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亮劍 2012-11-05 13:26:17 |
|
CY 成個班子,除左無殼蝸牛嘅張炳良之外,房地產成個板塊都幾乎瀨晒嘢收皮,咁CY 引以為傲的房地產經驗及專業智識,仲可以有作為嗎? 古咨會主席話原政府總部西座可能列為一級古蹟,即係唔拆得! 發展大東北話之你咨詢拾幾年,有晒共識又點,反你檯就反你檯! 你淋糞强支持開天闢地揾多啲土地發展經濟?攪到你一身蟻,等你揾地丫哪! 泛民玩殘香港,等香港無地起樓,再洗曬啲儲備,用「事實」証明香港行一國兩制唔掂!佢哋無傷大雅,到時洗美金過世!! 林奮強有錯嗎?答案係有嘅----- 身為智慧型房地產投資者,太醒揾太多錢有太多樓,犯咗土豪原罪,係第一錯。 投入 CY 團隊,希望大量增加各式各樣嘅土地供應,擉動既得利益者嘅利益係第二錯。 無吸收數名主理房地產官員點被傳媒整治經驗,而輕描淡寫亂答記者問題係第三錯。 擁有正常嘅政經常識,知道政府無地無彈藥,一定要實行從需求入手嘅打房政策,係第四錯。 四錯齊發,發配你去美國幫白藍黑手,攪掂美國房地產先好返來香港! |
2. 好文 2012-11-05 15:25:49 |
|
同意对林郑及梁的论点。 |
3. yy 2012-11-05 22:02:27 |
|
CY是不可信任的,只有傻瓜才會相信他! |
4. 并不是搅民粹那么简单 2012-11-05 23:50:51 |
|
香港有一帮敌视中国的极端搅事分子,他们同样害怕香港政府获得成功。理由很简单,政府越成功,他们的市场就越窄,表演的舞台就越小,挑动市民的机会就越渺茫。不管谁当政,只要其认为不是他们的人,其都会反对、破坏。我们市民不要对这帮人心存幻想。正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
5. CY 示忠表達心意? 2012-11-06 02:34:59 |
|
面對客觀的現實卻勉強硬推難以得到港人認同的政策或嘗試瞞天過海? 其實 CY如不是有原罪( HK人顧忌共產黨 ),其實 很多政策都是傾向港人...或基層市民。例如叫停雙非孕婦,前些日子新聞反映本地孕婦排期困難、或被醫院座地起價,佢未上任已承諾叫停............斷人財路 (記億中每年幾拾億) 應得罪一群私家醫院及醫生。 房策梁十招及收緊按偈不收效後,加重SSD及BSD、避免泡沫更大,而且樓價越高,對租金水平一定有些帶動,一群冇資格申請公屋、又買唔起樓的就被〝夾住〞,原意是限制需求 (由其投資需求),等 2-3 年後供應跟上來 (但願發展東北的〝政棍〞唔攪嘢 ) 。但這 2 招又得罪一班人,SSD令代理生計受影響,BSD開罪大地產商。..............估佢都唔想,上任之初公開講過不是要壓低樓價,係希望樓市平穩、健康發展。但講完冇耐又升一浸、連QE都嚟埋。如果唐唐選到未必敢出重手,但 CY 會敢于做認為正確的事。 還有暫停國民教育(曾特首時代已咨詢 ),上水火車站打擊水客,及叫停深圳非户籍自由行等。以上政策似乎是傾向基層及中產較多。 |
6. 陈增涛复 2012-11-06 07:17:39 |
|
回五楼CY先生:作为香港特首,推行有利香港日常民生政策,如叫停双非孕妇, 打击水客和非户籍自由行等,是正常该做的事情。楼价飙升,通货膨胀,在贫富悬殊的今天,更多的基层也要置业来分一勺羹。梁振英出身地产界,梁十招内容却骚不到痒处(见“梁十招错杀良民”),被迫再出梁二招,未见其利却给自己埋下地雷(见“好心帮忙,越帮越忙”)。“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谁都会说,香港财政有赖楼市景气,谁当特首都不想楼市出现动荡。美联储量化宽松一早就路人皆知,加上香港联系汇率给炒家无限勇气继续吹大楼市泡沫,如果政府没有勇气改变楼市攀升预期,最后香港经济将付出高昂的代价。SSD上任政府已经执行,成效不彰,加码意义不大。一手楼20%买客是内地人,BSD当然影响大地产开发商。但政府施政,不可能照顾社会每一个群体,况且大地产开发商一直以来都是利益团体,畏首畏尾怎当大任? 不过最好避免过分的用行政手段影响香港的自由经济体制。你说的梁振英“有原罪( HK人顧忌共產黨 )”,也只是媒体传说而已。而是他当选后马上高调上西环,可能对他是理所当然,但在香港市民心中可能引起巨大震撼和反感。另急于推行国民教育,可能是北京旨意,实在是犯了对形势的错误判断,显示他身旁无人出言提醒。其实“CY 會敢于做認為正確的事”当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弄清楚什麽是对香港总体有利的事,要办得到办的好。 |
7. 陳減濤 2012-11-06 10:09:46 |
|
陳先生,你是什麼?你視自己為權威?你視自己為神?你話無力管治就真係無力管治?你們也只不過是其中一群炒家而已,真荒謬!如果新二招真係無力,你們就不會驚到日日唱好托住個市,希望樓價跌少的啦! |
8. middle middle class 2012-11-06 10:29:55 |
|
CY might want to please the majority ( the grass root or so called "middle class" ), ironically the majority do not appreciate. I still like the good old days of Donald Tsang. Leave us alone so we can do the best. |
9. real middle class 2012-11-06 10:42:24 |
|
CY and the government have done their best to please the majority of all classes. In fact, the majority really do appreciate. Carry on, more measures to cool down the crazy property market ! |
10. 用家 2012-11-06 10:49:54 |
|
非常同意5樓及9樓,都是非常中肯的言論。 只有炒家(或自稱長、短線投資者)不同意。 |
11. C.T.T. 2012-11-06 10:56:12 |
|
請問陳增濤是何許人?在很多地產網站都看到其文章。 |
12. 狗官治港 2012-11-06 11:39:30 |
|
自從鬼佬鬼王走後,小鬼就沒有王管,於是就張牙舞爪,作威作福起來了,1974年的吏治局面又回來啦!所以大陸和香港的官鬼,在人見不到的地方,都一樣喜歡作崇,他們是沒有高低之分。港人治港,其實都不可以行,看來鬼佬不在,人也變成鬼了! |
13. 笑死了! 2012-11-06 11:47:30 |
|
"更不要說在香港這個實在的社會,一向是英雄不問出處的地方" 看到這句我笑了! 香港若真是"英雄莫問出處"的地方, 梁特首就不會這麼寸步難行了. 只見不時有人說 "梁特首可能是黨員", 就有人群起而攻之, 駡之, 要其落台, 這叫"英雄莫問出處"嗎? 又, 某行會人員因是投資者, 縱使入會前說明會不收人工為港做事, 會放3-5個樓盤以供未來5年生活, 卻仍被質疑偷步, 被質疑入會只為討著數, 就只因為他有10多個物業在手, 是投資者, 這又叫"英雄莫問出處"嗎? 我看到的是, 現在的香港是"英雄必問出處", 必先查你身家背景, 祖宗十八代, 稍有不合人喜歡之處, 你便是狗熊! |
14. 江南STYLE 2012-11-06 11:59:28 |
|
陳增濤,似思考家,評論家,好讀書,書卷味甚重,藝術家的脾氣,獨當一面的高人。 |
15. 回14 2012-11-06 13:09:03 |
|
係唔係即係炒家。 |
16. 又一樓 2012-11-06 13:24:00 |
|
如果陳xx好像江南仔所說,他不應該經常在這裡及其他地產網出現。 |
17. Liza 2012-11-06 21:20:47 |
|
大家可不可以可憐下CY。他本著為市民服務的心,舉起「齊心」旗來選特首。他有什麼好處??? 他財富數以億計,政經地位超然,若不是為了市民,他何苦??? 你看他,蒼老了,憔悴了,說話也沒有之前的鏘鏘有力了。 還有林鄭,一屆女流,拋丈夫、棄兒子,又是為了誰??? 你又看看她,比前清瘦了,眼睛也沒那麼明媚了。楚楚可憐的,看了叫人心酸。 但他們服務的心沒變!!! |
18. 回陳生 2012-11-07 01:59:54 |
|
梁十招....有些數據幾好、有参考價值,謝謝,但好心幫忙....睇唔到。 |
19. HK市民 2012-11-07 02:02:35 |
|
現任政府確是疲於救火。但可恨的是有人火上加油,甚至故意放火! 香港由一個漁港發展到國際大都會,得來不易啊!大家同在這個地方生活,千萬不要玩火,害人害己。 香港在英國殖民地時期,港督是由英國派駐的,立法會議員都是(或大部份)由政府委任的。在這種政治環境下,政府施政較易,很多措施也可輕易實施。 回歸後,即使特首非由一人一票選出,立法會議員非全直選,但肯定比前改進了。反而現時政府的施政舉步維艱,反對派那凡是政府贊成的我就反對的態度,確實阻礙了利民措施的推行。 真不明白,有些人總認為中央想害香港,而香港特首則奉命執行。試想想,如果香港好,則可顯示中央的成功和特首的能力,為何他們要拖垮香港呢? 即使有些人不喜歡CY,即使有些人認為他急於向中央邀功,但不得不承認他確實用心用功地希望改善民生。因為只有這樣他才可邀功。 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的任何措施都是十全十美的,香港政府推行的措施也無可能全對。其實每項措施都有其利弊,都會影響不同人。是否凡有關措施有弊端,有人受影響就一定要擱置、要撤回呢? 如果有些措施利多於弊、少數人受影響而換來多數人受益(例如長者生活津貼、新界東北發展等),為何仍要阻礙這些措施推行呢? |
20. Aaron 2012-11-07 09:55:07 |
|
美國總統都唔係一人一票選出啦! 民主? 呸! |
21. 陈增涛复 2012-11-07 14:25:56 |
|
回19楼HK市民先生: 西方民主政治就是在法律容许下各出奇谋无所不用其极力。例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通过奥巴马医疗保险法案(Obamacare)就受到类似的街头反对,反对者更丑化奥巴马为漫画的希特勒。从中国传统的角度看香港当今政治现实,先生看法代表了香港一般老百姓的忧患意识。 香港反对派政党力求获得政治上更公平的选举制度,街头抗争可能是他们目前唯一的选择,如果没有得到一部分市民的支持也难成气候。每一个政治制度都有优点和缺点,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需付出不同的代价,我相信香港市民有智慧以最低的代价化解当前社会矛盾。 |
22. HK市民 2012-11-07 16:32:23 |
|
回#21 所謂最低代價,我想只適用於那班為其個人政治利益的政客。而大部份的香港人卻要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這是香港的可悲! 大部份星斗市民只求安穩生活,為何要被小部份高舉所謂民主抗爭的人破壞呢? |
23. 在人人惧怕反对派(政治流氓)的当今香港,有如此见解,实属可贵。 2012-11-07 22:57:44 |
|
現任政府確是疲於救火。但可恨的是有人火上加油,甚至故意放火! 香港由一個漁港發展到國際大都會,得來不易啊!大家同在這個地方生活,千萬不要玩火,害人害己。 香港在英國殖民地時期,港督是由英國派駐的,立法會議員都是(或大部份)由政府委任的。在這種政治環境下,政府施政較易,很多措施也可輕易實施。 回歸後,即使特首非由一人一票選出,立法會議員非全直選,但肯定比前改進了。反而現時政府的施政舉步維艱,反對派那凡是政府贊成的我就反對的態度,確實阻礙了利民措施的推行。 真不明白,有些人總認為中央想害香港,而香港特首則奉命執行。試想想,如果香港好,則可顯示中央的成功和特首的能力,為何他們要拖垮香港呢? 即使有些人不喜歡CY,即使有些人認為他急於向中央邀功,但不得不承認他確實用心用功地希望改善民生。因為只有這樣他才可邀功。 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的任何措施都是十全十美的,香港政府推行的措施也無可能全對。其實每項措施都有其利弊,都會影響不同人。是否凡有關措施有弊端,有人受影響就一定要擱置、要撤回呢? 如果有些措施利多於弊、少數人受影響而換來多數人受益(例如長者生活津貼、新界東北發展等),為何仍要阻礙這些措施推行呢? |
24. 玄同夾著尾巴逃了 2012-11-10 11:17:17 |
|
玄同夾著尾巴逃了! |
25. 百姓 2012-11-11 01:05:42 |
|
CY一上台就表示過不會拉低樓價遷就上車人士買樓,刺擊樓價上升了百分之二十!現在才出所謂“辣招”為時已晚!就算樓價能跌百分之二十,亦只是回到原位,仍在高價,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此種做法亦有可能是個陰謀,做做樣子而已,因為高官們個個都有樓在手,怎麼可能讓樓價跌?傻子才信! |
26. 小回應 2012-11-11 11:49:21 |
|
回應陳增濤先生:1"作为香港特首,推行有利香港日常民生政策,是正常该做的事情。" 你錯了,上一任政府有做過那些有利民生的事,(住宅需求二萬,他只建七千,) 做就了一 班 靠炒賣圖利的投資者, 苦了一班腳踏實地辛勤建設社會的小市民, 更甚者, 扭曲了香港 賴 以為生的核心價值--勤力上進總有出頭天. "日常民生政策是正常该做的事情"而不做, 像 你一樣的小市民及一眾立法行政局議員 有沒有鞭策上任特首? 這班人可能已是既得 利益者--已置业来分了一勺羹. '分了一勺羹'也不重要, 最不幸的是 他們習非成是, 當 有人想撥亂反正時, 便 一窩蜂地出來反對, 香港很快到了一個是非不分的年代. 對你對我 以及下一代都無好處.請你自我反醒一下, 做正常该做的事情. 2 '首先要做的不是自己疑神疑鬼的把香港人都當成了反對派' 誰"疑神疑鬼的把香港人都當成了反對派"? 七一前, 我相信沒有人這樣想.七一後那些 別有用心的人(並不是絕大多數市民, 不要把絕大多數市民跟凡事反對派捆在一起)故意 惹事生非,國民教育是好例子,任何政策都反 對, 在傳媒發聲的傳媒人都是批評反對的, 香 港人快 被洗腦, 以為遊行示威凡事反對= 正義=合理, 尤其是生活忙碌對實情不甚了解 的人, 更容易被誤導. 當然, 有人因個人利益而大罵政府,試圖令政府變成弱勢. 說梁振英是黨員那些人更是日日夜夜疑神疑鬼. 3 '梁振英是否因他的權利基礎不是來自香港本身而是來自北京,而急於向中央政府示忠 表達心意,而無視近年認同中央政府每況愈下的香港民意?' 真是小人之心. 他怎樣"急"? 你可否舉例他做過什麼向中央政府示忠?你是否有偏 視?" 叫停双非孕妇, 打击水客和非户籍自由行, 你以為很容易做到嗎? 無心無力的特 首會做嗎?你不但不欣賞, 反視為理所當然, 實屬反骨一族, 正如子女對父母說:你生得我 出就要負責我的一世, 就算我掌摑你你也是罪有應得, 你不懂教我. 4 "頭頭碰著黑,難找到一件比較令香港市民覺得稱心的措施" 你的偏視又來了,你提及的理所當然的措施就是市民樂見而又能解市民之急的,只是沒有 一項措施你覺得必要. 其他增加土地以解決住屋問題視之為重中之重, 有人會認為是錯, 因阻那些人謀暴利. 5 你不責怪無事生非的點火者虛耗正常工作的領導班子的精神, 還去批評他們撲火, 你真的 糊塗了. |
27. 向CY说吧 2012-11-11 12:39:11 |
|
楼上,不要搬社会主义的似是而非的道理出来,“什么腳踏實地辛勤建設社會的小市民”来蒙骗香港人了,社会主义只会是共贫的。 部分腳踏實地辛勤建設社會的小市民难以置业主要原因是因为补贴公屋霸权的福利开支。今日CY,礼仪廉,和破坏派,一唱,一和,又做好人,又做坏人,其实就是要将香港变成社会主义的共贫公平社会。 还有CY如果无能力,就请不要入热厨房。 CY日日话要学新加波,要学新加波,麻烦他第一样要做到就是将公屋户占人口总和减少到10%以下。 |
28. 向CY说不 2012-11-11 12:46:24 |
|
CY 如果无能力摆平破坏派,就下台,不要拿默默耕耘的小业主开刀。 不要用自住楼,升跌无关系来蒙骗了。要知道97年楼价下跌,最多烧炭的就是自住楼业主。 |
29. 向CY说不 2012-11-11 12:50:06 |
|
好多废材不明白,楼价不会无缘无故的下跌,楼价真正下跌,一定是就业市场变坏。就业市场和楼价同时变坏,只有自住楼的业主压力是最大的。屋漏夜雨,97年最多烧炭的就是自住楼业主。 |
30. 小回應 2012-11-11 13:28:04 |
|
回應27,28,29 你知什麼叫社会主义嗎?"难以置业主要原因是因为补贴公屋霸权的福利开支."真似是而非. 有數據嗎? 難置業是因為行政失當,是因為求過於供, 你多看點報紙吧. "要知道97年楼价下跌,最多烧炭的就是自住楼业主。"幾年前銀行按揭只做70%, 如果你接受二按,是你沒有量力而為, 業主是成年人, 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怪不了人.況且, 買樓亦是投資行為, 賺了你會給政府嗎? 蝕了,怪自己好了. |
31. 路人5 2012-11-11 14:23:03 |
|
很容易知道,政府馬上要所有住公屋的住户資產每一年申報,但是,這樣做,居民必會反对,原因是他们利益受損。 |
32. 陈增涛复 2012-11-11 17:56:08 |
|
回26楼小回应先生:谢谢先生到位的批评,回复如下: 今年初曾撰文写上任特首(见博客“送瘟神”)。特首自然要为香港利益操心,难道拿了年薪四百万睡大觉不成? 现任特首在香港分裂的舆论中上任,上西环加强了相互的疑神疑鬼,对他执政增加难度。 “叫停双非孕妇,打击水客和非户籍自由行”做这些小决定也这么难吗?香港市民对中央政府认同民意跌到了新低,值得弄清楚原因。硬推国民教育,难以推行而拖泥带水推后,增加互相猜疑的程度,对政府将来施政不利。 推行政府的政策,没有考虑共识只是硬推,在香港言论自由的社会,很容易碰上更多反对的声音增加施政难度。相信香港老百姓的智慧,光是一小撮为反对而反对的声音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特首的施政不单止要考虑是否对香港有利,还要考虑推行是否得“人和”。董建华八万五政策忽略了天时人和而功败垂成,非常可惜。 在反对的声音中做出对香港有利的政策并成功执行是特首应该承担的工作。团结社会不同的声音,而不是加深社会不同族群的分化。在自由言论社会,用平常心看待常态的在野反对派多批评少恭维的言论。 |
33. 小回應 2012-11-12 01:19:36 |
|
"上西环"又有什麼不妥,香港是中國特區,不跟西環,中央聯繫才有問題。是一班疑神疑鬼的人小題大做吧了,人應有獨立判斷能力,不應由人牽著鼻子走. “叫停双非孕妇,打击水客和非户籍自由行”做这些看似小决定也得要有決心,有判斷力,甚至跟國內有良好關係才可這麼快成事. 已成事又不是你做,你一定覺得輕而易舉.女 "市民对中央政府认同民意跌到了新低",你都應該弄清楚原因。就以国民教育為例,已諮詢幾年, 而那個國民教育中心已成立多年,出過多本小冊子, 學校一向有推行國民教育,就是七一後有人提出反國教, 真啼笑皆非, 是他們 後知後覺還是 瞄準機會攪事, 真是要問在幕後工作那班人. 政府並沒有錯, 而且已讓步到無可再讓的地步。 別有用心的人很多, 各有目的, 才是政府施政困難的主因, 你可聽電台廣播, 主持人大部分(幾近全部) 都是反政府言論, (聽眾則不然)日鬧夜鬧, 市民日夜被洗腦, 政府如何順利施政. "光是一小撮为反对而反对的声音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對, 可惜, 自國教一役,我完全感覺到是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推動的, 單憑一個學生小組織,加上一個什麼關注組,以洗腦為名可以把事情發酵, 我不大相信有這麼大的能力。 在今天的香港, 小市民更要有智慧. 董建华八万五政策,其實沒有什麼不妥, (如果沒記錯)樓價跌到02年都已隱定下來, 只是到了03年遇上非典肺炎, 樓價再跌, 才引至很多人變成負資產. "在反对的声音中做出对香港有利的政策并成功执行是特首应该承担的工作。"贊同, 可惜是香港言論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地方, 凡事反對派會合理地支持政府施政嗎? 团结社会不同的声音談何容易. 不必了, 要得到七百萬人同意才做就什麼事都做不成, 只要政府衡量過,覺得對香港大眾有益的,做了算. |
34. 香港中國人 2012-11-12 08:23:17 |
|
支持 33/F, 也應是時候找出香港背後搗事金主, 國法嚴懲!
|
35. 自住樓業主 2012-11-12 09:10:57 |
|
To:28/F 向CY说不
大多數自住樓業主已fully paid他們的自住樓, 完全沒有供樓壓力, 就 像金鐘罩12層,360度抗打擊, 插 眼踢春袋不死.
我看需要跳樓的是你, 不會是我們自住樓業主. |
37. 向炒家說不 2012-11-12 09:40:45 |
|
完全同意 33樓 34樓 35樓 36樓 。 28. “向CY说不“ 是五毛炒家。 |
38. HK市民 2012-11-12 16:53:04 |
|
同意#33 的觀點。 特別是對反國教組織的評論︰自國教一役,我完全感覺到是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推動的, 單憑一個學生小組織,加上一個什麼關注組,以洗腦為名可以把事情發酵, 我不大相信有這麼大的能力。 在今天的香港, 小市民更要有智慧. |
39. 江山如畫 2012-11-13 08:26:11 |
|
這股搗事力量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 香港是美國的亞洲情報中心, 除了美國還能有誰, 可悲香港跟美國做漢奸的高官巨富也真是太多了, 但總有一天,這些出來行做漢奸的人遲早要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