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2742    回應:48

沒有炒家的物業市場,將會是怎樣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當曾蔭權推出SSD打擊炒家或者炒樓活動的時候,他已經做錯,他當時認為,只要SSD一出,所有炒家立刻跪低,樓價必定下跌三成,但是他不知道,SSD的確消滅炒家,不過,亦只是禁止炒家進場,對於一早已入場炒家是毫無作用,反而令到已進場炒家知道以後再不能有炒賣活動,他們不用考慮,除非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都不會放售手上物業,轉作長線投資用途,實話實說,一招SSD已經將所有炒家消滅,以後CY的BSD,DSD實屬多餘,我又唔知點解CY對他出的兩招辣招如此引以為傲,認為他打破市民對於樓市長升不跌的概念,雖然,CY的雙辣招的確消滅剩餘的小量炒家,但CY不知道沒有炒家的物業市場將會是怎樣。


         如果我以股票市場為例,政府見股票成交熾熱,又推各項辣招稅,用以減低股票投資者的炒賣活動,不過,我相信依然有人買股票,但在他們買入之後,除非有很好的利潤,或者股票市場出現巨變,他們才會放售,否則就會以長線收息為主,因為他們知道,出售股票之後要回購便要付很多無謂的辣招稅,最後,亦會導致股票市場長升不跌,但升幅緩慢,成交量低,這是高壓辣招下的結果,樓市在辣招下亦會出現同樣情況,而且,樓市的剛性需求比股市還要扎實,因為樓宇絕大部份都是自用,並非收租,而股票若果是長線持有,則以收息為主,所以,政府官員不明白,以為辣招一出,全部物業炒家盡低頭,誰不知反而令到那些物業炒家對於所擁有物業更加惜售,樓價又如何會向下,但我亦不明白,點解大部份專家未能察覺到這點,還如此肯定說辣招會令樓價大跌,其實,他們的言論害死政府,那些官員包括CY在內還沾沾自喜,認為辣招令樓市下跌,更加認定樓價上升只不過是炒家或者物業投資者所為,不盡全力增加供應,若不增加供應,即是沒有解決問題根源,到最近,樓市回復正常,顯示出一個沒有炒家的物業市場將會是怎樣,現在雖然是緩緩上升,但我擔心隱藏在市場的購買力按捺不住,樓市升勢便會一發不可收拾,好彩現在有大量新盤供應,或者可以舒緩這股上升動力,只要地產商出價克己一些,新樓盤銷售將會不是問題,不過,這亦是地產市場的最後援兵,政府若不再增加供應,待新樓盤單位消化得七七八八之後,言便會是樓市下一浪升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4-06-02 10:39:42
To  湯生

可唔可以將順民兄圈岀嚟,我好想睇下呢位對手嘅尊容,亮劍就梗係你隔離果個喇。
2. anggie T. 2014-06-02 10:41:35
係好make sense嘅comment, 我所住屋苑成交价係低咗,但質优高層嘅冇人放……好嘢好難買!

3. 睇得通 2014-06-02 10:47:27

而且,樓市的剛性需求比股市還要扎實,因為樓宇絕大部份都是自用,並非收租,而股票若果是長線持有,則以收息為主,所以,政府官員不明白,以為辣招一出,全部物業炒家盡低頭,誰不知反而令到那些物業炒家對於所擁有物業更加惜售,樓價又如何會向下,但我亦不明白,點解大部份專家未能察覺到這點,還如此肯定說辣招會令樓價大跌,其實,他們的言論害死政府,那些官員包括CY在內還沾沾自喜,認為辣招令樓市下跌............

2009年辣招推出至今,約有50萬位業主把手上的房地產物業沽出,等待下跌後回購,.......他們手上持有現金,有一部份人仕已經追回一部份物業,約有25萬位人仕仍然未有回購房產物業,可以說是人各有志願!!!不可以強求???

4. k仔 2014-06-02 11:07:55
引刀兄,你條友契弟有病,用得筆名,梗系唔想蒲頭,點解要起人底及破壞留言區的遊戲規則?
5. Oscar Lam 2014-06-02 12:04:43
相比股票市場,由於自住因素,樓市除了在剛性需求比股票大很多外,在供應方面,樓市卻比股票市場少或者困難很多。從發展商購入土地、規劃以至建好物業,一般至少需時三至四年時間。相反,在股票市場,在市旺時,上市公司可以在極短時間內,利用發行新股、配股等方式大量增加股票供應。

投資產品的價值取決於需求和供應。在需求較物業少、可以無限供應的情況下,我們如何希望能在股票市場膁大錢?

傳統智慧告訴我們,十個投資樓市的有八個膁錢,十個投資股票的有八個虧本。在我們身邊的親友中相信有許多人同時投資樓市和股市,大家不妨問問他們,哪一種投資較容易膁錢?相信答案不難估計。
6. To K仔 2014-06-02 12:12:09
To K仔

呢個網個個都知這個引刀一快係精神有問題的,很多網友已經詐睇佢唔到。

他經常貼一些神經佬的說話,跟著就話人逼害佢,其實個個怕神經佬的心態。
7. 要等屋苑內賤精盤清倉後個巿大升 2014-06-02 13:50:04
說得對現在每個屋苑都有些CHEAP賤業主賤價沽售他們的物業但為數不多, 當這一輪升市掃走這些CHEAP賤盤後, 個物業大市必成為單邊市爆炸性上升, 但只限於市區或港島區供應有限的好地點, 至於新界樓(上水除外)就因未來無限量供應升不到那裏。
8. k仔 2014-06-02 14:22:37
其實我好少睇 “引刀一快” D 留言,不過佢厘D起人底嘅留言,的確令人生厭。為何留言區可以暢所欲言,因為大家不用就住就住,可以寫出真心説話。

而佢厘種心腸壞嘅人,去透過起人底去打擊意見不同的對手。不如咁,叫佢將真名及相 post 出來,我同佢 spread 出去?
9. 70後 2014-06-02 14:25:13

絕對同意7/F所講,你見d啟德地價,巿區蚊型盤全都貴到飛起,巿區二手d所謂平盤賣一間冇一間,講真依家d业主咁唔等錢使,真係睇唔到佢地會跟呢d少數平盤业主平賣,所以d地代嘅靠嚇叫我平放嘅電話我都不理
10. To 7, 9。港島真的跑贏新界?睇實數 2014-06-02 14:46:22
11. to 7 and 9 2014-06-02 14:51:44
以上是CCL的分區指數。

分4個區,分別係

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是該區該年的升幅

黃色是新界區的升幅減去港島區的升幅。新界東和新界西近4年,每年都明顯跑贏港島區。
12. 法子 2014-06-02 15:04:05
13. 引刀一快 2014-06-02 15:48:08
喺呢度見到惡意人身攻擊已經係慣常事,我唔介意嘅,你食咗K仔,咪自我分裂囉,呵呵,不過,你點分裂,都係契弟變契弟,冇得變契哥架,你有被迫害妄想症,都唔好妄想我會做你契哥,呢D嘢,唔好勉强人。
14. Reply to 11 & 12 2014-06-02 15:53:54
投資或保留投資是看前景不是看看以前的數字, 你喜歡長期持有無限量供應的新界樓(上水除外), 那各有所好祝你賺大錢。
15. 法子 2014-06-02 16:09:14
14樓

冷靜啲。只是邏輯討論一下「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這題目。並沒有衝撞之意。

邏輯上想攑出 counter example:過去數年,「新界供應比港島區多很多」,這條件也是成立的,但按CCL的分區統計,新界區卻比港島區大幅跑贏。邏輯上這是命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的counter example。


16. 法子 2014-06-02 16:54:27
投資是「很多因素」的結果,「供應」是其一。

再返反去命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

過去5年,以商業樓宇而言,「九龍東」絕對是供應重災區,而金鐘灣仔區是接近零供應。但這5年,九龍東上升了約3倍(3times),而金鐘灣仔只是升了約70%。

九龍灣億京,約五年前不用$4000,現在約$11000-$12000。

這些例子,只想說明「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很多因素。

還望不要覺得冒犯,只是說實情(不要只看供應就下結論)。
17. nobody 2014-06-02 17:28:41
case by case 咁睇,新東升值來自基建改善,九東來自重建,但大埔打上既北區真係未有大project 出,反而因為水貨客令生活冇咁方便。
18. 法子 2014-06-02 18:12:32
17樓:

Exactly。還要看每一個情況,有沒有「更加有影響力的因素」。

首先,我先說明「供應多」絕對是「令價格向下的因素」。但當還有別的因素,就有可能反過來跑贏大市。

用上面新界跑贏港島的例子記明,有什麼因素令新界樓「跑贏大市」?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政府的房策。因為這些房策例如壓測等都銷死了買賣,令人「換樓困難」,導致「上車盤大塞車」,而「上車盤」又集中在新界區。所以過去新界區跑贏了港島區。

現在政府DSD微調一下,雖然力度很少,但總算方向正確。

希望14樓能冷靜分析,其實我是同意你的說法,「供應多」絕對是「令價格向下的因素。只是想說明,最後結果還要看很多因素。
19. 70後 2014-06-02 19:35:47
回18

我覺得為什麼過去幾年新界樓價跑贏港島,其中一个原因係,現在只有用家,而後生的上車客都鍾情新盤設施及付款方法,用同樣價錢只能買到港島單幢舊樓,d後生多數情願每日多付車資,時間返工放工去換華麗的會所。要到他們有小朋友,唸校網,要近親人照顧,才會發覺巿區好。現今政策下,要換巿區3房談何容易呢?

但作為長線投資者,我始終鍾情新供應較少嘅地區,價格點都會穩定d
20. 山高雲低 2014-06-02 19:46:34
法兄,
供應多,價格自然向下是理論的结果。現實世界有時亦要看其他因素。正如你所說的。
内地土地供應多如恒河沙數,起好的楼宇多到空置處處,死城也不少,依施永青所言,再多的農村戶到城鎮,也住不完的楼,但楼價就是跌不下。 
你知為什麼嗎?
買了楼的固然不希望楼價跌。發展商也囤積嚴控市場失控。最大的力量原來是政府也不願見到楼價大跌。最近,甚至有限跌令出台。
今日的内地官員,也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楼價暴跌的嚴重性他們甚至一定比特區茅波,丙良之流的更清楚。 
要楼價跌去將就上車人士,相信只有我們伟大的特區政府才想得到。
21. 亮劍 2014-06-02 20:44:38
要楼價跌去將就上車人士,相信只有我們伟大的特區…………
还記得小弟多次提出「口裏說不、动作卻很誠實!」
炳良、矛波、DY……
先睇喺佢哋上任前後有否淨沽出物業?
再睇出完打房政策之後,实际受惠及受影響係乜水?
最後看呢幾年入場人士边件係冇实力的蛋散?(当然炮灰白居易係例外。)
圖像清晰顯示,打房政策係篩選機制,佢有效地保護原有业主利益;新加入者亦係有翻咁上下实力人士;各大小地產商唔会过份勇猛及大量持貨;有能力嘅大陸同胞在買一手楼時唔使再付溢價……
但最过癮的事,部份受害者竞然說……些是德政、仲希望政府加碼!!!

22. 小陽 2014-06-02 21:29:41
我贊成70後的想法。
供應量大但平,易上車,樓宇新,有繼續增長空間----基建,交通配套。

我講過cy上場,建築基建工種多左,佢地唔係中環返工,唔駛住港島區。

港島地細,大發展有限,樓價上升㔚力和股市金融市場相関性大。
「依家做金融難撈」
23. 順民 2014-06-02 22:57:08
剛放完兩天假回來﹐再拜訪地產博客。博士﹐請恕在下又一次不敢認同閣下所言﹐曾生當日推出 SSD 的而且確是有意趕絕炒家﹐但估計他當時並沒有樓價下跌三成的認為﹐事實上SSD自推出後樓價都沒有下跌三成(在下強調這是事實)。在下於前兩天曾說過樓價下跌三成是既定目標﹐那當然不是曾生的既定目標﹐就算樓價在未來真的下跌三成﹐這責任也不應算在曾生頭上﹐這不客觀同時對曾生也不公平 。
24. 順民 2014-06-02 23:13:30
在下再補充一點﹐在下並不太抗拒和反對樓價下跌成。如果樓價下跌三成後真的能幫助年青人和有需要人士置業的話﹐那是跌得好﹐跌得其所﹐跌得有理。但都不關曾蔭權的事﹐因他已退任多時了。
25. 法子 2014-06-02 23:23:10
回22樓,
exactly!

東九龍商厦供應多,但跑贏金鐘商夏供應少。原因就是基建。
26. 法子 2014-06-02 23:41:13
19. 70後 2014-06-02 19:35:47
回18

我覺得為什麼過去幾年新界樓價跑贏港島,其中一个原因係,現在只有用家,而後生的上車客都鍾情新盤設施及付款方法,用同樣價錢只能買到港島單幢舊樓,d後生多數情願每日多付車資,時間返工放工去換華麗的會所。要到他們有小朋友,唸校網,要近親人照顧,才會發覺巿區好。現今政策下,要換巿區3房談何容易呢?

但作為長線投資者,我始終鍾情新供應較少嘅地區,價格點都會穩定d




-------
上車客這㸃,我和你是一至的。

至於後生仔喜歡新樓也是事實。

但你睇返我們原來的命題:「多供應是否一定跑輸?」
我們現在要解釋的是CCL分區指數的跑贏。因CCL只計二手樓價,我們就同時須要
解釋為何市場只餘下購買力去買二手上車盤,但較高價的港島換樓盤就少了人買?這是政府房策造成的。

你也放心,我不是說中高價樓出現了問題,相反,「換樓需要」一直被房策「壓抑」,但不是「消失」,相反「仲越積越多」。如果政府政策一但微調,現在「上車盤塞車」的情況,好快變成「換樓盤塞車」。
27. 法子 2014-06-02 23:49:59
再回22樓,

我們在討論的命題是「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

我的立場是:「供應是令價格向下的其中一的因素,但還有其他因素,所以不能見供應多,就說一定跑輸。」

至於易上車這點,我上面已經提到。這是上車盤都集中在新界的原故。
28. 法子 2014-06-02 23:54:04
回23樓,

是我多事回應你。請不要見怪。我和你的立場一樣,曾生有部份責任,但不應全推在曾生身上。這點湯生應該知道的,只是在公開場所...
2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3 00:02:03

TO 23樓 順民兄

懶人不評論曾凸手推岀SSD1時心中盤算甚麽,但當年SSD1推岀前,記者訪問曾凸手有關社會輿論普遍認為樓市上升太速影响民生時,懶人清楚記得當時曾凸手親口對記者說:(只要政府一岀招,樓價就下跌三成)。

至於顺民兄之前估計曾凸手之SSD1與下跌三成論無直接關係,與湯博士之說相反皆純屬個人推測,而事實上曾凸手從未有對上述两事件作岀過相關澄清,至於SSD1事實上不能造成樓價下跌三成,並不足以證明曾凸手無此意圖,如要有肯定答案唯有岀於曾凸手之口,方令人心悅誠服。

30. 阿Q 2014-06-03 00:40:05
我在新界西做生意和居住大約十五年了,交通方便了很多,之後續港珠澳大僑建成後,屯門東涌連接路也跟着之後兩年內通車,我相信新界西未來就算不跑贏大市,也不會跑輸。至幾年前深圳灣口岸通車後,屯門區起了不少微妙的變化,我是經營飲食業的,以我觀察有不少深圳灣中產經常往來兩地,小孩在屯門上學,因為車程很短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幾年後前海、深圳灣、屯門、東涌、澳門、珠海這個大連結,將會u新界西在區域定位上有所改,宏觀來看,阿爺照住。
31. anggie T. 2014-06-03 01:16:51
咁講啦,後生仔比較afford到嘅都係新界上車盤,亦唔係个个父母有本事資助佢哋,於是玩細胞分裂~即一個港島豪宅一開2或3,一個父母用,2个俾仔女首期,有剩自己退休,唔係个个咁有條件在港島退休而睇住D仔女搬去元朗?!

當然父母有几層港島楼等收租就唔同,但舊時買落嘅而家都舊啦,有靚会所嘅港島楼又万几二万蚊呎,D小朋友点買呢?我几次想買港島都hold住,因為港島楼已進入插旗新紀元!!!能者居之、能者炒之,能者用之……

咁能者又有几多个? 此乃新界楼這几年跑出原因!、
32. 下跌三成只是外界期望非曾氏所言 2014-06-03 01:53:59

.
33. 睇得通 2014-06-03 06:54:43

目前香港樓價居高不下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香港擁有73萬位百萬富翁,這是一個貪婪的人群組合???

如果政府想樓價下跌???

必須想辦法把這一個重要支持/支柱消滅,樓價才能引領下跌!!!

34. 法子 2014-06-03 07:18:57
法子《壓力煲效應》

早幾年已經談過這將會出現,「壓力煲效應」,現在壓力都壓在上車盤。

1. 樓價、租金上升,需求向下遊,以前住3房的,現在住2房,以前住9龍塘的,現在住荃灣。他們選擇只有一個因素,就是「價細」。

2. 原本住了幾年買了「價細」樓的人,以前住幾年就會升級。但現在因為SSD、DSD、壓測和按揭利率等原因,大家唔肯換樓升級。

2014-04-16
35.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3 07:31:19

TO 32樓兄台

懶人記得亦之前在回應中寫過,曾凸手曾經在記者面前擲地有聲地說過2次豪言慨語:

1. 97金融風暴年打大鱷時:你們全部都係九流分析員!

2. 2010年在新聞節目播出:只要政府一岀招,樓市即下跌三成!

其後政府岀第一辣招SSD1後,曾凸手全情投入貪曾鬧劇,辣招無以為繼。

以上全部係鐵一般事實,無任何猜測渲染成份,相信應有許多網友包湯博士親眼目睹,如下係懶人靠估猜测:

1. 曾凸手豪言既出,後悔不已,如樓市應聲倒下,則7年凸手生涯,挽經濟之將崩、樓市已盡毁之時嘅功續,多年道行恐一朝喪,但辣招在行會內已敲定岀台,於是在未岀招前,先由手下猛將好言解畫,掟灣側膊,轉移視線,此乃政治入門手法,全球每日發生無數次,確實可以呃人,包括32樓兄台。

2. 曾凸手只岀一招就俾貪曾鬧劇搞到騰騰震,食夹棍,官位又將盡,經已無心戀招,如果唔係形勢時不我與,若一招既出,民望飛昇,輿論下跌三成之聲高唱入雲時,難保曾凸手再連環出招到不亦樂乎,之前好言解畫,純屬個人言論矣。

3. 曾凸手口講過嘅辣招同目的,事後實施咗辣招而目的未達,多人猜測係壯志難酬、事與願違;又有多人猜測係宅心仁厚、口硬心軟,全部都係靠估而已,咪咁認真,呢單野顺民兄用咗馬後炮法則去證明係無說服力,唔WORK嘅!欲知事實之全部,唯有出自曾凸手把口,方令人心悅誠服。

各位網友請就此事,亦係湯博士經常回帶提及嘅事,多抒發已見,與眾同樂。32樓兄台、顺民兄,懶人衷心希望將事實全部展现,並請再客觀補充懶人錯漏,謝謝。

36. 法子 2014-06-03 07:34:15
大家都把7樓、19樓在討論的命題「新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變成「為何新界樓會跑贏?」

anyway,大家都攑出咗很多新界樓會跑贏的原因,即是大家都唔同意「新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

唯獨是22樓的回應,第一句是讚成19樓的,但寫出來的原因卻是不同意「新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但19樓的立場是「但作為長線投資者,我始終鍾情新供應較少嘅地區,價格點都會穩定d」。

我只是想搞清楚,討論事情最好定下清楚的「命題」,再說明自己的「立場」,再列出「理由」。

---------------
22. 小陽 2014-06-02 21:29:41
我贊成70後的想法。
供應量大但平,易上車,樓宇新,有繼續增長空間----基建,交通配套。

我講過cy上場,建築基建工種多左,佢地唔係中環返工,唔駛住港島區。

港島地細,大發展有限,樓價上升㔚力和股市金融市場相関性大。
「依家做金融難撈」

37. 小陽 2014-06-03 07:50:40
法子兄,我睇錯樓層。

我睇港島樓似blue chips ,新界樓似潛力增長股,睇你買中個區會唔會有大基建,所以批股(增大供應)都有人接貨,可能會跌一排,但之後升番,因為有valued added factor .

To 阿Q,
我唔熟新界西,是不是指屯門,元朗,荃灣西?但依家0雙非,會不會將來少了人在HK讀書?


38. 睇得通 2014-06-03 07:51:05

在討論的命題「新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變成「為何新界樓會跑贏?」..........

「為何新界樓會跑贏?」是很正常的: 市區優質樓難平......土唐樓老己......新界樓新凈多,設備新,現代交通已經改良/改善過往生活習慣.......新界樓長期偏低........

39. 法子 2014-06-03 07:53:37
「新界供應多是否一定跑輸?」









40. 法子 2014-06-03 07:54:31
41. 小陽 2014-06-03 07:59:07
法子兄,
易上車,似你的壓力煲效應,
價平, 面積大,易借$。
港島區價大, 蕭若元都話難借,但相對安全,因為強手揸盤
42. 法子 2014-06-03 08:04:32
37. 小陽 2014-06-03 07:50:40
法子兄,我睇錯樓層。

我睇港島樓似blue chips ,新界樓似潛力增長股,睇你買中個區會唔會有大基建,所以批股(增大供應)都有人接貨,可能會跌一排,但之後升番,因為有valued added factor .

To 阿Q,
我唔熟新界西,是不是指屯門,元朗,荃灣西?但依家0雙非,會不會將來少了人在HK讀書?


-----
哈!唔怪得你立場(是正方)但「理由」是反方。
新界樓升得幾平均,新界東和新界西也有升,所有除了「基建」這因素,「價細」這因素越來越重要,因為樓市越升越高,上車的人只能上「價細盤」。所以新界各區都有升。但在基建遠景的屯門,就升得特別多。

by the way,代答「新界西,是指屯門,元朗,荃灣、天水圍等」
43. 法子 2014-06-03 08:15:29
41. 小陽 2014-06-03 07:59:07
法子兄,
易上車,似你的壓力煲效應,
價平, 面積大,易借$。
港島區價大, 蕭若元都話難借,但相對安全,因為強手揸盤


---------

利益申報,我持有新界樓。

我最早在2009年10月已提出壓力煲效應(但當是並沒有房策令事情加重)
。我大力叫人買新界樓,尤其屯門。但現在很多港島人也對屯門有偏見。但新界樓跑贏的因素有很多,看看上面的師兄們提出的。

而說港島會跑贏的,只聽到一的因素,就是「供應」。沒錯,供應是一個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過去幾年「落成量」幾乎是零的城市有「底特律」,但樓價跌得很利害。

我的立場很明確「樓價升跌原因很多,「供應」是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44. 法子 2014-06-03 08:18:43
41. 小陽 2014-06-03 07:59:07
法子兄,
易上車,似你的壓力煲效應,
價平, 面積大,易借$。
港島區價大, 蕭若元都話難借,但相對安全,因為強手揸盤

-------
我上面回覆離題!

再覆。

是!「易上車」就是我的「壓力煲」,只是我常用怪名詞,令人誤解我的意思。這是我的責任。
45. 順民 2014-06-03 11:03:42
當市場中炒家猖獗﹐令樓價瘋狂飊升而危害到整個社會經濟和民生時﹐任何一個有責任的特首都不可能坐視不理。前曾特看準了當時的風頭火勢﹐判斷了炒家就是一個最大的毒瘤﹐所以當機立斷地將之用手術式切除﹐看來並無不妥。當然切除毒瘤還要考慮到不影響危害其他器官和神經﹐避免兩敗俱傷﹐這才是一個真正有責任技術的好醫生。同時一個有經驗有料到的大醫生不會隨便對病人許下不切實際和誇下海口的偉大謊言﹐說此病治好後便會永無後患甚至長生不老﹐絕對不會 ﹗所以也絕對不會告訴病人自己擁有萬應靈藥及長生不老的仙丹等的空言空語﹐若對病人說這話的肯定是一個黃綠庸醫或江湖騙子而已。記得前房屋司鄭汝樺曾講過一句名言﹐政府有責任為市民解決居住問題﹐但無責任為市民解決置業問題。明確地表達了前政府的實事求是作風和不卑不亢的自信態度了。再說倘若未來樓價下跌三成而能令一眾窮苦大眾能置業安居的話﹐他們一定會十分感激一位大恩人﹐那位大恩人是誰 ﹖難道又是已退位曾蔭權不成 ﹖
4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3 12:45:38

回45樓顺民兄

懶人想講幾點事與顺民兄諗諗:

1.懶人清楚記得(只要政府一岀招,樓價就下跌三成!)呢句話係岀自曾凸手之口,唔知顺民兄有無異議,但我好努力都揾唔番當日視频片段,希望有網友可證實係真係假。

2.政府推岀SSD1時聲明係壓制炒家,但無任何公告目的係要樓價下跌三成,將两者是或否溶成一體,純屬靠估,各自表述。

3.引述顺民兄所說:(再說倘若未來樓價下跌三成而能令一眾窮苦大眾能置業安居的話﹐他們一定會十分感激一位大恩人﹐那位大恩人是誰 ﹖難道又是已退位曾蔭權不成 ﹖)

懶人話:若政府能打擊罪犯,令一眾窮苦大眾能置業安居的話﹐那位大恩人是誰 ﹖是誰都不重要!因為這是政府天職,但百多萬業主何辜等同罪犯?政府應做嘅事係顺天道,恤藜民,而唔喺為咗得到一小片擁護而打擊無辜一大片,順民兄所認同嘅係羅賓漢政府,確實能強盜好得多。

47. 蜕变中嘅懒人-更正 2014-06-03 12:50:20
最後嗰句係:確實比強盜好得多!
48. 順民 2014-06-04 00:40:50
懶人兄﹐在下前幾篇貼文的主要意思是一人做事一人當﹐做對做錯要自己承擔別諉過於人。如一個特首在其任內能做到經濟繁榮﹐民生樂利﹐那無論富市民或窮市民都會感恩於他。倘若是一個為個人名利而好大喜功﹐用個人權力行政手段令樓價下跌三成﹐到時小業主們的財產貶值當然不高興﹐但同時又不能夠幫助無樓市民置業的話﹐那就變成了豬八戒照鏡﹐兩面都不是人了。在下對樓價升跌沒有預定立場﹐隨遇而安就是。現在只是繞起雙手冷眼旁觀﹐睇佢點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