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3822    回應:4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T 2011-07-04 13:06:51
Excellent!
2. 辛苦工作人 2011-07-04 13:28:43

昨晚看新聞, 看到"自稱"低下收入的女士, 在幾位幫她家庭求福利的人陪同下, 哭說她女兒讀不起300多元的音樂課, 200多元的舞蹈課...頓時火都起, 外面一般的那類課程, 才幾十至一百多, 她女兒必定要去讀最貴的學店不可嗎? .....我工作那麼辛苦, 我的女兒才讀明愛60元的芭蕾舞課...看來我都是不工作找政府養好了.

好明顯, 這些都是粱家傑之流教出來的, 就好像要在地皇起居屋一樣...

3. 王先生 2011-07-04 14:02:57
非常認同2樓辛君,我個女今年5歲多,在王XX度學芭蕾舞2年多,我神早都知芭蕾舞係不能玩幾個月當燃燒時間心態去學嘅,如果你個女有興趣又肯吃苦去練習,一個月成千銀無得走雞,重未計去考試、睇表演及買影碟觀摩嘅費用,根本嗰個女仕到咁大個人都分唔清需要同想要的分別,人學你又要學,如果政府連咁都又理埋,真係有多多錢都唔夠!
4. 亞九 2011-07-04 14:12:49
「樓價將會跌9成」,好呀好呀!到時我上山頂霸番間豪宅,完我當年以為97英國佬撤走後之夢想!
5. Ben 2011-07-04 14:34:52
因為若樓價不跌,甚至上升,市民亦沒有悲觀情緒。真的如此嗎?
6. 70後 2011-07-04 14:35:37
致泛民, 叫政府干預樓市其實和政府推行遞補機制, 同樣損害香港核心價值....
7. 無奈 2011-07-04 14:39:48
湯生又一遍傑作,佩服。敢向權貴及惡勢力挑戰。不過要糾正一點,分行經理移民後許多是做waiter,表现较好者可晋升三厨,亦即是仅比洗菜好一點。2樓所說出的是鐵一般的事實,正是這些人不斷地在世人面前醜化香港人。還記得雞蛋仔阿伯事件,那些自稱民主人士曾大聲矢呼要為他謀更多福利。不過大家亦不必難過,若非有如此多的笑料我差點忘記了香港人可以這樣的醜陋。八十後在遊行後對着電視抱怨政府令到豪宅太貴,買不起。如此看來,幾萬人上街亦白費了,師出無名,或不義之師,我真的懷疑,人民會認同嗎。若然,則香港死了,要民主何用?假如那些人真的轉而投反對票,那也不要強人所難,因為從政不一定要為香港好。其本人亦只是為了個人利益而已。正是:世界上沒有永久的立場,只有永久的利益。別忘記,他們只是政客,司徒華死後,香港巳沒有政治家。
8. 70後 2011-07-04 14:45:43
政治最邋遢, 但邋遢嘅嘢都係要搵人做嘅係咪.....^^
9. 亞九 2011-07-04 14:58:08
就算他們同心合力唱衰香港,唱到香港非常之衰,他們預測「樓價將會跌9成」也不可能實現,除非他們進入大亞灣核電廠做工,故意做成核洩漏,香港人人鷄飛狗走咁就掂咯!
10. 向泛民說不 2011-07-04 15:06:07

民主從來都不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泛民班渣滓追求的民主,最終必定令香港人先自宮,後民主。

11. MCC 2011-07-04 15:54:49
未知道這位末日博士是誰?我未有在報張上看到有關報道。
12. 曾受害者 2011-07-04 16:33:16
末日博士是誰?相信是長期唱淡的人,他們唱淡的理據好似好有力,尤其寫得一手好文章、羅列一大堆似是而非數據的那些人,請在www.property.hk 新聞及文章搜尋欄打〔末日博士〕,你便猜到。
13. 曾受害者2 2011-07-04 16:45:38

to: 曾受害者,MCC

我估到其中一個, 佢十年如一日地唱淡, 間中有兩年的年初寫少許利好因素, 斗底仍是寫利淡因素, 唱淡本性永不改變。

14. 曾受害者 2011-07-04 17:00:56

to: 曾受害者2

「十年如一日地唱淡」我知你估邊個,不過在這個網仲在另一個,好少少「八年如一日地唱淡」。

to:網主
何某人也,為何近來不見了他的筆迹?
15. 匿名人 2011-07-04 18:32:23

要香港樓價大跌90%, 這個問題我以前都想過; 我相信現在市民不論是有物業, 還是無物業, 都曾經過金融風暴, 沙士, 金融海嘯 等; 現在香港人已經變得好聰明, 知道大跌後, 最終會升返, 要香港樓價大跌而不會上升的, 並不會是因政府房屋政策, 而係香港唔再適宜居住, 只有這個原因才會人人走之, 而這個原因發生機會又係微乎其微, 所以樓價不論什麼問題, 最終都會上升, 亦只會一次一次的破頂.

而現在就算復建居屋, 我個人相信都不會大跌, 要是只係因復建居屋而大跌, 我會立即掃貨, 因為建居屋數量, 我相信只會有限, 對樓市無什影響; 反而我有一個政策比復建居屋去調整樓價更有效, (限制第二套房按揭上限, 或不可做按揭) 反正都係投資的, 你有本事, 你就買; 我相信樓市應聲下調, 市場供應量會增多了, 而且行之有效.

16. 好句 2011-07-04 19:36:08
"世事如此,大家亦毋須介懷,只要依自己的能力置業便可"
17. 五毛黨奴才們 2011-07-04 20:21:19
要在地皇起居屋的,是白痴董XX和大白痴譚XXX, 那個年代想出來的
18. 正 2011-07-04 20:36:34

我中意... 你寸, 因為你有料!

19. 馬交文 2011-07-04 20:51:31
香港十級地震,死左500萬人,咁你班飯民寄生蟲賤人咪可以住上半山,一個人住幾千呎大屋等死囉。
20. 向泛民說不 2011-07-04 21:12:35
現在飯民渣滓一樣為選票要在地皇上起居屋。
21. Tommy 2011-07-04 23:20:06

As a property agent,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t is really hard to let property market going downward 90% even sars 03.

22. 路人 2011-07-05 06:01:30
那位博士是否希望天災人禍降臨香港....要跌9成的話相信只有地震,核災,戰爭,恐怖襲擊發生, 到時真的是末日了, 相信博士有人性的話亦不想看見吧
23. 網迷 2011-07-05 11:00:01

末日博士於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的確講過樓價平均跌幅恐怕不少於60%,但印象中他沒講過有機會下跌9成 湯博士對上述文章是否需要修改一下?

 

24. 小強 2011-07-06 06:47:17

回顧過往多次的股樓泡沫爆破, 從頂位大跌7成一點不意外, 9成似乎是真的說多了. 只是現在仍未到頂位罷了.

假設太古城現在的合理平均價是$6000/呎, 即泡沫頂位可以是$20000/呎. 到時看看會跌多少.

25. 哈利波特 2011-07-06 07:39:28
回復頂位不是2萬,應該係2億1呎
26. 火 2011-07-06 07:57:53
港零售增 28%超預期 ,零售暢旺,租金將大幅上升,未來幾年,商廈商舖必定跑贏豪宅,上半年中環商舖整體呎租約134元,按年升逾94%,跑贏大市。大陸資金在豪宅供應短缺買無可買下,新資金將轉投商廈商舖,預期未來兩年,商廈商舖投資刺熱,價格將會大幅急升,部份升幅更以倍計。
27. Peimak 2011-07-06 13:20:34
支持於地皇區起居屋,一過限售期立即補地價出售,好過中六合彩呀!

這便是想上車一族的渴求------------有錢搵
28. Ricky 2011-07-06 21:20:33

事實係有班淡友(真正炒家)2、3年前沽左貨入唔番所以出口術,

睇錯市就扮正義,想唱淡入平貨就真,可僯一班無知80後上晒當,

做佢地嘅搖錢樹仲十下、十下......

29. 需求遠遠大於供應 2011-07-07 08:49:16
香港樓價由大陸人撐起,13億人口當中,只要有1%富起來,便有1300萬人,只要有一半來港置業,便有達650萬單位需求,何況唔止1%富起來呢!這還未計部份豪客係買幾間作投資。

就 算有充足土地供應(唔可能),根本全港市民一齊做擔泥扎鐵都唔能夠滿足大陸13億人的市場需求,他們目的都係要將錢搬離大陸(因為個個都驚共產黨),搬到 香港就最方便,所以買樓就最好,起碼來到香港可以不用住酒店訂房咁麻煩。睇睇成交,有唔少大陸豪客係買多過一間,有些係買十數間作長線收租,香港地地產才 是最有錢途。香港豪宅供應短缺,根本就可以肯定起豪宅係賺硬,發展商自然全部樓盤都會豪宅化,唔憂賣,幾萬蚊呎都係濕濕碎。

大陸豪客好多都係full pay,根本就唔需借貸,始終供應都冇可能滿足13億人市場的強大需求,所以消化完這些政策後,樓價又會大幅上升。商廈商舖供應更為短缺,受自由行帶動,零售暢旺,
商廈商舖租金約滿後將瘋狂上升,價格升幅將以倍計。
30. 需求vs供應 2011-07-07 09:42:55
回29樓: 富起來就一定全部想買香港樓?咩邏輯?咁美國70%既人富起來(即係超過2億人),係咪全部一齊買紐約樓?你真係覺得全中國只得一個發達城市?論發展機會、創意、經濟潛力、空間、甚至綠化等,中國好多城市比香港優秀,發展機會高加上生活指數較低,好多你所講既大陸富戶根本唔會考慮來香港。當然,香港係有佢吸引之處,但事實就係上年內地人買香港樓都唔超過總成交10%...

講多個數據你聽:現在香港樓宇空置數目達21萬間,什麼需求遠遠大於供應根本就係Bull Shit! 同香港政府自小灌輸我地香港地少人多既假像一樣:香港有75%土地仍未發展,除40%郊野公園外仍有35%,即係仲有多於已發展地區既一倍土地!夠香港發展多50年,到時一國兩制都早已完結...
31. 事實 2011-07-07 10:02:51
內地豪客佔逾半力撐下,以貴絕同區姿態登場的新地大角嘴瓏璽,於過去三天長假期賣出約60伙,佔期內一手成交八成七,銷情一枝獨秀
32. 天天 2011-07-07 10:29:20
"現在香港樓宇空置數目達21萬間" 數據從何而來 ? "仍有35%土地仍未發展" !! 你問下D所謂環保人士先啦 ! 高又唔得, 填又唔得, 拆又唔得,搬又唔得, ..
33. 老吹 2011-07-07 10:50:10
"現在香港樓宇空置數目達21萬間" 係老吹而來。根本香港就係冇乜地,煲呔和高官們已親自多次表明,所以在需求遠遠大於供應之下,樓價根本只有上升一途,借到錢買樓就真係賺硬!
34. 天天 2011-07-07 11:17:46
每平方公里有六千八百多人都唔算"地少人多" ? 已經是全世界前幾名, 美國每平方公里得幾百人咋 !!
35. 天天 2011-07-07 11:21:32
每平方公里有六千八百多人都唔算"地少人多" ? 已經是全世界前幾名, 美國每平方公里得幾百人咋 !! 唔好比的政棍"灌輸"的錯誤數椐誤導啦!!
36. 需供 2011-07-07 15:29:00
問題就係澳門(19000/km2)與星加波(7000/km2)人口密度都高過香港,樓價卻遠低過香港,而且香港未發展既地方仲有好多。美國每平方公里得幾百人... 你用國家黎同發達城市比?原來人可以咁冇邏輯,我建議你搵紐約、倫敦d數據再比較,唔該!

另外,"樓價根本只有上升一途"依句真係... 如果信你,咁仲有人賣樓既?睇黎你都係地產代理,你吹到咁,如果人人信你冇人賣樓你都冇乜好處...
37.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7-08 11:51:54
7月4日明報的MONEY MONDAY, 有對王震宇的訪問錄, 王震宇是繼我之後, 計算中原指數可見120和170的專業投資者.

於租金回報, 他認為 “目前香港樓市整體租金回報率3.5厘, 按息只有1厘多, 兩者相減後仍有很大的安全系數. 若果假設租金每年升一成, 兩年後租金回報會有4.2厘, 這樣升幅足以抵消聯儲局加息2-3次. ”

關於按揭成數, 他 “希望政府能長期維持現在按揭五六成的政策, 不要在市跌時又放鬆. 只有減低買樓的槓桿, 才能減少短炒, 令樓價的波幅真的與經濟增長看齊. ”

這些都我之前的看法很相似: 租金先升, 加息隨後; 收緊按揭, 招數 “靠譜” .

王震宇還有這樣的感慨: “現在市場上充斥很多短視的評論, 懂得以結構性分析的人不多, 亦少有舉出實際理據支持”.

事實如此, 有時看到一些淡友專家和經濟分析師的所謂分析預測, 慘不忍睹, 忍不住憑欄長嘯. 他們的理據不少, 但從來都是先入為主, 傾向理據當中利淡的因素. 忽視利好的方面, 而利好的方面又恰恰是影響樓市方向的主要原因, 結果樓市就在 "泡沫" 論, "夕陽" 論, "強弩之末" 論中不斷上升. 舉個最近的簡單例子, 對於額外印花稅, 他們只看到加重了交易成本, 打擊炒家, 卻沒有看到同時也令業主惜售, 二手市場物業供應大減. 樓價因而繼續上升.

不知那些淡王有無按自己的看法去作市場操作, 如有, 真為他們擔心. 畢竟, 財富轉移的故事, 天天在我們身邊發生, 每十年八年更會有一次財富大轉移.
38. 「末日博士」尅星 2011-08-16 00:44:53

(太陽報)報導,「末日博士」唱淡港樓

交銀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直言,上次樓市高峰期在九七年 , 現時樓市符合見頂的周期, 他指出, 現時單位的數量比較用家多出超過二十萬個, 反映出供過於求 。

香港的經濟已經進入逆轉周期,股市由去年底已見頂回落,相信恒指會跌穿19,000點,失業率亦因為環球經濟轉差而見底上升,預期明年底會升到5%至10%,令本港樓價下跌。

39. MCC 2011-08-16 09:22:17
有沒有網友能告訴我這所謂二十萬個多出的單位是哪裡來的資料?多出沒有用家的單位即是空置的意思。香港的私人住宅單位超過一百萬。廿萬代表約20%。哪裡說香港住宅空置率有20%?
40. 記住羅家聰 2011-08-16 10:04:45

(東方) 2011年8月14日
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表示,目前私人樓宇存量約140萬伙,空置率約4%,即空置單位約5.6萬個,連同5萬個在建單位,加起來仍難有20萬伙的剩餘供應,且樓宇除了居住,也有投資需求,供過於求之說難以成立。他估計,若未來兩年本港仍維持低息,就算經濟較差,樓價仍難以大跌。

41. MCC 2011-08-16 10:06:18
http://www.rvd.gov.hk/en/doc/hkpr11/02.pdf

此爲差响物業估價處於今年四月發表的報告。於2010年底,住宅空置率為4.7%. 由於今年的香港經濟沒有變壞,失業率也沒有大幅上升,物業落成量也沒有一下子上升,估計今年的空置率會與去年相約。
42. 繼續供不應求 2011-08-16 10:38:06
空置數據冇意思,因為有好多人買樓當買件玩具,得閒住下,又有些人買來等升值,但怕麻煩不出租,所以真正能在市場流轉的空置單位其實數目甚少,供不應求係事實,樓價絕對有強大需求支持,特別係大陸人購買力愈來愈強,因聯匯關系,香港樓被不斷打折,大陸人購買意慾就愈來愈高,人數愈來愈多,對好多「財來自有方」的大陸人來講,錢放香港較放大陸更安心。
43. 湯美 2011-08-17 23:49:42

湯生,

你說得對,俾末日博士講中的話,相信他的銀行要撤退而且他都無得撈,

香港都唔係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