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4971    回應:45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中間人 2011-09-29 15:09:53
朱婆婆一事, 就算她本人没有正面開腔, 但其背後指使人的動機早己衆所周知...... 最大問题不是某某人做了這等低下的事情, 而問題在於指使的政黨愚笨到真的以為全香港人都是白痴, 而香港人也正被這種政黨在各界會議有發言的權利...... 而明知背後目的政府也不能不就範, 的確社民連及人民力量也好得多(雖然两黨本人也不支持), 但起碼他們比較聰明, 創立人為了有票在手, 也知道正常途徑必敗, 也只有不斷幫忙各小社群有理無理作出反對聲音, 當然入黨的年青人也不笨, 二十多歲剛出道便可參選從政, 有出頭之機會, 遠比做個普通的白領好得多, 此為各取所需.
2. 70後中產 2011-09-29 16:05:37

我好同意湯先生意見.  公屋是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現在的公屋富戶很多,他們把公屋保留作渡假用. 當風水屋也有很多.  為甚麼沒有人說公屋霸權?我哋小業主就要給差响和其他稅,死慳死底先有樓,還要俾政府打壓.中產又俾公民黨遺棄.現在社會不鼓勵上進,只要求政府給予,太危險啦!幫助及鼓勵公屋富户交出公屋才是良策! 但是人都是自私,必要時要立例監管。

3. 上善若水 2011-09-29 16:06:20

公屋住戶是各政黨的票倉,誰敢得罪公屋戶?雖則如博士所言,超出公屋資格的住戶大約只有6萬戶,但是他們與其他公屋戶站在同一陣線,其他公屋戶會認為自己將來也可能成為公屋富戶。因此審查公屋富戶,要他們搬離公屋,等於威脅所有公屋住戶的利益,誰敢?

福利一旦放出,便難以收回;一旦借債度日,多數長期欠債,無法償還;貪官一旦開始貪污,便難以回首,皆因人性貪婪,要損害其既得利益,非強制力不能為也!

4. ABC君 2011-09-29 16:18:47

湯博士

鄙人斗敢借你網頁要求政府逐出如長毛般的公屋富戶出公屋。因為容許他們交雙倍租金可以說是浪費資源,至少可以說是資源錯配。看看有多少人仍住在天台屋、木屋、鉄皮堅、劏房,我們的特區政府,信奉天主的曾特首,你們可有悲天憫人之心?

 

我等做生做死為了一層私樓,永遠亦沒有資格申請公屋。但一旦入主公屋者則不單可以儲足彈藥,購買私屋,而且公屋亦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公屋雖沒有明文說是「世襲」但其實與「世襲」無異。只要將下一代如兒子、孫兒出世後的名字加入戶籍,豈不就等於可以繼承公屋權? 難怪時下大學生亦要公屋。好簡單,有了公屋,將來仍可以買私人樓宇。就我所知,(所認識的) 擁有公屋再買私樓者,起碼有一半 (5)。不少富戶,則富得可以benzbmw。老實說,我眼紅。我要叫他們「公屋霸權」。

 

為了一層樓,我們努力賺錢,既要交租給銀行,又要交稅給政府。但特區政府給我們什麼??? 以公平原則立論,抑或請公屋富戶 (至少是買了私樓者) 交回公屋給真正有須要的人,抑或亦給我們擁有私房者一個公屋權。我願意交雙倍、甚至三倍租金。

5. 中間人 2011-09-29 16:24:27

一般有一定事業基礎或有一定資産的香港人都比較繁忙,當然生活也相對較好而心理上也比較吃得開,就算有些不滿意也不會或没時間去想怎樣向政府反對,加上他們大都住在私樓,公屋被占對他們也没有直接的影響,頂多是七一出來走半天。

那麽假設所有反對的聲音如果大都來自公屋住户,那麽...... 有誰會反對政府给自己房屋呢?

6. 政權 2011-09-29 16:40:12

博士這句話點出了問題的徵結:

「我從來沒有聽見一位議員要求政府積極審查超出公屋資格的居民,尤其是已經自置物業的公屋居民。」

他們都是聰明人,難道不知道這種政策不公平。猶其那些大律師們。他們要的是選票,根本不是真心為市民謀福利。掛著羊頭賣狗肉的正是這些人。不說或有人不知,若不是有利於他們私心的選票,你試找他們打官司,收費簡直嚇你一跳。人選的議員尚且還有那麼多政棍,要選票何用???一人一票選特首又如何???

7. 小市民 2011-09-29 16:45:36

誰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一個普通市民無辜惹上官非,你會輕易取得法援咩?單提供既所謂審核資料就夠難為你了,如果沒有一些認識法律知識的人協助,成事既機會微乎微,求助於所為地區議員?案件新聞價值不高,睬你就奇,就算一些是律師既議員,都不愿回答一些顯淺的法律諮詢.....所以朱婆婆可以去告政府,幕後不是訟棍們誰會信?希望香港市民擦亮眼睛,用選票趕走呢班損害香港利益,損害市民利益既訟棍黨--公x黨!!

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9-29 17:55:05

花65億去認清一個政黨, 了解一個政治人物, 代價還是太高. 實際上, 這個政黨所做的這一類事情, 遠非只此一件, 過去不少, 今後還有.

律師這個行業, 較多與犯法之人打交道, 見盡了人間的醜惡, 也難免有所沾染, 有甚者更成為罪惡的幫凶. 律師是懂法之人, 一旦心術不正, 對社會危害極大.

克林頓是律師出身, 在解釋與萊溫斯基的關係時, 就在不正當關係和性關係上咬文嚼字. 陳水扁也是律師出身, 在貪腐問題上同樣不斷詭辯. 這些都是對香港的警示, 對律師從政必須小心分辨. 所以, 在克林頓和陳水扁事件之後, 我堅決反對律師出身的人出選特首. 將來一人一票選特首時, 我一定堅守此原則.

香港的律師是否另類, 從本次大橋案的表現來看, 答案是否定的. 雖然包攬訴訟是違法的, 但大狀們仍可利用法律漏洞去使之合法化. 如果大狀們勇於出面自資打官司, 我佩服你. 但請一個不懂事的婆婆出面取法援, 我鄙視你.

65億可以起多少間公屋? 65億可以為多少綜援家庭提供支援? 65億可以創造多少個就業職位? 大狀們並不關心.

9. 小婦人 2011-09-29 18:30:59

九七年八月,我一無所有從大陸到香港,還未看清香港就已發生金融風暴,之後再怎樣不用我多說了.但至今時今日,我憑個人努力儲蓄,踏實工作,抓緊機遇,已晉升業主和收租戶.回望十幾年,感謝香港公平自由的環境給我的一切.吵吵鬧鬧只會造成內耗,大家真的要認清時下局勢,公X黨的陰謀真的會禍延香港,真希望多些做實事的人為我門的下一代造福,如林奮强.

10. dukelama 2011-09-29 18:40:07
朱婆婆没有回应是不是背后被其他人士指使,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 反正我是相信了!!!相信是有其它势力在主宰的. 希望那些自命为新闻自由而工作的人士, 找出事实的真相,公平公正公开地给香港市民报道,同时也帮助老人能过回正常的生活. 还有那些天之娇子的大学生们,先把抗议领导访问校园时的保安安排不当放下,因为你们的学问确是高人许多, 但是政要的保安安排不是您的专项, 外行领导内行, 你们能同意吗? 倒不如帮帮朱婆婆,为了她的健康,收罗相关资料, 研究是否可以提出上诉或是以第三者身份再.......... 为新闻自由, 为高等学府的名望更上一层楼, 加油, 加油!!!!!
11. Tom 2011-09-29 18:54:07
政府話65億,吹水咩拖左幾個月就65億,你先信我就唔信,點計都唔可能啦!咁大工程你估中間真係咁透明!你哋米咁單純啦,某某又可以袋65億就真'
12. 仲達 2011-09-29 19:08:27

今天因8號颱風,遲遲未見湯博士文章,才發現[文亮言]及各位的高水準討論真是一眾有識之士的精神食糧,每天閱讀數回,交流切磋,獲益良多,希望這良好現象可以一直保持。

今天的題目分為濫用法援和霸佔公屋,先談濫用法援。老實說,自從法援制度創立至今,為正當目的使用法援的個案甚為少有,可能無甚新聞價值而沒有報導,但是訟棍們為政治目的或選票利益而為之卻屢見不鮮,此等劣行使香港付出數之不盡的代價,今次的65億,比起過往和未來各種濫用法援而引致的金錢損失,只是九牛一毛。

事實上,因政治爭拗而拖延興建的還有舊機場郵輪碼頭、西九文化區和第三條機場跑道,究竟納稅人還需為此等無理爭拗而浪費多少血汗錢?在美國瘋狂印鈔,港紙不停貶值的今時今日,實在不敢想像。

假若將減少爭拗節省回來的金錢用於改善民生,得益者多得無法估計。

至於公屋,其本質為幫助弱勢社群有其居所,絕非基本人權,更不應有世襲權利,任何超過入息上限或資產上限的人應立法將之驅逐,違者可被民事甚或刑事起訴。納稅人和政府對他們仁至義盡,任由他們霸佔公用資源,扼殺低下階層盡快上樓的願望,是對所有努力耕耘的人的最大侮辱,糾正公敵的可恥行為刻不容緩!

最後,奉勸各位切勿輕信政棍們的空頭支票,只有努力向上,命運才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用被政棍欺騙和為了符合政府支援的資格而自毀前程。

一言蔽之:濫用法援代價高,霸佔公屋更無恥!

13. 酒香 2011-09-29 19:19:00
我同意8楼,青在云天水在瓶,不要支持律师出生的人从政,古今中外很多例子证明,律师从政多数政棍,很少真正为民谋福利。只是衰嘴皮子,耍弄文字,搅乱视听,政治流氓一个。 我和8楼一样,从不支持律师从政,更不会投票给他们。 公X党是人所周知,朱婆婆案,直接道出政棍之卑鄙无耻。
14. 仲達 2011-09-29 19:26:55

或許各位對環境評估報告無甚認識,本人有幸曾深入接觸這方面的知識,願在此為大家分享。

環境評估報告,簡稱環評,始自1990年左右,其時正進行新機場、青馬大橋及相關發展的工程。環評分多個大項目,包括空氣、水質(養份污染、有機物污染、無機物污染、重金屬及其他污染物)、海洋生態影響、水底生態影響、噪音、景觀變化......還有因應個別項目而設的特別監測事項,每項均由該範疇的頂尖專家操刀,每項至少也有一百頁厚,加上前期三個月至半年的抽樣調查、工程進行中的抽樣調查和工程完畢後的跟進監控......總報告厚過字典,多得令你懷疑是否真的需要這麼詳細的調查,會否因此影響工程進度。

可幸的是,每項大工程均有專家們對環境作出評估及提出將影響減至最少的建議(即使興建樓宇也需環評),香港市民的健康因而得到保障。

在此前提下,香港的環評報告都做得十分詳盡,訟棍們卻只為自己的利益,濫用法援損害港人利益,其無恥程度令人髮指!

票債票償,今年區議會和明年立法會選舉請大家以選票趕走這班無恥之徒,使香港重回正軌。

另外有一笑話:唐英年一辭職,香港便打8號颱風,可見保護香港的是唐氏力場,不是李氏力場。

15. 天地有正氣 2011-09-29 19:41:51
我一直看到電視等的報導都覺得這些人為甚麼天天問這些政棍意見,看到今天湯博士和大家的評論,只想表達我對你們的感謝和尊崇,本人文筆不好,但你們都說出我的話。
16. IQ博士 2011-09-29 19:44:22
對 !! 票債票償 !!! 踢走班政棍 , 狀棍
17. 上善若水 2011-09-29 19:49:35
票債票償?有哪個政黨代表我們中產的利益?可以投票給誰?
18. JC 2011-09-29 20:10:10

公x黨 IS A SUCKER, DARE TO DO, NOT DARE TO ADMIT THEY ARE THE ONE IN CHARGE OF BEHIND THE SUE AGAINST THE BUILD OF THE BRIDGE

AND NOW CONFUSE OTHERS BY SAYING THE OLD WOMAN IS NOT GOOD IN COMMUNICATION , WHAT A INSULT TO HK PEOPLE IQ ! 

 

 

19. MC Kwok 2011-09-29 20:17:06

Strongly 要求黃鶴鳴、郭榮鏗、黎廣德和梁家傑,向公眾交代公民黨在事件中的角色、是誰教朱婆婆打官司、提出過什麼法律意見、有沒有教唆和慫成分、是否將司法覆核政治化和在官司中獲益等

20. 京士活,再會了 2011-09-29 20:19:47
21. 反政棍,反頌棍 2011-09-29 20:23:53
法援死士,損害香港利益. 認住呢一個公文袋.
22. 小法 2011-09-29 22:16:34

To (9) 小婦人,

同意你!

小法

23. 小法 2011-09-29 22:20:36

回 (6) 政權 :

"要選票何用???一人一票選特首又如何???"

值得香港人深思 , 一人一票不一定好.

小法

24. VL 2011-09-29 22:55:30

有沒有議員提出質訊,在今次司法覆核中,法援處中花費了多少錢,而該開支中,又有多少落入與公民黨有關的律師和大律師袋中。

 

25. 朱玄子 2011-09-29 23:13:52

今天博士又升一級, 本人不多見如博士般這麼直接說這事情, 實在大快人心, 有時政黨的背後人物, 真像<<哈利波得>>的佛地魔, 一般人都不敢提, 他們善於利用人之弱點.

上善若水兄,今日的話題,實在有趣, 前兩天與友人茶聚, 此位友人說<你桌仁>今年會在屯門選舉, 因為<你君>幫了八成屯門漁民取了公屋, 所以一定得.

富豪有地產霸權, 基層有福利霸權, 我等不上不下者, 為有認命. 

太在今天提了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太在說出外吃飯實在太貴了, 在家吃可節省很多錢,雖然買餸錢都不平, 但是可省回人工錢, 出外吃飯,每一工都加價了,因此太在說她在家裏的價值亦高了, 多謝八號風球, 令本人知道太在都會<<苦中作樂>>

26. MARCO 2011-09-29 23:28:34
本人支持政府審查公屋居民資產, 強制富戶搬出公屋, 以騰出更多公屋給真正有需要人士, 這樣會是最有效及長遠的房屋政策. 具有循環性, 公共屋村是公家的, 政府的, 不應是"世襲"的, 公屋富戶最無恥!!!
27. 有關 公屋富戶 2011-09-30 00:35:41

公屋富戶的確有不少,但據我所知此等人士中有相當比例的都是用其父母(通常自稱是無產業的獨居老人)的名義登記,但此等「孝順子女」(通常已接收其父母公屋戶主的其餘主要資產)天天都「通宵達旦地探訪其父母」,甚至連私人信件也被寄至「其父母家」。奈何政府又可以對他們怎麼樣?

28. MARCO 2011-09-30 01:04:19

如果政府同意強制公屋富戶搬出, 方法就有好多種, 最緊要軟硬兼施, 如上次倫敦暴亂, 政府就收回暴動者的公屋; 又可以公屋戶主百年之後, 收回公屋,不可"世襲".再"衰D", 加租迫走富戶, 兩倍唔得, 就三倍, 甚至四倍, WHYNOT?

最憎D人"霸住屎坑唔呵屎",  長時間丟空公屋冇人住.. 浪費政府資源又阻住有需要的家庭搬入公屋. 公義何在?

29. 肥頭 2011-09-30 01:32:35
我有看無線新聞,那65億包括了用更好的建築材料,以縮減建造時間。
另外,今日的新聞也說建築工人的人工將大幅調昇。
Okay,$$ 不是問題_多賣兩幅地已okay。
最不該的是,更好的建材是會造成環境破壞- 如 河沙。
另減工期是間接影響工人的,不計加班工作,工地危險是會增加的。

如果婆婆是為了環保,請放棄上訴。
也請你為辛勞而危險的建築工人著想,不要再受擺布了。
泛民真不該,害婆婆做了壞事種了惡因,成為 Pool Guy!
30. 王先生 2011-09-30 08:41:18

上善若水兄----現在立法會直選議員可能只得一個YL叫做睇吓我哋中惨階層!  
鬼叫我哋唔爭氣、唔投票!       
現在香港行比例代表制度,如何中慘階層因為揾唔倒對像而唔登記做選民;  
或登記左而唔去投票,什致叫人唔去投票------     
咁新一屆區議會同立法會,都因為中慘唔投票,而再次選曬好似長毛、郁人、啅人啲啲垃圾------
或者有啲中慘階層好天真地想香港有全面直選而投泛民右派。   
點知一個黨專出咸濕佬、一個黨就專同政府倒吊荷包!!!    
其實表面上呢兩個黨係右派,但骨子裏左到死!     
呢班人只係呃我哋啲選票,然後處處同政府對着幹!!    
中產再投票俾拒地第時肯定自取其辱!!     
全世界都係咁傢啦,個個都係爛蘋果,唯有揀個無咁爛----好似YL或二少咁!!!

31. 悟空 2011-09-30 09:03:19
本人親自作了一個統計,在公屋停車場裡面,月租車位歐洲車占20巴仙,平均每月用在此批歐洲車上無一萬都要八仟銀啦!其他60巴仙曰本房車的皮費也不少,由此可見公屋富戶也真不少,政府在十月施政報告中也要正視此問題。平衡各方利益應該是此報告的重點!
32. 70後 2011-09-30 09:05:55
其實政治就係咁污糟邋遢, 當你唔係當權派, 或是被打壓的, 你為了生存, 只有不斷地去打破缺口!  就好似2只狗跌落牛棚, 佢地唔食草, 又打唔過啲牛, 為左生存, 唯有食屎, 屎都無得食, 唯有狗咬狗骨, 自相殘殺! 回歸後,泛民係食屎狗, 回歸前嘅建制派咪一樣!  玫瑰園, 左仔咪一樣口誅筆閥,   以前啲左仔重恐怖, 掉菠蘿㗎, 掉汽油彈, 殺害異見者.......!正常香港人都唔會睇文匯報啦, 我都唔想萍果比文匯報收購.......肥佬黎被艾未未........都係而家好啲, 政黨唔該認清楚形勢啦....... 
33. 70後中產 2011-09-30 10:25:13

我真不知道公民黨點解甘無義氣要朱婆婆一人承擔此案. 其他人在何處?難道這就是受高等教育的律司所為?  假使香港給這個班人管,肯定香港人會給出賣!

如上善若水兄說,公屋住戶是各政黨的票倉,誰敢得罪公屋戶.  這是事實! 但政府可以做!

說無公屋供應,要公屋富戶搬離公屋,其為幫助弱勢社群可以早日上車而有其居所,何罪之有? 立法會不可做嗎?

34. 公文黨又一鑊 2011-09-30 11:11:06
外傭居權案裁入境條例違憲
35. 王先生 2011-09-30 11:18:46

懷疑由公文袋主導嘅外傭案法庭話你哋贏左啦!    
你哋班垃圾大狀重唔開香檳、掛橫額、開紀招---------   
        
有種話呢單嘢係你哋成功爭取,下一步同班菲姐攪法援攞居港權!!!  
等拒哋一家大細嚟香港團聚,享受公援、公屋、公共教育醫療等福利!!! 
        
公文袋執到啦,呢啲外傭鐵票係你哋食硬,足夠每個區都有一席立法會議席直到永遠!!
順道祝你班公文袋狀棍榮華富貴,係法援制度中揾唔少------------

36. 王先生 2011-09-30 13:11:04

其實將香港嘅法律專業市場對外開放,俾世界所有學習普通法嘅律師免試執業,咁律師費就唔洗咁貴!!
而中產階層就可以用合理好多嘅價錢得到公義,唔使一場官司用上半生積蓄!法援都用少好多!! 
香港最應該打倒嘅係法律霸權,其次係醫護霸權就真!!!

37. 33H 2011-09-30 14:47:10

以我認識的親戚,朋友,同事約10戶現在住公屋, 其中8戶正交雙倍租金. 有一戶在沙田的公屋騰空. 每15天去開一下電及水.

真的苦了中產及小小業主.

38. AIA 2011-09-30 15:13:59
朱婆婆贏了,但她得到什麼,"過街老鼠"
39. mini 2011-09-30 15:52:05

Last time,  the so called lawyers requested an Universal Referendum. This time, HK$6.5billion is another penalty to 7 million people. It seems to us that they work as a lawyer, quite often they may have other roles, such as liars, actors, actresses, directors, professionals, etc.

As a whole, that is a big risk to everybody as you take direct votes. Probably saying, it could be an Universal Suffer to our society.

40. peimak 2011-09-30 23:26:13
全香港人,甚至D公屋住戶都知是法律漏洞啦!但D議員點敢攪公屋戶呀?講都唔敢講呀。
邊位尊貴議員敢攪公屋戶,我相信會有很多選民比張選票佢的!
但係...........
住公屋既人佔總人口一半……???
計過無著數,點會有聰明人做呢D蠢事。哈哈
41. EY 2011-10-01 11:04:58

有居屋出售時, 政府更可笑地將公屋單位出售, 加長輪候冊時間.

政府覺得有需要出售某些公屋, 可考慮整條邨賣給搞(板間房)那類型的業主因他們的頭腦較房署靈活. 哈哈!

 

42. EY 2011-10-01 11:05:04

有居屋出售時, 政府更可笑地將公屋單位出售, 加長輪候冊時間.

政府覺得有需要出售某些公屋, 可考慮整條邨賣給搞(板間房)那類型的業主因他們的頭腦較房署靈活. 哈哈!

 

43. EY 2011-10-01 11:05:07

有居屋出售時, 政府更可笑地將公屋單位出售, 加長輪候冊時間.

政府覺得有需要出售某些公屋, 可考慮整條邨賣給搞(板間房)那類型的業主因他們的頭腦較房署靈活. 哈哈!

 

44. EY 2011-10-01 11:56:05

其實政府走出最初的第一步是對的但部份方向不準確, 已知把部份公營事業市場化定會比政府管得好.

官怕做醜人免烏紗不保, 企業衹怕營利不佳, 運作效益高, 濫用席此舒緩, 值得考慮.

KCR已是一個好例子.

45. simon 2012-08-24 10:37:29

                                                       法援署公義論
法援署官商勾結,司法貪腐,在香港,出現了高檔序新变種的貪腐,這行為出神入化。難于防犯,在司法獨立自用的保護下,這貪腐正不斷擴散及邁延。
法援署律師長期勾結外委律師呃錢,視呃錢為公義,貪臟枉法,濫用司法,强行訴訟,導至司法貪污腐敗,律師呃錢,利用綜援戶、公屋戶,檬查查,無法講法、無理講理,煽風點火,阻礙政府其它部門依法管冶,剝奪他人人權公義,他們的行為巳构成包欖訴訟罪。無論用什么代表、委派、都開脫不了他們知法犯法挑動種訟的行為,在現實行為中沒有誰可代表誰。
眾所周知:依公義立法,依法律栽决,依裁决執法,這是法冶基本常識。法援署為招欖訴訟號稱追求公義,法庭依法裁決不涉公義,他們每天在高呼公平公義,實質卻是殘踏社會公平、公義最呃錢的提款機,長期勾結外委律師呃錢,不斷擴大訴訟法治收費版圖,為自身業界利益妄顧人類人性、道德,法律。侵害他人人權公義,倒行逆施,高舉司法獨立自用理論,制造打官司,蒙騙追隨者及愚弄市民,使他們在亂港濫訴中收取大款,這才是他們的真正核心價值及公義!
大律師在法庭司法獨立自用特權庇護下,為謀奪爭拗天价訴費,把民生問題訴訟化,訴訟收費天价,非法擴大爭拗,撕裂人類的情感。法官、律師、法援署菅私結黨。用政府無空無盡的財力瘋狂地濫訴逼害當事人,企圖榨取當事人的血與汗。有幾多基層市民有這样的財富與法援署較量,又有幾多基層市民被司法機构逼害至憂鬱含冤而終。本人不禁要問:司法是保護服務市民還是向守法市民謀財害命?

大律師在法庭司法獨立自用特權庇護下,為謀奪爭拗天价訴費,把民生問題訴訟化,訴訟收費天价,非法擴大爭拗,撕裂人類的情感。法官、律師、法援署菅私結黨。用政府無空無盡的財力瘋狂地濫訴逼害當事人,企圖榨取當事人的血與汗。有幾多基層市民有這样的財富與法援署較量,又有幾多基層市民被司法機构逼害至憂鬱含冤而終。本人不禁要問:司法是保護服務市民還是向守法市民謀財害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