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6337    回應:4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無奈 2013-11-16 09:28:51
敢借博士寶地,講句題外話,很抱歉。

亮劍兄,實不相瞞,梁氏登基之日,乃小弟籌划退兵之時,即使錯判,樓市暴升亦不足惜,古語云,貧不與富鬥,富不與官爭,既然是政策市,當順勢而為,奈何以卵擊石?保持實力以待天時,願各位深思之。何況天下之大,怎愁資本無容身之所?過去在外地所置舖位,交微薄管理費,租金收益從不間斷。各位常說惡策令外資卻步,但又不身體歷行,尤如秀才論兵,與佔中三傑何異?小弟一時手癢,招來眾多批評,實在始料不及,多有得罪了。此刻有點象97時小弟舌戰眾“好”友,但願歷史不會重演。

lok
閣下以美國以外如中印等教育制度對比美國,試圖印證美式教育式微,不管文章或其內容是否源自閣下,小弟有保留。美國被喻為夢想家天堂自有其原因,看微軟、谷歌、蘋果、互聯網而至Facebook 等等,其創辦人多未完成大學,其智慧與創新精神來自基礎教育。二戰前基本上已確立了框架,二戰後科學家聚首美國實乃錦上添花。早有杜威引領美國教育制度從老師單向傳授改為以兒童透過活動建構知識,並非人云亦云。由於做法過度激進,在上世紀有所修正,『2061』計劃出台。印度情況小弟不清楚,不敢妄下評論。中國則在九十年代正式推動類似的教育方式,可惜知易行難,民間“早登龍門”思維根深蒂固,唯考試導向至高無上,所以有中港學子國際試常獲殊榮,可惜,這批人往往捷足奔向被閣下喻為教育失敗之地的國度,無他,避免做高分低能。

末了,有人說,抄襲也是一種創意,能領世界潮流嗎?
2. 湯文亮 2013-11-16 09:44:35
無奈兄,
我當然歡迎閣下在此留言,你亦知道我當初寫文章的時候給網友攻擊至體無完膚,什至連私隠我爆出來,若果我刪除又話冇言論自由,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冇理他們便算了。
你所講美國教育的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不但是香港,中國什至其他國家也難望其背項,有時間我會以此為題寫一些文章。
3. 無奈 2013-11-16 10:12:46
博士,非常感謝
4. 亮劍 2013-11-16 10:44:59
無奈兄⋯⋯我㝍嘅嘢係直話直說,本人才疏學淺、文筆又唔好,可能過咗火位,如有得罪,請多多包涵小弟!
打後一年,我估計CCL 先向 110尋底,最多只是去到103。至於點解我咁樂觀,PP就來出嘅文會解釋!
香港私樓平均係 3 厘多回報,但因為你每月收嘅租,係要嘔翻 2 成幾出來交乜交物,即實收2 厘8至3厘。
而呢排十年美債枕著都有2.7厘啦,互相比較之下,其實相差無幾,咁買樓收租真係搏升補数咋。
如果俾着係我,都會學你逄三退一!
但自住唔使扣嗰 2 成幾税費,就唔同計法啦!
現在地產商已經無咁飛擒大咬,好多時都以貼市場價走咁啲貨,而 2 手業主又有故講,加上銀行水浸對首置客按揭申請相對寬鬆,如果俾你平倒 6到 7%,上車喺時侯。
當然我係指那些月入六七萬以上,有百零個首期,又喺度交緊貴租嘅人啦!
至於嗰啲已經有樓自住嘅人,政府都話明,你死你賤啦,咁當然係用一動不如一靜方式應對啦!

我的想法,兄台點睇?
5. Andy 2013-11-16 10:48:12

期待博士赐教!

这边厢,我们伟大祖国的伟大学者正提议英文是必修科,中文是选修科,若成事,真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他们说中文难教,其实是中文文化被“空”了几十年,没人懂教!

这些所谓学者研究什么?e.g.林黛玉的经期,白居易有没有跟琵琶女上床。。。

6. 無奈 2013-11-16 11:44:07
亮劍兄,
100點機會很大,據說也是政府的目標,但3D易放難收(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如何收),這就是我為什麼說矯往過正的危機所在。
7. 愚見 2013-11-16 12:07:06
本人認為政府會分階段收3D,到時便是樓市大跌之時,因為市民會期望政府在短期內進一步減3D而不即時買樓。愚見
8. 一網民 2013-11-16 12:25:27
博士我地支持你, 每日俾個榕樹頭我地黎吹水! 善哉, 善哉.
9. 2元車資路人 2013-11-16 13:05:50

伟大祖国的伟大学者正提议英文是必修科,中文是选修科。

80年代胡耀邦穿西裝對著傳媒說,中國人最好以後不用筷子改用刀叉,可以減少傳染病。

 

10. 行外人 2013-11-16 13:55:10
各位忽然客氣,忽然感性!!

始終見唔到大跌既可能,CCL沒可能下試100点!相反,最危險既時間已過!

不相信?各位兄台,等着見證吧!!
11. 無奈 2013-11-16 13:57:52
慣常做法,下半場繼續死守,臨完場前奮力一擊求創造奇蹟,兼無仇報。但往往是死守必失,下半場很快失守,因為弱隊除了技不如人外,體力相對地低。現今樓市都很似,好友多在守,不夠齊心加碼,又無內地外援,中指橫行無突破,趨勢向下機會較大。

博士的比喻搞笑成分居多,現在裁判在踢波,搬龍門又有何不可。
12. 美國最多愛滋病 2013-11-16 13:58:32
用刀叉,可以減少傳染病。.....????美國最多愛滋病...........
13. 墓言 2013-11-16 14:10:19
鐵桶陣防守
14. 捱打高手 2013-11-16 14:30:40
CY係拳擊高手, 出十拳中九拳, 但係唔捱得打.
中產業主係水皮拳擊手, 出十拳miss九拳, 但係好捱得, 任打唔嬲.
而家中產業主俾CY打中卅幾拳, 成隻豬頭咁企喺度繼續捱打中, 間中出一野重拳又中空氣, 不過唔緊要, 中產業主勝在捱得, 只要遲吓求奇有一拳好彩中咗, CY就即時瞓低, 等, 忍..........
15. 湯生湯生,你解釋! 2013-11-16 14:45:54
湯博士過去二年都曾經預測樓市下調20-30%,今年又預測15%,但樓市依然紋風不動,看來湯生和測量師,五十步笑百步。
16. 哈哈 2013-11-16 15:24:27
回樓上,湯博士過去兩年有預測樓市跌兩成?求出處,謝謝!

17. 無奈 2013-11-16 15:36:14
3D一出,誰與爭鋒!
不算什麼,對嗎?
錯。
1D與2D,令樓市倒升,因為施力不在點子上,正如QE1和2的效果令美國經濟僅停止下瀉,QE3和4針對房貸,施力在點子上,美國樓市穩步上升,帶動經濟持續上升,只一年多就令失業率由7.9%降至7.3%。同樣道理,3D只令樓價止歩或緩緩向下,因為力施在點子上。

如何解讀3D?3D的最大威力不在其條文上,而在其思路與勇氣。試想想,眾所週知,3D改變了香港賴以繁盛的環境和根基,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如博士所言,只會加,不會減。問題是,這樣的政策竟有六、七成民意做後盾,不排除當中有不少是中產。

為什麼有那麼許多人支持?一般市民只會看到目前的利益。

那麼,4D、5D會出嗎?幾時出?值得大家思考。

18. 梁英不可信 2013-11-16 16:17:25
正所謂官字兩個口,賤英將語言偽求發揮至極致!有此人做突手,乃香港人的不幸,唯願港人可捱過這3年零8個月的黑暗時期!就算捱得過,都已體無完膚,身家大減!
當然,如果有人可以令佢提早下台,咁港人仍可以傲視群雄,鶴立雞群多十年!正所謂,天造孽,猶可恕,人作孽,不可活!
人在做,天在看!願惡人有惡報,不得善終!

19. 湯博士,答我!!! 2013-11-16 16:31:42
回16樓,湯博士,你講過唔認?我記得你寫過的文章講過,依家就唔認,還扮「哈哈」的筆名答我,豈有此理!
20. 袁木回归 2013-11-16 16:57:09






21. 湯文亮 2013-11-16 17:09:19
無奈兄,
我都很無奈,我記得,在2012年初我在理工大學演講時說樓會出現厄爾尼諾現象,樓價會在過去,現在,將來三股購買力聚在一起而飆升,點解今日網友會說我當時是預測下跌20至30%,哈哈兄代我發問,又說我是哈哈,真無奈。其實只要查一查我寫的2012年樓市預測便可以。今年,我的確預測有15%下跌機會,但已經是最樂觀的一個,數不盡有幾多大師說樓價閒閒地跌5成,若果笑我五十步笑百步也無話可說。
22. 勝兵先勝 然後求戰 Version ll 2013-11-16 17:25:49










23. 無奈 2013-11-16 19:03:17
博士,這些事從來不缺小,足球錯判也是球賽的一部分,很遺憾,大家都見怪不怪,何不欣賞他的勇氣?(雲先生如是說)

24. 亮劍 2013-11-16 19:42:59
樓市有無泡沫,睇三樣嘢!

1 樓價係咪高到甩轆?

普通貴不足以令樓價大幅爆落,要好很好很好很貴才能成事!
對上幾次供樓指數過佰才爆!
爆之前動不動要整個完美噴泉式上升!
現在兩様都未見,你只可以話貴,而唔係好很貴,更何況係好很好很貴!

2 銀行有無超借?

自3D打房開展,現在以個人名義施展三間樓退休法,根本係妄想!因為:
A 有咗正面信貸資料庫
B 收緊第二套房按揭成數
C 金管局睇到實銀行有冇濫貸
D 加埋三厘壓力測試

業主無濫借,銀行又無濫貸⋯⋯爆笑就有得爆!

3 樓房供應是否過剩?

唔單止短期,連中期、甚至長期我都唔見整體私樓有過剩,如果夾硬話有,只是超貴豪宅有啲啫!

根本個市就無超買,所以後市只係調整,最盡跌到 CCL 103!
25. Peter Paker 2013-11-16 20:41:41
我是看好持繼續持有物業,未來2-3年,現有空置低、落成量低、未來賣地量低,再加上單双非还有180000還未來港,上車盤租金最少有2~3成升幅,樓價就很難看,唔知政府会出咩招。

我想我是市場上最牛的評論員
26. 湯博士,我來了 2013-11-16 20:47:48
湯博士,我識你你唔識我,我其實是你的擁躉 ,不過有時候「詐家依」「窒」下你,開吓玩笑啫。你估計樓價昇跌不是估得最準,而是錯得最少,哈哈!但係你不滿辣招的態度是錯的,原因是你給毛主席講中,「每個人的額頭都鑿上階級的烙印」,你講的都是屬於你階級的說話。但作為一個領導者,最好就不要讓社會的資產大起大落,畢竟社會不穩做不成大事啊!一個臨時的措施都呱呱叫,忍下一陣得唔得啊!你老人家盤滿缽滿捐了1000蚊咁多給菲律賓今次災刧,少唔少的啊!我雞仔咁細,都捐咗1000啦!錢是帶不走的,趁在生時用得其所就真係大富翁大善人了下世更有福氣了!
27. 小业主 2013-11-16 21:11:48

一個臨時的措施都呱呱叫

我怕依家唔出聲,這個不是臨時的措施唷 !




28. 有钱的都是最牛的, go go go... 2013-11-16 21:17:44

The AUSTIN天池屋售1.4億



會德豐地產與新世界(017)合作的尖沙嘴The Austin,今日發售的第6輪最後17伙,即日沽清,變現逾10億元。最高呎價為2座27樓B室頂層複式連泳池,售價1.379億元,呎價41,721元。有指買家為內地客,若消息屬實,從中所涉及的稅項高達3,241萬元。上月26日開售以來,三星期累售575伙,變現逾99.3億元。全盤餘下一伙待售。 
29. 無奈 2013-11-16 23:40:10
亮劍兄,我發現我們之間的分岐在於需求與政策的從屬關係,我的見解是政策最終主宰市場,因為這個現象古往今來,中外各地均如是,你可否幫忙找一找由2000年至2003年這一時期相關資料,記憶中你曾經列舉過一些。其時仍在八萬五的陰影下,雖然實質並無增加供應,人口亦無甚增減,需求去了哪里?樓價是否在下降軌中?謝謝。
30. Peter Paker 2013-11-17 06:53:33
無奈兄,

現實中,我們無法畫出一條 demand 及supply curves,因此,我們只能信空置。不如留意空置率,某程度上,空置率是反映房屋供應、自住剛性需求合成後的結果。如果需求大丶供應少,空置率會跌,樓價及租金就會升,正如前文分析一樣,現今香港雖每年不斷有新落成單位,但空置量卻年年下跌,即代表需求量較大。

今天整體空置只有4.3%,上車盤空置更低2~3%左右。03年,在這所謂85000的空前供應下,空置率最高去到6.8%。

因此,我是相信今天是高需求低供應的
31. 亮劍 2013-11-17 07:47:41
無奈兄:
以下呢段係我同人討論嘅片段⋯⋯

「如果個市無3D早就爆邊,到時我 cash咗之後,之後我都唔知點算好。但而家遲咗3、5年先爆,我就收多幾年貴租。仲有就係3D令人錯覺以為問題已減輕,政府揾地更困難,供求失衡更嚴重,爆邊爆得更高。」

愚見認為,政府呢隻有形之手,係改變唔倒市場長遠走勢嘅!
因為市場會有一隻無形之手出來同你抗衡!

可能你都知,大陸現在玩到如果你要買第二套房,唔該拿出7成首期出來先,而其餘嗰3成,才借銀行上會!
喺咁惡劣嘅環境況下,樓價有冇大跌?

為咗抗衡上面政策,大陸小市民攪到又離婚又結婚,你話係咪隂公!

大家去買多間,都係想抵消政府狂印銀紙嘅威力咋!
小市民想出來嘅對策,有時真係好「無奈」!


32. lok 2013-11-17 11:21:12
無奈兄:
 
美國教育制度如何??你有沒有google 下,研究下??
 
美國靠二次大戰,人才資金走去美國避亂-避難而發達,這才是美國nobel 得獎者多之原因。此慣性逐步減弱當中…………,
 
憑口說,沒有用,讓事實逐步證明好了,
33. lok 2013-11-17 11:26:51

to: 2樓  湯生:

你說: "你所講美國教育的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不但是香港,中國什至其他國家也難望其背項,有時間我會以此為題寫一些文章"

你最好先做做功課,多看看對美國教育制度的評論,及美國的發展之趨勢,否則,只憑自己印象,會搞錯的; 就好像你時不時說些歷史故事,但不合史實處多多,因你只是憑自己印象來寫,未好好查證……。

34. lok 2013-11-17 11:34:43

5 樓 andy 兄: 

你說:"这边厢,我们伟大祖国的伟大学者正提议英文是必修科,中文是选修科"

你完全沒有查證,就這樣說,很可惜呀!你下判斷前應該查查喔!

現在實情是::

最近央視報導稱,從中考和高考的分值變動來看,大方向都是增加語文的分值,減少英語的分值。

2016年中考語文的總卷面分將從120分增加到150分,英語的總卷面分將從120分下減到100分,而聽力占了其中的50分,占了總卷面分的一半。數學和物理的總卷面分不變,化學從原來的80分減少到了60分。

2016年高考的卷面分也發生了變化,語文從150分增加到了180分,英語從150分減少到了100分,文科和理科的綜合都是從300分增加到了320分。

還有一個很大的變化就是2015年的高考,英語將會實行社會化的考試,一年可以有兩次機會,學生可以參加多次考試,把最好的一次成績計入高考當中。比如考生高一的時候就考到了100分,那麼也可以計入高考總分當中,

 

高二高三就可以不用參加高考的英語了。

35. lok 2013-11-17 11:48:14

to 無奈: 

你說: ”你可否幫忙找一找由2000年至2003年這一時期相關資料,記憶中你曾經列舉過一些。其時仍在八萬五的陰影下,雖然實質並無增加供應,人口亦無甚增減,需求去了哪里?樓價是否在下降軌中?謝謝。”

2000-2003當時香港的經濟情況 與 現時香港的經濟情況 有沒有差別?

比如:通縮-通脹,;失業率; 自遊行等等,中央撐香港的措施。

無奈 你是否沒有考慮這些重要因素??

36. Andy 2013-11-17 12:46:07
37. Andy 2013-11-17 13:01:07

还有这些:

http://pinglun.eastday.com/p/20131115/u1a7776714.html

现在由于大学生找工作时不要求考汉语等级,评职称也不考汉语,导致一些大学生以为在大学学汉语没有用。其实这是一种社会浮躁现象,社会上迫切需要运用汉语自如的大学生,只要到基层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询问一下最需要什么人,他们都会说:“最需要会写的人”。而现实是,一些大学生一提笔就忘字,一写字就出错,字迹潦草成通病,拼音打字更拼不准。在此背景下,还把汉语必修课改为选修课,这无疑是在淡化汉语教学,让大学生更不重视汉语学习,到头来更是害了大学生。

http://bbs.tianya.cn/post-free-3800758-1.shtml

学习国语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所需要的专业技巧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那只是表面的!我们大多数中国人毕竟都只是汉语环境中,国语掌握得稀松,如何来品味自己国家的历史文明和生活美好呢?写个年终总结都抓耳挠腮,写个请假条都有错别字,文学修养有限,诗词不通古文不懂,艺术欣赏不来,吃喝玩乐都感官化...

香港也一样,再下去博士写的张巡杀妾饷三军就没人看懂的了!

 

38. 無奈 2013-11-17 16:03:06
Lok 兄
每一個教育制度有其被批評的地方,若果刻意挑剔時更是如此,你若證明我錯,請列舉事實,不能要人到處google,像遊花園般。
39. 亮劍 2013-11-17 16:20:18

Lok兄 ⋯⋯除了通縮-通脹,;失業率; 自遊行、中央撐香港的措施之外,你唔好忘記仲有投資移民計劃!

早前那些專做大陸客嘅移民公司估計,呢一年應該有成7千個個案申請香港投資移民計劃!

以現時每個家庭要投資最少十球計,點睇呢班都係有米之人,當你一半要買或租,剩係呢度,每年係講緊三千多間啦!

你香港三年內,每年私樓嘅供應有多少?

單計呢啲吸納量都爆你廠啦!

加上雙非約20萬。

境外留學生。

同埋流動人口⋯⋯

供求點逹至平衡?

同十多年前又點比?

呢次CY真係多得上任曾特首唔少!

40. PChan 2013-11-17 20:55:52
亮剑兄:

我与一些朋友交流, 问了下面一些问题:

香港每年結婚4一5万對,
每年54xxx人來港,
雙非20万,來港,  每年多少?
專才每年多少來港?
肯付BSD的买家每年多少?
通過股份轉移的外地买家每年有多少?


香港每年供應多少單位?

能满足上面需求嗎?

現在香港经濟情況是1997~2003年時期的那種情況嗎?
 
1997~2003期間, 美、欧、日、中有如此规模的QE嗎?

外地買家2011年中至現在好稳定存在呀!睇新聞:

2013/11/17 明報  
有議員問及非本地買家對樓市產生的影響,副總裁阮國恒表示,當局2011年中實施第4輪逆周期措施後,開始收集收入非主要來自香港的貸款人的數據,發現此類人士佔新做樓宇按揭的比率,一直平穩保持在4%左右,屬正常水平。
41. lok 2013-11-18 08:27:00

Andy, 看了你的轉貼,我看不到國家政策是英語必修,中文選修呀!

現在國家政策是:  最近央視報導稱,從中考和高考的分值變動來看,大方向都是增加語文的分值,減少英語的分值

2016中考 語文(即: 中文)的總卷面分將從120分增加到150分,英語的總卷面分將從120分下減到100分,……


2016高考的卷面分也發生了變化,語文(即: 中文)從150分增加到了180分,英語從150分減少到了100……
------------------------------------------------------

無奈:

美國早有民主制度,有好基礎,但為何美國由1776年立國,到二次大戰之前的150多年裡,都是二流的國家???

這不正正說明,二次大戰,美國因非戰場,做山觀虎鬥,人才-資金都流向美國避難,這才是美國的發達機遇呀!

口舌之爭沒有意思,繼續觀察好了……

42. Andy 2013-11-18 09:51:18

我无话系国家政策啊,我话学者正提议啊!!!

香港人中文差都好:我地呢D中文理解能力+写作能力强嘅人至可以揾到食!

再过20年可能得番几条友识文言文啦!(前几年新闻话只剩下3条友识满文)。。。

 

43. lok 2013-11-18 10:02:11

Andy:  看看內地其他人的提議:

 人大建议 

案由:  关于在中小学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不断提高中小学生中华文化素养的建议
 
案号:  4
类别:  代表建议
代表团:  教卫
提出人:  何海芹等11人
建议内容:    理由: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
  2、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纽带;
  3、在应试教育背景下,广大中小学生更与传统文化日行日远,传统道德文化丧失殆尽、危机重重。
  建议:1、教育主管部门应尽快组织力量制定相关教育方案,要敢为人先,不等不靠;
  2、在小学可广泛开展“诵读经典”活动,可选择《三字经》、《弟子规》等篇目,只要背诵,旨在熏陶;
  3、在中学可开设国家经典选修课和系列讲座,还要分专题让学生自行备课讲解,以激发其主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4、教育主管部门应监督检查有关方案的实施。
联系代表:  何海芹
提出日期:

 2011-1-6

 

 

 

再看: http://www.doc88.com/p-499187953712.html

44. lok 2013-11-18 12:14:57

Andy:

你說有人提議而已za, 甚麼提議都有可能喔!

國家政策才是實行的喔!

看看: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