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7805    回應:0

蘇彝士運河的收費方法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有老友話真係唔明白,的士行業要求加價,起錶由5元開始,以後每跳加兩毫,認真濕濕碎,估計一定會通過,因為現時不少人叫Uber,車費多的士一至兩倍以上,他平時坐Uber返工,大約200元,如果坐的士,錶價只是80元,換句話說,Uber搶了不少的士優質客戶,的士應該要求政府取締Uber,而非加5元咁小兒科。

  我問老友,如果返工時有一架的士只收150元,佢會唔會坐,老友話一定坐,因為坐Uber 要200元,除笨有精,我話這就是的士行業唔要求政府取締Uber的原因,不但有利的士提高收費,而且令俾錢的人非常開心,這叫做蘇彝士運河的收費方法。

  近日由於以色列狂炸加沙地帶哈馬斯,同樣是穆斯林的也門胡塞武裝組織封鎖蘇彝士運河,一般人以為當商船如果要繞經好望角,油費將會用多很多,航運費一定會大幅加價,但後來發覺航運費並沒有大幅上升,反而保險費加了不少,老友認為商人唔會做蝕本生意,究竟點解可以唔加價。

  老友可能唔知道,在蘇彝士運河通航以來,收費是非常之高,船公司就會計數,當油價在低位就會繞經好望角,高企時就會用蘇彝士運河 ,令到運河不能物盡其用,運河管理公司收入減少,後來,通過蘇彝士運河的費用與油價掛勾,當一艘商船繞經好望角要100萬美元燃油,蘇彝士運河的航運費大約是80萬元,換句話說,通過蘇彝士運河的費用幾時都比繞經好望角平些少,所以,很少商船唔用蘇彝士運河 ,除非太大通過唔到。

  的士也是用這個方法來提高車費,一個人如果坐Uber去某個地方要200元,即使正常的士費只需付80元,他們亦唔介意俾150元,換句話說,Uber就是的士收費指引,這亦是的士行業不要求取締Uber 的最大原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