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9147    回應:0

買樓亦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有不少仍未買樓的人經常自怨自艾,認為時不與他們,當樓價低迷的時候,他們收入不多,首期也很難繳付,當他們收入好,首期也不是問題,但樓價非常高昂。不過,即使他們有能力供樓,付首期,樓價亦合理,但仍然唔會買樓,因為身邊的人就會話樓價仍然有機會下跌,買樓要小心。

  我講大家未必會相信,買樓亦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天時者,就是買樓的時機,並不是樓價在低迷時是買樓的時機,因為樓價低迷,代表經濟環境不佳,人心惶惶,即使有能力買樓的人亦會考慮,所以,當有能力買樓的人遇上樓市低迷,就是那人買樓的時機。不過,很可惜,不少有能力的人都會錯過最佳買樓時機,但他們不會自我檢討,反而會認為當時市況不佳,不買樓是正確做法。

  地利者是適合買樓人士所需要的單位,有不少打算買樓的人,明明收到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樓盤,但仍然希望可能搵到更好的,或者要求業主降價,最後會錯失良機,我不敢說他們是錯的,的確亦有成功例子,但總括來說,大多數人會錯失良機,最好的結果就是稍後用較高價買入一個質素稍差的單位。其實,遇上一個適合自己的單位就不應放過,並不一定是追女仔才用得上。

  人和者其實是人不和,有不少撻訂個案都是買家在買樓之後向其人講,以為一定得到別人讚賞,誰不知得到的是危言聳聽,什麼時勢唔好,利息趨升,收入減少,諸如此類,嚇到買樓的人撻訂,所以,在買樓之後千祈唔好同其他人講,這就是人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