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T 2011-11-24 10:41:30 |
|
Question : 究竟戰士想樓價下跌多少才能達到議員們心目中的要求? Answer : 政府指2011年9月樓價,仍較1997年高峰期高6%。樓價高於九七年高峰,政府明顯不接受。未來樓價向下調整約半成,可視為短期目標。 |
2. 殺十救一 2011-11-24 11:13:54 |
|
高達戰士以損害百萬業主利益,來幫助可能只有十萬八萬上唔到車既人, 其實係殺十救一至真! |
3. SA SA 2011-11-24 11:18:16 |
|
那些議員說樓價要下跌至普通人能承擔, 他們才有機會上車! 政府有責任要保障市民一定能上車嗎? 2003-2010的價格都可以的,為何他們不上車?現時新界區仍然有2000元呎的住宅! 我所認識的(說樓價貴)的人, 他們會說樓市應該下調, 但其實他們是不會買樓的, 但仍然會投訴, 因為他們只是覺得買了物業的人賺了很多, 心裡不是味兒 但他們又沒有想過那些業主是節約使費來供樓的? 議員們公平點吧! 不要把所有業主視為炒家!!!!!!!! 難道業主是你們眼中釘? |
4.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11:18:45 |
|
战士是极度无耻,97年之前,叫的最凶的,要打压楼市的是他,97年之后,闹8万5最凶的也是他。现在又来过,要打压楼市。 这条poor guy真系好惊啦,好怕失去立会议员。失去之后,他就变成了失业人士。记忆之中,当年他输了立会,最终要卖楼套现。 所以有危机感啦,以为打压楼市就可以令他坐稳。 一百万小业主,下次选举一定要踢走这条无耻的poor guy。废材。 |
5. aa 2011-11-24 11:26:06 |
|
樓價跌係地產商刻意降價,仲話明要跌10%,擺明想透過招標買平地 |
6. 為何地產是百業之柱? 2011-11-24 11:28:36 |
|
我不明白 是否因為98年大跌市而剛好金融風暴引致香港經濟蕭條才有這樣的錯覺? 其實唔做地產仲可以做好多唔同職業
地產代理只是因為想搵快錢先做呢個行業 腳踏實地做一個小文員都可以活得好開心
我記得湯博士之前有文章講過話, 係97年八萬五之前,其實政府應該早D推出措施,壓抑樓價,令佢唔好成為泡沫, 搞到後尾八萬五樓市狂跌, 係政府後知後覺所致
今日財爺所做O既野, 包括ssd, 收緊樓按, 不就是湯博士口中的「做野」嗎? 而家政府做又鬧, 唔做又鬧,博士究竟你想點呢???
如果唔係ssd令樓市暫緩升勢, 假設樓市癲到中原指數200點, 到時政府增加供應同埋業主供唔起, 令樓市大跌, 唔知到時o既反對聲音比而家邊樣勁d?
湯博士, 別輸打贏要,樓市跌少少係好應該, 好合理, 好正常, 好健康, 請你承認呢一點 |
7. 哈哈 2011-11-24 11:34:43 |
|
博士眼中只有從事地產相關行業才是勤勤力力腳踏實地不是搵快錢的行業 |
8. 湯文亮 2011-11-24 11:38:38 |
|
CY篇之總人次﹕64,000人次 各位早晨 TO: DT 多謝您的回應,若果政府意思是短期內下跌5%,甚至10%亦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的議員不接受,奈何。 昨天您在蔡志忠專欄指AT=The One, 我亦有此同感。而The One吹噓能夠在國內收取10%之合法銀行定期,我恐怕是誤導別人,我曾經為此問題寫了一篇文章,10月8日「星期六故事﹕利大本無歸」,請指教。 |
9. 愚民 2011-11-24 11:40:13 |
|
依幾日好似係地產商做野喎,政府都係講JE,根本咩都未做 |
10. Will~ 2011-11-24 11:46:14 |
|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地產毀,百業危。 其實是香港的悲哀! 香港就沒有其他行業了嗎? 地產高企是香港其他的禍害呢~
|
11. sun moon 2011-11-24 11:47:09 |
|
戰士的人工亦要相應下調至普通市民薪金的水平. 如此我們才能平衡各方需要. 對嗎?? |
12. 好搞笑 2011-11-24 11:48:46 |
|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地產毀,百業危。" 地產唔好,老師都冇得你做,警察都冇得你撈,消防都冇得打排球...... |
13. 回8樓湯文亮先生 2011-11-24 11:57:40 |
|
咁5-10% 調整你又是否接受
請回答
你是否承認現時樓價太高?
別要打手擋駕! |
14. 好搞笑 2011-11-24 12:20:50 |
|
大家幫幫手,叫埋親朋戚友,一齊入來click,click夠100萬次,博士就可大事宣傳話代表100萬業主喜歡佢文章和支持佢睇法喇! |
1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2:20:51 |
|
議員無恥, 因為它要服務的對象是民眾, 民眾普遍要增取福利打擊商家. 他不是經濟學家, 而沒有法例規定不懂經濟不能議政…..所以立法會乃一表演場地, 做戲給民眾看的. 人工升幅追不上樓價好.....還是人工跌幅少於樓價好 (總不能期望人工一直升樓價一直跌吧), 可以參考我在蔡志忠blog的回應: 不過貨幣永遠都是易放難收的, 這和人性有很大關係. 比如說我給你1萬元工資, 買房子需要100萬. 明年我加你工資去到1萬2千, 房子即使升到130萬 (就是說人工追不上房子升幅)相對於我減你工資去到8千, 但房子跌到70萬(人工減幅少於房子跌幅), 前者要更開心一些. 所以從宏觀的管治理念看, 為政者這麼害怕通縮. |
16. 韋良 2011-11-24 12:25:59 |
|
高達戰士有很多型號,但最為人熟悉亦最經典的可算是 RX-78。RX-78 是地球軍用來捍衛地球對抗外來的 "新人類"。RX-78 對卡通內的地球人來說是正義之師;對現實的我們來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經典。在此用作比喻並不合適。 強行催谷樓價下跌並不是殺一人救一人,而是殺多人才救得一人。正如博士所言,在香港地產是百業之母,強行把樓價拉倒不只會有人變負資產,更會令整體香港經濟下滑,失業率自然會上升,搵食更艱難。到時候,原本樓價下滑了可以入市的人,可能也有心無力;而有更多樓價下跌了就根本不會買。所以絕無可能殺一個幫到一個! 很不明白議員們都喜愛阻礙香港發展,亦不會想想庫房儲備何來。越多儲備可以做的事情就越多;亦越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為什麼不想想怎樣增加收入然後再去做福社會?為什麼總想拖垮經濟總不讓香港建設未來? |
17. 愚民 2011-11-24 12:29:47 |
|
總括咁耐既討論黎講,即係D議員有問題啦,咁不如係度去搵人選議員啦,橫掂都有百万業主做後盾. |
18.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2:32:39 |
|
要樓市跌3,5成最直接的方法, 是限價令. 比如太古城只準賣5000/呎, 美孚新村賣3000/呎, 黃埔花園賣4000/呎 賣價在此水平以上的全數徵稅入庫房. |
19. 愚民 2011-11-24 12:37:31 |
|
日本核危機引起全球再一次發覺原來全球高技術零件生產都要依靠日本,日本樓價高好合理,因為有INCOME,香港呢? |
20. sun moon 2011-11-24 12:39:05 |
|
實行限價令後, 下一步是行配給令: 柴/米/油/鹽,衣食住行,均用配給方式分配. 任何貨物,樓宇均不存在囤積問題了! |
21. 你搞錯喇 2011-11-24 12:40:27 |
|
日本樓價普遍平過香港喎 |
22. 無奈 2011-11-24 12:53:48 |
|
晴朗的一天 |
23. rolexdc 2011-11-24 13:34:54 |
|
TO : 14. 好搞笑 唔用 "天才" 黎形容你,真係唔知仲有乜形容詞可以再用! |
24. 唔好老屈 2011-11-24 13:38:26 |
|
佢老咪, 開口埋口百萬業主.呢度幾丁人就代表哂. 我有樓,不過唔好老屈入我數. 我都唔想d樓升到傻. 跌20,30%對我冇影響. 升到泡沫爆破, 就一鑊熟.升到爆好唔好? 到是係救班pk地產佬,就殺哂全香港七百幾萬人. 依家有咩問題. 係d炒家pk杏加橙姐.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 呢樣野咪係問題囉. 全世界有邊個城市係靠地產發跡架??!! 呢樣柱重係比d地產商同炒家控制哂. 呢d咪要反思囉. |
25. 愚民 2011-11-24 13:49:17 |
|
其實香港真係要大力研究填海,同埋開山,咁我地先可以多D土地出口,咁就可以令地產成為出口業,我地既子孫應該都會開心D. |
26. rolexdc 2011-11-24 14:10:27 |
|
TO : 24. 唔好老屈 if eveybody willing to pay more tax or reduce benefit such as 實行消費稅.....i agree with u "地產是香港百業之柱, 呢樣野咪係問題囉. 全世界有邊個城市係靠地產發跡架??!! " that things 放心,政棍會幫你 !!!! |
27. SANDY 2011-11-24 14:14:07 |
|
現在的議員當自己是經濟學家? 他們建議的事政府要做? 錯咗又關唔關佢事? 梁錦松早咗小小買七人車俾老婆坐, 就要下台! 議員們甚麼都不懂, 又甚麼都要管! 有心放棄自己事業為香港做事的人被趕走了! 餘下的只有政棍-_-" 支持議員薪金下調至每月2萬! 削減津貼! 立法會:立法會主席:136,400元(相等於68,200元x2) 代理主席 102,300元(相等於68,200元x1.5) 並非兼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68,200元 兼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 45,470元(約相等於68,200元的 三分之二) 另外: 議員每年可享有26,130元醫療津貼,完成任期後可得到在立法會任期內所得酬金總額的15% ge 任滿酬金 |
28. 海嘯上車客 2011-11-24 14:16:04 |
|
小弟係高達迷, 騎尼的議員邊配用此名作比喻呢 .......
|
29. 明白未 2011-11-24 14:22:03 |
|
轉載陳大師大作一篇, 地產為香港支柱,其他產業皆不成氣候. 大眾命脈都在你們手, 希望各位放下屠刀. 陳雲:港財閥請「地獄式捐獻」 信報 2010年8月10日 (陳雲被信報停刊肆禍文章之四) 前幾年,凡是聽見香港地產財閥想在香港做些什麼善事或搞什麼項目回饋社會之類的,都不期然笑起來,太好笑了。肉食商人猛然回頭,鼓吹素食,教市民認識現代農場肉食之毒,苦勸市民儘量減少食肉;妓院老闆心血來潮,發起全城守貞宣誓大行動,都不及地產財閥要在香港行善來得好笑。我就是怕了笑壞自己,這幾年都忍住手,沒評論這些趣事。 上週,美國富豪有捐身家的行動呼籲,沸沸揚揚,香港也好像有些地產財閥要躍躍欲試,提高格調行善,紓解一下社會的仇富心理,為「地產霸權」之論消消氣。念及此文刊登之日,正是陰曆七月初一,中國風俗認為此日鬼門大開,不妨當是白日見鬼,以靈異角度來評論。 菩薩畏因,凡人畏果 肉商勸人食素,妓院老闆勸人守貞,也會是出於真誠和善心的,你我也許都見過這類思想矛盾、但心地善良的好人。矛盾是有的,但不怎麼大。總有人要食肉,也總有人要嫖妓,肉商或妓院收手也沒用,總有人會賣肉和賣淫的。肉商在行善的時候,可以選購合乎規格的安全肉食,屠宰儘量人道,肉檔準備少份量的包裝,歡迎顧客買少份量,鼓勵人家少肉多菜。 妓院在行善時,可以人道對待娼妓和嫖客,光顧過於頻繁的,勸他發展其他嗜好,照顧家庭,有鬱結或沉溺的,便要勸他看心理醫生。 行善首先要止惡和懺悔。在自己職分之內,不做惡業,停止惡因。做了惡業,就要懺悔,正如上述的肉商和妓院的例子。香港的地產財閥惡貫滿盈,惡業正在增加,行什麼善呢?至於懺悔,市民都未曾看見有地產財閥懺悔自己傷天害理的。振振有詞,嫌自己賺得少的,或投訴政府不賣力配合其賺錢大計的,埋怨政府未曾極力鎮壓保育人士的,就聽得多。 地產財閥之中,很有一些是信佛信道的,我既是修行人,也趁七月一日之機,向惡道眾生說一下法。昔時梁武帝,一生造寺無數,佈施供養僧眾,求教於達摩祖師,祖師說他並無功德,以其心不淨也。 即使是善業之人,修功德,也先要心淨,但求濟人度人,不求福報,不求名號,甚至連濟人度人的色相都要脫去。若是惡業之人,先要止惡,後要懺悔,始可以談佈施,談功德。 要在「因」上面用功,不是在「果」上面用功。種善因,才有善果。種的惡因多,即使有些少善業,也是於事無補,來世恐怕也要下地獄。今生結了善緣的,在地獄也可隨地藏菩薩修道。 傷殺性靈,甚於殺生 地產財閥之罪惡,可謂滔天。善業之中,放生最大;惡業之中,殺業最大。殺業之中,以傷殺性靈為最大。將人愚弄驅策,使其過勞工作而不給予合理報酬,又以地產炒賣壓榨其所得,也業務壟斷消滅其謀生門路,使其供少數大僱主集團虐待而不懂得抗爭,再收買高官,杜啞傳媒,矇蔽學校,摧折正氣,使全城之人如行尸走肉,精神流離失所,比鬼魂中陰身,還要無知無覺,是謂傷殺性靈。殺靈之罪,甚於殺生。 殺業之中,殺未生之罪,為次大。所謂未生,是將來的眾生。將人心敗壞,以樓房為私業之念,破壞鄉郊水土,令這一代人無法接觸自然,令下一代人無法享有水土之利,令諸種生物絕命而無法繁衍,是殺未生之罪。第二個殺未生之罪,是妨礙民主發展。 民主是國家發展與國際和平之基礎,地產財閥盤踞立法會功能組別,不主動撤出,甚至不自制權力而向所有決議投棄權票,就是妨礙香港民主。 香港沒有民主,民意無法伸張,民怨無法宣洩,社會創造力和活力無法提升,遇有動盪,必會暴亂死人。即使局面粗安,社會也暮氣沉沉,猶如地獄之城,也是傷殺性靈。再者,香港不能示範民主,大陸之民主轉型也不會順利,間接也令大陸添了暴亂死人之機會。 古之君子有云:「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雖然功能組別由港英設立,回歸之後由中共保留,但財閥不主動放棄或抵制,也是共謀。日後之動亂災難,死傷無數,這筆賬人民不能算,閻羅王也會算的。以上是悔罪。如果讀者之中有財閥或與彼等相關之人讀到,而絲毫不感到罪疚的,我也無所謂,日後地藏菩薩自會親身說法。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所謂止惡,是惡業無法一下終止,但盡力行善,減少惡業。地產財閥富得漏油,大可放權讓利,毋須絲毫盡取。 樓房買賣可以實價實惠,商舖租賃不必苛刻,壓榨租戶,商場更不應與名下生意聯營壟斷,以非業務競爭的方法來趕絕同行。商場不宜過分規管監視,令人失去生趣。凡此惡業,不一一述之,免得諸位生噁心。 財閥如不懺悔,也不止惡,卻要立心要捐獻,也有一項目,適合他們大破慳囊,作其「地獄式捐獻」的,就是在全港十八區興建地藏菩薩寺,或者興建一座宏偉莊嚴的地藏殿也可以。 捐款佈施,要對機,既然香港已被地產財閥弄得如人間地獄,捐醫院、辦教育,教創業都不對題,建地藏寺最實際。結下善緣,既是利人,也是利己。 香港人的生活在地產商掌握之內,連鐵路公司都是地產商。地產財閥營生眾多,又愛聯營業務,就剩下棺材店和殯儀館不敢沾手。興建地藏寺,順便經營公益性質的骨灰龕,香港人就由生到死都在地產商手裏,就功德圓滿了。 |
30. 亞Q 2011-11-24 14:34:35 |
|
做了十多廿年議員,市民的供奉來自稅收,如今卻要傷害最多人納稅那個階級,大概是不見棺材不流淚 (落選後),明年小業主再發揮力量,送這些老餅番歸! |
31. 80's Passerby 2011-11-24 14:53:53 |
|
I agree with the view of "地產是百業之柱" in HK. In my opinion, politician's primary mission/job is to win vote so as to the political game. Whether truely bringing benefit to the society is not a thing to them. In the circumstance, it matters a strong Government instead of a member of Legislative Council representing property owner's voice. Given the uncertainty in the Government policy, "not invest" may be the best investment option. |
32. 木子 2011-11-24 15:05:36 |
|
To: 6樓 我想你對"地產業"有不全面的理解, 你不同意地產業乃百業之母, 基於你誤以為"地產業"等同"地產代理業", 其實兩者完全不同 To: 80後銀行從業員 我相信今天的窮橙黨也不敢出限價令, 但個提議很有感覺, 不知真的有限價令時物業市場會如何? 簡單去想, 最直接的是信貸危機, 因為物業因限價而減值, 會出現 De-leverage 及相關問題, 極其嚴重 再者, 物業黑市亦會應運而生, 到時物業交易會非常複雜, Tie-in Sales..etc... |
33. mini 2011-11-24 15:06:38 |
|
Always remember some lawmakers are the best players of laws in HK Legco. It is becaue they are lawyers, we are only ordinary citizens ! See some examples, such as Universal Referendum, $6.5 billion loss for one bridge, domestic helpers for HK households, New HOS and previous housing policies, etc... |
34.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1-11-24 15:45:54 |
|
共產黨不會使用限價令, 而是直接就將地主的地沒收了, 然後地主再被人批鬥 今天這麼多大陸人跑出來買舖買寫字樓買住宅, 他們也知道是貴, 就是擔心共產黨若真的失勢時會亂咁嚟... |
35. 法子 2011-11-24 16:06:44 |
|
同意並分享以下田北辰的文章
特首選舉備受注目,各式機構每隔三、五日便公布各人支持率的「成績表」。最新一份成績表來自教聯會,其中梁振英支持率約32%、葉劉淑儀約7.9%、唐英年約7.4%,何俊仁則約2.8%。 調查結果可以有不同解讀,但不管怎樣說,葉太的回應都值得大家深思。她表示,支持度與梁振英有一段距離,是因為其回應市民訴求時,會考慮實際情況,而非胡亂調撥資源,大開期票。 事實上,美麗口號可能是政客最容易在短時間內得分的技倆。三年前奧巴馬舉起的「改變」旗幟,何等激動人心?對照現時美國失業高企,經濟前景不明,奧巴馬連任之路荊棘滿途,可謂恍如隔世。 這裡帶出一個深層次問題︰假設明天就有普選,市民想要一個怎樣的領導人?是一副有求必應黃大仙的姿態,還是敢於在某些市民一面倒有訴求的重大議題上,說出難度之所在,以及一味從眾的代價,往往要全民一同承受?一如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在電影《絕望真相》(inconvenient truth)所詰問,要應對全球暖化,必須犧牲生活的便利及享受,只是人們願意嗎?我近年全力投身政治,以發展優質民主為職志,說穿了,就是希望市民能從美麗的謊言與令人失望但必須面對的真相之間,作出明智的抉擇。 今屆特首選舉,是普選前的最後演練,對從政者如是,對選民也是如此。 |
36. 愚民 2011-11-24 16:07:11 |
|
此消彼長,大家可以繼續比利益傾向某一面,不過要知道其他地區正急起直追,有D地方正追過甚至已超過香港,如果大家再咁落去,就算你供完十層樓都無用. |
37. 来自内地 2011-11-24 16:13:34 |
|
议员当然可以有自己的识见,但同样必须有理有据,应当有可以说服别人的东西拿出来。 仅仅因为是议员,就可以不懂经济,不做调查研究,只凭个人好恶或者政治需要指点江山,事后又不需要付任何责任吗? 香港的发展交给这样的人去主导,岂不危矣? 地产上下相关六十几个行业,在任何发达地区都可以说是支柱产业,从没听说地产萧条而经济却向上的。 |
38. 80's Passerby 2011-11-24 16:15:29 |
|
To: Reply No. 34 (1) Nowadays, HK is only a "special admistrative region" of PRC. It does not make any difference between HK and Beijing when PRC government loses power; (2) There is no concept of freehold in PRC. Only the PRC Government/NPC has the perfect title to all of the land. The land granted to the so-call "Property Owner" are by leasehold only which only being evidenced by way of registration system. |
39. 木子 2011-11-24 16:27:23 |
|
吳志森的離開...標誌著香港已沒有言論自由...再見"頭條新聞" 梁振英的參選...標誌著香港已沒有私有產權...再見"一國兩制" |
40. Aia 2011-11-24 16:32:01 |
|
回唔好老屈:你講得好岩,但香港可以叫大陸比返D膠花我地穿嗎?香港年青人有幾多個懂得用車床?生產?技術和人材都沒有,用把口生產咩 |
41. 来自内地 2011-11-24 16:34:54 |
|
欧洲为什么衰退?因为它名为资本主义,实质是全民福利式的大锅饭.即使德国这样的强国,陷在懒人堆里,也被拖累的快融不到资金. 内地为什么强劲?因为名为社会主义,实质早在发展市场经济,不劳动真的没饭吃. TO 34 内地土地全部国有,个人只有土地使用权。但这不是落后,反而是智慧。在不可改变的国有性质上,又发展出了具有实际价值的个人财产权,而且受到法律保护和市场认同,这是一种修正,也体现了变通的智慧。 |
42. 愚民 2011-11-24 17:21:42 |
|
TO Aia: 係無技術人材,但可以培訓,唔可以因為唔識就唔去做同避,我唔想D仔仔女女只可以將來只可以做地產同金融呀. |
43. aia 2011-11-24 17:27:23 |
|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间单,一個車床佬,冇十幾廿年經驗,都唔敢叫自己做師夫 |
44. 法子 2011-11-24 17:31:12 |
|
To (6) 只看97的歷史,有外圍因素,兩者同時發生,你可能看不到地產對本港經濟之重要。也翻一翻94和94年的歷史,港英政府也試過打擊樓市,當時外圍並沒有大問題,但馬上發覺大件事,所以立即收手。 |
45. 法子 2011-11-24 17:34:15 |
|
To (6) 只看97的歷史,有外圍因素,兩者同時發生,你可能看不到地產對本港經濟之重要。也翻一翻94和94年的歷史,港英政府也試過打擊樓市,當時外圍並沒有大問題,但馬上發覺大件事,所以立即收手。 |
46. DTZ 2011-11-24 17:42:03 |
|
梁振英辭任DTZ亞太區主席 DTZ控股宣布,梁振英已辭去董事局職務以及亞太區主席一職。他將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下屆特首的選舉,該選舉將於2012年3月25日舉行。公司已就亞太區的職務安排作出適當的調整,無礙該區的業務運作和發展。他離開DTZ董事局將即時生效,而辭去亞太區主席一職,則於2012年1月底或之前生效。 梁振英稱,現時公司在亞太區的房地產市場已穩佔領先席位。由張國正、韋達維及黃照明組成的管理團隊一直表現出色。 |
47. 愚民 2011-11-24 18:00:12 |
|
TO Aia: 係要用時間建立,所以更加唔可以再拖,要撥亂反正,況且我地依家都應該發展高新科技既工業,而唔係重工業. |
48. aia 2011-11-24 18:14:55 |
|
都不太想和你講,造部高達出來回大陸生產好冇,低技術都未識就講高科技 |
49. 愚民 2011-11-24 18:23:36 |
|
係囉, 人地日本都係一有國家就有高科技,咩都唔駛建立,唔怪得大家都咁鍾意抄樓. |
50. 韋良 2011-11-24 18:32:57 |
|
To: 愚民 香港發展其他高科技或創意工業,不單靠金融服務業是應該的。但發展歸發展,重心不能移。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的 comparative advantage,必須強調,亦絕不能失掉。 |
51. 故人 2011-11-24 18:36:08 |
|
To唔好老屈: 你知唔知世界上唔靠地產收入城市要交几多稅。<跌20,30%對你冇影響>並不是代表對其他人冇影响, 有D 人冇咗份工對佢嘅生活都冇影响, 因為可以攞綜援, 但中產家庭就会好大影响, 睇野唔好只喺睇自己咁自俬。 |
52. 愚民 2011-11-24 19:03:08 |
|
to 韋良: 當然不用偏移,畢竟香港金融地產都是主要業務,只是香港不應只則重地產,因為高租金會厄殺其他行業,亦應給予其他行業一些補助,香港這方面絕對不夠. |
53. ABC君 2011-11-24 19:20:37 |
|
今天看新聞得知任志剛作出支持唐唐的英明決策。有此等良將,何患大事不成。 唐唐的人緣,才能和謙謙君子的形象比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對手,高出不知多少倍。 博士惠眼,早就寫文論定唐唐必勝。 sure win! |
54. 路过 2011-11-24 19:29:46 |
|
黔之驴,搞得一帮擦鞋的好累,好烦,好无奈。
市道如此,给谁擦不是擦呢? 好可怜。 |
55. 無奈 2011-11-24 19:34:28 |
|
雖說勝負未定,任的取態如一重磅炸彈震撼梁營。值得注意的是,梁營卻自埋一個地雷,選票因之流失不少。 |
56. 七分之一的香港佰萬名業主的其中之一 2011-11-24 19:40:48 |
|
一佰萬名業主在香港只是七分一人口,如果香港有七分六人想樓價跌,咁其實係咪應該少數服從多數?? 得七分一咁少,其實可以不用理會。死了更好。 |
57. 七分之一的香港佰萬名業主的其中之一 2011-11-24 19:42:53 |
|
明年底樓價必升200﹪ , 大家一起等退休! |
58. aia 2011-11-24 20:12:25 |
|
冇錯1/7人,但係要死到那1/7人,可能要死3百萬其他人先 |
59. 亞Q 2011-11-24 20:25:45 |
|
樓上七分之一,你個腦真係得番七份之一!一百萬個業主係接近三百萬人呀,平均每戶有三個人呀,亞哥!另外還有大部份人居住在公屋,佢地已經在安全網內。 |
60. 不甘心 2011-11-24 20:46:21 |
|
如果高位落三成,ssd個班都幾大0樂 |
61. 法子 2011-11-24 21:28:38 |
|
To: (37) "來自內地"的朋友 同意你的講法。"地產相關行業"佔GDP一定比例。 |
62. 故人 2011-11-24 21:37:42 |
|
To 56: 不如說香港人可以分香港富豪的身家,一定超過99%讚成, 咁喺唔喺要服從多數,咁先民主呀?白痴 |
63. 小子 2011-11-24 21:46:54 |
|
木子,請問你是女子或是男子? |
64. 法子 2011-11-24 21:47:43 |
|
To: (57) 七兄 雖然沒有具體數字在手,但大約計一計,一佰萬業主一共交的稅會多過餘下6佰萬人,做生意的交利得稅,打工交的薪奉稅,地租差餉,賣地收入間接地也是。 如你所願,一佰萬業主死了,餘下的6佰萬人將會如何? 法子 |
65. 法子 2011-11-24 22:14:43 |
|
李x達還不明白,以為做一埸戲去罵政府,就可得選票。大部份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下次本人一定投民主黨對家。 |
66.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22:16:13 |
|
100万小业主死了,余下那些人不就过着北韩的日子啦。但是就唔明白泛民poor guy 点解又唔去北韩。 |
67.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22:19:25 |
|
分富豪身家,以前苏联做过,大陆也做过,结果是什么呢?大家一齐穷,穷到连吃饭都成问题。 大陆变特色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之前,能够每天吃到蛋,就是中产的定义。 |
68.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22:28:19 |
|
日本的问题是他们的民族性,不思进取,吃老本,完全没有创新精神,所有公司都走下波。90年有机会去日本培训,就发现他们的问题。日本可以撑到今天,也算不错。Nokia只需要3年,就关门。 |
69. 向泛民说不 2011-11-24 22:43:33 |
|
"日本的问题是他们的民族性,不思进取,吃老本",這句話我有所反對,在我初中時一向都是帶領潮流,85年時美國廠家到中國投資,但日本廠家都很反對,但最終都屈服在內地人工平的條件下,不過到現有高科技的還自已日本人做番,眼光看得美國人遠 |
70. AIA 2011-11-24 22:52:35 |
|
回愚民:對住你,我唔知點表達你聽,你覺得所有事情都很簡單,岩掛,人定勝天,不過我想比個例子你,中國做了世界工廠這麼多年,他的出品還是比不上,德國和日本,你明嗎?不過我相信你唔知我講乜 |
71. 木子 2011-11-24 23:04:53 |
|
明年大年初一是1月23日(星期一), 借湯博士的地方給各好友一個居家平安小貼士: 所謂開門三見: 一見紅, 二見綠, 三見畫, 大家不妨在進門易見之處, 放置紅色或綠色的東西, 或放置一幅圖畫, 圖畫內容要與和諧的家吻合, 例如不要有野獸等 (如果圖畫有流水, 水要向屋內流) 最簡單直接乃種一盆綠葉植物 (泥種比較好)及養紅色小金魚, 已成圖畫已 |
72. 木子 2011-11-24 23:17:44 |
|
To: 向泛民说不 "日本民族性" 不能用來解釋日本人的行為, 從社會學的角度, "日本民族性" 只是被發明的傳統, 用以團結日本人去打仗, 遠古日本人跟本就沒有日本的觀念, 他們更重視地方的給予的 Identity, 例如我是江戶人, 非日本人 又如日本天皇, 本來就不是重要人物, 原因是天皇乃當時政客放出來的棋子而已, 原因亦是一樣, 如所謂的日本人去團結及精神寄託, 去打仗已 福澤喻吉的 "一國獨立, 一身獨立" 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出現, 而丸山真男提出的"無責任體系"解釋了所謂的天皇亦自覺是被害者, 因為無人覺得自己有最終的責任 日本天皇如香港特首, 棋子已 |
73. AIA 2011-11-25 01:37:33 |
|
|
74. 愚民 2011-11-25 01:38:17 |
|
回Aia: 現實中你是對的,就好比你在說地球暖化,得一兩個人節約無咩用,中國點解咁耐都追唔過日本同美國,就係因為好多人都好似你咁諗野,事情總要有人做的吧.只要將來真有人成功,你不要笑說人家是好彩就好了. |
75. AIA 2011-11-25 01:44:11 |
|
跟據高發仔的要求,我有個減輕貧富懸殊,解決貧富差距的好方法,方法是叫李嘉誠拿中國身份證,堅尼系數唔計李嘉誠米減輕左羅,唔夠向第二富豪埋手 |
76. AIA 2011-11-25 01:48:30 |
|
不過李嘉誠唔係香港交稅,禁政府米冇禁多錢幫D廢青,禁香港係米河蟹好多呢 |
77. 小學生 2011-11-25 10:40:31 |
|
我有些問題. 1. 100元在1997 年能價多小東西, 100元在2011 能買多小? 2. 什広是炒家? 3. 炒股票要不要交稅? 4. 炒樓要不要交稅? |
78. A70S 2011-11-25 22:35:14 |
|
陈淮:开发商利润少了房价也不会降 专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 记者 金辉 北京报道 房地产关乎民生,更是当下中国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各种媒体上只要涉及房地产的话题总是能吸引几乎所有人的眼球。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的一言一行总能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最近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了陈淮的新书《广厦天下:房地产经济学ABC》,新书甫一面市,很快便成为畅销书,网上一片热评,一些网友甚至称其为“最火爆的房地产解读”。应《经济参考报》记者的要求,日前陈淮从一个学者的角度谈了他对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几个核心问题的看法:房价何时会出现拐点?开发商利润减少是否可以达到降价的目的?房子盖得多房价是否会大幅下降?税收对房地产调控到底有多大作用? 开发商利润少了房价也不会降 《经济参考报》:在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很多人相信,房子之所以贵,房价之所以高,基本原因之一在于开发商谋取暴利。因此,很多人把房价下降的希望寄托于对开发商利润的抑制政策上。您认为,减少开发商的利润是否可以达到降房价的目的? 陈淮:开发商有没有“暴利”?确实有。但是,暴利未必有降价空间。假定,在北京某地盖房子,每平方米的成本10000元。这10000元包括土地、建筑材料、人工、管理费用等。房子盖好后,开发商以每平方米11000元的价格销售。也就是说,在这个例子中开发商的毛利率只有10%;换言之,这个房子的降价空间最多只有1000元。秘密在于,盖房子的成本并非全是开发商出的。在这个例子中,在10000元的成本中开发商可能只出了2000元;另外8000元中,可能有3000元来自银行贷款,5000元来自从购房人的预售款。事实上,很多开发商连2000元的“本钱”都不用出,在销售旺盛季节,他们经常“玩”的是“五个锅三个盖”的游戏。这个项目一期的预售款可能会被用来盖上一个项目的四期,以此进一步提高资金的利润率和周转速度。在经济学意义上,利润率有成本利润率和资金利润率之分。暴利来自资金利润率,而降价空间只取决于成本利润率。按照我们的上述假定,开发商的利润率达到了50%,而降价空间最多只有10%。所以说,有暴利未必有降价空间。 房地产辉煌期仍将持续20至30年 《经济参考报》: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纷纷出现开发商打折促销的活动,不仅在一线城市,而且已经蔓延到二、三线城市,于是人们都在议论中国楼市的“拐点”就要来了,您怎样看这个问题? 陈淮:房价由升转降,或者由降转升的变化是一个市场价格变化过程中必定会出现的现象。而且只要市场存在,这个现象就永远不会完结。但这里格外强调的是,在价格曲线上,由升转降、或者由降转升的那一点,不叫“拐点”,而叫做“极值点”,或者叫“顶点”。 什么叫“拐点”呢?在高等数学上,拐点是指变化率由不断加速变为减速,或者由减速变为加速那一点。在拐点两边,曲线的方向并未出现转折。变化的是曲线不断从加速上升(下降)变为减速上升(下降),或者从减速上升(下降)变为加速上升(下降)。 实际上,就严格的“拐点”意义说,不管房价是否出现过下降,我国房价变化曲线已经出现过很多次“拐点”了。这其中至少有2008年由加速转为减速的拐点,也有2009年由减速转为加速的拐点,还有2010年再由加速转为减速的拐点。 从房价变动意义上说,政策确实可以制造出速率变化的“拐点”以至方向变化的“极值点”,但这些“拐点”或者“极值点”的意义只是调整房价波动的幅度和频率,并不能根本改变由市场规律、供求关系、中国国情决定的长期房价变动趋势。中国房地产业的辉煌期仍将会持续20至30年。那种以为政策可以随心所欲地决定市场价格的认识,其实是过分夸大了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规律的影响作用,实际上是不可能取得预期效果的。 房子盖得越多越涨价 《经济参考报》:您在书中谈到,房子盖得越多越涨价,这让人感到很疑惑,按说供给越多价格应该越低才对,请您给我们解释一下。 陈淮:市场经济下价格变动的基本规律是,供给增加,价格就下降。衣服、汽车、钢材等,莫不如此。偏偏房子的价格不一样。很多人认为,中国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主要原因是两部分人太坏。一个是地方政府,他们以地生财,大搞“土地财政”;另一部分是开发商,他们谋取暴利,哄抬房价。 在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上这两个因素确实明显存在。扣除这两个因素,房价还会不会涨? 我们假定,以后给老百姓建房,土地不要钱;开发商也不谋取利润。房价中扣除了土地成本、开发商利润后还剩下什么了?建房子本身的成本,行业术语叫“建安成本”。 假定,我们在北京市的二环路以内建这样的房子;就按每平方米2000元的成本建,按2000元单价卖。接着的问题是,二环路以内建满了、卖完了,还有人要搬到北京,怎么办?咱们是不是得在三环路的地方建?在三环路建设同样的房子,其成本也是每平方米2000元。 问题就出在下一步。如果北京三环路的房子单价也是2000元,那可能会有一户居民和二环路的某户居民商量两家互换,一模一样的房子,我每平方米补贴你1000元。一旦有一户居民换成,意味着北京二环路以内的房价就上涨到每平方米3000元。很容易以此推论,如果北京的房子盖到七环、八环路,北京二环以内的房价就会涨到每平方米30000元!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地价上涨、开发商利润,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房价也必涨无疑。这就是“房子盖得越多越涨价”的道理。 不要指望“一税定天下” 《经济参考报》:近年来在房地产调控中,有一种或可成为“税派”的声音,认为这个领域的一切问题都可以通过征税来解决。他们建议,不仅要对价格暴涨的房子征收土地增值税,对短期持有的投机性需求征收营业税,甚至有人提出,对拥有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一律征收高额的“资产税”。您认为,税收能否成为调控房地产的手段? 陈淮:指望“一税定天下”,这显然是过于天真了。这种动辄“以税治市”的想法,从根子上说,是一种指望一个无所不能的政府取代市场的想法。其不仅夸大了政府的作用,而且也过度夸大了税收的调节、调控职能。 税收对调控房地产有重要作用,但不能越过一个合理边界去征税。俗话说,是药三分毒。税收这副“药”也是一柄“双刃剑”,它不仅不能“包治百病”,而且吃错了、吃多了还会有很大的不良后果。税收是政府集中资源的主要途径。把资源集中在政府手里,在一定范围内,政府可以更好地提供公共产品,救助、保障低端群体。但政府并非是一个高效率的资源配置者,离开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优化和效率是无法充分实现的;而且过度依靠行政权力配置资源,一定会导致寻租腐败。房产税对房价肯定有影响。从短期看,一些手握多套房子的人因为持有成本的上升,可能会把闲置的房子推向市场。另一方面,房产税也使一些原准备买大房子的人顾及未来长期纳税的负担而改为选择较小的房子,由此而来,市场需求会相对缩小。供求关系的这种变化,当然会反映到房价中。但即使如此,我们也仍要明确无误地强调,房产税不是用来调控房价的税种。针对不动产征收资产税,这是一项长期的制度建设。一旦开征,将来不论房价的高低涨落,这项税都将存在下去。 楼市调控没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 《经济参考报》:随着各地房价或明或暗的下降,近来,在多个地区出现了老业主打砸售楼处,要求退还差价的现象。从一个学者的角度,您认为,应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陈淮:从北京、上海发端,“楼盘降价—老业主抗议—新业主抢购”似乎已经成了多座城市都在上演的戏码。这只是房地产市场更迭变化的开始。房地产业在创造了住房总量20年翻7倍的奇迹之余,已经到了转型的“关口”。抑制过度的购房需求,推动楼市的优胜劣汰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楼市调控没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只靠不断涨价来实现盈利,楼市自然也不能例外。楼市在未来需要做好准备,迎接政策和现实的两大考验。其中,政策的考验包括了货币政策和利率的规律性调整,以及宏观经济反通胀的大环境;现实的考验则是购房者对商品房品质和配套的日益挑剔。在这样的考验下,势必会有一些开发商“掉队”。 没有病弱个体的不断淘汰,房地产行业就不可能得到提高。就像上世纪名噪一时的家电品牌到今天已经基本绝迹,但并不妨碍中国登上世界家电大国的“宝座”。同样的,房地产业也将会有这样一个轮回和蜕变的过程。 |
79. A70S 2011-11-25 22:51:27 |
|
致戰士高達 开发商利润少了房价也不会降 房子盖得越多越涨价 不要指望“一税定天下” 那种以为政策可以随心所欲地决定市场价格的认识,其实是过分夸大了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规律的影响作用,实际上是不可能取得预期效果的。 |
80. 無明 2011-11-26 01:02:59 |
|
1997的利率大約11%(Quote from 網友資料), 以下供樓計算以 10%來計, 為方便解釋, 首期當"零" (即連首期都要借, 同樣要還利息) 現值一百萬的樓宇, 付出利息3%計算, 20年後本金+利息共付出$1,331,035.20。 若以付出利息10%計算, 20年後本金+利息共付出$2,316,052.00 即是說, 20年後的今天, 供完利率10%的按揭後, 樓價由$1,000,000 升到$2,316,052 (升了1.32倍), 其實無賺到錢, 因為該$1,316,052 自己付出的錢, 全部是利息. 同樣, 20年後的今天, 供完利率3%的按揭後, 樓價由$1,000,000 只要升到$1,331,035.20 (升了0.33倍), 便可開始賺錢, 因為付出的利息只需$331,035.20. 因為按揭利息的變化, 現在的運用效益是當年的2,316,052/1,331,035 = 1.74倍 如果用當年平均15%(最高去到23%)計算, 20年後的今天, 供完利率15%的按揭後, 樓價由$1,000,000 升到$3,160,296 (升了2.16倍), 其實無賺到錢, 因為該$2,160,295.03 自己付出的錢, 全部是利息. 只想指出利息對實質樓價的影響非常大, 如果,.....如果利率長期處於低水平, 你將3,000,000的樓價 當年供利率15%, 現在如果市值是9,480,888 其實都只是平手, 但啲人便嘩聲四起, 說賺了暴利, 其實那6,480,888都是20年來你總共支付的利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