差餉、地稅、物業稅及 短期買賣物業利得稅當中抽取每年幾百億!有時每年這些稅費收入重多過薪俸稅! 以上「千抽萬稅」全都是冲着「富有階層」而來,其實係變相嘅薪俸稅! 係香港當你月入超過 3 萬大元以上,你就變相要交呢啲「薪俸稅」,越揾得多、越住得豪,咁你就越交得多呢啲稅! 話之你買定租,咁睇落又幾公道喎! 可能你會話香港咁攪法,會做成貧富不均,但另一方面又可解讀為政府幾咁愛護低下階層,唔會去滾攪拒地! 不單止唔使納稅,重有拾幾樣福利,包括醫療、房屋、教育----一應俱全,仲有大把錢剩,幾多國家流緊口水! 廢除高地價政策唔係唔得,不過請老師先教吓大家同政府,點做第一次同第二次財富再分佩好嗎? |
9. 上善若水 2011-11-03 15:22:22 |
|
回昨天“請善用你們的選票”中54樓浩氣長存先生: 好一句“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惟現時在娑婆世界中多為凡夫,遠未修成正果,以佛的境界勉強凡夫,無法令凡夫安心自在,此非菩薩心腸! 小弟就以人間凡夫法則來加以評論吧!無論自住小業主、還是物業投資者都不希望樓價大跌,物業占總資產比例越高,就自然越關注,因將整付身家財產投於物業是也!樓價大跌,半生積蓄化為烏有,還可能背上巨債,能不膽寒? 以先生的家庭收入,負擔一個新界小單位,自然感到輕鬆。小弟也曾有同樣的經驗:04-06年,小弟因要經常去廣西一個邊遠小城,就花13.5萬人民幣在當地買了一個單位,那時小弟從不關心那個單位樓價的升跌,無他,樓價占小弟資產比例甚低,升與跌影響甚微!但是,浩氣長存先生,多數業主並非我倆的境況,樓宇是多數人一生最大的投資,如果因政府胡亂出招,引致樓價大跌,將損失慘重,這方面很多網友已有詳述,不再贅言。 最近新聞報導,政府見公立醫院人手短缺,有意引入海外醫生。本地醫生團體群起反對,雙方據理力爭,小弟不願說誰是誰非,但當本地醫生認為受到不公平對待時(以大局著想,對香港是否有利還不可知!),就有醫學團體進行抗爭,立法會也有醫學界議員向政府表示反對,姑勿論成功與否! 先生身為教師,假設一下,如果政府提出:要提高學生的英語與普通話水平,將由英聯邦國家大量引入英語教師,由國內引入大量中文老師以普通話教授中文,又因香港教師待遇較高,此待遇足以聘請國內的高級甚至特級名師來香港教授各科,對學生大為有益等等,至少由廣東省聘請則很少語言、文化障礙。從某些角度看,上述政府的提議也有道理,但是一定會損害目前香港教師的權益。請問浩氣長存先生,到時你會繼續吟詩“本來無一物”,還是會和多數教師一起抗爭,以爭取自己的權益呢?不要緊,你們有教協等組織,立法會也有教育界議員幫你們抗爭,姑勿論成功與否! 但是,各位業主呢?一旦遭遇到政府自以為是的打壓,我們卻無一個團體,代表大家抗爭,立法會也無任何議員代表100萬業主。民主其實是社會各利益集團互相抗爭、妥協形成的制度。既然無人表達100業主的聲音,那結果必定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97-03年業主已經深受其害。現在依然有很多對業主不公平的事件,例如大的有:SSD、新居屋的混賬安排、各疑似特首候選人不負責任的建屋計畫等。小的有土地資源錯配:例如最近限尺地的問題,在無敵大海景的豪宅地起公屋,遮擋私人屋苑的景觀。因此業主也需要有團體代表大家抗爭,議會也需要有議員代表100萬業主,與其他團體一樣,姑勿論抗爭成功與否! 這就是小弟發起組織業主會的原因! |
10. 上善若水 2011-11-03 15:41:01 |
|
關於小弟提議11月6日選舉,投一張“百萬業主匯香江”廢票一事,小弟在昨天的回應中已有詳述。 網上雖有和議,但數量不多。小弟也與親友聯絡,也得到一些支持,但遠不足以達到數百票,若票數太少,則無實際意義,只顯得少數人在無事生非! 還有三天讓大家考慮,討論。若各位支持,請發電郵給小弟,並且注明可召集的票數,小弟會作統計,最遲本週六晚通知大家是否行事! 若有顧慮、反對,也請發郵件給小弟,或在此提出! BAYKAL0320@GMAIL.COM |
11. SANDY 2011-11-03 15:45:25 |
|
非常支持上善兄, 亦感謝你撰文回應那些不同意見人事! 有時, 真的感到有理說不清! 那些人常用有色眼鏡看我們真些小業主. 我們付出給政府和社會的真不少(稅款與入息作比例計), 但一發聲便被人強烈批評! 我們這些小業主/中產, 上有父母下有兒女, 衣食住行自己負責再交稅, 每樣都是自己負責的. 我們都有公民權的 |
12. 木子 2011-11-03 15:52:19 |
|
|
13. antie 2011-11-03 16:00:55 |
|
上善兄: 我區內是公屋票多喎! 我寫咗都唔會比點票中心說出來喎! 白票數量佢地就一定要公佈! 咁點? |
14. antie 2011-11-03 16:04:19 |
|
上善兄: 不如我們集體投給某政黨, 然後再約他出來要求他們與我們多溝通, 這樣可行嗎? |
15. CD ROM 2011-11-03 16:30:11 |
|
條件交換似乎又有點不夠正面既感覺, 攪不好像under table一樣, 有理說不清, 風險甚高........ 個人意見獨立候選人應該係首選, 他的選民不就是你的鄰居嗎? 業主也應佔大多數吧, 他為業主出力的motivation佔計應該最大, 最少他不用聽黨指令, 去討好整個香港!!! 白票不是不好, 引來一陣討論後在善忙的香港很快就煙消雲散, 為我們發聲乃長期抗爭, 未必適合. 大政黨一定不會說不聽你的意見, 只是做唔做問題... 它們像一間公司, 喜歡Margin大的生意, 同樣effort, 基層票源的Margin看似更大...... |
16. 上善若水 2011-11-03 16:41:25 |
|
小弟再將昨天的文章張貼如下,以便大家思考、討論: 投廢票一事,若各位有心儀之候選人,則應不改初衷,將神聖一票投給該名候選人。若無,小弟建議還是要去投票,以儘公民之義務。問題是如何投票?從今天各位的回應中至少可看到三種選擇,如下: 1)投白票,意在表達對所有候選人之不滿。 2)投給非泛民之候選人,選擇有新民黨、自由黨、民建聯、獨立參選人等,各位次序排列不一。 3)小弟之提議,投一張寫上“百萬業主匯香江”之廢票。 小弟斗膽對以上三種選擇的成效加以評論,純屬個人意見。 1)投白票,雖可表達我等對所有候選人之不滿,但是述求不清晰,而且本網的網友,加上同意我們的親友,選票有限,就算全投白票,數量應也屬於選舉事務處認為的正常範圍之內,故實際意義不大。 2)投給非泛民候選人,提此議者想必有部分人士以前是泛民的選民,但見近年泛民日益走向民粹,心中有被出賣之感。不瞞各位,小弟以前長期投票給公民黨,但今天小弟與各位一樣,對其失望至極。但是,暫不論非泛民候選人是否能讓各位滿意,就基於第1)點之理由,至今我們的選票數目有限,就算我們可在這幾天內召集到數百張選票吧,分散至全港各區議會選區,每區只有數票而已,實不足以左右大局! 3)投一張寫上“百萬業主匯香江”之廢票:如果我們這幾天能召集到數百張這樣的選票,那必能在點票時受到監票人的注意,寫上同一字句的數百張廢票絕非尋常!又如果投票前後,傳媒加以適當報導,效果會如何?大家可想而知! 好了,最後的問題是:我們現時是否需要這樣的效果?小弟絕不能代大家作主,還有數天,大家可以討論,尤其請業主會幹事們給予意見! |
17. SANDY 2011-11-03 16:51:45 |
|
我覺得令泛民選舉失敗,他們才會痛定思痛!去找因由!!!!!!!!!! 反而傳媒對這些票的報導很快會淡化, 所以對我會投票給泛民的對手..........你們意見怎樣? |
18. 上善若水 2011-11-03 17:25:00 |
|
Sandy: 說得也有道理,但只是目前我們這裡少數網友,實無力左右選舉大局。 倒不如集中力量,團結起來,投數百張不尋常的廢票,引起社會關注,業主會可乘勢迅速壯大! |
19. 人一個 2011-11-03 17:57:55 |
|
樓價大跌對那些人最有利? 有多少人受惠? (1) 手持大量流動資金的人 / 公司 (2) 持續每月有穩定收入 / 現金流入的人 /公司 對於 (1) 不用多說, 樓價下跌而資金不變 = 自身購買力上升, 反之亦然 ; 對於 (2) , 就是一班有固定而穩定工作 (專業人士 / 公務員) 的人, 或一些每月有大量現金淨流入的公司 (類似湯先生管理的公司) 他們的工作及收入就是跌市最好的籌碼. 另外有實力的發展商亦受惠, 因為他們去儲備麵粉的成本跟隨市況平了, 不論投地, 入標, 收購合併現樓等... 以上這批人有多少? 不多. 是否社會上最有實際需要幫助上樓的人? 不是. 物業升值對社會帶來的利多或弊多? 利弊各有, 不詳述. 就如通脹/通縮, 兩樣都有利弊, 但以整體而言, 通脹是快樂中的痛苦, 通縮是憂愁中的痛苦. 財富效應對經濟影響. 財富/資產增值會令人感覺口袋裡多了錢, 消費亦比較鬆手. 經濟學上可簡單地去表示, 當人每使用1元, 對整個社會將會帶動4元的貨幣流動, 反之每消費少1元就會減少4元的流動. 各國現在都致力增加消費, 推動內需, 振興經濟. 香港正處於各國夢寐以求的情況. 當消費減少, 最受影響是各行業最前線的打工仔, 公司生意少了, 在競爭百熱化的市場難增加收入下, 少則減輕人手成本, 嚴重的結業遣散. 各行各業環環緊扣, 火燒連環船, 以往有人工加的保住份工已算不錯; 以往勉強保住份工的將面對失業. 整個社會經濟將墜入萎縮漩渦. 百業蕭條, 資產物價俱跌, 但這時, 有幾多人仍有能力置業? 我相信2003年眼見樓價相宜希望入市的人很多, 但奈何籌碼不多 (失業, 工作不穩, 現金流入不足) , 銀行亦落雨收摭. 很多人一廂情願希望樓價如分析員指出的大跌但自身的供款能力/籌碼仍可保存, 但忽略當樓價下跌, 所有影響自身置業的因素亦跟隨改變. 樓市有高有低, 較為理智的做法是於樓價高位時減少不必要的消費享受, 積極儲備實力, 隨著樓市回落而自身實力上昇, 首期足夠而正值銀行放寬樓宇貸款, 才考慮置業吧. |
20. Leo 2011-11-03 18:17:46 |
|
上善兄:夠勇、夠魄力!支持!叫埋老友齊齊投廢票,百萬業主匯香江! |
21. rolexdc 2011-11-03 18:46:44 |
|
PLS PLS Don't 投白票 !! don't be stupid!!! if no good option; 兩害取其輕, choosing another政黨, 踢走饭民班垃圾.!!! this is our Main Purpose we do that good for HK next generation,not only for 百萬業主, pls understand... |
22. 向飯民說不 2011-11-03 20:43:08 |
|
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选择之下,一定要踢走泛民。 香港不能做下一个希腊。为了下一代,一定要给泛民一个教训。 我们要让泛民知道,没有中产的支持,泛民在点样抽64水,抽民主水,也是徒然。 |
23. anggie T. 2011-11-03 20:48:43 |
|
No.9) has a point, if there's a time H.K. gov. imports directly from Western countries the native speakers that qualifies to teach Newton English, I'm sure lots of HK teachers would lose their jobs for they're totally not comparable with the natives. And obviously I've seen nasty students not willing to obey & listen in classes......Not saying they're right. Why don't you as a teacher think about whether you've done your job well so they can enjoy & be stimulated to learn in the class. I have some small groups that people' occupation are teachers, they complain their students for being rude & complain their teaching performance. I know the job is not easy, but somehow it's the same case in any other field, you have to beat yourself up to professionalism. Hope you got it. Mr. No.9) thank you for your organizing the landlords association, that would be a great group to voice up for us. Mr. teacher, sometimes the world is so big, you should look at things from different perspectives. The landlords association's purpose is to keep up with the core values of middle classes that work hard to contribute to the success of H.K. today. They may have apartments, they may not.(sorry most sensible hard-working middle classes that plan for their future would have one for themselves at least) But it's the struggling for survival that kind of spirit that has to be implemented to young people today....... I'm 41. I've seen some part of life & learned my lesson, I've been so desperate & feel no direction at all when people all own this & that. Jealous & complain ain't gonna get you anywhere, but keep up & dig out your energy & strength. They are ten thousand reasons people fall apart & have bad luck in life,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 never think they could make it! As a teacher I wanna challenge you, what kind of mindset & mentality would you pass on to your next generation??? |
24. 上善若水 2011-11-03 21:19:05 |
|
各位:小弟已經收到一些支持郵件,網上也有多人和應。但估計離開目標票數還很遠,“百萬業主匯香江”之票太少,就無實際意義!如果我們要吸引傳媒的眼球,假設在周日投票日作有關報導,那週六就要有足夠數量的票數。還有兩天,大家請認真思考,還有本網的諸位高手,亦請回覆!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
25. 仲達 2011-11-03 21:41:43 |
|
上善兄在9樓的文章寫得情理兼備,上佳之作也,實在地指出業主發聲的理由和必要,絕非個別人士所指的托市造市。 整天叫喊要打倒地產霸權、指責地產商瘋狂加價的人,請看看近期推出的新盤反應---深灣9號開價低過南灣二手價、逸瓏開價與附近的二手豪宅相若、將軍澳天晉最初賣萬二蚊一呎,銷售成績慘不忍睹,早幾天降價至八千幾蚊一呎,今天更降至七千幾蚊一呎,雖則發售單位較為低層,但如果低層便宜幾千蚊一呎,高層可以做到幾高? 實力強如大地產商也要面對現實,割價促銷;小業主們在這裏發一下聲,就可以托價造市? 或者有人身為教師,經濟差都不會減薪裁員,反可使其低價換樓,當然渴望鋤低樓價,得償所願。 既然目的自私,就不要扮清高,引用“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吧。 做個真小人,無人會怪你,但當偽君子,罵你是必然。 一言蔽之:本來無人識,何苦惹人罵? |
26. 仲達:關於區選 2011-11-03 22:01:00 |
|
上善兄: 本人已寄出關於今次區選的決定往你的電郵,有空請查閱。 至於各位如何投票,只要投給不是泛民的候選人,已經是對他們的懲罰。 確實投給誰十分視乎該區的實際情況,不能亦不應強迫他人投某政黨,這是公民意識的體現,亦是為何本人不會強烈推薦個別政黨的原因。 |
27. Analyst 2011-11-03 22:04:30 |
|
希臘公投後,無論結果如何,全球股市將大跌,近期各大地產商亦提早賣新盤,希望極速散貨,因為12月開始將出現大災難,明年步入大蕭條! |
28. 小市民 2011-11-03 22:19:16 |
|
上善若水我支持你 |
29. 上善若水 2011-11-03 23:02:15 |
|
各位:有網友對投寫有“百萬業主匯香江”廢票的效用表示憂慮,擔心點票中心不公佈結果,起不到對外宣傳的作用。 小弟認為:根據選舉事務處的做事方法,他們只會公佈廢票的數目,絕不會公佈廢票上寫些什麼。 不過參與點票的有選舉事務處的工作人員、有義工。極度關心點票工作的還有各參選人和助選團,如果全港各點票站都發現寫有“百萬業主匯香江”的廢票,且數量有數百張之巨,定感不尋常!再加上傳媒在選舉日前後作有關報導,必能引起政府和社會各界關注! 目前我們的影響力有限,這應該是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功效了! 以上是小弟愚見,請各位有識之士多作評論,大家團結、積極參與,必能成事! |
30. 無明 2011-11-03 23:10:31 |
|
To: 21 樓Rolexdc Please don't be frustrated at the adverse response. Multiple choice always appears easy but in reality not so. And this is why it is more a difficult job to convince people to a right choice. It needs your continuous effort till election day. To: 17樓 Sandy 你的決定應該是正確的。 小弟覺得無奈兄一些見解很好, 再一次引用, 希望大家在決定投票前再想一想:- 49. 無奈2011-11-02 21:02:30 小弟一再呼籲,業主會成員雖為業主,要捍衛的是香港人、中產賴以成功的傳統價值,只有這樣才可以團結、壯大,繼而進軍立會。從戰略上而言,上可以壓抑政府的非理性福利政策、下可以號召廣大市民向泛福利主義者說不。戰術上要團結所有職業界別人士,不要自我分裂對立。毛澤東曾說:「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諸葛亮當年對劉備說:「國賊乃曹操,非孫權也」。大家巳知道誰是港賊,能給予港賊最大的打擊,必須將票給予其最大的敵人。抓住矛盾的核心,權宜之計而已,希望大家明白。 |
31. Rolexdc 2011-11-03 23:35:12 |
|
To: 29 F上善上; if u 投廢票just want to業主會有傳媒報導( 主觀愿望 ), why u not 登 報? if 泛民獲勝是因對手票數不足,we can not 踢走香港”垃圾政棍. its really 令人遺憾 令人遺憾 |
32. 故人 2011-11-03 23:35:18 |
|
回想本人最初有權投票時都是給民主党, 當我出來工作后, 便發現人生其實有很多問題要面對及很多困難要解决,例如要供養父母,教育子女。以往很希望那些政党幫我們争取福利,但現在發現他們並非真心為我們服務,他們更非萬能。基本上每個政客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選民只是被他們利用的工具。或者有些人認為業主会亦是被人利用為大量物业持有者(尤其是湯博士)的工具, 某程度上我們小业主很難判段, 但我們絕對有權為我們艱苦得來的資產發聲。我絕對支持共產主義, 可惜極大部份人都是有私心, 尤其是當條擁有權力的時候, 所以共產主義只是一個理想, 而不可以在理實世界中出現。我相信大部份的小业主並沒有一个心中絕對支持的候選人, 所以我們只好無納地投給敵人的敵人。今次選舉我是逼不得以的。 最後, 我們不可否認在香港擁有物业是有投資成份的, 小业主亦必須接受物业價值的升跌,不過我絕對反對為个人利益而作出的人為干預。 |
33. Rolexdc 2011-11-03 23:36:23 |
|
To: 29 F上善; if u 投廢票just want to業主會有傳媒報導( 主觀愿望 ), why u not 登 報? if 泛民獲勝是因對手票數不足,we can not 踢走香港”垃圾政棍. its really 令人遺憾 令人遺憾 |
34. 小學雞 2011-11-03 23:49:19 |
|
上善兄,本人十分支持你的睇法,6號一起行動。 |
35. 向飯民說不 2011-11-03 23:57:27 |
|
我相信要比泛民知道,没有中产的支持,他们一定吃蕉。 泛民的路线一定要改变,要改向资本主义的民主。 行社会主义/福利主义的民主,根本就不是社民联,民建联和人民力量的对手。 |
36. 無明 2011-11-04 00:00:01 |
|
To 16樓 上善兄, 原則上每一個投票方式都可能有優點或缺點, 並不能絕對確定那一方式最好, 幸好湯博士這平台可予我等無論正與錯都可暢舒己見, 大家互相參祥, 互相卑益, 小弟日前寫過一段, 現厚顏再貼一次: 泛民為利益及選票唆使低下階層, 煽動粗暴行為, 拉政府後腿, 直接及間接損害整體香港人的利益, 最為可恥, 這問題與各位網友有沒有物業根本上完全是兩個問題, 但同樣被泛民相害, 問題並不單在物業的價值, 是傷害到整個香港社會。政府如果有缺失, 市民可以給意見, 但市民不應該因政府有缺失而去傷害香港, 泛民很明顯正是這樣做, 十分不幸, 有些傳媒卻刻意化非為是, 利用"新聞自由"不斷醜化香港。 其中 (十分不幸, 有些傳媒卻刻意化非為是, 利用"新聞自由"不斷醜化香港。) 這是小弟擔心當"有些傳媒"見到廢票寫下(百萬業主匯香江), 會出現的效果是不是真如你所希望見到的, 抑或是嘩眾取寵的傳媒, 反面的將事件無限放大, 變成借這個機會批評百萬業主呢? 得益與風險是否成正比例呢? 除非--- 傳媒轉了姓? |
37. 上善若水 2011-11-04 00:01:03 |
|
To,Rolexdc 小弟認為若大家有心目中的候選人,無論是否泛民,都應繼續支持,投其一票,小弟尊重各人政治取向。 若實在找不到合心意的候選人,不要浪費手中選票,投一張廢票,支持維護業主權益。 若有多人投此廢票,則向政府、社會各界表達了業主們的強烈聲音,此效果絕非一般登報能比! 至於會否因小弟提議大家投廢票,就會令閣下不喜歡的政黨當選?小弟認為我們現在尚無這麼大的影響力,業主會尚未正式成立,小弟也只是在網上呼籲,時間只有幾日。今次我們如能成功召集到數百票,已算非常成功。該幾百票分配到每個選區,只有兩三票而已,對選舉結果影響輕微!更何況小弟認為業主會應該政治中立(小弟並無代言業主會的意思,只是個人意見)。 無奈兄: 久未露面,甚為牽掛!業主會還在籌建階段,歡迎任何意見,請與小弟聯絡,共商大事! |
38. 向飯民說不 2011-11-04 00:02:42 |
|
泛民的生存空间就是向右转,就像美国的共和党一样. 泛民---香港除了有基层选民之外,还有中产的选民。中产支持你,你就会当选。 |
39. 上善若水 2011-11-04 00:12:22 |
|
無明兄: 是否應該對抗某政黨,小弟有保留。小弟個人意見是:只要是業主就可以加入業主會,不應排斥某政黨背景之人,事實上支持泛民的業主不在少數,業主會應該政治中立。 至於無明兄提出的傳媒反面報導之風險,所慮極是!請大家踴躍發表意見,反正投廢票一事還未真正實行。 |
40. 無明 2011-11-04 00:12:29 |
|
To 37樓 上善兄, 原則上每一個投票方式都可能有優點或缺點, 並不能絕對確定那一方式最好, 幸好湯博士這平台可予我等無論正與錯都可暢舒己見, 大家互相參祥, 互相卑益, 小弟日前寫過一段, 現厚顏再貼一次: 泛民為利益及選票唆使低下階層, 煽動粗暴行為, 拉政府後腿, 直接及間接損害整體香港人的利益, 最為可恥, 這問題與各位網友有沒有物業根本上完全是兩個問題, 但同樣被泛民相害, 問題並不單在物業的價值, 是傷害到整個香港社會。政府如果有缺失, 市民可以給意見, 但市民不應該因政府有缺失而去傷害香港, 泛民很明顯正是這樣做, 十分不幸, 有些傳媒卻刻意化非為是, 利用"新聞自由"不斷醜化香港。 其中 (十分不幸, 有些傳媒卻刻意化非為是, 利用"新聞自由"不斷醜化香港。) 這是小弟擔心當"有些傳媒"見到廢票寫下(百萬業主匯香江), 會出現的效果是不是真如你所希望見到的, 抑或是嘩眾取寵的傳媒, 反面的將事件無限放大, 變成借這個機會批評百萬業主呢? 得益與風險是否成正比例呢? 除非--- 傳媒轉了姓? |
41. 勤力人 2011-11-04 02:26:13 |
|
外圍不境已成事實..香港無乜值得投資..廢青想樓市下跌..現在已達成..又唔見得佢地去買樓..樓市下跌經濟應聲即時轉差..都係多得廢青..廢青紅眼發作睇醫生.. 呢代廢青唔使做等政府養..以為紅眼就可以當傷殘咁問政府攞津貼..好野呀!!! 政府現時又認同紅眼係傷殘 !!! |
42. 費玊清 2011-11-04 08:45:35 |
|
回30樓 將票給予其最大的敵人。抓住矛盾的核心 唔怪得社民連有市場,如果投票邏輯係咁立會及區會就每日都在吵鬧掟蕉掟蛋地渡過,你睇下黃生及長毛等人鬧人掟蛋被逐就收工出去食煙喇,邊有建樹! |
43. 小業主 2011-11-04 08:50:32 |
|
其實負資產係冇問題的,就算樓價下跌50%,供樓30年的資金點都少過交30年租,有錢現價唔怕買。 |
44. 小業主 2011-11-04 10:20:18 |
|
如能在賣出時取回30年的供款,即係免費住30年,點都比起交30年租有著數,何況30年後必升最少幾倍,即係住完30年仲有大把錢賺,所以現在就算負資產都唔駛怕,最終都係賺硬! |
45. QQ 2011-11-04 10:54:54 |
|
高回報必有高風險! 有44樓想法的人要有負資產和跳樓自殺的心理準備. |
46. CD ROM 2011-11-04 11:18:13 |
|
十分同意#40無名兄所言, "百萬業主匯香江"做法存在極大的uncertainty, 因為事情的走向, 發展都在傳媒手上, 我們只是處於被動. 好的一方面就如上善兄所言我地draw到各界的attention, 但如走向反方, 甚麼無良業主, 危害社會價值觀...etc 如果志在create noise, 利用區議會選舉並非上策. 業主會還在雛型, 要承受那麼大的Risk, 有點隱憂. 志在create noise同社民連洞機一致, 不理事實, 只求eye catching, 我們要的應不是這樣吧... 業主會的事, 與區議會選舉, 真的風馬牛不相及. 區議員是為社區做事, 誰真心做事, 誰得到選票. 太過政治化並不是我們所願. 業主會, 不就是因為立法會太政治化, 我們的聲音被忽略而形成的嗎? 我們要有堅實的路向, 因為路是漫長的~~ |
47. 小業主 2011-11-04 11:23:51 |
|
負資產點解要燒炭跳樓?供完30年一定賺硬幾倍,傻既先會燒炭跳樓!交租交30年就真係等死,一世冇運行! |
48. 上善若水 2011-11-04 12:31:42 |
|
46樓CD ROM君: 所言簡明扼要,很好! 惟小弟認為,無論傳媒如何報導,都會給我們一個宣揚協會宗旨的好機會。並非所有讀者都相信傳媒之言,我們也不求所有人都支持我們,只要有部分人因此認識我們,並且加入我們的行列,就已經成功了! 無錯,業主會尚在雛形,但凡事必有利弊,弊處閣下所言,利處呢?小弟因為,正因為規模小,傳媒就算有負面評價也不會令我們成為眾矢之的,事實上我們還沒有資格樹大招風,目前正是我們負擔最輕的時候,正是可以大膽嘗試的時候。 至於說區選是地方事務之選舉,那是理論上的,實際上,區選也是各政黨角力,政治味甚重,就從本網大家的回應中就可見一斑。就小弟認識的幾個獨立候選人,其實也暗中有政黨背景,至少有政黨傾向。 最後,小弟非常歡迎大家積極探討這事,小弟也不會固執己見,只想拋磚引玉,目前小弟收到的回覆,正反意見都有,我們還有時間,明晚前可決定。 |
49. 70 2011-11-04 12:48:33 |
|
希臘公投正是民主的體現, 但為何歐美民主各國會如此反應??? 而受美國資助的民主團體, 生果報, 十分有政冶立場的陳發溫, 為何又不加思考地要在香港推行民主. 泛民組織力很強, 有很多鐵票, 只要你不投票, 泛民必當選。是否投白票可趕走泛民? Don't be stupid!!! |
50. 70 2011-11-04 12:55:39 |
|
為下一代, 請不要投白票. |
51. 業主 2011-11-04 12:57:14 |
|
我們咁多業主一齊投白票,泛民一定冇運行! |
52. CD ROM 2011-11-04 12:58:21 |
|
回上善兄, 謝回覆. 同樣的目的, 我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多作出理性討論, 集思廣益!!! |
53. 小業主 2011-11-04 13:01:40 |
|
上善若水, 你有少少政治智慧啦. |
54. 小業主 2011-11-04 13:07:47 |
|
我一定不會投白票 |
55. 70 2011-11-04 13:11:27 |
|
堅決反對濫發福利式民主!!! |
56. rolexdc 2011-11-04 14:16:05 |
|
投白票 = 不投票 = who care 令人遺憾 !! |
57. ABC君 2011-11-04 15:54:22 |
|
通脹是指一般物價指數上調。統計處每季都會公佈一次。對上一季好像是5.9%(或6.1%?)如果衣食住行的物價指數繼續上調,其侵蝕力都不可說不嚇人。 實物是對抗通貨膨脹最好的資產。樓價上升其實有一部份是通脹的反映,另一A部份是在聯匯下貨幣價值的反映。如果扣除通脹和低幣值的因素,其實香港中小型樓價仍遠低於97年的高峰。再打壓,租金再升,越打歷,租金越升。如此鑑戒的局面,真啼笑皆非。 地產是百業之母。要是樓價大跌5成。死的不單是負資產的業主。政府少了賣地收入,日子也不會好過。最慘的是香港大大小小的中小企佔了超過一半以上的勞工需求。而大部份的僱主都是以物業來做credit line(借貸)。若果樓市大跌,銀行call loan (落雨收遮),結業潮此起彼落,到時死的也包括平民勞工。 請問到時那些高高在上的政棍會否站出來為民請命,為民叫冤。大喊政府落錯藥殺錯良民。卻忘記了要政府落藥的正是政棍他們自己。 |
58. 王先生 2011-11-04 16:18:03 |
|
歐豬點解依家經濟一塌糊塗?咪就係拒地嘅政府要選票先上倒臺。 正常人都想少做事、人工高、福利好、假期多、早退休、房租抵、醫療平-------- 政客咪滿足曬拒地嘅要求囉!第二個政黨想執政?就提出一個更加好、更加正嘅政綱!? 起先無問題架,阿爺剩落唔少;到阿爸嗰代洗乾洗淨,就去賣家當、再去借--------- 到依家呢一代,國債天文數字,又洗大左,返唔倒轉頭!最終局住賴債係唯一選擇!!!! 民主當然好,但自私係人類天性,解決唔倒呢樣嘢,香港攪民主等如自掘墳墓!! |
59. CD ROM 2011-11-04 17:43:11 |
|
容許小弟先大膽做一個summarize... 有心水要投比邊個, 請go ahead!!! 不要被動搖. 剩下既問題, 只不過係無心水既大家要點做. 1)唔去投票/投廢票/投白票 -->最為消極, 因放棄自己投票權, 更有網友應為=助長泛民 2)投泛民的對手 --> 有實際效果, 能直接打擊泛民, 但做法, 出發點受部分網友質疑. 3)如上善兄建議寫上口號 -->旨在引起各界關注, 效果不能預計. 有網友怕會影響業主會, 也有網友覺得效果同1)無異. |
60. AY 2011-11-04 18:13:39 |
|
News clipping: 29. Meanwhile, Ming Pao in an investigative report noted that Rating and Valuation Department Technical Secretary Phoebe Chau, a senior official expert who drafted the annual HK Property Review, had bought a Taikoo Shing flat at $13.5 million with $11,900 per square foot in September, signalling officials' confidence in the property market amid a weakening economy. 30. While Miss Chau had confirmed the purchase, an RVD spokesman said she had to declare her personal investment according to civil service regulations. 31. Poly U's Eddie Hui took the view that investment decisions made by officials who got first-hand property information could act as a strong signal for investors.
|
61. 浩氣長存「橫眉冷對炒家指,俯首甘為良心言」 2011-11-05 00:13:33 |
|
面對一眾好友、炒家的批評與攻擊,想借用魯迅先生《自嘲》詩入面的兩句名言, 略作改動,聊表寸心,並重申我的立場。
雖然道不同,但我首先想對上善若水兄的胸懷大度致敬,雖然近日我多番狙擊閣下,你仍不失風度,耐心解答,不失和氣,在網上平台客觀發言,這種網友是難得的;
其次,想回應近日一位網友質問在下為何覺得現在屯門區一層主宅樓宇170萬是不合理的;其實單看170萬這個數字是不公平的,我著眼的是它近兩年的升幅。如果樓價是由100萬每年攀升10-20%,經4年時間才升至170萬,我想我的反應不會如此大的,我會認為這升幅是合理的,但近兩年的升幅竟達60-70%,說什麼港元貶值、惡性通脹也沒理由吧?我相信我這番的言論,會否得到一眾炒家的支持呢?那麼業主們守衛這升幅有什不對呢?答案是沒有的,只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只是奉勸業主們要承受若干高追風險,要妥善處理自身財務狀況罷了。當然,也要承受樓價隨時下滑的風險喇! 再者,由於這浪急促的升幅驟然而來,因此而衍生的問題有很多,最簡單的,莫過於影響了一眾有實際需要,希望靠自己雙手努力賺錢買樓,組織小家庭的人。接著,我們應該反思,究竟何以這兩年樓價升幅會巨大得令人汗顏?於是有人提出,是政府過往的政策錯誤所致,又或是熱錢流入、利息低企、通脹、貶值等等......如果因為這樣而令樓價不合理地上升,那麼「繫鈴人」是否應該適時出來「解鈴」呢?這是撥亂反正,而非要一再把問題陷入泥沼!當然,你們如若認為樓市根本沒有「不合理地上升」,那我的立論當然也站不住腳了!
最後,我想再重申,可能大家覺得我跟「向左看」、「無殼蝸牛」等人是同一夥, 但其實我是 不 從 屬 任 何 財 團 、不 依 附 任 何 政 黨 、不 聽 命 於 任 何 外 來 勢 力 、 不 受 民 粹 左 右 的獨立發言人士。 我從來從來沒有希望政府要出手打壓樓市,也不支持福利主義令到懶人當道,中產當災!(大家記唔記得,我都係中產,我都要交稅!) 我發言,只是基於個人見解,希望大家可以從宏觀、客觀的角度分析樓市,炒家或業主的心態都應該健康,買樓自住只要供得起就不應只希望樓市上升。
不過,我有樣立場真是沒有改變,就是現時樓價確是太貴,並非一般人能負擔的;而由於樓價已累積巨大升浪,所以健康調整10-15% ,當是漣漪般點綴於茫茫樓市大海,豈不快哉?
to仲達: 我並非如你所說的那種人,我一片丹心,皇天可鑑,后土可證,可昭日月;不過就是你不信也沒辦法,反正我只是想平衡各方面的聲音。
正是:
浩氣發言抱不平,語出真誠如蟬鳴;豈料良心當狗肺,一眾炒家露原形!
|
62. 上善若水 2011-11-05 00:41:59 |
|
浩氣長存兄: 喜見你的回應,更多謝你的讚賞。其實大家只是立場、觀點不同而已,況且立場、觀點會隨時空而變,實無需為此而敵對。正所謂不打不相識,若能求同存異,互相包容,甚至互相欣賞,一大美事也! 閣下今天之論點有可取之處,亦有偏差。現已是深夜,待小弟明天回應! |
63.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5 01:44:39 |
|
TO: 浩氣長存 其實你真的不客觀,任何商品的市場價格都是由供求决定,無話合不合理,你話兩年樓價升60-70%是不合理,所以健康調整10-15%是合理。但廢青可能話兩年樓價升10%都不合理,但一年跌50%都是合理。 雖然我都認同現在樓價是貴,但如果你是地產老行專,我覺得你講得非常對,這才是平行聲音。但作為一個老師,你無需要再作出平行聲音,因巳有很网友抨擊小業主,作為一個老師,你這樣做反而還鼓勵青年人變在姓〝賴〞。賴樓價貴,買不起,而無反醒自己,老師應教導青年人要奮鬥,儲蓄,量入為出,去等時機買樓。 其實湯博士都有文章寫不關樓市(即唱好樓市) ,如〝我打敗了威靈頓將軍 (記港大徐立之校長不續約) 〞眾网友都有發表意見及討論投票,都是公民教育,反而作為老師的你沒有發言,反而花時間討論樓價?所以令我好有懷疑!!!!! |
64. Hardworker 2011-11-05 02:58:34 |
|
浩氣長存這一貼的論調, 其實跟這裡成日被標籤為"自私業主"之網友只是大同小異嘛! 所以, 真理是越辯越明! 大家對整個大環境的認受度都差不多, 只是著眼點的切入角度略有差異. 沒關係, 大家不打不相識. 可就一些陰謀份子, 總說這裡很多業主擁護樓價准升不准跌!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
65. 80後的蟻民 2011-11-05 07:27:55 |
|
RE : 57 這就是重點 但係D人唔知係扮唔明定係真唔明 講極佢都係唔明, 講黎都曬口水 |
66. 王先生 2011-11-05 09:00:17 |
|
浩氣長存兄---你話屯門樓 2 年內由 100 萬上到 170 萬唔合理!咁我又想問吓:- 1) 170 萬高得濟,咁 100 萬係咪合理價呢? 2) 如果 100 萬係合理價,點解係度嘈嘅人唔係兩年前買? 3) 就算買唔倒 100 萬呢件筍嘢,俾多幾皮買唔買倒件差唔多嘅貨先? 4) 兩年前仲可以俾多幾皮買按揭保險,就可以借足 95 % ,揸住十萬八萬上倒車有突,你知唔知? 5) 當時銀行水浸,求其有固定收入証明,就可享用大客先有嘅同業拆息供樓,實際供樓利息係 0.9 厘樓下! 6) 當借銀行 100 萬上呢件屯門貨,做 25 年分期,利息俾夠 1 厘計,每月供 4 千唔使,而且 7 成供款係還緊本! 7) 就算做看更、信差、洗廁所、清道夫---如果 2 公婆唔大使,供倒樓有餘!有埋最低工資,每年儲幾皮重得呀! 回翻第一點,一百萬你唔買,依家百七萬買唔倒係邊嗰錯?又係政府?? |
67. 勤力人 2011-11-05 09:35:00 |
|
支持 66.樓王先生講法..我中 5 程度搵 3-5萬.. d 所謂專業人仕反而唔用腦..浪費讀咁多書,如果用腦就唔止 3- 5萬..講番每個價值都無一個指標.. d 咁簡單常識都唔識..唉!!同白痴有咩分別..分別大學程度白痴 |
68. 70 2011-11-05 10:42:32 |
|
希臘公投正是民主的體現, 但為何歐美民主各國會如此反應??? 而受美國資助的民主團體, 生果報, 十分有政冶立場的陳發溫, 為何又不加思考地要在香港推行民主. 泛民組織力很強, 有很多鐵票, 只要你不投票, 泛民必當選。是否投白票可趕走泛民? Don't be stupid!!! 50. 702011-11-04 12:55:39 | | 為下一代, 請不要投白票. | 投白票 = 不投票 = who care 令人遺憾 !! 51. 業主2011-11-04 12:57:14 | | 我們咁多業主一齊投白票,泛民一定冇運行! | 52. CD ROM2011-11-04 12:58:21 | | 回上善兄, 謝回覆. 同樣的目的, 我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多作出理性討論, 集思廣益!!! | 53. 小業主2011-11-04 13:01:40 | | 上善若水, 你有少少政治智慧啦. | 54. 小業主2011-11-04 13:07:47 | | 我一定不會投白票 | 55. 702011-11-04 13:11:27 | | 堅決反對濫發福利式民主!!! | 56. rolexdc2011-11-04 14:16:05 | | 投白票 = 不投票 = who care 令人遺憾 !! | 為下一代, 請不要投白票. 堅決反對濫發福利式民主!!! |
69. 小法克 2011-11-05 10:46:56 |
|
TO: 上善若水兄 首先, 作為小業主的一員我是非常贊成兄台投廢票的決定(雖然很遺憾, 因一直沒有出現過個人認可的候選人, 所以一直沒有登記做選民), 但個人覺得, 先投廢票,再讓社會注意的做法,會否太被動? 何不先讓社會注意,得到社會(尤其小業主)更多注意,從而加強發揮大家手上廢票的功效? 別怪我直言, 30票甚至300、500票, 在這次選舉連漣漪都做不成, 只因選區太多, 300、500票攤給各選區之後,還有多少用處? 再者, 英雄需要依靠時勢造出來, 若果承這廢票之勢,小業主會必更為人所知。難道, 今時今日仍可依靠口耳相傳以作主要推廣手法?? |
70. 上善若水 2011-11-05 14:13:32 |
|
各位: 今次區選,若各位無合適的候選人,小弟曾提議投一張寫有“百萬業主匯香江”的廢票,以示我等業主之團結和不滿。自本週三小弟發出該提議後,網上見到大家熱烈回應,小弟也收到不少郵件和電話,支持與反對者皆有,小弟多謝大家關心此事! 小弟曾提出,此舉要有效果,必須至少數百票,且要受到傳媒的適當報導。從小弟至今搜集到的各位回應來看,並無把握達到以上票數,票數不足,則給人一種少數人無理取鬧之感。至於傳媒如何報導,至今也非我等可控。 小弟昨晚和今朝與各朋友商量之後,決定本次區選不建議大家投寫上“百萬業主匯香江”的廢票,大家應按自己的取向投票。 小弟對支持提議的朋友表示感謝!也感謝反對提議的朋友,你們為小弟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我們業主會還需要儲蓄力量,願不久以後就能團結大家去爭取我們應有的權益! |
71. 仲達 2011-11-06 00:17:21 |
|
喜見浩氣長存兄回復理性發言---本人與你並不相識,本無個人恩怨,只是較早前你的部份回應有人身攻擊成份,甚為不妙,希望作出善意提示而矣。 至於你對樓價回調10-15%的見解,與本人於數月前的看法不謀而合。事實上,任何樓市的調整,只要是基於市場因素,而不是扭曲政策的打壓,都是合理的。 因為市場價格是所有參與者以真金白銀的神聖發言,不應胡亂干預。歷史上,政策對樓市的影響不是輕微就是過度,從來也達不到平衡。 因此,本人的宗旨是慎防調控政策好心做壞事,把樓市打得一沉不起! 至於所有規管樓花買賣,二手房屋銷售,或任何增加樓宇買賣公平性的政策,有利於全港市民,本人當然無任歡迎! 希望浩氣長存兄不要對本人或業主會的會員存有偏見,我們不是炒家,願意承受樓市調整,只怕樓價的太大跌幅害苦了小業主,僅此而已。 只要不是人身攻擊的言論,無論是唱好唱淡也無任歡迎,本人一向相信「兼聽則明」,還望浩氣長存兄繼續賜教。 一言蔽之:唱好唱淡皆歡迎,浩氣仲達可長存。 |
72. yin 2011-11-06 07:35:46 |
|
我發現咗湯生好得閒,佢用左幾個網名,因為佢既文章經常出現好多錯別字,所以被我發現! |
73. 劏民量 2011-11-06 11:45:21 |
|
係人都知這裡幾個地產佬自說自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