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4859    回應:128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韋良 2011-11-07 11:49:04
今早看過泛民的慘敗,忍不住手寫了一些給時下年輕人。

上帝做人,本身就要每天也得重覆的不停的做。我們每天都要刷牙清洗也要經常運動及“排毒”,少做一點體內臭蟲也會滋生蠶食,別人頂得順自已也不好受。真的是頗麻煩,卻又不做不行。自身做人其實也一樣,需不斷的做。不努力不學習,很快就會變得自以為是,做事行為也會愈趨偏激,臭蟲油然而生細菌亦會蠶食。到時真係人神鬼都怕了你。正所謂人神共憤,神憎鬼厭!

不會有人甘心被稱為廢青,不願付出的年輕人也不會例外,他們也不會覺得自己廢。所以當被這樣稱呼時,自不然大聲反駁。但試想想,廢青到底有多廢?

1. 有手有腳有氣有力不願做 ﹣ 一廢
2. 年輕力壯卻怕挨怕辛苦不願做 ﹣ 二廢
3. “厚齒薄皮”,叫喊就大聲骨子裡卻要面子怕失敗輸不起而不肯做的 ﹣ 三廢
4. 妄想天會自動掉下來,浪費青春枉做人的 ﹣ 四廢
5. 自已不努力不付出也罷,還想透過集體叫喊就把別人辛苦掙回來的強搶過去的就最廢 ﹣ 五廢

社會上有很多隠蔽青年,但更可怕的是這些五廢青年。懶惰做 "廢青",沒任何成就,被人瞧不起,自已也不好受。你們憤世嫉俗,高呼社會不公平前,不如先把你們的 i-phone 拿出來一起用,把你們屋企人的財富拿出來與更窮的人一起分享。你們若然做不到,又怎可說這個世界不公平,欠了你們?不停叫喊,無厘頭的憤世嫉俗做 "憤青",何不將自已變 “奮青”?對得起自已,對得起家人,也對得起社會,不好嗎?

我自已的過程,其實是時下年輕人一塊很好的借鏡。我不是昂藏七呎,不怒自威的異稟,也沒有什麽親朋戚友的強大後援。我只是很普通的一個平凡市民。但不騙你們,成功是需要苦幹的。我很願意和時下的年輕人分享我的故事去鼓勵他們,只是哪有人聽罷了。若真的有,留言給我,我會盡我努力去勉勵你們。
 
泛民之所以慘敗,己証明了單單叫叫喊喊吵吵鬧鬧是不會受人認同的。與其花時間在些沒建設且神憎鬼厭的功夫上,倒不如花在有建設有意義的工作上。香港地,叻和聰明的人大有人在。然而,成功往往是降落在最努力最堅持的那個,不是最叻最聰明的那個。奉勸時下年輕人,萬般未必皆下品,但的確唯有發奮堅持努力讀書高。做個發奮青年,不要做個五廢青年!
2. 老牛 2011-11-07 11:54:07
沉默的大多数今次终于发声。什么是民意?不是天天在传媒上吵吵闹闹的才是民意!任何社会都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的大多数心里想什么,希望些什么,今回水落石出了。不要小看通渠佬,选民就是需要有人落手落脚不怕做脏活的人,而不需要夸夸其谈唱高调专门倒米的政客。
3. 王先生 2011-11-07 11:59:56

公文袋陳小姐-----好多山頂選民俾政府大整古,揸車去左堅尼地道嗰票站想送你一程,點知嗰個票站係選中環議員嘅!
           
拒哋唯有放低架車係街,走上走落摸黑拾幾分鐘去香港公園另一票站,攪到身水身汗,都係為左話俾你哋公文袋聽!!
           
你哋公文袋玩夠未??再咁玩落去,下次立法會選舉你哋只會輸得更慘,到時你唔係流幾行眼淚,係成盤呀!!!!!

4.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07 12:05:29

TO: 1. 韋良,

非常精彩的五废,小弟衷心希望废青们能明白你的文章,能發奮做人,贡献香港。

5. 杰仔 2011-11-07 12:12:05
革走立法會泛民及肛門黨尚未成功 中產仍須努力 , 下屆將 牠們 踢出立法會!
6. 法子 2011-11-07 12:15:57

To: 公民黨

 

你地敗在攪阿婆攪賓姝.

 

To: 李卓仁等人

 

你攪最低工資, 在部分人心中應記一功, 同時在部分人心中亦記一過, 因為很多人很想保持香港的競爭力. 我們不想要希臘式民主.

 

那一邊人多, 看選票吧! (泛民輸了, 仲要係差好多個種!)

 

To: 長毛等人

 

你心裡諗咩, 你自己知道.

 

你太低估了選民智慧, 做戲再不能當選了.

以為掟下野就可當選?

 

To: 自由黨

 

恭喜你們再次得到中產支持(和商人) , 但今次係因為公民黨太過份, 你地先咁易.(當然你地都好畀心機.)

 

記住唔係個個都要泛民式福利主義”!

 

請好好把握今次機會, 想清楚定位, 立會選舉再見!

 

To: 葉劉

 

你係我地 1st priority!

 

But記住唔係個個都要泛民式福利主義” !

 

我地要競爭力, 唔要做希臘 !

 

PS: 點解唔搵人攪掂埋何俊仁? 等佢地知道何俊仁當選係因為對手太弱!

7. 努力过的人 2011-11-07 12:37:43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長毛.湯X华等等搞屎X落選!請選民継續努力!将所有垃圾會中垃圾全部掃出街!!!!!!!!!!!!!
8. TRON 2011-11-07 12:51:02

早上知道選舉的情況,心中一快, 看來這次中產好像真的贏了一仗,再想深一層時,就想這只是第一步,還有兩步才可以叫暫時打完仗,就是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

希望各位網位仍不要放鬆下來,真正代表中產發聲的人還未出現,現在只是應了聖經中的 "驕 傲 在 敗 壞 以 先 ; 狂 心 在 跌 倒 之 前 。" 泛民還是會重新整頓,強勢再來,所以十分同意博士說的「宜將剩勇追窮寇」,我們都不可以掉以輕心!

回1樓韋良:

前天去醫院探一位因CANCER病重的親人,看到她20歲身高6尺多的兒子,完全中了你說的1至4廢,結果就是讀書不成;整天打機;沒主見,最後很自然就是沒前途。

但是,以我所知道,真正造就成這樣的"人",是他的父母,他們的教導就是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駡。他父母也是中產,以致他從小到大都是沒有什麼是缺乏的,所以都是必然有的,而且是安排好的...估計大家身邊都有不少這樣的家庭,未來香港就要靠這班人?我都好希望他們有上進心,如果各位有這樣的朋友,就要多加提醒啦。

9. 杰仔 2011-11-07 13:13:35
請大家登入今日施先生的c觀點,會對希臘的現況有新的體會 自己覺得今天的歐盟希債跟當年的中國鴉片相比 到底是自作孽,還是被奸國所害,但我相信最先是由被引誘開始 如果這樣推敲成立,德法等債主的責任也很大!
10. SANDY 2011-11-07 13:13:57

今天中午午餐時, 餐廳內各人都談區選, 大家都很高興公文袋和流氓力量慘敗!

我也很高興香港還有很多勤勞和正義的中產和小業主, 他們用選票告訴政府, 我們不要伸手福利派, 我們要的是保住香港核心價值, 自強不息, 獅子山下的精神.

青年人, 請你看清楚甚麼才是好!

福利政策只會消磨你的上進心和前途!

父母對你好(不用交家用, 甚至上班後仍向父母要$)不是想你變成廢青, 而是他們以往生活太辛苦, 不想你也在困苦中成長, 怎料你今天變成社會的包袱!!!!!!!!!!!!!

11. HKUMIke 2011-11-07 13:22:33
你不要再拿徐立之說事了。徐立之明年是滿约了,應該下台。總理和特首幹兩期都要落台,何況一個大學校長。他要是繼續幹,我們港大很多人會反對!!!!
12.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7 13:38:40

5070年代所有移居到香港的內地同胞(小弟父母都是其中之一),當時在英國管冶下沒有民主,沒有怎麼福利,所以所有內地移民及本土香港人,都知要靠自己去打拼,才可有美好的將來,而不是依靠政府。到6070年出生的香港人(小弟是其中之一) ,知到父母工作辛苦,不論有高學歷,出來做事,都會勤儉努力工作。

但現在時代不同了,有民選議員,講人權(有吃渴,居住的權利,同擁有iphone的權利,不論你有手有脚唔願努力做嘢的人)

 

在獨裁管治下,如管理者英明,國家就強盛,人民安居樂業;相反民不聊生。

在民主社會,民選議員都是為選票為自己,所以選民一定要有質素,如選民只看眼前利益,只選福利派議員,只會鼓勵懒人,罰勤努的人,長遠一定唔掂。所以在民主社會裏一定要有平衡的聲音,包括大裁團,小商人,中產,基層,專業人士及,老弱病殘。

 

希望大家在明年立法局選舉,做一個有質素的選民,這樣,香港才可以行普選。

13.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7 13:38:43

5070年代所有移居到香港的內地同胞(小弟父母都是其中之一),當時在英國管冶下沒有民主,沒有怎麼福利,所以所有內地移民及本土香港人,都知要靠自己去打拼,才可有美好的將來,而不是依靠政府。到6070年出生的香港人(小弟是其中之一) ,知到父母工作辛苦,不論有高學歷,出來做事,都會勤儉努力工作。

但現在時代不同了,有民選議員,講人權(有吃渴,居住的權利,同擁有iphone的權利,不論你有手有脚唔願努力做嘢的人)

 

在獨裁管治下,如管理者英明,國家就強盛,人民安居樂業;相反民不聊生。

在民主社會,民選議員都是為選票為自己,所以選民一定要有質素,如選民只看眼前利益,只選福利派議員,只會鼓勵懒人,罰勤努的人,長遠一定唔掂。所以在民主社會裏一定要有平衡的聲音,包括大裁團,小商人,中產,基層,專業人士及,老弱病殘。

 

希望大家在明年立法局選舉,做一個有質素的選民,這樣,香港才可以行普選。

14. 法子 2011-11-07 13:48:59

To: 各議員和官員

聽到中產沉默的怒吼了嗎?

法子

15. 向泛民说不 2011-11-07 13:55:12
以前投票率高对泛民是有利的,但是这次的结果却是相反。证明了游离票和新增加的选票,大部分是反对泛民。

也就是说泛民以为牺牲中产,就可以买到基层的票,就可以当选,这个算盘是打不响的。

泛民,饮水思源,回归以后,中产的票一直都是投向你们,所以泛民在选举上一直都是占有优势。但是你们却不断的牺牲中产利益,这次就是对你们的惩罚。如果还不反省,下次就踢你们出立法会。
 
发誓一定要踢破坏核心香港价值的议员下台。
16. 王先生 2011-11-07 14:08:13

係呢度好多謝分分鐘萬萬聲上落嘅山頂選民,你哋俾政府大整古,揸左架車去堅尼地道先知嗰個票站係選中環議員嘅!
           
你哋拖兒帶女,為左投一票要走上走落,摸黑拾幾分鐘去香港公園另一票站投票,攪到身水身汗,仲行到腳都軟埋!
           
無論你哋投邊一個,有勞你哋!!為左香港前途,你哋投左良心一票,我向你哋致敬!

17. 王先生 2011-11-07 14:12:00

同時我向昨天投左泛民對家嘅選民講聲,為左香港前途,你哋投左良心一票,我亦都向你哋致敬!
         
下次繼續!!!!!

18. 無明 2011-11-07 14:32:47

HKU 好多人唔妥徐立之, 是否因為收了十億損款便將醫學院改名? 是否為此關鍵所以要在總理來港友善探訪港大的時候步署攻擊呢? 這件事又會不會真的因為徐立之下台而完滿結束呢? 又是否其他香港人講都不應該再講這件事就解決了?

19. rolexdc 2011-11-07 14:40:32

 無枉費我們 的一票, 公道自在人心 !!!!

出年呢班飯民仆街輸埋立法會選舉先大快人心 !!!! thanks all voter !!

20. 一仔 2011-11-07 15:25:16

果然係票債票償,泛民求仁得仁,老天待你們不薄!

21. SA SA 2011-11-07 16:02:35

公文袋今日仲話落選是因為對手抹黑,

他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遺棄中產和香港社會核心價值而造成今日結果嗎?

奇怪!!!!!!!!!

22. 小學雞 2011-11-07 16:12:33
今次選舉很簡單,泛民對面。
23. antie 2011-11-07 16:13:18

報紙天天罵政府 香港民意

政黨次次開會罵政府 香港民意

我們只要求香港政府官員做實事, 為香港經濟, 前途著想, 製造公平社會!!

不要被政棍牽著鼻子走!!!!!!!!!!!!

24. 80後屯門小業主 2011-11-07 16:25:49

今天,公文黨梁家傑馬後砲哀鳴:民主路越行越難。他歪曲了民主的真諦,民主乃包含民族民權民生三民主義,他們出賣中國,出賣香港,損害香港市民的核心價值同利,只空口大叫民權,以這樣的價值觀行事當然越行越難了!

再談一下本人對今天樓價的睇法,如有錯誤懇請各前輩指教。價格是由供求作訂定,政府過多干預會影響自由經濟發展,各類物價因通脹關係在這幾年間都不斷飇升,樓價理應同步(不明白政府為何不管制物價而干預樓價)。我07年大學畢業,去年11月以150萬買了個屯門550尺私人二手單位,首期45萬分30年攤還按揭年息H+0.7%月供3400左右,加上各項雜費大約5000,我相信每位80後大學生都應該負擔得起吧?我知道08年我這層樓只是100萬(似乎升了1/3)是否不合理?但08年薪金只有12000;首期30萬,欠款70萬按揭利率年息3%(表面上欠少了35萬),分30年供款3000(供款只相差400左右),佔入息1/4,因當年要還Grant Loan所以銀行未必可以批30年同咁低息口,所以唯有努力工作同儲錢,直至2010年有機會即薪金加到21000,家人又肯借首期便買,基本上樓價與通脹及薪金水平是同步。如果硬要樓價跌到與03沙士水平,薪金定會同我啲師兄(03畢業既一群)一樣,入職只有8000並且不容易找到工作,升職加薪望穿秋水都未輪到你。讀過經濟的人都知道,不會只有一樣商品的價格下跌,而其它東西不變,樓價下跌會連帶其他行業不濟,又或經濟不景才會令樓價下跌。只有經濟倡旺,失業率低,我們年青一代才有機會發展所長,不明白為何有所謂80後硬要樓價下跌等政府支援??

25. 80後屯門小業主 2011-11-07 16:25:51

今天,公文黨梁家傑馬後砲哀鳴:民主路越行越難。他歪曲了民主的真諦,民主乃包含民族民權民生三民主義,他們出賣中國,出賣香港,損害香港市民的核心價值同利,只空口大叫民權,以這樣的價值觀行事當然越行越難了!

再談一下本人對今天樓價的睇法,如有錯誤懇請各前輩指教。價格是由供求作訂定,政府過多干預會影響自由經濟發展,各類物價因通脹關係在這幾年間都不斷飇升,樓價理應同步(不明白政府為何不管制物價而干預樓價)。我07年大學畢業,去年11月以150萬買了個屯門550尺私人二手單位,首期45萬分30年攤還按揭年息H+0.7%月供3400左右,加上各項雜費大約5000,我相信每位80後大學生都應該負擔得起吧?我知道08年我這層樓只是100萬(似乎升了1/3)是否不合理?但08年薪金只有12000;首期30萬,欠款70萬按揭利率年息3%(表面上欠少了35萬),分30年供款3000(供款只相差400左右),佔入息1/4,因當年要還Grant Loan所以銀行未必可以批30年同咁低息口,所以唯有努力工作同儲錢,直至2010年有機會即薪金加到21000,家人又肯借首期便買,基本上樓價與通脹及薪金水平是同步。如果硬要樓價跌到與03沙士水平,薪金定會同我啲師兄(03畢業既一群)一樣,入職只有8000並且不容易找到工作,升職加薪望穿秋水都未輪到你。讀過經濟的人都知道,不會只有一樣商品的價格下跌,而其它東西不變,樓價下跌會連帶其他行業不濟,又或經濟不景才會令樓價下跌。只有經濟倡旺,失業率低,我們年青一代才有機會發展所長,不明白為何有所謂80後硬要樓價下跌等政府支援??

26. ABC君 2011-11-07 17:02:16

TO: 失敗落選的尊貴的議員:

不要問選民為什麼不投票給你。

要問你自己為什麼得不到民心。

不要再問自己為什麼失敗。

要問失敗了後,你自己的路要點行。

27. Hongkong People 2011-11-07 17:40:38

To: 80後屯門小業主

We need more of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Hong Kong.  Share your story with your peers and hopefully can influence them to walk the right way....

28. 明燈 2011-11-07 18:13:23
咁快就滿足?知唔知咩叫門前清?就係要佢地出年立選所有棍頭起埋身先叫做一鋪清!現在最多叫食爆棚咋,咪咁快開心住。
29. 明燈 2011-11-07 18:13:26
咁快就滿足?知唔知咩叫門前清?就係要佢地出年立選所有棍頭起埋身先叫做一鋪清!現在最多叫食爆棚咋,咪咁快開心住。
30. 無明 2011-11-07 18:38:07

To 25樓 80後屯門小業主,

嘗試作一些回應以作討論。

孫中山先生提出三民主義同時提出禮,義,廉,恥--是國之四維。公x黨, 民x黨, 社x連 及其他泛民人士, 高舉民主口號, 但全無禮,義,廉,恥之心, 辱沒孫中山先生所提出的民主。

"政府過多干預會影響自由經濟發展"

香港現在行的一套, 叫做"積極不干預", 與你所講其實大同小異, 分別是在什麼時候應該介入或者不應該介入, 當然無論介入與不介入, 都會有人有得或有失。要解釋政府由2010年11月開始加大干預的力度, 可能以1997年香港樓市崩潰這問題作解釋容易一些。現在網友一直提出不要重滔8萬5的覆轍, 政府正正就是一直避免重滔覆轍, 但不少人卻認為是政府扭曲市場, 特別如兄台的剛剛在政府出手前買入了物業, 為何偏偏是我?

1997年樓市崩潰, 之後香港整體經濟嚴重傷害, 無法翻身, 後來出現"孫九招及中國政府出手才將香港扶回軌道, 這干預大家又接受? 1997年樓價一直被炒高 (小弟並無參與), 無論從按揭比例, 市民購買力, 租金回報, 借貸利息...都反映出樓價搖搖欲墜, 最後因8萬5 及亞洲金融風暴而借勢崩潰。問題其實在於1997年初或1997年中政府應該抽手干預, 但無干預, 為什麼不干預, 是不是因為香港是自由經濟體系所以不干預? Bull Shit!! 如果當時已經干預, 會否出現後來那麼難收拾的局面? 相信如果可以早些干預, 一定可以少很多負資產, 譬如說, 如果政府在1997年3月已經開始干預, 那麼在1月或2月買入物業的便在那一刻摸頂, 但不會出現由3月到8月買物業的天價問題, 樓市崩潰的傷害亦得以減少。現在政府正正吸取這教訓所以出手, 目的是在外圍因素惡劣的情況下保障香港樓市, 不要被炒高後崩盤, 因干預而縮減了成交量, 減少賣地收入, 便是買保險的保費。 這大半年來金融市場一直想狙擊樓市, 最能成功的是一面在金融市場發放利淡因素, 一面同時炒高樓市, 到那崩盤的一刻你便要埋單。因此, 在樓價在仕高位(並不等如不能再上更高位), 每一位投資者(包括自住)都要為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

政府為何不干預一般物價? 我想政府都希望能夠平衡物價, 但怎干預? 唯有發放HK$6,000, 所以小弟同意6,000這安排。

小弟並非公務員, 只是明白政府施政的難處, 多一點體諒。

31.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07 18:43:24

29. 明燈,出年立選我们所有中惨小业主,一起再合力做一盘門前清,已约好了,不要忘记哦 !!!!

香港要有运行,一定要踢走那班棍頭。

32. 清醒吧. 乞了廿年無能組別班政棍. 2011-11-07 19:18:39
做政府做得差, 你們更差!

今次
選舉,寫下香港新一貢!
明星效應, No way!
死抱民主
, No way!
一味搞事
, No way!
不段訴訟
, No way!

33. 亞Q 2011-11-07 19:34:37

今天是香港重光!

34. 過客 2011-11-07 19:47:09
泛民90年代所剩下的老本到今次選舉差不多食完了,若繼續與中產市民為敵,下次立會選舉將會輸得更慘。
35. LI 2011-11-07 19:58:13

十分認同 30樓, 無明, 對當下政府政策的見解.

政府其實是非不能也, 實不為也!!

36. anggie T. 2011-11-07 20:09:00
So happy to see the results today from the district election.  So sorry I forgot to change my address this year.  Next year must feel good to vote!  Thank you No.1 for your anaylysis of our "Hea"generation.  Hope they can understand us one day &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ir lives.
37. LI 2011-11-07 20:09:16

毛公潤之曾說: 年青人是早立八,九點的太陽,

其實不實你喜歡與否, 未來也是他們的.

當年光緒皇被慈禧圈禁, 鬥的就是命長,

可惜,慈禧駕崩前還是毒殺了光緒, 另立宣统皇帝.

大家可又要效法?

38. LI 2011-11-07 20:13:03

更正:

1. 早上八,九點

2.不論你喜歡與否

39. Say bye bye to 公文黨 2011-11-07 20:16:32

 Good to hear that sucking 公文黨 fail, I hope they all disappear in LEGCO.  

Next station : pls let's kick out this 公文黨 out of LEGCO.

 Let's us kill this rat, and protect all interests of HK.

40. JC 2011-11-07 20:23:18

  Votes tell us that

 Throwing banana

 Throwing eggs

 Throwing plastic bottle IS A JOKE , IS AN INSULT TO HK PEOPLE WISDOM

 STOP YOUR SHOW , WE ARE TIRED OF YOUR UGLY SHOW, MY GOD !!!

  

41. LI 2011-11-07 20:24:46

是誰做成今天的所謂" 廢青".?

不就是那些整天為生活的 "中產" 父母.!!

為什麽上一輩要整天為口奔波??

那又不是高房價所引起的直接或間接生活壓力!!

 

 

42. 無奈 2011-11-07 20:58:05
41樓Li:完全同意前二句。後二句是道出了香港的無奈,自香港工業北移以來,香港的福利支出相當一部份來自高地價政策。几屆政府都無能力創造和引導商界投資於高科技研究及生產行業,導致青年一代缺乏就業機會。香港的死結之一也。
43. 向泛民说不 2011-11-07 21:06:44

楼上的废材,甘推低楼价,有无应变方法啊。

楼价下跌,财富效应消失得非常的快,会出现物贱斗穷人。如果你不记得03年香港的苦况,就看看今天美国的情况。难道这就是你希望的吗?

至于科技发展,03年,香港楼价下跌70的时候,香港的泛民政客有无比时间政府呢?政客只是天天在落井下石。最终政府只有行回头路。

废材,你在吵楼价高,但是楼价下跌之后,你有无应对方法。

44. 愚民 2011-11-07 21:08:52
TO: 無奈 極認同你既觀點,香港人太喜歡搵快錢了,香港如果只係得樓同金融有得做,其他人點搵錢買樓同租樓呢?我地唔應該只係顧住玩塘水滾塘魚,資產大洗牌既遊戲,諗下點搵外國人and國內同胞既錢好過啦~~
45. 愚民 2011-11-07 21:11:57
TO: 向泛民说不 睇黎你真係成副身家買哂樓,仲要好高位個隻,如果你接受唔到人地既意見可以唔睇,不過唔好罵人,因為我地都係係香港住.發財立品好D
46. 愚民 2011-11-07 21:14:29
樓價不嬲都上上落落架啦,你咁樣罵人就可以阻止啦咩,理性討論咪OK囉
47. 沈默的男人 2011-11-07 21:14:59
我投的是血肉票, 不是铁票。 犯民不要再侮辱我。
48. 向泛民说不 2011-11-07 21:15:30
楼上,你只会叫发财立品,但是你却回答不到我的问题。
49. 上善若水 2011-11-07 21:15:34
To: 80後銀行從業員兄:

得悉閣下未能參加業主會,甚為可惜,因閣下的確是一個人才,尤其對銀行業務之了解,小弟非常欣賞。然人各有志,小弟尊重閣下的決定。惟日後會務,還需閣下多給予寶貴意見。
祝生活愉快!保持聯繫!
50. 愚民 2011-11-07 21:15:54
香港差係因為底氣不足呀.
51. 向泛民说不 2011-11-07 21:19:28

泛民仲不懂得反省,到今时今日仍然不承认流失了中产票,这些中产票原本都不是支持民建联,也不会被民建联的设宴所打动。看来一定要在下次将这些废材踢下台。

公文袋更加离谱。不但不反省,仲以为自己好巴闭。

52. 無奈 2011-11-07 21:20:27
正是:成也生果,敗也生果。皆因泛民長期受生果報誤導,以為中產接受他們那一套扭曲民主、扭曲文明、扭曲傳統價值的行為,香港人不接受歐洲式的社會主義。愚見認為,公文袋,暴力代還會一敗再敗,因為他們將失敗歸咎於中方鐵票,而不問為什麼自己的鐵票非但沒有增加,反而大幅縮小了。民主黨較務實,單仲皆即時承認民心已變,需要儉討,是一個相當成熟的政黨。再一次證明,中產,是香港前進的動力。
53. 愚民 2011-11-07 21:21:24
問題咪答左囉,我地應該係想辨法搵外國人錢,地同樓始終都有用完既一日,只有生產同創意先係無限,你成日講黎講去都係樓價跌就大家都唔掂,梗係啦,個個都只係識樓樓樓,有無人去做生產D野出搵外國人錢呀,只係識塘水滾塘魚,就一獲熟啦.睇遠d.
54. 向泛民说不 2011-11-07 21:31:54

係想辨法搵外國人錢---原来就是这句话。真系鬼唔知阿妈系女人。

03年,董建华的乜乜港,香港人有无比机会他。

55. 60後小小業主 2011-11-07 21:55:17
小兒學校有一次邀請長毛來做嘉賓演說, 廢話連篇, 毫無水平. 不是講兩句粗口, 扔雞蛋,
便可以當議員, 我問學長為甚麼要邀請他, 他說請其他人, 同學反應冷淡, 請了長毛, 個個同戶學仔情緒高漲, 反應熱烈, 正一教壞細路, 只從今次的投票結果看出  -  香港人終於清醒了.
56. 無奈 2011-11-07 22:04:48
平心而論,董建華生不逢時,遇天災人禍,天災者,沙士也。何為人禍?其時名為回歸,實質仍為英式統治,皆因手下全是過渡官員,政令不出特首門。乜港勿港,地產項目而已。
57. 愚民 2011-11-07 22:17:22
唉,所以咪要去做囉 ,如果個個都係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就咩都唔駛做啦.不過香港人都係後知後覺架啦.最叻就係自己人打自己人.
58. 日 月 2011-11-07 22:18:18
To: 80後銀行從業員:上星期五看報紙,大摩說銀行會在下年大量加息 ,將會令樓價下調20%至30%。主因是銀行之前做的H按大都蝕本,銀行為了平衡此數而大量調高息率。(大摩亞洲區評論員) 請問銀行一向精於計算,會做蝕本生意嗎? 最近我收到銀行的單據,一封bank a/c balance confirmation letter 收費HK$500.一封按揭證明信一樣收500.還有其他trading最底收費亦調高了。相比去年增加了20%. 銀行狀況真的如此差嗎?
59. 愚民 2011-11-07 22:30:27
其實好地產好多時都歪曲左香港既核心價值,你睇下好好地一個數碼港,變左貝沙灣一個附屬設施,你覺得搞唔搞笑?用科技糖衣包裝既地產項目.
60. hokingar 2011-11-07 23:05:41
香港市民不容許和不接受流氓議員,今次慘敗是正常的。 你們玩大左了!
61. 小人物 2011-11-07 23:40:52
區議會選舉群醜伏誅, 自以為自己代表(實際上是騎劫)全體香港人利益的政治明星遭遇滑鐵盧, 真是大快人心

只是, 趕走了日本狼, 會否招來了北極熊?...

原來博士是在用<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當中幾句做文章的標題,
在下斗膽揣度, 若果博士用該詩的其他幾句做文章標題時, 可能出現的內容:

鍾山風雨起蒼黃: 1997年香港脫離奶媽英國, 回歸親生阿媽中國, 但亞洲金融風暴悄然逼近
虎踞龍盤今勝昔: 2010年自SSD後舖位炒家毫髮未傷, 繼續馬照跑舞照跳
天翻地覆慨而慷: 2003年, 相信是很多樓市梟雄崛起的一年吧?
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只想到獅子山下精神的一代逐漸退休, 讓不成氣候的接班人來做香港的當家, 東方之珠的傳奇敵不過歷史洪流最終的命運
62. CD ROM 2011-11-07 23:46:56
TO 無明兄, 多謝你之前的回應, 小弟會慎重考慮. To 25# 80後屯門小業主, 真高興找到同道人, 我比你早1年畢業, 也是差不多時間(7月)於粉嶺上車...在這裡吸收各高手的功力, 希望在還超過30年才能退休的日子裡, 努力工作的同時, 能有效地享受資產的回報. 為社會上在努力的80後, 共勉之.
63. 仲達 2011-11-08 00:26:46

今天是香港選舉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人民的真正聲音、中產對出賣港人的議員之不滿,終於通過公平公正的選舉讓世人看清真相。

可惜的是某些時事評論員仍然認為今次選舉結果是建制派動員能力上升的成果,繼續誤導市民,抹黑憑良心投票者的意願,好讓反對派有漂亮的下台階。

至於市民是否一面倒打擊泛民?

非也,打擊的只是一味靠口號、做戲博收視的政棍,例如陳偉業、梁國雄、任亮憲。

但是認真做地區工作,用心幫人的泛民議員得到獎賞---民協的馮檢基得以在深水埗麗閣選區當選,證明港人絕不愚蠢,亦不會誤中副車、殃及池魚。

反對派太低估民智,經常主觀地以為抹黑建制派、狂罵政府就可獲得支持---終於得到應有懲罰。

事實上,上屆立法會選舉已響警號---泛民的直選議員總數比對上一次減少,他們仍死性不改,變本加厲,因而自取滅亡,實乃天理也。

當然,誠如湯兄所言,今次區選只是前哨戰。中產和業主不可掉以輕心---在立法會選舉趕走禍港殃民政棍才是最終目標。

一言蔽之:天地有正氣,賣港有報應;宜將剩勇追窮寇,趕絕港奸賣國賊!

64. 80後屯門小業主 2011-11-08 00:31:04

多謝30. 無明前輩指教,但以寬鬆貨幣政策,只會令商品價格上升通脹加劇,$6000難以平衡物價?

我現持有的物業如果價格真的下跌,對於我的真正價值影響不大,只要份工穩健便沒有問題,只是強行打壓樓市,會令百業瀟滌,失業率飇升,不是人們希望有份工便有份工,要加薪便可加薪。

65. 無明 2011-11-08 00:31:31
我同意民x黨是一個有強大組織和成熟的政黨, 但這使我更害怕。何x仁及單x楷表面有正義感, 但任由手下涂毒社會, 李x達, 鄭x富, 涂x幸, 包括張x光, 教協除了利益輸送給教師會員及每年會考2萬個零分,矛頭指向政府外, 真不知道對香港教育有什麼貢獻? 只知道民x黨亦不斷叫亞叔亞嬸去做司法覆核, 不斷扭曲政府施政,不斷向政府取着數, 但出面做這些事的, 傳媒從來都沒有提這兩個, 劉備化身? 而他們的鐵票在這次區選顯示出真的很強, 怎樣避免日後真的一人一票來全民投票, 由所謂"民主"變成共產的化身呢?
66. 區选 2011-11-08 00:37:05
今次的區选結果都算有點滿意, 以上的回應很精彩, 有些政黨及政棍行為令人不安, 公文黨梁x 傑不知自已有問題, 扭曲事實, 錯在他人, 沒得救. 長毛每次吵鬧, 未听他講一次有道理的事. 黃x民黨只要鬧就ok.家吵屋敗, 不得安宁, 香港是富裕社會, 不需要太激
67. 2011年開始 2011-11-08 01:00:09
To:CD ROM 及80後屯門小業主
以2位的情況,唔駛30年就可財務自由。
我中學未畢業都唔使30年。
68. 無明 2011-11-08 01:16:13

To 64樓

你的投資想法很健康。

聯繫匯率不能更改下, 美國低息, 香港便會處於低息環境。小弟覺得曾班子在處理樓市做得很好, 不覺得會胡亂打壓樓市, 起碼到目前為止是這樣。市場共識是會出現通漲。

$6,000其實未能平衡物價, 但已經閙出那麼多風波, 財政司長順從民x黨的提議公佈$6,000政策後, 不知何故突然又有強大聲音反對, 民x黨立即改變立場,即時質疑政府, 非常可笑。但可笑之後, 政府能否再加大力度派錢舒民困呢, 問題已複雜了! 又有人質疑不應派俾有錢佬??

69. KCC 2011-11-08 01:19:00
自89年後,每次投票也是泛民票,今年是首次沒去投票,自從感到泛民將黨利益大於人民,己感到他們必大敗,人在做,天在看,回頭吧!
70. 勤力人 2011-11-08 01:25:49

政府應放寬番賣樓免加 15%..現時外圍咁差..已有公司頂唔住要執..

政府一味吹虛話個市有幾旺..現在係賣名錶,名牌,金鋪 仲有得做..其他行業好難做..

71.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08 01:27:55

早兩天逛書店偶然看了楊衛隆先生的<<大國衰退2 美元歸零>>一書, 雖難言是否一定準確,但其觀點相當有見解, 文筆深入淺出, 向有意了解近年金融市場的朋友推薦一下.

書中內容資料很豐富. 其中提到有一點貨幣供應, 分為M1(最狹義貨幣)到M3(最廣義貨幣). 最近期的M1為10多萬億美元, M2為90多萬億美元, 近幾年更以幾何級數上升. 至於M3, 早在06年3月美聯儲便不再向外公佈了, 實際數字可能只掌握在財金官員手中, 大家可想而知問題有多嚴重.

爭論樓價升跌其實是很狹義的課題, 香港人面對的是如何保住自己的血汗錢不被貨幣吞噬才是上策. 新一輪QE又快來臨, 面對排山倒海的貨幣, 各位要多準備了.

72.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08 01:45:05

To: 58樓

銀行經營盈利差, 主要是因為長期低息令財資業務(Financial markets business)賺不了錢. 當然你提到的息差也是一個原因, 但並不是十分重要, 因為每年息差的加減不外乎幾點子(一點子為0.01%)至幾十點子, 超過一百點子(即1%)我也沒見過. 另外就是呆壞帳撥備明年會顯著上升,都嚴重影響盈利表現.

至於大行報告, 信不信由你, 反正大部份我認為看看就算了. 不能說它一定對或錯, 但它背後一定是為了某些目的, 所以沒必要太認真, 相信自己的分析吧.

73. 趴街中產 2011-11-08 02:11:32
公文袋今天副眼鏡要5千幾蚊,她懂民情?正癈青!
74. Janet 2011-11-08 04:30:13

妹看各位指罵公民黨多日, 但小妹有點想不明白希望各位指教一下

就公民黨為外傭打官司, 身為土生土長香港的我, 在感性角度而言佢地不該幫外傭, 但在理性角度而言點解有問題?

若各位相信及享受緊民主法治的同時, 這場官司唔係正正體現民主法治咩?

若這場官司沒有律師承接是否才可悲? 香港是否已變成人治社會? 未審先判呢?

小妹當然明白若外傭勝訢, 香港要承受的社會福利壓力 (30萬外傭所服務的家庭可能有成員要辭工照顧屋企而收入減少, 外傭受最低工資保障僱主成本大增, 外傭佩偶及子女會分薄社會資源), 到時可能只餘釋法一途才可解決o

但是否因為上述原因而扭曲法治精神呢? 這概念是否是輸打贏耍? 這件事上是否應該先攪清楚基本理念?

當然我明白現時有些泛民議員向福利制度傾斜, 做成我等不快, 先申報一下, 小妹60, 單身, 只有自住樓宇一間(仍供緊), 各項特別福利我都無份但稅就要交足, 但若因對政黨怨氣而蒙蔽是非觀念是否不值?

75. Hardworker 2011-11-08 06:52:41

Janet 妳好

我打字很慢, 無法詳細回應妳外傭官司的論點. 簡單說吧, 如果妳父母 (港府) 除了照顧妳和兄弟姐妹 (香港市民) 之外, 還用同等的愛心和資源放在別人家的孩子 (外傭) 身上. 妳要給家用 (納稅) , 別人家的孩子不用 (稅網之外), 就好像要妳幫別人養孩子但妳都不是有錢人. . 妳覺得合理嗎?

香港是用普通法基本法的立法原意要合本港的人情事理.若說入境條例不合基本法立法會議員應該想辦法補足法律疏漏不足之處, 不應該找出弱點來加以攻擊.

外傭在來港工作之前都清楚明白 : 不論在香港做家傭多少年, 都不能取得身份. 現在卻在幫助下用香港人的錢, 告香港人的政府. 合約精神何在?! 這才是輸打贏要吧?! 而幫助他們爭取非份所得的本港人士, 不免被多數頭腦清醒的市民唾棄.

有人說香港市民自私, 本來每個國家的移民政策都有自己的門檻, 任何情況下當然都是照顧自己的子民為首務. 妳不能說公平與否, 全球沒有一個地區國家真正可做到天下為公世界大同.若真讓他們拿到居港權才是對本港市民不公.  說什麼"地球村",  妳跟任何一個已發展國家申請居留試看看, 它若不給妳就是不給妳.沒有什麼道理好申訴.更何況如前言所述, 外傭本來就知道此工種不能申請居港權. 若非經人挑弄唆擺, 也不至於搞那麼多麻煩出來.

76. 日 月 2011-11-08 08:20:47
多謝80後銀行從業員的回复。

To:74樓,公文袋每個核心成員均熟悉法律,為何不用他們知識去幫菲律賓人質事件中的受害人,同菲律賓政府打官司,幫梁頌學,謝庭晉等家庭討回一個公道。梁x傑昨天才說要維護香港人的民主,公正的法治社會。
外傭居港問題引起社會不滿后,梁x傑就把責任推給入境處,由入境處來審批個案,他們是否忘記了當年因非婚生港人子女居港權問題,因為過激人事在示威而引發焚燒意外.導致有人傷亡嗎?
每個企業出了問題,均由管理層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推卸。以公文袋的法律知識,沒可能不知道如何拆解問題。
本人重新並非公務員。我們需要的議員是為香港解決問題,不是制造問題。不要令香港人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77. 老紅軍 2011-11-08 08:58:12

當銀行利率上升, 世界經濟疲軟,香港房價下調是大趨勢, 你看大房地產商接近二手價格出售將軍澳新房.

一葉知秋朋友 !

78. 2011年開始 2011-11-08 09:07:47
To:Janet
香港本身都係要靠阿爺(中國)的幫忙,好不容易才從Sars走過來,實在無能力照顧別家的孩子(外傭),葉劉話頭:養佢地唔起,有錢都應先照顧本地的老弱病殘。
79. 王先生 2011-11-08 09:34:14

各位香港公民,公文袋點解區選大敗?原來係俾人抹黑!  
點解會俾人抹黑?因為啲市民係法律盲囉!   
       
等我梁大狀話俾你哋班盲毛知!有申請權唔等如有居留權,知道未!! 
我梁大狀只係同意打開度大門!我會叫守門口個「食蕉」嚴格核實身分!
先致俾外傭「有序入門」,點解你班友點極都唔明??  
       
條街有個竉,我哋大狀只係負責去指拒出黎,或作大拒!  
我哋無責任去幫手補翻拒!或棟嗰牌提醒人唔好走埋去!
  
       
總之今次公文袋無錯!唔投公文袋係你哋選民錯!係啲選民唔識嘢!!!

80. LI 2011-11-08 09:59:33

一部份的香港人,甚至官員,說: 房地產是香港最重要的資源,產業.

這是可悲的,也扭曲了價值觀.

要知道, 我們的祖父輩常說的: 生田死地.

就是說供人居住的房地產是不會有創造性,生產力的.

炒賣除外, 炒賣就是商品了.

在下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對很多所謂的" 中產", 眼見他們每日如行屍走肉, 呆滯而沒靈魂地長時間工作, 活在污染,狹小的劏房,陋室, 吃的是如殘羹剩菜的平價兩餸飯,早上如乞丐般擠到巴士門後趕上班,忍受着車長的吆喝.

這些 "中產", 青壯年, 正正是香港最寶貴的人才資源, 他們應該是富創造力, 生產力的一代. 卻給這 高房價折騰得失了靈魂, 失了生命.!!

這是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嗎?

諸位大炒, 小炒.

"得些好意須回手" 啊!!

81. 亞Q 2011-11-08 10:11:33
訟棍之所以能成為訟棍,就是要滿口歪理!
82.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11-08 10:36:35

區選落幕, 泛民大敗, 鏡頭前的泛民領袖, 將原因歸咎於對手的抺黑, 陣營的分化, 少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民主是當今社會較為合理的制度, 凡事皆與民主掛鉤, 將民主絕對化, 就像人過量服食維他命一樣, 是會出大問題的香港的民主派, 自羽為民主奮鬥幾十年, 但其號召力和民意支持度卻每況愈下, 為什麼? 原因在於他們把爭取民主當作政治鬥爭和上位的工具, 而不是用以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為目的, 路自然越走越窄, 跟隨的人也會越來越少

 

西方不少人不理解, 為何中共一黨專政的制度, 能夠如此成功, 民眾對政府的滿意度超出西方國家民選政府數倍以上? 問題的關健是中共的政策和理念, 一直是以民生和經濟為主題. 從土地革命的 "打土豪, 分田地" , 到抗戰時期的 "減租減息" , 再到現在的改革開放, 除了文革時期出現偏差, 絕大多數時期, 經濟民生都是政策的主旋律

 

因此, 不以民生為目的的民主, 是無源之水; 不以經濟為目的的政治, 是無根之木. 

 

用盡64長粮, 食盡23條老本, 夸夸奇談, 不做實事, 甚至阻礙社會的發展, 正是大多數泛民人士的死穴. 如不作出改變, 明年立法會選舉, 難免敗局重現.

83. Not Owner 2011-11-08 10:53:52
 Wellcome 公文黨 FAIL,  No 公文黨 in LEGCO must be Perfect.
84. 掹車邊80後 2011-11-08 10:58:18
To: 80後屯門小業主, CD ROM 我比你早兩年畢業, 唔想動用老人家d血汗錢, 同女友兩份夾首期, 年頭都買左層自住樓. 利息支出少, 供款大約係兩口子入息20%, 宜家買d息都貴一兩倍, 所以始終都慶幸買左. 至於d激進80後, 根本係唔想努力, 最好做唔做都36, 乜都係有人分配, 唔係點會有人buy 左翼21呢d反智野ga. 唔通宜家中學無中史, 搞到佢地唔識大躍進,大鑊飯? 佢地知唔知大躍進,大鑊飯 同 3年大饑荒係乜關係, 各省都餓到有人食人呀; 睇到呢d 80後就煩
85. 湯文亮 2011-11-08 11:04:38

各位早晨,

 

大師兄回來了。

 

86. 80後的蟻民 2011-11-08 11:06:34

一部份的香港人,甚至官員,說: 房地產是香港最重要的資源,產業.
這是可悲的,也扭曲了價值觀.
要知道, 我們的祖父輩常說的: 生田死地.
就是說供人居住的房地產是不會有創造性,生產力的.
炒賣除外, 炒賣就是商品了.

房地產的確係香港重要資源產業, 因為地產業緊緊連繫住很多其他產業, 好多都係息息相關
正所謂牽一髮動全身
在下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對很多所謂的" 中產", 眼見他們每日如行屍走肉, 呆滯而沒靈魂地長時間工作, 活在污染,狹小的劏房,陋室, 吃的是如殘羹剩菜的平價兩餸飯,早上如乞丐般擠到巴士門後趕上班,忍受着車長的吆喝.
住劏房食如殘羹剩菜的兩餸飯<--- 這樣叫中產 ? 我不認同。
這些 "中產", 青壯年, 正正是香港最寶貴的人才資源, 他們應該是富創造力, 生產力的一代. 卻給這 高房價折騰得失了靈魂, 失了生命.!!
大部份國家, 中產都係佔有一個很重的比例, 身為知識型社會的香港, 此情況更甚, 所以中產的確係最寶貴的人才資源。所以政府不應該盲目打壓中產人仕, 他們已經享用不到大部份福利, 而且要交足稅款。
唔通你要D中產搵埋搵埋俾曬政府送俾D窮人?咁洗乜係資本主義社會, 去北韓咪得囉, 如果再將香港福利化, 盲目打壓中產人仕, 到時才真真正正將中產人仕折騰, 個個負資產, 到時跳樓都唔掂就真係失了生命。
這是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嗎?
社會資源係由中產, 富商, 財團收集番黎,
如果淨係用曬黎做福利, 先係無效運用
我認為政府應該用D錢黎改善醫療系統, 加強人員培訓
優化政府部門運作, 增加效率,
提升教育發展,
增加康體設施
而唔係用黎派$6000, 加綜援
諸位大炒, 小炒.
"得些好意須回手" 啊!!
我認同香港人要學識, 得些好意需回首
由其是垃圾會議員, 政棍, 蝗蟲
政府已經一步一步退讓, 中產及小財團已經每年每年忍耐
到了忍無可忍退無可退既時候,
反擊你地你地唔好喊

87. 慶祝 2011-11-08 11:14:40
建制派渣fit,樓可繼續炒,香港地唔炒樓係冇錢途!不過現在最值炒係商廈商舖,持貨半年,隨時賺50%以上,未來幾年,炒商廈商舖一定可脫貧!
88. 普通人 2011-11-08 11:25:24

#74所言,她代表部分香港人,認為/完全相信法治=公義

假如香港有一位超人,超人冇犯法並且維護法治,但超人能力比其他人強,甚至可以做出對社會某部分人有利的事,而每次超人出動都要收錢,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收得貴

問題係香港有能力養得起超人嗎?

如果有人比你懂得法律,做出對社會某部分人有利的事,你自己覺得這樣公平嗎?

89.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08 11:39:45

諸位大炒, 小炒.
"得些好意須回手" ,在这网站,经常看到网友说手持2个单位以上的业主就是炒家,小弟反对这个观念。当人拥有余钱时都会找机会投资,有的买股票,有的做生意,有的放银行定期,以上的都是希望钱生钱,以保障以后的生活。你能叫以上的人为炒家吗?不可以。

那么为什么拥有多于一个单位的就要将他们叫炒家呢?他们也是投资啊 !!!

(小弟只持有一个单位自住)

 

90. 明燈 2011-11-08 11:43:22
雲師兄,你終於都出來了,小弟超掛住你,你的見解等同去睇<那些年>一樣,超清新、超爽!! 正!!
91. 向泛民说不 2011-11-08 12:04:31

泛民班垃圾,到了今时今日还不反省。还不知道为什么流失了中产票--原来是泛民的铁票。

这些废除,在下次选举,一定要踢他们下台。

92. RE #89 2011-11-08 12:10:37

如價格由供求定位, 無論投資或炒賣, 擁有多一個非自住物業, 就會增加需求, 那麼樓價上升幅度就會........

93.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8 12:31:33

公民黨大敗,梁家傑港歸咎於給對手抹黑;中共選舉機器及動員組織力強;唔知啲票係邊到呢!

 

如果對手是組織能力強,即自己唔掂,無組織力啦。

唔知啲票係邊到呢?你當香港人short? 唔通解放軍落香港投票咩?

 

同廢青無分別,唔檢討自己,只姓賴〞

94. TRON 2011-11-08 12:49:04

各位師兄, 其實看到公文黨這樣的回應是高興的, 我們還是不用提醒他們了. 泛民中不會反省有什麼問題? 他們從來都不大會反省, 自行已路, 益已害港, 賣港賣國, 就由他們吧

95.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8 12:49:50

梁家傑謂:『你怎可叫當大狀,工程師可以10個鐘在社區工作?』

原來你地班尊貴議員當議員是兼職? 無人要你參選,你可以唔做兼職議員!

96. Hardworker 2011-11-08 13:16:30

Re: #89 & #92

有人認為, 手上有樓收租者, 是賺取不義之財的自私業主! 應被打壓!!

如此同理可證 : 籌到本錢開店賣民生必需品的 ( 如麵包店,餐廳食肆,鞋舖,士多,藥房,服飾店..........) 舉凡自己夠吃夠用之外還可拿出來用以謀利的,都是奸人!!!

97.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8 13:34:04

To: 96

補充。重有屋裏儲多在糧食(米,汽水)啲人,令需求增加,糧食價格升,影響民生,都是奸商。唔好再上這個网,增加電力需求,應該唔做工作,住深山,反對資本主義。

98. 向泛民说不 2011-11-08 13:56:52

泛民班垃圾除了抽64水,抽民主水,就是搞社会主义。

其他就乜都唔识,其实就是典型的港男。这批律师除了识hack香港的法律体系之外,又有乜知识,点解电脑hacker会被被法律赶尽杀绝,这班法律hacker 却可逍遥法外。

这难道又是公平?

99. 無明 2011-11-08 14:24:01

To 80樓 Li兄,

"卻給這 高房價折騰得失了靈魂, 失了生命.!!"

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生活, 如果我還是這個我, 仍是一無所有的我, 仍是要靠一雙手幹活的我, 在那處可以得到生命之提昇, 靈魂得以滋潤?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知道。答案很簡單,

跳出這句子的心魔, 回到現實。

 

 

100. LI 2011-11-08 15:46:21

承蒙 99 樓, 無明兄, 賜教.

不才在此受教,受教.

回到現實, 就是面對一群有手有腳, 退不甘心食綜援, 進又茫茫無路的青壯年.

他們真的不是" 中產" ,那他們是什麼??

在職貧窮?? 基層??

身份也迷失了, 或根本沒身份.

浮木無根!! 無根之木啊!!

101.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08 17:49:30

退不甘心食綜援, 進又茫茫無路的青壯年

这种情况自有人类就不停的发生。政府,父母都已经供书教学,长大成人了,还要求社会提供什么呢?做人从来没有容易过,小弟觉得年轻人必须面对现实,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总比希望改变全世界来适应自己来得容易。

102. LI 2011-11-08 18:18:45

樹無根即枯,水無源即竭, 人無心又可活嗎?

103. 亞Q 2011-11-08 18:23:14
以今時今日的物價計算,中產之家應該是月收入五萬以上的四人家庭 (兩夫婦加兩名小孩) ,這類家庭是香港的骨幹,年歲是三十出頭的人,離開大學有六至七年時間,在其工作領域已經算是大師兄或大師姐級數!當然這類家庭有些可能月入十萬以上也說不定,收入兩三萬根本不能說是中產!
104. LI 2011-11-08 18:43:46

難怪今日香港是 赤貧千里, 哀鴻遍地.

我們的貧窮人口, 真是有好幾佰萬.

那到底我們政府的扶貧政策是够還是不够??

105. 2011年開始 2011-11-08 18:57:57
中產家庭月入冇10萬都要8萬才算,我有朋友的仔女考左CPA牌,剛畢業入左外資銀行月入4-5萬,另加16個月花紅,不過工作時間超長,佢做左幾年買左樓再轉去工作時間冇咁長的公司,一般大學生畢業後工作6,7年月入3至5萬者大有人在,佢地有個特點就係對工作非常用"心"
106.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08 19:14:16

Li兄,到底你知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小弟就不知道你想些什么?

一下是‘一群有手有脚, 退不甘心食綜援, 進又茫茫無路的青壯年’,一下又‘我們政府要扶貧’。

有手有脚的年轻人也要政府扶什么贫啊?

107. LI 2011-11-08 19:17:34

如沒有月入十萬八萬, 大家也不要自命" 中產 "了.

更不要睥睨那些貧窮家庭,

基本上大家都在貧窮線上掙扎.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大急?

  

108. LI 2011-11-08 19:48:41

我要說的是,從綜援線到月入五萬, 八萬, 十萬, 的一大群勞動人口, 活得很慘, 很壓迫, 很無力, 很蒼白.

而這月入十萬八萬的鴻溝, 是如何跨過的呢?

 

 

109. 2011年開始 2011-11-08 20:07:33
補充:個人月入3至5萬,家庭:2個工作人口月入10萬8萬
110. LI 2011-11-08 20:10:28

我們的社會已被高房價壓得透不過來, 窒息了社會多元性, 創造性的發展.

讓下一代向上流動的土壤還存在嗎?

我們常說" 授之以魚,不若授之以漁", 而我們卻 "竭澤而漁",那下一代還有魚可漁嗎? 

111. 向泛民说不 2011-11-08 21:28:18

楼价高,系会窒息了社會多元性, 創造性的發展.

但是推跌楼价,香港人会不会比机会增加去开启社會多元性, 創造性的發展呢?

97年到03年香港楼价跌了,但是有没有开启社會多元性, 創造性的發展呢。当年董特首真系有心去开创,但是泛民政客有无比机会他呢?我们记得的就是泛民政客的落井下石。结果他的所有建议,到了今时今日仍然被人当笑话。

112. 2011年開始 2011-11-08 21:32:34
要達到月入3至5萬,其它網友的經驗可作參考,心態決定高度。
113. Hardworker 2011-11-08 21:45:44

To Li,

我是真心地為你擔心!  你先不要想下一代有沒魚的長遠問題, 看你今天的貼句, 我誠心建議你趕緊見心理醫生!

或有考慮皈依佛門, 遠離俗世?

114. anggie T. 2011-11-08 22:38:31

Hi Mr. Li,

I don't know about your age group but I do know the society & market we have today is more advanced & complicated than the time when I was 16/17.  But universal true is:there's always a group of people that can survive through the streams of life that can survive:in Darwin's words:Fittest survival. 

Do not agree that every sense of success has to be linked with purchase of properties/money making.  If you tried hard, worked hard, the best you can do is to make $10,000, you still have to live somewhere & survive & you know honestly that's gonna be public housing/home ownership scheme(if you're lucky). 

People(family income) making 20K-30K can only exercise abit of their saving/investment capabilities to buy small size private units/home ownership scheme flats. 

Those making 30K-60K can be called "pseudo-middle class"these days.  They always think they make abit better than the previous group but the truth is:their living standard & expectation is also high(want a 3 bedrooms ensuite flat, 2 times travel each year, eating out per meal $500-$1000 spending easy) End-up their buying power is also not middle-class level.

New middle class 60K-10K or (above):those are the real middle class according to new modern terms, more earning ability means more saving & spending size.  They can choose more freely what they want relatively.

Mr. Li you asked us how to breakthrough the gaps to jump to real "middle class" grading?  There's no absolute answer as everyone can only make the best out of their life, I maybe able to teach you today but end-up your hard work & fate drives you to $10K group??  Who knows?  But I'm sure complaining & worry about the environment is just not gonna get you anywhere.  And Mr. Li, it's not a sin to make $10K per month if that's all you can.  I'm sure our society can embrace them with patience & benefits then........

115. 慶祝 2011-11-08 22:49:57
香港地唔炒樓係冇錢途!炒商廈商舖一定可脫貧!
116. 無明 2011-11-08 22:54:26

To: 100樓Li兄

你在100樓的回應, 卻是現實的當年的我, 上學讀書原來無錢買書, 吃飯原來不夠錢吃飯, 前路確是茫茫, 無根, 無助。.... 相信不會只得小弟一個。路, 一步一步行, 不知道將來, 亦不敢想將來, 只知道一定要發奮, 力爭上游,  做人最重要的是曾經付出, 亦要對得住社會, 面對下一代亦心中無愧。不要硬與別人相比, 我相信這網裡很多網友無論學識, 財富都高我很多, 但無需要比較, 你我他都無法與李超人相比較, 香港社會是相對很公平, 社會上很多機會都是公平競爭, 富二代如果不精明, 親力親為, 亦不容易傳至富三代, 當然每個人都應該量力而為, 因此, 由貧窮開始, 香港有公屋, 那個發奮心便在那裡開始, 雖然工廠已北移, 但香港並無陸沈, 換來的是另一生態, 但都應該是一步步前進, 不應輕言放棄, 你有沒有看過大王妹分享她的拚搏精神? 這才是生活的意義。

 

117. KCC 2011-11-08 23:19:14
雖然我對泛民失望而沒有投他們一票,但事實終事實,公民黨於外傭居港權上沒錯,記得多年前內地子女居港權也引起軒然大波,結果今天多了這麼多內地人來港,是否重創了香港經濟?還是幫助香港經濟?只是香港人短視,習慣輸打嬴要,既然當日可以為內地人爭取居港權,今日為何不可為外傭爭取,合法与否由法庭決定吧!如果律師是非不分,因為怕失民意而不敢伸張正義,誰人還公道於天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118. 非常憤怒的人 2011-11-08 23:49:20

不是所有律師都是伸張正義的,如果係,罪犯就無律師為佢辯護。(雖然你可以話法庭未判有罪,他都是無辜)

如果你野上官非,去找公民黨班大狀,如果你無錢或單case無他們的政冶目的,睇佢地啋唔啋你。

119. 無奈 2011-11-09 00:01:53
再論今次區選:在下認為決定勝負的關鍵是中產轉向,而中產在意的不是地區性服務而更多是泛政治議題。泛民一連串所作所為令中產開始反感,本壇眾位的心思只是各大選區的一個縮影。傳媒的一般分析評論認為左派地區工作做得好而取勝是錯誤的,他們預言泛民在未來的立會選舉因和區選性質不同而仍會勝算,這種觀念對泛民非常危險,這次中產的投票取向其實是民意報復性大反彈,曾幾何時的泛民明星也一一暗然,任何人敢以中產為敵,背叛中產,出賣香港,即使他是天皇老子都要下馬。正好教育一下誤入歧途的年青人最好腳踏實地,不要隨便呼叫共產。也請政府及特首候選人正視中產的權益。這一次絕對不是建制派的勝利,而是中產、民主的勝利,任何政黨都必須正視之。正是:大浪淘沙東流去,中產屹立傲香江。
120. 石地堂 2011-11-09 00:26:26

Li 網友

為何你的眼裡就只看到什麼 :

" 每日如行屍走肉, 呆滯而沒靈魂地長時間工作"
" 早上如乞丐般擠到巴士門後趕上班,忍受着車長的吆喝 "
" 五萬, 八萬, 十萬, 的一大群勞動人口, 活得很慘, 很壓迫, 很無力, 很蒼白. "
" 基本上大家都在貧窮線上掙扎. "
" 難怪今日香港是 赤貧千里, 哀鴻遍地."
" 我們的貧窮人口, 真是有好幾佰萬."

事情本身是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好或壞, 旁觀者自身的價值觀及理解才會引申出對事件的結論, 從而影響他的行動 , 正如某人在敬業地努力地完成工作,你腦袋的想法卻是什麼 :  "行屍走肉, 沒靈魂地長時間工作 " ,  我正是很喜愛工作的人 , 我不認為我在 " 行屍走肉 " ! !  我正在享受充實的有意義工作生活, 反五放二, 社會保障己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好 , 我己覺得上天沒有待薄我 , !!  相反 ,  當今歐豬諸國中的希臘, 意大利等國正要面對從一流的福利制度 ( 或曰: 一流懶人制度 ) 轉為較現實的制度 , 我眼中的希臘人才是活在 "行屍走肉" 的無聊生活  , 

作為一個認真工作及生活的人 , 是不應以這樣負面看事情 , 半杯水是應該看成半杯滿 !!

121. 石地堂 2011-11-09 00:33:07
區選的結果令我開心了一整天 , 但好戲在後頭 , 大家要繼續努力 !!
122. CPA 2011-11-09 00:37:31

今次區議會選舉人民力量, 公民黨, 社民聯慘敗, 連我媽媽都好開心, 一朝起身知道結果, 買餸時都心情好靚.

我唔支持呢幾個黨唔係因為佢哋遺忘中產同小業主, 而係因為唔認同佢哋一向嘅表達方式.

黃毓民/長毛/陳偉業 - 只需一開始就大聲叫囂, 扔蕉, 雞蛋.. 就可以唔駛開會, 議員津貼袋袋平安. 爭取民主? 只要意見同佢哋唔同就唔可以接受, 有佢講冇人講, 呢D行為, 係立法會經常見到, 唔需要傳媒抺黑.

李卓人 - 只會出風頭, 冇記者的場面唔會見到佢. 唔係真心幫打工仔.

公民黨 - 外傭居港權

 

123.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11-09 08:23:17

117. KCC2011-11-08 23:19:14的回復有一定的代表性, 但請注意, 港珠澳大橋和外傭居港權問題, 並不是單純的法律問題, 更多的是社會和政治問題. 

大狀們可以用此例給市民上法律課, 而市民也有權給律師們上政治課. 跟不上政治課程者, 請下課.    

124. 老牛 2011-11-09 11:11:29
回117楼KCC
 
公民黨於外傭居港權上有没有錯?第一错就是他们打纳税人的钱,即法律援助的主意。无论官司输赢,他们都袋袋平安。真的要伸张正义,为什么不声明不收律师费?
 
第二,今天多了這麼多內地人來港,是否重創了香港經濟?请你看清楚,现在香港的经济依靠谁来维持?资金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中央开放自由行,香港可以很快地恢复元气?大陆人来香港买豪宅,同样是外来的钱。否则依靠香港人自己塘水滚塘鱼,如何托得起高地价?
 
无论當日為內地人爭取居港權,今日為外傭爭取,根本不是律师的是非问题,而是律师的银包问题。梁家杰开始说外佣官司与公民党无关,我相信他是说了真话。
125. 王先生 2011-11-09 11:27:17

TO---LI         
         
係香港一窮二白嘅人------政府免費俾層樓拒住!     
         
揾得果一萬幾千嘅-----政府會起公屋招呼拒地!     
         
揾萬幾两萬嘅-----置安心計劃攪緊,新居屋計劃就黎公佈祥情,重有唔少補左地價, 
只賣百幾弍佰萬嘅 2 手公屋及居屋可供選擇!     
         
揾两三萬嘅------新界唔少私人樓重係 2百幾,分 30 年供只係一萬銀上下,絕對唔過份! 
         
揾三萬銀樓上嘅------已經係香港最 TOP 嗰 2 成人,重要政府幫有無攪錯???  
         
大家請對號入座,買一層你可負擔得起嘅樓,記住要做好風險理,   
請求大家不要好高騖遠,抱人有我亦要有心態,供一層遠超自己入息能力嘅樓,  
這不單會使到不自量力者惶惶不可終日,輕者自傷其身其心,重者引致金融機構大量壞賬! 
         
真係白啲都要講一句,樓唔係個個人都要擁有一層先叫做公平!   
美國金融海嘯點來?咪政棍希望人人都可做業主囉!    
銀行順水推舟,將好多無供款能力嘅人都招攬埋!     
借錢俾拒地去買樓同換樓,然後將這些次按夾埋優質貸款賣通街!   
無論冰島漁夫,牛頭角順嫂,同樣為此埋單,而不少銀行更因此周轉不靈,要政府上埋身先止得吓咳!
但現在好多國家連政府都俾「後金融海嘯」攪到一戙都冇,要四出揾水救火!  
         
金融海嘯起因就係美國政府好心做壞事,想幫窮人買樓,終於攪出個「大頭佛」出來! 
令到業主破產、次按債券變廢紙、銀行大量倒閉、政府債臺高築、最終債務遺約---- 
第時我哋啲仔女讀大學果陣就會將這段「慘痛歷史」大書特書!    
         
政府保証港人有其居所,係合情合理,但是否人人都應該擁有私人物業?係幫拒定害拒?請三思!!

126. 亞Q 2011-11-09 11:59:18
上一代香港人自少已經知道『有車有樓』是一種成就,特別『有樓』這件事絕不容易,必須經過一番努力才可達成,靠自己打拚得來才令別人欣賞佩服,如果是因承受遺產得來 (靠亞爺俾你) 便一點也不馨香!
127. Angry middle class 2011-11-09 13:53:08
天地有正氣!!!!
128. 唐英年的膊頭 2012-02-24 19:19:10
曾水扁,站出來說清楚,你有冇官商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