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3587    回應:3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Albert 2013-10-31 10:14:43

有時在做决定時,

只需找對了 "明燈",

就比較容易成功.

找個慢幾拍的港府...係指特區政府而不是以前的港英政府.

他叫的做,你就不去馬,

叫你小心,你就唔使理佢就成功了三分二.......

你三年前買咗樓嘅人,一定有同感..

2. 70 2013-10-31 10:22:52
偉大工人領袖李卓人說,香港的稅制不公平。噢,這個說法,我舉腳贊成。香港交稅最多的10%人口,負擔了近78%的入息稅,你說香港稅制多不公平!
偉大工人領袖說香港要引入累進稅。按照他的邏輯,更少的人,交更多的稅,才算是公平。所以最好全香港的稅,都由最有錢的那個人去照起,那就最公平。不,公平是永無止境,如果可以人人都不用交稅,才是最終極的福利。
「沒有人工作,沒有人交稅,那裏來的錢去提供福利?」說這句話的人,就是不明白偉大工人領袖的苦心。事實上,偉大工人領袖已經提出,除了收入要徵稅,財產都一樣要徵稅;香港人就算不工作,但是這裏許多資本家,只要收股息稅就可以了。
「不派息,回購股份,不就是可以繞過股息稅嗎?」有人以為偉大工人領袖思想不周密,設計的稅制有漏洞。錯了。股息稅以外,可以開徵資產增值稅;甚至乎,簡單的資產稅,也可。偉大工人領袖之前,早有人試過。財產充公,也就是將私人資產平均分,有人叫做共產;世間沒有真正的偉大工人領袖,會恥於叫自己做共產信徒。李卓人,當然也不會。
「要分身家,難道有錢人就不會撤資嗎?」嘿,他們敢?誰要離開香港,將他們的資產扣押就是。人,可以走,錢,要留低。這種做法,其他地方也發生過,香港的偉大工人領袖,難道會不敢嗎?再講,要是資產最終要充公,又那裏來的儍瓜會用錢去買?資本家要走,就由他們走吧!在偉大工人領袖統治的香港,只要工人,不用資本家。
「我不想當一世的工人,又不可以當資本家,我還有選擇嗎?」這種不識抬舉的話,實在比粗口更難聽!當資本家有甚麼好?別忘了,世間真正的公平,就是大家連工人也不用做,個個都是偉大工人領袖!年輕人,還不快快向李卓人學習,終生不用打工,不用被任何人剝削?
剝削和被剝削,偉大工人領袖永遠在正確一邊。公平萬歲,工人領袖萬歲,累進稅「萬萬稅」!

利世民
3. 狼的傳奇 2013-10-31 10:26:40

 

1.「在落不落台之中,尚有許多空間」

2. 「印象中,我沒有講過我不可以落台」

3. 「這是我第一次處理落台的事,處理了,就不存在落台的事」

4. 「由於處理落台是小事,我不知道要通知廣大群眾」

5. 「這個正苦行集體保蜜制,落台背部的原因不可以公開」

4. 狼的傳奇(2) 2013-10-31 10:38:14



1.「在强不强奸市民之中,尚有許多空間」

2. 「印象中,我沒有講過我不可以强奸市民」

3. 「這是我第一次處理强奸市民的事,處理了,就不存在强奸市民的事」

4. 「由於處理强奸市民是小事,我不知道要通知廣大群眾」

5. 「這個正苦行集體保蜜制,强奸市民背部的原因不可以公開」

5. C觀點 施永青 - 收租回報率兩厘也不到 炒家還可守嗎? 2013-10-31 10:49:14

買樓收租意欲下降 純粹剛需難維樓價

自從政府推出辣招而美國又醞釀退市之後,市場人士大都轉軚看淡樓市。然而,香港的樓價卻依然高據不下,未出現大幅調整。有人認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供應依然短缺,故純粹剛性需求已足以維持樓價。我不認同這種看法。


其實,現時的樓價早已與普通市民的購買力脫節,市場上的有效剛需非常有限,之前之所以仍有一定的用家入市,是因為樓價仍在上升,如果今天不買,明天可能要付出更大的代價。這種環境逼使用家不得不把最後一分購買力也用在買樓置業上。但現在樓價雖未有大跌,但已有超過半年未能突破年初的高位,需要盡快入市的壓力已不存在,用家可以暫且租樓,等形勢明朗一點後再算。


樓宇是一種投資性的商品,非消耗性的商品。消耗性的商品,只要今天買得起,今天就會有買來享用的衝動,不必理會明天會變成甚麼價錢。但樓是不會一下子消耗掉的,買了下來之後就得持有它一般相當長的時間。所以即使是用家,也會關注未來樓價的趨勢。如果樓價明顯趨跌,有剛需的用家也不會入市,以免招至虧損。如果遲買會便宜一些,用家也會觀望,令剛需的作用無從發揮。


至於投資者,他們當然要計算投資回報。這種回報,並非單指租金回報,更重要的是看資產升值的能力。香港的租金回報率只有兩至三厘,樓價跌10%就可以抵消四、五年的租金收入。此之所以,樓價看升時,就多人喜歡買樓收租;樓價下跌時,高一點的租金回報率也沒法吸引投資者。


現時美國雖未正式退市,但退市的市場效應已開始出現,債息已開始從低位回升,連同存款利率也開始上升。如果肯以人民幣方式存放在內地銀行,六個月的大額存款利率已超過三厘,比買樓收租還要吸引。


買樓收租很煩,要找租客,要付佣金,要維修,要交稅,有時還會空置,真正的回報率可能兩厘也不及。再者,美息還有進一步上升的趨勢,令投資者對租金回報有更高的期望。如果這種期望不能靠租金上升來達至,那就惟有靠樓價回落去完成。


自從政府向買樓收租的人徵收超高印花稅之後,二手市場上已鮮有碰到買樓收租的投資者。幸好已經買了樓正在收租的投資者,暫時仍未見急於減持,市場才大體穩定。


投資者不願減持的原因,是現時賣樓會受政府的辣招拖累,賣不到真正市價。加上賣出後要補回的成本相當大,如果樓價調整的幅度不足兩成,補回也沒有着數。因此,當現有投資者也決定減持時,代表他們預期樓價將不只跌兩成。

 

6. 亮劍 2013-10-31 11:01:05
香港嘅私樓買家,主要分䦕兩種:

第一種就是有自住需要嘅家庭:-
喺香港如你超過政府立下嘅房屋安全網,咁唔買就要租,那麼計好供樓條數,係處於安全水平的話,你就應入市做業主!
可能有些「好心人」會在呢一刻,即時少夠我:「你條粉腸亮劍儍的嗎?現在啲樓咁貴,跌硬喎,現在叫人買樓,係咪叫人去做炮灰先?」
老實講,我聽人家話樓高必跌嘅言論,還會少嗎?
03年到07年有!09到現在呢一刻更多!
你船頭驚鬼,船尾驚賊,那不如租樓租過世算把啦!
喺樓市中做到高沽低揸,乃高難度嘅動作,我自問無能力無本事做到,咁計掂數可買三房嘅,你驚摸頂的話,保守啲咪買間兩房囉!
喺呢一部分,需求比較穩定,如果政府做好規劃,瀨屎瀨尿嘅機會不大!

第二種就是擺明想喺樓市中長揸短炒嘅投資者:-
古有明訓:「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呢樣嘢你可以唔信,但因為幾乎所有銀行樓宇信貸部嘅頭頭信,所以你不能亦不可挑戰呢條金科玉律!
喺股票市場,你搵倒邊一個位係支持點,那等如贏咗大半,喺樓市中呢度更是明顯!
新地頭頭聰明之處,乃自製支持點,等投資者有數圍,先自對三成加送SD,原來嗰啲投資需求立即湧現迫爆玻璃,咁支持點喺邊仲唔明白曬?
跟著揸住錢嘅投資者,就立即可以同你計算值搏率,投資購買力就咁出倒來!

『殘酷的現實係,剛性需求有時盡,投資需求無了期!』

你個市要是重踏升軌,係會越升越有嘅,你可以唔信我,但你不能唔信,呢幾百年每次泡沫爆破前所發生嘅嘢!
7. DSD礙換樓空宅湧現 - 享受一下利息低,租金高的優質投資環境?? 果然是疊埋心水! 2013-10-31 11:05:21

政府二月推出雙倍印花稅(DSD),打擊市場換樓需求,加上準買家失去信心,高齡藍籌盤大單位頓成「炮灰」,市場湧現一批「丟空」多月、兼多次減價都未能售出單位。馬鞍山新港城一個套三房放盤,由二月丟空至今已有八個月,叫價亦累減約42萬元,以608萬元放售,但至今仍未沽出。另荔枝角美孚新邨有低層建築面積逾千方呎單位,「擺」了八個月,累減50萬元亦「無人吼」。

 

8. appledaily 2013-10-31 11:09:25

王維基,我是689,你公開問我法律大、政策大抑或特首大,我不妨坦白答你,當然是我大,因為《基本法》已經賦予我最終決定權,行政會議只是諮詢組織,不管有甚麼意見,最終還是由我一錘定音,作出決定。
王維基,我雖然說你不是政治人,而你也一而再、再而三強調自己不搞政治,並且刻意與運動保持距離,扮作置身事外,但大家心照不宣,我們其實都在說假話,因為我們正在進行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
王維基,你以為用非政治化的策略可以動員更多群眾支持你,刻意將運動與所有政治力量包括反對派議員切割,只集中要求行政會議公開交代不發牌原因,獨將矛頭指向我,便可向阿爺表明心迹,自己無意搞局,只是希望獲得發牌而已。
王維基,你實在太少看我們共產黨了,完全忘記我們就是靠政治鬥爭起家,打造江山的。你這些偽裝政治純情的雕蟲小技,只可蒙騙無知大眾,尤其是以電視當雞汁撈飯的師奶,以及不敢搞政治又要表態自欺欺人的藝人,卻逃不過我們的法眼,我們決不會上當。你以為我們不知道,你一直在幕後策劃整個運動,無論港視工會或留守廣場的員工,其實都只是你的棋子,聽從你的指揮。
老實說,要給你一個不發牌的理由還不容易,早前我便以政府權威人士向傳媒放料,指你根本財力不足,未開台已用去五分之一彈藥,重本經營,遲早玩完。可是,港人和輿論就是迷信自由市場競爭,以為優勝劣敗,不必政府操心,連老左吳康民亦鸚鵡學舌,所以大家不收貨而已。
真正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不發牌其實是阿爺的政治決定,因為電視是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大眾傳媒,只可以做維穩工具,落在不能絕對信任的人手上,隨時可以覆舟,成為顛覆政權的武器。
王維基,你以為不搞新聞時事只搞劇集就可相安無事。錯了,流行文化的軟力量更重要,你那麼認真搞好港視,只會振興本土文化,助長本土主義,不利中國文化統一香港。我在國民教育一役已打了敗仗,暫時無法思想改造下一代,今次的政治任務關乎教育普羅大眾,一定不能再失手,絕對寸步不讓。

我和你無怨無仇,沒有必要針對你,即使你說我搞希特拉式的管治,也沒有關係。中央就是不信任你,不怕一萬,至怕萬一,只能有殺錯,冇放過,才可確保政治安全。
事實上,你自己也有責任,就是作風太進取,性格桀驁不馴,難以駕馭,隨時因為商業利益和市場取向變成另一個黎智英,是個潛在危險分子。你還樹立了一個壞榜樣,發揮示範效應,香港如果有太多你這類人,只會增加管治困難,不得不殺一儆百。
王維基,你的鬥爭策略我完全清楚,就是準備在11月6日再糾集群眾力量,包圍立法會,向議員施加壓力,以為通過引用權力及特權法,便可調查真相,迫使行政會議改變初衷。
王維基,你真的幼稚,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議案一定不會通過。原因很簡單。一來所謂反對派議員只是造秀表態,他們既不敢武鬥大鬧議事堂,又不敢無限期拉布拖垮政府,動議內容更一改再改,即使通過,頂多也只是交出一些並非行會正式文件,保密原則是天條,誰也不敢冒犯。二來建制派縱使有人不服我,包括唐營的自由黨、虎視眈眈的葉劉淑儀和新民黨、經民聯部份立場搖擺政客以至傳統左派受我掌握黑材料的曾鈺成影響企圖倒戈,但有阿爺照住,我誰也不怕,連不屑我的張曉明也要聽命,乖乖號令建制派顧全大局,一致投票反對動議,為我保駕護航。
場外的群眾更不用怕,在你非政治化的策略下,左膠已被孤立,無法將運動政治升級,而右膠和文學侍從大多是鍵盤戰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們追打左膠樂此不疲,還會與我為敵嗎?
總之,身為地下黨員,對中央指派的政治任務,我絕對服從,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只要我忠心耿耿,有國家領導人為後盾,我就甚麼也不怕。
總之,香港人,我睇死你們不敢造反,我一定食硬你們,吹咩?

黎則奮
時事評論員

9. PChan 2013-10-31 11:20:29
亮剑兄:

心理强、财力够, 蓄楼係王道。

基金經理相信QE一月開始加碼
http://dailyreckoning.com/marc-faber-the-fed-will-increase-qe/

arc Faber was characteristically pessimistic during his interview with Sprott Money late last month.

“I don’t think they will end QE. I rather think they will have to increase it, because as you print money or as you purchase assets, from a central banking point of view, it loses its impact over time. In order to keep the impact going, you have to essentially increase it. I believe that the dovish members of the Fed will print more money. Especially after the resignation of Mr. Bernanke early next year, when he will be replaced, there will be even more dovish members.”
10. 實戰理論:地產股淡風未吹完 2013-10-31 11:57:52

地產股雖然跟隨大市反彈,但在樓市疲弱兼雙辣招的壓力下,實在不宜看得太好。縱使近日新盤減價搶二手盤,但銷售情況只是一般,此乃發展商利用一貫的促銷手法製造好景的假象。除辣招外,樓市壓力亦源自銀行估值不足。金管局一直監察銀行的系統性風險,亦極為關注銀行審批貸款的進取情況,縱使有買家願意接貨,也擔心未能估足價去做按揭。

 

沈振盈

11. 有人未瞓醒 2013-10-31 12:05:57
宅男阿伯,九七年冇剛需咩,一樣跌到阿媽唔認得!
12. 盲毛估市 2013-10-31 12:27:50
今年八月中, 美國退市之聲甚囂塵上, 我瞌埋眼話美國今年內退唔倒市, 三年內加唔倒息, 因為亞媽話: 美國企唔企得起身還看樓市, 好過睇失業率同通漲率咁呃鬼, 睇吓國債上限同有乜可能削赤重可靠, 啱啱睇完報紙話美國樓市今年升咗12%左右, 絕對唔夠力企番起身, 咁睇法14年尾都退唔倒市, 四年後至講加息都未遲.
13. 亮劍 2013-10-31 13:04:40

『殘酷的現實係,剛性需求有時盡,投資需求無了期!』

97年那時幾乎全城看好,有少少辦法班倒首期者,冇不上車,剛性需求幾乎盡出!
當時按息要十厘,供樓難度比現在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咁最後那一浸嘅升幅,如非投資需求帶動,乜水可炒到咁高?
過度槓桿,加上經濟唔好,跌市一來蛇都死!

97年樓市崩潰前嘅情況,幾乎每一次泡沫爆破都重做一鑊,唔到你唔信!


14. TO 13樓 亮劍兄 2013-10-31 13:16:47
剛性需求有時盡,投資需求無了期!

有道理, 好句!
如果改做 剛性需求有時盡,投資逐利無了期!我仲鐘意.
15. Vincent 2013-10-31 13:20:25
"但銷售情況只是一般," !? 果位大C既要求都幾高,咁都仲話係一般。
16. Carole 2013-10-31 14:18:48

。。。買樓收租好似好煩,要找租客,要付佣金,要維修(但呢D唔系经常性开支),要交稅,交地租。。。

我好兴幸09年买咗层元朗楼收租,升了一倍有多,每月有净收入,过几年阿仔结婚就唔使烦!

17. 蘇錦樑稱「發牌無上限」的字句已加回網頁 2013-10-31 14:35:21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被指在網頁,將列明免費電視發牌無上限的內容刪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回應表示,恆常更新網頁是局方的一般工作,今次同事更新時因為不想重覆這些訊息,但留意到傳媒的關注後,他已指示同事將已刪除的有關句子加回,重申並不代表有任何政策修改。


==========
政府竟然可以咁無賴
18. TO 1樓 Albert 2013-10-31 16:25:39
咁即係揾 "明燈" 嚟做盲公竹, 凡是 "明燈" 贊成的, 我們便要反對, 凡是 "明燈" 反對的, 我們便要贊成根據毛語錄, 毛主席教導我們: 凡是 "敵人" 贊成的, 我們便要反對, 凡是 "敵人反對的, 我們便要贊成.

明燈 " = "敵人" .
19. 收幾多厘租? 2013-10-31 16:41:34
其實多年前買落嘅樓升咗1,2,3倍大有人在, 而家費事稔賣, 淨係計而家收緊嘅租金, 同當年嘅買入價嚟計, 由至少6厘, 7厘至十幾厘都有, 咁稔幾開心呀, 費事同你計咁真, 等第日樓市好番先同你稔, 我而家就係咁話嘞.
20. Carole 2013-10-31 17:29:33

试过97年被业主加租50%,所以的起心肝99年买楼自住,09年买楼收租!

要交租比人就知道一个月过得很快!

21. 王安 (回17樓) 2013-10-31 18:23:31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未刪條文之前, 應該將申請退回給無視電視牌申請者o

Term and condition 可朝令夕改o

=================================================

 
同意------ 政府不應咁無賴
 

Term and condition 可朝令夕改o

=================================================

不過, 董伯伯也說過, "八萬五已不存在", 一樣不知所謂o  政府言而無信o

 

 

22. 美國佬矛招賴債深入童心 2013-10-31 20:35:17
美國債台高築, 欲恃強賴債意欲深入童心, 童言無忌, 反影大人平日思想身教, 某美國電視台之兒童圓桌會議, 談應該如何處理1.3萬億欠中國債項, 辦法係:
1. 起一道超高嘅牆唔俾中國人過嚟攞債.
2. 繞過地球另一邊造瓜所有中國人, 債主瓜晒, 得咗.
23. To 20 2013-10-31 20:51:52

"要交租比人就知道一个月过得很快!" 好鬼抵死 !!

我租了層樓比人, 租客一次過比一年租金. 過了兩個月, 我老婆跟我說: "點解間屋好似租左比人好耐咁既, 幾時夠一年呀", 哈哈 !

24. To 23/F 2013-10-31 21:14:41

買兩層收租,

月頭收一份租金, 月中又收另一份租金,

咁係咪好D ?

25. 樓價貴但不跌 2013-10-31 21:15:23

林一鳴先生一篇很好的文章. 一年多前發表了, 但依然很正確.

要醒醒的是那些自己搵唔到, 卻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好似佢地咁霉既人吧!

 

 

過去筆者一直指出「香港樓很貴,但不跌」的論點,曾引起不少反對的聲音,但大家看到現在的樓價,就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香港樓價上升的推動力,並不是因為內地人炒貴,也不是供應量過少,而是高收入打工仔的薪金,近年急速上升造成,即貧富懸殊的差距所累。

高薪階層購買力強

請讓筆者再重複地告訴你這些事實(這些數字曾在這專欄刊登過數次):對於普通萬多元收入的打工仔,可能未必知道你老闆人工的升幅,是較你的想像為高。

自九七年回歸之後,香港人薪金的中位數及平均數,過去十多年都沒有怎麼上升,50%打工仔每月收入在12,000元以下,家庭住戶中位數只是20,200元,面對數百萬元的「上車盤」,對樓市當然充滿抱怨;但全港收入最高的50萬香港人,平均年薪為84萬元,過去十年升幅逾30%。

全港收入最高的數萬人,過去十年薪金升幅竟高達一倍以上。如果你不是這群最Top薪金的50萬香港人之一,樓價確是嚴重超出可負擔水平。

目前全港自置物業只有39.9%有按揭(○一年是51.5%),借貸還款與收入比率中位數是19.6%,你說大部分有樓的人,痛苦指數是否爆燈?所以最感覺痛苦的,就是買不起樓但卻賣了樓的人,或是在市場旁邊的觀察者,叫喊的聲音最慘,卻未必影響到樓價的升跌。

現在的香港,已經由廿年前的「資本主義」,變成今天的「資產主義」。以前普遍的知識水平較低,社會願意對專業知識付出高昂費用,所以學位非常值錢,大學生工作數年就可買樓;但在「資產主義」的世界中,拿着資產的人會取去社會大部分成果,知識相對變得不值錢,結果是樓價上升而大學生人工不升。

樓價不因太貴而跌

任何一個市場都不會無止境地上升,總有一天會掉頭下跌,問題只是明天開始下跌,或是升高50%後再回調20%罷了。筆者在以前的文章說過,近年樓價的暴升,主要是貧富懸殊的差距、高收入打工仔薪金暴升等原因造成,再加上借貸成本低企、沒有更好的投資工具推動。所以要樓價下跌,就要這些原因消失才行,例如出現經濟衰退而令高端打工仔薪金暴跌。單是因為「香港的樓價很貴」這個原因,樓價是不會跌的。

林一鳴

26. To 26/F 2013-10-31 21:35:52

To  26/F,

更因花無百日紅,

今日老板同市埸要你俾你高薪厚職.,

不等永逺,有能力買或供都好, 要盡快上咗車先.

好似以前的 I T 人好好 paid,  現在好多中小公司也未必設呢個位,

就算有,人工已比以前低很多了.

27. 哈!哈! 2013-10-31 21:52:22
不過,林一鳴阿sir已賣咗自己層樓哩
28. 審大C, 看看什麼才是大師吧 2013-10-31 22:43:27

今年6月賣港人港地, 看看林博士去年9月的文章吧.

 

港人港地樓未必平賣

2012-9-14 10:37:23

 

繼早前政府宣佈穩定樓市的十招之後,特首於上星期加推「港人港地」政策,以兩幅啟德發展區住宅用地作為試點,規定單位只能由香港永久性居民購買,自由轉售限制期為三十年。對於這被認為是「穩定樓價」的措施,可能有人會想:「我在香港買不起樓,是因為被國內富人炒貴哂。如果可以建一些不准國內人買的樓,增加這方面的供應,我就可以買到這些平樓了!」

筆者擔心當「港人港地」樓建好的時候,很大機會不會便宜到那裡,甚至和其他沒限制的樓一樣勁貴。今天買不起樓的人,將來也是買不起這些只讓港人買的樓,樓價也不會因為多了「港人港地」樓而大幅下跌。

因為香港樓價上升的推動力,主因並不是國內人炒貴,也不是供應量過少,而是高收入打工仔的薪金,近年急速上升造成。

貧富懸殊推動樓價上升

筆者分析了近年香港人收入的變化,如果單看中位元數或平均數,可能以為港人的收入,在這十多年都沒有上升:目前全港一半的打工仔,每月收入在12,000元以下,二十年前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點是一萬元,今天可能連一萬元也沒有,每年人工升幅2%至5%,捱十年後每月收入也不到兩萬,相對目前上車盤也要數百萬元,對樓市當然充滿抱怨。

不過對於普通萬多元收入的打工仔,可能未必知道你老闆人工的升幅,是較你的想像為高。筆者下載了稅局過去十年的年報數據,發現全港收入最高的一萬人,在2001年數據的年薪只有377萬元,2004年也只是376萬元,但在2007年暴升至931萬元,近年回落了一點,平均也有762萬元;第10,001至50,000位最高收入的群組,過去十年收入升幅為50%,平均有195萬元;一直到最高收入的50萬人,升幅仍有三十多個巴仙;可憐在中位數以下的,很多人的收入不升反跌,越賺越少。

所以令香港樓價大升的原因,就是這群最高收入的50萬香港人,而不是國內的富人。他們平均年薪為84萬港元,收入上升速度較其他人要高很多,只要「港人港地」樓的品質夠好,他們也會高價買入,發展商亦會越賣越貴。

目前全港有235萬住戶,減去123萬私人樓宇後,餘下來112萬住戶多是「樓價嚴重超出可負擔水準」的家庭,當中逾60萬戶每月收入為一萬元以下,30萬戶的每月收入更是六千元以下。買「港人港地」樓對於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實,因為發展商是不會便宜地把樓賣給他們。

 

29. 燈神呀 !! 2013-10-31 23:32:28

哈哈, 唔係話要跌5成咩 ? 真係好慘呀 ! 點解佢D信徒唔POST上來既??

生果報+羊胃濃, 真係要日日睇, 燈神呀 !!

 

看看今年的投資回報,由1月1日至10月29日,金價每盎士由1,700美元跌至1,350美元,下跌350美元;恒生指數則由23300點跌至22800點,下跌500點。
買樓的人就更慘,豪宅樓價下跌超過一成,而買了中下價樓的,也大約要損手半成
散戶極容易受到投資氣氛影響而入市,奉勸各位不要做中國大媽,現時是否值得投資樓市,必須冷靜考慮,不要看到有人排隊買樓,自己就飛撲入市。

道指恐插2,000點

從道指過去五年的走勢看,道指由6000多點升至15000多點,遠超美國實體經濟發展的步伐。道指應該升過頭,大幅度向下調整很可能隨時會出現。
我看五年時間,因為自2008年股災之後,美國的經濟因素已出現重大轉變。要了解未來股市動向,最好是看五年走勢。道指走勢圖顯示,每次道指大跌觸底後上升,升勢只能維持一年,過去五年連續出現過三次,即道指每次上升一年就會大跌。
對上一次道指跌穿移動範圍觸底回升,是2012年11月12日,意味着大約兩星期之後應該大跌,跌幅介乎1,000點至2,000點,這是單純由道指走勢看到的情況。
既然圖表顯示兩星期之後會大跌,應該暫時離場觀望兩三星期,待證實過去的道指升跌規律已不再準確,才再入市。
暫時離場兩三星期,肯定不會令人傾家盪產。再者,由今年1月1日至今,恒指跌了500點,過去10天8天的走勢就更加惡劣,實在沒有必要火中取栗。
我建議投資者可考慮暫時離場觀望,不要沾手衍生工具,直到今年底。如果市況在這段時間仍然欠佳,可以考慮繼續觀望至農曆年之後。
筆者認為現在的投資格言,是「欲速則不(發)達」。

楊衛隆

30. 羊胃濃信徒快D去沽空啦 ! 2013-10-31 23:40:44

羊胃濃叫人離場 ? 傻架 !

明知要大跌, 梗係要沽空啦 ! 離場咁ON居 !!??

信徒們快D去借埋孖剪沽爆佢啦 ! 係你地發大達既好機會呀 ! 發左達咪有錢買大屋囉, 唔需要日日怨爆等樓價跌囉 !

真心架, 快D沽爆佢, 發大達, 加入業主俱樂部 !!

 

 

 

31. Albert 2013-10-31 23:50:18

按 燈神 的説法,

坐定定係度,乜都唔駛做.

怪不得上至議員坐定定白領幾皮,

下至綜援户脚印印唔揾工.

但我地冇理由放咗D樓,

離場觀望架.....果然係燈神....神神地....

32. 路人 2013-11-01 01:01:59
各位,其實我識好多人就算結左婚都已經裝修好自己父母間屋搬返去住,我同佢地都係80,90後,因為大家一致都認為長遠政府一定起突樓,如其搬出去住,不如返去陪下兩老,所以唔好以為需求係金科玉侓,所以我覺得無樓既人不妨考慮下依個方法,與期搬出去浪費金錢,不如蓄多小小錢,第日裝修間屋都靚D啦.
33. 一年後道指20000點可期 2013-11-01 05:47:37
08年金融海嘯之後, 美國嘅依利沙伯醫院政策, 即係QE政策, 已經造成經濟生態環境突變, 舊經濟理論己經失效, 道指現時升至15000點, 唔係泡沫, 只係話俾你知美元貶值咗幾多.

美國現在扮野吹退市, 實質揾緊藉口加碼玩QE-ICU, 信美國會加息嘅人, 將會俾市場打完心口打背脊, 美國想救經濟, 減國債, 以目前嚟睇唯一辦法係貶值救國, 一年後道指升上20000點可期.
34. LuLu 2013-11-01 10:03:16
路人,你說得對,provided that每個人性格要同你一樣 - 相見好,同住樂! 相反的話,肯定悲劇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