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ggie T. 2012-09-05 12:55:14 |
|
Oh no Dr. Tong, young people in this generation are not that crazy about Dr. Cha Leung Yong's fictions, otherwise the behaviour & EQ & IQ will be entirely different....... You're right that if it's for my own comfort & own good, I'd have immigrated to other countries already long ago. We're not tycoons like you, you can stay wherever you like & still you're the "most wanted person". If we just think about selling 1/3 of my properties here I'd be living really luxurious in U.S./Canada. As a parent, I'm just thinking about my son.....Even he's only half-Chinese, I'd proudly say that if he doesn't speak & write fluent Chinese(Putonghua & Cantonese of course) & receive the "National education" I taylor-made for him, he cannot go anywhere else yet! |
2. 轉載胡青心文章 2012-09-05 12:59:58 |
|
〈你永遠沒有辦法叫醒裝睡的人〉胡青心(中大國內生) 【你永遠沒有辦法叫醒裝睡的人】爲什麽要反對國民教育課?這個問題似乎並不是問題,卻讓我思考了很久。作為無權無錢的普通老百姓,我的父母沒有機會將我送入國際學校或者國外接受教育,因此從小學直到大學我都如大多中國的普通學生一樣,在公立學校完成了16年的學習生涯,而這16年來所謂“國民教育”一直如影隨形,然而它對我,以及我的同僚似乎沒有帶來任何影響,我的同學中無一人無比擁護共產黨,無一人相信黨的無比偉大與正確,似乎國民教育在我們16年身上的實踐是徹底失敗。那麼還有反對國民教育課的必要么?以下,是我嘗試從一個與“無比偉大正確的黨”和各種形式的愛黨愛國教育相處了16年的過來人的角度,給出的思考。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我們有一門課叫思想道德,何謂有思想有道德的人,自然就是要愛黨愛國愛人民,這其中用語曖昧不清,不像現在香港的國民教育教材如此直白,但除此之外每逢党國的重要日子,總有各種的作文比賽,演講比賽必須強制參加,還要積極表現和幾近一個小學生的文筆所能對黨的種種豐功偉績進行歌功頌德。那個時候,我們在蒙昧之中接受了最早的“國民教育”,知道了共產黨在長征中的偉大戰略轉移(大學讀歷史系之後才知道其實只是被國民黨圍剿之後的流竄);我黨在抗日戰爭中的英勇事蹟(也是讀歷史系之後才知道當時與日軍正面交鋒的都是被斥為賣國的國民黨,共產黨正忙著在後方搞土改忙建國)。然而儘管如此,這種種灌輸對我們這些即使是最聽話最優秀的學生小幹部來說,也不過是鸚鵡學舌有口無心,從來就沒有往心裡去過。爲什麽?因為相對學校里其他功課,它是離我們生活最遠的,我們在生活中從來沒有感受過我們所歌頌的新生活新中國的那些點滴,而我們的家長,或許對我們的國文與數學非常關注,但對於這些重要的愛國教育,卻不置可否,異常淡漠。 讀中學的時候,這門思想道德課,變成了思想政治,內容仍是大同小異。那時還多了一重班主任,常常在放學之後留堂對我們進行各種思想教育。然而對於叛逆的中學生來說,無論是課上要死記硬背的內容,還是我們那位“馬列老太”的絮絮叨叨都只讓我們越發反感。因為漸漸開始理解成人世界的我們都心裡很清楚,班主任緊抓我們愛國思想教育咄咄逼人不是因為她真的相信她所說的那一切很重要,不過是因為我們做的好,可以作為她當班主任的政績去校長那裡邀功可以評上職稱加人工,而學校里多幾個這樣的模範班主任和班級,校長又可以在學區教育局裏面有政績,自然又是升官發財,而自然教育局上頭也有人……所以我們無論是被直接還是側面灌輸的一切都只是老師們讓自己升職撈好處的手段而已。 再到了讀大學的時候,我們不僅有思想政治教育,還有形勢與政策教育,馬列思想毛概鄧小平理論輪番轟炸。但在學校里我們最看不起的,就是教這些課程的老師,我們公然翹課,在她的課上大聲說話吃東西看電影睡覺,甚至在某些同學認真回答問題的時候起哄,但那些老師對此卻毫無辦法,因為在失掉老師的威嚴之前,他已經失掉了學生對他的尊重。我們都知道,只有一無所長毫無學識的人才會來教這些東西,而他可能唯一擅長的只不過是須溜拍馬搞關係,才為他在大學謀得這樣一個閑差。 這樣說來,你覺得國民教育成功么?它可以說是失敗的,因為它極盡所能灌輸了16年,卻仍舊無論是坐在底下聽的還是站在上頭講的,沒一個人相信它所說的;但你也可以說它是世間難得的大成功,因為雖然人人都知道它不過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竟然還是能被一代一代人當那麼回事重複了數十年。 國民教育可怕么?其實它白紙黑字寫的那些話語,根本不可怕,越是頂真極端的宣傳,只會越發顯得可笑;但它也非常可怕,因為舉國上下竟然會願意爲了這樣一個謊言而趨之若鶩,多少學生因為它而決定了自己的命運,我們明知它是謊言,卻仍要認真的抄寫回答每一條題目,麻木地寫下那些言不由衷的諂媚之語,又有多少老師明知它的徹底荒唐,卻要把它當做真理來說教,更作為判斷學生道德思想的準繩! 這才是國民教育課真正可怕的地方! 它可怕之處不在字面上的那些,不在於對共產黨的歌功頌德,而在於它讓我們中國的學生和老師,讓中國的基礎教育界,撒謊成性! 在學校里,我們明明知道老師和整個社會都沒人相信這一套愛國教育的理論,可是老師們或許出於無奈,或許出於功利心,都把這些謊言灌輸給我們,還要強迫我們違心地說一些自己或許都不理解的話語,才能得到高分,成為好學生,而一旦我們說出真心話,就要被批評,拿低分,成為壞學生。長此以往,循環往復。漸漸地無論是講的人,還是接收的人,都變得麻木,都對此習以為常,說兩句這樣的鬼話根本是無所謂的事。 當我們看到如今的中國社會,爲了金錢爲了利益,可以出賣良心,根本毫無底線,什麽都做得出的時候,除了如今的市場經濟化帶來的對利益的無窮追逐之外,也許同這似乎被我們視為無稽之談和笑柄的“國民教育”,同它給我們造成的撒撒謊根本沒感覺無所謂的心態,也有些許關係吧。 在學校裡,老師自然就當授業解惑,更應為人師表,他們對學生建立人生價值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可在貫穿始終的各種國民教育里,我們一入學校從老師身上看到的是,爲了國民教育的威權而可以放棄真相,放棄真理,放棄良心,隨意地說假話,說謊話,更以此為榮,以此作為得利的門路。或許我們也曾有些老師在辦公室里牢騷滿腹,對這些鬼話大肆批判,而一上臺卻又充滿難言之隱地照本宣科,或許這樣的老師會讓有些學生唏噓,可是更多的學生或許從他們身上看到的是對權力的屈服,明知真相卻不敢說出真相。在這人生的第一課堂中,國民教育課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權力與利益,什麽自我,什麽良心,什麽真理,都必須屈從在它面前,它更界定了什麽是好人,什麽是成功的人生,正如我當年那個以愛國教育加倍摧殘著我們的模範教師,你唯一可做的不僅要屈從這權力,更要參與到這權力的強化中去,於是好處自然源源不斷滾滾而來! 國民教育可怕之處正在這裡,它要告訴你的,不是一個假的歷史真相,一個假的真實世界,一個假的良心,因為它也許壓根不想去證明它的謊言是真理,它也根本不在乎真假;國民教育的推行,只是要告訴你,這個世界,真實不重要,良心不重要,所謂歷史真相也不重要,重要的,只是利益與權力。 所以在今天,其實你問中國人,相不相信共產主義,相不相信共產黨,相不相信如今的執政政府,大概沒多少人會說他們相信,在如今發達的網絡訊息社會,很難不知曉一二党國的種種不公義和罪惡。可是儘管如此,他們仍舊沉默地生活著,更有不少人爲了成為制度中的既得利益者不僅選擇沉默,更以各種合理化的理由來粉飾制度的罪惡和党國的滿手血腥,或者更多的人滿足於他們已經過上的豐足的物質生活而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莫談國事。而其中大多的人,都是理直氣壯心安理得地這樣活著。 也許是有少數人至今仍虔誠地信仰著共產主義和那些愛國教育課本所寫的東西,而這些人卻成了這個社會中唯一的天真的活在烏托邦中的理想主義者,而這樣的理想主義者卻是對如今這烏煙瘴氣的社會,帶來最少影響與傷害的。那些攀在高位作惡多端的人呢,若問起他們的信仰,卻總是不置可否,即便是言之鑿鑿一套又一套大道理的,等他下臺或者退休之後再去問問呢?或許你才意識到當年那些大道理不過是他演戲的鬼話而已。 我在新聞中無意瞥見政總大樓門前有著一條“鐵屋呐喊”的橫幅,幾乎讓我落淚,於是我決定寫下這篇長文,將我所經歷的國民教育課,將它給中國帶來的影響寫出來,它在某種程度上承擔著無形而不可避免的責任,讓中國成為今天這樣無以為繼卻深陷泥潭動彈不得的狀況。 國民教育課是否會讓明日的香港,成為今日的中國,不得而知,但我呼籲停止國民教育課,更希望更多的老師,尤其是基礎教育界的老師能夠參與到其中來。要知道,你們在臺上的一句違心話一篇勉強的頌歌,會給學生帶來的影響不僅僅是字面上這些東西的影響!在你們手中,決定的是香港的未來是否是一個講良心講真相講道德的社會,還是一個只講權力與利益,其他一切都被淡化的社會。 國民教育課,它要培養的,不是共產黨的奴隸,而是權力和利益的奴隸。 國民教育課,它要塑造的,不是鐵屋中沉睡的人,而是裝睡的人。因為,沉睡的人,你總有辦法去喚醒。但是,你永遠沒有辦法喚醒一個裝睡的人! |
3. 细路祥 2012-09-05 13:00:06 |
|
依家d人只不过当集会为嘉年华会,话时话,该集会有没有申请?某些不负责任的人士在网上呼吁人罢课,真不明白该等人士的心肝,又不见他们自己罢工去抗争?俗语话"精人出口,笨人出手"该批小朋友这次被人利用,家长责无旁贷!9月9日,各位记得用选票踢走乱港贼子! |
4. 不吐不快 2012-09-05 13:16:43 |
|
同意犯錯難免,但要看能否正視錯誤。 如果以「不知道」、「不明白」、「不記得」來掩蓋錯誤,甚至將批評人士被和諧、被失蹤、被自殺,試問又如何改正錯誤呢? 中國近三十年經濟的高速發展,老實講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成就,只是部份地恢復歷史上應有的地位而已,也就是說再之前的中國被倒行逆施的暴政害慘了!因此,現時不是要對中共歌功頌德,而是要中共吸取以往錯誤施政的教訓。 博士近半年來一講政治就語無倫次,建議博士還是避談政治,專論樓市。講到樓市,你才是專家! |
5. 千手如來 2012-09-05 13:27:10 |
|
陳近南是天地會總舵主, 陳家洛才是紅花會總舵主.
引用博士之前台灣之行的理論, 如果綠營贏得總統大選和大陸對著幹, 香港才有更多著數(大意), 我們豈不是要感謝大陸以前倒行逆施, 閉關自守, 故步自封, 令四小龍經濟率先崛起?
|
6. TO 4 2012-09-05 13:38:33 |
|
現時香港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凡意見不同者就是語無倫次,就被人叫收聲! |
7. To 4/F 2012-09-05 13:38:53 |
|
中國近三十年經濟的高速發展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成就,那甚麼才是了不起的成就? |
8. 回4樓 2012-09-05 13:39:23 |
|
同意4樓: 看金庸小說是為興趣,(in english, just for fun。) 而且已長大成人。分得清是非曲直。但國民教育絕對不是興趣科。如此偷換概念,人神共憤。 而且小一學生,你叫他如何抗拒一味唱好的教材? 請博士賜教! |
9. 火雲邪神 2012-09-05 13:43:54 |
|
真巧,最近看到一位香港女作家寫的《民國四公子》,提及她的印象南京: 。。。但南京給我的印象真的有別於國內其他城市, 我對那些景點興趣不大, 差不多是掉頭便走。 我的主要活動範圍在新街口: 語言中心、酒店、有評彈聽的「大排檔」和我最愛逛的書店, 都在那裏。 南京古稱金陵, 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 因為曾是明朝開國時期的皇都和國民政府的所在地, 故此關於這兩個朝代的書籍真的是舖天蓋地, 包括火紅的多集《明朝那些事兒》、《萬歷十五年》、很多人物傳記、野史, 更多的是冤案。我極之討厭專權黑暗的明朝, 也不明白為何武俠小說都愛說「反清復明」, 所以只八卦地買了本《明朝十大奇案》, 晚上躲在酒店被窩裏看這些奇案, 與南京城籠罩著的冤和怨, 好像特別相襯。。。 |
10. 来自内地 2012-09-05 13:47:18 |
|
博士也有表达他自己观点的自由,这个不因他持有什么样的观点而不同。 反国民教育搞得轰轰烈烈,似一场闹剧,实际却是打着反洗脑的口号,用最彻底的洗脑方式(文化大革命式的运动),达到最愚蠢的洗脑目的(妄图闭目塞听以免受影响)。这与民主派打着最动听的民主的旗号,其实却只要自己的绝对自由,连别人基本发言权利都剥夺的方式异曲同工。 你可以塞上自己的耳朵,但你能够阻住世界的进程吗?大清朝可以闭关锁国,但最终落后挨打的难道是西方国家? 想不被洗脑,只有兼听则明,跟着别人搞运动和喊口号只有被洗脑的份。这么简单的道理,黄之锋小朋友不明白,可怜很多香港人也不明白。 |
11. Yellow Man 2012-09-05 13:51:21 |
|
I don't usually agree with Dr. Tong, but this time, I think he has some good points. |
12. Yellow Man 2012-09-05 14:00:05 |
|
To Anggie, You are a good mum! I too will not accept my son for not speaking Cantonese and using Chinese as a first language. And the only language I communicate with my son is Chinese. English should always be regarded as a second language here in HK and China, but I can see many parents only speak English (badly, and with fake American / British accent) with their own child, sooooo weird! |
13. 不吐不快 2012-09-05 14:06:31 |
|
回7樓: 簡單舉一個例子:民國後期,中國大陸有不少城市的發展水平超越香港,例如上海、天津、哈爾濱、漢口、廣州等,有機會去那些城市看看舊建築就知。但是到1978年,上述城市比香港不知落後多少,那段時期中國基本上沒有外患,搞到如此地步全因執政者倒行逆施所造成。 近30年中國發展迅速,只是基數較低而已。而且內地的大城市與香港還有一段距離,也就是以香港的標準衡量,內地大城市還未回復民國後期的相對地位。如果認為內地發展了不起,倒不如認為香港更了不起! |
14. 陳大春 2012-09-05 14:18:05 |
|
其實「國民教育」只是一個學校科目的名稱,可能只是小學二年級修讀一年的科目(小弟假設),只係講下個名都有好大反對聲音,可能只要把這科目的名稱修改一下,例如「認識祖國」,好多人已經小了很多借題發揮的空間。 大部份香港人籍貫中國,唔好講飲水思源或現在國家對香港的大力支持,認識一下祖先發沿地/歷史,冇咩吾妥,學科本身冇問題。最多只可以話要注意編寫的立場,如用客觀方式表達 ,原則上沒有問題。如果真係咁易比人洗腦,呢個世界應該好和平。 |
15. To 13/F 2012-09-05 14:23:28 |
|
中國在過去的30年,改善了幾億人的生活。速度之快,規模之大,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在我看來,近代沒有一樣事比這樣更偉大了。 |
16. TO 2 2012-09-05 14:27:16 |
|
對! 你永遠沒有辦去叫醒裝睡的人! 更可悲的是絶食的學生,就像吃了安眠藥般,昏睡於被追捧為英雄的夢中,令人擔憂的是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 |
17. 亮劍 2012-09-05 14:32:06 |
|
點解呢個資訊爆炸年代,仲有咁多人係賴依乎呢? 大陸啲高官--請睇吓 9 月 9 日立法會教育界有幾多人投教協,民主派思想嘅教師會同你哋推大陸想推嘅國教嗎? CY--明知立法會選舉打到埋身,仲喺度硬推國教,即係同泛民助選! 小部分學生--俾政棍用來做選舉工具都唔知! 大部分家長--除非你去移民,否則你個細路日後如要揾食,咁唔識國情等如讓人單車;再唔識普通話再讓人隻馬;最後如果連大陸都唔肯上就請返屋企食自己(即係你要養拒過世)! |
18. 不吐不快 2012-09-05 14:34:05 |
|
回15樓: 誠然,以30年的目光看,的確成就非凡。不過,將目光拉長至60年,所見就絕然不同。猶如一個彈簧,被人壓迫到極點,反彈自然強大。 我們應提醒中共,正視自己的錯誤,尤其是執政前三十年給中華文明和人民帶來的巨大災難,吸取教訓,以免重蹈覆轍。 |
19. TO 13 2012-09-05 14:41:02 |
|
因為期間中國發生了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 初期,反地主、反權貴,接著批校長、批老師;最後連父母也不放過。 近日,反國民教育運動的情況何其相似。 這是最令人擔心的。 |
20. TO 17 2012-09-05 14:44:47 |
|
同意 |
21. To 18/F 2012-09-05 14:49:19 |
|
請不要介意我用一個舉例。一個小孩以前成績很差,考試成日包尾,但最近他一改常態,考試考第一。考第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要比班上幾十個同學的成績都要好才能考第一。換句話說,他有某方面好的改變才能使他考第一。
現在中國的成就,就是她做出了好的改變,才有這樣的結果。當然她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這需要時間一步一步上。一個六年級的小孩子考了第一,你也不能期望他明年就進大學吧。 |
22. 國民教育第七課 2012-09-05 15:05:05 |
|
報喜不報憂. 以偏概全. 正正是目前有學生教師家長學者...在政府總部前面抗爭的議題. |
23. 寄生虫 2012-09-05 15:05:58 |
|
請問各位末上車的師兄通脹可否打壓?如通脹都可打壓既樓價亦可打壓,否則打壓樓市的所有招數都空談! |
24. 國民教育 2012-09-05 15:08:55 |
|
湯博士唔得閒睇【你永遠沒有辦法叫醒裝睡的人】 『...在今天,其實你問中國人,相不相信共產主義,相不相信共產黨,相不相信如今的執政政府,大概沒多少人會說他們相信,在如今發達的網絡訊息社會,很難不知曉一二党國的種種不公義和罪惡。』 |
25. 洗腦, 2012-09-05 15:14:03 |
|
什広囯家沒有洗腦? 請看日本, 在他們的教才內: 釣魚臺列島是日本的, 南京屠殺不存在. 現在香港泛民說香港國民教育中, 六四的定位不對, 要平反才對. 其實六四鎮壓有什広不對, 否則中國已經分裂 或內戰. 這是中國之福嗎? 民運的出發点是對, 但不懂得收, 而至失控. 鎮壓免了. 我想問是是一句 " 為民請命 " 是否絕對對. 拈有香港匯豐廣場是否對? 拈有政府廣場是否對? 我想問你在英國管治下, 在學校學的中國近代史有多小? 這是不是洗腦. 我再想現再的青年人反對國民教育和中國政府. 是不是被洗腦 |
26. Kris 2012-09-05 15:19:39 |
|
|
27. Kris 2012-09-05 15:29:59 |
|
"洗腦" 或 "國民教育" 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想培育出甚麼質素的下一代。
|
28. Johnny 2012-09-05 15:45:42 |
|
初看見那中國模式覺得是不太好, 但後來政府都話由學校自行選教材,那我就覺得這科冇問題. 又不須考試.不知道洗了甚麽腦? 學民思潮是不是應再思潮一下! 佢地好似小朋友打機咁,一定要嬴! |
29. 紅衛兵 2012-09-05 16:04:18 |
|
不如將共產黨攪上市受股民監管仲有效!!! |
30. 大起底 2012-09-05 16:08:20 |
|
參與絕食人士: 黃瑞紅是公民黨核心黨員; 韓連山是立場偏激的教協理事; 黃克廉是高調鼓吹罷課罷教的教協副會長; 李成康是民主黨成員; 潘淑瑛曾在反對派支持下參選選委; 黃邦豪是反對派遊行的旗手; 姚冠東是港大校慶期間事件的搞手之一; 黃之鋒的父母都是公民黨成員,是公民黨從小培養的「明日之星」; 陳惜姿是《壹週刊》前副總編輯,反對派金主黎智英的得力幹將。 善良的人們必須警惕反對派在選舉前夕使出的陰招,切勿受其蒙騙,將無辜學子推向政治漩渦之中。
|
31. 亮劍 2012-09-05 16:09:32 |
|
每日都驚俾共產黨洗腦嘅人,其實現在就俾人洗緊腦,洗腦藥水由泛民製造,蘋果經銷! 呢種洗腦藥水由英美兩國政府發明,當人用左之後就會仇視自己祖國,唯英美馬首是瞻! 其實大陸幾衰都好,但現在同香港嘅利益係一致嘅,即係香港衰,大陸都唔好過,反之亦然! 反觀英美兩國,巴不得中國同香港反曬面、反埋檯打大交仲正! 最好台灣同中共互射導彈,然後中國四分五裂打足拾幾年仗-----大陸一沉不起,打仗打曬啲錢,咁就最合苻美國嘅戰略利益,大家係咪想咁先!
|
32. TO 30 2012-09-05 16:22:54 |
|
同意! 他們口口聲聲說為下一代。 實際是想藉此影響選舉結果。 可恨! |
33. 亮劍 2012-09-05 16:26:56 |
|
唔該泛民嘅支持者上網搜尋吓,睇吓美國呢幾拾年嘅所作所為,睇吓幾多國家俾拒攪到四分五裂,雞毛鴨血! 拒攪海翻江之後,拍拍屁股就走人,淨低嗰啲被人擺上枱嘅傻瓜,係度收拾爛攤子! |
34. 在加港人 2012-09-05 16:33:13 |
|
To 23/F
暫時唔好買樓啦,太貴啦。樓價升當然通賬是一個主因,但通賬每年才幾個百分點,但樓價在過去5年升咗成倍,早已預支通賬。而且CY用增加供應去壓低樓價,在現在超髙價位的處境下,一定成功。我估CY分三年壓底樓價至中原指樓90左右,每年跌5個百分點,大家唔多覺。 |
35. TO 30 2012-09-05 16:33:52 |
|
他們也激起我的投票意向。 一定不會投給泛民派。 從來不投票的朋友,來電問要如何配票。一定不可以讓他們得逞。 |
36. To 35 2012-09-05 16:41:04 |
|
Agreed and will act accordingly. |
37. to : 30, 35 & 36 2012-09-05 17:32:43 |
|
一定不會投給泛民派! AGREED |
38. Mortgage 2012-09-05 17:59:38 |
|
其實,我的腦袋給很多人洗過.... 學齡前家中老人給我唸唐詩千字文,可是我現在還不可出口成文 小學每朝早祈禱讀聖經,不過我唔信耶穌 中學要讀儒釋道思想,我當下也不見得是個道德的人 預科又聽了點三民主義,卻從沒有救國濟民的決心 大學幾年硬背各家經濟學說,可是我又不是完全擁護資本主義或社會主義 進入社會大學,會說流利英語也不一定是上等人 除此之外,洗我腦的還有一大堆不相干的人,如Charles Dickens, John Locke, Aristotle, Mother Teresa, Woody Allen, 金庸、周星馳、蕭芳芳、兒子、公司、我的狗、網上諸君...... (一笑) 我的腦,是眾人之腦的複合物。 胡青心同學,很喜歡你的文章,你的心意我很感動。 如果我們不斷接觸新事物,我們的腦袋是越洗越有智慧的。 裝睡不裝睡,決定於人身自由的保護是否足夠,也許這才是我們真正要捍衛的。 各不相讓的行動,恕我還是不能接受的。 |
39. 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獨大!! 2012-09-05 18:01:47 |
|
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獨大!! 點解商業機構有「競爭法」, 有反壟斷法!! 政黨就可以一黨壟斷整個中國??!!!!!! |
40. 寄生虫 2012-09-05 18:04:08 |
|
To:34 我願你夢想成真好等現時豬肉價$46斤都回到5年前的$26斤價就好咯!如3年後回不到價,我支持你搞絕食抗爭!! |
41. 大細路 2012-09-05 18:07:40 |
|
|
42. 8AXM 2012-09-05 18:45:37 |
|
支持 湯生 亮劍, 更喜Cy 強政府, 有方向. 不怕民主派. 身邊做老師的朋友稱 不會投教協. 教師的天職的教授, 遇有問題更是一個機會教學生有批審思考, 罷課街頭運動,非教師的天職與核心价值, |
43. TO 42 2012-09-05 19:14:22 |
|
同意 |
44. 向饭民说不 2012-09-05 19:36:00 |
|
我相信在这个网站,大部分都是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獨大!!但是反对饭民的激进方法。因为只会适得其反。 如果香港无利用价值,共产党随时可以将香港变成第二个西藏。 香港人要自救,要做自由人,只要将香港变成中国的NewYork。 共产党并不反对将香港变成中国的NewYork。香港同中共有共同利益。反而饭民基本上出卖香港的人渣。 |
45. Thery 2012-09-05 20:20:04 |
|
博士寫得好,特別係最尾的一段,香港仲未夠亂咩!今日反東,明曰反西,想一想未達到目的但已過份付出某些東西,將來 |
46. To: 44 2012-09-05 20:39:39 |
|
Totally agree this point '反而饭民基本上出卖香港的人渣。'!!
In my opinion, they are 人渣中的人渣! |
47. Or Sir 2012-09-05 20:49:50 |
|
作為老師,我也不投票給教協要我支持的候選人。若果華叔仍在,相信他亦會支持國民教育;懷念華叔時代的教協,現在的未夠班。 |
4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5 22:49:47 |
|
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國家存在,就要進行國民教育,這是1+1=2的淺顯道理。
第一次鴉片戰爭,英軍以7000-20000人的兵力,打中國打得落花流水,被迫割讓香港。
第二次鴉片戰爭,英軍11000人,法軍6700人,大舉殺入京城,火燒圓明園。
八國聯軍不到5萬人,打得清帝落荒而逃,被迫喪權賠款。
甲午戰爭,排名世界第八的北洋水師,不敵第十一位的日本聯合艦隊,全軍覆没,清政府被迫割讓台灣。
918事變,20萬東北軍奉命不抵抗,被2萬關東軍趕出東北。中國由此開始了“旭日升,人都哭”的悲傪歲月。
抗戰初期,華北華東華中戰場國軍數十萬人被日軍幾萬人像趕鴨子一般追逐。
這樣的歴史止於何時?答案是1950年,中國出兵朝鮮,獨自抵抗美軍為首的16國聯軍,把戰線從鴨綠江邊推進到37線,最後穩定在38線。
正如志 |
49.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5 22:50:53 |
|
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國家存在,就要進行國民教育,這是1+1=2的淺顯道理。
第一次鴉片戰爭,英軍以7000-20000人的兵力,打中國打得落花流水,被迫割讓香港。
第二次鴉片戰爭,英軍11000人,法軍6700人,大舉殺入京城,火燒圓明園。
八國聯軍不到5萬人,打得清帝落荒而逃,被迫喪權賠款。
甲午戰爭,排名世界第八的北洋水師,不敵第十一位的日本聯合艦隊,全軍覆没,清政府被迫割讓台灣。
918事變,20萬東北軍奉命不抵抗,被2萬關東軍趕出東北。中國由此開始了“旭日升,人都哭”的悲傪歲月。
抗戰初期,華北華東華中戰場國軍數十萬人被日軍幾萬人像趕鴨子一般追逐。
這樣的歴史止於何時?答案是1950年,中國出兵朝鮮,獨自抵抗美軍為首的16國聯軍,把戰線從鴨綠江邊推進到37線,最後穩定在38線。
正如志 |
50.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5 22:51:36 |
|
|
51.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5 22:52:29 |
|
正如志愿軍總司令彭德懹所說: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只要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個國家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終結這一歴史的正是中國共產黨。百年積弱,一朝翻覆。算唔算偉大,自己判斷。 |
52. 寄生虫 2012-09-05 22:57:43 |
|
都唔知點解呢度D師兄同一篇貼文都鍾意打孖上既!尤其是水兄和劍兄廢淡更是日貼夜貼左貼右貼,唉! |
53. all 2012-09-05 23:07:37 |
|
|
54. 寄生虫 2012-09-05 23:18:15 |
|
To:53 all 剛睇過唔明? 貓媽媽抱着寶寶小貓? 你想帶出乜意思?? |
55. 瓶在水天青在雲 2012-09-05 23:51:30 |
|
雲在青天水在瓶,你有冇搞錯,甘落後。 中國如果不出兵朝鮮,中國早就統一台灣,幾百萬的中國人民的性命就不會白白為金家皇朝作無謂的掉失,陰公! 中國如果不公私合營,中國今日就不會大規模出現國家太子黨資本主義,亦官亦商,錢權交易的不正之風,此風極度敗壞中國的政經發展。 中國如果不搞大躍進、59年反右、文革,勒緊褲頭輸出革命、極左的經濟政策、反美反蘇的孤立的外交政策….. 等等,中國人民的生活就不會淪為有中國人的地方最為落後的水準。 中國如果不是在開放政策時發覺自己原來是一窮二白,就不會政策一致向錢看,導致中國今日的貪腐、污染、黑心食品、社會精神正氣的失落。 所以,今日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是吃得苦的中國人民,任何政黨不要貪天之功。中國共產黨能夠管好自己的官僚隊伍,就是對中國偉大的貢獻。 因此,愛國並不等如愛黨。相反,要用金睛火眼督促政黨老老實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服務就是真正的愛國。 所以,不要將愛國教育導向愛黨和擁護政權,反而要將監督和批判政權變為愛國行動,只有這樣才能促進國家的進步,復興中華民族的壯舉。雲在青天水在瓶,奴性的民族始終是有限公司,這個你懂嗎? 正如志 |
56. To 31 亮劍 2012-09-06 00:33:55 |
|
你這些言論 跟被人洗了腦沒分別。
法西斯的管治其中一樣就是犧牲個體,成就「大我」即國家。 什麼「大陸幾衰都好,但現在同香港嘅利益係一致」,就是要民眾以所謂「國家層面」去思考。
但大陸那些貪官在跟你說這套,但他們卻在做另一套,他們在貪污、以權謀私,在民眾口中搶錢沒兩樣!!這些叫你做順民,你一反就係「破壞社會和階」,你想國家步指出他們錯,但他們卻反咬你一口。出版刊物、網上帖子為什麼會被河蟹?為什麼國內人民要「翻牆」?
我們不想「一言堂」就是想社會進步。我們不只想顧及GDP,即你所講的利益,而放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不想出一句聲前,要顧慮「乎不乎合國家利益」!!
|
57. To 49.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00:52:18 |
|
你在貼這些東西,可曾想在1938-1945年,國民黨在前線抗日,共產黨卻只在後方建立根據地。難啃的東西留給國民黨,自己卻在後方撿便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 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 中華人民共和國各民族一律平等,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的權利和利益,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關係。禁止對任何民族的歧視和壓迫,禁止破壞民族團結和製造民族分裂的行為。
-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是生產資料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社會主義公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原則。
這個「偉大」可媲美「美國獨立宣言」的憲法,有多少項實現了??
你說「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國家存在,就要進行國民教育,這是1+1=2的淺顯道理。」 但真的就是1+1=2嗎?舉例說,美國 (我不知有無國民教育,我假設有)的國民教育會教你愛「共和黨」嗎?愛「民主黨」嗎?不會,她只會教你認識美國歷史、美國獨立宣言、政府架構等等。
|
5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00:53:28 |
|
55樓,史實是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在先,並不理中國警告,越過38線,並威脅到中國東北重工業區的安全,中國才入朝參戰。
中國首要考慮的是,在東北國境線外打出一個緩沖區,把戰火阻止在國門之外,以保障東北重工業區的安全。抗美援朝,是為了保家衛國。
第二個要考慮的問題比較復雜。1950年中國與蘇聯簽訂“中蘇友好同盟亙助條約”,這是在1945年蔣介石政府與蘇聯政府簽訂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的基礎上簽署的。新條約收回了長春鐵路的權益,收回了旅順軍港和大連港的主權。但留了一個尾巴:“一旦缔约国任何一方受到日本或其他与日本相勾结的任何国家之侵略因而被卷入军事行动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提议及苏联政府同意,中苏两国可共同使用旅顺口海军根据地,以利共同对侵略者作战。”
這就存在一個隠患,一旦北朝鮮被美國占領,蘇聯就有可能協防出兵中國,並將長期化。而中國好不容易收回的主權就會再次失去。
不搞清楚史實就作出批評,很是蒼白。 |
59.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01:07:41 |
|
57樓(最好留個名號,以免好像叫犯人一般)
有國家就有國民教育,這的確是1+1=2的問題。如你所講,美國也有國民教育,只是教育的側重點不同。
香港即將推出的國民教育,應該沒有要你愛共產黨吧。老師只要講出事實,愛與不愛,隨他去好了。
|
60. To 5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01:11:46 |
|
我首先說明,我也不想中國四分五裂,我也想中國進步,不只是有飯食,而且有個體思想、言思自由、可以有不同宗教信仰、不到政見。
但剛剛的話,跟本和2000年多前秦始皇大一統中國沒兩樣。一統中國後,為了方更統治,車同軌,書同文,不合政見便被焚書坑儒。
共產黨有兩樣嗎?
趙連海有什麼錯??一個為了吃了毒奶粉的父母討回公道,為什麼要被判尋釁滋事入獄。 64是什麼一回事?劉曉波又是什麼一回事?
為了「統一」、為了「和諧」、為了「中國人(GDP)站起來」,這些事就可以視而不見??! |
61. I AM Nobody 2012-09-06 01:14:09 |
|
|
62. 人在青山藥在瓶 2012-09-06 01:51:14 |
|
58樓,史實是你從病院逃出來在先,並不理醫生警告,越過安全線,並威脅到香港樓市的安全,網民才入朝參戰。
香港網民首要考慮的是,在病院港鐵線外打出一條黃綠,把人在青山阻止在閘門之外,以保障搭乘港鐵網民的安全。抗病援危,是為了保護立稅人。
第二個要考慮的問題比較復雜。2012年醫院與周一鑊簽訂“院友回巢友好同盟亙助條約”,這是在2009年樓市回升Donald duck 的“ssd友好同盟條約”的基礎上簽署的。新條約收回了雲在青天水在瓶發文的權益,收回了逃出青山和大隻講的主權。但留了一個尾巴:“一旦樓市降溫任何一方受到梁粉或其他与梁粉相勾结的任何人氏之侵略因而被卷入地產行动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提议及苏联政府同意,中聯辨和梁粉可共同使用青山根据地,以利共同对病患者作战。”
這就存在一個隠患,一旦青山被占領,中聯辨就有可能協防出兵青山,並將長期化。而病院好不容易收回的主權就會再次失去。
不搞清楚史實就作出批評,很是蒼白。 |
63. 瓶在水天青在雲 2012-09-06 02:31:09 |
|
雲在青天水在瓶:你不要在這裏為老毛掩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的前半部,就是意識形態掛帥而凌駕於國家民族利益之上之歷史,否則就不會搞到經濟落後,外交孤立,反骨仔頻出(朝鮮親蘇、越南反華,柬共變魔) ,中國得了個什麼?一窮二白! 國家乃人民的國家,不是一黨之國家。但在中國,什麼都是屬於黨,包括軍隊。你不入黨,就沒法從政報國。黨管不好國家,就不允許人民批評,汶川地震,追究豆腐渣工程,就怕人民追到自己的頭上,結果要拉人,這樣的領導,難道國家可長安而久治? 國民教育,首要推行的地方,就是在共產黨內,不是在民間,有道有德天下自然歸心。罵人家多黨制是嘈吵,自己則是無私團結的集團,鬼才信!用了1000多萬,搞了這個指引,足見香港政府的無能與墮落!我嘿! |
64. 瓶在水天青在雲 2012-09-06 02:42:09 |
|
雲在青天水在瓶看得大公報多,而且是四人幫時代的大公報,所以表現出來的愛國思想很落後。 |
65. 阿水 2012-09-06 03:08:56 |
|
|
66. To 60 樓 2012-09-06 09:01:04 |
|
趙連海有什麼錯?64是什麼一回事?劉曉波又是什麼一回事? 呢啲事、呢啲人,當然有爭議!唔少人肯定係俾人老屈添,但咁又點? 打倒共產黨?反「共」復「國」?你夠胆帶頭打實嗰個不知所謂嘅無人性政權嗎? 中國玩殘趙連海、劉曉波及唔少六四人仕當然衰,咁阿桑奇就抵死?拒同條女攪嘢唔帶袋啫!洗唔洗勞師動眾全球通緝拒? 你又信美國佬嗰一套?如果共產黨係真小人,咁美國就係偽君子!
|
67. 泛民亂港 2012-09-06 09:18:40 |
|
指點江山:偽裝中立蠱惑人心 很多善良市民不明白:為甚麼政府已表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教材由學校自行決定,參考教材都未出爐,反國教人士卻非要一口咬定是「洗腦」,並用絕食、罷課方式向政府施壓,要求「撤科」呢? 表面上,參加絕食、鼓吹罷課的家長、學生都披上「政治中立」外衣,以悲情牌博取市民同情;實際上,佔領、絕食行動有組織、有設備、有資源,在在顯示後面有隻反對派黑手搞風搞雨,企圖以「反國教」為手段運動群眾,拉抬其以「抗共」、「反赤化」為口號的立法會選情! 只要看看近日「你方唱罷我登台」在政府總部參與接力絕食人士的背景,就知道這班人意欲何為: 黃克廉是高調鼓吹罷課罷教的教協副會長,韓連山是立場偏激的教協理事,而教協與民主黨、支聯會關係千絲萬縷乃眾所周知;李成康則是民主黨成員,去年「八‧一八」以捏造被警方禁錮而臭名遠播。 至於近來大出風頭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自認父母都是公民黨成員,屬公民黨悉心栽培的「明日之星」;此外,以「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名義頻繁出鏡的陳惜姿,是《壹週刊》前副總編輯,乃反對派金主「肥佬黎」手下大將。可見,「反國教」已被偽裝中立的反對派人馬騎劫,無的放矢,淪為「去中國化」鬧劇,廣大市民不要受騙! 劉夢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 20120906/00184_005.html |
68. 亮劍 2012-09-06 09:25:18 |
|
大陸國安平時認屎認屁,講到幾醒幾叻,連唐唐都俾拒哋玩到特首也無得做,咁呢次你哋就拿拿聲揾出美國、肥佬黎同泛民派點同心協力、同流合汙咁玩殘特區政府! |
70. 香港的棟樑 2012-09-06 09:45:49 |
|
|
71. 玄同 2012-09-06 09:46:35 |
|
to: 55 以前,清政府是在鴉片戰爭中被人家打得落花流水! 但是,美國用先進武器及高級軍事顧問撐蔣介石,撐住了嗎? 撐不住!以小米加步槍為主的人民的軍隊“落花流水”了嗎?沒有! 在朝鮮,新中國直接對抗美國,雙方都付出了代價,中國“落花流水”了嗎? 也沒有! 代表美國簽協議的那個人說了些甚麼呢? 他說他是美國第一次在沒有打嬴的情況下簽協定的人! 這是一個轉捩點,一百多年年來,中國第一次在與純粹西方強權的對弈中,取得了不敗的戰績! |
72. 玄同 2012-09-06 09:51:38 |
|
to: 39樓 西方民主令國家面臨破產,發動戰爭 另外,有很多人認為只有西方民主模式才可以令國家持續穩定地發展,真的是這樣嗎? 讓我們再以美國為例子來作說明: 第二次大戰結束後, 美國累積大量財富,為了抗衡蘇聯,美國也增加了國內的福利,也大量增加了軍費開支。另外,美國兩黨競選持續,因為窮人始終占人口中的大多數,因此,窮人握有大部分選票,這樣,長期兩黨競選就逐步逐步形成了誰承諾給予選民的福利多,誰得到的選票就多,誰就上台的現象,而這種現象普遍發生在美國整個社會,即: 聯邦政府、州政府、縣政府等各層的行政當局,立法當局(眾議員,參議員)都是這樣上台的。這樣一來,美國的財政支出就越來越大。當然, 美國仍可以在三個方面可以繼續增加自身的財富以應付這些開支: 其一, 因世界大戰使美國的人才最多,科技最先進,並對他國進行技術封鎖,因此, 美國可以賺取最多的財富; 其二, 在戰後,由美國主導, 確立了美元的霸權地位,使美國能夠通過印鈔, 變相地劫掠他國財富,並轉嫁危機; 其三,美國明目張膽地用假情報發動伊拉克戰爭搶石油,搶財富;並以此威懾其他國家不可挑戰美國的利益; 但這三方面都彌補不了美國國內的福利及軍費的消耗。更令美國難以挽救的是: 美國國內福利增多, 工人工資高, 工時短, 因此, 成本就高。於是, 資金為追求最大利潤,美國的製造業等產業就外移,這導致美國產業逐步空洞化. 另外, 其他國家的技術也在逐步追上美國,減低了美國產品的競爭力,這些進一步惡化了美國的債務。慢慢地,美國負債越來越多,形成了一種頗具諷刺意味的現象:所謂最發達的民主國家逐步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負債國家。為了挽救難以為繼的局面,美國或其代理人便發動金融戰,如亞洲金融風暴等等,又用所謂金融創新(如雷曼債券等等),掠奪他人財富,可惜最終還是像馬多夫那樣,紙包不住火,金融風暴轉到了華爾街,美國最後利用歷史上形成的美元地位,開啟印鈔機,搶劫其他國家的財富,輸出危機,這些行為在一步步削弱美元及美國的信譽。開印了兩次後,全世界就怨聲載道了。 我們不妨再看看台灣地區: 台灣本來有大量的財政盈餘,但自從多黨競選後,政客為求選票,社會福利大幅提高,另外,還出現一些怪異現象,如: 台灣的飛機場特別多,大學特別多致使0 分可以進大學等等浪費資源的情況。結果,幾輪選舉下來,台灣負債累累! 如果不是大陸幫助(台灣享有具額順差等等),台灣負債會更嚴重,根本就無以為繼! 另外, 其他的西方國家如日本、英國等等也面臨類似的情況, 他們又不可以像以前那樣大規模地搶其他國家的財富, 雖說全球體系對西方有利,但他們國家還是越競選越窮, 以前幾百年搶來的東西都消耗一空, 無以為繼,負債累累,頻臨破產! 我們可看看2010年的資料: 法國公共債務升至1.5萬億,占GDP的比例高達78%,大大超過歐盟60%的底線。日本公債占GDP的比重高達200%。德國公債也高於歐盟60%的界線,美國公債占GDP的比重達到80%以上。 上述的事實說明: 不是所謂的西方民主令到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強大, 反而是西方式的民主逐步逐步令到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負債累累、無以為繼,即: 西方民主令到國家不可以持續穩定發展! 崇尚、迷信西方政治制度的人們須好好地再思考思考阿! 再說,由奢入儉難,看看例子: 為了避免骨牌效應,歐盟決定援助希臘1000億歐元。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希臘百姓並不領情,強烈反對歐盟附加條件的解決方案(當中涉及減福利開支),全國一半勞動人口罷工,並引發騷亂、警民對抗等暴力事件,一家銀行被焚,8人死亡。不過這並非單單希臘百姓如此,就是此前破產的冰島,儘管國會通過議案歸還欠款,但總統拒絕簽署,甚至舉行公投時,也被百姓一舉否決。 可見,西方要恢復元氣,制度不改變,就很難了! 西方,主要是美國,將如何消除其困境?他們很可能發動戰爭,以打擊競爭對手,繼續他們過去幾百年來的大規模搶劫,以維持其營運及霸權! 最近,美國在東亞不斷演習以製造戰爭緊張,主要是為了維護美元地位,綁緊日韓,雖說不大敢發動戰爭,但也顯露了其嘗試發動戰爭的苗頭! 這值得世人警惕! |
73. TRON 2012-09-06 10:01:19 |
|
我回國內工作有些年日了, 由64時期 (當時我還是學生) 看到當時的中國, 最想美國用原子彈炸了共產黨, 由美國來掌管, 至多年後開始回去工作, 北京, 上海, 廣東/廣西都去了不少地方...到今日, 真的都看到中國, 包括共產黨的改變 (因為也有些共產黨員朋友), 其實, 可以這樣看中國嗎?
1. 她以前是一個'未'期癌症病人, 絕大部份人都以為她會死亡, 也想她死, 其他人(外國人)更想分她的家業 2. 後來她掙扎求存, 用自己的方法, 終於生存下來 3. 可是癌症未全癒, 其他的病發症也隨之出來, 而且當臨死邊緣, 掙扎期間, 為了生存, 還學了不少自私, 卑鄙等等手段 4. 現在存活是沒有問題了, 但還是久病未健, 手尾還有不少; 而且外人還在虎視眈眈, 她時不時就被他們欺負.威嚇
如果可以這樣看中國, 我們現在就不要自相攻擊, 想我們自我攻擊的 (左手打面, 右手打身), 從來都是外人
不停叫罵自己那部份有癌病, 肺炎等等的, 都沒看清楚那些位置, 其實都是自己身體一部份, 要它全癒, 是要時間的, 急不來, 一下子割了也只有死路一條, 而且, 已經比當年好了很多了, 只用了幾十年, 經過了這麼多錯折, 在那麼多想占有我們便宜(產業)的外人下, 還有這樣的生存能力, 一點也來得不易了
是時候想清楚, 要好好的珍惜
駡, 從來都是失去理性的開始, 從來只可以令問題向壞方面走... 正正都是外人想我們走的方向, 請各位中國人慎之 |
74. TRON 2012-09-06 10:12:43 |
|
回72. 玄同
十分同意, 就像西醫用西藥, 中醫用中藥, 西式的方法是殺死, 中式方法是自強, 方式不同, 結果也不同, 現在香港很多政黨就為選票用西方的方式治港...
9月9日, 是香港人把那些使香港15年來沒有寸進, 只會司法覆核, 只會謾罵, 只會說民主, 好像民主就是一切的政黨踢走 |
75. rolexdc 2012-09-06 10:45:17 |
|
|
76. I AM Nobody 2012-09-06 10:50:23 |
|
給胡哥的溫馨告別信胡哥: 辛苦了!你當了二十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十年中共總書記,真不容易。好在負責照顧中共「老革命」的醫療隊全球首屈一指,去年病危的江澤民不是起死回生嗎?難怪胡哥雖然快慶祝七十大壽,看起來卻容光煥發、青春常駐! 但必須指出,中國人民,尤其是低下基層的蟻民比你不知要辛苦多少倍!很多甚至因為吸了含致癌化學物的空氣和喝了含重金屬的水而患上絕症,不到四十便一命嗚 呼!胡哥表面上有彪炳的戰績,例如大陸GDP超日幹美、軍事與外交力量堪與老美爭一日之長短。但國家的財富都積聚在中央的國庫、央企與中共幾百個大家族的 口袋裏,所謂點滴(trickle down)效應幫不了工人與農民。全國近二億農民工在拿不到城市戶籍之余很多時連工資也給無良雇主拖欠!中國號稱老牌社會主義國家,但反映貧富懸殊的基尼 係數明顯高於邪惡的資本主義世界!另一方面,中共政權因為不接受包括人權、法治、普選、三權分立等普世價值,中國越強大,中國威脅論越流行,亞太地區不少 國家無可選擇地加入了老美的「反中國包圍圈」。 最淒慘的是中國人素質的大滑坡!神州淪為一個弱肉強食、有錢有權就有理的非人國度。黨政軍高官、高幹子弟與他們的「哥們」壟斷了國家的資源,貪污與尋租已 制度化,一般商賈則炮製豆腐渣樓房與地溝油來圖利。有良知與勇氣的維權律師與公共知識份子受到專政機器的蹂躪。但大陸的媒體卻充斥著歌頌「盛世」的假大 空,真理被迫提早拜見馬克思! 當然,中共許多積重難返的頑疾起於你執政的2002年之前。但不容否認的是許多弊病在過去十年以幾何速度遞增,胡哥難辭其咎! 第一,性格決定命運:作為十三億人的最高統帥,胡哥實在窩囊得可以!從1992年「十四大」你開始當「儲君」到「十六大」的十年中,你對上海幫幫主老江的 欺淩與排擠完全不敢還手。但2004年九月你鼓足勇氣與幾位「反江」軍頭把這位「賴死」軍委主席趕走後,你還讓老江佔據八一軍委大樓內最大的辦公室,沒有 任何職銜的老江繼續干預解放軍的運作! 堪與林彪「政變」媲美的薄熙來事件更把胡哥優柔寡斷的作風表露無遺。小薄在黨政軍內組織了龐大的倒胡、倒團派集團,成員包括掌管政法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周永 康與好幾位「太子將軍」,但胡哥為了維繫黨內山頭的「和諧」假像,決定不追究小薄的餘黨,還讓小薄與他的「殺手夫人」谷開來得以從輕發落!事到如今,黨內 最起碼的秩序與倫理近乎蕩然無存。諷刺的是,胡哥還大談什麼黨內民主、幹部要「德才兼備」、「黨要管好黨」等廢話,你不會稍微感到臉紅嗎? 第二,你雖然在辦實事、尤其是需要拿出勇氣與正義感時唯唯諾諾,但對所謂反黨與「破壞祖國統一」的「敵對分子」卻絕不手軟。2009年聖誕節胡哥親自拍板 把中國唯一的諾貝爾獲得者、傑出的公共知識份子劉曉波博士收監十一年。其他備受國際讚揚的維權人士如高智晟、胡佳以及陳光誠等亦難逃厄運。胡哥自1988 年起當了四年西藏書記,其間因為八九年三月導演「拉薩鐵腕平暴」而獲得鄧小平賞析;鄧遂於三年後的「十四大」隔代欽點你為老江的接班人。但胡哥雖然在西藏 發跡,卻近乎非理性地仇視藏人,原因之一可能是嬌身肉貴的你在西藏不到一年便患上嚴重的高原反應症,被迫在成都與北京「遙控」治藏。 作為近年唯一有處理小數民族經驗的政治局常委,胡哥一直主催以極度嚴酷、甚至近乎焦土政策對付疆、藏的「分離主義分子」。結果是漢族與疆、藏人民既沒有平 等對話的機會也喪失了共同語言。自前年發生的幾十起藏民自焚事件震撼國際,但中共官員卻把自焚者形容為「恐怖主義分子」,在在說明胡哥的民族政策與普世價 值越走越遠! 第三,胡哥最大的失誤是把極端虛無主義的道德與價值觀引進中共官場與中國文化。高幹無一不貪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官方媒體卻把個別所謂「人民英雄幹部」塑造 成「二十一世紀的新雷鋒」!另一方面,共產主義或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老早就被最野蠻的「中共家族資本主義」取代,但御用學者還高喊什麼「中國模式」無比優 越於「華盛頓共識」! 結果是為數不少的國人在無可適從之餘開始對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失去座標與興趣: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賺錢與洗錢、炒股與炒樓、換車與換配偶、和偶爾喊些憤青 式「共和國所向披靡」等民族主義口號。這些行屍走肉的強國子民不會挑戰中共的「永久執政黨」地位,但中華民族走到這裏已頻臨喪失靈魂的地步,在欠缺締造 真、善、美的衝動與創意的同時連傳統美德也所餘無幾。 所以胡哥,真的很遺憾,雖然我在你與「最佳影帝」溫家寶上臺的第一年曾有保留但相對正面地報導過「胡溫新政」,而且我在報刊與課堂上也曾客觀地介紹過你包 括「科學發展觀」與「和諧社會」等新搞作,但最後的結論只能是:胡哥在政治局常委的二十年錯失了一次又一次以法治代替人治、以民主取代專政的機會。改革完 全停頓了,而在東長安街上歌舞昇平的只是暴發戶式的庸俗與偽善得令人流冷汗的「以人為本」等政治術語。 還有,允許我勸胡哥一句:要退就「裸退」,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學老江在「十六大」時樹立的壞榜樣,即把所有黨政要職讓賢後,還厚著面皮以普通黨員身份留 任軍委主席。老江厚顏薄恥的做法即使以中共那墮落的道德標準量度也非常難看。最後,胡哥在榮休後請不要忘記吩咐家人,他日不要搞風光體面的國葬;請考慮以 小平為榜樣,讓親屬以懺悔的心把骨灰散播在祖國河山。希望中國人固有的寬恕與慈悲還沒有完全讓中共透支掉:也許未來的歷史學家對胡哥的鞭撻不會如你對付異 見人士與疆、藏「反黨分子」那麼殘酷! 林和立 |
77.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0:59:06 |
|
講起文革, 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個人崇拜, 紅衛兵, 大批判, 武鬥......但其本質是什麼, 香港人並未深究. 文革最本質的要點, 是以意識形態作為判定一切社會生態的標準而產生的價值錯認. 香港現在就有人凡事都要與民主沾邊, 凡事皆要和普選掛鈎, 這種以意識形態行先的作為, 便是港式文革的模式雛型. |
78. to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1:19:23 |
|
歪理一堆 如果香港好似台灣咁有公平民主 只會有政權和平交替 又點會可以有毛澤東咁叻可以發動文革呢 |
79. tO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1:28:55 |
|
你已經將文革美化了
文革最本質的要點, 是老毛愛戀權力,發動紅衞兵將劉少奇拉下馬 |
80. 玄同 2012-09-06 11:30:25 |
|
to: 76樓,i am nobody 林和立預測了中國政局十幾年,都破產了,可悲,像一些樓神一樣! |
81. TO 80樓, 玄同 2012-09-06 11:39:16 |
|
那些中國高官、富豪在中國要這麼「偉大」的成就,一邊口說愛國,一邊將妻兒送往外國,不可悲,但很好笑
|
82.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1:51:41 |
|
有沒有中國模式, 學術界仍有爭論. 從過去幾年的歷史看, 應對汶川地震, 搞奧運, 對付金融危機等, 中國的體制的確比西方有效. 這也可以從美國和歐洲頻頻向中國求救得到印証. 中國的中央集權制延續了2000多年, 這一制度令中國成為曾經領先世界2000年的國家, 創造出了輝煌的經濟, 燦爛的文化, 並延續至今. 中國今日之制度, 也還有過去的影子. 這樣的政治制度是由經濟基礎所決定的. 我相信當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 民主和人權都會隨之改善. 過去30多年的改革歷史, 也是中國民主和人權進步的歷史. 香港不少人能接受英國對專制的改良, 不認為君主立憲有何問題, 但卻不能接受中國對專制的改良, 可能是身處這個時代的緣故, 當局者迷. 中共由50多人的小政黨發展至今成為8000萬黨員的全球第一大黨, 並擺脫百年弱勢, 領導中國成為經濟總量第二的大國. 這當中當然有不少經驗教訓, 但其成績肯定是舉世瞩目的. 如果有哪一家上公司有樣的管理層, 必定是股神心目中的長期增長股. 而香港卻有人不想去了解, 不屑去認識. 說你蠢, 還污辱了傻子. |
83. 路人 2012-09-06 11:51:58 |
|
有國家必然有國民教育一科,即使這個國家是前人從土著手中搶過來而建立,一樣也有國民教育科,其內容重點可能集中於忘記仇怨、向前看、種族共溶、携手建設等,視乎每國國情不同而異。 |
84. I AM Nobody to 82 樓 2012-09-06 11:54:29 |
|
same as my 56樓
你這些言論 跟被人洗了腦沒分別。
法西斯的管治其中一樣就是犧牲個體,成就「大我」即國家。 什麼「大陸幾衰都好,但現在同香港嘅利益係一致」,就是要民眾以所謂「國家層面」去思考。
但大陸那些貪官在跟你說這套,但他們卻在做另一套,他們在貪污、以權謀私,在民眾口袋中搶錢沒兩樣!!他們叫你做順民,你一反就係「破壞社會和階」,你想國家進步指出他們錯,但他們卻反咬你一口。出版刊物、網上帖子為什麼會被河蟹?為什麼國內人民要「翻牆」?
我們不想「一言堂」就是想社會進步。我們不只想顧及GDP,即你所講的利益,而放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不想出一句聲前,要顧慮「乎不乎合國家利益」!! |
85. 亮劍 2012-09-06 12:04:50 |
|
好多人呢數拾年不斷睇淡中國前途,認為拒唔掂!死硬! 點知大陸死唔去,仲漸漸變成強國之一! 呢班為左面子、自尊、仇恨,一直唱衰中國! 希望唱唱吓大陸真係俾拒哋唱衰! 但中國個勢真係好勁,單唱唔掂,咁拒哋就揾幫手! 外國由其係美國想你中國衰好久,難得有「人」裏應外合,咁咪齊齊做世界----- |
86. 路人 2012-09-06 12:04:58 |
|
林和立預測了中國政局十幾年,都破產了,可悲,像一些樓神一樣! 當初我就是錯信了那班政論家,他們在六四後都異口同聲說中國政府幾年內倒台,嚇得我變賣家當移民外國,白白錯失中國發展最快的一段時期的黃金機會! |
87. To 86/F 路人 2012-09-06 12:13:47 |
|
這可你自己的決定! |
8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2:16:34 |
|
78樓, 經歷過文革的大陸人才最有發言權: 到了台灣, 才知道文革還在搞! |
89. to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9-06 12:39:33 |
|
請教!台灣在搞甚麼文革? 隨隨便便就話呢道嗰道有文革 文革是人類史上空前既大災難 全人類都有發言權!
|
90. 路人 2012-09-06 12:45:38 |
|
好彩2005年回流香港 1997以非常好的價錢賣去物業,移民到外國後住在親戚家,沒有即時買物業,跟著金融風暴發生,外國的樓市亦跌到七彩兼且匯率亦下跌,結果只用一半港幣價錢買下最初看中的六房大宅! 兒子們陸續大學畢業,但當地年輕人失業率超過百分之十,搵工難如登天,後來他們總算有工作。移民初期覺得當地甚少中國製品出售,幾年後發覺很多中國商品登陸,這時才驚覺到時移世易! |
91. 亮劍 2012-09-06 12:55:42 |
|
就算中國俾你班淡淡真係唱衰左,攪到四分五裂,你班中共淡友除左講「你哋又唔聽我話,我都講左----」之外,可否改變你們是中國人呢個現實? 當中國成為一個好似滿清未期咁,係人都可以埋來抽水嘅弱雞政府嗰陣,你身為中國人能抬起頭兒來做人嗎? 呢個世界實行民主制度,數盡都係幾百年,有無可持續嘅能力都係兩睇,點解唔想吓在專政同民主之間,發掘另一條路? |
92. 雲在青天水在瓶, 人在青山搞文革 2012-09-06 12:59:38 |
|
經歷過文革的大陸人才最有發言權: 所以, 香港也要文革!!!! |
93. Mortgage 2012-09-06 12:59:57 |
|
Good Point: "講起文革, 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個人崇拜, 紅衛兵, 大批判, 武鬥......但其本質是什麼, 香港人並未深究. 文革最本質的要點, 是以意識形態作為判定一切社會生態的標準而產生的價值錯認. 香港現在就有人凡事都要與民主沾邊, 凡事皆要和普選掛鈎, 這種以意識形態行先的作為, 便是港式文革的模式雛型. " |
94. Mortgage 2012-09-06 13:02:41 |
|
Good point too: (83/F) "有國家必然有國民教育一科,即使這個國家是前人從土著手中搶過來而建立,一樣也有國民教育科,其內容重點可能集中於忘記仇怨、向前看、種族共溶、携手建設等,視乎每國國情不同而異。 " |
95. To mortage 2012-09-06 13:07:24 |
|
「香港現在就有人凡事都要與民主沾邊, 凡事皆要和普選掛鈎, 這種以意識形態行先的作為, 便是港式文革的模式雛型. "」
凡事??食飯要與民主沾邊??大小二便要普選掛鈎?? 你不要亂扣帽子好不好,哈哈
港式文革??批鬥?捉人打?跪玻璃?紅衛兵當時係有權力的一方,有權走入軍隊拿武器。走入其他國家領事館打人殺人呀!
現在的香港的示威靜坐,一隻窗都無爛過,一部車都無燒過呀!
|
96. 亮劍 2012-09-06 13:09:24 |
|
民建聯及工聯會盲目唱好中共,唔掂! 民主派盲目唱衰中共,係人民公敵,更唔掂! 我哋要有獨立思考嘅立法會議員! 大陸及 CY 做對,支持!否則反對!咁先係一個合格嘅議員! |
97. Mortgage 2012-09-06 13:20:31 |
|
91/F: "就算中國俾你班淡淡真係唱衰左,攪到四分五裂,你班中共淡友除左講「你哋又唔聽我話,我都講左----" I may not be right and want to apologize to anyone feels offended. I have encountered many people possess of this stereotype. Honesty I believe "The PRC is bad and deemed to death" is mostly their excuse. Since most of them are taking advantage from a weak and immature China and making great fortune as well as already accomplished themselves social status, their friends and followers deeming these "successful people" as a role model without thoughts. This is just a guess. No offence. |
98. Mortgage 2012-09-06 13:26:54 |
|
To 96/F (nameless) "現在的香港的示威靜坐,一隻窗都無爛過,一部車都無燒過呀!" Well.. we are talking about the formation and influence stereotype. You are distracted (when you read) and distracting (the others). Please read twice and make it clear before any comments.
|
99. 向饭民说不 2012-09-06 13:36:41 |
|
那些抗戰的廢材,不知道他們知道不知道,中國隨時可以將香港變成第二個西藏。 你喜歡還是不喜歡都好。 不要學達賴,最後犧牲的是全香港人。 |
100. 亮劍 2012-09-06 13:39:05 |
|
大陸真係好多嘢唔掂,好多嘢要改善,但拒嘅國民大部份都支持現政權係不爭嘅事實! 泛民主派唔好係唔係都同大陸攪對抗,然後拉埋我哋落水! 你哋要改變大陸嘅政權,請上大陸投身革命,我第一個話你有種,你俾人拉我上街支特你,你俾人拉去打靶我捐款養你啲細路! 但唔好用攪慶大陸來爭選票! |
101. 玄同 2012-09-06 13:50:37 |
|
to: 81樓, 他們移民去美國,英國,香港等等,其實這就是反中反共人士所謂的滲透呀!佔領最好的土地,拿其科技,全面改革其社會結構,像東南亞,華僑商人話事,你明白否??? |
102. 玄同 2012-09-06 13:53:25 |
|
to: 86. 路人 對! 類似林和立的人很多,都像沈大師,燈神來的! |
103. to 101樓 2012-09-06 13:56:18 |
|
明白了,什麼都不用說,Thank you XDDD |
104. GOOD 2012-09-06 15:04:11 |
|
中國的中央集權制延續了2000多年, 這一制度令中國成為曾經領先世界2000年的國家, 創造出了輝煌的經濟, 燦爛的文化, 並延續至今. 中國今日之制度, 也還有過去的影子. 這樣的政治制度是由經濟基礎所決定的. 我相信當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 民主和人權都會隨之改善. 過去30多年的改革歷史, 也是中國民主和人權進步的歷史. 民主,是要有相應的人民的質素水平! 美國人民主,能擁有槍械,所有人都是保護自己家園而用(校園槍擊是極少數個案)假設中國人目前也像美國人一樣擁有槍械,你們能想像中國人會怎樣利用槍械?上訪的人,官員會怎樣利用槍械? |
105. TO : 100亮劍 2012-09-06 15:36:45 |
|
但佢嘅國民大部份都支持現政權係不爭嘅事實!"... 你真係咁覺得? 我試過返大陸開會食飯,同枱都萍水之交,居然十個有八個都鬧中央,對! 係中央。佢地只係敢怒不敢言。 |
106. TO : 100亮劍 2012-09-06 15:37:50 |
|
但佢嘅國民大部份都支持現政權係不爭嘅事實!"... 你真係咁覺得? 我試過返大陸開會食飯,同枱都萍水
之交,居然十個有八個都鬧中央,對! 係中央。佢地只係敢怒不敢言。 |
107. 亮劍 2012-09-06 16:38:38 |
|
居然十個有八個都鬧中央,對! 係中央。佢地只係敢怒不敢言。 100% 同意你所言! 但當你同拒哋深交左,再深入啲問拒哋,例如無左共產黨執政,會好過家嗎?或中國有無好啲嘅出路?咁你收集倒嘅數據又會是什麼? 我都有唔少親朋好友在大陸,我無理由唔知拒哋想點! 就算行緊民主制度嘅國家,領導人過左蜜月期計,如果拒嘅支持率過半,叫執倒要還神啦! 中國共產黨一定要自我完善,參考香港嘅 ICAC同法冶制度可能係出路,但大前題係香港唔能夠成為大陸嘅包袱! |
108. I love HK 2012-09-06 17:42:52 |
|
十分同意 #73TRON : 不停叫罵自己那部份有癌病, 肺炎等等的, 都沒看清楚那些位置, 其實都是自己身體一部份, 要它全癒, 是要時間的, 急不來, 一下子割了也只有死路一條, 而且, 已經比當年好了很多了, 只用了幾十年, 經過了這麼多錯折, 在那麼多想占有我們便宜(產業)的外人下, 還有這樣的生存能力, 一點也來得不易了 是時候想清楚, 要好好的珍惜 駡, 從來都是失去理性的開始, 從來只可以令問題向壞方面走... 正正都是外人想我們走的方向, 請各位中國人慎之 |
109. PN 2012-09-06 18:36:45 |
|
To: 73. TRON Well written, short but to the point. We are not living in a perfect world. Most attributes are given, so we have to try the best get the most out of the situation. |
110. HK市民 2012-09-06 20:11:51 |
|
信報 訪談錄2012年9月4日
撰文:吳雄
培正校長葉賜添: 國教無謂 洗腦無稽
葉校長分析得中肯。 慶幸香港還有有良心、敢言的學者 |
111. 長春博物館 2012-09-06 20:18:49 |
|
看金庸小說是為興趣,(in english, just for fun。) 而且已長大成人。分得清是非曲直。但國民教育絕對不是興趣科。如此偷換概念,人神共憤。 而且小一學生,你叫他如何抗拒一味唱好的教材? 請博士賜教! |
112. 問問良心 2012-09-06 20:36:53 |
|
請分清今次學民思潮靜坐的本質,是徹回「國民教育『科』」。他們不反對「國民教育」
為什麼在董建華治下,梁錦松推動「教育改革」,竟然取消國史科,大刀闊斧「去中國化」。現在又要人們認識他們寫的近30年「中國模式」,只提及這近30年!!!這真的是「國民教育」嗎??
政府說教師可以自定教材嗎??我認識不少老師,他們都說過是政府把問題推給學校。他們已經要處理很多學生問題,再加上很多行政要辦,他們什麼資源都沒有,最後唯有用教育局資助的『「中國模式」專題教學手冊』。
另外,為什麼要獨立成科??為什麼會個評估file傳給教育局?背後目的令人疑懷!!
|
113. 問問良心 2012-09-06 20:48:28 |
|
反國教,重點其實不在於那本小小的《中國模式》的偏頗部分,情況不是「修改成合適的教材」問題便解決。香港特區政府(及背後的真正勢力)推國教,從根本就是一系列有計劃的行動部署。 教育局在推行課程改革時,於2000年取消中學中史科為學生必修科目。 2001 年,教統局提出《校本條例》草案,推動「校本條例」立法,規定全港中學及小學,必須成立向政府註冊的「法團校董會」,聲稱要「校政民主化」,由選舉產生家 長、教師及校友三方的「非辦學團體代表」進入校董會,使學校的校董會變成由學校的不同持分者所掌管。條例通過,中小學須最遲於2012年4月前成立法團校 董會。因著法團校董會的成立,辦學團體失去對校政的自主權(校政須經校董會通過,不能由辦學團體自行決定)。 然後,政府說,沒有了中史科(為必修科),大部分學生對國情不了解,對祖國缺乏認識,有必要將現時的德育課程,改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然後,爆出了那本內容偏頗(離哂大譜)、並已向全香港中小學分發,由教育局資助,浸大當代中國研究所編製,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教聯會)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 當 此本《中國模式》迴響甚大時,教育局說它只是一本參考書,不代表教育局立場(是一本教育局投入了大量資助的「參考書」吧!)。還不止,教育局還落落大方地 說學校可以自訂教材,無需使用《中國模式》。好了,各位,還記得法團校董會嗎?學校(辦學團體)還有自主權嗎?還能真正「自訂教材」嗎? 你 可能不知道,教育局在2012年初,已規定全港學校需於「網上校管系統」中,為每位學生開設個人檔案,上報學生參與國教內地交流活動紀錄,教師更要為學生 表現評分,紀錄除教育局備存,更可轉送學生升讀學校!試問從來有哪一科,需要在教育局開設學生個人檔案,將相關資料存檔?!居心何在?(有什麼需要供日後 參閱?加入公務員行列審查用?成為政府官員需有良好國教科紀錄?政治審查?秋後算帳?加入中資企業要核查?)有這樣的存檔,還說「國教科不會評分」、所以 不存在迫學生答「範模答案」的成份嗎?有這樣的存檔,影響你前途仕途,你敢不答「上面愛聽的說話」嗎? 你可能還會說梁振英、林鄭月娥、吳克儉、胡紅玉已邀請反國教人士加入委員會討論,只是反國教人士拒絕加入,拒絕對話,是反國教人士不肯聽人說,只堅持一定要別人跟自己的意思才對話。親愛的朋友,你可知道那個所謂委員會是做什麼的?那個委員會名為「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是討論開展的方法,無權討論應否開展,而且那個委員會的成員,大都支持推行國教。 |
114. Billy Q 2012-09-06 21:00:03 |
|
向小學生施行國教科....? 就似之前中共...未教曉班小朋友"愛爸媽"...就去教佢"愛國家"喎! |
115. 向饭民说不 2012-09-06 21:33:36 |
|
楼上,你要知道,如果香港乱,中共随时可以将香港变成第二个西藏。到时你梦想成真。未教曉班小朋友"愛爸媽"...就去教佢"愛國家"。 要真正避免香港变成第二西藏,只有将香港变成中国的New York。香港人先有可能得到真正的自由,真正有能力和大陆谈判,从来政治谈判,都是实力谈判。 饭民班人渣系真正的出卖香港人的利益渣滓。为求目的,一次又一次的出卖香港人的前景。 |
116. TO 112 2012-09-06 21:37:41 |
|
我認為國民教育應包括了解國旗吧?我們的國旗應不是近30年才有的。 現在又要人們認識他們寫的近30年「中國模式」。我相信並無硬性要求學校教師一定只可侷限於教授30年的國情,如學校教師認為有需要,想教50年、100年都可以。指引只是一個參考。 的而且確,教師的工作很繁重。但試問香港現時有哪個打工仔不忙?有誰不用加班?專業人士如會計師等,經常要加到11、12點。起碼教師還有一個較長的假期--暑假。 我們經常教導我們的孩子,不要臨急抱佛腳。就像大學畢業前要交論文,教授在一年前已向你擬好題目,你可以話因太忙,而被逼要使用自己認為不合適的參考資料嗎? 為什麼要獨立成科??因為其他科目有評分,如將這些內容分別滲於其他科目,等同要評分。正因不想評分,所以獨立成科 |
117. To 112 2012-09-06 21:44:28 |
|
今天看電視,仍有黨官告訴我們,全世界都有國民教育。事實是,全世界得中國和新加坡有國民教育,而新加坡當初為何有國民教育,就是李光耀希望藉此對抗當時 的共產黨勢力。連中國有人去汶川調查究竟地震確實死了幾多人都要被捕,乜都係國家機密(上市公司拒絕披露財務數據,又以國家機密為由)
|
118. 問問良心 To 116 2012-09-06 21:46:06 |
|
請你不要斷將取義,和請看113的帖 |
119. 問問良心 To 116 2012-09-06 21:47:04 |
|
請你不要斷章取義,和請看113的帖 |
120. 問問良心 2012-09-06 21:51:47 |
|
|
121. 不吐不快 2012-09-06 22:02:14 |
|
115樓向飯民說不: 如果在21世紀的今日,中共依然用50年前對付西藏的粗暴方式來對待香港,請放心,中國絕對不會有New York! |
122. HK市民 2012-09-06 22:08:27 |
|
報導說︰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向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發公開信,邀請兩人明晚在政府總部廣場就國民教育公開辯論。黃之鋒拒絕邀請,認為太倉卒,加上大會早已安排明晚的節目,參與的公眾沒理由只聽他們3人辯論。 為什麼拒絶呢?記住是就國民教育公開辯論!試問有誰會比他們更認識、更清楚呢?真的時間倉卒嗎? 雖然大會已安排明晚的節目,但不可改動嗎?當晚,你們限梁振英要在5點前、7點前到來回應,最終他沒有來,那晚的活動沒有因而改動嗎?你們預知梁振英一定不會出席嗎? 我相信不只到政府總部參予的人士想聽3人辯論,全香港的人士也想聽公開辯論。 黃之鋒又認為對方應私下聯絡,而不是發公開信。為何要私下聯絡?事件已發展到如此受公眾關注,以公開信方式發出邀請,很合適。 |
123. 路人 2012-09-06 22:14:21 |
|
沒有國家的人,才沒有國民教育,例如未立國前的猶太人,巧取豪奪的強盜國家同樣有國民教育! |
124. To 122 2012-09-06 22:18:23 |
|
立法會選舉前夕,Dream Bear目的是什麼昭然若揭。 另外, 為什麼要辯論「國民教育」,他們靜坐的目的是徹回「國民教育 『科』」 。Dream Bear連人地做緊乜都唔知,佢真係發緊夢 |
125. To 123 2012-09-06 22:19:04 |
|
今天看電視,仍有黨官告訴我們,全世界都有國民教育。事實是,全世界得中國和新加坡有國民教育,而新加坡當初為何有國民教育,就是李光耀希望藉此對抗當時 的共產黨勢力。連中國有人去汶川調查究竟地震確實死了幾多人都要被捕,乜都係國家機密(上市公司拒絕披露財務數據,又以國家機密為由) |
126. 問問良心 To 125 2012-09-06 22:22:53 |
|
今日聽電台, d傳媒人都問佢地d外國朋友、包括英、美、日、韓,都話無國民教育「科」
你可以話日本仔篡改歷史, 但佢地就係無國民教育「科」 |
127. HK市民 2012-09-06 22:26:55 |
|
TO 112, 113 很希望你將有關論據送予黃之鋒及陳惜姿參考。 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3人公開辯論。究竟是否言之有理,公眾自有定論。 |
128. 問問良心 To 127 2012-09-06 22:33:07 |
|
很希望你將有關論據送予黃之鋒及陳惜姿參考。←送給黃之鋒及陳惜姿參考幹麼?? 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3人公開辯論。究竟是否言之有理,公眾自有定論。←辯論什麼?辯論「國民教育」?學民思潮沒有反對「國民教育」,他們靜坐的目的是徹回「國民教育『科』」。 |
129. Billy Q 2012-09-06 22:52:38 |
|
回複115. 西藏跟香港的情況來比... 真係無乜共同點去比.... 話哂都係「一國兩制」耶.... 中國公民教育加香港歷史及香港特色, 再加埋香港核心價值「科」....我buy嫁! |
130.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6 22:57:18 |
|
我覺得現在的香港交社會是有點文革時的味道(這不在於我們有沒有那些文革時的暴行),如果有很多人都不能或不願去做點實事,天天都滿懷激情,或利用政府的無能去撈好處,香港前景堪虞! |
131. To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6 23:07:05 |
|
請多讀一點書,請多關心一點事時吧。當然,你做了公務員已不愁衣食。但公務員對香港做了什麼實事??你也懂得說政府的無能,你這麼實幹,為什麼要食這個無能政府的食?去私人機構做工、自己創業,為香港做點實事吧。
不要站在高地,講到底,你只不過為了自己的飯碗。但這沒錯,If I were in your position, i might have same mindset as you |
132. 千年蟲 2012-09-06 23:09:26 |
|
邊個話民主就有飯開呀! 教小朋友乜野係公義,民主,自由好過。 乜野中国模式,中国特式。佢自己大啲學都可以。 只係有飯開,正如教小朋友打劫,因為冇飯開,所以冇問題 |
133.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6 23:27:53 |
|
我九七前剛加入政府時也努力進修,但現在發現現在的公務員,尤其我一樣的小職員的確不能為社會做太多實事,因為現實是能力和良好意願對自己的前途和做事毫無益處,我不再進修了,也開始為離開政府做準備,甚至為離開香港做準備。也許有很多比我更有遠見更有權力的的公務員早己拉幫拉派,趨利附勢,好在香未日前做好準備了。但我相信他們以前有好一些是優秀的公務員!! |
134. TO 128 2012-09-06 23:33:21 |
|
請詳閱 122 他們無認為辯論題目有問題,只是認為時間倉卒。 |
135. To 134 2012-09-06 23:38:46 |
|
| | 文章裡沒有說他們有沒有認為辯論題目有問題。時間倉卒是其中一個問題,沒代表沒有其他問題。 | |
136. To 134 2012-09-06 23:41:48 |
|
詳閱 122後 文章裡無提及他們對辯論題目的看法。9萬人上街反國教科 =/= 691萬人支持國教科。時間倉卒是其中一個問題,沒代表沒有其他問題。 |
137. TO 124 2012-09-06 23:49:23 |
|
正因為他們在立法會選舉前發動反國民教育運動,所以也要在此時期邀請他們公開辯論。 如要知目的,請向發起此次運動的人查詢。 他們不只是靜坐。他們採取絶食及號召罷課的激進行動。 以激進手段威逼他人就範是大部份理性的香港人不接受的! |
138. 路人 2012-09-06 23:55:51 |
|
傻仔,你住過幾多個國家呀?成日話其他國家沒有國民教育『科』,一模一樣叫國民教育『科』就梗係無喇,國民教育『科』係中文,英美加澳紐係用英文,德國用德文,法國用法文,咁當然係得番用中文嘅地方才會叫國民教育『科』,香港井蛙你明白無? |
139. To 137 2012-09-06 23:56:39 |
|
|
140. TO 135 2012-09-07 00:02:05 |
|
我相信時間倉卒不是最大問題。 最大問題是︰理據不足怕公開辯論;怕自暴其短。 |
141. 路痴 To 138 路人 2012-09-07 00:04:26 |
|
傻仔,你會唔會用中文同英國人、美國人講野呀?你知唔知什麼叫翻譯, e.g.蘋果 = apple呀。你同America入口sunkist orange,你係香港賣新奇士橙,人地就會唔知你賣美國佬橙咩? |
142. To 135 2012-09-07 00:06:09 |
|
我相信時間倉卒不是最大問題。最大問題是︰理據不足怕公開辯論;怕自暴其短。
你信什麼都可以。我都信中共係無私、團結、進步的集團
|
143.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7 00:10:51 |
|
國民教育不是一個不得了的問題,或者令我要想的是推行者的動機和手法以及反對者的動機和手法。。。 |
144. To 143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7 00:18:19 |
|
沒有毛主席,就沒有現在的新中國。當年鄧少平開放門戶政策,得益最多就是港商。
2003年沙士,沒有中國的自由行開放,香港恐怕一早寸早不生了。 沒有多年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香港連水都無得飲呀。
國民教育跟本上是天經地義。
|
145. TO 139 2012-09-07 00:18:39 |
|
認為有權罷課不等於認同罷課! 正正因為文化大革命及六七暴動,都造成很大傷害。我們不想歷史重演! 現時反國民教育的情境,確令我聯想起文化大革命。 |
146.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7 00:24:48 |
|
我並不反對國民教育,我也是國內出生的,和很多人一樣,希望有一個富強的中國,但並不認為在愛國的前提下就做任何事都是正確的,那些這次負責國民教育的和反對的都會說自己是愛國的。。。 |
147. Hahaha 2012-09-07 00:35:32 |
|
中國防火牆之父,加油呀!你是中國的長城,你不能倒下 方濱興(1960年7月17日-),男,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1960年7月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祖籍為江西省萬年縣。1978年至 1981年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取得學士學位,1982年至1984年在清華大學取得碩士學位,1986年至1989年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取得博士學 位,1990年至1993年於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博士後流動站在職學習。1984年至1999年在哈爾濱工業大學任教,2001年獲得國務 院特殊津貼,2005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06年至今任國家計算機網路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名譽主任。2007年12月至今任北京郵電大學校長,他 是中國網路封鎖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因此被網民戲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 |
148. 七十後公務員 2012-09-07 00:38:00 |
|
我也不懷疑中國政府希望香港好(無論出於什麼理由),只是現在的香港像扶不起的阿斗! 至於你說沒在毛主席就沒有新中國,我只能說沒有毛主席,就不會有現在的中國!!他對好幾代中國人確有很大的影響,他的貢獻可以是機緣巧合,他的餘毒郤是無可替代的,深遠的! |
149. 路人 2012-09-07 01:10:32 |
|
141傻仔兼香港井蛙,咁你聽過 National Knowledge未呀?呢個係唔係國民教育科呀?從頭到尾都無教育科 education subject兩個字喎,唔係國民教育科呀?你出個鯉魚門沒有? |
150. To 149 路人傻仔兼香港井蛙 2012-09-07 01:16:52 |
|
路人傻仔兼香港井蛙兼低b仔,National Knowledge係得印度先有咋。
你最叻。我嗌不過你,you win, ok |
151. Hahaha 2012-09-07 01:35:27 |
|
【一國兩制在微博】
「国民教育」在微博(內地簡體版)懷疑已被列為敏感詞,令人不禁生疑,國家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口中,「任何國家地區均應有」的國民教育,是否已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輔仁》於微博作測試,若以繁體字搜尋,結果則仍如常顯示。
|
152. To 149 路人 2012-09-07 01:37:02 |
|
看看你所謂的「國民教育」,在中國是敏感詞呀 |
153. 加拿大和香港的國民教育比較 2012-09-07 01:55:12 |
|
加拿大叫"investigated - 1914 to the present",歸納入"近代史",係從歷史認識國家和反醒。唔係路人甲所講的National Knowledge |
154. TO 142 2012-09-07 10:16:09 |
|
你信什麼都可以。我都信中共係無私、團結、進步的集團。 這個point很好,在辯論中一定可得分。 強烈要求進行公開辯論。網上討論區大部人都很支持。 請順從民意,進行公開辯論。
|
155. 向饭民说不 2012-09-07 10:45:05 |
|
反國民教育的飯民,大陸有乜底牌,當你見知道大陸的底牌,你點解還要Show hand。 大陸的底牌就是將香港變成中國的tibet。 現在大陸想香港好,所以開了一個好牌比香港,讓香港變成中國的New York。點解飯民廢柴系要逼大陸開底牌。 到時你們飯民領袖個個跑去歐美做人民英雄,我們大多數就要生活在有中共派來書記統治的第二個tibe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