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6255    回應:65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公道者 2011-06-29 13:27:27
作者講得有理,居屋是要幫助上車一族,如果當市況轉差,樓價低至與居屋差不多時,再推居屋便失去意義!
2. agree 2011-06-29 14:19:12
大力支持民建聯推動復建居屋和大量增加興建公屋,每年最少各5萬個單位,才能解決現有的板間房棺材房和僭建等問題
3. 8萬5 2011-06-29 14:41:26

董建華推出8萬5,成為大罪人。

曾特首不會重蹈覆轍,像2樓0"agree"建議每年5萬個居屋單位,馬上玩完。

問題也不是幾多個居屋單位,或是幾多年後才落成。贊成現在就賣居屋樓花,凡現在有資格買居屋的,都可以馬上落訂輪候。不要抽簽,以入紙落訂先後次序輪候,人人都有機會「居者有其屋」。無殼蝸牛才「安心」。

如果每年只有幾千單位,杯水車薪,靠運氣抽中才有份,解決不了問題。

要計算代價。為使居屋有足夠數量供應需求,必然減少私樓地皮。政府的賣地收入減少,加稅是唯一方法,以解決公共開支。

 

4. 唔明 2011-06-29 14:49:19

唔明!

文中作者假設若數年後經濟轉差, 樓價會下跌, 所以建議現在於樓市高位推居屋樓花比上車人事接火棒?  

5. 史全德教授 2011-06-29 15:06:30
香港政府越來越共產福利主義,大陸上海等地越來越資本自由化。到底這是中央的原意?還是香港政黨趕拍馬屁?亦或是香港大陸化必經過程?我只有兩個字,撤資。
6. 由心出發 2011-06-29 15:23:58
根本係兩個不同市場,請不要混肴視聽, 有能力買私樓, 就冇資格同需求買居屋; 合符資格買居屋的, 根本沒有能力買私樓。
7. 落機呀 2011-06-29 17:52:28
建居屋盡管需時5-7年,卻可快速改變人們對樓市必升的預期,有助增加供應,因為投資者不會再輕易空置大量單位等升值。香港現樓供應比實質需求其實已多了210,000間,是實實在在的囤積居奇。香港樓宇供應不足是一種錯覺,亦是樓市必升預期帶來的惡果。
8. David 2011-06-29 19:40:55

Please wake up!!!!!! Don't dream for the flat property is up forever!

谢国忠:香港正经历地产泡沫 银行系统很危险

发表时间: 2011-06-29 01:58   作者: 谢国忠

香港银行业对中国货币政策的作用

香港的银行系统,可能已经成了大陆热钱的最主要来源。从2009年12月到现在,它的信贷总量增加了38%,也就是1.25万亿港元(1.04万亿 人民币),而同期吸收的人民币存款数量,也从2009年的630亿元,增加到了今年四月份的5100亿元。这种增加规模,相当于同期中国广义货币(M2) 供应总量增加值的十分之一。这笔钱通过改变基础货币的供应量,来影响中国的货币供应,因此造成的实际后果可能要达到名义金额的两到三倍。

香港信贷的膨胀,与北京的信贷紧缩政策同期出现,这绝非巧合。中央政府下定了决心解决通胀问题。而为此设定的调控目标,就是让某些类型的企业,尤其 是房地产企业,获得贷款的难度加大。这种政策导致灰色市场贷款利率急剧攀升,已超过20%。如果一家公司了解怎样从香港取得贷款,肯定愿意享受较低的利 率。

香港的各家银行看来也积极迎接这次机会,趁机增加它们的信贷规模。尽管银行有义务报告它们提供的贷款是否被用于香港区域内,实际上,因为有太多商业上的灵活做法,其中很多贷款最终都被用在了大陆。

眼下香港银行业对中国货币政策的作用,与1997年前曼谷的国际银行对泰国的影响类似。通过规避泰国银行的紧缩政策,那些海外投资中心让泰国的货币供应市场完全暴露在国际热钱的恶意操作之下。

大多数香港银行规模较小,依赖企业存款,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美国非常流行的贷款基金公司相近。两者需要承担的风险也很类似。在贷款者不能履行还款义务时,银行在大陆的抵押物品不会轻易到手。当地政府几乎一定会干涉银行罚没资产行为,以保证社会稳定。

人民币贬值的风险相当大

在过去十年间,大陆的地价增长了大约三十倍。现在的价格水平,已经超过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OECD)的水平,而大陆的人均收入才是那些国 家的几分之一。等到地产泡沫破裂的时候,地价有可能缩水90%,而由于地产是银行的主要抵押品,目前的价格水平让即便是执行最为保守贷款价值比率的贷款, 也都不再安全。

这场贷款闹剧,也给香港的银行系统造成了巨大的汇率风险。人们坚信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无可置疑。不幸的是,在金融市场上,极度一致的共识从来都 是错误的。人民币贬值的风险相当大。中国的地产和消费品价格,甚至已经超过了发达国家的水平,这种局面是不可持续的。这对矛盾,只有两种解决之道,一个是 通货紧缩,另一个是货币贬值。两者之间,很难预测中国会做出何种选择。

如果香港导致了大陆经济的不稳定,中央政府肯定会放慢推进资本账户自由化的步伐。而这本来是对香港有利的事儿。很多人会说,香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 金融系统,因为它有一个固定的汇率制度,并且坚持资本账户开放。但事实上,香港可以加强审慎监管,来减缓银行系统的资本负债率扩张。比如说,对企业贷款的 风险权重应该大幅提升。

不管人们对香港地产市场繁荣背后的推动力量有怎样丰富多彩的设想,真正的推动力,其实就是可以轻易获得的银行贷款。香港正在经历一次地产泡沫,上次房地产泡沫破裂时,香港银行系统侥幸逃过了一劫。这次可能不会再那么幸运。

本地的地产泡沫,加上境外贷款数量的快速增长,让香港的银行系统变成了全世界风险最大的金融体系之一。香港政府需要管好银行系统,这是其对港人负有的职责,也是对中央政府应尽的义务。


9. 上車者 2011-06-29 22:08:38
謝國忠-地產未曰博士,從來都是唱淡,即使是08年金融海嘯期間,他都是唱淡的。他現在已沒有說服力。
10. 中產 2011-06-29 23:18:38
幫助年青人或有需要人士上車置業,不是有住屋需要嗎?為何要推出居屋樓花?這不是同樣是投資(或投機)活動,為何要納稅人補貼(或資助呢班人投資(或投機)?要已買了樓的人士飽受負資產之苦去資助這班人投資(或投機)呢?這叫公平咩?咁不如公產好了。
11. 上善若水 2011-06-29 23:31:05

目前香港真的是一面倒要複建居屋嗎?

從大多數地產評論員的文章看來,都是一方面贊成複建居屋(至少是不反對),然而另一方面卻力數複建居屋的不是,態度為何如此曖昧?難道複建居屋一說已經佔領道德高地,令反對者都不敢公開表態?

從讀者的回應看來,不贊成複建居屋的似乎不在少數。

從實際情況看來,複建居屋必定會衝擊中小型物業市場,對中小型住宅業主來說應該是一個利淡消息,因此在廣大中小型業主當中,必定有為數不少的一部分不贊成複建居屋。

然而這些不贊成複建居屋的民意沒有被尊重,以致造成了今天全香港都要求複建居屋的假像。有人因現時樓價貴而上不了車,故要複建居屋誠然是合理要求;但是難道廣大中小型住宅業主要保護自己的物業資產價值就不是合理要求?

本人的態度是:反對複建居屋!其理由諸位地產分析員已經充分表達了,我不必再重複。我只是想呼籲與我持同樣意見的各位人士,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數了,我們也需要通過各種途徑明確表態。我們要保護自己通過辛勤工作獲得的物業資產,不被政府朝令夕改的房屋政策摧毀。我們要保護我們繳納的稅款,要用在真正適合的地方。

其實我們人數眾多,只是我們不夠團結,如果我們能團結,那我們就有足夠的力量去爭取政客,影響政府!

 

12. nbf 2011-06-30 00:28:24

反對復建居屋*2,我今年會第一次出來投票,拉倒泛民+1

13. 莫名其妙 2011-06-30 02:51:58

何谓上不了车?当今的沙田市中心附近,已不算是很乡郊的地方了吧?还有很多上车盘介乎190至200来万之间,以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9成按揭计,拿20来万出来便可上车。当然,如果你首次置业就非要买市区楼、豪华会所新楼、半山楼之类, 甘就神仙都帮不到你,还是慢慢储钱储到猴年马月再讲。又如果你连20来万都拿不出,那么你连供楼的经济能力也成疑,又为何轻易谈买楼呢?

有需要不等如需求合理,有需要也不等如有能力应付,因此政府不应为了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上车,而不合理地打压楼市,这样就有点拔苗助长,适得其反。

14. 正當市民 2011-06-30 03:01:57

又是一篇好文章,簡單易明的文字,表達出小業主的無奈,新界小業主們,他們的樓價還未返回家鄉(97年價),政府又推出居屋,這些居屋買家有相當一部分是可以買小型私樓,現在他們寧願等待都不願買樓,低下價樓又要受到衝擊.

目前物業市道非常淡靜,受複建居屋影響,新界樓屢次出現撻訂個案.為何香港的貧富懸殊會這麼嚴重,是因為小業主的資產一再縮水,有一層小物業的業主跟住公屋的人的身家沒多大分別,那就是他們的努力沒有得到回報,這樣他們要更努力上進就沒有楷梯.

有錢人擁有豪宅物業,資產不斷增長,財富愈來愈多,使市民愈來愈眼紅,社會愈來愈分化,窮人變得愈來愈多,想共產的人也愈來愈多,於是投票給泛民的人就愈來愈多,這就是泛民議員為何愈來愈煽動市民造反的原因.

 

15. 小業主 2011-06-30 05:10:12
齊齊反對複建居屋,港人要付出的代價太大了,3折賣地令庫房每年損失過百億,同時直接打沉中小樓價,為了部分人的置業私利,使小業主成為負資產,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16. 落機呀 2011-06-30 09:26:55
我較贊成有限度復建居孫來快速改變投資者對樓市必升的預期,繼而將手上囤積居奇的單位放出或租出,改善供求失衡的假像。
17. 胡佬 2011-06-30 10:57:04

樓市和經濟有它的週期性, 亦有政府政策及外圍因素所影响, 任何資產價格是沒有永遠長升不跌的, 樓價也不例外。曾特首因為北大人的一番話, 馬上話要復建居屋, 我的重點是雖知道遠水不能救近火, 三四五年後的世界無人會知道是怎樣, 若復建居屋嘰TIMING唔啱, 就如我上所述假若市民唔好彩在三年後中原指數上升至頂點200之時買了剛剛起好的居屋, 然後樓價大插水, 到時只是苦了一班市民, 他們原本沒打算抽居屋, 但基於見人人都爭住抽你唔抽就笨的心態, 接左火捧上錯車。

又或是起好居屋之前, 樓市泡沫已經爆左, 到時太古城跌到四千銀一呎都無人會買, 又有誰會去抽居屋呢? 復建居屋並沒有錯, 對錯只在乎時機問題, 我認為復建最好的時機已經錯過了。 相反, 加建公屋無論在市衰市旺的任何時候都可以幫到真正有需要的巿民。

現時香港還有約十五萬人合資格排緊隊等上公屋的市民, 他們不乏"籠屋戶"、"劏房户"等等低収入人仕。我認為住所應先分配給這些人較為合理吧!

18. 未驚過 2011-06-30 10:57:16
根本居屋公屋係完全不同的市場,對樓市絕對係冇影響,起幾多都冇所謂。申請公屋和居屋的人根本點都係買唔起私樓,只要政府堅持現有政策,控制私樓特別係豪宅的供應繼續短缺,保持住求過於供的狀況,在本地及內地富翁支持下,私樓價格絕對會一路上升,不會下跌,直至歐美經濟10多年後復完大幅加息。不過,要求最大回報的,就真係要炒商廈商舖,舊租約期滿後,租金將以倍計上升,價格升幅肯定數以倍計,幾百萬的物業,隨時炒上過億,你都咪話唔和味。
19. 有趣 2011-06-30 11:05:57
有樓希升無樓希跌,但有部份人基本的生活質素都無,可來說買樓。
20. 數據 2011-06-30 11:17:54
立法會昨討論樓價問題,.....鄭汝樺又強調,居屋不是一項壓抑樓價的措施,亦不是調控樓市的工具。以 96年至 97年為例,當年推出約 4.6萬個居屋單位,但這段時間的私人樓宇價格仍然上升超過五成。 證明起公屋居屋根本對私樓價格冇影響,私樓地仍可繼續高價賣,冇問題,只係地產佬炒作而已。
21. 末日博士支持者 2011-06-30 11:38:55
起唔起居屋樓價都會下調,你咁睇好買多幾層賺多d
22. 70後 2011-06-30 12:04:50

居屋現在已被扭曲了, 97前每年起嘅居屋比現在全港每年嘅樓宇供應量還要多.  為何當時未能調節市場而現在在可以呢?  這是心理問題, 其實以前港英每年都會起居屋, 但佢唔會一起好就賣, 令市場太多供應, 樓市熾熱時供應量加多,以回應市民置業須要. 樓市低迷時, 減少供應.  這樣可以有效牽制地產商屯貨居奇.  製造地產霸權.  政府好應考慮一香港長遠的土地政策, 不要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你現在話復建居屋, 根本係對現今樓市毫無幫助, 你就是將樓價壓下了, 你認為現在所謂有須要的人會入市嗎?  或有能力入市嗎? 或再等待再底的樓價, 然後又錯過了入市......

有議員話居屋賣樓花, 這樣做, 政府必輸, 樓市幾年後大升, 政府庫房收入少了, 這還好.  要是大跌, 根住便是退訂潮....因為全香港都是刁民, 無賴!

23. 業主們 2011-06-30 12:40:46
各位私樓業主們, 如上街抗議 請出聲. 為什麼如果居屋跌價, 政府要包底. 居屋業主樓價上升就袋袋平安    天理何在
24. 1o7動力 2011-06-30 13:20:20
大力支持民建聯推動復建居屋和大量增加興建公屋,每年最少各5萬個單位,才能解決現有的板間房棺材房和僭建等問題
25. 抗議 2011-06-30 13:38:50

應該快係時候來一個反泛民的遊行,他們在太多事上都太過份了!

1. 立會總辭: 每票高達200元,全港市民都給他們玩

2. 香港高鐡段: 當現在全國都通車,香港才開始起

3. 暫停建港珠澳橋: 多達1萬工人無工開

4. 建居屋: 仲要在北角地皇 ,地鐡上建,目標只有一人個,就是要擊起共產黨類的階級鬥爭,從中漁利

泛民在完全不理會香港市民的大前提利益下高叫民主,這是什麼垃圾民主?不如叫為權力為選票的民主啦 

26. 起公屋 2011-06-30 13:39:24
現時樓價高企,居屋價格應參考新加坡組屋呎價,買家在出售居屋時,有賺亦應該歸政府,這樣做大部份市民應該都可接受。最理想係大量興建公屋,只租不賣,只要係香港公民,有興趣租住的都可申請,解決很多低下層的居住問題,避免香港金融中心成為國際笑柄,這樣亦不會影響私樓價格,因為根本買私樓的都唔會考慮公屋。
27. 心照 2011-06-30 13:49:16

香港部分人好野蠻,冇錢冇樓冇老婆都係政府和工商界嘅錯,離譜到連無線電視都成日訪問泛民議員的政見,香港事務已由泛民派話事.

講真,泛民派議員對香港的貢獻有幾多?納稅有幾多?宜家由佢地話事,未必對香港最有利,但係有一樣嘢,就係對領取綜援者一定最大幫助!

28. 反對複建居屋 2011-06-30 17:25:25
反對複建居屋! 其實買居屋既人都係想物業升值, 試下如果政府推出一d無升值力既屋, 只供住, 例如$100萬賣比抽 居屋既人, 但只可以賣返比政府, 唔可以用嚟賺錢, 睇下d人會唔會買!!!
29. 大家開心 2011-06-30 19:15:21
反正d大陸人咁鍾意買香港樓應該起多d專比大陸人買既超級豪宅10萬蚊尺個種每年起一萬個另外起d專比香港人買每年10萬個,唔比炒賣,咁咪大家happy
30. yiyy 2011-06-30 20:20:28

樓價跌,買了的居屋可以退回給政府,只需要比少許手續費,這樣輸打贏要,我根本無法接受,香港政府如偏幫廢人,只會更多人不思長進的人,

31. 香港仔 2011-07-01 08:29:51
港人大部份人都係腳踏實地努力工作,而大陸佬只識炒作,今日港青想踏實做好份工都難,點上進!我已經老,但是你們年輕人面對今時今日的就業機會入職的起薪點,怎樣累積財富比首期買樓,我們的下一代要面對的問題比我們多,記得當年我讀完中五,入職旅行社都有8k底薪,今日入職必須有經驗又話要大學,仲要8k底薪都冇!我都睇唔到經濟有咩好過,今日年青人好難睇到明天,香港好難會有好將來!
32. 1o7動力獅孑山學會 2011-07-01 09:29:40
現時樓價高企,居屋價格應參考新加坡組屋呎價,買家在出售居屋時,有賺亦應該歸政府,這樣做大部份市民應該都可接受。最理想係大量興建公屋,只租不賣,只要係香港公民,有興趣租住的都可申請,解決很多低下層的居住問題,避免香港金融中心成為國際笑柄,這樣亦不會影響私樓價格,因為根本買私樓的都唔會考慮公屋。
33. 心涼 2011-07-01 13:13:30

同意"27樓-心照"所講,傳媒界現在好離譜,日日香港嘅事務和政見,全部都訪問泛民政客,係人都知道佢地會講什麼啦,佢地納稅雖少,但意見最多,聲音最大,說話強詞奪理,充滿誤導成份,搞游行示威就最叻!

最離譜係無線電視新聞記者嘅訪問,日日見到泛民派呢班政客發表意見,潛移默化香港人嘅思維,不斷洗年輕人嘅腦,挑起佢地仇商仇富情緒,想打造香港成為福利社會,咁樣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有嚴重影響,香港前途一片暗淡!

34. 民主霸權 2011-07-01 20:28:34

今天叫曾蔭權下台!

明年叫梁振英下台!范太下台!唐英年下台

35. 向泛民說不 2011-07-01 21:48:35
7/1游行越来越像共產黨大遊行。
36. xx govt 2011-07-01 23:28:45

政府有責任關顧市民的置業安居,提供一個實際的(realistic), 可負擔的(affordable), 有選擇性的和公平的住屋市場,但很明顯我們的政府沒有做到。政府在週期性樓市跌的時候用緊縮供應停建居屋去催谷樓市,但在樓市升的時候卻遲遲不增加供應不復建居屋,那政府不就是硬要讓人在樓市樓市踏入升軌,甚至已處於高水平高峯期時追價買入?那一旦樓市逆轉,置業人士因而損手,政府不又正是將市民推向成為負資產的元兇? 在地產商、地產代理、傳媒全天侯鋪天蓋地的一致唱好聲中,小市民又從何得到準確客觀的資料去分析樓市而作置業决定呢?難道政府沒有責任去提供一個有別於現時投機性、風險高的瘋癲樓市,相對穩定的居屋市場?

環視目前樓市無宅不豪,嚴重質變為大陸人的洗錢工具,我們不能期望唯利是圖的地產商會真心真意照顧市民安居樂業,解決目前逼切的住屋需求問題,所以復建居屋是目前唯一迅速有效長遠解決市民置業安居的唯一方法。復建居屋是何其逼切呢!

37. HJJ 2011-07-02 00:17:33
提供一個實際的(realistic), 可負擔的(affordable), 自從ssd出台,買樓前要想清楚自已能不能負擔2年才買,現在買樓的人當然可負擔拉.樓市逆轉。置業人士因而損手,政府不又正是將市民推向成為負資產的元兇?,樓市有升有跌,沒什麼能力的人,米等樓價跌才買樓羅,看清楚自已的能力,不要自尋死路。復建居屋,樓市跌時政府回收,那些高位買了居屋的人,可以高價要政府回收其居屋,跟住再低位買入私人樓,這樣輸打贏要叫公平嗎?
38. FGHF 2011-07-02 00:36:26
起居屋那公屋那班人要何年何月才能上樓,我相信等上公屋那班人才是我們需要幫助的人,不是那班廢青.
39. 香港人 2011-07-02 02:27:55

今天對於復建居屋的意見似乎是一面倒的, 因為大多人發窮惡和輸打羸要.
有錢人通常比較聰明, 不會和他人硬碰. 樓換大了, 賺咗, 都廢事彩你.
我們可以從另一国度去看看這班人的真面目.

為什麼要上車? 如果是住緊割房, 寵屋, 他們是要公屋而不是要一些以為賺硬, 輸打羸要的居屋. 政府一定要幫他們.

如果自己有樓住, 租樓住的, 以為整間居屋住吓, 野蠻到要求不可以和市價掛鉤過幾年, 買就要enjoy樓價升值. 間直自私到死. 真心問吓自己良心, 係咪立心不良?
D政棍和你班自私鬼亙相利用, 日日嘈宣巴閉.

政府有什麼理由要幫你玩這個塼頭遊戲? 升就哈哈大笑, 趺咗就閙爆曾特首.
97買咗夾心階層d 人宜家都未番身. 唔好以為實賺. 有好多人破產. 你想想賣咗間綺巒比馬榮成7500萬, 唔見咗億幾,可能想跳樓,係咪晚晚訓唔着? 看錯市, 輸錢和無面.

其實你班不要面的人, 不要再騙人, 要買樓是因為想要在樓市升時變得有so.
當沙士時, 這班人變得沒有這需要. 業主希望平一點出貨, 要拿錢來贖身, 你班 沒有樓的人也不會來幫一把接貨. 總之, 是沒有人可憐班負資產的業主. 今天樓升了,  正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你班人無付出, 只想要收穫. 買大小都要下注. 簡直野蠻, 不可理俞.

今天沒有樓的, 除了是一些80後想置業但不想損失日常所謂基本生活質素, 例如去旅行, 去IT買衫, Jusco 10元店不去, 要去muji ; 也有一些是一早看淡, 賣咗去租樓住, 賺小咗,  而家賴咗野. 要求政府用公帑去幫你補鑊. 公平嗎???

唔該阿嘉永,周融作為主持人,想清楚社會是要公屋還是居屋,challenge吓班人, 唔好一面倒,問清楚班自私鬼 有本事,話俾大家聽,我知道買樓會有好大風險, 自己會承擔。

如果你班自私鬼要回應,歡迎討論。

 

40. 游行 2011-07-02 04:34:43

7月1日參加了第一次游行示威,才發覺好過癮,香港人真的很幸福和自由,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隨便罵政府官員和叫特首下台,通過游行可以把憤怒情緒發洩出來,很爽!

大家有冇發現有很多年輕人參加游行,有部分就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剛畢業工作薪水不高,寧願先選擇失業領取綜援金,又可以申請公屋,一邊進修一邊做散工或幫人補習,三年後上了樓,又可充實了自己,才正式找工作,這樣的話,就不用理會什麼高樓價,也不要買樓做樓奴咁辛苦.

我們參加大游行,就是要迫政府興建多些公屋,使我們這些失業的大學生可快點上樓,這個高招是泛民朋友教路,有很多大學生都在仿傚,記住,為了大家的利益,一定要投票給泛民議員!

41. 臥龍 2011-07-02 09:45:30
買樓真係要諗清楚,歐洲經濟差,美國又唔好得幾多,公司最主要既客戶都減咗貨量,公司盈利有損,隨時裁員!
買樓真係要睇睇份工穩唔穩陣先!
我地公司今年貨量出口正在大減,裁員就必需要但係唔係自己就要睇老闆點睇!
我會決定等公司貨量回升才買樓!
42. 新界業主 2011-07-02 13:42:05

成班人只係識得游行造反,毫無道義可言,反地產霸權者,為何沒有睇吓我們新界樓價,宜家二手樓仍是咁低殘.

應該叫政府扶持新界樓,打壓市區超高樓價,咁至會平均啲,香港社會和諧啲,大家要正視,新界小業主樓價咁多年返唔到家鄉,真係好悲哀!

43. 新界抄家 2011-07-02 13:59:56
政府應該再用高地價托高新界樓, 好讓我們抄家可先出貨, 后再打擊樓價. 我們低價再入便可貨如輪轉. 哈哈
44. 60後中年人 2011-07-02 19:19:36
上面40樓-"游行" 講出時下年青大學生的心聲,我們60後中年人真係為之汗顏,他們就是我們香港未來的棟樑!
45.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7-02 22:05:00

7.1遊行號稱21萬人參與. 當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房子問題. 所不同的是03年是負資產遍地, 今天是 "天價" 重臨. 唯一不變的是政棍的操弄.

今日無法上樓的年輕人, 當年你們的父母很可能因為負資產的問題而上街反董, 董建華最終不得不放棄8萬5(雖然這一政策並沒有真正執行). 這一政策改變的後果因此不得不由你們來承擔. 如今97 "天價" 再現, 你們為此反政府, 反曾班子, 但卻沒有人敢於反對香港自由經濟的制度, 而正是這一制度導致樓市價格在地獄和天堂之間穿梭!

在樓價高企的今天, 開始有人懹念董建華. 這正是:

萬人出行只為房, 痛陳霸權又何妨. 

八萬五千今何在, 悔詆當年董船王.   

46. 向泛民說不 2011-07-02 23:43:37

不要再相信民陣的數據啦。連港大的統計數據都只系的6萬幾。

這個數字證明民陣今年的遊行是失敗的,所以先會作大,話有22萬人。

可以這樣說,現在香港已經逐步形成了一群人,即反對建制,但更反對泛民的共產主義。

所以今年泛民總動員,都系得6萬幾上街。泛民真系失敗了。

47. 煲呔 2011-07-03 11:26:28
新加坡有冇籠屋、棺材房??香港人能屈能伸,比小強更加適應力強嘛!
48. 向泛民說不 2011-07-03 12:44:18

不要再用籠屋、棺材房欺騙我們啦,香港對窮人的福利政策根本是非常好的,窮人是可以享受公屋和綜援。政府對窮人基本上可以做到生養死葬。

那些住籠屋、棺材房的,很多都系自己的選擇。或者系泛民支持者所說的蝗蟲,剛剛來香港的新移民,但是這批人在排隊幾年之後,就可以上公屋。享受香港的一切福利。

泛民渣滓,是不是要安排所有新移民一來香港就可以住公屋呢?咬綜援,不要再叫囂了。

49. 心涼 2011-07-03 13:52:11
複建居屋應立刻進行,政府為何還堅持,連好多富豪都同意複建,是否曾蔭權政府的官員有重大利益在裡面?
50. 向泛民說不 2011-07-03 14:00:07
樓上,政府辦事效率從來都是非常差。不要有太大期望。
51. 向泛民說不 2011-07-03 14:58:17
雖然我都不滿政府公務員的效率,但是比較全世界的政府效率,香港政府的行政效率,應該算比較好的。
52. 心涼 2011-07-04 00:49:27

政府複建居屋,害的是中下階層的小業主,特別是新界業主更慘,豪宅市場係不受影響,看富豪們一派無所謂的恣態,便知道對佢地冇影響.

可憐小業主們,豪無招架之力,居屋的白表申請者,將與他們爭奪同類買家,買家心理預期樓價會下調,新界樓價現在嚴重受壓!

53. 獅孑山學會 2011-07-04 07:55:45
大力支持民建聯推動復建居屋和大量增加興建公屋,每年最少各5萬個單位,才能解決現有的板間房棺材房和僭建等問題
54. 支持人民力量 2011-07-04 08:04:45
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都話,新加坡嘅組屋政策成功令當地人安居樂業,但比星洲更早推行居屋政策嘅香港,到依家都仲未解決港人住屋問題,港府認真係漠視民間疾苦。 新加坡有冇棺材房?
55. 向泛民說不 2011-07-04 10:56:20
我們的新一代在動物園式環境長大.

當長大了, 得返回曠野, 面對獅子大老虎.

又沒生存技能, 又不肯接受現實, 怎能生活,

只好跑回籠子惡對送牠到現實社會的人(政府).




56. 70 2011-07-04 12:42:30
Support 55, Good Talk
57. 辛苦工作人 2011-07-04 13:23:34

昨晚看新聞, 看到"自稱"低下收入的女士, 在幾任幫她家庭求福利陪同下, 哭說她女兒讀不起300多元的音樂課, 200多元的舞蹈課...頓時火都起, 外面一般的那類課程, 才幾十至一百多, 她女兒必定要去讀最貴的學店不可嗎? .....我工作那麼辛苦, 我的女兒才讀明愛60元的芭蕾舞課...看來我都是不工作找政府養好了.

好明顯, 這些都是粱家傑之流教出來的, 就好像要在地皇起居屋一樣...

58. 王 2011-07-04 15:20:42
57樓辛君,那位女仕就係無咁大個頭帶咁大頂帽嘅表表者,那些去學200銀一堂芭蕾舞;或者300銀一堂鋼琴嘅同學仔,她們家長分分鐘部私家車入油都成萬銀一個月,拒老公成份糧都唔夠比,咁咪棧攪到她女兒自曬卑,如果她女兒真係有天份,去明愛、YMCA、YWCA、浸信會等去睇吓啦!泛民而家攪到D人物都関政府事,等如D 80後賺得10K一個月,又話要去學人供樓,咪一模一樣嘅心態!
59. 需求遠遠大於供應 2011-07-04 15:36:25
香港樓價由大陸人撐起,13億人口當中,只要有1%富起來,便有1300萬人,只要有一半來港置業,便有達650萬單位需求,何況唔止1%富起來呢!這還未計部份豪客係買幾間作投資。

就 算有充足土地供應(唔可能),根本全港市民一齊做擔泥扎鐵都唔能夠滿足大陸13億人的市場需求,他們目的都係要將錢搬離大陸(因為個個都驚共產黨),搬到 香港就最方便,所以買樓就最好,起碼來到香港可以不用住酒店訂房咁麻煩。睇睇成交,有唔少大陸豪客係買多過一間,有些係買十數間作長線收租,香港地地產才 是最有錢途。香港豪宅供應短缺,根本就可以肯定起豪宅係賺硬,發展商自然全部樓盤都會豪宅化,唔憂賣,幾萬蚊呎都係濕濕碎。

大陸豪客好多都係full pay,根本就唔需借貸,始終供應都冇可能滿足13億人市場的強大需求,所以消化完這些政策後,樓價又會大幅上升。商廈商舖供應更為短缺,受自由行帶動,零售暢旺,
商廈商舖租金約滿後將瘋狂上升,價格升幅將以倍計。
60. 支持者 2011-07-05 03:17:23
支持"向泛民說不",泛民議員打倒樓價是因為他們從來都不買樓,即使是"沙士"期間都一樣,大家查一查李永達和涂謹申就知道,為了得到選票,他們一早就跟樓房結了仇恨.
61. 天天 2011-07-05 10:49:07
新加坡沒有源源不絕的大陸基層人士湧入香港的問題, 新加坡只會選擇高質素的移民, 這些人不會增加公共房屋的負擔, 況且他們沒有一班討厭的飯民政棍係渡渾水摸魚 , 解決房屋用地易好多 !!
62. BVNV 2011-07-05 23:43:14

回44樓,米說笑了,香港未來的棟樑!我相信香港的未來會操縱在一班,內地過江龍手上,憑一個大學學位就話自已是知青,收拉~自已照下鏡拉,香港只會出廢青的,慢慢大學生都是內地人.

63. 支持游行 2011-07-05 23:57:58
年輕大學生畢業就選擇失業,並申請綜援金和公屋,三年後上了樓才找工作,這是泛民議員教路嘅,係好好嘅方法,我們一定要投票給佢地.
64. 向泛民說不 2011-07-05 23:59:13

細心研究,置安心比居屋好很多,可惜比泛民班垃圾誤導。

置安心的好處有:

1. 沒有綠表,白表,所以年輕人申請中的機會會比較高。

2. 賣樓的時候不需要補地價。其實居屋表面是買家平了3成,但是實際上果3成,你系需要付出,當你買樓的時候。所以其實系無平度。

3.置安心等買家可以等幾年。慢慢考慮是不是買。

港燦真系貪小便宜。正一二世祖,完全無分析能力。只會比正棍利用的垃圾

65. 支持游行 2011-07-06 00:02:13
這方法不只大學生能做到,建議全港沒有家室的都去申請綜援金和公屋,三年後上了樓才找工作,這是泛民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