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88694    回應:23

泛民公投只不過是等額選舉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澳門立法會選擇,有多個界別只得一人參選,如果參選的人取得多過半數該組別的選民,他便可以當選,一向以來,民主黨派人仕絕不認同這種冇競爭對手的選舉,但不知如何,他們搞所謂的真普選公投的時候又用了這個方法,名義上是有三個方案給選民選擇,其實只得一個,換句話說,這就是等額選舉,所以,就算有接近80萬人投票,亦只不過佔合資格選民25%,如果以等額選舉來睇今次的所謂公投,其實是失敗,我的確不明白,泛民點解唔放一個沒有公投的方案給選民選擇,唔通他們冇膽接受挑戰,若果唔接受挑戰,好應該將網上投票的人數提高致200萬或以上,一定要超過一半合資格的選民,否則,就等同失敗。

  泛民宣佈網上公投人數的時候用上了人次,即是承認並不是人數,正如美國在越戰時,美軍每日有超過一千架次飛機轟炸北越,這並不是美軍每日有一千架飛機進行轟炸,而是出動的飛機次數每日超過一千次,所以,就算有人挑戰泛民公投的準確性,亦不能說他們錯誤,因為他們早已說是人次,如果在互聯網,他們所說的瀏覽人次,其實就是點擊率而已。

  其實,搞網上公投的人心中有數,就算沒有做假,水份都會很嚴重,因為很多有心人都會用不同途徑再投票,而且投票期長達十日,每日24小時都可以投票,即是有240投票小時,相比正式的投票日,以朝七晚十計算,只得15小時,即是今次的投票時間比平時長了16倍,以此推算,投票的數字其實不理想,我又唔明白點解主辦單位如此雀躍,我覺得他們的舉動就好似馬拉當拿的上帝之手,明明自己用手入波,但其興奮程度連球證都呃埋,判入波有效,不過,我相信公投主辦單位人員只會在鏡頭面前有此雀躍表情,背後絕對是兩回事,如果我搞網上公投,一於一不做,二不休,在海外僱用公投兵團,製做龐大投票人次,不過,一定不能超過合資格的選民人數,否則,就會給人說做假,但我忘記,今次主辦單位有神職人仕,做假的事萬萬不可,不過,由選民的自發性增加投票人次又作別論,左計右計,我始終覺得今次公投的人次太低,連續十日,日以繼夜,連一百萬人次也沒有,主辦單位說成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4-07-01 10:18:59
呢個情况,即係話香港會走下坡。
2. 山高雲低 2014-07-01 10:42:39
屯门地價值多少? 
茅波一直表示不存在高地價政策。愚+蠢莫過於此。此話一出,非核心地區地價勢一浪低一浪。
3. 籌組一個 2014-07-01 10:57:18

我始終覺得今次公投的人次太低,連續十日,日以繼夜,連一百萬人次也沒有,.........????

博士在中產小業主社群眼中,是一位出色代言人之一, 是否可以以閣下的智慧和呼喚能力籌組一個: 中產議政聯盟.......希望在下一届立法會2016年選舉中大超80萬眾選票???

4. 順民 2014-07-01 11:58:17
投票人數低只代表了大部分市民對政治的冷漠和前境的心灰意冷而已。真正中產自然不支持激烈的政治手段,但對目下無能的政府,梁振英和他身後的一幫支持者同樣不屑一顧,甚至嗤之以鼻。這幫人的治港政策失敗,更大於今次所謂投票失敗,而且大很多倍呢。
5. 反對佔中 2014-07-01 14:16:45
湯生說的沒錯,這次就算投票的78萬人次當中沒有水分, 也只佔所有合資格選民的<25%,或是佔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所有投票人數的53%。但是所以媒體都一面倒解讀說香港人支持佔中,那剩餘105萬沒有投票的選民是否可以解讀為105萬人反對佔中呢?媒體的渲染太厲害了,連湯家華也因此放棄了他本來中間路線的政
改方案。可惜呀。我看不到香港的未來。
6. Oscar54321 2014-07-01 15:13:51
民主黨退出真普選,已表示今次投票根本冇成功,而且泛民之間都幾唔團結。。。
7. 肥婆四 2014-07-01 15:26:48
博士三言兩語道破所謂「公投」實質!不可多得的神人也,還望博士下届立會選舉考慮為港人說公道話,投身參選!
8. 肥婆四 2014-07-01 15:30:20

東方日報   柳三禪

民主未實現撕裂先發生   

         二○一七行政長官普選實現已經愈來愈渺茫,佔中投票和七一遊行人數愈多,實質上愈壓縮了妥協的空間,不但壓縮溫和泛民的空間,也將溫和泛民與激進綑綁在一起。
佔中三子,從頭到現在都是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尤其是他們被未夠秤的學生哥學生妹綁架,為公民提名沒有法律基礎的激進方案張目,也就將自己推到了沒有迴旋餘地的懸崖邊。

試想,就算公民提名的方案有一百萬市民支持,北京只是輕輕一句,那好吧,先修改《基本法》,就可以擋回去了。而且,佔中三子和其他激進泛民還要承擔破壞了普選的罪名。本來,泛民的道德高地在提名低門檻之上,過高的門檻連建制派也有相當多人不同意,因此,主戰場應該在出閘門檻之上,但是佔中者玩下來的遊戲是咬死公民提名,將自己置於違反《基本法》的被動境地。豈不可笑之極?

當下,民主的曙光一點也看不到,即使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但是知道一定會天光。最令人痛心的是,不但普選的曙光看不到,反而舉目也是族群撕裂了。

過去遊行是泛民的專利,建制派以為不與小人一般見識,龜縮在一旁不出聲,現在也調降出來了,以示威對示威,遊行對遊行,香港社會撕裂將表面化,這可能是影響最為深遠的負面因素,一旦成為香港的結構性矛盾,那可能永無寧日。台灣的教訓,就在眼前。

事實上,冷戰結束之後,全球各式各樣的民主革命一個接一個,但是沒有一個是成功的。台灣「寧靜的革命」本令人羨慕,可如今佔領立法院、行政院也被崇高化。香港佔中一旦也崇高,香港民主便入了死路。

柳三禪
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1 15:30:40

I can't see the future,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Anyway, I utimately reject the idea of Occupy Central.  反對佔中!!!!

In life, we need to compromise and compromise, and then it is still compromise.  Well, you can have a beautiful dream in your own beautiful world;  yet, unfortunately, the world is not yours and you just cannot force all the others to accept your opinion.  It is the same in politics.  I really don't know why almost all mass media and pan-democratic law makers go to the extreme.  If they do not allow compromise, we cannot go further.  Maybe it is what they want, but absolutely not I want.

媒體都一面倒解讀說香港人支持佔中, just like the comment from the 網上公投organisers, who said that the result reflects the willing of HK people  Wrong!  At best they can say part of the HK residents support their idea.

What about this, the same organisers arrange another 公投 but this time change the subject to  "DO YOU SUPPORT THE IDEA OF OCCUPY CENTRAL?"  And allow the voting time in 10 days.  This is more neutral and representative, and not an abuse of public opinion.

10. 葉子 2014-07-01 17:46:09
其實我戈三個方案我都唔鍾意, 根本無得選擇, 可以點投票

唯有就係唔投票......
11. 打工仔 Andy 2014-07-01 18:17:10
爭取不等於要用犯法行動 ! 
佔領任何公眾地方的是犯法行為! 支持警方一切行動 ! 
12. 希望今晚有戲睇 2014-07-01 18:28:37
香港有好長時間冇上演爆力清場遊戲了,好希望今晚有戲睇...............
13. 倒梁成功了 2014-07-01 18:33:23
無論佔中怎計也是對現屆香港政府的邪惡核心一大打擊,再加上今天香港7月1日遊行人數創歷史新高,雖然本人反對佔中及一切暴亂,但亦反對3D壓測緊按的苛政,現在看見這隻壞英快要倒台真是心涼。
14. 無間道 2014-07-01 19:55:52

倒梁成功了???

倒梁不會成功!!!

各項辣招施政,是由行政會議推出通過,由2009年2010年間推出,行政會議迫梁推出各項辣招施政...........一人之力是無法做的,這叫做無間道..............

15. 港府辣招 2014-07-01 20:16:22

 

【明報專訊】如果歷史能重新選擇,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會再推QE(量化寬鬆措施)嗎?晃眼間今日已是2012年大除夕,美國仍要為2008年金融海嘯善後,9月推出無限期每月泵水400億美元(3100億元)的QE3。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其實際作用被普遍看淡,因首兩輪QE引發的熱錢洪流,令包括香港在內的亞洲樓價被扯高、通脹加劇等副作用。QE3彷彿是潘朵拉的盒子,推出之後資金湧港程度,已較QE1有過之而不及。當港人擔心樓價再被扯高時,無寶不落的熱錢已蟬過別枝,追逐那老掉牙、但歷久不衰的「中國故事」。

十八大後 外資湧入搏殺

美聯儲局9月中公布QE3,一個月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記者會指,「未見大量資金流入」。言猶在耳,一星期後港匯多次觸及7.75兌1美元的強方兌換保證水平,反映外來資金兌換港元泊港,金管局宣布自2009年後首度入市,注入47億元。

兩周內累計注資322億元後,港匯亦輕微回軟,之後3周內未有再聞金管局入市。熱錢彷彿已落閘,此時陳總在網誌《匯思》中以洋洋數千字,解釋今趟資金非只來港買股票套利,更指「按現時情况,此輪資金流入規模應不及2008至09年的6400億元多」。

可是,世事難測,熱錢在中共十八大人事任命底定後,11月下旬再來港廝殺,金管局曾一日內注資3次。截至12月21日,即距首次注資的兩個月內,當局已硬接1071億元的美元沽盤;而上次2008年9月至11月兩個月內的注資額,才不過825億港元,可見今趟QE3熱錢來勢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美中企ETF 兩月流入逾200億

熱錢紛至沓來,究竟找何處泄洪。銀行界人士指,聰明錢無寶不落,要套利當以「低買高賣」及「炒落後」為金科玉律,如今美股已升至13,000點,歐股年內又已反底,只剩下今年大部分時間低水的中國市場,成為最後具爆升潛力的瑰寶。永隆銀行司庫鄺國榮指出,內地經濟大部分時間均被壞消息籠罩;現在外界憧憬內地回穩,「悶了很久」的資金瘋起博內地經濟反彈圖利。

目前內地資本帳尚未開放下,香港備有H股、A股ETF、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基金等具中國概念投資工具,當成熱錢進駐首選。

鄺國榮續指,現時股市交投仍未反映熱錢湧港程度,市場憧憬明年3月全國人大政協會議舉行後,將公布推動經濟改革的實質措施,故浪接浪的熱錢暫會按兵不動,擇時再湧入炒買H股「搵快錢」。

當部分熱錢來港伺機2013年大炒H股,已有先頭部隊由2012年10月起,大手買美國及香港上市的A股ETF,博A股反彈。美國上市的安碩富時中國25 ETF(FXI),為海外投資中國股市的主要ETF,按彭博基金增發資料估算,10月以來流通單位數由1.35億個,升至12月末的2.06億個,估算期內吸資額料高達217.49億元;其股價由10月份至今亦彈升13.16%。

3港A股ETF吸金280億

太平洋另一邊的香港,自10月起亦已掀起A股ETF吸資潮,「老字號」A50中國(2823),10月以來累計吸資50億元;而3隻在港登場不久的A股ETF新貴,即華夏滬深300(3188)、南方A50(2822)及易方達中證100(3100)更加當旺,10月至今合共已逾吸資約280億元;而在資金吹捧下,其股價亦彈升逾一成。

2008年熱錢肆無忌憚炒高本港樓市,但正如市場人士所說,熱錢只會「低買高賣」及「炒落後」,如今本港住宅樓價已屆高位,外資買樓又要付出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成本,再炒賣住宅實無肉食。若仍對物業情有獨鍾,仍只會轉投不受額外印花稅影響的工商舖及車位等非住宅物業。據土地註冊處資料,12月上旬約4600宗樓宇買賣登記中,非住宅佔總成交比例攀升至66%,取代住宅主導樓市。有地產代理指,熱錢會購入整幢工商廈或巨型商舖,繼而將之翻新,收取5、6年租金後再放售「搵大錢」。

熱錢再來襲的結果會是2008年翻版,抑或再掀新一章,仍是未知之數,但無論結局如何,普羅小市民實難成為受惠一群。因掌握一籮籮熱錢的只是一眾大戶基金,他們只需花極短時間,已足以炒起股樓不停賺大錢,試問銀彈欠奉的小散戶,又如何能匹敵。

再者,所謂熱錢,即來得快走得亦快。如今趟熱錢只買內地復蘇而來港炒H股炒A股ETF,倘內地經濟突然逆轉,資金獲利後將隨時散水。熱錢去向難測,本港財金官員只能苦口婆心,叮囑小市民提高風險意識。誠然,經歷過1997金融風暴、2003年SARS、08金融海嘯,一般人早對股樓風動危機有所戒備,如何在熱錢來襲中求生,實考驗大家的過人智慧。

明報記者 馬子豪

16. 行人數的爭拗 2014-07-02 00:32:44

民研:遊行人數介乎15.4萬至17.2萬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推算,今日參與民陣遊行總人數在15.4萬至17.2萬之間。

遊行舉行期間,民研計劃在灣仔軒尼詩道與軍器廠街交界行人天橋進行點算。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點算結果可能與參與遊行市民的感覺存在落差,希望主辦機構及市民都不要糾纏在遊行人數的爭拗。

=====================================================

民陣:51萬人遊行 警方:98600人

 

17. 民主已死 2014-07-02 02:16:08

申請開放多條行車線被拒,帶頭者就故意慢駛,迫使後面之遊行人仕鼓噪及怪罪於警方。

這一招好毒!

如此不擇手段,為求造勢莽顧市民之安全,非君子所為也!

華叔死後,真正的香港民主派亦隨之陪葬,如今只剩下陰險奸邪之徒。

18.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2 02:19:51
以今天的和平遊行為榮!  其實這種方式表達意見較為令人接受得多。佔領中環這組字眼太過霸道。南非的曼德拉,多麼熱誠,堅忍,和平!我希望諸位自命民主人士,多讀一些歷史,多考慮其他人的感受,自然會得到各方支持。要知道香港這條路是很難行的.  其實,我們或許係時候放低包伏,當我們有相當一大部分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爭取一些我們認為是先進民主社會的基本權利時,為甚麼仍有這樣一些人看不起國內同胞?我們真的較他們文嗎?  我簡直以那些"驅蝗"行動為恥!我想北京也希望爭取多點來自全國各地各階層人民的認受性,說不定香港的政制發展,有如當年的經濟改革開放一樣,能給他們一些啓示呢?!但我們總不能夠一方面"驅蝗",一方面說乎我們是一個自由平等的社會吧?!!
19. HenryL 2014-07-02 11:38:16
我看不到香港的未來
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20. 路過人 2014-07-02 17:30:07
聲聲說和平佔中的三子如果他們提倡佔領維園籃球場, 就比較令人信服他們對“和平”的誠意! 既能表達他們的意願,又唔影響社會經濟。 攪“佔中”——只是吸引鎂光燈及滿足個人的意慾罷!
21. 三T 2014-07-02 19:38:29

18樓說得好。

很多人都以自由民主為口號,做的郤是很獨裁,由這些人去爭取所謂的直選或民主,真的沒有說服力,很多時候像是一些失意人發洩不滿或謀取私利的行為!只是官方的做法也令人哭笑不得而己!使得大部份的人只能繼續沉默,而最終無辜受害的可能也就是這批人!

香港熱衷政治的本來不多,只是現政府的民粹及綏靖政策使越來越多人跑出來剩機把自己的利益無限擴大。如果示威遊行就能不勞而獲,如果站在道德高地就能改善生活,那有多難啊?

 

22. 朗晴 2014-07-02 19:48:02
警察的責任喺維持秩序,保障遊行人仕及其他市民安全,但有用心不良政黨及个别人仕經常抹黑警方為共匪,中共打手等!
其实警察最希望嘅喺你早D行完,我快D收工,至於你叫咩口號老实講关我差事咩,咁都要我理,我咪好唔得閒?!
無人攪屎棍只會身苦,不打緊,比人擺上枱是心苦,很無奈
其实我都明,政黨妖魔化警察係必不可少嘅政治手段,最慘就係入世未深嘅年青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因而被洗腦,咁後果將會好嚴重。
23. 朗晴 2014-07-02 22:22:00
依家已經由民主步向盲主。
當你見织过遊行期間不同政黨在遊行路線當中的有利位置為擺放亍站而明爭暗鬥,咁你就知点解香港去年有大小遊行三千多次,我想,爭亍站目的離不開主因係香油箱,试問放个箱喺度就有人行过入$,咁你爭唔爭呢? 有幾多人捐款,到最後D$点使?……God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