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湯文亮 2011-11-28 14:39:07 |
|
各位午安 To﹕CC Cheung 關於i-money專訪末日博士,我覺得是言論自由,每一個人都有發言權,是否相信的主動權則在他人手裡,無謂為一些負面評論而不開心。 你手心已有三層樓,亦能自給自供,完全符合三間樓投資法,雖知道現在實行三間樓投資法是困難很多,既然你已經做了,何必倒退? 樓市的確是有起有落,以現時形勢,沒有15%跌幅再回購相同物業是絕不化算,就算有15%跌幅亦只不過打平手。但是,樓市升5%,又如何?一動不如一靜。有三層樓在香港已經是人上人,會有很多人眼紅,多謝! |
2. 莫名其妙 2011-11-28 14:58:17 |
|
CY說領導最重要看個人能力,然而,所有現實生活中,成功的好領導並不一定是個人能力超人,而是他能任用能人,能駕馭人才,而且與團隊合作無間,才是致勝關鍵。相反,個人的能力再好,如果過分強調自身,而輕視團隊作用,這樣的人容易持才傲物,剛愎自用,失去了其他賢才的協助,本人再厲害也自能是孤掌難鳴。 至於口才方面,幹實事的人往往不善辭令,但能言善辯的人又往往誇誇其談,得把口。 奧巴馬和陳水扁都是靠激蕩人心的演講上位,但政績又如何? 而且他們也是出身基層,又不見得能搞出什麼翻天覆地的名堂。本人反而覺得,出生基層的人做事會有些功利性,反而出身上層社會的人早已名成利就,做事不為名利,所謂人到無求品自高。 |
3. 投資人 2011-11-28 15:07:07 |
|
講多無謂,現在市況下行。97當年賣樓,03買回雙倍面積,去年SSD又賣清,現在又等買回雙倍面積。如果97當年乜都唔做等運到,現在都只係微利,有些甚至還未到家鄉呢。 |
4. AIA 2011-11-28 15:24:25 |
|
TT係叻係笨,我唔知,但我相信任,李,王的眼光 |
5. 心眼通 2011-11-28 15:27:56 |
|
昨天在CY做勢會現場,CY做足戲,但梁太唔配合,除了指定環節扮恩愛,大部份時候都垂下頭,心事重重,一點都不似欣賞老公。 如果問心理學家,梁太一定唔係開心人,到底只係莫不關心,或者雙方口和心不和,又或者根本睇唔起佢老公,相信有道行的心理專家,一定可以比答案大家。 |
6. 80後的蟻民 2011-11-28 15:40:16 |
|
香港不是國家, 特首不需要能言善辯, 有當然好, 冇亦無傷大雅, 我認為口才係次要的, 主要始終還是處事、承擔、親和力。 係多方面看來, CY除左口才比較出眾以外, 其他能力顯示不到 從戴德梁行的發展看來, CY的處事能力一般 8萬5事件及N年不選特首看來, 承擔能力低 親和力方面, 支持他的人亦較TT輸蝕
相對上, TT和CY 二選一的話, 我認為TT比較好 |
7. 莫名其妙 2011-11-28 16:08:30 |
|
TO:6楼80后蚁民 你正好说出了我想要补充的观点。CY从对自己盘生意的决策到关乎全香港的8万5政策,都是失策的,能力之说从何讲起?与他共事的其他股东亦对与他的合作方面甚有微言,即待人处事以及亲和力、凝聚力方面亦欠奉。 |
8. Hongkong People 2011-11-28 16:15:20 |
|
Agree with No. 2, 4, 6. |
9. 法子 2011-11-28 16:18:00 |
|
梁振英說︰「依家社會上有個講法唔係好健康,話行政長官嘅能力唔需要好強,甚至可以係一個蠢人,只要身邊有叻人就可以,我覺得呢個講法同社會大眾嘅要求唔一致……行政長官本人嘅能力係重要,但佢嘅團隊無論幾優秀,能力幾強幾好都好,都唔可以取代行政長官本人嘅能力。」這正在暗示自己的”個人能力”高過唐英年,但這並沒有什麼理據。 請各界人士想清楚唐唐之前有什麼施政. 取消遺產稅, 紅酒稅等。 想一想,剛取消紅酒稅時, 唐唐畀抽水議員罵,唐唐本身飲酒,此舉是為自己,唐唐忍辱,迎難而上。結果呢?本港紅酒交易量先超過New York 同 London, 而家再超過New York + London.間接做就幾多就業.養活幾多香港家庭。 比起CY的八萬五和空頭支票。 由此可見唐唐比CY高瞻遠足。 CY只是個樣生得比唐唐古惑,但”個人能力”剛好相反,唐唐比較好。 我支持唐唐! 法子 |
10. 法子 2011-11-28 16:27:17 |
|
To: 湯博士 我不同意你的比喻. 把CY比喻項羽是不恰當的. 就算只考慮"個人能力", 唐唐也不比CY差. 事實上, 唐唐比CY更高瞻遠足. 法子 |
11. 基層? 口才? 穩中求變? 2011-11-28 16:43:13 |
|
"基層" 陳水谝, 長毛, 任亮憲 也是基層 "口才" 陳水谝, 奧巴馬也是口才了德 "穩中求變" 奧巴馬參選時也講"Change! Change! Change!" |
12. 基層? 口才? 穩中求變? 2011-11-28 16:46:58 |
|
"基層" 陳水谝, 長毛, 任亮憲 也是基層 "口才" 陳水谝, 奧巴馬也是口才了得 "穩中求變" 奧巴馬參選時也講"Change! Change! Change!" |
13.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11-28 17:09:26 |
|
唐梁正式宣布參選特首, 如同一盤棋局, 正式開鑼.
一盤棋, 不論是超一流的棋手對壘, 還是水兵對水手的臭棋相向, 都有佈局、中局和終局的階段. 如我們只看過程, 則流於表面, 成為看熱鬧的低級觀眾人. 在棋盤上, 守角只需2手可圍一眼, 守邊需3手圍一眼, 而圍中間需4手才可做一眼, 所以占角占邊是常規佈局, 在取得根基後才向中央發展, 擴大戰果.
唐生和梁生可說是棋逢對手, 但他們個性和風格炯異. 唐生是注重實地型的, 其性格納於言, 其政務司長任內, 取消遺產稅和紅酒稅, 勉強可算敏於行. 在1200位選委中, 工商金融及行業類委員, 已占1/3強, 這一類選票絕大多數是支持唐生的. 梁生是注重外勢型的, 其個性善於言辭, 邏輯性強. 因知道自己在選委中處於劣勢, 因此一早就打民意牌, 想通過民意這個外勢, 去爭取中間票. 剛開局就想做厚外勢的棋手, 要麼是高手, 要麼是認為對手很強, 有必要放手一搏. 梁生應是後者.
做厚外勢, 目的還是要在棋盤中央取得實地, 但如果稍有不慎, 就會被已占據邊角的對手不斷追擊, 甚至有可能被吃掉一條大龍. 隨著選舉工程的深入, 棋局將越來越精彩.
無論如何, 這一次特首選舉, 將會是歷來最有睇頭的一次選舉, 也會是普選的一次預演. 各位業主有必要關心整個選舉過程和結果, 切莫如魯迅自嘲一般: "躲進小樓成一統, 管他冬夏與春秋". |
14. a70s 2011-11-28 17:47:33 |
|
朱鎔基說香港是一隻會生鑽石(經濟)的金蛋,理論上,中央不會找一個搞(基層)特首, 西楚霸王項羽,自負,霸不過三. 劉邦扮豬食老虎. |
15. 80's Passerby 2011-11-28 18:12:32 |
|
To 湯博士's reply No. 1; Based on your theory of "三間樓投資法", in my opinion, if mortgages were taken out during the recorded low interest period e.g. H+0.65, your theory will still stand in the scenario of two properties where one is 1000 sq. ft and the other is 500 sq. ft. The basis is that the rental income of bigger flat is sufficient to cover monthly mortgage repayments of both flats. Do u agree? |
16. ABC君 2011-11-28 19:02:02 |
|
不認自己是狼的人其實有虎狼之心。給其蒙蔽而出手相助的人,請重溫以下一則寓言故事和一段歷史。 「虎狼之心」語出春秋戰國。比喻秦吞併六國的野心。吞併之戰,最終搞到民不聊生,死人沒數。此不可不察也。 寓言故事<<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知否出於好心幫狼的東郭先生最終險命休於狼口。誰人幫狼,誰人倒霉。 博士說劉邦出爾反爾,其實暗諷犴險小人。讀歷史之人,誰人不知劉邦是個沒有誠信的人。這與N屆不選特首之說何異。 唐唐光明正大,謙謙君子,若敗,則天要亡我香江矣! 不過,大家請放心,博士在前文已表明誰勝誰負。其實中央辦事,從來都是按既定方針來做。唐唐,我等網民支持你。 |
17. ABC君 2011-11-28 19:10:24 |
|
這是博士10月20日的文章節綠。其實已道明一切。 「在基層地區開空頭支票,亦只不過知道敗象已成,在爭取不到中央與選舉團信任,唯有爭取基層支持,作為抗衡另一位候選人的手段。於是「臨別贈錢」,宣佈興建3萬5個公屋單位作垂死掙扎,其實雙方勝負早已作出分野。」 |
18. 八萬五 2011-11-28 20:14:59 |
|
CY的八萬五核爆,相信董生怕怕.CY做特首,相信是香港的未日.您要怕怕,來不及了!
|
19. 順嫂 2011-11-28 20:44:13 |
|
是不是共產黨員,狗仔隊何又不到 LA向許家屯先生求証。 |
20. 向泛民说不 2011-11-28 21:11:15 |
|
政府公佈左拿綜緩人58萬,住公屋三百幾萬人. |
21. 向泛民说不 2011-11-28 21:14:58 |
|
梁x英承諾當選後起15萬市區公屋. 錢從何來,肯定是一百幾十萬的小業主。
|
22. 仲達 2011-11-28 21:56:52 |
|
領袖的個人能力與成就並非正比 劉邦曾道,論出謀獻策,我不及張良;論調兵遣將,我不及韓信;論後勤補給,我不及蕭何;論陣上對決,項羽即使單手也能將我擊敗。 既然如此,為何天下最終歸漢? 親和力是也。 乍聽之下,大家可能覺得奇怪,為何領袖的親和力遠較其他能力重要?不是智力甚高、能言善辯、精力過人者更適合當領袖嗎? 這是基於非常聰明的人都有一個通病---自己太聰明、能力太高,對他人辦事不放心,最終變成不能完全信任他人,凡事都要親自過問審查,使為之效力的人才都提心吊膽,反而窒礙了辦事效率及創見。 歷史上,最備受後世推崇的聰明領袖,首推諸葛亮。 由三顧草蘆,到聯吳抗曹、赤壁之戰、智取荊州……都顯出其超凡才智,連周瑜也要慨歎「既生瑜、何生亮」、司馬懿受到送贈女裝侮辱(在士可殺、不可辱的古代是奇恥大辱,現代人不能身同感受矣)也寧棄破敵機會而堅守陣營,足見其絕頂聰明。 可惜,就是因為鞠躬盡瘁的良好意願,他犯了事事過問的毛病,使其過於操勞、英年早逝,最終未能完成復興漢室的宏願。 值得一提的是,諸葛亮的親和力不及劉備,故此其吸納的人才也比不上後者,做成姜維伐魏時期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悲哀……反而劉備的超凡親和力,使之每陷危機也有能人異士相助、逢凶化吉,使曹操也不禁嘆謂「何故英雄盡歸劉玄德之下」。 當然,親和力也會引來許多濫竽充數之人,所以知人善任也很重要。 至於下屆特首誰屬,現時仍言之尚早。可以肯定的是,梁比唐的急才好,故此對答較流利;又善於煽動基層打溫情牌,因而有較高民望。但真正的有識之士站在何方,各位有目共睹。 總括而言,一個有親和力及知人善任的領袖就是最好的領袖,使手下都能安心一展所長,百業興旺自然指日可待。 一言蔽之:領袖能力論高低,親和能力見真章。 |
23. wham 2011-11-28 22:08:19 |
|
TT = tung chee wa : rich (from rich family). merchant. US studied. stupid. similar character. i am not sure the capability of CY. just that i don't want another tung ...... |
24. 2011年開始 2011-11-28 22:33:06 |
|
回20:58唔發,負擔咁大,唔死偷笑。 |
25. 看客者平常心 2011-11-28 22:52:05 |
|
萍果說,狼与豬的对決一觸即發,我不熟悉不真正了解二人,梁是狼即話他野心勃勃有勇無謀的領袖,唐是豬即話他hea住做等上位,不知我有沒有誤解傳媒的意思.. 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中央不給唐勝任,雖說民望稍落后,但民調这玩意是此一時彼一時,可以視作浮云,反而,中央容許梁參選的背后意義深重,為下屆普選舖路的熱身賽;經过董和曾的不濟管治也警示下屆新政府要勵精圖治,不然,唐有可能会中途下車,梁迎戰而上.. 唐生偏向富裕一族取消紅酒稅和遺產稅,基於身份立場他得不到好評是意料中事,SO他頻繁地落區聽取民間聲音,就是為下屆新政府施政思維平衡各階層的利益,可惜知易行難,尤其面对刁民處處的香港;不管誰做特首,香港前途的大方向已概定,以香港人的短視目光,新一屆特首必弄得內外不是人,好自為之 ! PS,純粹抒發己見,請不必卻上心头,客觀說,这二人各有优劣點,我不care誰人当選,还是自求多福好了! |
26. AIA 2011-11-28 23:00:34 |
|
現在全球經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香港需要一個有國際視野的領導,多個一個只會派褔利的領導,雖然TT未必有國際視野,任,李,王.而CY只是想派福利,錢從可來? |
27. AIA 2011-11-28 23:06:18 |
|
我真想問CY,面對歐債危機,佢諗住點為香港定位?面對中國強大,他諗住點樣配合中國,我睇CY都係答唔出的,問任總吧!任總會叫你問TT |
28. 憶苦思甜 2011-11-29 00:40:12 |
|
cy一時又憶苦思甜, 要將我們带回膠花的年代. 一時又要開仓派米. 不要他們劳動, 他一心是搞福利, 人民公社, 大茶飯, 很少提及香港的發展經濟. 香港是資本社會, 發展的是經濟, 他要到共產國做官. |
29. 莫名其妙 2011-11-29 09:46:30 |
|
CY一開始就強調自己來自基層,而且政策理念傾向于向基層大派福利。傻仔都知道在任何地方,基層都是占社會的大部分,打基層牌是民望高、支持率高的尚方寶劍。這也可以說是他的古惑醒目之處,務求一開始就贏在起跑線上。 本人也是基層一名,但就反對取悅式的政策傾斜及大派福利。要真心幫助他們,就須從振興經濟,讓他們有更多更好的工作及個人發展機會入手。與其授人與魚,不如授人與漁。 CY說:經濟發展不代表一切。當今全球經濟已處於風雨飄搖之中,仍然對工商界有所敵視,對香港的支柱經濟產業不斷進行打壓,待到經濟疲不能堪,人人無工開之時,難道就是理想的烏托幫境界? |
30. 老子 2011-11-29 09:49:23 |
|
你會否拿大公報及文滙報看?教聯的調查又何須認真看,得啖笑.千萬不更不應拿來作論據.否則亳無說服力. |
31. ERYD 2011-11-29 10:04:14 |
|
香港好多豬遊手好閒淨係無聊打字吹水, 而呢D豬又幾有錢兼有幾分資產. 成日跳出黎恥笑D 80後無咩本事, 的確好多人眼紅, 而又眼紅得有理. |
32. 莫名其妙 2011-11-29 10:26:15 |
|
28樓,應該說:CY連共和國的官也做不了。 就連中國這麼一個大共和國,都要將經濟發展擺在頭位,要讓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來帶動其他窮人,共同邁向富裕,而不是一味仇富、共產,走回頭路。因為他們深知,這樣只會令富人窮人攬住一齊死。難道這是我們想見到的大同世界嗎? |
33. 莫名其妙 2011-11-29 10:29:25 |
|
28樓,應該說:CY連共和國的官也做不了。 就連中國這麼一個大共和國,都要將經濟發展擺在頭位,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以便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來帶動其他窮人,共同邁向富裕,而不是一味仇富、共產,走回頭路。因為他們深知,這樣只會令富人窮人攬住一齊死。難道這是我們想見到的大同世界嗎? |
34. 老百姓 2011-11-29 10:42:00 |
|
支持唐唐。 如“狼”上台,令人胆戰心警。一個将自已公司搞到只剩1%价值,能力有多高!?香港這 條船交給1個這樣的舵手,香港惨了,老百姓苦了!口才越好,欺騙性越大!干勁越足, 出手更狠!香港几代人奋斗的成果,可能被毁于一旦。
没有誠信,不肯承担责任,如何取信于民。
草根出身又如何?阿扁也是草根出身!香港绝大部份人来自大陸,誰没有奮斗史!
|
35. 湯文亮 2011-11-29 10:42:37 |
|
各位早晨 我發覺有人藉此平台推銷一些高息產品,其實這些產品並不存在,就算存在亦違反國家政策,請小心。 這個平台給予大家討論一些政治、經濟、樓市問題,大家亦津津樂道。 我亦有時文章多寫得太多,未能反思、校對,多謝一些讀者如法子、仲達兄指正,衷心多謝。 今次新特首是三屆中最熱烈的一屆,大家可以在平台上多作討論,各抒己見,最後大家得益。 |
36. 小布殊 2011-11-29 11:18:06 |
|
你地想要蠢才做特首,點解唔搵我?
我蠢過唐唐,又鍾意飲酒,同班酒鬼好有親和力 |
37. 投资人 2011-11-29 12:08:24 |
|
講多無謂,現在市況下行。97當年賣樓,03買回雙倍面積,去年SSD又賣清,現在又等買回雙倍面積。如果97當年乜都唔做等運到,現在都只係微利,有些甚至還未到家鄉呢。 |
38. 向泛民说不 2011-11-29 12:21:34 |
|
楼上真系巴闭,不过楼市不适合你,你还是去炒牛熊证吧,只要来会赚几次,你就可以比李嘉诚更富贵。 |
39. sun moon 2011-11-29 12:32:20 |
|
美麗的謊言永遠是最動聽的. 亦是一般人士最易受落. 今天與你說山盟海逝. 但最終受到傷害會是誰??? 答案是: 香港人 一般務實的人會慎於言而敏於行! |
40. The One 2011-11-29 12:40:07 |
|
剛和多位舊同學(中學)聚餐,驚覺時光消逝、人生已到了最後階段。百多位同學中,成功的廖廖可數。大部份已無生財能力,正在食老本,並開始步入風燭殘年的境況。聞說有幾位英年早逝,留下妻子兒女面對茫茫前景!多位有患疾,無法自己照顧起居。各位年青一輩,要好好珍惜光陰,學懂投資之道、擺脫老早便徒傷老大,無力無助的厄運!! |
41. 我來自臺灣 2011-11-29 12:52:30 |
|
|
42. 小心 2011-11-29 12:53:01 |
|
高息產品多騙局,小心!俗語話,邊有咁大隻蛤毑隨街跳? 警方呼龥,若遇寶藥黨,請報警。 |
43. 我來自臺灣 2011-11-29 12:54:06 |
|
|
44. 向泛民说不 2011-11-29 13:14:11 |
|
The one, 你都系过主啦,最好去高登,这里无人会信你啦,不过那边废青可能会受落。 |
45. 八萬五 2011-11-29 13:27:21 |
|
cy的人民公社,每月等36,行35年前中共舊路.唔該公社己経為鎮,不思進取!
|
46. The One 2011-11-29 13:29:57 |
|
過甚麼主!給了電話也不懂問。(首先要說你有50-100萬,要風險低的產品回報多少?今年初買的最高可以取到多少厘?) 現時5-6%回報的產品風險極低,是事實,我無需你們信,上工商銀行或農業銀行的網站(他們的客戶)可找到認購書,那些產品都是給謹慎的投資者!(有誰買了國內四大銀行的產品出了問題?你們又知道誰有能力買這些產品,大銀行也不敢得罪他們!) 我在國內多年也有納稅,所以有資格買,死蠢! |
47. 中間人 2011-11-29 14:07:50 |
|
這是大陸工商銀行的一般定期人民币存款利率表以供大家參巧 项目 | 年利率 % | 一、城乡居民及单位存款 | | (一)活期 | 0.50 | (二)定期 | | 1.整存整取 | | 三个月 | 3.10 | 半年 | 3.30 | 一年 | 3.50 | 二年 | 4.40 | 三年 | 5.00 | 五年 | 5.50 |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 | 一年 | 3.10 | 三年 | 3.30 | 五年 | 3.50 | 3.定活两便 | 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6折 | 二、协定存款 | 1.31 | 三、通知存款 | . | 一天 | 0.95 | 七天 | 1.49 | |
48. DT 2011-11-29 14:19:19 |
|
Extract from the part of the conclusion of CY Leung’s election declaration. Hong Kong needs new hopes, and a new outlook; we need vision, and core values. We also need effective leadership. Hong Kong needs change while preserving stability. Hong Kong needs us. Let us, the seven million people of Hong Kong, stand united with one heart and one vision. Together let us strive – for the betterment of Hong Kong! 香港需要新希望,新氣象,需要價值觀和理念,需要有效領導,需要穩中求變。香港需要我們,希望七百萬香港人,能夠齊心,一意,撐香港。 What are these five things, new hops, a new outlook, vision, core values and effective leadership? From the declaration, we can find them out. Vision Together we shall build a more prosperous, just and advanced Hong Kong Core Values The government should govern in a pragmatic, open, fair, equitable and transparent way and the spirit of HK. New Outlook 1. Upward mobility – we can make it if we strive. 2. Sustained economic development 3. Pragmatic governing and greater democratization New Hopes “New hopes”for HK people except “The Rich”(represent those not in that majority). Below is self-explanatory. Be they the shopkeepers, families from the middle class, grass root workers, retirees, youngsters and students, or people of minority groups, your voices are loud and clear – some of you are at a loss in face of the uncertain future of Hong Kong; some no longer dare to dream; and some have lost their hope. Effective leadership It implies for CY Leung and his potential team. It was concluded that HK needs a moderate change. HK people are invited in the same page. Then 7 million HK people can enjoy the better life. The Vision and core values are not new. They are ingrained in the heart of HK people. HK people don’t need them, they own them already. A New Outlook is nothing new at all. New Hopes are not for the Rich. How can HK people in the same page? How can 7 million people hand in hand for better life? The word effective means do things right. Efficiency means do right things. A person can do things right but do it wrong repeatedly. Like ISO, rubbish in and make sure rubbish out! Do right things before Do things right! |
49. The One 2011-11-29 14:49:05 |
|
湯文亮: 你亂罵人!「我發覺有人藉此平台推銷一些高息產品,其實這些產品並不存在,就算存在亦違反國家政策,請小心。」給了電話也不懂問。(首先要說你有50-100萬,要風險低的產品回報多少?今年初買的最高可以取到多少厘?) 現時5-6%回報的產品風險極低,是事實,我無需你們信,上工商銀行或農業銀行的網站(他們的客戶)可找到認購書,那些產品都是給謹慎的投資者!(有誰買了國內四大銀行的產品出了問題?你們又知道誰有能力買這些產品,大銀行也不敢得罪他們!) 我在國內多年也有納稅,所以有資格買,死蠢! |
50. The One 2011-11-29 14:49:06 |
|
湯文亮: 你亂罵人!「我發覺有人藉此平台推銷一些高息產品,其實這些產品並不存在,就算存在亦違反國家政策,請小心。」給了電話也不懂問。(首先要說你有50-100萬,要風險低的產品回報多少?今年初買的最高可以取到多少厘?) 現時5-6%回報的產品風險極低,是事實,我無需你們信,上工商銀行或農業銀行的網站(他們的客戶)可找到認購書,那些產品都是給謹慎的投資者!(有誰買了國內四大銀行的產品出了問題?你們又知道誰有能力買這些產品,大銀行也不敢得罪他們!) 我在國內多年也有納稅,所以有資格買,死蠢! |
51. 80後的蟻民 2011-11-29 14:58:51 |
|
DEAR THE ONE, 別人不信就由他們吧, 反正水漲船高, 人太多, 回報便會減低的了, 別放在心上就是了。他們信不信你也沒有損失的。
DEAR EVERYONE, 還是說回特首吧, 今天跟一個小業主朋友傾閒計, 佢認為CY講野有文有路, 所以支持CY。所以我認為, TT如果要得到大家支持, 拎政職出來公告天下, 比起每天落區俾人當玩具會比較好, 大家同意嗎 |
52. 70後 2011-11-29 15:11:12 |
|
香港宜加太多怨氣了, 屍歪個樣懶憂國憂民, 見左曾黑面咁耐, 仲要嚟個梁鞋面, 睇見都唔開胃.... 年年就唔同啦, 傻傻戇戇咁, 一個鞋抽面, 又成日飲到面紅紅, 條條FING, 詼詼諧諧咁, 幾討好...幾FUNNY呀! |
53. AIA 2011-11-29 15:11:44 |
|
cy:Hongkong need a new outlook,We must be charge,charge,charge. 記者A: 禁你預計用幾多錢黎執下香港個Outlook 呢? cy: 我冇錢 記者A: @#+*..... |
54. 求學者 2011-11-29 15:18:20 |
|
其實你們只是一班 禿頭(冇頭髮) 過胖(大肚腩) 陽萎(啫啫不能起來) 的人,你們老了,不要把你們自私的心放進這社會。多點CARE自己的身體吧!!!!! :) |
55. 70後 2011-11-29 15:22:04 |
|
求學者, 你只係一個口臭,爛牙, 成身花柳梅毒嘅廢青..... |
56. 外国工作港人 2011-11-29 15:32:30 |
|
55楼 70后, 骂得好。 54 楼正一废柴。你有意见就说,乱放屁,废柴中的废柴。 |
57. CC CHEUNG 2011-11-29 15:47:58 |
|
Thanks very much to prompt opinions on 1/F. I am totally agreed and will follow your sucessful roles as my future wishes. Hoping you are always healthy! |
58. ben 2011-11-29 15:50:17 |
|
個人也喜TT,但他的宣傳團隊可能抓錯用神,HK特首不是HK人選的,主要是上大人選的,沒有建制派重量級人馬撐場,很難令上大人完全放心. 還記得曾特首是怎樣連任的嗎?他是完全封堵了建制派的提名(當然是利用了上大人的心理),至於梁家傑不過是小丑一個,演技如可精彩也不可能得最佳男主角. |
59. 八萬五 2011-11-29 20:21:40 |
|
TO:湯Sir ''百萬業主滙香江"點解無聲無气?百萬業主點可能任由弱勢政府,無能財爺用您的身家財產做賭注?!CY的八萬五已大錯特錯!我們有權不能讓他再錯下去!
|
60. 仲達 2011-11-29 22:21:15 |
|
衷心多謝湯博士的賞識,本人只是略盡綿力,希望文亮言、文亮語無論在正文或回應都更發熱發亮,以正能量鼓勵更多人奮發向上,改善生活、改變命運,從而明辨是非、擺脫被政棍操縱的命運。 即使只有為數不多的人因而改善生活,也是本人的光榮,謝謝。 |
61. 上善若水 2011-11-30 00:19:50 |
|
誰是新特首,我等小市民只能在此發表己見,無權選擇。 就算那1200個選舉團成員,其個人或集體利益均受控於中央政府,小弟不相信其有獨立的投票意向。說到底,真正有話事權的是中央。 與上兩屆特首不同,今次特首選舉並無一個得到中央全力支持的大熱門人選,也意味著中央尚未表態,為何中央至今尚未表態?實耐人尋味,小弟只能加以猜測其可能性: 1)因香港始終要有直選,故中央要擺出尊重香港民意的姿態,故不表態支持誰,然暗中動員力量,令中央支持的候選人勝出。 2)中央對目前兩位熱門候選人的評價差不多,無論誰當選,對中央來說分別不大。 3)中央核心領導內部意見分歧,尚未統一。很顯然,TT的支持者多來自商家,或可代表香港社會中上層的利益。CY的支持者多來自草根階層,CY也刻意將自己裝扮成代表中下階層的利益。從各種報導看,在中央領導層內部有較注重經濟發展的人,也有較注重財富公平分配、關注低下階層利益的人。前者有可能與TT更有共同語言,後者可能與CY較投契。當然大家都明白國內的施政傾向未必適用於香港,但是支持與自己理念接近的人,也是人之常情。 天意難測,小弟一介平民,只是在此胡亂猜測一番。 |
62. 上善若水 2011-11-30 00:24:13 |
|
To 59樓八萬五: 我們業主會籌委正在加緊籌組工作,請你稍事等候。業主會成立後必定通知大家,到時請你加入本會,支持我們的工作,共創“百萬業主匯香江”! |
63. hehe 2011-11-30 00:29:08 |
|
#54 is right, look at the picture! |
64. 不平人 2011-11-30 00:30:00 |
|
湯博士: 為何你會這樣動怒?你叫你的讀者去別的文章裡作回應,是容不下不同意見的行為,未免給人覺得不夠豁達. 還有,你總是在自己文章裡作出回應,包容親信,排斥異己,極力和自己友在製造更多的瀏覽量和回應,這樣的行為有欠君子風度,你應該學一下其他作者如:蔡志忠,李峻銘,陳增濤和木鐸等等,他們保持中立的態度值得欣賞! |
65. 不平人 2011-11-30 00:37:57 |
|
作為網主,看見一些自己友在互相吹噓,明知只是小數人,更加不可以隨便刪除別的不同言論的回應文章,否則便會貽笑大方! |
66. 老百姓 2011-11-30 09:05:28 |
|
近日去星馬旅行,有所想。
馬导:夫妻都是教师,大学程度.可說5-6种語言/方言. 為改善生活,改行.看似50歲以上.三天行程内,十分辛苦,說古論今,引经据典,不只是吹水.也是有料的.他十分羨慕香港人,政府派錢,年青人手持iphone ,ipot,領综援也外出旅行.他十分不理解香港人為何还有那么大怨氣,吵個不停.他說人要知足. 馬来西亞是新加坡腹地,但对新不好感,双方正抢着开采同一個油 源,低价售出原油,以高数倍价向新買回油品.新則建"再生水",防止飲用水被馬切断.(对比 HK和廣 東,同在一國内,有競争和互助,互利,但不是敌意,這是香港相对新加坡的大优势.)
新加坡建設有大發展,坡导介绍中,处处與香港对照,明顯以香港為競争对手,深入民間,有危 机感.(香港却在吃老本,大型建設項目,裹足不前,政府和民間危机感不足)
我們要能带領全民,充分利用背靠祖國的优势,大力發展经济的領袖. 经济好,年青人也有好 出路,好前途,不必忙于争公屋.當然,政府也要照顾無能力的老弱. 為討好民意,大開福利期 票,压制小中產的舵手,只能将香港引向今日的希腊,到時候,不只新加坡,連深圳,佛山都要比 不上. 香港的財力,要用在刀口上--即重点發展经济建設,這才是為下一代着想. 唐有财经能 人支持辅助,我們相信智者的眼光.
小百姓当然無选举权,既然民意也是條件之一,就借宝地一用,謝.
|
67. Reader 2011-11-30 09:27:53 |
|
|
68. 利港人 2011-11-30 10:04:30 |
|
多謝66樓老百姓的分享。 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對於原有國土被割離獨立,馬來人當然不是味兒。現在馬和新已是不同的國家,當然有利益衝突;而香港與廣東省都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本質上的利益衝突,自然可以合作多於競爭,有競爭也是良性居多。 至於新加坡學習香港,則是由獨立起已開始,香港的公屋居屋演變成新加坡的組屋;額外印花稅則照抄再變本加厲,變成4年。 |
69. 肥龍 2011-11-30 11:08:00 |
|
香港已回歸大陸,雞少帶酒鬼糖叫雞包二奶都係好平常的事啦,叫雞包二奶唔代表蠢,記住我都係龍年出世架! |
70. 麥唯才 2011-12-05 13:23:18 |
|
文生你好,棗樹是在後園墻外,不是「們」前。 |
71. 麥唯才 2011-12-05 13:24:15 |
|
是湯生,真不好意思! |
72. mini 2014-03-29 15:01:51 |
|
就2017年特首普選問題,一般人認為中共堅持篩選,是為了不容泛民入閘。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天出席電台節目時說,這說法並非權威性。他說曾與中央官員溝通,對方表示若有被視為非愛國愛港但民望高的人士參選,中央也會接受其獲提名,「會接受這個現實」。他形容該名官員具有權威,相信能代表中央意見。他笑說,「我同泛民講,你們還是擔心出不到一個似樣的人吧,不要擔心篩選啦!」 中共喉舌翌日沒有報道曾鈺成這段談話,建制派議員也無人認同他的說法,有人甚至說他「應去驗腦」,人們的經驗是:候選人民望高不足以令中共信任、反增戒心。 作為民選議員,曾鈺成是建制派中的開明派,擁有較高民望。儘管他已表達過無意在2017年參選特首,但從他最近四出談政局,又力促泛民到上海談政改來看,他想促成普選而避免破局的意圖十分明顯。他曾經表示若2017年沒有普選,就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倒退,會毀掉香港政治前途。 與曾鈺成同樣力促泛民妥協的,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他近日突然高調談政改,表示以政治為志業的人,在政改問題上應「退一步海闊天空」,若普選因不肯妥協而落空,管治會更加困難,「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甚或有覆舟的可能性」。他表示在政改問題上「需要折衷、互讓」,香港沒有各走極端的本錢,「因為打碎了推行普選機會的成本實在太昂貴,可能要賠上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 梁錦松被問到會否參加下屆特首選舉時不置可否,只說「希望不要給其他議題阻礙或者引開注意力」。他留下了讓公眾想像的空間,有人認為他參選的可能性升高。 曾鈺成和梁錦松應該是中共可以接受而又極有機會在普選中勝出的特首人選,二人都較開明,視野廣闊,政治手法稔熟。曾鈺成叫泛民「還是擔心出不到一個似樣的人」倒是真的。建制派中,他二人都應該算似樣而民望不低、有機會贏普選的人了。筆者不禁要回問曾鈺成,如果建制派有一個似樣的人參選,中共為甚麼還要篩選,還要擔心公民提名呢? 二人積極尋求泛民接受妥協,即使有某程度的篩選也要實現2017年普選,與其說是為自己參選鋪路,毋寧說要力阻梁振英連任。 昨天有報道引述「權威消息」指,中央支持梁振英在2017年連任,並指梁振英已成立「連任辦」為連任鋪路,梁振英立即回應說,沒有所謂「連任辦」的存在,他的任期有5年,而目前只是過了三分一,他說:「我相信冇一個人會在這個時候講連任問題。」但真的沒有考慮過連任問題嗎?事實上,相信中共在2012年選特首時,已想到2017年普選的問題了。中共顯然期望在任期中有良好表現的特首,可以順利過渡到普選。梁振英上任後,不斷干預新聞自由,最近又由梁粉高調批判港大民調,目的都是要掩蓋他每下愈況的民望,爭取中央繼續信任並支持他連任。誰會相信他沒有考慮過連任問題。 照目前的民意民心來看,如果有普選,不管是曾鈺成還是梁錦松出選,梁振英都絕難取勝。即使沒有這兩位民望較高的參選,任何一個建制派,只要不是太不像樣,也絕對可以打敗梁振英。但如果沒有普選,那麼在原地踏步之下,行騙長官應該還有機會繼續行騙下去的。因此,最想普選破局的是梁振英,而高調呼籲泛民(其實是要市民)妥協的人,不一定是為了自己要參選,而很可能是為了阻止一個他們認為太不堪的人連任。這是2017年特首前哨戰的訊息。 在目前仍有六七成市民支持公民提名的形勢下,要泛民妥協不大可能。唯一可以讓市民支持妥協的,是威脅原地踏步會讓過街老鼠任特首。 但即使原地踏步,中共難道不會在民望高低中作取捨嗎?更重要的,是香港人不能只想着下一屆不想再見到誰,不能太近視。要知道,建立一個讓市民有真正政治權利的制度,這次普選爭議至為關鍵。不要認為先有一個普選,雖不完善但可以日後慢慢改,政治人物一鬆手,就等於斷送市民權利、把市民的投票當橡皮圖章啦。再說,講到無普選會「覆舟」,香港難道現在還不算「覆舟」嗎?香港還可以壞到甚麼程度?香港人會繼續沉睡還是覺醒抗爭?我們是向一個更高權力去乞求假普選,還是按《基本法》所定的權利去抗爭去奮鬥爭民主? 還是那句話,爭取不到一個尊重市民政治權利的普選,就「不如拉倒」,讓世人看看中共的「有中國特色的普選」是怎麼回事,也讓世人看看香港人不會跪在地上乞求假民主。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周一至周六刊出 |
73. mini 2014-03-29 15:57:37 |
|
10. mini 2014-03-29 15:56:26 |
| What 2012.3.25.CE Election gave us:- 1. Competence, professional conduct and/or integrity are NOT required for CE Election, but only exist on Mars, not in Hong Kong, China...e.g. 85000 units, the West Kowloon Investment, businesses relating to the illegal structures...Just Do As You Wish ! 2. CE could say perfect & sweet lies, and N series for illegal strutures when purchasing/dealing with your houses, such as " You are hiding something, not just illegal strutures " or " illegal structures do not exist " or " It's not illegal or legal " or " How to buy time " or " How to make mid-night call to social media"... 3. CE could have a power to force the kids, students and families to the main streets for days & nights, and then back to schools & homes... Let 7 million citizens know about what National Education is... 4. Policy, global vision, social network, and team work are NOT required...It is because the central leaders prefer to support incompetent person, according to the chinese records... 5. CE do not need to consider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because central leaders can handle with 23 million Taiwanese... It is because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