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又在胡说,你是不是钱太多了?中产当然需要退税了! |
2. Hongkong People 2012-02-07 19:24:09 |
|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But generally, people are like that....when the property price drops to a low level, noboby wants to own a property...when the property price are rocket high, everybody wants to own a property, but unfortunately finds out that it is unaffordable for them and starts to blame the government for not taking care of them. I really can't agree with you on this aspect. Taking 2008 during crisis, the property price was only 60% of the existing price, but nobody wants to come out to buy property and the demand just vanished. And before that during 2007, the demand was very high. In 2009 and 2010, the demand also surged. As a govn't how you can plan ahead with such an unstable demand.....making criticism is always too easy....and that is what the legco councillors, our media and most of the HK people are doing. I just can't find any fairness in these comments..... |
3. 無奈 2012-02-07 21:29:28 |
|
中產,只有中產,才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動力!從50萬人上街,及至去年的區選,在在都說明了這樣的一點。中產,從來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財富,奉獻社會,請不要再說香港的稅收已很低,高地價政策最終將負擔轉嫁予中產,中產節衣縮食,甚至有病也沒有時間排隊看公立醫院,只能付高昂的費用看私家醫生,還有許多負擔實難一一訴說,一句稅收很低實有貶中產的貢獻,此為小弟不敢認同之一。其次,高地價政策也是英國人留下來的爛攤子,一個結構性的經濟模式,要改變談何容易。再有,港英時代港督的確是優秀的,但他們是專權的,港人參政沒如今的廣泛,將他們放之於今天,難保不也焦頭爛額。退稅是正確的,旣安撫了中產,也教育了整個社會,就是不能不勞而獲。退稅竟然說成分化社會,實在令人非常費解,費解非常!當然,預算案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比如閣下說建設一些可令遊客多待一會的景點。 |
4. 天天 2012-02-07 22:21:50 |
|
|
5. 上善若水 2012-02-07 23:39:24 |
|
北京宋莊,一個大多數人很陌生的地名,小弟也是上個月首次踏足。 該地離北京市區約30公里,自古以來都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平凡鄉村。 幾年前,有幾個嚮往鄉村生活的畫家移居該地,當地鄉下人為那些文化人提供了很多方便。之後,各地畫家陸續而來,至今已經有6000多名畫家聚居該地,其中包括一些國內著名的大畫家,整個美術產業也由此發展起來。 現在那裡有無數美術工作室,有好幾個很有參觀價值的美術館。一個平凡的鄉村徹底轉變了,不過那裡的街道設計充滿藝術風情,其鄉公所可說是中國內地最潮、最有藝術品味的鄉公所。每年來到宋莊的遊客、藝術品買家不計其數,當地的GDP比10年前翻了不知多少倍!令一個原先很多人無事可幹的鄉村,變成現在幾乎人人就業,還吸引了大量來自外省的勞工。 宋莊的興起,當然有運氣成分,不過與當地鄉政府具有遠見是分不開的。 香港比起一個華北農村,優勢不知高多少倍。特區政府,比起那些鄉下人,理應更有遠見。但是西九文化區,至今尚未成形;啟德機場曬了14年的太陽;遍佈港九、新界的工業建築,其利用率也偏低,而且由於缺乏高素質的整體規劃,增值效果不明顯。 香港,我們的城市是怎麼了?! |
6. 向泛民说不 2012-02-07 23:47:53 |
|
作者一定不知道70年代之前香港的巴士司机说属于高收入的一群。当时是一般女人选择老公的对象。当然80年代有一句歌词,“变幻才是永恒”,时代变啦,司机收入追不上通胀,也是正常,难道要同希腊的火车司机一样高吗?他们的工资可以请乘客去做的士也足够。 我只是想作者讲一句,回归以后,香港的福利已经是几何级数的上升,但是又是那一句,扶贫只会越扶越贫。这就是福利的死路,今天我们见到的是更多人的滥用福利,包括哪些老人将综援变成退休金,和单亲家庭,中产并无欠他们。 最后一句,中产定,则香港定。 |
7. 無明 2012-02-08 01:26:51 |
|
"香港急需要一個方向明確的經濟發展方向" 相信美國, 西班牙, 希臘, 意大利, 愛爾蘭, 甚至日本, 菲律賓, 俄羅斯 及更多其他國家都比香港更急需要一個方向明確的經濟發展方向。 |
8. DT 2012-02-08 12:04:33 |
|
中產,從來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財富,奉獻社會 (無奈) The major contribution - Who are they? I extract the below table informing us the 80/20 rule. 80% of salary tax and property tax paid to the Government is contributed by 20% of people. Who are they? They are the households who paid HK$142,848 salary and property tax annually. They bring the tangibl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Distribution of Salaries Tax and Property Tax Payment Per Month by Decile Group 1996, 2001 and 2006 | | | | | | | | | | | | | | A | | | B | | | C | | 十等分組別 | | 平均每月繳付 | | 佔所有住戶每月 | Decile Group | | 薪俸稅及 | | | 薪俸稅及物業稅 | | | | 物業稅的百分比 | | (港元) | | | | | Average | | | Percentage of | | | | Salaries Tax and | | Total Amount of | | | | Property Tax Paid | | Salaries Tax and | | | | Per Month | | | Property Tax Paid | | | | (HK$) | | | by All Households | | | | | | | Per Month | | | | | | | | | | A | 1996 B | 1996 C | 2001 B | 2001 C | 2006 B | 2006 C | | | | | | | | | | 1st | 0 | 0% | 0 | 0% | 0 | 0% | | 2nd | 0 | 0% | 0 | 0% | 0 | 0% | | 3rd | 14 | 0.10% | 1 | 0% | 1 | 0% | | 4th | 54 | 0.40% | 9 | 0.10% | 9 | 0.10% | | 5th | 107 | 0.70% | 29 | 0.20% | 34 | 0.20% | | 6th | 229 | 1.50% | 82 | 0.60% | 113 | 0.80% | | 7th | 446 | 2.90% | 187 | 1.40% | 205 | 1.40% | | 8th | 952 | 6.20% | 510 | 3.70% | 585 | 4% | | 9th | 2147 | 14.10% | 1572 | 11.50% | 1812 | 12.40% | | 10th | 11326 | 74.10% | 11318 | 82.60% | 11904 | 81.20% | | Overall | 1528 | 100% | 1371 | 100% | 1466 | 100% | | | | | | | | | | 註釋: (1) 每個十等分組別包含相同數目的家庭住戶(以收入 | | | | 的多少排列)。第一個十等分組別包括在第十個百分 | | | | | 位之下的住戶,第二個十等分組別包括在第十及第 | | | | | 二十個百分位之間的住戶,如此類推。 | | | | | | Note : (1) Each of the 10 decile groups contains the same number of domestic | | | households, ranked by income. The 1st decile group covers | | | | households falling below the 10th percentile, the 2nd decile group those | | | falling between the 10th and 20th percentile, and so on. | | | | | | | | | | | | Source :Hong Kong Census & Statistics Department | | | | | | | | | | | | | |
9. 無奈 2012-02-08 14:41:47 |
|
DT: The figure you posted is only part of the tax contributed by the Hongkonger. As I said, the mid-class people pay the hidden tax once they own a flat which is built on a sky-height price land. Please remember, there are over a million of property owner and they are the majority of the society. |
10. DT 2012-02-08 14:56:56 |
|
To : Professor 陳增濤 May I ask you who is 中產 please? |
11. 陈增涛复 2012-02-09 01:55:00 |
|
中产是个模糊的概念。港府统计局把香港的中产界定为月收入一万到四万港元的住户, 也有学者把这收入定为两万到五万港元。除了收入之外,也有考虑学历, 职业和消费方式。依照港府的定义,则香港有超过一半人口是属于中产,否则以模糊的“夹心阶层”来说,可能占香港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谢谢DT先生的指出,香港薪俸税和物业税以收入最高的百分之二十交了差不多全部直接的薪俸税和物业税。曾俊华减薪俸税和物业税,只不过表面安抚不满人心。在香港,如果一对夫妇有两个儿女,把父母亲的份额也填上,一个年收入五十万港元的家庭也不需要交几块薪俸税。香港是一个自己没有资源的地方,税收受经济环境影响很大。香港今天的盈余,好像中东石油国家一样,需要及早筹划,为将来的生存和竞争环境做好投资准备, 而不是临时抱佛脚。绝不要做今天的希腊。 |
12. DT 2012-02-09 08:47:12 |
|
To : Professor 陳增濤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and teaching. |
13. 王先生 2012-02-09 11:19:32 |
|
林奮强提出係 2000 年嗰陣,香港同星加坡嘅人均 GDP 本來差唔多,但到 2010 年止呢拾年計, | | 香港人均 GDP 只增長左 兩成多,反觀星加坡就增長捌成幾,做成現在港星兩地人均 GDP 越拉越遠!! | | 林生認為做成以上差別嘅主要原因乃人哋星加坡係輸入人材幫手揾錢,反而香港就輸入窮人幫手洗錢! | | | | 但愚見認為還有一樣嘢係星加坡無而香港有嘅嘢,就係一個每事都攪亂檔嘅立法機關!! | | 睇吓舊啟德機場及西九曬足十年太陽就知香港無運行,現在落手落腳做已經損失十年俾人, | | 仲要將呢兩幅珍貴土地亂咁規劃先激氣,有識之仕係咪俾呢班友激到吹鬚睩眼! | | | | 唔少人睇見私樓升到爸爸聲,但原來甲級寫字樓、旺區商舖及各級酒店升幅仲驚人!! | | 唔係呢兩幅市區地起多啲寫字樓、商場及酒店,係咪想將啲大客送埋俾人先安樂??? | | 政棍只見樹木、不見樹林係拒哋無知啫,但政府高官唔應該同呢班友一般見識掛!! | | | | 強列要求政府攞林奮强呢份黃金五十年去行會作深入討論,TT你最好就揾林生做下一任財爺,咁香港先會見倒一絛生路!! | |
14. 王先生 2012-02-09 11:29:08 |
|
陳博士----香港回歸之後已經迷失左十多年,請問我哋又有幾多個拾年俾我們呢一代浪費呢?現在係我們急起直追的時候,而林奮强呢個黃金五十年真係有唔少值得大家參考嘅地方,博士見聞廣博,請同我們導讀一吓好嗎?? |
15. 亞Q 2012-02-09 11:35:00 |
|
『港府统计局把香港的中产界定为月收入一万到四万港元的住户』 混帳之至! |
16. 陈增涛复 2012-02-10 04:47:00 |
|
王先生指正。我不认识林奋强先生, 难对他主张做评论。闻他认为香港进入黄金五年,促港府大举投资香港基建项目,创造黄金五十年。对于他如斯乐观观点,我甚有保留。原因是整个世界经济失衡,似乎靠印钞票之外,当今中美依然找不到其他途径走出困境。光是印钞票就可以解决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欧美信贷扩张大周期所累积的问题,没有大动荡,但愿如此! 不过港府没有把自己将来飘渺的财政盈余用来打造香港成为像纽约伦敦或巴黎等一流的大都会十分需要的资源,而小打小闹,轻易浪费掉时机,实在可惜。以掌柜之才占将来大都会首脑之位之叹也。世界大国博弈兴亡咫尺之间,香港原来非常成功的自由市场政策,今该配以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在不明朗的政经情况下为香港制造生存条件更出类拔萃。希望下一届特首有长远眼光, 才是一直左右逢源的香港老百姓之福祉。 |
17. 王先生 2012-02-11 09:41:12 |
|
陳博士----在這裏想講一下我經歷,內子服務之金融機構,有一個員工認股計劃, | 合資格員工,可低致半價認股,需然新股有五年禁售期,但合資格嘅員工,大多少注捧場! | 實行初期,這間歐資金融巨企股價大幅上升,首批認股權禁售期介滿,升幅最少以倍來計算! | 還未計每年派發之股息及歐元升值!! | 受惠者無不笑逐頻開,將過左禁售期的股權出售,再連本帶利、加埋花紅雙糧再加碼認購新一期,正路嗎?? | 在金融海嘯之前,本人名下所有認股權折現計算, 7 位數以上!!我那時候就部署用這舊錢來 2 房換 3 房! | (因為結婚、生仔、買樓、離職可提早出售認股權 )! | 當時我附近睇過唔少樓, 2 換 3 大約加 2 M,超過我預算約數拾萬左右! | 我唯有等一等,但咁就出事!金融海嘯一來,所有銀行股都一瀉千里,巨無霸嘅歐資行當然不能獨善其身! | 唔係結婚、生仔、樓換樓就唔賣得啲股權,老婆又無理由唔做嘢,睇住股價乾跌都無計! | | 現在我附近 2 房同 3 房樓價相差 3 M 以上,仲係無乜到價 3 房貨先慘! | 但上述歐行股價與高位相比,不堪回首,就算現在傾囊沽售全部股權,連俾交易印花稅都唔夠! | | 一個決定,就可能決定一個人的下半生,磚頭 Or 公仔紙?我以後點選擇??? | |
18. O了 2012-02-11 10:26:45 |
|
黄国英讲得好,股市是特别叨啲人先可以成功---利润特别大,成功机率细。 楼市则适合冇时间但有耐性啲人玩,唔洗好聪明架---成功机会大,利润相股市细,时间长些。 |
19. 路過不平 2012-02-11 11:14:28 |
|
香港有盈餘,這是市民之功,無能的特區政府,不要貪天功為己功。中國政府在港實施港人治港,所以選了曾為特首,這那裏是港人治港,這是中央選了無能的人治港。 |
20. 燒炮仗送瘟神 2012-02-11 11:30:19 |
|
王光亞於北京和參與一外交夏令營的學生對話,當回答關於本港深層次矛盾的問題時,指香港「成也英國,敗也英國」,在港英政府培訓下,公務員團隊水平雖高,但只懂得接受和執行命令,「未能培養對香港未來發展,加以政治上設計和長遠規劃的人才」。他更認為,公務員到了回歸後十多年,仍不知道如何當家作主,直言「他們過去是聽Boss,現在自己當了Boss,都不知道怎樣當Boss,怎樣當個Master」。 |
21. 無明 2012-02-11 17:42:04 |
|
單是傳媒棍便已經可以扭曲, 煽情, 趨使黃河崩堤。誰可以在長江亦崩堤的時候出現經濟增長, 減低失業率? 美國國民按自由投票選出美國總統, 為什麼多年來仍是烏煙瘴氣, 難道美國沒有人才, 選出的美國總統不是這樣做不好, 便是那樣做不好。要批評18萬工務員太容易了, 泛民議員就是行這條路。如果要送走瘟神, 不如先送走政棍及傳媒棍, 社會便可以較正常發展, 怎樣送走? |
22. FBC 2012-02-13 14:00:40 |
|
敞公司股價從66歐元跌至8歐元, 愈高層愈黑面:P 呢個時勢能保住份工已是萬幸! |
23. 王先生 2012-02-13 15:07:47 |
|
FBC---- 我好少少,股票平均 7 折買翻來,只輸一半原來要感謝神! |
24. FBC 2012-02-14 17:52:06 |
|
我地員工價都係7折, 剛收到statement, 當年我揀左一半國際股, 跌得無咁傷:P 敞公司係法國藍籌呀! 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