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打工仔 Andy 2017-04-30 09:25:45 |
|
用供應控制已可以, 不用再出租管, 否則租金只會上升 ! |
2. 向飯民說不 2017-04-30 09:55:40 |
|
加拿大是社会主义福利国家,出租管有咩出奇。香港是自由经济,租管违背香港的核心价值。 博士点解突然转肽,突然支持租管。 所以我成日都认为689真系为香港。只是被最懂玩仇恨的西方魔教抹黑。 |
3. 向飯民說不 2017-04-30 10:12:09 |
|
加拿大现在实行的是同性恋优先。西方魔教喜欢就让他们自己去,不过数十万香港移民回归不要带这些价值观带回来。什么真普选,什么普世价值。不要害香港。 |
5. 真真薯片 2017-04-30 11:47:10 |
|
在下覺得, 多一個一手盤賣比用家自住, 少一個租盤供應, 但係同時都少一個租客(因為多左個租客有樓自住), 所以辣椒應該唔會大幅拉高租金, 不過就少左新盤入伙劈租潮
就算真係要出租管, 以香港正苦既效率, 起碼要升多兩年, CCL升到170先可以確認升勢去推租管, 到時租金升到4, 50蚊呎, 推租管都冇用 |
6. 浪子心聲 2017-04-30 12:07:30 |
|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名於逢行自由市場經濟,當然可以不管僅係盡量不管啦,但現今政府要面不單是樓價過高及供應不足的問題,更重要是可能已到人心不穩的地步,年輕人上唔到車因樓價已大大超出他們負擔能力,對在港安居樂業失去希望,果如政府知道供應不能在短時間內到位,租金尤如湯博士所言會大幅度上升,政府想唔管都唔得啦!
其實政府早就應回復97年前的香港式租管,我認為這種租管對樓市不會帶來大打擊,過去已實行多年,問題不大,但對解決港人居住問題就有一定的心理影響,有機會大穩人心,政府從而增取更多時間解決供應問題此之上策。 |
7. 真真薯片 2017-04-30 12:29:45 |
|
其實正苦應該做既係盡快大幅加大居屋供應
公屋唔係一般有入息既人可以申請, 私樓無論正苦批幾多地, 最終都要靠發展商去賣, 發展商既目標一定係賺盡, 佢唔賣或者諗盡一切辦法賣比最出得起錢既買家, 即係大陸人同投資者, 係天經地義, 出辣椒逼發展商唔準賣比大陸人同投資者, 係格硬黎逼娼為良, 發展商唔會想跟, 可以破解可以避就一定會避, 一約多伙就係經典
正苦應該做既, 係快速大力推大量居屋, 一年有兩萬私樓地, 攞一半黎起居屋, 仲要起靚少少, 售樓處, 廣告同銷售安排都做得商業化吸引d, 然後等發展商賣一手樓果陣就起個壇同佢打對台平賣居屋, 等發展商拍烏蠅, 咁發展商如果搵唔夠大陸人同投資者接貨, 想要賣比本地人, 就一定要減價啦, 依家問題係市場除左私樓外幾乎冇人賣樓, 居屋勁少, 公屋排長龍, 發展商接近完全壟斷房屋既銷售, 冇人同佢鬥賣樓, 佢賺價又夠深可以玩惜售, 正苦根本冇佢符, 在下都唔信林太會壓到樓價, 689根正苗紅, 測量師出身都搞唔惦, 林太一世人都做公務員, 你有冇見過香港公務員自己揸fit制定政策解決巨大社會問題?
|
8. 向飯民說不 2017-04-30 15:15:40 |
|
浪子,你地饭民共产党不要造谣好不好,97年前有租管但并没有阻止租金上升,反而是益了租霸。 |
9. 浪子心聲 2017-04-30 15:17:37 |
|
真真兄我咁睇,政府對增加居屋供應並不認真,我認為現時嗰幾千個居屋只是做「秀」,並沒有意圖以居屋解決中產居住問題,因為供應量實在太少,唔起居屋又驚俾人話無心幫中產,味起小小做吓「秀」就算囉!
因此我認為政府的想法是,長期而穩定的兩萬個私樓及兩萬個公屋供應就能解決香港居住問題,尤其是當低息環境有所改善時,可能連樓價高問題都一起可解決。
所以現時不要對政府太悲觀,七月後林太上任,特區政府信譽應有所改善,會多咗人信政府講嗰啲供應量,然後又加息幾次,樓價係唔係咁硬鄭,能維持高位,真係到時先知!
|
10. 浪子心聲 2017-04-30 15:59:03 |
|
向飯兄,我只想讓你更清晰瞭解世界的經濟模式,加拿大不能稱為「社會主義福利國家」,因為加拿大實行「資本主義」,所以只能稱加拿大為「資本主義社會利國家」,管租多實行於資本主義國家,據我的理解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沒有租管,香港逢行「資本主義」,你應該話「香港出租管有咩出奇」。 |
11. 歷史長河 2017-04-30 16:11:11 |
|
http://www.thb.gov.hk/tc/psp/publications/housing/pub20150105.pdf
政府已經研究過,結論是「好心腸,累街坊」
————————————————————⋯⋯⋯———————— 從實證思考租管 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邱誠武 政府上月公佈長遠房屋策略(長策),說明權衡利弊後,在香港實施租務管制並不符合居住環境欠佳住戶及社會整體利益。長策亦申明,政府有決心有計劃持續不懈地增加房屋供應,根本地回應因供應不足而致租金持續飆升的現象;同時繼續與相關機構合作,加強公眾教育,推動良好的租務做法。 長策公佈後,有評論指供應且需時,不推行租管是無視貧困戶的安居問題。我對此論,不敢苟同。 運輸及房屋局過去兩年多次與劏房居民及關注團體座談,亦探訪過深水埗、香港仔和觀塘的劏房戶,多方了解他們的苦況。為此,我們本着「實證為本」原則,用上多個月反覆探究租管和租住權保障的本地和外國經驗,並在去年七月把研究分析結果提交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該報告參考了國際組織的資料,及多名海外及本地專家取材自紐約、三藩市、瑞典和本地的實證研究和分析。 業主揀客 租金上升 總括來說,有關研究顯示租管實行後,出現租盤減少的現象。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只要針對性地管制某類樓宇(主要是租金較低廉的單位)便能避免供應減少,然而紐約、三藩市和瑞典的經驗卻顯示出事與願違:受管制或稱「受保障」的單位「一盤難求」,要憑關係才得到招租資訊。業主「揀客」更甚,並調高首次租約的租金,彌補以後在租賃期間內預期加不到的租金損失。弱勢社群(如低收入和日薪工人、少數族裔人士、殘障人士等)在這種環境下,更難物色單位租用。 除了「揀客」和租金先行提高外,亦不能排除一些業主嘗試用其他方法彌補因租務管制帶給他們的損失。香港過去在房屋供應緊張並施行租管時期,便有業主以「鞋金」等名目,又或遠高於正常水平徵收水、電、煤等費用。業主亦可能向準租客索取較高的按金,令那些家無恒產、手停口停的租客搬遷更困難、更少彈性。更有甚者,「走法律罅」的業主可藉修改租賃條款,使有關協定在法律上無法構成租賃關係,令其單位免受任何租務管制措施規管。 我們並非視而不見問題所在。在供應不足的情況下,低下階層面對租管可能帶來「未管已加租」、租盤減少、各種巧立名目的附加費等副作用,從何談保障或選擇呢?只看表徵而藥石亂投,不計後果又是否可取的做法? 對症下藥 治本王道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 在2011年研究了33個會員國的房屋政策,指出租管影響傾向弊大於利,如計入樓宇質素,沒有明顯證據顯示租管較嚴的國家平均租金相對較低;反而業主傾向起租時的租金叫價提高,令新租客承擔代價。經合組織的跨國數據也顯示,租金和租住權管制力度愈大,其出租住房質素低劣較多;租管亦降低勞動人口的移動,令人們不願按工作需要遷居,變相減低社會流動和經濟效率。 我們的研究也留意到,為了平衡租管令業主減少維修或不再把單位出租等負面影響,那些即使實施租管的外國政府,須同時給業主提供補貼。以德國為例,業主報稅時可以把因租管招致的租金損失作扣減;政府又為新建的出租樓宇提供累退折舊的稅項寬免,並有條件地資助發展商建造房屋出租。這些附加於租管的措施基本上是以公帑資助業主和發展商,在本地是否可取,大家莫衷一是。立法會秘書處就租管的研究報告亦指出,自1980年代末開始,英格蘭、威爾斯和新加坡等地相繼逐步撤銷租管。 當本地和外國實踐都充分顯示出租管的負面作用時,若然今天政府莽推租管,徒屬「好心做壞事」,最終低下層市民吃虧,實非大家所樂見。我們不能迴避當今房屋問題的本質,乃供應不足,因此對症下藥,宜聚焦長期持續增加供應。惟有堅定、有毅力地處理問題的核心,才是治本之王道。 |
12. 浪子心聲 2017-04-30 16:13:43 |
|
向飯兄想同你講多一個問題關於同性婚姻,我認為今天大家還對同性婚姻有爭議性,尤如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粵語長片講爭取「自由戀愛」一樣,世界在進步,走向多元化,同性戀雖然是小眾,但他們由於本身的身理或心理有這樣的需要,而成為夫婦對社會不會帶來大影響,為什麼不給予他們同性婚姻的空間呢?我相信再過十年或二十年,「同性婚姻」和「自由戀愛」是同樣的被世人接受。 |
13. 浪子心聲 2017-04-30 16:39:05 |
|
長河兄多謝分享邱誠武局長的文章,當然這編文都講得幾有道理,但他所論述的情況,應在住房供求平衡時才多出現業主因租管加租,因而引至租金上升,在香港現時的情況是供應不足,業主有絕對優勢,除了可揀客外,還想加幾多就幾多,租客可說在供應不足下完全處於劣勢,因此租管是在供應不足時,租客不會因加租過高而被迫迁,因而發揮其保護租住權的效用,平衝社會各方利益。
我絕對認同在供求平衝或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是無需實施租管,但若政府無法保證能提供足夠的供應,實施租管是有需要的。
情況就類似足球比賽在雙方平手時,兩隊都多不會打拉布,不准守門員用手接隊友用腳回轉的球例是無作用的,但當有一隊領先,這球例就能發揮減少拉布的作用。
|
14. 真真薯片 2017-04-30 17:02:48 |
|
浪子兄,
在下認為自從當年老董因為樓價跌而腳痛下台後, 正苦就唔再敢直接插手供應, 直接插手既意思係正苦自己大手賣現樓, 因為影響快而直接, 如果正苦賣居屋後樓價跌, 就一定入晒正苦數, 連居屋買家都會投訴埋一份, 所以依家既少量居屋只係做個樣比人睇
相反, 推私樓地既話, 賣唔賣, 幾時賣, 賣幾多係發展商既事, 如果因為私樓供應太多而樓價跌, 就唔關正苦事, 同樣買家亦完全冇得投訴正苦, 冇手尾
所以推私樓地對正苦黎講, 責任上係絕對安全, 但係正苦就放棄左現樓供應既角色, 變成現樓供應由發展商壟斷. 樓價就難跌, 跟住發明一堆辣椒逼發展商賣樓比用家, 發展商以惜售浪價回應, 就係今日既情況 |
15. 歷史長河 2017-04-30 17:05:12 |
|
浪子兄,我再從文中摘抄一段,請睇清楚再講。 「在供應不足的情況下,低下階層面對租管可能帶來「未管已加租」、租盤減少、各種巧立名目的附加費等副作用,從何談保障或選擇呢?只看表徵而藥石亂投,不計後果又是否可取的做法?」 |
16. 浪子心聲 2017-04-30 17:26:40 |
|
真真兄,
非常認同你這段回應,我亦談過香港要解決中產居住問題可興建大量資助房屋如居屋、首置屋等等,我當然不認同這方向,政府太有為,角色過重,尤如你講如果居屋樓價跌必定投訴政府,好心做壞事。我睇林太話起首置屋都係做「秀」多,因為量不會多,起小小被啲上車年輕人買吓囉,交到功課就算,實質對解決中產居住問題不大。
所以我認為如果在供應到位時,香港居住問題(不是樓價問題)仍然不能有所改善,就應在遊戲規則上作出改變,令投資需求不會對自住需求產生過度影響,因而引至社會不穩,甚至社會撕裂。
大家不要太擔心,我認為出來現這情況機會不高,但世事難了。 |
17. 浪子心聲 2017-04-30 17:29:24 |
|
To 長河兄,現時就是供應不足的時期,你話有無這些現象出現,我就唔覺有啦!
97前香港有租管,我都唔覺有這些現象喎! |
18.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說不 2017-04-30 20:37:02 |
|
浪子說: 同性戀雖然是小眾,但他們由於本身的身理或心理有這樣的需要,而成為夫婦對社會不會帶來大影響,為什麼不給予他們同性婚姻的空間呢?
你有冇腦呀!同性婚姻對社會不會帶來大影響?請指教下列幾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
1. 假如同性婚姻合法化,政府是否需要更加多的共營房屋,來迎合乎合資格申請的同性婚姻家庭需求? 2. 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住上公屋。再玩性格不合、生活不協調離婚收場,政府是否需要為一方遷出公屋者提供另一公屋單位居住? 3. 子女撫養權問題點解決呀? 4. 財產承繼又點解決呀? 5. 部婚姻法是否需要重新改寫過?再經立法會審核?再經立法會議員開會,逐條逐條法例通過與否?立法會好得閑呀?議員是免支薪的嗎?對社會影響不大嗎?
咪成日亂Q咁吹山草藥,嗡得就嗡,冇料扮四條,胡說八道,胡言亂語。 |
19. Tony lam 2017-04-30 23:34:30 |
|
供應足唔足…係睇下有冇升值預期、有升值預期時…蒜頭…鹽…厠紙…都可以賣斷市、咁係唔係供應不足呢?
再强調…政府唔好攪三攪四、居屋…港人屋…限呎屋…中產屋…攪到一抽2、越攪越捉蟲、集中資源起公屋啦!揼千零億出嚟…(而家每個平均7-8拾萬成本)起19幾萬個公屋單位、根據入息高低…漸進式…嚟定租金、咁攪法買樓收租就冇乜景啦!政府變相同私人爭租客、咁租金點有得儍升呢? 玩個體育館都話使3百幾億、千零億有19幾萬個公屋單位、即時可以解决哂排公屋條隊、點解唔做呢?做親就揾人買地…買樓都難、咁政府咁大條使費…揾阿水睇數呀 !
而家有人比到價…一定清倉…自住都賣得、去得盡過十X哥…佢話除咗長江中心…乜都賣得、不過幾個月嘞…一件都郁唔到、但係江湖傳聞…日日新高、點解 ? 出哂力都諗唔到 ? ? |
20. 引刀一快 2017-05-01 00:27:31 |
|
說不女
“你有冇腦呀!同性婚姻對社會不會帶來大影響?請指教下列幾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
1. 假如同性婚姻合法化,政府是否需要更加多的共營房屋,來迎合乎合資格申請的同性婚姻家庭需求?
兩個男人結婚,係一對,兩個男人同兩個女人結婚,係兩對,你係咪覺得人類唔生兩隻右手係一個浪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住上公屋。再玩性格不合、生活不協調離婚收場,政府是否需要為一方遷出公屋者提供另一公屋單位居住?
男女就唔玩得呢招?呢招大陸以前D單位分房,個個都係咁嘅喇。都唔知話你傻定冇見識。
3. 子女撫養權問題點解決呀?
同性戀生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財產承繼又點解決呀?
咁快就想分身家?
5. 部婚姻法是否需要重新改寫過?再經立法會審核? 再經立法會議員開會,逐條逐條法例通過與否?立法會好得閑呀?議員是免支薪的嗎?對社會影響不大嗎?
睇到呢度,好明顯,妳應該叫做向同志說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1. 浪子心聲 2017-05-01 01:04:30 |
|
先多謝引刀兄幫忙解答這些無聊問題,但你的回應引起我想分享婚姻制度的未來發展,因為我覺得可能對一些保守思想的人帶來啟發。
現時世界大多國家都是實行「一夫一妻」制,代表一個家庭必須由一個男和一個女人組成夫妻,但理論上家庭可由N個男人和M個女人組成,如「一夫多妻」制,N=1而M就是等於1或大過1的整數,舉例一男人娶三個老婆,N=1 M=3;而「一夫一妻」制只是N=M=1的情況。
在廣義的婚姻制度下,N和M都可以是等於0或大過0的整數形成的「多夫多妻」制: N >=0 and M >= 0
這樣就是終極的婚姻制度模式,因此同性婚姻只是向這個方向發展的一小步, 就是 N=0 and M=2 或 N=2 and M=0 的模式,所以同性婚姻的出現一點都不出奇,是社會制度進步過程的一部分。
我相信除着人類社會的進步,未來加入「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制亦不出奇,最終社會可能實行「多夫多妻」制的終極模式。 |
22. al70 2017-05-01 01:59:33 |
|
test |
23. al70 2017-05-01 02:44:22 |
|
我有楼收緊租,但我都赞成出租管跟通脹掛勾。。起码平静市场怨氣。怨氣真系太深。。 而且每个业主出租盤,應該有做CR109,而家上网甘方便, 如果真系有业主提出租金,高過政府所定,或不合理条约, 一个电话查就知。 遇到,不合理条约,打過hotline .政府去罚钱。 况且而家D楼市已经升甘多, 楼价已经赚晒將來租管租金。 5受得租管既,可以放賣出售。
楼市已升過晒火位,每次新盤,资金不停湧入楼市,个个以为買楼收租有金轨。楼市仲可以升。。。。。 发展商不停吸水,香港經濟点會好, 仲講乜鬼,楼市升,即經濟,社会好,財富效应。 楼市跌,影响經濟。。
而家个个節衣,為上車。 食碟反6○元,至少30元已经是租金。 钱就流入楼市。市面零售,经济,如何,大家心中有数。
|
24.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說不 2017-05-01 11:21:49 |
|
傻燦公公原來每月收取前老公浪子的贍養費,怪不得成日介紹漁呀、蟹呀,原來孤獨寂寞時,重操故業,賣海鮮幫補一下生計。
|
25. 向飯民說不 2017-05-01 15:23:36 |
|
饭民打手,引刀,浪子又系度玩同性恋了,这其实是有政治目的。我地反对,因为饭民的做法其实比特权比同性恋,最终打击正常异性恋的市民,这在西方国家已经出现。同性恋更像恶霸。 |
26.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阿井 說不 2017-05-01 16:46:19 |
|
最近倆條飢民係度賣完海鮮,又開始賣菊花。 |
27. 引刀一快 2017-05-02 07:04:48 |
|
向飯
我係玩緊說不女啫,乜又搞D同性戀霸權出嚟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
28. 向飯民說不 2017-05-02 10:30:13 |
|
引刀,在选举文化之中,有政客会慢慢将同性恋变成特权阶级。因为同性恋的票源是铁票,加上一批所谓的自由无国界思想的人,在选举之中,他们变成了关键票源,所以我地见到,台湾,美国,加拿大的同性恋都慢慢变成了霸权。
现在通常裁员,好多公司已经不敢裁同性恋。而裁异性恋。这就是他们的平权。 |
29. AH-HO 2017-05-02 11:29:18 |
|
" 在香港現時的情況是供應不足,業主有絕對優勢,除了可揀客外,還想加幾多就幾多"
請問香港有邊度業主可以想加幾多就幾多?是普遍情況?還是特殊情況?
加辣防止投資客買樓收租,是增加出租樓宇的供應還是減少? 如果無人投資收租,現在租緊樓的人有沒有決心及能力買樓?還是只可以在有限的租盤供應下繼續租樓?選擇繼續租或真的轉租為買的人,邊類人會多?
一起研究。 |
30. 引刀一快 2017-05-02 14:46:04 |
|
俾D決心,去睇大陸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