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2977    回應:9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梵谷 2012-09-07 11:20:00

太過份了吧?

教育不是培養獨立思維, 而是做商人的奴隸? 你不見得商界都有人支持民主派? 一定要去幫投共的公司打工?

湯博士, 你想將來請一隻狗來聽你指示, 都不是這樣說話吧. 還好你不用去教育下一代, 不然只會教出一班無知的社會齒輪

2. 覺聞較肉 2012-09-07 11:24:23
沒有一個正常學科需要學校要求老師簽署保密協議,不能外洩內容。沒有一個科目會獲教育局通知,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變相為學生設立秘密檔案。沒有一個科目的內容,需要學生表示感動和無條件的愛。
3. 賤民 2012-09-07 11:31:25
我地賤民子女唔讀屎片點顯得主子的皇子公主可以讀國際學校的高貴. 快點覺悟啦. 大老闆會有一條好長的黑名單. 第日搞過破壞的細路. 冇人請架. 聽拿綜援啦. 咁多位大佬. 比條生路行下啦. 最多我賤民都唔做. 幫你做狗咬其他賤民好唔好唧.
4. 80後中港兩地工作的港人 2012-09-07 11:37:50
反對者堅拒談判, 是因為政府並無誠意,一定要硬推才可, 其實要撤科才顯得政府有誠意去傾.

學民思潮目標明確, 行動並不擾民. 相反政府對該科並無任何承諾, 只用拖字及討論想去解決問題, 如政府承諾永遠不需評核該科及考試, 及不獨立成科, 相信大家會接受. 因大家都知中史科, 已給政府廢除做必修科. 而且有爭議的教材是出於政府資助, 及後大眾評擊, 政府只公開說是其中一教學的參考資料, 而並無即時收回及銷毀該有問題教材, 換言之即是政府日後可以硬逼學校用此類教材.

還有中國官員已為此事開腔, 令到大眾明白, 開國民教育是C.Y.的政治任務.

當你試過 同月入超過 RMB20,000 有共黨背景的人打交道, 會明白一條定律, 不要相信他們包住糖衣的說辭, 亦不要同他們閉門討論, 損失的永遠是自己. 一定要他們公開作出承諾, 最好有白字黑字的保證, 還要他們蓋章並寫著單位的名號.
5. Hahaha 2012-09-07 11:46:11
湯博士,寫樓市分析你是一流,我從中獲益良多。

但「學民思潮」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是什麼一回事,你好像不太清楚。
那個評估file要傳給教育局是什麼一回事?為什麼只有這一科要這樣做??

你應該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請你了解事情始未再發表意見吧!
6.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7 11:49:45

過去, 美國大選前, 候選人總會拿中國出來打壓一番, 以選舉語言爭取選票. 在中國加入WTO以後, 中美利益日益交織在一起. 現在雖然仍有人不時會對中國抽秤一下, 但已收斂了很多, 特別是在金融危機之後.

台灣推行民主之後, 在李登輝和陳水扁的推動下, 出現了越反中越得票, 越反共越得益的現象. 當年江澤民對此除了靠嚇, 別無他法. 胡錦濤上位後, 一手硬一手軟, 硬的更硬, 軟的更軟, 漸漸改變了這樣的社會生態, 現在的陸台關係越來越正常化, 國共兩黨關係也越來越兄弟化.

回歸後的香港, 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泛民者利用不少港人的恐共心理, 仍以反共為號召, 並從中獲取政治利益. 以正常的思維慮之, 中央政府不可能坐視不理,  不可能任由這種離心勢力坐大. 當本屆胡溫政府換屆之後, 新的中央領導層一定會著手解決這一問題. 這一來是要理順各方面的關係, 二來也是為將來的普選作準備.

8. Tommy Leung 2012-09-07 11:58:46

年紀輕,就可以講理想,講抱負,人到中年,仔細老婆嫩,就要向現實低頭,做金錢的奴隸,老細係左派,就要向共產黨獻媚,搖旗納喊,身不由己,當然由金錢主宰的社會,什麽仁義道德都談不上!

9. 人在青山藥石無靈 To 路人C 2012-09-07 12:06:00
請你提出証據。

我也可以說:
很清楚, 中共背後支持cctvb, ccatv,大公報, 香港商報, 文匯報, 民建聯, 工聯會, 那些機構背後支持青山醫院運作, 青山醫院背後支持無腦病人去投共, 這種情況每個香港市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10. Ant 2012-09-07 12:07:45
其實我看了這麼久, 無人可以講清楚點解可以晤商量
11. 人在青山藥石無靈 To 8樓 Tommy Leung 2012-09-07 12:08:55
大陸為什麼會有這樣多黑心食品、豆腐渣工程、見死不救,就是金錢主宰的社會,什麽仁義道德都談不上!
13. 小人物 2012-09-07 12:32:46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沒有抗議;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作為其中一個市民, 我也很討厭公民黨員尋隙生事, 耽誤香港發展或浪費大量公帑.
本人不曾, 亦不會投票給任何一位公民黨成員.
但他們的存在, 就是香港能否容納異見聲音的底線, 就像一個香港自由的警報裝置.
萬一泛民自殘內耗變成少數反對派以後, 立法會任由蛇齋餅糉禮義廉玩晒的話, 香港人的自由可能會被慢慢收緊, 也許會被迫接受國家要強加於香港身上的意志.

我也覺得一個政府被部份人稍作要脅便作出讓步是很失敗無能, 但這些政策是否在溫水煮蛙? 逐步逐步測試香港市民的底線? 消磨香港人精神上的追求, 繼續沉淪爭名逐利的現象? 我等更需警惕.

某些愛舔北大人屁股又不移居國內的人, 就如dream bear大師一樣矛盾: 既然那麼愛國, 當日為什麼要偷渡來香港呢?
14. 人在青山藥石無靈 To 12樓 路人W 2012-09-07 12:35:19
請你看清7樓路人C 的帖,我叫他提出證據,不然說什麼都可以。

我在理性討論,你這樣憤青式的亂叫人「漢奸」,亂扣帽子。
這是你這樣不理性的人,在阻礙正常理性討論

15. 人在青山藥石無靈 To 13樓小人物 2012-09-07 12:42:44
Good point

我以前一樣,討論那些「激進派」的人士,好像唯恐天下不亂。
但這一次「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事件,令我了解到中共已經急不及代要箝制香港。中共是明刀明槍的違反「一國兩制」。

市民們示威抗議、靜坐絕食,這個政府依然冥頑不靈,無視人民聲音。如果這次「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還可以硬上馬,以後這個政府可以打橫行
17. 梁 振 英:不 能 因 大 家 決 心 就 即 刻 叫 停 2012-09-07 12:48:48
行 政 長 官 梁 振 英 回 應 國 民 教 育 , 他 表 示 , 對 於 市 民 簽 名 遊 行 十 分 關 心 , 但 政 府 做 事 不 能 因 大 家 表 達 的 決 心 , 就 即 刻 叫 停 、 撤 科 、 然 後 才 對 話 , 他 希 望 有 關 團 體 與 委 員 會 和 他 溝 通 。

請看清楚這個親民的政府
18. A guy lives in USA 2012-09-07 12:53:01
19. 一優 2012-09-07 13:01:14

如果不喜歡,便當它是民謠,鍾意聽便聽,不鍾意便不聽......

不能當是民謠, 共產黨統治下的香港是要考試的

任何商人當然是不希望請一些與公司對峙的人?

商人=公司, 公司=商人, 公司錢=商人錢,

20. 差不多先生 2012-09-07 13:13:03
如果不喜歡,便當它是民謠,鍾意聽便聽,不鍾意便不聽......

有一天,他忽然得了一急病,趕快叫家人去 請東街的汪先生。那家人急急忙忙地跑過去,一時尋不著東街的汪大夫,卻把西街的牛醫王大夫請來了。差不多先生生病在床上,知道尋錯了人;但病急了,身上的 痛苦,心裡焦急,等不得了,心裡想道:「好在王大夫同汪大夫也差不多,讓他試試看罷。」於是這位牛醫王大夫走近床前,用醫牛的法子給差不多先生治病。不上一點鐘,差不多先生就一命嗚呼了。
22. 心戰 2012-09-07 13:39:25

孫子認為:打仗是「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打仗最好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中國官員到日本食貴雞,玩歌舞伎町,顯然是不正面硬碰,選擇從後門偷襲,不以戰,而屈人之兵也。

23. 支持國民教育 2012-09-07 13:41:34
支持國民教育,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這是因為李漢奸沒接受過國民教育。
24. TO 23樓 支持國民教育 2012-09-07 14:00:12
香港現在沒有國民教育「科」,但中港台得香港有人去保釣。

大陸支持國民教育,為什麼不把釣魚台搶回來呀!高官還走去日本吃什麼人體刺生,和AV女星「互動」


25. 向饭民说不 2012-09-07 14:05:46

廢材,點解要逼大陸出低牌。點解要搞亂香港。

不要忘記大陸隨時可以將香港變第二個西藏。

26. 向飯桶說不 2012-09-07 14:11:55

廢材,點解要逼大陸出低牌。點解要搞亂香港。

小心大陸隨時可以將出坦克、戰機,香港變第二個利比亞。

27. 冒牌孫中仙 2012-09-07 14:21:31
前天和一位親戚吃飯,談話中問她支不支持「國民教育」,她表示不支持。我問她知不知道「國民教育」教什麼,她說不知道。
28. 正牌孫中山 2012-09-07 14:23:20
前天和一位親戚吃飯,談話中問她支不支持「中國共產黨」,她表示支持。我問她知不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什麼,她說不知道。
29. 老殘人 2012-09-07 14:23:53

除非港人港地較其他新樓平,否則港人亦沒任何好處。但卻要被挷30年。如果真的比非港人港地平,到時如何分配又是一大問題。

唯一幾可以肯定的是地價可能平20-30%給發展商。大倒庫房米。但殺雞取卵的發展商卻不會平給港人。

如果分析正確,那麼「港人港地」豈不又給地產商增嫁妝 ?

30. 不吐不快 2012-09-07 14:36:21
我反對國民敎育科,因敎師將處於極尷尬的位置。
以史實敎,中共立國後的歷史是中國歷朝最黑暗的時期,難保有學生會想改朝換代,即日後有可能犯叛國罪或煽動叛國罪。
如歌功頌德,又失誠信。
對學生來講,會習慣性地講大話,看現時大陸就知。
如果說香港無國民敎育科就會不愛國,我覺得是廢話。從過去的歷史看,每逢中國有事,香港人都是第一個站出來的,只是香港人愛的是中華民族而不是中共政權而已。
鄧伯爺要香港不變,就是要中國保留一個獨特的地方,能與世界主流道德覌接軌,帶領中國走向世界,現在香港班庸官和擦鞋仔卻反其道而行,怎能不反對?!
31. 人在青山腦在陰間 2012-09-07 14:38:04

do you like it?

32. 人在青山藥石無靈 To 30樓 不吐不快 2012-09-07 14:42:07
33. BIHK 2012-09-07 14:42:32
現今資訊發達,中外經濟文化交流頻繁,要港孩了解國家國情和國民義務,,是極之容易之事,CY何須現時急於推行國民教育科呢? 這只會破壞社會和諧氣氛! 
若是要培育政治人材而開科,那更沒必要,搞政治的永遠是那處利益往那處鑽,不管是甚麼黨也同樣的!
34. 不吐不快 2012-09-07 14:46:40
25樓向泛民說不:
你今次無再提甚麼中國的New York。
我再話你知,如果中共在今日還想用50年前對西藏的方法對付香港,這個地球就不會再有中共的立足之地!
35. 南拳北腿孫中仙 2012-09-07 14:47:12

To 28/F

恭喜 恭喜

36. TO 10 2012-09-07 14:48:24

同意

37.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7 14:49:48
沒有一個正常學科需要學校要求老師簽署保密協議,不能外洩內容。沒有一個科目會獲教育局通知,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變相為學生設立秘密檔案。
38. 鐵拳無敵孫中山 2012-09-07 14:51:12

To 35/F

多謝 多謝

39. TO 17 2012-09-07 14:54:12

對 於 市 民 簽 名 遊 行 十 分 關 心 , 但 政 府 做 事 不 能 因 大 家 表 達 的 決 心 , 就 即 刻 叫 停 、 撤 科 、 然 後 才 對 話。

這個大家,是指簽名遊行的市民。

因為有更多的市民不同意只叫停、撤科。他們希望有理性的對話。

40. TO 21 2012-09-07 15:05:28

對!

今次打倒了政府,下一個要打倒誰?

今次無人贏,只有香港輸!

41. 王安石 2012-09-07 15:26:49

考試太難, 去考o

學校老師口才了得, 上學o

上班時老闆態度有問題, 上班o

學習是要辨別是与非, 是有是与非就學習o

這樣事坐產, 只懂要自由的小哥們, 香港明天會變成甚麽樣? 用完了香港的儲備時, 可以大量發行債券, 我想信前係國家總理朱鎔基也買香港的債券, 因為香港年青變了很多o

 

42. 戰略 2012-09-07 15:26:54

戰略佈署:

「自梁振英參選以來,眾多見不得人的醜事,如今都未交代,而事過境遷,人們也開始慢慢淡忘,他以為這種拖延策略會見效。獨裁統治者最樂見人民的因循和健忘,所有的醜事都遮掩起來,不讓人說,不讓人記憶皮」

同一手法,陳茅波也是如此蒙混過關。

43.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7 16:07:01

2010年,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獨立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2011年5月, 教育局推出德育及國教育科咨詢稿.

2011年7月, 立法會完成第2次公聽會, 與會者逾7成支持.

2012年4月, 立法會通過撥款, 當中大多數泛民議員支持撥款.

這樣一個經過完整的行政程序和立法程序, 也獲得立法會多數泛民議員同意的政策, 何以要以反對者的意見為主導, 想停就停? 泛民派特別是大狀黨, 以及支持者們, 你們不是很強調程序正義嗎? 要撤要停, 至少也應該程序正義吧.

44. PN 2012-09-07 16:11:31

Politics is negotiation / compromise.

But I just see mostly confrontations in HK and in Taiwan. So debates become hotter while economy is turning cooler.....

45. 共產黨上市編號#16716776 2012-09-07 16:30:56

單一政黨操控13億中國人口嘅經濟利益,

中共這個利益集團胃口真大!!!

46.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7 16:37:13
To 43/F

當你發現原來教育局用了1200萬資助的「中國模式」專題教學手冊原來是很偏頗的,還要加上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

你想買牛排食,落左order,最後間餐廳俾夠茄你食,你係咪要投資貨不對辦呀!!但照你的說法,間餐廳話佢跟足程序,所以你唔食都要俾錢。
47.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7 16:39:02
To 43/F

當你發現原來教育局用了1200萬資助的「中國模式」專題教學手冊原來是很偏頗的,還要加上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發覺上左當,係咪要推翻??

你想買牛排食,落左order,最後間餐廳俾舊茄你食,你係咪要投訴貨不對辦呀!!但照你的說法,間餐廳話佢跟足程序,所以你唔食都要俾錢。

跟足程序大晒呀??
48. 路過 2012-09-07 16:46:57

To 46 & 47

香港就是有你這麼多不講理又自以為對的人, 遲早累死香港!! 甚麼都以反政府為最終目的, 難道香港要推翻政府你就開心嗎?

49.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7 16:52:35

To 48/F

哈哈,真理越辯越明,我在講道理。講道理=反政府,反政府=推翻政府。你的邏輯我跟唔到囉

50. 路過2 2012-09-07 16:57:27
To 49
既然跟唔到就咪這低能講野
51. 西門吹雪 2012-09-07 17:00:19
香港人其實好矛盾:平時祟洋祟日,一搞釣魚島,又話愛國要反日;當香港有mud唔惦,立刻想走人移民;去到外國,有mud唔掂,又識揾中國領事管;成日想英國統治香港,當大國掘起,又話自己係中國人;香港唔惦,要搞自由行;搞左自由行,又話太多人
52. 長期讀者的邏輯 2012-09-07 17:01:26
49.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2012-09-07 16:52:35

To 48/F

王:哈哈,真理越辯越明,我在講道理。講道理=反政府,反政府=推翻政府。你的邏輯我跟唔到囉

53.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7 17:02:53
To 50

香港就是有你這麼多不講理又自以為對的人, 遲早累死香港!! 甚麼都以為政府全對的, 難道香港就要和你一樣的草包嗎?


54. 膚淺 2012-09-07 17:03:45

中國人抵制日貨? 口講口賠是嘛?

中國人幹嗎看日本AV? 幹嗎買日本奶粉? 連婦女衛生用品都傾向用日本的!

55. To 49/F 2012-09-07 17:10:44
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 沒有人完美亦沒有太多事完全對, 一個新政有不完善的地方應想方設法改善它,而不是動不動就反, 這樣只會令社會停濟不前!
56. To 56/F 2012-09-07 17:18:20
但丁講過的一段名言:. 「地獄裡最熾熱的地方,是留給那些在出現重大道德危機時,仍要保持中立的人」

這不只是一條新政,係一修惡政呀?

e.g. 政府推出修新政,所有人每日要被滕打一百下。以你的logic,一個新政有不完善的地方應想方設法改善它,而不是動不動就反。

你想點樣改善,打一百下同唔打一百下有好大討論空間。打完有什麼不滿意,可以微調。
57. 路過2 2012-09-07 17:18:37
To:54
政府雖然不是全對,有些時候又是對的,看你是否可把握到,例如09年貪增說......如果當年聽佢講買番十層八層,今日就唔洗做反政府人士的廢材啦!現在有点懷念佢.....
58. To 58/F 路過 2012-09-07 17:21:25
講緊國教科呀!! 我無十層八層樓,但我現在有6個單位收租,跟國教科無分別呀!
59. To 58/F 路過 2012-09-07 17:22:31
講緊國教科呀!! 我無十層八層樓,但我現在有6個單位收租,跟國教科無關係呀!
60. 路過2 2012-09-07 17:28:00
這裡是地產網當然講樓市啦
61. TO 43 2012-09-07 17:57:08

同意!

民間反對國教科大聯盟又表示,他們是要求無限期擱置國教科。

無限期?即是多久?千秋萬代?

真是咄咄逼人!

 

62. 覺聞較肉 2012-09-07 18:15:42
去到這地步,還能硬推嗎? 應該不能!
問題是如何退?幾時退?怎樣退?怎樣退得好睇?等阿爺開聲......等等。
63. 腳紋攪肉 2012-09-07 18:21:07
淨係講「投票」一樣嘢,國民教育科裏面肯定唔會教!
64. TO 62 2012-09-07 18:31:22

所以我們話他們現在已步入了文革!

咄咄逼人的情境如同文革時期!

65. 90後設計 2012-09-07 19:18:51

很捧的招聘廣告,一幅簡圖,加插少量文字,已引人停步注目了。

66. HK市民 2012-09-07 19:50:36

此刻,我很尊敬林鄭月娥!

從來,我都無覺得政府宫員是為人民服務,一直認為這只是他們的工作。但今天她的真感動了我。

試想想,我們都生活在香港這個大家庭。有人願意走入厨房為我們煮飯做菜,即使他做得不美味,但為什麼要認為他會在飯菜中落毒?

對!她的感觸來自辛辛苦苦做了那麼多工作,換來的卻是不信任。

當每個走入厨房的人都被你駡走,有誰還願意為你做飯菜?

67.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7 20:06:51
90設計,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一旦千里馬來應聘,卻發現閣下並非伯樂,如何?
68. 博士你比心機寫 2012-09-07 23:04:52
出邊十二萬人集會, 每人發佢一篇你的文章, 幫你宣傳下, 如何?
69. 路過2 2012-09-07 23:35:31
To:70
出邊十二萬人集會, 每人發佢一篇你的文章, 幫你宣傳下, 如何?
是那裡?香港大球場可以容納40000人。總部門外是否可容納十二萬人?抑或是蘋果報的數字?
70. 雲覆雨翻在青天,水乳交融在常平 2012-09-08 00:23:14
71. 90後設計 2012-09-08 00:50:31
72. 90後設計 2012-09-08 00:59:51
事實証明只有一成青年不接受國民教育
73. To 73/F 2012-09-08 01:14:01
2009-05-05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5/HK0905050048.htm
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早前訪問了484名12歲至30歲的青年

香港青年動力協
組織架構

http://www.yp.org.hk/page.aspx
?corpname=hkyp&i=364

榮譽顧問

譚耀宗立法會議員,GBS,JP  (民建聯主席)
王國興立法會議員,MH (民建聯創黨黨員)
陳婉嫻女士,SBS, JP (前「民建聯四大天王」之一、後工聯會)
龍子明先生,MH, JP (2003年任廣東省政協委員,2005年任全國政協委員)
施榮忻先生  (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
呂如意博士 (香港国民教育中心总)
鄺志堅大律師 (香港工會聯合會法律顧問)

會務顧問
陳有海議員,MH (工聯會)

會長
馬光如女士 (工聯會助理秘書長)

副會長
陳文偉議員 (民建聯)
簡銘東議員 (民建聯)
郭偉強議員 (民建聯)
梁子穎議員 (工聯會民建聯成員)
陸頌雄議員 (工聯會)
莫健榮議員 (工聯會)
鄧家彪議員 (工聯會)
黃宏滔議員 (民建聯)
姚國威議員 (民建聯)




74. To 74/F 2012-09-08 01:15:32
看清你的所謂事實!!
75. 轉貼 2012-09-08 01:48:28

chinese

 9社運老兵絕食  

吓!严重?要唔要買定米及罐頭?自由及被禁錮之戰?誰不準你發聲?社運老兵?呢班騎呢怪在什麽戰埸作戰?敵人是誰?為誰而戰?我等小市民只求安樂茶飯,樓按供款少啲,仔女回家少啲駁嘴,懂禮貌,分專卑,知進退,渴望革命作戰的,敍利亞啱你哋!放過不想搞事的香港啦。

76. 轉貼 2012-09-08 02:03:39
cheese
 18路軍老兵長征 
吓!严重?要唔要買定米及罐頭?國民黨及共產黨之戰?誰不準你發聲?18路軍老兵?呢班騎呢怪在什麽戰埸作戰?敵人是誰?為誰而戰?我等小市民只求安樂茶飯,中共箝制少啲,仔女回家少啲駁嘴,懂民主,明法治,知人權,渴望革命批鬥的,大陸你啱你哋!放過不想搞事的香港啦。
77. 轉貼 2012-09-08 02:03:59
To79
chinese
旺七九,由政府編教材,梗係隐惡揚善,信唔信,你自己有脑,本地盲毛老師又㸃会歌頌共產黨,仲有日日鬧共產黨嘅報纸電台,若咁都洗到脑,即係話條靚仔只在學校聼野講野,離開校門立即又聾又盲又啞,咁嘅細路,担心佢將來揾食多過担心被洗脑,搞到咁X大鑊,只係盲毛乜X脑都無,就咁簡單!你去地產發展公司見工,人地俾份集團簡介俾你睇,會唔會鬧自己做地產霸權?儍咩!盲毛好似不懂人情世故,唔知點救佢地 - 耶稣話。
78. 轉貼 2012-09-08 02:13:57
chinese

狄志遠:港府應變招撤國教 
 
即使是偏頗,上堂教又怎樣?在校得一堂課,回家老豆老母都反共,仲有零用錢做武器,仔女跟黨定跟你?做乜咁驚青?驚你個仔食K仔,驚個女做緩交咪仲現實啲。現時,你在大陸叫年青人自發叫共產黨萬歲都好困難,遑論本地咀巴不張的小朋友。家長驚仔女被洗腦,不如檢討吓自己是否睇 facebook 多過睇小朋友的 workbook。現在政府退,退去邊?下次去隔離駐軍總部絕食反赤化,怎辦?為什麼一定係盲毛啱?點解?
79. 轉貼 2012-09-08 02:18:46
80. 轉貼chinese 2012-09-08 02:23:34
 國民教育風波愈演愈烈 你又有什麽立場?

Mclass 先生:張志剛是誰,相信關心社會政治的人都知道,說實話,小弟一路覺得張的政治水平根本不合格,但因佢嘅背景,就連佢引述專業記者的說話都否定,看來你要讀讀毛語錄:戰略上蔑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你話東方日報似文匯報,你真係唔知佢張報紙是什麼?它連動車及高鐵都分不清楚!看事物是沒有絕對中立,即如你見到張的名字說他不中立。分析事情不一定要身處現場才客觀,若如是,世上不能存在國際政治評論員。仲有,講開籌款,你咁中立,唔該去問問李卓仁,當年拿了多少香港籌到的大額損款,是不是全交到柴玲?有沒有收條?那些款項用途如何?同理,請你向老細請假,或者你本人就是老細,走去幫小朋友籌到的款項,做一個會計報表,同埋,替小朋友申請籌款牌照,按法例做番申報。不要整天叫什麼核心價值,人存在世上的目的,是求明天可見到太陽。若身無分文,飢腸轆轆,核心價值可以當飯食嗎?越南人故意犯案求收監,只為免費醫療。聽人講,我們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學學日本仔,不要為別人或社會製造麻煩。
81. 轉貼chinese 2012-09-08 02:25:17
國民教育風波愈演愈烈 你又有什麽立場?

殖民地統治值得歌頌?無論亡國奴生活如何美好,都是被異族統治。故肥彭臨走時都說了心底話:香港回歸,是結束了英國不光采的一頁。比如窮老豆被有錢佬殺了,靚老母被有錢佬納為貴人,自己華衣美食受高等教育成人,知道歷史後,會不會說好彩被有錢佬養大,如果唔係要捱窮?這是不是樂不思蜀的同義詞?再者,既然可接受異族人統治,為何視同種人的共產黨為仇人?香港人整天鬧國家不值得,愛國內要所有不平等事情不再存在,才考慮愛國。大佬,世上無完美的狀態,每天中外都存在不公平的事請,即使你懂投胎,是伊利莎伯 2nd 個大仔,等到60幾歲,而是仲做緊皇子,難道去倫敦教佢在白金漢宮門口絕食,迫佢老母退位?香港人,放低自以為最高尚的道德大關刀,剖析自己的思維,錯了,就要改,知恥近乎勇者矣!還有,不要動不動穿黑衫,人生就是痛苦,何必不停裝苦?
82. 轉貼chinese 2012-09-08 02:26:56
國民教育風波愈演愈烈 你又有什麽立場?

Mclass 先生:現場描述是張志剛先生在東方日報的文章,小弟不會到現場看盲毛,免得血壓颷升,不過張先生引述記者的說話,不會是空囗講白話罷,而且,奌觧岑先生咁多儀器免費外借,仲要借埋工作人員,難道都是反清復明的義士?而且,現場捐款,要多少個壹仟元才籌到拾萬元?最少100個,壹佰元籌拾萬,要一千人,請問你見到幾多個?從來籌款都係辛苦,邊得咁易籌到幾拾萬?小朋友沒有某些人支持,邊搞到咁有組織嘅運動,搞春季大旅行都鷄手鴨腳啦!本來,你有個人理念幫靚仔搞事,只是個人選擇,自由社會應站出來承認嗎?幹嗎要藏在小朋友背後做王八!
83. 轉貼chinese 2012-09-08 02:28:35
國民教育風波愈演愈烈 你又有什麽立場?

才材:現時本地盲毛仲未夠激,你看過三島由己夫的故事嗎?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上帝要你滅亡,必先要你瘋狂,鳳凰都要浴火重生,最後,龍就上天,蛇就落地,塵歸塵,土歸土,學生要返學,老師要出糧,風雨過後自然平静。
84. 轉貼chinese 2012-09-08 02:35:00
85. PN 2012-09-08 08:02:42
when it comes to politics, most hongkies are too simple minded (if not idiotic).....
86. public house owner 2012-09-08 08:44:41
To deal with this kind of anti government activities, we must learn from our former Hong Kong British master to suppress them once and for all. Every democratic countries, actually every countries, has some kind of education to teach school children to understand their own countries. What a bunch of dog shit is trying to do now? I urge our CEO to exercise his authority to stop all this anti government activities as soon as possible.
87. 支持林司長的香港人 2012-09-08 10:11:46
湯博士, 一直看你的文章, 有感你的言論一直有一班反對者在抵觸你, 你說什麼題目論點, 他們均以反對姿態對立......! 有感現在社會上的反對黨, 他們有大部份是"以反對中國為目的" 一聽到"洗腦"二字在仔女身上, 他們根本不會去問究竟, 便反反反對! 以人的習性來說, 他們腦部是以潛意式運作,亦傾向舒適地帶, 不用思考, 只用耳聽吧便行事!!! 我在網上以香港人身份要求用理智思考判斷問題, 為何不給予討論機會對雙方也是好的! 但此兩三天收到反對黨回敬的有 8:2 是沒有論點只怕共產黨為精結的激進問候, 8成是激進問候只有2成是理智點的反駁! 更有些反對黨的粗暴言語也不說了! 我明白這些不用思考的激進行為是被群眾情緒帶動加以發烤而成, 但很不明白那些知識分子...以往思路學習的應是"商討尋求雙贏的學術方法行事"? 何解他們用著此激進不理性的方法行事? 百思不得其解! 只覺他們中毒太深, 太易被觸動"併發症"! 
88. 西門子 2012-09-08 10:31:41

琴日見金鐘地鐵站人潮迫爆,個個著曬黑衫,大部份(看似)後生仔女(學生)浩浩蕩蕩去反「國民教育」,群情洶湧,看來政府今次冇辦法... 好可惜。支持者拒絕參與編定「國民教育」的內容,只懂說「不」,好封閉。其實香港一些小學一早已經有一科叫「德育及公民教育」,香港是中國的城市/特區,香港公民即是中國國民,除非移民,否則無法改變你的所在地及國民身份。如果唔鍾意這地方,可積極讀書/工作尋求移民機會,不去了解,只懂說「不」,比較消極。

89. 睜開你們的眼睛 2012-09-08 10:48:13
沒有一個正常學科需要學校要求老師簽署保密協議,不能外洩內容。沒有一個科目會獲教育局通知,日後學生參加有關國民教育的活動,需要輸入教育局資料庫,變相為學生設立秘密檔案。沒有一個科目的內容,需要學生表示感動和無條件的愛。 http://www.am730.com.hk/
article.php?article=120585&d=1838
90. 睜開你們的眼睛 2012-09-08 10:49:00
91. 睜開你們的眼睛 2012-09-08 10:51:06
92. 支持政府 2012-09-08 10:53:33
叫呢班人燒毁自己的外國護照先啦! 咁唔認同自己的國民身份,燒埋特區護照囉!

讓步有個底線,既然他們唔肯坐下來一齊傾,政府一定不可再讓步!


93. To 97/F 2012-09-08 10:56:55
你們口說的理性,就是這些。 大開眼界!
94. To 97/F 2012-09-08 10:59:07
你所講的「讓步有個底線」

 梁 振 英:不 能 因 大 家 決 心 就 即 刻 叫 停
行 政 長 官 梁 振 英 回 應 國 民 教 育 , 他 表 示 , 對 於 市 民 簽 名 遊 行 十 分 關 心 , 但 政 府 做 事 不 能 因 大 家 表 達 的 決 心 , 就 即 刻 叫 停 、 撤 科 、 然 後 才 對 話 , 他 希 望 有 關 團 體 與 委 員 會 和 他 溝 通 。

請看清楚這個親民的政府,他讓了什麼步?

95. 睜開你們的眼睛 2012-09-08 11:00:24
96. 睜開你們的眼睛 2012-09-08 11:16:15
一簽多行並不是香港政府政策,切勿混淆視聽。
97. 向饭民说不 2012-09-08 12:48:44

國民教育已經變成”去中國化“,和'中國化"的鬥爭。

政府是不可能讓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