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6332    回應:10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少數]人的聲音 2011-07-09 11:28:40

像作者這種客觀理性的聲音,為何在立法會和遊行隊伍中就聽不到呢?

2. 炒商廈商舖 2011-07-09 12:45:51
樓市最大上升浪開始:豪宅市道暢旺、零售生意受自由行帶動強勁增長,地產龍頭舖位租金瘋狂上升,商廈商舖價格倍計上升。大陸資金開始加入追捧,未來幾年,商廈商舖將會成為大幅跑贏任何一類市場的投資首選。
3. 做夢者 2011-07-09 14:17:52

政客為了權力 ,往往只懂為人『造』夢 ,不顧一切 ,更認為自己的行為是『真理』 ,為了他們的『真理』 ,會不惜犧牲其他人的利益 ,甚至認為是應該、值得的 ,不斷地『造』夢給那些追隨者『做』夢 ,當夢醒、夢碎時 ,卻又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

政治家是崇高、偉大的 ,而政客卻是污穢的 .

4. Mr. Wong 2011-07-09 14:26:52
I guess Dr. Tong should be running the real estate or property related business. I belive Dr. Tong is a bit bias.  Right now, the price of property is already reached a level which majority of HK people couldn't afford.  I agreed the HK Gov't put forth effort to suppress the speculators, and I believe it's a bit late too.  HK Gov't should re-start the Home Ownership Scheme again soonest to suppress the unbelievable high price property.
5. 有樓人士 2011-07-09 14:40:54

如果置業係為咗自住,要政府繼續打壓,唔準HSBC 同所有銀行貸款比你地呢班冇樓人仕,或要上車人士,你地有錢有本事買樓咩?除非要政府免費送比你地囉.................
混淆視聽,成萬幾2萬蚊一呎既係市區或豪宅,新界幾多仲係2~3仟蚊一呎,你地唔去買嚟上車,幾多中產人士都係住喺新界,你班所謂基層人士搵得少又要住市區豪宅要所有納稅人補貼你仲喺度聲大夾惡,唔係聲大又或去遊行示威就係有理,

我地呢班默默耕耘仍佔大多數,睇伯都要去遊行示威先有人知

6. 香港--平面城市 2011-07-09 14:48:23
不知道你的下一代大學念書是念那一個科目? 還可以念甚麼科目? 我的年代有人念電子工程, 有人念機械工程, 甚麼時候我們香港要人活得那麼沒尊嚴, 一定要由地產, 金融去全面帶動, 支配? 為什麼我們不再尊重知識, 靠炒樓炒股提升生活?更不要說藝術了. 香港不是大型商場, 把香港管治得像商場一樣, 放它全是名牌, 交得起租金的, 這商場還有特色嗎? 說樓市金融不就是等於商場裡的名牌?不投資香港是因為香港是平面城市, 祇有有錢人才能生活的地方.
7. 公平 2011-07-09 14:52:23
同意,政府 一味禁打擊樓價,只會令社會上出現更多反對聲音,因為過往只有那些未曾置業的人士在發「勞騷」,一味係度講樓價太貴,現在樓市回溫(樓價下調),他們依然會講樓價太貴,不能置業,(何為樓價不貴?),現在卻多了一大般人陪他們一起嘈,因為政府若再出招壓制樓價,分分鐘買了樓的人變成負資產,到其時就所有人係度嘈,政府應該想辦法去幫那些未曾置業而又想置業的人士(居屋,置安心,公屋),都係一個選擇,而不是一味禁出招打擊樓價(私人樓),因為大家都路不同!
8. 天水圍小業主 2011-07-09 17:00:35

         尊敬的湯博士:

        感謝你說出了香港的真理。希望你多些發表類似文章。因為我們不想香港人無工開,更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80后90后連飯碗都成問題。我們唯一希望香港繼續繁榮,繼續是個自由港。

9. 向泛民說不 2011-07-09 18:23:39

飯民之可恨,系因為他們為了選票,可以以犧牲核心競爭力來換取所謂基層的選票。

最近看了一個報告,報告指法國有一半打工仔以最低工資收入時薪計價。這就是偉大的社會主義。

 

10. 不知所為 2011-07-09 19:02:47
我覺得有啲香港人真係越來越不知道知足,冇錢買樓就上街嘈,又唔諗下自己點解會冇錢買樓,講開成日嘈個扎人,有啲搵錢唔多又想玩,成日醉生夢死,又扮晒闊佬仲成身名牌,一年又去幾次旅行禁,已他們這樣的消費模式,何時才能save到錢買到樓?難道這樣子的人要很多辛辛苦苦窮一生之力先擁有一個物業的業主陪他們捱窮?
11. 憤怒 2011-07-09 19:03:37

現在飯民已成了廢青的代言人。

一個政黨淪落到如此折墮,真是可恥、可悲和可憐!

12. 笑 2011-07-09 19:09:14
又係笑料, 睇咗得啖笑
13. 沒什麼好笑 2011-07-09 21:02:31

香港早期 ,半山以上不許華人居住 ,政策傾斜英資公司 ,現在大家熟識的如太古、置地等 ,華人要出頭絕不容易 ,當中辛酸血淚現今八、九十後豈能感受 .

前人成功要刪除 ,現今無能要放大 .

小時候 ,住過木屋 ,徙置區 ,一個蘋果切了 ,兄弟姐妹還要猜拳看運數 ,眼見父親一年到晚無休息 ,自少明白到生活艱難 ,從來不敢怨天尤人 ,只知道一切都要努力換回來 .

真的 ,沒什麼好笑 .

14. DFG 2011-07-09 21:49:14
我都觉得好笑,不過不是笑作者,而是笑12那人,到你住老人院時就知道尿片原來是你擁有不起的
15. LI 2011-07-09 22:06:19

I would never take those properties investors as ELITE.

They have done nothing to improve the Human History. They contribute nothing to the social development.

Even the evil Capitalists in the old days had created working opportunities but those properties investors had done nothing.

 

16. Li 2011-07-09 22:12:16

As we are rooted in HK.

I dont know why we cannot lead a life here apart from involving into the property market?

17. YGJ 2011-07-09 22:12:57
Even the evil Capitalists in the old days had created working opportunities ,這就很足夠了,有份工就有飯食,有生命就有機會
18. 推車老漢 2011-07-09 22:13:17

當香港失去吸引力,港人離開,樓價才會下跌

好‧‧‧‧‧‧難! 一鷄死一雞鳴,移民回流,大陸人南來,必可填補了空檔。


19. HGF 2011-07-09 22:17:30
why we cannot lead a life here apart from involving into the property market?對政府的其望都是如此,不過是取代樓市,令大家可以有多個生存選擇,而不是得番一隻手都斬了佢.
20. Li 2011-07-09 22:24:21

As we are rooted here, it is not easy for us to leave HK as what those investors do.

 It is the crazy property price driving us out of HK.( It includes living cost and living environment.)   

21. Small Potato 2011-07-09 22:30:35
   I agree Mr. Man's opinion and all H.K. residents immigrant  to Canada will damage H.K. economic. Unfortunately, a small condo can cost 4.5 millions and the property price will raise in coming 6 months. A small potato like you and me can not afford a flat. Did we need cool down our properties price.

   H.K.'s economic is growing very slow but our real estate just like a rocket jump up to sky, when H.K. property market crash who will help us to develop H.K. community.
22. ZKBD 2011-07-09 22:38:57
前日报纸上的评论说,香港一无实业,二无科技;香港的优势就在法制和自由。如果没有法制和自由,真的是好多人都会走了,留下香港政府什么办?
23. Li 2011-07-09 22:41:01

It is sad that property is the only remain of HK economy and we have to keep it growing in a way to avoid the damage of HK.

Even more sad is the high property price is already damaging our livings and the development of other industries apart from estate developers, agents, investors and mortageg firms.  

24. TYTR 2011-07-09 22:48:59

如果沒有"法制和自由"的香港,吸引力一定唔夠擁有明確目標的中國政府好,

25. 有智慧及美貌的公主 2011-07-09 22:55:28

講得好~~

26. OIVGH 2011-07-09 23:19:40

我是70後-尾,我對於中國政府的讚尚,主要是小平主席的2句說話,"不論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不論是好人壞人能夠令到13憶人溫飽的都是好貓)","先令小部份人富起來,再副射出去,我要中國元海城市都變成當年的香港".中國做到了,現在胡溫領導題出"維穩,十二五"我相信中國人那種能忍人所不能,他們都有能力做到.

 

27. 向泛民說不 2011-07-09 23:52:43

鄧小平的做法,是將計劃經濟改成市場經濟。

泛民提倡卻相反,將市場經濟改變成計劃經濟。

28. JHKH 2011-07-10 00:05:26
所以小平主席未必是好人,他只是為十三憶人溫飽,不擇手段的一個人
29. GFGH 2011-07-10 00:34:15
根據政府統計數字2010年勞動人口3677千人-公營租住房居747千人-私人永久性房居1452千人-資助出售單位392千人=1086千人.其望唔洗負資產的人數:唔介意人地負產的人數:唔會輕易放棄政府褔利人數.1844:1086:747,你係政府你會選擇幫邊個?
30. IJOKK 2011-07-10 00:49:43
747千人如果對私人樓有趣,姐係他們有錢,應該脫離政府公屋,所以只要大家都出來投票就可
31. 地產搖搖欲墮 2011-07-10 01:20:17

《三國演義.第一○四回》
是夜孔明
令人扶出,仰觀北斗,遙指一星曰:「此吾之將星3>也。」眾視之:見其色昏暗,搖搖欲墜。孔明以劍指之,口中念咒。咒畢,急回帳時,不省人事。眾將正慌亂間,忽尚書李福又至;見孔明昏絕,口不能言,乃大哭曰:「我誤國家之大事也!」須臾,孔明復醒,開目遍視;見李福立於榻前,孔明曰:「吾已知公復來之意。」福謝曰:「福奉天子命,問丞相百年後,誰可任大事者。適因匆遽,失於諮請,故復來耳。」孔明曰:「吾死之後,可任大事者:蔣公琰其宜也。」福曰:「公琰之後,誰可繼之?」孔明曰:「費文偉可繼之。」福又問:「文偉之後,誰當繼者?」孔明不答。眾將近前視之,已薨矣。時建興十二年秋八月二十三日也:壽五十四歲。

古有諸葛孔明, 今有文亮博士, 可惜蜀中無大將.誰人救地產?

32. 置之死地而後生 2011-07-10 03:51:08

即使有这一天也是有能力富有之人離開,剩下的是貧困戶,那麼香港真正從零開始回復70年代初期,人民刻苦奮鬥經營,努力上進者儲備彈藥買樓房商廈,說不定又一个傳說中的李嘉誠誔生,好不好?

20年后可能真有这么一天,到時讓那些80后90后2000后來扛担社会責任吧!那些自殺50后,殘疾60后和破產70后就由他們來撫養啦~~

33. 正統香港人 2011-07-10 06:51:35
大陸仔扮咩?地道香港人!
60年代 d樓唔係賣
香港應該獨立
根本唔應該有d大陸狗影響型態!
34. XX 博士 2011-07-10 08:35:33
XX一篇!港人離開,大陸太子黨數千萬人,即刻替補啦!XX!
35. 身在北京的香港人 2011-07-10 09:58:25

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北京八年,我看见有钱的国内人去美加、香港生孩子。

生意人用什么方法把钱带到境外?去香港买房吧。吧房卖掉再把钱运到外国。

国内很自由,只要你有钱。

36. h 2011-07-10 10:53:08

 废话.

       当楼价到达影响社会稳定时.看你有钱何用

37. h 2011-07-10 10:53:10

 废话.

       当楼价到达影响社会稳定时.看你有钱何用

38. Devil 2011-07-10 11:34:35
Glad to see Doomsday.  b'cos no more these XX problems created by humans on Earth.  Boring.....
39. 宇富星 2011-07-10 11:39:53

不知所為文章, 湯生應該係有樓人士, 踩買唔起平價樓人, 踩申請唔到公屋人士,  踩泛民, 特首, 行政會議成員, 功能組別自動當選議員從政都是最差政客, 霍震霆次次自動當選功能議員, 缺值會議最高議員, 為香港小市民做過甚麼 ? 

政府無長遠眼光解決長遠經濟房屋及就業政策, 無長遠眼光解決貧富大差距, 經濟轉營, 台灣, 星加波肯投資高科技產業, 香港有成萬億儲備唔搞高科技工業, 唔搞小班教學, 唔搞資助副學士學位, 唔搞老人退休保障計劃, 以前香港轉口港是世界之冠, 國內興建港口多, 香港轉口貿易下降.

香港只靠金融地產, 政府 十年前容訐地產起縮水樓, 比地產商,賺到盡, 商場租金, 樓價全球之冠, 泛民, 全港小市民要求復建居屋聽唔到, 政府只聽地產商話 "唔讚成起居屋 " , 就唔起, 國內官員講一句說話, 政府先開始考慮起居屋, 起居屋要 7 年先起好 ? X !X ! X !

香港小市民無錢移民離開香港, 等大部香港小市民訓街死晒就等如離開香港, 中產人士都有能力移民離開香港, 離開香港人班人由國內班有錢人來香港補上,炒 樓. 

 

 

40. 向泛民說不 2011-07-10 12:37:06

樓上, 97年前,香港經濟轉型,工業北移,由於殖民地政府已經到了最後限期,所有就讓泡沫繼續膨脹,結果是實體經濟的空洞。最後只有地產和金融業。董建華時期,政府的確想改變高地價政策,經濟轉型,搞高科技工業產業。問題是推低了地產,香港人承受不了負資產的陣痛。不要忘記,當時董建華被飯民的狂插,最後黯然下台。

到了曾特首上台,他只是重新回到了97年之前的港英的政策,高地價政策,在高地價政策下,除了金融業和地產之外,其他產業肯定也壓制。

事實上當年董建華被飯民狂插的很多政策,已經開始發揮作用,

1.Disney  開始有錢賺。

2.中藥港--香港的健康食物,這幾年發展的非常不錯。

一個產業的發展,往往需要10幾年投資,問題是在飯民哪批為選票的渣滓壓制下,很多長遠的政策根本不能推出。你說發展高科技,他第二天就要看到成果。如果沒有成果,他們就會狂插你。飯民那些渣滓往往將負面的影響無限放大。

41. jeffrey boon 2011-07-10 12:51:21

我想看事物不能只看局部的现象。香港的金融体系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香港称谓世界金融中心,但我却认为言过其实。最基本的保障小市民存款的基本要求都做不到。(我指的是现金抗通膨的这一块)。好像鼓励存户购买外汇金融附加产品,又附加不公平条约,本钱市民出,赢钱的是银行,输钱时算客户的。(这是那门的道理,经济管理局的人死掉了,还是瞎眼啦,看不到))

变相的说,您有现金存款在香港,若干年后就会被贬值,(现代金融打枪机制)。市民不是人人会做买卖。

可以说这样的宏观策略就是打枪小市民的钱,给予资本家赚大钱的空间与机会。房屋政策与这那屋关系。

42. 向泛民說不 2011-07-10 12:52:17

老人退休保障計劃是一種騙局。你聽聽飯民的理由。現在年輕人不肯養父母,所有社會就有這種義務。用另一句話,來說我不想養我父母,所有你就要幫我養,如果你不肯,就是有問題,你說這樣合理嗎?

老人退休保障計劃根本違背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人的男人,他一生出來就有一種的責任,就是將自己的家族不斷的擴大,到他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可以留下更多的財富給自己的子孫。老人退休保障計劃的操作很簡單,就是人老了就讓社會養,到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會留下。這種計劃完全違背中國傳統,中國人會留下財富讓子孫去發展,但是老人退休保障最終是老人用光年輕人的財富。老人退休計劃,肯定會在民粹的壓力下,不斷的擴展,最終社會破產,最近希臘就是一個例子。還有日本,老人去跑溫泉,年輕人就做到死。也接近破產邊緣。

老人退休計劃肯定是毒藥。比鴉片更毒的毒藥。飯民不可能不知道,但是為了選票,仍然到處行騙。

43. jbmjn 2011-07-10 13:15:01
老人退休保障計劃,這對我有好處,但我知道問題只會越來越差,所以我反對,如果年青人,想交老人退休保障稅,就投泛民吧,今天泛民的口號不會即時就把香港推林,但十年後,你們好自為之
44. JLKJ 2011-07-10 13:19:19
國內越來越好,內地人有必要離鄉嗎?一班狗係度叫
45. GHJKGH 2011-07-10 13:22:59
回置之死地而後生:就算70後以上的都死晒,香港還是靠地產養人,你驚你的工業可以和內地競爭嗎
46. 向泛民說不 2011-07-10 13:25:08
講真,如果實行退休保障計劃,對我都有好處,但是80後/90後,可不可以享受到,真的不知道啦。
47. 一粒沙 2011-07-10 13:27:22

現在的樓價是市場機制形成的,
一定會有人供得起或者供不起。
如果自身的收入根本不能達到買樓宇的能力,
就應該好好計劃如何賺更加多的錢。
抱怨是沒有用的。

政府最應該做的,是壓制炒風。
樓的其中用途,是用作居住。

加上就算香港沒有吸引力,
都可以有其他因數另樓價高漲。

48. KJKL 2011-07-10 13:29:58
回宇富星:香港就係禁嫁拉,已經比中國廢左中臂(工業),再比泛民廢埋剩下那只,米唔食羅,你們都不想生存,不如你們早些死好,給想生存的人一個權利吧.
49. jeffrey boon 2011-07-10 13:48:12

补充。现在的香港政府是政策白痴,没能力再优势上强化香港。在宏观上开倒车。剩下的生存伎俩就只是土地政策。(房屋攸关民生,不可轻易点档),富人成为决策人,哪会了解小市民的死活。选民呀,醒醒啦。(外侨浅见)

50. 向泛民說不 2011-07-10 13:54:01
政府要強勢,唯一可能就是推飯民下台。
51. 但願香港好,大家不用做。 2011-07-10 14:31:26

湯博士文章中的最後四段,只是一種假設,實際不可能發生,所以樓價不會跌到人人負擔得起,除非香港經濟玩完。

作為一個開放形的國際都市,樓價反映了經濟繁榮,香港樓價自香港工業起飛,一直扶搖直上(當然中間也有調整,整體直線向上),至97年金融風暴,正式結束了一個長達幾十年的通脹週期,樓價亦破紀錄的跌了五、六年,沙士後,經濟谷底反彈,至今,是否開始第二個通脹週期不得而知,但自小,從來沒有聽過樓價好平,人人都能買樓。

現在很多人恐共、抗共、排共,但香港搞社會運動的人,所提倡的就是當年共產黨的主義,均富、人人有屋住、保退休、打倒地主、打倒知識份子等等,結果如何?大家心裡有數。

英國政府管香港只當香港是工廠,從來無民主,施政不用咨詢,立法會只不過是虛有其表的橡皮圖章。

回歸後,講自由、說民主、反政府、衝擊立法會,這以前想也別想,結果又如何?發展拖慢了,主要施政不停爭拗、抗爭、內耗,競爭力越來越弱,不久將來,香港將會被內地城市一一超越。

政客說解決的方法,靈丹妙藥,就是普選。

我不敢說,我沒有這種智慧,但願普選後人人平等,做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人人有屋住,個個住豪宅,開靚車,無地產霸權,四十退休食長糧,安享晚年,天下太平。

我願意。

誰可保證?我投一票!

52. good 2011-07-10 15:09:19

有幾多人會記得..................樓價因供應太多,個個狂喊的情況,香港現在是輸打勝要的政治生態,很多人討懕共產黨,但又像要共產.

邊個夠大聲,邉勝......................最好全部都係不勞而獲!

我都係無錢階級,但出生於香港的貧困年代,只知要什麼都需靠自已,從未覺得是他人所欠,現在的風氣真有點奇怪!

53. 人 2011-07-10 15:15:11

好明白筆者和他那年代的人, 經歷「香港故事」的奮鬥後, 取得「成功」並成為地產市道的既得利益者; 亦不排取少數人士太倚賴政府的幫助.

只是, 角度取決於, 衣食住行, 特別住屋, 是市民基本的生存權利還是賺錢和累積財富的工具.

為何星加坡和許多城市, 可以有大量政府津貼的廉租屋, 至少, 房屋佔基本生活開支的比例並非如此的高.

為何香港如此多市民住在以前的籠屋, 現在的'擋'房, 文中指出六七十年代的市民也是如此長大然後默默奮鬥成功, 為何現在的人不能? 會不會以前也是不應該如此的呢? 否則港英政府不會建公屋. 以前無廉署警察也是如此貪污的, 但那就是正確的嗎. 以前香港那麼多製造業, 又處於經濟迅速增長的時期, 不同學歷既人士都可以找到工和機會. 現在情況又是不是一樣?

就算政府下招是錯, 也是下錯藥. 你作為內行人, 更有能力作出正面的建議, 讓政府如何不會影響現時上了車的業主又能令市民安居樂業.

最後分享這段好「搞笑」既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f08vWTkKA&feature=player_embedded

54. 簡單 2011-07-10 15:55:32
我份人要求好簡單,因為我都係幾經辛苦禁剛剛買作層樓來供,唔其望個樓價大升,但唔好跌就得了,唔好比我作負資產我已經好滿足了!
55. 回應54『人』 2011-07-10 16:58:30

不要錯覺,其實這幾年星加坡樓價升幅與香港不遑多讓,一樣有內地客狂購星加坡樓,一樣面對同樣的問題。

香港製造業淪為夕陽工業之前,港人不會計較,只求有工開,為生活也會拚命幹,累積經驗,騎牛搵馬打出頭;現在年青一代很多不願捱,吃不得苦,這裡幹幾天,那裡幹一個月,心頭高,寧Hea不願做,這些風氣心態不改變,政府可以幫什麼?

待救不如自救。

56. gui 2011-07-10 19:48:23
回應54『人』:年代真的不同,80年代香港人逆來順受,到現在香港人小小事都忍耐唔好,要知道香港gdp正在下降,只是地產市場,令到下降的痛苦減輕,我相信政府打壓樓市,只會令真實GPD抬頭,其實香港人應該是不只沒樓住,甚至連叉燒都食唔起的
57. gui 2011-07-10 20:20:55

話晒宜家都是打緊杖,(經濟戰),忍唔住米輸羅,輸左米好希臘禁.

58. 丨二三 2011-07-10 21:15:40
很認同
59. 小市民 2011-07-10 22:40:21
我地小業主發起,8一1遊行,反對起居屋,反對泛民搞垮香港。
60. 奇正 2011-07-10 22:49:00
政黨、議員為求爭取他們的選票,只有部份學是幫政黨,分學者佔領道德高地、部份也是實事求是學者,相信政客的目的是要政府做錯事,他們才有存在價值,若政府有料,實質影響不大。反而香港政府卻借社會反對聲音扮無能而左搖右擺,令我們很不安,買樓自住和投資風險較以往高了很多,出現失控而大幅下跌並不出奇。
61. 回應第 80個的意見 2011-07-10 23:09:44
好(回應第80)
62. 木虱 2011-07-10 23:12:15
港人沒能力買香港樓,去蘇丹買,香港樓貴就系香港的價值
63. 有樓自住 2011-07-10 23:41:17
和應!
60. 小市民: 我地小業主發起,8一1遊行,反對起居屋,反對泛民搞垮香港。
64. JKGBHJ 2011-07-10 23:48:01
集合時間地點聯絡方法,我都想去,不過搞禁大形的集會好多野要注意,如向政府申請,如果唔係最多好似長毛抬官財,4,5個人就得
65. 向泛民說不 2011-07-11 00:18:24

其實只要集合起中產票源。飯民在下一次的選舉,基本上就會無運行。講真香港中產一直比飯民的“民主”這兩個字所蒙蔽。但是中產卻不知道,原來好多中產還不知道真正的是飯民,不斷的以犧牲中產利益來換取選票。而最終,就是可以一人一票,中產也會下流化。

建制派雖然不比民主你,但是最少他們不會明目張膽的犧牲中產,他們高蛇宴,也是用自己的錢。得益的也是公公婆婆。

目前政府的主流思想還是大市場,小政府。這種概念對中產是最有利的。

66. 不要在八一 2011-07-11 00:20:57
要遊行不要在八一 ,那是中共的建軍節 ,免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或借題發揮的藉口 .
67. 湯博士講得好 2011-07-11 00:29:20

湯博士講得好

感謝你說出了香港的真理。

希望你多些發表類似文章。

泛民助長廢青!

68. 小市民 2011-07-11 00:46:22
唔想一家人,辛苦幾十年的成果俾班泛民同有私心的政客羅走,8一1就上街
69. FGHFD 2011-07-11 01:06:35
冇政黨和我地fight,游行都不太有用,加上遊行複雜和政治,第一部我們要控制政黨,集中選票在一個幫我們業主的政黨身上,然後才是最好的,大家有沒有好的政黨,提出他們的政黨剛要來給大家考慮
70. FGHFD 2011-07-11 01:13:05

不用拉票,只要說自已為什麼喜歡那政黨就好了

71. 向泛民說不 2011-07-11 01:14:46

暫時還沒有哪個政黨會幫助中產啦。

但是沒有哪個政黨比飯民更卑鄙,披著民主的外衣,犧牲中產的狗的渣滓。

只有踢飯民,中產才得益。

72. HGH 2011-07-11 01:19:39
在網上不宜點名,用X什麼來表達,慢慢找吧,只要不投票給泛民,就有政黨留意我們
73. 星斗市民 2011-07-11 01:23:40

看到上面有人話泛民可恥可悲云云...感到有點奇怪...一直以來富人與窮人都是玩著零和遊戲呢,窮人不過是以政黨力量作為工具去爭取最大利益,與企業千方百計將利益最大化一樣道理。這不存在甚麼道義不道義呀...人家又不是要了你的命,對嗎?

有樓人士痛恨泛民根本是無補於事,真正方法是減少窮人的數量。談香港精神根本是沒意思的,香港每天有百多名新移民來港,整個社會的價值已經發生了變化。

 

74. gjhj 2011-07-11 02:30:18
要樓價跌低過30%,要風暴再來臨,不是要人命嗎?這種事連居屋業主,裝修工人都會感覺到痛
75. GJH 2011-07-11 02:34:35
不要說笑了,180萬人都會痛,我打80萬人冇禁痛,都有100萬張選票,我們不投票,死了都是給人說我們炒樓抵死,但現在沒炒家了,還比人屈
76. 星斗市民 2011-07-11 02:46:50
為甚麼要香港人繼續抱殘守勢,堅持那些過了時的價值觀? 時代已經變了。 香港現在需要的是經濟轉型,我們一生追求的不應該是磚頭啊。 看看Joe Studwell所寫的asian godfathers吧,你會發現香港的經濟模式活像古代的封建領主土地所有制,香港人與農奴沒兩樣。
77. 大部份香港市民 2011-07-11 06:53:08

我十分不認同湯生所講反對樓價太貴是小數市民,你不如話你代表小數地產霸權發表謬論.請你客觀D分析.

78. 更大部份香港市民 2011-07-11 08:19:45

湯生所講正確, 當我30年前第一次來香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廁所清潔. 每天努力工作,現在有四個單位在手. 時下香港青少年實在是恥辱, 不想努力工作,只是想要房子.

79. 外太空人 2011-07-11 09:11:40

做媒垃圾文章, 湯生將全部將反對佢意見全部刪除., 留番做媒人留言 

 

80. 金不換 2011-07-11 09:21:56
樓價跌少少都好既,有樓者換大屋、冇樓者可上車!
81. Dr. Tong is rich enough to BS 2011-07-11 09:40:31

Dr. Tong

Do u have property or I should ask how much u earn every month?

Then pls don't BS!

82. 王先生 2011-07-11 10:12:08

有好多人話樓價,以他們嘅收入來講係天價,咁我哋來睇下市建局两個月前,以每呎9,785元實用嚟收購馬頭圍道舊樓代表什麼?1)市建局肯定虧本但他們做左指標;2)手持上述地區物業嘅小業主肯定唔會平賣,他們下次會以瓏X嘅尺價為收購目標;3)收到9仟幾銀嘢業主會Full pay嚟入翻附近嘅物業,做成真正嘅支持價。以市民收入作準則係計唔倒點解市區樓係咁賣,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83. yedda 2011-07-11 10:24:15

非常讚同湯博士的見解, 道出了時下的弊端.

一班政棍他們沒經歷過97金融風暴嗎? 沒經歷過沙士風暴嗎? 他們只要不是腦殘; 就應該瀝瀝在目, 那個時候有多少人勇於買樓? 董建華是怎樣下台的? 八萬五! 今天回頭看看又是否要為他平反呢? 一部份港人是自私及擅忘的, 這些政棍才有機會利用他們, 脅所謂民意以令政府帶香港走向自毁的道路.望港人覺醒!

84. yedda 2011-07-11 10:24:27

非常讚同湯博士的見解, 道出了時下的弊端.

一班政棍他們沒經歷過97金融風暴嗎? 沒經歷過沙士風暴嗎? 他們只要不是腦殘; 就應該瀝瀝在目, 那個時候有多少人勇於買樓? 董建華是怎樣下台的? 八萬五! 今天回頭看看又是否要為他平反呢? 一部份港人是自私及擅忘的, 這些政棍才有機會利用他們, 脅所謂民意以令政府帶香港走向自毁的道路.望港人覺醒!

85. 小文 2011-07-11 10:41:33
本來,發「勞騷」是個人的自由,但偏偏社會上有政黨、議員、學者為求爭取他們的選票,而幫他們說話。不但如此,更加強迫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滅絕炒家。
說得好!自由社會與共產是該有區別,政府應該聽聽真正港人的聲音
86. 香港政局 2011-07-11 10:48:59

回應71 : 暫時還沒有哪個政黨會幫助中產啦。

i) 300住公屋, 鐵票

ii) 4至50萬咬綜援, 鐵票

iii) 中產,朝7晚9,有時間去進修,件同家人,香港政治,好鬼幼稚!!!

其實班乞票政棍同特區政治一樣,取易不取難.

5,6萬人上街,老作到22萬,加上香港特式傳媒,咪更加容易老作下去.

 

 

87.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7-11 11:01:32

港人離開, 未必樓價會下跌. 

近30年來, 香港經歷了兩次較大的移民潮, 一次是中英談判移交主權, 一次是民運之後. 兩次移民潮期間, 樓市確有不振, 但沒過多久, 便回復上升動力, 更再創新高.

回歸後, 眼見香港社會穩定, 經濟繁榮, 不少移民回流. 有研究指, 加拿大有近200萬公民長住海外, 佔人口總數8.8%. 其中香港移民回流佔總數24%, 有30萬人之眾. 不少人回港後驚覺當年賤賣物業所得, 根本不足以再買回相當面積的單位.

毛澤東在 "浪淘沙.北戴河" 的下闕寫道: 往事越千年, 魏武揮鞭, 東臨碣石有遺篇. 蕭瑟秋風今又是, 換了人間.

將之改頭換面, 又與香港樓市扯上干係: 往事只數年, 不須揚鞭, 西行北美譜新篇. 湧起洪波今又是, 換了空間.

與此詞有關聯的, 是曹操的觀滄海: "東臨碣石, 以觀滄海, ... 秋風蕭瑟, 洪波湧起. ..."

88. 無殼的香港男人 2011-07-11 11:05:51

無殼的香港男人

 

閣下這個見解很有意思 "港人離開,樓價才會下跌", 但已經過時了.
樓價上升或下跌, 都是人為, 請先不要只說政府是老虎. 政府只不過是平衡的橋樑。政府無禁止過人們置業,只不過是希望市場平衡,不單只樓市,其他方面如是,任何國家都會這樣做。
再講當你有第一層樓自住, 便會再想方法再買第二層, 第三層, 第四層........用來投資收租如是.這是人之常情. 也是香港人一路以來的思想和做法。
但是目前樓市不單只有提供港人的需要,還提供了國內人的投資渠道.他們的強大的購買力, 信你和貴行業都好清楚了....所以如果香港完全沒有香港人, 其實都已經不重要,因為現在有國內同胞幫到香港和你們保持生意額.就算老虎如何猛, 都奈你哋唔何...。請放心相信政府的操施不會影響到你們,因為你們後台有十幾億同胞。絕不用怕!!


我們這羣香港人正所謂死剩把口, 唯有出嚟嘈吓你們班投資家, 地產商和代理,

希望將樓市上升程度慢返一些吧了。

無殼的香港男人

 

閣下這個見解很有意思 "港人離開,樓價才會下跌", 但已經過時了.
樓價上升或下跌, 都是人為, 請先不要只說政府是老虎. 政府只不過是平衡的橋樑。政府無禁止過人們置業,只不過是希望市場平衡,不單只樓市,其他方面如是,任何國家都會這樣做。
再講當你有第一層樓自住, 便會再想方法再買第二層, 第三層, 第四層........用來投資收租如是.這是人之常情. 也是香港人一路以來的思想和做法。
但是目前樓市不單只有提供港人的需要,還提供了國內人的投資渠道.他們的強大的購買力, 信你和貴行業都好清楚了....所以如果香港完全沒有香港人, 其實都已經不重要,因為現在有國內同胞幫到香港和你們保持生意額.就算老虎如何猛, 都奈你哋唔何...。請放心相信政府的操施不會影響到你們,因為你們後台有十幾億同胞。絕不用怕!!


我們這羣香港人正所謂死剩把口, 唯有出嚟嘈吓你們班投資家, 地產商和代理,

希望將樓市上升程度慢返一些吧了。

89. 向泛民說不 2011-07-11 12:22:41

樓上,香港有一半人住在公屋裡,香港有哪些真的會無殼。

你肯定話還有很多人住棺材房這些問題,但是這是因為公屋錯配問題,好多住公屋的請賓妹,開benz。這是社會主義的錯配問題。解決公屋錯配問題,肯定可以解決這些棺材房。

 

90. COW 2011-07-11 13:05:24

如有那一个政党看到这文章,想为我们这一班所谓中产人士出一点声音,请給意见我们,我只是想社会听一下我们的诉求。我只是一个拥有一个自住单位的所谓中产人士,除了住,在衣吃行方面,可能比不上一般的年轻人,我只是拥有一个自住单位,难道是错吗?

91. 乞票之道 2011-07-11 13:10:21

好多住公屋的請賓妹,開benz。這是社會主義的錯配問題。解決公屋錯配問題,肯定可以解決這些棺材房。

香港班靠乞選票吃飯的政棍,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令得罪政府,莫得罪選民!!!!!!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選票! 

 

 

92. 香港前途 2011-07-11 16:31:29
香港有政棍  香港冇運行.
93. 上文部分觀點欠說服力 2011-07-11 19:22:49

回應段4:
~ 要"付出更多首期"、"付出更高昂利息"及"付出昂貴保險費"、是因樓價下跌的風險已上升,此舉對銀行存款之安全負責,所有抵押貸款都該按風險定價
~ 被"追收差額"及"物業分分鐘"被"收回"是市場對風險評估錯誤者之懲罰,一如持樓者獲利,合符市場經濟;面對此結果的用家值得同情,但反映的洽洽是其真的沒有足夠能力置業

公屋是一治標之法,但政府應按需求增加土地供應,樓價自會回到合理水平(土地本是人民的,增供應不是干預市場,限制供應反倒是)

94. Ricky 2011-07-11 20:59:06

真唔明點解要幫呢班人置業?

政府俾你12年免費教育,資助你讀完大學,你地剛剛踏出社會,交過幾多税,對社會有過咩貢獻?你地隨左打機、唱K、追iphone叻D之外仲有咩值得捱左半世去擁有自己物業的納稅人去幫你地置業?

你地仲大想頭到要市區大單位新樓、無會所唔諗....我.......吊

 

95. RYT 2011-07-11 21:25:25
真想問,是不是香港教育有問題
96. mahw 2011-07-12 12:47:32

當市民不喜歡這個政府,但又無能力影響政府決策,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便是離開這個城市,這個是他出生、成長的城市,相當悲情。

planning to move to guangchou or shanghai. friends moved there already. married and have family there. they all feel happier living there....

97. 向泛民說不 2011-07-12 13:29:27

根本政府教育真的有問題啦,搞乜通識,國民教育,只要將經濟課程取代現在的通識放到高中的必修課,飯民班垃圾就死得。

有經濟知識的人,肯定會看到飯民比條死路比香港人行。

98. Xianggangren 2011-07-12 13:54:38

係呀!香港教育出咗好大問題, 不過唔係學校, 係家庭教育有問題。好多細路而家都唔識尊重人, 因為由細到大都用工人! 老師講乜就聽唔到,有咩唔滿意就識得投訴! 畢業出黎唔想捱, 因為係屋企佢大晒! 樓價太貴買唔落手,就要靠老豆幫下手!

99. TRON 2011-07-12 14:15:49

回95樓 RYT:

我估計香港是家庭教育首先出了問題, 才做成很多公主/公子出來. 因為上半代的人很多都吃過一下苦頭, 不想下一代走同樣的路, 以為小孩要什麼就給什麼, 這就是對孩子好, 以為什麼都給最好的, 就是孩子的福氣. 但孩子大了, 什麼都習慣是最好的, 到時到候就有人給, 所以就以為父母給不了的, 政府就要給, 而幫助他們爭取的人比如泛民的就是好人, 因為都是不說理由的幫他們爭取, 孩子也樂於接受, 因為他們的父母也是這樣對他們, 就以為泛民是再生父母了.

所以從他們的角度, 他們是沒有錯的, 只是從來都不用經歷風險, 不用思考, 不用判斷, 不用努力就要IPHONE得IPHONE, 現在就想要屋就要有屋而已, 其實他們不知道, 人生總有高有低, 他們父母只是把苦壓後一點來, 泛民也笑裡藏刀的也送他們一程, 利用他們從未經過考驗的幼稚心態幫泛民出位. 所以最終要負責的, 其他就是孩子們的父母. 泛民只是幫凶, 是他們的繼父母.

100. RYT 2011-07-12 15:14:59

可悲的一群可憐虫

101. BBQ 2011-07-12 22:21:20
發水樓係人類史上最有創意的官商合謀詐騙之術,應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世人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