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8921    回應:39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無明 2011-10-06 13:24:18
任志剛叫香港市民千萬不要沽空物業, 是善意的。 李嘉誠叫有能力但未置業的買樓自住, 亦都是善意的。不過, 很多金融界及投資銀行, 多年來有意無意踩樓市,抬股市, 不知道誤了多少人, 85樓銳眼蒼鷹講得對, 股市只得5%人可以賺到錢, 聽任志剛, 李嘉誠所講是無錯, 不過社會上的確有不少人以小人之心測君子之腹, 此是無奈。
2. 王先生 2011-10-06 13:35:53

係香港一窮二白嘅人------政府免費俾層樓拒住!        
揾得果一萬幾千嘅-----政府會起公屋招呼拒地!        
揾萬幾两萬嘅-----置安心計劃攪緊,新居屋計劃就黎公佈,重有唔少補左地價,只賣百幾弍佰萬嘅 2 手公屋及居屋可供選擇!
揾两三萬嘅------新界唔少私人樓重係 2百幾,分 30 年供只係一萬銀樓下,絕對唔過份!    
揾三萬銀樓上嘅------已經係香港最 TOP 嗰 2 成人,重要政府幫有無攪錯???     
咁邊班人想政府整冧個樓市俾拒入平貨??咪係嗰啲幾年前睇錯市嘅人囉!!     
我哋啲小業主好想問點解人哋睇錯市要我哋埋單??係咪好攪笑!!!!!

3. 里加乘 2011-10-06 14:01:03

睇黎政府下星期三又出 "劫貧 (有樓人士 - 因要供樓但政府做嘢令樓價下跌) 濟貧 (冇樓人士 - 因無樓揸手覺得自己好)" 方式令樓市下跌, 給機會還未買樓的人上車, 大地產商仍絲毫無損等睇戲......

您睇吓"振英" 同 "唐唐"揾d達官貴人吹水拉攏就知啦!! 之前"振英"重去公屋揾d阿公阿婆做 SHOW!! 偽君子!!!

 

4. DT 2011-10-06 14:01:41

Prediction is based on some assumptions, business cycle model and statistical analysis.

To be fair, we need to understand What they say? How they say? Why they say? before we put our trust on them. Precisely, CREDIBILITY drives TRUST.

In general, people (sheep) know what they say but don't understand how and why they say?

The Government should formulate a regulation or code of practice for stock/property analyst. We should prequalifiy them before they can post their comments to the public.

Sorry to say that a lot of stock/property analyst don't have CPA or CMT. After studied the subject of economy/financial accouting or having a training of some technical courses; and have some work experience in banking or financial sector, they claim themselves "Professional" and post their comments to the public. To be honest, they ain't, even can we say they are subject of matter expert either.

PHEW!

Irresponsible and conscienceless behavior!

 

5. 另一觀點 - 摘自脫苦海 2011-10-06 14:36:40
國內開始城門失火 恐怕殃及香江池魚
http://hk.biz.yahoo.com/ 111002/366/4aw8n.html

今周適逢國內黃金周,據說發展商為此作出部署,有透過代理招徠大量國內客來港睇樓,相信都會附帶一定的「招呼」,更有發展商以名表為餌。報上稱某樓盤由原本內地客佔一成,變為佔兩成,上升了兩倍云云。


筆者以前估計過,內地客買樓只佔市場的一小部份,只不過因為他們集中於某類型的物業,例如九龍站便是他們喜歡的地段,說到底本地購買力才是市場的主 角,不過從過去幾周的睇樓數字及成交量看,似乎持觀望態度作壁上觀越來越明顯,發展商及地產代理因而希望另闢客源,亦屬意料中事。

不過,無論香港或國內的市場氣氛均並不樂觀,本地樓市因股市受外圍帶動而下跌,再加上銀行的取態謹慎,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近來傳出國內私人借貸出現狀況,說甚麼民間信貸正在倒骨牌,甚至說某些民企老闆大逃亡之類,即使停留在傳聞階段,亦會令國內人到港置業蒙上陰影。

國內水緊並不是最近發生的事,就以去年香港銀行貸款比重,國內民企的增長已超出樓按,早前甚至有部份傳媒傳出有港人北上做高利貸「大耳窿」,甚至繪 聲繪影介紹相關的運作方式,有意無意引導讀者按圖索驥,姑勿論是真是假,已側面反映所謂國內客財大如海,亦有其盡時,否則又需否到香港「撲水」呢?

查實中央收緊銀根,不斷加息及加存款準備金率,已表明國家政策不鼓勵投機,強要逆之而行,並不是順應大勢及國家利益之事,正如幾年前國內發展商在調控之下唱出「硬頂風」的加價舉動,並非智者所為。請勿小看政策市的威力。

套用在香港其實亦如是:政府、金管局、銀行、發展商,已聯手發出樓市煞車的暗示,再搬出多時的利好因素如供應量少、低利率、通脹高企,已經是忽略有形之手對客觀因素的影響,況且之前形勢一片大好,樓市又沒有那貴的時候不入市,為甚麼現在才去作出考慮?

筆者更擔心的是香港某些產業如零售業、旅遊業、酒店業等,已經對國內客源有所依賴。如國內經濟真的因為人為調控而跟隨歐美的步伐調整,或只需他們的 信心或興趣有所動搖,這些行業的榮景都可能會打折扣,例如店舖租金能否繼續上升呢?是不無疑問的,還是那一句:為甚麼現在還去追?

6. Mr X 2011-10-06 14:45:05
對! 現在才入,贏面太少 !
7. 無明 2011-10-06 14:59:31
To 4樓 DT. 贊成你所說, 每個人都應要為自己的行為和決定負責, 所以"專家"講什麼, 自己亦應該三思諗清楚, 一見到"專家"講的同你諗的一樣, 你就以為arm, 咁就實死, 就因為"專家"日日講, 邊有咁多錢日日買, 係都已經輸死咗好耐啦, 小市民幾時先明白呢個道理呢? 多一點EQ, 早一些明白, 就會輸少啲, 如果唔係, 就吓吓都要政府咁保障,咁保障, 扭曲整個社會。不過就算有些CFA, PHD 講嘅嘢你都要小心, 有時有啲人會口是心非, 不能儘信。另外, 王先生亦講得很清楚, 政府對貧困戶已經有適當的措施, 中產就應該自求多福。
8. 無明 2011-10-06 15:40:00

經濟有盛衰, 釣魚想要有好漁獲, 亦要搵到個排口, 現在才投資物業, 當然有一定的風險。任志剛當日在電視談樓市時主要說的, (1)是不要沽空物業, 即無自住物業的理論上應該要買 (2)是不會從投資角度教你怎樣投資。 李超人都只是講自住物業的見解, 記憶所及未知道他有教人投資, 對上一或二年, 記得他在電視上說的都只是"呢個時候買樓自住係唔會錯, 長線樓市係會一定升。

當然, 政府為回應政黨, 亦為水深火熱的經濟調控一下,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樓市及經濟可以適度的軟着陸。

至於如何在這環境下可以不輸給通脹率, 亦希望高人多些指點。

9. 8萬5 2011-10-06 16:12:49

抗通脹,沒有別法,只有兩種磚頭。

一種係金磚,一種係石屎。

10. 王先生 2011-10-06 16:26:40

無明----1) 睇吓深灣同天晉 2 個盤買成點!     
2) 睇吓大孖沙 BIG  6 盤數,例如庫存量、負債比率及水平、售樓以外嘅收益佔經常性盈利比重----
3) 睇吓身邊揸住樓嘅或揸住幾佰萬投資組合嘅朋友投資去向!   
4) 黎緊有幾幅地招標,大孖沙壓價就肯定啦,但睇吓有無流標!   
5) 中產盤領凱原來每日陰啲陰啲都去倒貨,睇吓李生加唔加倒價?   
6) 果啲揾得萬零銀嘅朋友係現在會嘈得好緊要,但拒地會等居屋,左右唔倒大局! 
7) 現在買樓收租就最少俾得出一半首期,如果係想用租金黎供樓嘅保守啲好,失業率可能見左底!
8) 股市其實好殘,買唔倒樓買住啲地產股都得,不過唔好太勇!   
9) 1,500 銀樓下買金都係一個選擇!      
10)  最後如果有首期,每月交緊貴租,份工又穩定,咁依家出黎博大霧末必錯!  
       可能真係有人在牛熊証清袋要壯烈犧牲層樓,你就當做吓好心幫吓人!

11. CD-ROM 2011-10-06 17:11:31

2楼王先生講出了心聲, 針對各階層有各種對應的選擇, 人們還想要甚麼? 就是上一層的選擇了...

 很簡單, 人總是貪心的, 當我能現在負擔新界居屋, 我當然想up-grade到私樓. 到私樓了, 我又開始嫌位置偏遠要出市區...一層一層, 最後我要做李家誠鄰居!!!

正面的做法當然是憑自己的努力達成, 但當價值觀扭曲了, 還是所謂的技窮了, 就要人地去實現自己所想的. 當其他人做到而自己做唔到, 不去反思別人能成功的原因, 要想盡辨法令其更容易達到... 同意說上唔到車的人, 你是上不到你想上的那部車而已吧? 或是, 你是曾經跳車的人?

12. 炒樓炒股之士 2011-10-06 17:12:26

通常有多餘錢炒股之士,大多是那些手上有多個物業用來收租的炒家(博士稱投資者),股市大瀉,他們的身家將會大縮水,最後將會減價賣樓。

今天股市反彈,希望他們可以減磅減低損失。

13. 無明 2011-10-06 17:35:37

王先生, 多謝指教, 我等小市民如果能夠多些在生活和經濟嶺域探討多一點, 知識又會豐富一點, 比如你曾經讓我等分享大業主出租單位的點滴, 可啟發到樓市現在所處位置的狀況, 又你提出$1,500以下四可買金, 如果是二個月前, 我會以為你這提議有問題, 因為近十年都是說 "十年黃金變爛銅", 又無利息, 多得"不記得"是"雲在青天"定是"80後銀行家",定係"上善",定邊個寫過多篇金本位的黃金儲備, 才明白黃金原來仍然有一定的重要性。

叫人揸現金是最容易, 但有幾人又做得到? 揸鑊鏟又真係咁易? 都係小心駛得萬年船。

14. 股市 2011-10-06 17:36:22

恆生成份股和H股的市值,由十二萬三千憶減至十萬憶,短短四個星期蒸發了二萬三千憶。

若希臘破產,破壞力將會非常之大,希望各位做好預防措施。

15. 锐眼苍鹰 2011-10-06 17:37:09
1楼无明兄过奖。记得97-98的亚洲金融风暴,我当时说过,如果有地产期货,都会被大鳄用来沽空,所以搞地产指数的君子要小心,勿无心为投机分子创造炒作条件。香港总有人(尤其市场经营者和监管者,注意很多是洋专家,包括个别学者)以为我们市场够“大”够深度,只想自由开放,不想,没想保护自己,卒变成人家的提款机!
16. DT 2011-10-06 17:39:01

How SSD affects the property market?

Case study from IRD
Mr. Wong acquired a residential property on 2 February 2011 and disposed of it for $1.8M on 18 August 2012. How to calculate the holding period of the property? What is the rate of SSD? What is the amount of SSD payable?

The subject property was acquired after 19 November 2010 and disposed of for more than 12 months but within 24 months from the date of acquisition. The applicable SSD rate is 5%. The amount of SSD payable is $90,000, i.e. 5% of $1.8M.
 
Upon the 1st anniversity of SSD, it triggers a new wave of profit taking selling in the market.
 
Can I answer your question?

17. 老百姓 2011-10-06 18:26:11
原来如此!
有80後直言,他们强烈要求建居屋,其实自己不会買居屋(怕被标千),目的是推倒楼市
後入市捞底!
部份传媒的專業操守-----民調中,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年青人对置業悲觀,但传媒不報道另
外三分之二的取态,因為和本身利益有关!
18. 向飯民說不 2011-10-06 20:17:29

楼上,就以昨天在TVB新闻上的那位工会废青,他根本就是有能力买楼,但是却希望不劳而获,希望政府打压楼市,比他上车,其实他就是最无耻的。

看完穷爸爸,富爸爸,明白了穷人点解会穷,可以见到点解这个废青,永远贫穷,因为他们害怕承担,害怕冒险,害怕竞争,只有生活在政府的保护之下,真系当政府就是他的爸爸一样。

19. 張師奶 2011-10-06 20:36:45

現在美國房地產越跌越有, 我隔離的房屋4個月前轉手,taxable area (指不計地下室

和前後院) 3000呎, 售價97萬美金. 我住首都華盛頓,這個住宅區屬中上, 本區高中

排名前年全美第49(這兩年沒留意,不過也應該差不多) 我想講的是, 此房並非賤區

賤價. 另區內尚有多棟放盤近一年未賣出, 叫價100-180萬. 間間都有3000呎,豪過

港島中半山豪宅.

請問大家,  美國房價已殘至此,國民的生活有比較好過嗎? 失業率如何? 今年物價

漲了百分之十幾, 不算高嗎?

我很難過, 許多井底之蛙一心以打殘香港樓價為己任, 以為樓價一殘就天下太平.

 到時候害人害己, 恨錯難返.

20. JC 2011-10-06 20:50:38

Why European becomes such embarassing situation ?

 I must admit nowadays the current generation of European are much more selfish, lazy, dependent than their grandfather's era.

 They are simply enjoying their ancestors' great achievements, inventions, and technology. 

The system itself is an Error causing such crisis. It's not difficult to image countries are just self-protected, self centred. When the crisis comes, what they consider is their citizens' interests rather to protect the union.

European just enjoyed the benefits of joining the Euro Union to against US/ China ecnomy power, but fail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of saving each others when somebody in the union is in danger. This is an typical example of selfishness, willing to take advantage, but failed to face the difficulties together.

The endless rounds of meetings/ negotiations/ telecons in years end up with empty words, statements in empty cheque which never come into a concrete, effective, determined/ cooperative actions to save the members. The result is disintegration, union comes to a bankrupcy due to lack of trust, confidence.

This is the European way of handling crisis and problems - Just to delay, delay until delay no more - buy time .... and pass day by day hoping one day the problem would disappear, unfortunately, it won't happen I am sure !

 

 

21. JC 2011-10-06 21:03:29

 

 Just a simple Theory -

If the unions interes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individual's country interests, should form the union;

If not, just dismiss the union or let that under-qualified country to leave the union, and let it use back their own country currency, Two choice : Either Help them or Dismiss them , Don't hang around in endless Talkings.  

 Otherwise, this problem or system error will still live on and exist forever.

 THe fact is - Many Euro countries are not ready or cooperative enough to form a union. But they did form it. The situation is just like someone under-qualified entered into one great university, and if more and more under-qualified people would finally end up lowering the standard of that University. Finally this University is no longer called a "University" but a "colleage"

  

 

22. 仲達 2011-10-06 21:10:23

很同意王先生的分析---搵得多搵得少都有相應的物業可買,只是現時的無恥政棍,借80後難上車的個別例子,意圖推冧樓市讓他們執平貨......

要上車真的很難嗎?天水圍元朗屯門,只要不是近西鐵站,仍要有很多三千多四千蚊呎的上車盤,即使買五六百呎也只不過二百萬左右而矣,肯做肯捱肯儲錢,去少一兩次旅行或者父母可以幫些少首期,已經上到車,講緊好多都係10至15年以內的樓宇,仍很新淨,空氣質素更比市區高很多。

要住市區代價當然更高,不過,只要你肯買三四十年樓齡的舊樓,呎價仍然很大眾化,甚至可以博發展商高價收購狠賺多筆!

所謂買不到樓的人,他們想買的是市區新樓,身份卻是剛入職/低薪/無業游民,如果這些人也可買到市區新樓,可能要香港打仗。

至於沽空自住樓、落左車上唔到車的人,政府無義務為你的投資決定埋單,大家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一言蔽之:沽空樓市風險高,輸打贏要不要得。

23. 無殻蝸牛 2011-10-06 21:48:41
每個家庭一層樓已經夠,樓價就會正常番! 「一切歸勞動者所有,哪能容得寄生蟲?最可恨那些毒蛇猛獸,吃盡了我們的血肉!一旦把他們消滅乾淨,鮮紅的太陽照遍全球!」
24. 賭仔 2011-10-06 22:48:00
沽空如賭博,講好唔好彩,不過十個賭仔九個輸!
25. 酒香 2011-10-06 22:51:01
致23楼无壳蜗牛:  想必你是大陆过来d文革时代的老人家一个了。你好好笑,这首歌是文革时期毛泽东年代最最最共产主义的歌,你怎么会期望资本主义的香港倒退去文革啊?社会主义还没有完成就去到共产主义是不是个脑短路,坏佐? 你不如唱:大刀向鬼子们(地产霸权的)头上砍去........香港政府真的应该反省,所谓打压楼市政策究竟在帮什么样的人,额外印花税是否已经不适用,应该取消或者调整? 这个政策继续施行,只会令无壳蜗牛们更加嚣张,恨不得香港马上变成共产党政府,打砸抢很快来到。小心小心再小心!
26. 法子 2011-10-06 23:07:12

TO: (2) 王先生

講得對!

個班人應該自己反省一下!

27. 悟空 2011-10-06 23:52:39
我明啦!23樓的牛兄一定是貢鏟黨國安局安排到香港宣揚共產主義思想的無間分子,辛苦你啦!一定是在股市上輸好多啦!現在要人人有層樓!
28. MARCO 2011-10-07 00:14:33

不需理會那些癡人說夢的人...

29. alvin70s 2011-10-07 01:01:08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周永新:::::::這群打工仔,大多為20至30多歲年輕人,而且有專上教育程度,對生活有盼望,「但若非從事金融及地產相關行業,基本上生活停留在稍高於貧窮線,生活開支龐大,晉升機會渺茫,往往變成生活壓力」。月入介乎1至2萬元的人士,生活沒有基層般穩定,周永新曾撰文形容這批人為「貧窮新一代」。

他表示,政府無助夾心層,「他(特首)根本不明白這批人,問他們為何遲些才買樓,但不明白他們的生活境况……高官心態總覺得我能夠成功,為何你不可以捱下去?他們接受窮人給予更多福利,但對賺1萬至2萬元的打工仔,沒有感同身受,所以沒有推行政策扶助他們」。

地產相關行業會幾好?

生活開支龐大?

月入介乎1至2萬元的人士,生活沒有基層般穩定?

有專上教育程度,對生活有盼望?

晉升機會渺茫 ? 往往變成生活壓力 ?

(特首)根本不明白這批人,問他們為何不遲些才買樓,為何你不可以捱下去?

港棍?樓棍?學棍?

http://hk.news.yahoo.com/夾心80後淪貧窮新-代-116萬人月入1至2萬-學者批政策忽略-221515591.html

30.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0-07 01:07:38

最近看了某大行一份研究報告指中國經濟最終會軟著陸. 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只要對國情多點了解的人都知道. 共產黨那是竭澤而漁, 財政大權高度集中於中央, 因為它最怕就是亂...民間借貸要爆嗎? 只要銀行肯放水便解決了, 只是房價還未降到它認為的合理水平, 所以暫未能放寛借貸而己. 共產黨想要做的事, 暫時還未見過做不了的....中國不必擔心矣.

報告也指出歐洲問債雖然嚴重, 但充其量只會內爆(Implosion) 而不是外爆(Explosion), 影響力與2008年不能相提並論. 另外, 明年乃大選年, 中美領導人都換屆, 將所有問題及危機都提前放在今年處理, 明年會有新景象.

歐債問題震散了股市, 但想深一層, 世界經濟產值在這三個月之間差了10%嗎? 我想沒有吧....

31. 锐眼苍鹰 2011-10-07 08:17:26
欧盟??盟者从来是强者坐馆,傍友埋堆,察鞋仔攞着数,树倒则猢狲散!若强者无力,无法撑持大局,此盟必溃散;若勉力为之,傍友必质疑并生异心,离心。这次德国表态无条件支持希纳,自身股债市已遭不信任抛售!当年并合东德之苦还历历在目,但毕竟是德国人的事,现在欧州之金融之乱,最后是社会之乱,才令人“揪心”,说难听,这已是变种“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前兆,美国同样获隔岸观火,渔人得利之着数,资金短期流进美元美债,间接帮助美国缓解问题,中国与金砖几国则无所适从,世界工厂地位黯然失色!
32. 王先生 2011-10-07 09:47:32

無殼蝸牛----果啲有樓有車,月入幾萬,但重霸住個公屋單位嘅先係寄生蟲,香港有幾萬個呀老友! 
          
有第二層樓收租嘅人係毒蛇猛獸?依家你見到人哋有樓收租好似好風光,要眼紅症發作!  
但你可能唔知舊時有唔少業主收埋啲租唔夠還息!還要俾差餉、管理費、維修保養、重要納埋稅呀!!
層樓有得升重可以話蝕頭弍望贏尾,但世事嘅嘢話唔埋,整多劑金融風暴變負資產!  
同時又揾唔倒租客幫手供樓,或唔好彩撞倒租霸已經玩殘,都唔計個客係層樓度玩自殺而變凶宅! 
          
你日望夜望嘅大同世界係地球任何一處都未有成功紀錄,你唔好再發嗡風好唔好!!!

33. 70後 2011-10-07 10:36:28
今日又升4百幾點,金又升左, 好唔好叫政府出ssd喺估市同金市度, 我未入貨, 推冧個估市等我上車呀..........
34. 努力过的人 2011-10-07 11:14:13
無殻蜗虫,如果每人只得一層楼,你做李加ㄨ.所有有錢佬.財團都走哂,香港即是艾賽鹅肶亚!你買啦,正癈柴!!
35. 莫名其妙 2011-10-07 11:33:38

回想当年,我从结婚到大仔出生这段其间,都未有属于自己的安乐窝.兼且背负着一身银行卡数.当时也觉得离“拥有自己的房屋”这一愿望很远很远.谁又会估计到,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两公婆凭着勤奋工作和努力储蓄,积极理财,现今已成为六层楼的业主?都说以前的楼价比现在平宜得多,但以前在无工作资历的情况下,人工又怎会高?况且以前的息贵得多,供楼压力一点也不比现在轻.

所以说,无论是以前抑或现在,供楼与收入的比例都是相当的.买楼在什么年代都不轻易。自己的心态和决心,努力才是成事的关键。

36. 北韓無殼蝸牛 2011-10-07 12:19:17
香港無殼蝸牛兄,這裡北韓才是你的烏托邦,沒有地產霸那些毒蛇猛獸/寄生蟲,我們一早把他們消滅乾淨,見不到有人買樓收租,不用眼紅其他蝸牛有多個殼。一切歸勞動者所有,骯居落葉垂手可得。沒有政棍,沒有外傭居留權/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等問題。香港實不宜久留,快放棄特區護照/香港身分證,立即移居北韓。
不用和這裡的人一般見識。
37. 好心人 2011-10-07 15:55:12

可能連去北韓的火車票都沒有錢買, 無殼蝸牛變無票蝸

38. 80後小小業主 2011-10-07 17:34:16

同意仲達兄所言。

自己要為自己的投資錯誤而埋單。

唔通我現在係股市損失了30%的股價我又去問政府攞返??

39. 80後小小業主 2011-10-07 17:52:35

感謝"80後銀行家" 對中國前景和中央作風的評論。又知多一樣野。

 

樓市是沒可能做到沽空的。唯一最大左右樓市的是政府。

下星期三的拖政報告想必會有有關復建居屋的措施。

但我估計數量不會很多。

因為居屋的作用是幫夾心階層。但我想現時的人的思想變質了扭曲了。也比以前的人現實了。現在的居屋在這個思潮下的作用有限。

居屋的作用只在於樓市上升時。一旦樓市下滑,居屋便變得沒有價值了。人人也走去私人樓。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形同雞肋。

加上高地價政策。居屋地有限,想必會是新界佔大比例。

(((又遠又無價值的))) 這班人大多都不會買。最後興建數量不多,居屋又遠又不便宜,這些人最後也會高呼什麼霸權。為求壓倒樓市。

因為這班人最想要的就是又便又新的市區樓。

 

但我恐怕一個經常有政策左右的金融中心。外資不會再像以前那般"慷慨"的投資本地地產。到時樓市真的不幸插水,塘水滾塘魚。易跌難升。我怕到時政策再大力出政策救市已經大遲和有心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