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1194    回應:4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支持者 2011-09-16 10:43:37

博士,匯豐今早開市已升番65元樓上,你沒有對不起朋友.

不過,看看那些小丑,只想人輸錢,沒想過自己如何可贏大錢,發達,就真正覺得他們可憐復可笑.

早說過,買了後跌更開心,因有機會更靚價增持,亦早已做好防風措施.就如當年索羅斯沽英鎊,你以為他只是直盤沽空嗎,早有期權做晒保護.

p.s. 近日金價不升反跌,而恒指vix也未能破8月高位,雖然恒指和匯豐曾跌破早前低位,市場恐慌情緒其實在減退.而昨晚美國十年期債息回升2厘樓上,美股更連日照升,若債市資金回流股市,不得了也. 這些都不是小朋友可以理解的.

2. smart boy 2011-09-16 10:46:35
昨日新地公布超靚仔業績,有分析員引述管理層表示,未來一年,最重是積極補充香港土地儲備.
3. 木子 2011-09-16 11:08:18
今天早上, 我引用了博士的詞彙, "優化"了手上的股票, 賣出累積 -10%的建行, 即時再買入累積 -15%的匯豐銀行
4. DT 2011-09-16 11:15:03

HSBC employees 23,000 people in Hong Kong and 296,000 worldwide.

HSBC will try to redeploy some staff to other roles elsewhere in the company so the number of people actually losing their jobs may be less than 3,000 for next 3 years. It implies less than 1,000 staff each year, that means around 4% headcount cutting in coming year.

HSBC supportive staff : Keep it up!

5. 湯文亮 2011-09-16 11:21:39

各位,早晨

 

若果各位有看今天的文章,知道是我沒有可能支持匯豐,唱衰它就差不多。但我是一個生意人,知道只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或者有一日我再成為匯豐客戶。

 

我支持匯豐實在從生意的角度出發,「銳意改革,強勢回歸」,單是這概念便值得支持。本來大家持不同意見是好的,但有些網友似乎嘲笑我及奚落我的支持者,這點我真的不明白。老實說,我的意見若果同意,給予多少鼓勵,不同意不聽便算了,否則,我真的不敢說樓市、講股票。

 

近日有不少大師級評論員說樓市會下跌3成至5成,但又沒有詳列其他原因,這點,大家請見諒,因為他們是以此維生,免費公開豈不是倒自己的米,所以他們的答案是含糊其辭或者是一面「我笑別人看不穿」的態度,不似小弟,文章無價。

 

TO﹕再次多謝支持者及各位支持在下的人

TO﹕八十後說今天的有關銀行按揭,其實是實情,閣下一語中的,請多努力。

 

我再一次思考,認為樓市確實沒有大跌可能,文章將會在星期一刊出,明天是星期六,大家又要聽故事。

 

6. 大班 2011-09-16 11:24:57
匯豐官僚嚴重,冗員太多,行政效率低,應炒則炒,炒咁D冗員,再請番更有活力的員工,好事。
7. 外国工作的港人 2011-09-16 11:27:57
“看看那些小丑,只想人輸錢,沒想過自己如何可贏大錢,發達,就真正覺得他們可憐復可笑" 这一句来说明时下一班心态不平衡,患有眼红症的人,十分合适。
希望”那些小丑“能明白而能改变,香港自能和谐一点。
8. 仲達 2011-09-16 11:31:52

關於匯豐裁員一事,之前已有評論,只希望不幸的人士能早日尋覓更好出路。

在此祝福[80後銀行從業員],希望你能順利度過難關。

一言敝之: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9. 木子 2011-09-16 11:43:30
陸東出了新書, 裡面有一大章關於香港地產, 與博士雖然論點一完全相同, 但結論都有點不謀而合, 值得一看, 但打書釘就夠
10. 木子 (錯字) 2011-09-16 11:45:04
"不完全相同" 也
11. 王先生 2011-09-16 11:54:28

湯博士---我真係有朋友個仔讀超級名校,已經平均80幾分,但大考成績係尾4,拒阿媽俾學校省到立立令,話如果小朋友嘅成績再無改善,咁下年揾定學校!

12. DT 2011-09-16 12:02:24

陸東 : Don't agree to keep short position of your own living flat in Hong Kong although there is a risk of correction.

任志剛 : If you have the ability to buy a flat but you don't, that means you keep short position.

Very interesting point!

13. 蓝天白云 2011-09-16 12:02:38
为何只祝福[80後銀行從業員],难道其他的不够好吗???
14. 木子 2011-09-16 12:10:29

陸東 is an analyst. We should always analyze what did an analyst say.

陸東 did say HSI's 合理值 is 26000-27000 last year but failed actually

Trust yourself, but make sure HW is properly done!

 

15. 70後中產 2011-09-16 12:18:24

湯博士,

小女從七月起開始看你的文章,是你的支持者.  現每天都会追看,甚至以往的也看。 今天看到你去年 '2010/5/12 樓價料在未來半年下調'。當時你也看樓價会下調,但大家知道,樓價不跌反升。

希望博士見諒,你会否承認自己看錯市?

16. haha 2011-09-16 12:19:01
陸東有幾時準過?一個壞了的鐘,一日都有兩次準,小丑吧!
17. MARCO 2011-09-16 12:27:58

"..黃光亞先生說香港人只懂「執行工作」而不會「當家作主」.." 應為"王光亞"

 

18. 朱玄子 2011-09-16 12:50:13

總覺得[冗員]是自然衍生,自然生態一份子,亦是公司架構其中一環,問題是[冗員]作用是不能用工作效率及表現量度,應該以平衡來說[工作範圍].

簡單而說, 公司應該要有各式各樣之工作人員,有些付出腦,有些付出手腳,有些付出口,有些付出時間,有些付出面子,有些付出尊嚴,這樣便會各行其是,把公司順利完成目標.試想想,只有願付出腦袋的人,誰來行動? 總是各為其主,出腦之人,又往往與行動之人思想分歧,往往[冗員]會在這時產生,去平衡各方勢力,起碼平衡老板心態,人非草木,亦非十項全能,支持及分享是人必須之精神之柱.

[精簡架構]是一個政治藉口,去製造氣氛,轉移視線,削減某一方敵對勢力.

 

 

19. 王先生 2011-09-16 13:16:02

70後中產----香港樓市難睇,就算施永清都睇錯,點解呢?原因係拾多年前,香港炒股炒樓都係同一班人,股樓通常都共同進退,而樓市又會俾股市濟後半年,嗰時呢樣嘢真係好易睇!

但08年之後,好多有錢人買左啲字母湯及股市輸到阿媽都唔認得,咁呢班有錢人就走曬去買磚頭,貪拒係實物,所以香港啲貴價樓就咁俾拒地同班大陸客買起曬,呢樣嘢施永清都提過,點解拒身為地產老行專都要老貓燒鬚嘅原因。

而現在樓市都係咁,當你買啲大藍籌股、大中資股,都可以係半年內跌幾成,咁就算唔買多幾舊磚頭,最少都唔敢賣左手上啲樓,無人急放樓市跌風溼,所以呢次就連湯博士都衰埋!

20. alvin70s 2011-09-16 13:17:42
最犀利.最狠準係曾凸手.97高潮賣間自住樓.隔幾年後低潮又再買番同一間自住.佩服.所以曾凸手或者高官放盤.請大家執生. 送給80—90後的好歌.張国榮. 一盏小明燈
21. superman 2011-09-16 14:02:01
父逝世無法領6000元 子擬司法覆核 ,看到這段新聞,我真的他他媽媽!
22. DT 2011-09-16 14:07:09

Trading wisdom

Rule 1

Close position when it is uncertainty. Only miss the opportunity but never loss the capital.

Rule 2

When the Governments are in the market, leave it immediately.

Rule 3

Never trust yourself. Only the Market never lies.

23. KCC 2011-09-16 15:17:53
丰裁員顯示管理層對未來經濟看淡心態,但為什麼要這樣高調呢?是要表示管理層處事決心?只怕會影員工士氣,也會產生寒蟬效應,影響更大.
24. DT 2011-09-16 15:45:57

Rumor

List of redundancy staff is preparing now, big enevlopes are scheduled in Nov/Dec 2011.

Best wishes.

2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09-16 16:13:18

多謝各位關心! 我也希望這是只是個別事件....更希望這個裁員數字有下調空間, 博士所言甚是, 被裁者絕非泛泛之輩....多數是年資長職位高, 這班員工也是拼摶多年的職場高手(雖知匯豐上位不易), 惜時不我與, 無奈要退下火綫.

今天有一段小插曲想與各位關心匯豐的朋友分享..昨天管理層會議有工作超過20年的同事提到, 歐智華慨嘆以前浦偉士(Sir William Purves, 86-93年匯控主席)年代, 他出來講話, 比財金官員更有份量. 當年的銀行家是大班, 現在的銀行家卻是人渣..當年的匯控, 儘管盈利能力, 風險管理, 業務多元化程度均比不上今天, 可是投資者卻很願意給予匯控股價相當大的溢價. 但今天的匯控, 儘管它的盈利十分理想 (即使在金融海嘯時也有盈利), 但市場上卻給予它股價折讓....

歐智華認為失落了超過10年的匯控與它的價值迷失有關 (HSBC Values), 儘管業績亮麗, 但只要能找回那種匯豐精神價值 (比較形而上的東西, 不在此贅述), 令匯控有別於其它銀行才能重拾當年光輝......  

廢話了許多, 只想多說一句, 作為投資者匯控絕對抵買!

26. 無奈 2011-09-16 16:50:48
所有人都有看錯市的時候,但如博士肯認輸者少之又少,每天一文章且貼市,又可天南地北,言之成理,又可和網友討論爭辯一番,自是另一番樂趣,您的文章不可以用價來衡量的,個個都上了隱,每天都盡快上來看看有什麼新題目,一樂也。多謝。
27. MCC 2011-09-16 17:21:13
由于SSD只缘故,楼宇买卖立刻减少。首当其冲的是地产代理。手停口停。然后当然是银行。银行的旧贷款以每月约0.5%的减少。如果没有新贷款捕充,银行也要面对按揭业务毁縮的命运。我是汇丰的客户已经超过二十年。从中学时交学费,到现在出糧跟按揭都是找汇丰的。因为我对汇丰也有莫名其妙的情意结。我也会买汇丰的股票。可是每一次都是令我失望。我从来买股票都是很短线的。有闲钱拿十万八万出来,挣餐茶而已。也没有什么价值投资法。反正他有价值,但永远折让。像长实(0001),价值是很高,但永远折让,拿他没办法。所以我投资股票,价值不是最重要。

最近汇丰,DBS, 恒生,不停的打电话给我,叫我借私人贷款。最便宜的不到4%。银行的生意真的很难做。MCC

28. DT 2011-09-16 17:28:59

Tell you a joke.

CEO and shredder

A staff was leaving the office at 6pm when he found the CEO standing in front of a shredder.

 

The staff asked, “Anything I can help?”

“Nothing,” said the CEO, “I know how to make it work, following the instruction, turn the machine on, insert the paper and press the start button.”

“Yes,” The staff asked,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The CEO said, “I just need one copy.”

29.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09-16 17:43:14

大家可以參考金管局以下數據, 反映按行業貸款比較(最新為11年二季度)

http://www.info.gov.hk/hkma/eng/statistics/msb/attach/C03.xls

物業貨款在11年二季度同比增長為15.9%...增速不錯是在放緩, 而且我估計下半年數據可能會跌穿雙位數字. 但沒有借貸萎縮. 可以說明銀行是策略上配合金管局少做了按揭(即有生意唔做)而不是沒有生意做....這兩者有本質的分別

30. 新聞 2011-09-16 19:39:15

匯豐宣佈進一步提高新造按揭利率
銀行同業拆息(H按)計劃︰由 H+1.8% ~ H+2.3% 上調至 H+2.3% ~ H+2.7%
最優惠利率(P按)計劃︰由 P-2.7% 上調至 P-2.4% ~ P-2.1%

每$100萬按揭貸款,以25年期每月供款計算,每月還款額的變化(按息取中值為例)︰
H按計劃(假設 H=0.2%) - 從 $4361.31(@H+2.05%=2.25%) 加至 $4587.55(@H+2.5%=2.7%) (約+5.19%)
P按計劃(現在 P=5%) - 從 $4386.11(@P-2.7%=22.3%) 加至 $4613.11(@P-2.25%=2.75%) (約+5.18%)

31. 支持"支持者" 2011-09-16 22:08:23

支持 "支持者" 和 "博士"

特別是那一句"那些小丑,只想人輸錢,沒想過自己如何可贏大錢"

32. 酒香 2011-09-16 22:58:46

 

 大家好,博士好!

几天没有看博士的文章了,去了大陆,回来第一件事情先开电脑。这次到上海去买了房子,真的是还是房子好。

 

33. MCC 2011-09-16 23:36:34
匯豐又帶頭加息了。無他!生意少了就自然要增加息差來維持利潤。按揭利率直逼私貸,困難程度不言而喻。前兩年那些買樓或轉按H+0.7%∕P-3%的約二三十萬個業主,就更加不想賣樓了。似乎這會令交投萎縮得更快,形成惡性循環。我認為對要換樓的人就影響最大。二手樓價格相信因為供應和需求同時減少而保持平穩。一手樓就更有優勢。MCC
34. 70後中產 2011-09-17 00:00:43

Many thanks 王先生!

That's the reason I like this website as so many high qualified professionals to share their points and let me have new idea.

Have nice weekend!

35. alvin70s 2011-09-17 04:00:38
逆按揭同養隻鵝食去啲鵝肝分别大不大.但如果做逆按揭後不需贖樓亦可自由賣出.或老業主仙遊後不收回業權及可出租扣回貸款.等收購後扣除所得提款退回家人.尚可接受.但始終手續費太貴了.而且銀行可收回層樓出租或等收購後着.所以基本係零損失.損失只有老人家或其家人.只不過係另一種*低買高賣*和*時間收購*方法.其實由市建局直接付貸款後以市價收樓比較簡單.公道.合適.
36. alvin70s 2011-09-17 04:00:42
逆按揭同養隻鵝食去啲鵝肝分别大不大.但如果做逆按揭後不需贖樓亦可自由賣出.或老業主仙遊後不收回業權及可出租扣回貸款.等收購後扣除所得提款退回家人.尚可接受.但始終手續費太貴了.而且銀行可收回層樓出租或等收購後着.所以基本係零損失.損失只有老人家或其家人.只不過係另一種*低買高賣*和*時間收購*方法.其實由市建局直接付貸款後以市價收樓比較簡單.公道.合適.
37. alvin70s 2011-09-17 04:37:51
逆按揭業主層樓如由big4直接收購.可免有中介人.或市建局直接收購.可奪回更多土地權.
38. alvin70s 2011-09-17 04:38:21
逆按揭業主層樓如由big4直接收購.可免有中介人.或市建局直接收購.可奪回更多土地權.
39. 王先生 2011-09-17 09:38:09
湯博士我係你嘅「天之道,地之道之逆按揭」嗰度,有個唔成熟嘅提議,睇吓可唔可以刺激你嘅小宇宙?-----------王先生上。
40. 湯文亮 2011-09-17 10:09:05

王先生,

 

我在上一篇「何事偏向別時圓」在回應箱第20個回應中,已經作出回應。並且,當時連題目亦攪錯,應該是「天之道,人之道之逆按揭」,我再會整理一下,寫一篇新的文章。

 

多謝!

 

 

41. 需求遠遠大於供應 2011-09-17 10:50:44
香港樓價由大陸人撐起,13億人口當中,只要有1%富起來,便有1300萬人,只要有一半來港置業,便有達650萬單位需求,何況唔止1%富起來呢!這還未計部份豪客係買幾間作投資。

就算有充足土地供應(唔可能),根本全港市民一齊做擔泥扎鐵都唔能夠滿足大陸13億人的市場需求,他們目的都係要將錢搬離大陸(因為個個都驚共產黨),搬到香港就最方便,所以買樓就最好,起碼來到香港可以不用住酒店訂房咁麻煩。睇睇成交,有唔少大陸豪客係買多過一間,有些係買十數間作長線收租,香港地地產才是最有錢途。香港豪宅供應短缺,根本就可以肯定起豪宅係賺硬,發展商自然全部樓盤都會豪宅化,唔憂賣,幾萬蚊呎都係濕濕碎。

大陸豪客好多都係full pay,根本就唔需借貸,始終供應都冇可能滿足13億人市場的強大需求,所以消化完這些政策後,樓價又會大幅上升。商廈商舖供應更為短缺,受自由行帶動,零售暢旺,
商廈商舖租金約滿後將瘋狂上升,價格升幅將以倍計,大陸資金很快就會蜂擁入市。

低息高通賬,加上聯匯
港元跟隨美元變陰司紙,即係大陸客買樓折上折,磚頭保值,長線只有上升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