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1067    回應:8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小思 2012-08-16 16:31:04
很有趣,期待下文
2. Marco 2012-08-16 16:44:19
近期回到三国重提"潮州怒汉"金劳詹的"赢谷输缩"论,十六字真言,似乎颇符合楼市投资环境!

但事实系,楼市是资本游戏,若没有足够资本,买楼更似赌博,"许胜不许败",一战定江山,因为短时间俾你再买楼的机会唔大!
3. 螢火虫 2012-08-16 17:14:21
博士是否在講"自己"!!!????
4. hifi 2012-08-16 17:32:06
期待!!
5. 寄生虫 2012-08-16 18:03:58
小弟認為投資物業無必勝術既!只會有不敗術,只買不賣自然不敗,身家留給下代發揚光大!嘻嘻
6. mer1974 2012-08-16 18:29:46

博士,小弟涉足物業市場只短短 10 年,唯其間自己亦揣摩出一套「投資物業必勝術」- 就係自己係經濟能力範圍之內,供一層自己同家人住得最舒適、最優質嘅自住物業,將來不論樓價升則賺賬面數;樓價持平則供樓當儲錢;即使樓價跌,亦賺咗一個自住之「家」,供樓當交租 (但業主一定唔收樓),此為小弟之「投資物業必勝術」!

7. investor 2012-08-16 18:32:21

實有一點不明, 請高人指教, 若世界出現超級通賬, 各國應對方法應該係加息, 好似70年代, 加到10幾20厘息, 當然若果在加息前已沒有debt, you will be better off in 通賬, 但問題是現在供樓一般需要20年期. 咁到時人工追唔上加息後之供款又點供(通常都會係咁, 因為加息可時時加, 人工最多一年加一次)? 所以我覺得李sir成日講超級通賬要買樓是對的, 但就係要一次過付清, 或可在超級通賬出現前付清供款.

若果唔係,超級通賬黎到, 而你仲有成身債, 是肯定PK的. what do you think? 

8. 回7 2012-08-16 18:54:35
本人亦不明請指教,為何越通脹越高息?難道美国現時因通縮而低息?
9. 回7 2012-08-16 19:30:08
上網揾到資料末呀!小妹要吃飯lor!快D啦唔該!!
10. 80后。向上樓 2012-08-16 23:02:41
11. KB 2012-08-16 23:21:13

近年看了不少投資書籍,參考各白手興家成功人士歷程⋯

投資必勝術;還是那兩句『合理回報及復息效應』。

未能成功者,原因只得一個⋯太遲才知道這兩點!

12. 路人甲 2012-08-16 23:33:17
股市必勝術: 及早離場
<大時代>講0既
我相信賭場都岩用
13. KB 2012-08-16 23:33:33

至於樓宇地產的合理回報,大家參閲歷史吧!歷史是不會騙人的!

現在踏入通脹,薪水大大提高,回看各年代,有那些時候房價不是跟著薪水走?

但究竟坊間各行薪水提升速度有多高⋯那真要問問各位了。

14. KB 2012-08-16 23:42:43

當然還是有捷徑的⋯就是找一個有錢老豆幫幫手!

人出生時,第一個老豆是不能選的;但第二個可以!

15. 上善若水 2012-08-17 00:21:37

人生經歷,決定了人的個性以及將來要行的路。

博士從小就接觸金錢遊戲以及由此而來的做人道理,你本文所述的東西,我到30歲時都未曾思考過。

16. 木子 2012-08-17 09:13:42
 
17. 回8, 9/F 2012-08-17 09:25:13

OMG, I think the relationship is obvious so dosen't explain much. This is the most famous "Fisher effect" in economics. An increase in inflation will result in an increase in the nominal interest rate.

Have you ever heard of this?

Anyway, you could refer to the followings, the explanation is easy to catch.

http://www.investorwords.com/
6519/Fisher_effect.html

http://www.economicsuk.com/
blog/000065.html

http://www.pbs.org/newshour/
businessdesk/2009/06
/whats-the-relationship-between.html

For more serious reader, you could refer to the following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science/article/pii
/030439329290060F

18. 回8 2012-08-17 09:30:03
美国就係因經濟放緩, 通脹超低, 所以企圖以低息刺激經濟. 反之, 當通脹超出inflation target 時(好似係3% according to federal reserve), they will raise the interest rate to tackle the inflation. Understand now? 
19. 梵谷 2012-08-17 09:43:01

賭錢最好跟紅, 贏錢識得走, 輸錢唔好追, 留得青山在, 那怕無柴燒

如果有留意VIP房既大戶, 多數都係平注, 無信心就小注, 唔會一次過落哂所有注.

仲有一件事, 賭能怡情, 絕無必勝, 因為賭場係靠抽水搵食, 久賭就必定比賭場抽乾水

不過係投資上, ***正常投資***因為有盈利收入, 所以投資越耐, 賺錢越多

 

20. hifi 2012-08-17 11:20:37

樓市下沉點多是外圍出口/經濟突變差如風暴/海嘯/沙士,生意不景,出口訂單小失業高/減新問題嚴重,商店結業的連鎖反應.......但政策如SSD只可暫停交流量,同時亦有放大或放小作用,因貨源小,剛好現時香港經濟強勁,失業極低,求過於供,樓價只會穩固地慢升。現樓價高如鏡般反映香港經濟加上曾生囤貨政策,如不是現今歐美問題,可能樓價會更早更快瘋癲。而bubble亦可能會提前爆破。

 

21. PK Tong (To: 木子) 2012-08-17 11:47:20

 

這些評論應是今天 (8月17日) 經濟日報出的.

很可惜, 老施為五斗米而斷腰, 他2週前才在am730說樓市升勢已成

22. hifi 2012-08-17 11:48:15
梁生不說出來還好好地,現高調表態不干私樓市場,是會令須求急增的............
23. abc 2012-08-17 12:30:30

 

博士,

唔該趕快出今日的結局篇.....

24. 翼德 2012-08-17 12:54:41

和朋友玩兩手時有以下經驗: 將嬴回來的錢放在桌上, 本金放回褲袋, 那時心中平安, 因為輸極都唔會範本, 由是睇局勢都睇得清D, 得心應手D...

博士所說的必勝法, 大前提是必須有一定的財富, 所以吊詭的是, 必勝法是有, 但只是發達後的結果, 而不是發達的原因, 看官還是繼續努力工作以增加財富吧!

 

25. xmen 2012-08-17 16:15:18
聯滙必需脫鈎,樓市必需大跌,樓價可以跌一半,必然有一陣痛。
黑喑過後,黎明還會遠嗎?。
香港沒有地產霸權,將會百花齊,放百業興旺。
26. 将军 2012-08-18 00:41:45
投资物业必胜术:只买二手楼,避开大蓝筹楼盘,就算今年买楼,十年后依然会上升,当然幅度未能估计!
27. 亮劍 2012-08-18 11:18:12

聯滙必需脫鈎,樓市必需大跌,樓價可以跌一半,必然有一陣痛。

現在美聯樓價平均指數係 6260 一呎,咁即係香港平均樓價及平均物價要跌一半有多先合理?

睇落又唔錯,香港競爭力應該馬上提升唔少,起碼大把人來呢度旅遊消費,做遊客生意嘅老細瞓着都識笑!

隨時喺大陸嘅工廠都可以搬得翻來香港做,產業多源化,CY 都話正! ! !

但兄台你或你嘅屋企人出糧都係出一半咋喎,你肯唔肯先?

28. xmen 2012-08-18 17:00:11
樓價平一半,租金又平一半。
食個食平一半,收入少一半,what's the problem?
29. 跌好過升 2012-08-18 17:41:14
雖然我有自住物業,但我也同意樓價大跌,因為將來我們的子女也可以靠他們自己能力用合理平價置業,而不需靠父母經濟上的幫助才可以置業,又或永遠都追不上楼價而難於置業。
30. to 29 2012-08-18 17:54:15
回意29所言。因為我們應視屋為必需品,而不是可炒上炒落的投資品。屋應像衣服,食物一樣,不可炒賣,禁止炒賣,應大量供應,非港人買屋要繳納重税,投資需繳重稅..........................等等
31. 生於斯長於斯 2012-08-18 18:51:58
用行政政策扭曲市場令樓價下跌來遷就下一代的人是好心做壞事,大大影響社會及金融穏定,違反了自由經濟的供求決定價格的定律。大部分人都要辛勞及犧牲享受才成為業主,做就財富。我於去年因經濟原因賣了自住單位,但亦不想有大跌市來令自己受益,現代的父母實無須為下一代粗心,容易得到的東西小朋友不會珍惜。更重要的反而提高在溫室長大的下一代的競爭能力。
32. xmen 2012-08-18 21:14:01
Land like food and fuel should be necessity rather than assets.
Land is a necessity to drive economy, to do business, for industry, to accommodate !
not for speculation!
People can accumulate their wealth through other assets not land.
HK Economy just enslaved by the land price.
Asset bubble is just opium. it's fake!
33. 上善若水 2012-08-18 22:07:59

To  28、29、30、32樓諸位:

粮食、能源一样有人投机,更有庄家操纵。

你们的理论说到底就是要通缩,通缩的时候,商品价格越来越低,货币越来越貴重,到最后大家就会爭相持有货币,不愿投资,尽可能减低消费。

无人消费,商品如何卖得出去?既然卖不出去,生产规模就会缩减,也不需要人工作。到时整个社会就是经济萎缩,大量人失业,人们手头拮据,更加不敢花钱消费,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最近一次全球范围的通缩是上世纪30年代,那是一个经济大萧条的时期,最终还形成第二次世界大战。自此以后各国政府都视通缩为大灾难,尽量避免。现时的“量化宽松”政策就是企图在经济衰退期避免通缩的悲剧。

事实上,适量的通涨是健康的,是经济发展的表现。

34. 馬錦祥 2012-08-18 22:24:46
樓價平一半,租金又平一半。
食個食平一半,收入少一半,
 
呢個就係沙士時香港嘅悽慘情景囉!28樓XMEN 你竟然講得出 What's the problem? 你一定係食屎當飯!
 
35. TO 34 上差 2012-08-18 22:56:12
不要扮專家,人地話屋不應作為投資品,並不是說所有商品,不要砌人地話要通縮。你可以炒或投資股票、貨幣、名車、貴金屬、藝術品、、、、等等,但是屋就不應炒,因為屋是必需品。
36. AA+ 2012-08-18 23:06:34
同意樓上36所言:::::很多做市,做價,舞高弄低,控制貨源,利用媒體發佈?!消息............都是因為有得炒所做成的。
37. 樓奴 2012-08-18 23:12:31
完全同意,市民為要置業被迫玩這個危險遊戲,被人牽着鼻子走!
38. 地產商人 2012-08-18 23:14:59
發了莊家大户,苦了小市民
39. 母校 2012-08-18 23:31:23
如果樓可以因供求關係升值,炒高,追價,封盤,賠定再售,屯積土地,保留貨尾幾年後才再推售,,,,,為何白米不可以?商人可以炒高令白米升值嗎?可以要市民追價買米嗎?可以屯積白米善價而沽嗎?可以炒糧食嗎?
40. 詩人 2012-08-18 23:36:58
衣食住行必需品,不是炒賣投資品。
41. AA+ 2012-08-18 23:42:18
同意樓價要平,只需建築費,因為土地是大家的,不應只有新界人有丁屋。
42. 仲谋 2012-08-18 23:57:14
上善兄,亮剑兄,对于智商不及你地的别太认真!他们年龄应不超过三十岁,何必同他们一般见识?!他们连什么是经济都未识,自由市场又唔识,净系识乱up当秘笈,愤青一群!如果年纪过三十,仲发表如此无知的言论,真为他们父母担心!
如果房产不是投资品,那个个都可以住别墅,免费?
43. xmen 2012-08-19 10:58:42
We did recover from SARS! didn't we?
We just don't learn the lesson 
We went back to the same vicious cycle again!
Asset appreciation is not real economical achievement 
It's the mind set and vision that matters


44. 废材 2012-08-19 12:55:38

楼上有人搞错左,住房是必须品,但不代表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房产。

所以我同意政府多建公屋。但不应邦不合资格的人买楼。否则就是步美国后塵。

如果

樓價平一半,租金又平一半。

食個食平一半,收入少一半,
 
Are you better off ? 不过我相信到时整个社会的气氛一定很差,死城一样!
 
 
 
 
 
45. To:Xmen 2012-08-19 13:08:12

你有无搞错呀:

People can accumulate their wealth through other assets not land。

敢李超人点样发达架

敢样写可能会好D

people can accumulate their wealth through other assets not (just ) land。

 

 

46. 回應43仲谋 2012-08-19 13:14:59
你正一係傻仔,亂屈人地係唔夠三十歲又唔識經濟的憤青,又話人地智商不及,你調查過咩?那個自稱上差的人都冇声出,想不到理由回應,你就叻唔切去擦鞋,佢係你契哥定係老細呀,剩係識人身攻擊,你正一廢人一個。自由市場經濟你好識咩?識你就唔會舉啲噤弱智嘅例子啦,樓不是投資品就等如個個都可以住别墅,傻仔,樓有平貴㗎,即是話如果計建築費,普通人可以買一百萬既细單位,有餞人就可買三千萬嘅别墅,但係而家已經炒高嘅楼市分别係賣緊三百萬同一億元呀,你明唔明呀低B仔。重想誣蔑人話人地想免費住别墅,我替你父母擔心你就真呀,弱智仔!
47. 同意50 2012-08-19 13:29:56
我少錢可以買十元一斤的普通白米食,我富有可以買五十元一斤的靚米食,而不是價錢高到買唔到米食。
48. 仲夏 2012-08-19 13:44:37
本來值十蚊斤的米越賣越貴,隨著時間過去會不斷變殘變舊需要定期維修保養的白米,現在要賣三十蚊斤,邊個從中賺了錢?正在賺錢的人是不會想這張音樂椅停,不想這泡沫在自己還有滿手白米的時候爆破。
49. AED 2012-08-19 13:51:59
樓上各人帶出一個很好及很有趣的白米論,但將會引來很多既得利益者攻擊!
50. 房产人 2012-08-19 16:51:48
房产是不动产,唔似其他可以携带及流动的物品,所以不能够相提并论!

通常未买楼的嫌楼贵,买楼的望楼升,只不过是一场博弈与角力游戏!成王败寇!讲多无谓!



51. 香港人 2012-08-19 17:08:12
已上岸的人别教精无壳蜗牛致富之道!费时同d废材吵!抵有d人一世同人租楼住!
52. 回54 2012-08-19 17:14:03
所以話你房產人(仲谋)係低B兼弱智是沒有錯的,换了一個傻名,又不識輸入繁體字,又無知識,講野又無POINT,不動產?搏奕、角力遊戲?講多無謂?成王敗寇?你有幾多個物業呀?你收皮啦!廢人!
53. 回55 2012-08-19 17:19:40
又多一個扮香港人的廢柴,上岸?就黎變負資產啦你!
54. 問55香港人 2012-08-19 17:27:21
你是否暗示這個地產網要取消,因為很多地產人是利用這網站教精人買樓致富的。
55. 廢青黨 2012-08-19 17:29:59
所有物價都大升唯獨樓價15年以來都無乜点升,都係時候大升lor
56. 回55樓 2012-08-19 17:30:16
你是否叫博士及其他 BLOG 主收聲?
57. 廢青黨 2012-08-19 17:35:15
所有物價都升小小,唯獨樓價近年已大升,都係時候樓市泡沫爆破樓價要大跌了。
58. 保衛釣魚台-之戰 2012-08-19 18:54:33

國共合作對付日本,登島插旗

中小型行已合作減佣金,互換情報,對抗中美利港;今日睇樓,個小型地產經紀叫我不要周圍去睇樓,因為佢間間識人,間間已取到盤,然後我找他買樓,已睇晒很多盤,周圍都缺盤了。

59. 測量師 2012-08-19 19:02:28

聯滙必需脫鈎,樓市必需大跌,樓價可以跌一半,必然有一陣痛。

亮劍乜水?聯滙脫鈎,香港樓只會暴升,唔會暴跌,呢條亮劍真係乜都唔識,回家溫習貨幣理論吧!

60. 回62及63樓 2012-08-19 20:15:04
先問62樓,你是否食左藥?都唔知你想講乜?請你講清楚的地產人做緊乜得唔得?至於63樓測量師,你究竟想唱好定唱淡?你地D表達能力都好大問題!
61. CCL 2012-08-19 23:14:11
對樓市樂觀的人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就是香港的經濟是外向型,什麼都要靠內地和其他歐美國家的貿易才可生存,香港本身没有資源,所以經濟是非常脆弱的。現在環球經濟尤其是歐洲和美國尚在危機中,香港的經濟的不確定性非常的嚴峻,但樓價竟然不斷被人推高,有什麼陰謀在背後?推高樓市後將會發生什麼?繼續升高?正如地產人發明的CCL升至 120? 200? 或者是泡沫爆破?
62. 向饭民说不 2012-08-19 23:33:49

楼上,所以无论CY或者曾特首,都不敢出招打压楼市。

楼市一旦下跌,经济基本上会崩溃。淡友一样系失业,买不起楼。

63. 樓上 2012-08-20 00:04:04
你錯了,是經濟先轉差,後楼價大跌
64. kko 2012-08-20 00:10:46
況且,無人話淡友要等樓價下跌才買樓,人地只不過話世界經濟差的事實,會導致本地樓市泡沫會爆破。明未?
65. 大好友 2012-08-20 00:14:00
做乜成日估人地是淡友?好友唔講得事實嗎?
66. 陳先生 2012-08-20 00:17:51
本人持有多個投資物業,近日看了很多文章,有些惶恐和困擾,想出貨。
67. 淡友 2012-08-20 00:21:59
回: 向饭民说不 、、、、乜淡友都會失業嗎?好友和淡友的職業不是炒樓嗎?
68. AA+ 2012-08-20 00:31:40
當然啦,如果只擁有一個自住物業或還未上車,都稱不上好友淡友,好友和淡友是指那些炒家或所謂專業投資者。
69. 淡定友 2012-08-20 01:11:48
回72
自住業主只可稱為散户即是一吹就散,散後變打手!hahaha

70. 亮劍 2012-08-20 08:26:09

聯滙必需脫鈎,樓市必需大跌,樓價可以跌一半,必然有一陣痛。

以上呢啲偉論係 25 樓嗰位人兄所講,借問在我回應之中,有無同意過呢?

你知否乜嘢係反脣相譏。

71. 真正淡友 2012-08-20 10:21:00
淡到無物業 (連自住樓都無),成世都話:租樓好過供樓 (寧作業主奴隸,不為自置居所作樓奴)、明天樓價跌(人云亦云)。
72. 一個路過的人 2012-08-20 10:46:35
剛剛看了在這裡的文章,有感以發,回想過去,當二十多歲時,我的母親說:亞仔,你有錢就供番層樓,不要亂買不等用的東西,我心裡想,你都傻,現在有得租就租住先,開心快活.隨着時間的過去,心態開始轉變,長期租樓不是辨法,這樣開始買第一層樓,沙田中心,當時樓價是138萬,同一時期,對面河畔的單位是100萬左右,當時朋友對我說:嘩,這樣貴,你都買,你真的是蠢.我想可能是,不過,有需要和能儲錢,幾年後,換了一間何文田在太平道的私樓,樓價大約200萬左右,同一個朋友說:你都蠢,住得好好地,換甚麽樓,這樣貴.這樣又過了幾年,又換樓,今次換了同區不同地換的樓,大約400多萬,今次的朋友說我說:嘩銀行估價不足,你都買,非常蠢.住了在這裡已有兩年,回想過去,心裡發出會心微笑.
73. xmen 2012-08-20 11:20:27
只要自由行少30%,一個月內,舖租馬上插水。然後、、、不用多講
各位正享受資產泡沫的良好感覺的時候,到底識唔識驚!

74. 一個過路的人 2012-08-20 14:26:37
剛剛看了在這裡的文章,有感以發,回想過去,當我二十多歲時,母親說:你有錢就供番層樓,我心裡想,現在租屋住開心快活,但隨着時間的過去,心態開始轉變,决定買樓,當時朋友說這樣貴都買,真是蠢,我想我可能真是蠢。過了一年後,樓市泡沫爆破,我變成負資產。就算而家樓價回到家鄉,我也得不到升值的好處,已付出了多年很高的按息,這只不過是等於付了多年租金而已,而且現在開始又要支付大厦維修費用,早知當時不聽地產人的甜言蜜語,在不適當的時機置業,我也不用現在回想過去的時候,心裡總是發出苦笑。奉勸各位不要現在用超高樓價入市!
75. 一個路過的人 2012-08-21 00:18:48
我也同意一個過路人的說法,不要盲目地追價。不過,我也不同意的是如果真的這樣不濟,聰明的你已經出售物業,選擇取回現金,租樓居住,不要再為大樓維修費煩惱。還有,大廈大維修是一個正面的消息,通常大維修後的物業都會較之前升值。所以,你不應該苦笑,總應為開心才對。
76. 樓上 2012-08-21 04:05:59
你都唔明79嘅意思,等我解給你聽,佢係話一間樓,你買左五百萬,但係相距一年,人地用三百萬就買到,你明未?重唔明?即係你買貴左二百萬,即係你於一年間蝕左或輸左二百萬,即係十年後你樓價回到家鄉賺左住(租)的時候,人地賺左二百萬同埋賺左住(租),即係你投資失敗人地成功,即係你於高位模頂入市接貨而人地於低位置業,即係個樓市泡沫吹到大的時候你唔信走去入市,而人地就於樓市爆破後才入市。明啦嘛。
77. 一個路過的人 2012-08-21 10:00:19
謝謝你,也同意你的解釋,不過,你也可以行多一步為他作出一個全面分釋,解繹持有物業風險非常之高,見議業主出售物業,取回現金,不要再为物業巳煩惱了.何况你也有充份數據分釋給他聽,也可以和其它讀者分享你的心得.
78. 另一過路人 2012-08-21 10:54:38
你都唔明79嘅意思,等我解給你聽,佢係話一間樓,你買左五百萬,但係相距一年,人地用三百萬就買到,一年跌4成呀!你憑乜理由跌4成呢?笑咗!你明未?重唔明?即係你買貴左二百萬,即係你於一年間蝕左或輸左二百萬,咁低B既!又笑咗!即係十年後你樓價回到家鄉賺左住(租)的時候,人地賺左二百萬同埋賺左住(租),即係你投資失敗人地成功,即係你於高位模頂入市接貨而人地於低位置業,即係個樓市泡沫吹到大的時候你唔信走去入市,而人地就於樓市爆破後才入市。明啦嘛。咁不如買六合彩啦!咁低B既!笑L咗!!
79. 回楼上83低B仔 2012-08-21 11:39:21
97 至 98 咪一年lor, 你個弱智仔笑左未?去買六合彩?你都廢廢地!
80. SAM 2012-08-21 11:47:46
回意楼上,九七年尾楼市高峯期同九八年尾比較,有些不只跌四成。
81. 回84 2012-08-21 11:49:27
送給你个低B廢柴
82. 不要求愛黨,但請愛國 .... 2012-08-21 11:53:26

在瞰天下群裏聊天,群友對日本軍國主義行爲義憤填膺,紛紛表示要對日宣戰。我到不這麽看。在我看來,自從中國宣佈成功發射兩彈一星的那一刻起,日本的國運就到頭了,就不再配得上是中國的對手。

很簡單的道理,日本玩不起核戰爭和生化戰爭,日本本土狹小,人口密集,戰略縱深淺,且不敢公開擁核的致命戰略缺點,就注定了日本沒有任何本錢和中國爆發戰爭。這也是目前對日問題上,出現民間熱情、高層冷靜的根本原因所在。

民間熱情,是中國百姓擔心日本重走軍國主義道路,擔憂再次爆發甲午戰爭的恥辱,那是源于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滅日手段。高層冷靜,是認爲目前世界真正的危險來自美國,而非日本。美國想通過挑起亞洲區域大規模戰亂,既可讓中日再次結仇,消耗中日實力,同時大發戰爭財,掏空日本的腰包。從而美國更強,中日崛起之夢同時破滅。所以,美國不惜代價支援日本,鼓起日本戰爭冒險的野心。看看一戰和二戰就知道,歐洲國家之間的戰爭爆發,很大程度上是美國幕後支援和挑撥的結果。最後歐洲崩潰,美國崛起。

如今的日本不足懼,一個沒有核武器的國家,再跳再玩也玩不到哪里去。大不了中國學美國,在東京投兩顆原子彈,日本也就徹底熄火了。別說釣魚島,本土四島想保住都難。所以,日本不足慮。

但是,釣魚島上,我們不允許日本玩火。所以最佳的方案是止損方案:那就是將釣魚島淪爲無人區,我們進行炮擊、導彈打擊或轟炸。這樣既可避免中日消耗戰,避免被美國所利用,又可挽回中國的臉面、平息百姓的怒火和宣示主權。

美國目前極力維護美元世界霸權地位,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挑撥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戰爭區域在歐亞大陸,美國置身戰場之外,再次大發戰爭財。從美國在糧食危機上下手,可見美國已經布好了局,就等著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83. to 86 2012-08-21 12:07:08
86 楼你个低B廢柴知衰咩!
84. Pharmb41 2013-02-04 22: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