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4831    回應:11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We 2012-02-28 19:45:44
你又講錯了。唐真的是不及格。是罪犯。特別不喜歡您的文章。
2. Adam 2012-02-28 21:05:05

"僭建門”和“西九門”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僭建門”is certain, “西九門”is uncertain!  C'est incomparable!

「婚外情,作為受過法蘭西文化薰陶的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我和很多法蘭西人+受過法蘭西文化薰陶的人一樣, 完全接受唔到!!!

這個網站捧TT無所不用其極, 令人作嘔!

3. 無奈 2012-02-28 21:18:13
教授,超贊!文中「而中央也不想見到一個所謂“左傾”的香港特首」是一個獨到的新觀點,過去三十年來中央擱置姓資還是姓無的爭議,全力發展經濟才有中國今天的景象,香港更應摒棄民粹主義。因此,看不到新一屆中央教導層會容許香港大搞政治鬥爭,無休止的一波又一波黑材料打擊其他候選人或有意參選的候選人,曾先生的棄選宣言中就已大篇幅控訴這些行為,恐怕已經沒有人可以控制這樣的亂局,下屆普選就更無期了,也許,這也是香港盛極而衰的先兆。
4. We 2012-02-28 21:21:34
建議壇主禁止陳增濤發表專題文章。他太沒水平了!
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2-28 21:32:44

教授和無奈兄分析得很對. 為什麼曾鈺成棄選之餘又公開點名說CY兩次來電說不抺黑呢? 為何他不說TT來電? 根本就是此地無銀嘛...這樣的人做特首, 香港將活在白色恐怖之中, 又如何能有未來?

 

可惜民智未開, 大部份人僅看看新聞就妄下定論. 真是可悲. 

6. wham 2012-02-28 22:33:02
TT be the new CE...i will be the first one to come out...
7. WONG 2012-02-28 22:36:03

唐英年依然是最佳特首選擇

8. 向CY说不 2012-02-28 22:53:00
习总应该受过大锅饭,左倾之苦,所以不可能去支持一个极左的CY上台,加上最近大陆的极左路线被打残,无理由现在有支持一个左倾的CY。
9. 向CY说不 2012-02-28 22:58:36
5楼,我也是这样觉得,从叶太,李鹏飞和曾鈺成暗示,明示,都显示CY是背后黑手。在特首选举中,在选择一个令自己可以安枕的,还是选择一个可能令自己无啖好食,已经是很肯定的啦。只能对CY讲,多行不义必自毙。
10. 無明 2012-02-28 23:34:11
在媒體一面倒的為恐天下不亂的情況下說支持曾特首, 支持TT, 好像是逆民意, 但教授所分析, 卻有道理。過度期如果經濟不穩便什麼都不用說了。 中央就算要支持香港經濟, 都要信這個人才行, 不少人認為不需要中央支持, 最多是大家一齊捱肚餓, 但相信更多人希望經濟穩定。
11. 富豪 2012-02-28 23:36:28
作者是富豪,當然支持TT
12. 我觉得陈生自作聪明及心理阴暗 2012-02-29 00:09:53

一、唐生身为高官知规犯规搞僭建已有房署结论,是否犯罪(入火前搞僭建)正在调查;而梁生的问题还待政府公报全部资料。二、管治香港的人是左呀右呀的问题,相信只是你自己的臆想;三、香港是时候需要稳中求变了,即使是美欧国家,也开始向加强政府作为、更多地考虑普罗大众方向转化。四、虽然大地产商力挺唐,但选委及市民若罔顾民意,屈服于大财阀,将会为未来的香港管治开一个极坏的先例。

13. 你能直接回答吗? 2012-02-29 00:22:46

陈生,你是不是说,如果你老婆与别的男人睡觉,你一样接受?

14. 向CY说不 2012-02-29 00:24:30
CY的支持者点解甘泼妇骂街啊,在一次讲啦,多行不义必自毙。
15. Adam 2012-02-29 00:41:50
李鹏飛係出名攪屎棍, 唯恐天下不亂之人, 咁都信佢?
16. Carol 2012-02-29 00:49:40
只講求經濟穩定而不理社會發展和民生取向, 就是現今香港的困局, 如二世祖上場未來5年也會如此。
17. 向CY说不 2012-02-29 01:03:01

社會發展和民生取向---公屋,综援才是贫穷的根源。CY上台只会令中产下游,就如8万5一样,根本就是中产下游,03年的游行,背后原因就是这样。

TT上台无错,实行资本主义,资本主义虽然会出现贫富悬殊,但是其实同时可以啦贫穷的人上游,现在的人闹资本主义,因为都系废材,怕承担风险,所以企图利用CY将个人风险转移比政府,其实最终承担的就是中产。

18. 陈增涛复 2012-02-29 06:36:20
复十三楼: 阿爷时代,流行一夫多妻。到我们一代,一夫一妻。当今的年轻人,没有结婚已经多次和异性上床。时代在改变,离婚率超过三分之一。有人为了子女表面维持家庭, 有人为了其他原因不离婚。现今男女双方基本经济独立,都不是对方的附属品。老婆跟别人上床,如果不是性无能的话感情已经是同床异梦,不接受只有离婚一条路。不想离婚的话,不接受也得接受,难道你打她不成?。
19. 王先生 2012-02-29 08:05:22

唔少大集團選新 CEO 嗰陣,並唔係揾個最有領導能力、最交倒數、資歷最深者!
而係選倒個最無殺傷力、面面俱到嘅老好人,由其是這個集團嘅大股東分裂成兩派,而且勢不兩立!!
 
最新特首選舉形勢:-
 
TT 做倒特首會面對管治危機!
CY 同唐營支持者牙齒印好深!
YL 準備時間不足,有時不我予之嘆!
曾主席呢一次唔玩住!
何俊仁只係插科打諢嘅 2 打 6 ,可以當拒透明!
 
各位唔想 CY 做特首嘅大孖沙請留意,你哋嘅生路係令到 3 月 25 日嗰日無一個人攞夠 601 票!!
再揾一個民望可與 CY 互別苗頭嘅人出來 5 月再選過,而呢次你哋點都要跌啲錢出黎支持一吓!
正所謂「有權利就要有義務」,今次就當係做善事啦!
 
我提議將你哋嘅共用事業私有化,再將之注入一個慈善基金,而此基金之收益由你哋信得過之特首候選人揸大旗!
基金可以做啲救災恤患,資助中小企,幫助香港重新建立新台階等好事!
你哋仲可以派人入此董事局監察善款去向,以保障你們同港人嘅利益!
 
如此運籌,你們支持的候選人定必民望高企,黃袍加身乃順理成章,而且可立刻消取「XX霸權」之口實!!!

 

20. 王先生 2012-02-29 08:50:25

陳教授---王莽與 CY 上位軌跡是否好相似?咁唐營咪-----

 

王莽篡漢 新朝 (8-23)

王莽字巨君,魏郡元城人( 河北大名縣東 ),出生於漢元帝初元四年(西元前四十五年),紅極一時的外戚王氏之家,他的姑母王政君是漢元帝的皇后,但父親王曼早死,未能受封,接著哥哥去世,由他擔起全家生活的責任,莽極為孝順母親而有聲名,尊敬嫂子,照顧侄兒,生活儉樸,平日博學多覽,手不釋卷,學習「禮經」,拜陳參為師,為人謙恭有禮,結交社會賢達俊士,折節力行,宗族稱孝,師友歸仁,為一時人望之所寄



  隨著年齡的增加,社會歷練的增長,王莽體認到除讀書之外,還須伯叔父的幫助,因而對伯叔父刻意的恭順,官居大司馬的大伯父王鳳生病時,莽親自煎藥嘗湯,守在榻前數月,不眠不休,比王鳳的兒子還孝順,王鳳臨死前告訴妹妹皇太后王政君,要她照顧王莽。在成帝陽朔三年(西元前二二年),拜莽為黃門郎,稍後拔為射聲校尉( 掌管善射武士的軍官 )。



西漢自中葉以來,皆以外戚輔政,元帝皇后王政君,歷佐四世六十餘年為天下母,莽以姑母為憑藉,初以謙恭下士,勤儉廉樸,收攬人心,後以爵位益尊,節操益謙,常把自己的俸祿和皇帝的賞賜分給賓客,甚而賣掉車馬,救濟窮人,朝野上下皆讚王莽,聲望之高,超越了伯叔父



  西元前二二年,莽二十四歲入中樞開始作官,辦事認真,對人更加恭敬,叔父王商上書成帝,願把封邑部份給王莽,朝中名望大臣,也上表推薦王莽;三十歲,封莽為新都侯,騎都尉,光祿大夫侍中(皇帝侍衛近臣)。而莽之伯叔父鳳、商、根相繼為大司馬輔政。成帝之世,王氏為侯九人,為大司馬五人。西元前八年,王根病重,舉薦莽代替大司馬之位,成帝接受了,莽時年三十八歲。莽作了一年多的大司馬,成帝就病死了,太子哀帝即位,母親定陶丁皇后派的外戚得勢。莽不得不請辭下台,退居新野 (河南屬地 ),閉門讀書,一面注意朝廷動態,等待機會,準備東山再起。他的兒子王獲殺死了家奴,莽逼子自殺償命,莽此舉得到人們的好感。



  在新野三年,多人上書為他反平。在西元前二年,莽獲允回京居住,隔年哀帝死,太皇太后王政君收了玉璽,召王莽復為大司馬,領尚書事,兼管軍事令及禁軍,百官奏書也由莽處理;此時莽四十五歲,一夕之間,莽成了國家最高行政的執行人莽一上台就清除了丁傅外戚的勢力,立王箕子為平帝,還為平帝祖母馮太后及東平王昭雪,迅速果斷的行動,受到朝野上下的擁戴,為推行以後的新政奠基礎。隔年太皇太后賜給莽為安漢公,類似周公受封的封號,莽假意推辭再三,接受了名號,卻把俸祿轉給二萬八千人的封賞,大家皆歌頌王莽的恩德,此時正值西元紀元一年。四十八歲莽立女兒為平帝后;長子王宇因呂寬案,被莽逼自殺,牽連數百人,莽之同黨即上書說,安漢公大義滅親,公而忘私,作八篇誡書與孝經作為國家選拔人才的書目。四十九歲莽被封為宰衡,其地位在諸侯王公大臣之上;此時大力宣揚禮樂教化,增加各經博士的名額,由一人增至五人,廣建學校、宿舍,使有才幹之士紛來京師,京師頓時文教昌盛,因此得到漢廷儒生的擁戴,群臣上書說,周公設禮作樂需七年,而莽只用四年天下就昇平,莽因而加封九錫,莽此次卻沒謙讓。



  平帝元始五年,平帝病,莽以自身祈禱上天代平帝病死;但是平帝卻死了。立孺子嬰為皇太子,只有兩歲,太皇太后據群臣之意,叫莽代天子朝政,稱假皇帝,臣民則稱為攝皇帝,自稱「予」。此時莽五十一歲,值西元六年,年號稱為居攝元年,翌年,東郡太守翟義及槐里人趙明、霍鴻起兵反莽,聲勢浩大,莽派王邑平息,稱帝之心浮現。此時讖緯禪讓之說盛行,符命、圖書,層出不窮,如「求賢讓位」、「漢歷中衰,當更受命」、「天告帝符,獻者封侯」,莽則大加利用,獻符命的人,皆得豐厚賞賜,有名哀章之人,更獻上金匱策書至漢高祖廟,大意言莽為真命天子,表中有十一人都有官銜,次日莽則入高祖廟拜受,御王冠即天子位,國號新,稱始建國元年(西元九年),莽年五十四歲。從安漢公─宰衡─假皇帝─真皇帝其計八年,中國歷朝除了貴族革命及平民革命之外,另開篡奪之例。



  莽做了十五年皇帝,欲有所作為,動引經義,對周禮等三代政治為理想,變法大肆改革,號為新政,卻是復古;首定國家經濟政策,立井田制度,奴婢私屬,五均賒貸,六筦政策,即把鹽、鐵、酒、幣制、山林川澤收歸國有,利用公權力控制市場經濟,平衡物價,防止商人剝削,增加國庫收入。下至人民養生嫁娶,官室封國、刑罰、禮儀、田宅車服等儀式皆依周禮,一系列改革,充滿理想;但徒法不足以自行,奉行不得其人,百姓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且改革步驟太快,朝令夕改,使百姓官吏不知所從,。「王田」、「私屬」,影響了大地主,官僚及商人的利益,加上劉姓宗室失去權位,自然引起不滿和抵制。莽看不起邊疆諸國,野蠻無文明,削王為侯,致使邊疆亂起,不得平息。



  天鳳四年(西元十七年),全國發生蝗、旱災,饑荒四起,莽叫百姓煮草根為酩以代糧,無效,飢民起而暴亂,赤眉、綠林軍相繼揭竿而起,莽軍相繼敗於赤眉及綠林軍,在昆陽之戰以四十餘萬軍不敵萬餘兵力的劉秀,莽自此而衰。在西元二三年,地皇四年,莽率群臣至南郊,舉行哭天大典,稱「天生德於予,漢兵其如予何?」但綠林軍另一支勁旅起事軍仍攻入長安,城中少年嚮應,攻入漸台,商人杜吳殺了王莽,校尉公賓斬其首,起事軍將首級懸於宛市之中,莽死。成為兩漢之間的異類,代罪羔羊。依史上莽死為六十八歲。



  王莽之政治失敗,史上評為改制無方,食古不化,不誠無物及人心思漢等。

21. 答14楼 2012-02-29 09:10:40
14楼,我不是骂街,而是因为陈在其文中说自己受过什么法兰西教育,对唐偷情表示可接受的缘由。
22. 70後 2012-02-29 09:16:45
陳生都有多少年紀, 思想仲保持住青春, 前衛! 無錯呀, 咩年代呀? 8股佬後人都話你係狗啦.....啲人居然講收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真係嘔心.... 一邊濫交, 一邊收身我就聽過, 減肥喎.......
23. 王先生 2012-02-29 09:30:24

CY 做特首,肯定唔能夠帶領香港前進,拒當選只會令香港上下左右撕裂,會將政、經局勢推倒不可收拾之地步! 
前事不忘,這十年台灣南北雙方互不相讓,令致台灣經濟停擺十年的教訓還少嗎?? 
 
CY 為得寶座,使出大殺傷力武器,令到傻吓傻吓嘅 TT 屍骨無存,手段兇猛無比,拒同唐營嘅裂縫好難修復倒! 
TT 之前空有北大人祝福,加上超強班底及親和力,但在緊要關頭連翻失蹄、失言、失德玩讓賽,快快止血退選為上策!
何俊仁唔係阿爺嗰杯茶,講黎都晒氣! 
YL 無鐵票係手,要係咁短時間四出拜票又有啲強人所難! 
曾鈺成又唔知有乜痛脚俾人揸住,加上 9 月立法會選舉在即,民建聯前主席嘅身份,可能俾拒感到忠義兩難存! 
1千多個有投票權嘅選委,為免將香港嘅前途斷送!請投你良心白票一張,以爭取打後數月再從長計議! 
 
上天有好生之德,就當俾次機會與港人好嗎??? 

24. 糖鷹蓮 2012-02-29 10:05:44
受過法蘭西文化薰陶就可以接受婚外情, 授過香港文化薰陶即系可以接假文件同非法潛建啦!!!!強烈支持!!!無法無天萬歲!!!無法無天萬歲!!!無法無天萬歲!!!無法無天萬歲!!!無法無天萬歲!!!無法無天萬歲!!!
25. DDMA 2012-02-29 10:15:45
寫咗一大段都沒有說唐英年為何較好
26. Carol 2012-02-29 10:53:34
傻吓傻吓嘅 TT 早應屍骨無存
27. FBC 2012-02-29 11:05:06

TT有太多富豪、傳媒、政府官員、博士、教授 ... 為他犯的錯合理化和合法化, 包括婚外情。

請看今日新報文章 : 莫讓子女活在「心理無菌玻璃箱」中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13211

 

28. 醒醒投資者 2012-02-29 12:02:47
濤哥,睇完你嘅高見,忍唔著要發聲,你把一些現在港人正在面對嘅不合理政治現實用歪理來合理化,我作為一個現況嘅既得利益者也難以認同,很難想像你把大財團嘅祝福變成公開合理及必然條件,人哋美國大財團對國會對政治人物遊說都係好低調,通過第三者進行,祇有香港d有錢佬才咁大支嘢,衰咗重話水翼船都耍幾千萬一架,同坐佢架遊艇冇分別,真係有錢佬大哂咁,希望佢哋快D收口啦,唔該順手叫埋佢哋d無能公子,公主行埋一邊,唔好再講埋d煽動說話,否則有日暴動都有之!唐唐衰在蠢,危機處理表現差,佢做等首真係影衰港人嘅形象,佢企出街都有損巿容呀!唔好再推銷你啲歪理好唔好,你雖然有錢,我相信大部分港人IQ同智慧仍然係你之上!
29. Coucou 2012-02-29 13:31:14

To: 20.王先生: ...劉姓宗室失去權位,自然引起不滿和抵制...係lor, TT黨迷戀權位, 一定會抵制CY.

...發生蝗、旱災,饑荒四起...如果香港有天災(人禍一向都有gar啦), TT黨會否傾囊賑災? 還是繼續玩女人, 歎紅酒, 玩遊艇?

30. 也是80s 2012-02-29 14:15:24

筆者應道以其個人觀點,"唐英年可能明顯的有婚外情,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大家憤慨的應是筆者把法蘭西文化薰陶拉下水。除此之外,筆者有自己的理據。

to 王先生:善!

31. Carol 2012-02-29 14:42:47

社會發展和民生取向不只是公屋和綜援...

公屋和綜援的被濫用恰恰是現政府管治(TT班底)的無能, 還要他管多5年嗎?

32. sing 2012-02-29 14:59:21
Good comment
33. O了 2012-02-29 15:08:55
TT几时做了太上皇了?
34. sing 2012-02-29 15:18:06

It is an absolute fact

35. 陈增涛复 2012-02-29 16:44:24
大选民小圈子选香港特首,是香港回归后的政治特色,一直受到老百姓诟病和挑战。香港有可能五年后实现普选, 但细节有待澄清。下月特首选举出现的抹黑乱局,连欧美先进的民主大选也难以避免, 不过力度之强令人侧目。我文章指出在现有的小圈子香港特首选举条件下和紧张的日程表下,不想流选的话,只好在唐英年和梁英振之间做出选择,唐英年是比较好的选择。唐英年固然证明有“僭建门”,为官明知故犯,到底香港僭建成风,港府素来一只眼闭一只眼开,属民事犯法。而“西九门”的利益输送,是当权者的以权谋私,是贪腐,虽然未曾证明,却蛛丝马迹,犯的是刑事。加上曾荫权的“深圳礼宾府门”很可能导致他任期难以善终,香港政局在全球经济前景极不明朗的今天,经不起过度的动荡,力保稳定最重要。就是唐英年上位,他依然需面对立法会对僭建的质询,但至少让香港暂时得到喘气的机会, 是老百姓的福祉。我文章中没有一个字挺唐英年,我挺的是香港。
36. Adam 2012-02-29 17:16:22

“西九门”係政府某( 些)官員發雞盲在先, 睇唔到楊經文份表格有填戴德梁行做顧問, 當然楊有最大責任, 未得戴德梁行同意就落名。

至於楊同戴的合作係後事, 呢個行頭好窄, 咁都叫利益輸送真係唔使做生意, 香港玩完了! 不過到時可能人人皆可為教授, 歎紅酒, 唔使打工或做生意, 多好!

CY已解釋得好清楚, 陳教授在法國可能睇唔到。

快D讀番個PhD先!

37. 過路人 2012-02-29 18:32:07

陳生, 你好勇敢. 不怕白色恐怖.

這裹樓 1. 一个人就代表We. 這裹的反對派只会淫鬧TT.

又不說CY 有什広好. CY 也是地產人. 這裹也是他的天下.為什広要找搶手?

38. We 2012-02-29 20:39:03
37樓,你英文太差了吧we就只能代表我們嗎?建議你學一下英漢語。tt出了這么多醜事在國外早就退選了。他不退顯得我們華人太無恥了。那些頂着教授名贊他的人就更無知了。我也是個教授,不愿意與這種人為伍才發聲!
39. 陈增涛复 2012-02-29 20:43:10
回28楼醒先生:当今香港选举特首制度是否合理不是我们谈论的题目。 小圈子选举既然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我们只能从香港的利益,从实际角度,如何善后这次特首选举乱局,走出目前的困境。曾荫权政权的无知使近年来香港贫富悬殊越加厉害,为社会繁荣稳定埋下动乱隐忧。原来香港人羡慕崇拜大财阀,如今时迁景移,香港老百姓痛恨之。加上近日来曾荫权的“海陆空门”和“深圳礼宾府门”,更揭发了曾荫权的贪婪和贪腐,民情汹涌。事到如今,“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以不变应万变,沉着滤清混乱局面是当前的急务。 中央也好, 香港市民也好,从今次的教训,多长一智,放眼看五年后的特首选举,好好协调部署。下月选出来的特首,无论是谁,都要面对诚信危机,反贪腐,需要走民生路线, 否则他无法重建撕裂了的社会共识。
40. 向CY说不 2012-02-29 21:09:30
楼上,你除了叫口号之外,还认识乜呢?一大堆共产党的语录,但是解决到问题吗?目前香港的困境是过多大福利令基层安心而不上进。如果你调查那些所谓的基层,你会发现好多人已经满足了公屋和综援。其实这就是社会主义的祸根,惩罚愿意勤劳冒风险,而鼓励懒惰。也就是你们班福利棍讲的隔代贫穷,贫富悬殊的根源。
41. Mi Mo 6 2012-02-29 21:26:07
最近的回應真的好睇過文章本身:P 真係一大班人在進步, 某些人(包括作者)在退步!!
42. Keith 2012-02-29 21:32:44
"唐英年可能明顯的有婚外情,作為受過法蘭西文化薰陶的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這是人講的嗎? 道德敗壞正一人渣.
43. 向CY说不 2012-02-29 22:07:30
TT的问题都是个人问题,但是CY的问题,是永远不认错,是一个完全无承担的伪君子,比他做特首,风险太高啦,如果政策出错,他不肯反省,结果香港人只会受更多的苦。
44. 上善若水 2012-03-01 01:08:11

这次特首選舉過程令人啼笑皆非,很多人認為那是小圈子選舉所帶來的弊端,故要求儘快實行一人一票的普選。普選真能解決問題嗎?小弟認為未必,而且以目前香港的政治環境看,普選恐怕還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聯想集團董事長柳傳志曾經:“我們如果現在就一人一票,大家肯定贊成高福利、分財產。還保護什麼私人財產先分完再保護,完全有這種可能。它會一下把中國拉入萬劫不復的場景。”

 

香港最近的一次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大多數人最想做的是:“分李超人身家!”

 

小弟認為要成功實行一人一票的普選,必須具有下列條件:

 

1) 政治與經濟基本分開,誰上都不會全面衝擊經濟,不會影響普通百姓的生活

 

2) 社會財富有相當積累,可以抵受民主初期的動蕩局面;

 

3) 中產階級已成社會主體,中產階級傾向穩定、追求和諧,以致選民都較為理性;

 

4) 政治精英歷經磨練懂得如何管治。

 

對照香港的現狀,1)、2)點應該說基本做到。關於第3)點,目前香港是正走向M型社會,中產力量日益衰弱,各政治團體不是代表富豪階層的利益,就是代表基層的利益,唯獨中產被長期忽視。至於第4)點,不用多說,香港一直以來只有商業精英,根本缺乏具有政治智慧的精英,這次特首選舉已將這一特點表露無遺。

 

很多人誤會,只要民主的程序正確,一人一票,那就是理想的民主社會。錯!那種不顧客觀條件的民主將會糟粕盡現!東歐各國脫離前蘇聯的桎梏已經20年,一直政治混亂;亞洲的著名民主國家印度、菲律賓等更是長期貧窮、動蕩;就連大家熟悉的台灣,近20年來也是黨爭不斷,經濟發展停頓。無他,上述各國都是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追求時髦,強行民主。

 

就算是成熟的民主社會,一樣走不出福利支出日益龐大、最終入不敷支、欠債累累的局面,美國、歐豬各國皆是。無他,答應向民眾大派福利的政客容易當選,當選後自然耗盡家財,爛攤子留給下屆政府吧!

 

所謂選舉,其實是一個挑選政治領袖的過程,一人一票的普選只是其中一種方式,並非放諸四海而皆准的方式。大家設想一下,如果一間公司,一人一票選舉CEO,這公司恐怕會最終破產。一支軍隊,如果讓所有士兵選舉總司令,恐怕會戰無不敗。

 

因此,民主選舉絕不是金科玉律,絕不能放任自流,絕不會必然造福社會。必須有所制約,制約形式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工程,要既能尊重民意,又能抵抗民粹!

45. 唐生向社会说说 2012-03-01 10:42:38
一、唐生指责梁抹黑他,又没有真凭实据,这本身就是在明目张胆地抹黑梁生。二、报刊所揭唐之丑行,样样都是唐无法否认的事实,容永琪说得好:只要是事实,就不能说是抹黑。三、唐营与曾政府钩结展开挺唐铲梁的丑恶行径,唐生你说,是不是“既狼且辣”兼阴毒?
46. 向CY说不 2012-03-01 11:02:57
呵呵,CY班废材对号入座。
47. 糖鷹蓮 2012-03-01 11:10:38
呢個網站真系"狗比人多", 成堆唐英年同唐博士既走狗
48. 向CY说不 2012-03-01 11:20:51
CY一直都被班基层话他了解基层,但是事实是系人都知道香港现在的问题,比如贫富悬殊,隔代贫穷。但是CY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是大搞社会主义的大锅饭,令中产下游,大家都贫穷,那么就没有了贫富悬殊。 实际是但是他完全不知道问题的根源。越来越多证据证明公屋,综援,才是贫穷和贫富悬殊的根源。公屋,综援赏懒罚勤的社会主义制度令很多香港人失去原动力。好多人宁愿住公屋,吃综援,也不要上游。 上世纪好多地方实验了社会主义制度,结果都是以贫穷而失败,现在的北韩,其实是在中国背后支撑下才能生存。欧洲人以为用福利主义改良了共产党可以work,结果我们看到了希腊的频临破产。 社会主义福利主义之所以失败,归根到底就是赏懒罚勤,令人失去上升动力。
49. 48楼蒙查查 2012-03-01 11:46:26
48楼,你应看清楚唐、梁政纲再说。关于福利方面,唐生较梁生更激进、更冒险。唐生为挽回民望,收买人心,不惜在梁生福利政纲的基础上,再层层加码、派钱。你再看看唐生政纲吧。
50. 唐生要多自省 2012-03-01 11:49:05
一、唐生指责梁抹黑他,又没有真凭实据,这本身就是在明目张胆地抹黑梁生。二、报刊所揭唐之丑行,样样都是唐无法否认的事实,容永琪说得好:只要是事实,就不能说是抹黑。三、唐营与曾政府钩结展开挺唐铲梁的丑恶行径,唐生你说,是不是“既狼且辣”兼阴毒?
51. Adam 2012-03-01 13:16:47

同意49, 我比較無恥, CY上場, 好!!! TT上場就等果3000蚊+佢許下ge咁多派錢承諾吧。

52. Adam 2012-03-01 13:20:21
係每月3000蚊, 訓著都識笑呀!
53. 陈生对特首候选人品格要求很低 2012-03-01 16:25:15
一、市民一定要清醒,不能让林郑月娥有意拖延对唐僭建确切时间的调查。二、选委及市民决不可屈服于挺唐大财阀,否则,将为香港的未来管治开启一个极坏(看大财阀眼色行事)的先例。三、唐生如此无能,就象阿斗,他上台也只是一个木头公仔,在台下舞动他的必定是志刚、国宝、永祺、嘉成等辈,多可悲!
54. 向CY说不 2012-03-01 17:22:59
53楼,你的口号更像红卫兵。
55. 醒醒投資者 2012-03-01 17:41:29
回應陳増濤,你一口咬定TT俾CY好,Why?Why?Why?我睇唔到TT有咩能力可以改善你描術嘅困景,根據他過往嘅表現,情況只會更壞,加上現在佢民意咁低,TT當特首,隨時又挑起幾十萬人上街㗎,知冇?選TY祇會令利益版塊大地震,嘅得利益有錢佬咁係驚啦,除時恆隆取代長實成為1號仔,咁就啤D有錢佬頭痕下囉,你唔好將所有香港人嘅繁榮安定同某些有錢人嘅得利益改變炒埋一碟吖。所以我話你D道理係歪理囉,我嚟講道理㗎,望各位高人指㸃,我要重申我嘅立場,我反對TT只因為佢蠢,我唔支持CY但佢肯定CY俾TT高幾斑,CY好奸?有咩問題,請問有邊個政客唔奸,CY當選只係大財團利益版塊地震,我睇唔到對一般巿民有咩直接影嚮,除非你話一般巿民現在好happy,好怕變,在冇得選嘅制道下,我祇好說CY比TT好!
56. Carol 2012-03-01 17:42:01

To 48: 公屋和綜援的被濫用恰恰是現政府管治(TT班底)的無能, 還要他管多5年嗎?

57. 修理陶傑者 2012-03-01 17:48:09

...而中央也不想見到一個所謂“左傾”的香港特首...

??

中央想見到一個“右傾”的香港特首?

58. O了 2012-03-01 17:52:40

我无意评论谁人的选举承诺是否共平,只是质疑这些承诺是否属于贿选,三千元事少,动用数百万亿为某一族群泛及面更广,所谓福利主义就是这样不断的向不同族群派(着数),最终步向欧猪一途。

如果对这些承诺作出适当的限制,或者是资本主义的一种出路。

59.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3-01 17:54:41

上善兄說得太好了! 一人一票的選舉有多有效, 看看希特勒, 陳水扁就知道了. 所以2017年的特首選舉只能是中央認同的候選人出來供全港市民去投票, 然後再由國務院簽署授權.

 

普選出來的人固然有公平性, 也具有一定的初始民望. 但那只是數個月的蜜月期, 過後若能力不濟, 民望亦隨之插水. 所以共產黨無論進化到如何開明我認為也永不會推行普選, 因為國人只相信賢人政治, 而不會盲目追求所謂的西方民主.

 

其實說唐英年蠢的人, 是否能肯定自己的才智能力在他之上? 若不能, 就學會謙虛一點吧...不然更蠢的只是自己  

60. Carol 2012-03-01 17:55:40
小妹好唔明點解TT唔使上立法會解釋僭建門? 這不是官官相衛嗎? 完全當香港人係傻瓜!!!
61. Adam 2012-03-01 17:59:29

我肯定自己的智力在TT之上:)

Btw 星爺都潛左水hoho!

62. O了 2012-03-01 18:09:38

Carol妹子,

TT宜家唔系官啦, 当然无资格上立法会啦.

63. 醒醒投資者 2012-03-01 18:24:30
59樓,TT嘅能力及智慧大家有目共暏,作為一個香港領導,佢肯定唔夠班,如果你話要聰明過佢先可以批抨佢蠢,我祇有承認我真係高佢d囉,佢除咗老豆有錢d,我真係想唔到佢有咩好過我㗎!冇辦法,原來要IQ高嘅人先可以批評一個政客蠢,唔知係唔係IQ歧視呢?我強調,TT係政客呀,你估佢係受保護嘅小學雞咩!
64.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3-01 18:32:51

樓上二位,

 

說人蠢永遠都是容易的. 若你有前瞻性的治港方針, 民生大計不妨拿出來指教大家, 以你的才智服人.我本人對自己要求較嚴, 我不相信有一個人各方面都優勝於另一個人...在這前提下我不敢說人蠢. 這是人基本應有的修養而己, 就這麼簡單.

65. 醒醒投資者 2012-03-01 18:47:18
80後銀行從業員,我嘅治港大計就係千萬唔好俾一個蠢日領導香港,就係咁簡單,我好明白你嘅厚道,但係如果唔用蠢呢個字來形容TT,我作為一個食古不化嘅60後想請教有咩更好嘅形容詞來描述TT呢?越講越覺得我係80後,你係60後,真係有D古怪!我可能要好好反醒........
66. Adam 2012-03-01 20:17:30

我肯定自己的智力在TT之上, 但有自知之明, 仲未夠班, 所以唔選特首, OK?

TT除左錢之外, 係智、仁、勇都無呀!

其實...都好戥佢可憐, 而家開始好想睇吓佢當選後ge亂況, 我住新界, 遊行暴動都'辣'我唔到:P

67. 65.回你 2012-03-01 20:24:47
我作為一個食古不化嘅60後.....哦!原來6O後係食古不化既,吾圣之得句句廢話連篇啦!
68. Hongkong People 2012-03-01 20:48:52

To Adam,

"我和很多法蘭西人+受過法蘭西文化薰陶的人一樣, 完全接受唔到!!!"  I received my education in HK.  I can fully accept婚外情 as long as his wife accept that.  We as citizen in HK only concern if he can lead HK to prosperity.  We shouldn't really care about this kind of things.  It's his wife's concern not ours.  Whether he has婚外情 or not, it's really nothing to do with you.  You won't lose a dime on this.

 

To Wham,

Why you need to come out if TT becomes the CE?? Just because of his  婚外情 and illegal structure.??  Do you lose anything on this??  You got nothing better to do?? Why don't you work harder for a better life for both you and your family??  Don't waste time on coming out.  Rationalize your behaviour please.

 

To No. 11富豪,

"作者是富豪,當然支持TT. " I am not a 富豪....but a victim of 85,000, so, I am really scare of CY.  Agreed with 向CY说不, The worst part of CY is that he never admits his mistake and looks like he doesn't really learn any lesson from 85,000 after so many people suffering from that.  And he is a cold hearted bastard and won't shed a tear on those who died because of his wrongdoings.  Distributing welfare as per his policy is not because he is so kind, it's only a tactic to get support from underpriviledged.

69. Hoho 2012-03-01 20:53:42
68 short 左
70. 54,你为人质素低 2012-03-01 20:54:54
54,你如果认为自己有水平的话,怎不一条一条地具体驳我呢?
71. Hongkong People 2012-03-01 20:55:27

To 49. 48楼蒙查查:

Yes, the 2 candidates were in competition to provide welfare.....that's the drawbacks of democracy....I really have concern when HK marching to full democracy....that's the start of the doomsday......

 

72. 哲人 2012-03-01 20:56:25

睇呢個網, 真係覺得金錢係萬能, 可以蓋著一切罪惡。

73. Hongkong People 2012-03-01 20:59:29

To 69 Hoho,

Why you think I am "shorted"??  In summary of what I am writing....be focus on something is relevant and critical and be sensible....you don't have the standard to read between the lines???

74. Hongkong People 2012-03-01 21:01:45

To 72. 哲人:

"睇呢個網, 真係覺得金錢係萬能, 可以蓋著一切罪惡" why you say so??

75. 中間人 2012-03-01 21:12:10
選特首我覺係睇吓候選人後面果班係乜嘢人,係廢材或係人材,我只睇到CY後面有(來飯蕉分)揾她做教育局長?酒樓老闆做財政司?而TT后面一个任志剛巳經勝過CY后面所有人啦!CY無可否認佢奸得泥又叻仔,但吾係佢一个人做晒嘛!你哋点睇呢?
76. Hongkong People 2012-03-01 21:20:20

To 75,

Agree!

77. 70後 2012-03-01 21:39:21

以下4個人邊個叻啲或有能力啲呢????

老懵董, 煲軚, 屍歪, 蒙古仔.

78. 77.回你 2012-03-01 21:47:19
以不幾慘:邊一慘你最慘,中慘 基慘 共慘
79. ZF设局 2012-03-01 21:56:37
ZF本来可以公报“西九”全部资料(它自己也说过为了公众利益),让社会分析评判一下就清楚了,但却假意推三推四不肯,从而设法迫出立会行使特权法查梁生,这样,做成不是我ZF为难梁生、而是立会要查你梁生的假象;做成不是ZF违反保密承诺、而是因立会相迫的假象;总之,从头到尾都是ZF(讲公道一些、准确一些,是部分挺唐官员与唐营勾结)所设的一个局,目的是破坏梁生的选情。这真是唐营“既狼且辣”又阴狠的恶毒一招!
80. 70後 2012-03-01 22:00:46
唔知你寫乜,讀又讀唔通,你父母最慘.......
81. 80.回你 2012-03-01 22:11:37
父母OK啦!你父母好嗎?
82. 70後 2012-03-01 22:27:02
馬馬虎虎, 人品, 身體都比你地好.....; )
83. 醒醒投資者 2012-03-01 22:33:50
回67,我寫嘅係"作為一個食古不化嘅60後",係話我自己啫,並冇話你,從文法來講並唔係話所有60後都係食古不化,癈話!你知唔知咩叫做自嘲,唔知嘅話就查下2010年HKCEE中國語文嘅題目!我又跟人講癈話!又冇人2010年考過HKCEE呀?幫下口啦,我要收口啦!
84. 回你 2012-03-01 22:40:23
講甘多嘢都系話你自己係食古不化廢話連篇啦!
85. Eva 2012-03-01 23:03:49

To: Adam

我都等緊每月3000蚊呀! 不過我地如果再嘈多D, 個蒙古兒可能俾一萬添呀! 橫掂咁多大水喉撑住!

一於今日開始跟博士、教授路線捧昏君上場! 嘿嘿嘿!

齊歡唱, 同慶賀 la la la ...

86. 向CY说不 2012-03-01 23:47:27

以前听讲话,穷人刻意买木屋,住illegal structure,因为当清拆的时候,政府会马上奉上公屋一间。

难道这就是传说的基层霸权。

87. 無明 2012-03-01 23:57:16

點解唔支持CY?

CY有口才, 又夠奸, 又夠大刀闊斧, 又照顧小市民, 又話明起多的屋, 有什麼不好? 抹黑 ?是事實喎! 況且個個人都會搞抹黑啦! 政治就是這樣! ...... 有些朋友就認為CY能力高啲, 所以認為應該支持。

有些朋友不支持CY, 是怕了他。 有什麼好怕? 怕的是這些事實收埋多年不發放, 如果是為了港人福祉, 早年便應該揭開, 使中央早年便可決策應否讓TT做完財政司再做政務司。現在才揭開, 恐怕不是為港人。 如果不是為港人, 又會是為了什麼? 有朋友便擔心(當然是不可能有証據, 只能推論), 如果是為自己, 為什麼一定要做特首? 會不會做特首其實只是一個跳板, 個人日後在中國政壇的大展鴻圖才是目的, 香港如果唔死是好彩。責任嗎? 他口才好, 這個不是問題, 一定是你錯。只要中央說一句要照顧民生, 多一次8萬5 都可以, 香港日後的死活根本不是要考慮的問題。

朋友間仍在吹水討論。

 

88. 陈增涛复 2012-03-02 00:41:42
回44楼上善若水先生:同意普选不一定解决小圈子选举所引起的许多弊端。也同意在一个不成熟的社会环境,普选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负面效应。但不同意你引用联想集团柳传志先生的话,把普选一句话打死。根据他,休想一千年后中国出现所谓的西方式普选。 其实普选有多种形式。英美法三国的选举制度各异,只有法国总统选举可说是直接的普选,由每人一票直接选出,而英美选举制度虽然是普选都含有一定的间接性。就法国来说,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老百姓只拿到最低工资,柳传志先生一定会觉得很奇怪,法国第五共和国大部分的时间竟然都是右派的总统,连国会也由维护资本家的右派占多数。而并非好像柳传志先生所害怕,由高福利,分财产的“左派”把持政权。 有时候我自己也觉得惊讶,在平常生活中碰见的市井人物,他们的眼睛是雪亮的,非常实在,面对现实世界。 当他们真的去投票选举特首的话,香港人会表现的非常保守而理智。路是走出来的。相信香港人的智慧!
89. Hongkong People 2012-03-02 01:07:43

To 87. 無明:

We scare of CY not simply because he victimized the middle class with his 85,000, is because of his ignorance about the economy of HK.  From 1997 to 2003, under the backdrop of Asian Crisis, he advocated 85,000 which led to unstoppable slump of property market (a core pillar of HK economy). 

 

Without 85,000, the normally correction for HK property maybe around 40% (take reference from Singapore property market), but in HK, the property prices droped 70-80%.  With a severe negative wealth effect, private consumption in HK contracted which affected the employment of especially those unskilled workers.  Guess you forgot at that period of time, every other months we will have lots of restaurants and retail outlets closed down.  Overall economy shrinked and worst of all, our government with minimal income from stamp duties and land sales ran budget deficit for a few years.  And under very bad economy, government was talking about VAT which will further dampen the economy and private consumption.

 

You still don't think is scary.

Worst of all, he still didn't learn his lesson though there were lots of people suffering. He still says today that if 85,000 had carried through, we won't face the problem of high property prices today....someone never learns and idiot like him and confident like him....is really scary to me!

90. 無明 2012-03-02 01:32:10

To: 89 Hong Kong people

My view is: Totally agree.

91. 無明 2012-03-02 01:35:34

To: 89 Hong Kong people

My view is: Totally agree your view.

92. 無明 2012-03-02 01:46:30

To: 88 陳教授

一個請教的問題:-   在網上討論多時, 已經明白到一人一票的普選, 只會導致香港變成福利社會, 香港質變下游, 但2017便一定要面對普選, 怎麼辦? 如果不普選, 恐怕面對的國際壓力非同小可。

93.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3-02 01:55:49

其實老實說, 我持有的現金多於總負債, 從純投資角度看, 我想CY上場推倒股市樓市等我低位買貨. 但89樓Hong Kong People說得很對. CY的行事作風, 可怕的是連他自己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為何工商金融界這麼怕他? 純粹是他推過85,000? 未必, 更重要是他有很強的抵觸情緒, 過失可以推諉, 意見也聽不入耳. 不要太天真, CY做特首的話, 會比任何一個候選人更獨裁!

 

醒醒兄你是60後, 社會經驗或許比我豐富. 不過工商金融界的人平均智商應該不算低吧, 也不是傻子......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just think about it.

94. 陈增涛复 2012-03-02 04:10:05
回92楼无明先生:普选和福利社会没有必定的关系。比如说美国总统是普选出来的,但美国并非是一个福利国家。欧洲的社会福利制度有它的历史, 文化和民族因素, 并不是因为它们的民主制度。在香港,社会共识是自力更生,虽然有某些福利如综援等, 其实是对一个基本上是绝对自由经济体制下,为缓和尖锐社会问题的一种措施。 作为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也不可能在绝对自由普选下选出一个完全独立于中央的特首。在特定的条件下,香港争取在特定的权利范围内普选特首,对中国和香港都有好处。香港普选特首,有利建立香港内部共识和特首管治的合法性。 也有利中央无需在香港问题上不停的和香港市民发生不必要的摩擦,更有利增进中国自身政经改革的经验。如果有人依然过分担忧香港普选对历来非常成功的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产生冲击,如新特首在立法会通过香港难以承受的社会福利措施,可以在普选制度上采取些预防措施,比如除了有立法会外, 另增加类似英国议制的上议院等以缓和立法会(英国叫下议院)过分激烈的法案。
95. 攪共慘攪上引 2012-03-02 07:02:53
点解本地出產的所謂專家,甘鍾意揾歐美一些負債国家泥效法既?人哋啲国民正處於水深火熱中喎!吾通真係攪共慘攪上引仲要攪到全世界一齊共慘至安樂!!
96. 林郑要用仪器到僭建实地勘测 2012-03-02 09:25:33
屋宇署不到唐宅僭建的实地勘查(用仪器),怎能查清僭建的真实时间?立法会为何不传召唐生及一众涉事者交待僭建时间?
97. 不能由大财阀左右天下 2012-03-02 09:43:00

从唐生作为政府高官带头违规违法搞僭建被揭露后,依然获得主要地产商等大财阀坚定提名一事可知,陈生、任生、李生等一众人对特首参选人的遵规守法品行、工作操守及为人诚信并不看重,他们所关心的最终还是自己的利益(因而不顾一切,疯狂寻找代理人)。这不能不说是香港选举方式的悲哀,更是唐生本人的悲哀(被迫继续参选)。当然,他不退选,这里还有他恋权、心胸狭窄(至死也不能让梁当选,这正好刺破了志刚说他心胸宽阔的大话)的因素。

98. Hongkong People 2012-03-02 11:26:45

To 97. 不能由大财阀左右天下

Guess you are a bit naive....in most democratic countries, different parties are backed up by different 大财阀.  You know why Bush administrations in US were so into war with the Middle East??  Because their family and their party have deep relationship with oil companies.  So, they created all kind of excuses to conquer Iraq & Afgan without hesitation and consideration of US own country benefits.

大财阀 is the keystone for prosperity of a society.  They invest in a place, create employment...we shouldn't take a antogonistic stance towards them.  Their support to TT is important....to a certain extent reflects that TT will keep a favourable business environment for 大财阀 which will result a positive economy and employment situation to HK and benefits every average person in HK including you and me.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HK should have system to scrutinize any unfair trade and business practices which we have power media environment (sometime, I find our media even abuse the freedom of press to create all the nuisance) and ICAC. 

 

So, it is a crucial thing for our CE being supported by大财阀.  If the candidate is NOT supported by 大财阀, to a certain extent it reflects the truth that he is not able to create a favourable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it will only do harm to HK....Think about it.  Please not to blindly against CE supported by大财阀, if it coincides the benefit of every HK people, why not??

99. 不退选,因为还有空子钻 2012-03-02 11:51:07
唐自夸有国际视野,既然如此,你为何不退选呢?当今世界,凡竞选领导人的候选人,一旦有偷情、违规违法等行为暴露,都会知趣退选,你说你有国际视野,因而你对此是非常清楚的,为何不退选?难道你是想钻香港小圈子选举的空?
100. 亞Q 2012-03-02 12:15:59
婚外情 好多偉人都有喇,國產嘅唔好講住,因為大多數人都崇洋,就講美國偉大嘅羅斯福總統,表面睇咪正人君子一個,係正義的化身!打敗納粹德國和軍國主義日本,挽救無數生命,其實佢同秘書多年來有婚外情,妻子亦知情而默不作聲,點睇?
101. 100楼,你要设法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 2012-03-02 13:13:35
100楼,看来你对特首候选人的品格要求很低,这本人无话可说。但对你的分析能力,就不敢恭维了!一、美总统偷情并不能说他是对的,更不能以此为榜样。好在他还是较专一地偷。而唐生却是左粘粘、右摸摸,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换着偷,这同样吗?二、而且,100楼你还未讲清楚,美总统偷情是在当选前还是在当选后,若是在当选前搞搞震,选民会选他吗?况且有美国总统候选人因艳史暴露而退选的例子,你还未列举呢?三、100楼,你还未看清楚99楼的意见,人家不仅说唐偷情,还有违法违规搞私人史上最大僭建,而你却避重就轻,只看一点,不及其余。
102. 亞Q 2012-03-02 14:00:59
婚外情在今時今日只是閒事一宗,所以便單評婚外情,民主黨人許多個都係咁喇!其實梁唐兩個都不是好人選,一個係正牌香港縮骨仔嘅典範,好嘢就走出到最前表演,衰嘢就閃開有咁遠得咁遠!一個係二世祖嘅典範,食米唔知米貴!
103. TT朋友 2012-03-02 14:10:55

TT婚外情不只是對妻子的不尊重, 佢玩完又不用上身的態度是對全體女性的不尊重。如果對婚姻沒責任和希望, 大可離婚。 單身的亦可選特首, 而家佢肉酸在既要完美形象, 又無能力去維持這個形象, 兩面不討好。

離婚的話民望可急升。

104. 蟻民 2012-03-02 14:22:45

其實TT和CY對我地呢D蟻民都作出左好多承諾, 邊個上場都一樣, TT有錢CY有民望, 兩者不可兼得, 好公平啊!

最緊要唔好俾漁人得利呀!

105. O了 2012-03-02 14:26:26

另类基层霸权

 

近日的香港特首选举丑闻不断,西九门,大宅门,地穴门,大都涉及延后利益问题,对提高公民意识得益不少。

 

回看台湾及东南亚的选举,流水筳派现金的现象也颇多,这些在香港都属于贿选,是明目张胆的贿选,幸好香港有ICAC。

 

由以上两种现象令我联想到各位参选的选举承诺中的涉疑贿选问题,如某人政纲中说日后向某族群派三千大圆,或为某类人建多些房子好让他们每人一间。这些明码实价的选举承诺跟投票后在票站外派钱,跟所谓的延后利益和利益输送又有什么分别??请有识之士指教一下。

106. 驳9楼 2012-03-02 16:24:24
9楼,香港是法治社会,什么都要讲证据,你靠臆测、感觉,很容易犯错误。一、若有人犯罪,任何人都有权有义务揭露;二、是事实,就不能说是抹黑。梁被揭的事,至今还未有一件得到证实,而唐被揭的事则已件件证实。三、没有真凭实据指责别人抹黑,这本身就是在抹黑别人,懂吗?搞不好,人家反告你巫告罪。四、一个有良知的人,应知自我反省,既然犯错,就不能一味责怪别人。
107. Hongkong People 2012-03-02 16:53:06

To 101:

 

They are candidates of CE not candidates of Saint.  Is it really a big deal with 婚外情 or illegal structure??  Should we focus on who can lead us/HK to properity??  Who cares about those nuisances??

 

I agree with Dr. Chan, TT should be a better person or having a better team to do the job.  CY given his track record with 85,000 is not a competent leader of a global financial city like HK.

108. 亞黃 2012-03-02 19:08:42

婚外情 好多伟人都有喇,国产嘅唔好讲住,因为大多数人都崇洋,就讲美国伟大嘅罗斯福总统,表面睇咪正人君子一个,系正义的化身!打败纳粹德国和军国主义日本,挽救无数生命,其实佢同秘书多年来有婚外情,妻子亦知情而默不作声,点睇?

109. N了 2012-03-02 19:10:22

另類基層霸權

 

近日的香港特首選舉醜聞不斷,西九門,大宅門,地穴門,大都涉及延後利益問題,對提高公民意識得益不少。

 

回看臺灣及東南亞的選舉,流水筳派現金的現象也頗多,這些在香港都屬於賄選,是明目張膽的賄選,幸好香港有ICAC。

 

由以上兩種現象令我聯想到各位參選的選舉承諾中的涉疑賄選問題,如某人政綱中說日後向某族群派三千大圓,或為某類人建多些房子好讓他們每人一間。這些明碼實價的選舉承諾跟投票後在票站外派錢,跟所謂的延後利益和利益輸送又有什麼分別??請有識之士指教一下。

 

110. 向TT说不 2012-03-02 19:13:15

9樓,香港是法治社會,什麼都要講證據,你靠臆測、感覺,很容易犯錯誤。一、若有人犯罪,任何人都有權有義務揭露;二、是事實,就不能說是抹黑。梁被揭的事,至今還未有一件得到證實,而唐被揭的事則已件件證實。三、沒有真憑實據指責別人抹黑,這本身就是在抹黑別人,懂嗎?搞不好,人家反告你巫告罪。四、一個有良知的人,應知自我反省,既然犯錯,就不能一味責怪別人

111. 無明 2012-03-02 19:22:11

To: 94 陳教授

謝謝賜教, 增一分智識, 少一分憂慮。

112. sing 2012-03-02 20:56:23
Mr Chan , I fully support your comment
113. 挺唐官员与唐营勾结设局 2012-03-03 14:39:21
政府本来可以公报“西九”全部资料(其也说过为了公众利益,不需征得涉事者意见),让社会分析、评判一下就清楚了,但它却假意推三推四不不这样做,有意激怒立法会议员,从而设法迫出立法会行使特权法查梁生,这样,也就做成了不是我政府为难梁生、而是立法会要查你梁生的假象;做成了不是我政府违反保密承诺、而是因为立法会相迫的假象。总之,关于“西九门”事件,从头到尾都是政府部分挺唐官员与唐营勾结所设的一个骗局,目的是破坏梁生的选情。这正是唐生“既狼且辣”又阴狠的恶毒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