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6020    回應:1

香港減辣令國內樓價下跌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在香港政府半撤辣與優化專才買樓的計劃之後,不時有老友到香港睇樓,我食飯都食到驚,但又冇辦法,他們到香港買樓投資,正是香港現在最需要的人,唔通一兩餐飯都唔請,正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最近有傳聞大灣區樓價急跌,其中有人幾年前以600萬在東莞買了一個單位,現在只能夠以280萬賣走,賣了樓仍然欠銀行百幾萬,於是向東莞老友求證,此事屬實抑或傳媒老作。

  東莞友人話,唔敢講是真是假,不過近日國內樓價的確下跌了很多,現在放盤的人很多,買樓的人很少,業主雖然叫價很硬淨,但成交價是大幅低於叫價,不過,始終透明度不足,很多成交價都是傳聞,就好似當日樓市飆升時,不少天價成交,今日竟然發覺是沒有此事,不過簡單講一句,今時今日,在國內要賣樓,減價是唯一辦法,就算減價都未必有效,因為打算買樓的人在香港減辣,優化專才稅之後,首選買樓的地方,除了自己家鄉之外就是香港,而非其他國內城市,實話實說,香港減辣是令到國內樓價下跌原因之一。

  我問國內老友點解咁睇得起香港,國內老友話,如果在國內其他城市買樓,即使在北京上海,最大功能是度假,但在香港買樓就可以有多功能用途,除了度假之外,又可以作為家族辦公室,甚至小朋友在香港升學,亦可以用作居所,一樓三用,何樂而不為,而最重要就是保值,現在香港樓被人唱跌唱到不得了,亦只不過比高峰時下跌了兩成,而且要賣走亦不是太難,有如此優點,點解唔買香港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 2024-01-06 08:54:54
如果有效管理未來土地供應,透明恆穩可預見,就有期望和信心,樓市硬淨,香港成為聚寶盆不難。

公屋太漂亮,如夠簡約,可減有產人士怨氣。

有經濟學者說,公屋一定要公用廚廁,才能真正惠及有急需人士,否則永遠是供不應求。意見雖然極端,但原理上也有值得思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