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67817    回應:109

反佔中(45)公投,亦只不過是過程而已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有消息指旺角佔領人士打算公投是否撤離,但遭受學聯拒絕,認為公投未能反應全部佔領人士的心意,甚至不是一個好辦法,有人嘩然,有人以此作為笑話來看,我認為,如果真的是相信公投,認為提出公投的人一定會接受公投,那就大錯特錯,當公投令某人獲得權力,之後,他便會捨棄公投,而在他心中,公民與民主都是一樣,只不過是過程而已。

  學聯拒絕旺角佔領人士是否撤離的公投,我覺得是絕對正確,因為在街頭的佔領人士,席天幕地,風餐露宿,早已有撤離之心,學聯的領導早知此事,如果讓佔領人士公投,結果可能是一面倒撤退,旺角失,金鐘亦很難守,所以,學聯唯有以公投未必會得出最好的結局,要求佔領人士繼續留守,在學聯眼中,旺角佔領人士是他們的一隻棋子,如果失掉,學聯亦沒有價值,想做別人的棋子也不成,拒絕公投,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不過,戴講師幾日前在金鐘做了一個公投,結果顯示大部份佔領人士願意繼續留守,如果今日戴講師再做一次公投,結果可能不會一樣,學聯當然知道真實情況,所以拒絕公投,這亦是可以理解的事。

  當佔中開始時,佔中人士實在有不少支持者,他們在各區工作或者營商,他們會不辭勞苦,支持佔中人士,最主要的原因是佔中對他們的生活,生計沒有影響,又可以體驗民主鬥士精神,但當佔領行動蔓延到他們的工作或者生活地區,對他們的生活,生計有直接影響,他們的說法又不一樣,當日,他們也曾譴責警方使用催淚氣體清場,今日,他們或者會質疑警方為什麼如此克己,到現在還未清場,甚至連清場的跡象也沒有。公投亦會隨着時間而有不同結果,玩公投的人亦知道這個道理,所以,他們以公投奪得領導權之後,就會捨棄公投,甚至說公投沒有代表性,不過,其他玩公投但未獲得權力的人,就會鍥而不捨,繼續玩公投,希望公投可以成為他們奪得權力的過程,而手握權力的人,唯有終止公投這個過程才可以繼續掌握權力,當中的困難程度又可想而知,我寫出來都覺得很煩,難為那些佔中人士,玩政治的人,為了權力而改變當初諾言,他們在奪得權力之後又會說,公投又不是那麼有代表性,變面功夫,大師亦自愧不如,其實,在他們來說,公投始終是一個過程,這是肯定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按居 - 公投?最好用在起堆田區 2014-10-14 10:48:38
其實起堆田區易過借火。政府只須問主民三個問題:
(1)市民,你們愛民主嗎? (是)
(2)公投是否民主?(是)
(3)不如攪公投,就先用起堆田區先行(好)
公投問題:廣大市民是否同意先擴建TKO堆田區?

我相信第二日即刻攪掂。
所以提意公投前一定會估結果是否對自己有冇好處!
2. 舊官僚體系 2014-10-14 10:58:05

當佔中開始時,佔中人士實在有不少支持者,他們在各區工作或者營商,他們會不辭勞苦,支持佔中人士,最主要的原因是佔中對他們的生活,生計沒有影響,又可以體驗民主鬥士精神,.........

日有一位16歲纖瘦小弱女學生收到舊官僚體系人物急柯要前往做啦啦隊,我好心講一句,小心啊,不要被人踏死踏傷啊……

3. 啦啦隊 2014-10-14 11:55:58
老TOM賣左件野,又可以出下飛機文
4. 啦啦隊 2014-10-14 12:32:11
昨夜,我在黃竹坑坐上向灣仔的的士,跟司機大哥(黃大哥) 說,過海嗎?
黃大哥:不了。
我:那麼,最近的地鐵站。
黃大哥:好的。
途中,我們決定走西半山。
黃大哥:香港仔隧道塞車,車費也差不多。
我:是啊,香港仔隧道,成日塞車,有否佔中都塞。
黃大哥:你也對。
之後,我膽粗粗的問黃大哥,佔中有影響你嗎?
黃大哥:唉!當然有啦。現在每晚凌晨3,4點收工,平時坐通宵van回家,但現在沒有了。要將車地在灣仔地鐵站附近,睡一會,之後等地鐵開坐地鐵到上環。下車後還沒有車,要走路回家,才睡。睡覺都要分兩次。
我:那麼,真的辛苦了。
但黃大哥突然回應:那有什麼問題,學生們還辛苦呢。催淚彈的那晚,我義載了不少學生年青人到最近的地方。學生們上車時都會問多少錢,我二話不說,就義載他們了。
我:黃大哥,我真的感動,你受影響都還能站出來,你真是好人。
黃大哥仗義的回應:那算什麼,我以前當差,知道什麼是催淚彈,知道那種感覺。佔中三天後,我在附近的藥房買藥。遇見兩位瘦瘦的女孩子,應該是中學生。她們買了一盒感冒用的口罩,還想買護目鏡,不過售罄了。其實她們想買豬咀,但20元一個,買不下。我知道她們用來佔中保護用的。我與藥房老板都是熟落的人,就告訴藥房,給她們20個豬咀,我來付,幾百元算是什麼。然後就告訴她們,護目鏡貴又不好用,應該去運動店,買潛水鏡。現在季尾下貨,平又好用,有近視的可買有度數。她們聽了,是多麼感動開心。我亦非常開心,並不是做了什麼好事,而是看見她們感動開心的樣子,我也被感動開心了。(黃大哥你這樣說,我都開心呢,真漢子。) 
於是我又膽粗粗問黃大哥:你以前當過差,那麼你覺得警察那天處事如何?
黃大哥續說:當然有問題, 這些警察,那有可能正向學生面噴胡椒噴霧,向人群發射催淚彈。 學生們只是和平示威,盡極其都是搖鐵碼。他們的示威是最漂亮最好的。他們被打不還手,被罵不還口。他們是血氣方剛的年青人,給人大罵都忍氣吞聲,值得我們欣賞。想當年,我當差時要接受催淚彈訓練,完後全身痕癢得不得了。中了催淚彈何止流淚,皮膚也會敏感的。
黃大哥停了一會續說:不過今次運動真的讓人與人的關係撕裂。做了40多年的朋友,也因政見不同,都要在whatsapp 平台罵戰,最後不相往來。
黃大哥突然把車停在避車處,拿出手機,讓我看他的whatsapp 對話,再說:
唉!我的朋友說學生被洗腦了。現代的學生那有這麼容易被洗腦,現在資訊發達,所有知識都可以透過網上,手機得到。人是懂得思考,有思想的。他們只是為香港人的未來爭取,並不是為自己的。他們大了,也不可能因為今天的運動而做高官或飛黃騰達。反而,老一輩的香港人,明明經歷了中國這麼多動盪,還要繼續相信現在的安穩假像。
我仔仔外國回來,我和他都支持這次佔中。這個政府真的有問題,就例如要用催淚彈,一定要得到上級指示。但一層推一層,將責任留給前線commader. 其實他們職能好細,那會夠擔下令發射催淚彈。現在警察的士氣會很低落。
說著說著,我們到了灣仔地鐵站口,星期五晚上9點,一路暢通,沒有塞車。25分鐘就到了。
下車時,我跟黃大哥說:加油吧,為我們香港的未來加油。
以上的對話是我憑著記憶寫下,次序可能有前後出入,但絕無誇大做作。我寫下,是希望學生們年青人們知道,香港有很多市民是支持你們的。
5. 啦啦隊 2014-10-14 12:46:16
6. 啦啦隊 2014-10-14 12:49:05
人稱「大姐Ming」的資深藝人林建明,今日接受《明報》訪問時就表明全力支持佔領行動。

她曾經先後到旺角、銅鑼灣佔領區視察,見到年青人為社會灑熱血,深受感動,但也感到難過及心痛。談到當天在電視目睹警方使用催淚彈時,她痛哭流淚;今日再講到這個話題時,就再次激動落淚。

林建明又說,現時佔領行動是幾十年難得一遇,「唔做生意,唔番學幾個月有乜所謂,我哋應為長遠計,最好全香港都罷市」,她要求政府放下面子,與人民對話。

(網上圖片)
7. To 6 2014-10-14 13:04:24
咁你同大姐冥快啲去瞓街啦.
8. 啦啦隊 2014-10-14 13:12:57
垃圾大陸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13/53014321
9. 仁哥金翅仆街鳥 2014-10-14 13:29:43
仁哥金翅仆街鳥
10. 引刀一快 2014-10-14 13:41:16
同大姐明去瞓?我都想呀,想咗好多年..............
11. c9仔 2014-10-14 13:41:25
人壽、意外保險等,一般不cover 暴亂,
如果看熱鬧的市民不幸賴野,到時唔好怨,
(我有朋友還去拍照,好happy果種)。

人民日報早已把呢場鬧劇定性,
而大律師公會也說是違法佔領。


12. 啦啦隊 2014-10-14 14:02:41
博士,對唔住,我又失控啦
13. 劣質民主與優質民主 --- 雷鼎鳴 2014-10-14 14:06:16
學生說要爭取民主,又認為香港要有「真普選」。爭取民主是對的,但我們總應接着問下去:民主可為香港帶來什麼?什麼形式的民主最合適?如何可建設優質民主,避免劣質民主? 我一向認為民主可以是個好東西,它最大的功能是使權力轉移比較合理,不受歡迎的政客有較大機會(但並不必然)被趕下台,競選元首者要宣示中間選民所 ...

(節錄)

14. 啦啦隊 2014-10-14 14:20:07
689食國企夾棍……當年天津國企張高麗、溫家寶有份嘅……689唔賣俾天津而賣俾澳洲佬……國企俾多一億鎊都攞唔到…現在賣咗俾美國佬……現在價值陪升…
老習終要689下台…不過未係時機……依家係好姽異……汪洋率先定性爲動亂……但老習唔想……江派後欄放火……
15. 啦啦隊 2014-10-14 14:21:12
16. 啦啦隊 2014-10-14 14:22:29
17. 肥婆四 2014-10-14 14:30:33
要求民主,自由,公義,呢D都係普世價值,係無人話不對的,問題係爭取的手法,首先就唔可以破壞法治的基礎,唔可以威脅別人的生計,挾持大眾的利益,這個代價你願意付,不代其他人願意付。你有理想,想怎樣,你可以去做,在法制裏做,就沒有人反對你,你認為咁唔夠力量,非脅持社會一起大幹就表明你自私!我們都是過來人,來香港都係為搵食,唔係來攪革命,我擁護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決不支持井水犯河水的傻事!有人流汗水,眼淚,甚至流血!我亦只好強忍著淚水,因我心淌血!
18. 福建大學碩士研究生(農務系) 2014-10-14 14:38:23
幻想一下,如果沒有中央,香港是一國家(像星加坡),在此政黨亂局的立法/行政結構下,政府跟本無法運作。All issues put to the Legco takes a decade to discuss, Legco members say no to everything and give no construction solutions, keep on saying the Government should take actions to tackle all the difficulties, it is not the way to be.  You told the Government "Everyone wants to be Mr. Li".  The question is "how".  Legco members would say "the Government should think and do", entirely impractical, coz we've limited resources (principle of economics) when you tell the poor / the minority / the needies you will flight for them (senior citzens, youngsters, students), you give them dreams and you'll get lot of votes, nevertheless, in fact, you just fool them around in return of your own agendas.
19. Support Police 2014-10-14 14:57:58
Happy birthday to la la. Wish you can travel by taxi everyday!
But we only hope we can restore normal traffic and travel by bus/tram.

20. 不要重演六四悲劇 2014-10-14 15:36:36

巴士的點評——不要重演六四悲劇

 

佔中發展至今,正一步步重演當年六四的情節,令人生起莫名的悲哀。

        
不必爭論動員佔中的泛民有無外國背景,無論「大人」說甚麼,在場佔領的很多年輕人,思想的確很單純,只為民主理想而行出來。

        
但同樣不能否認,運動很快就失控,由發起者當日所講佔據中環,全部示威者不反抗任由拘捕;變成佔中、佔鐘、佔銅、佔旺,而且示威者並沒有任由拘捕,反而是驅之不散,運動擴散變質。或許可以代佔中者辯解兩句,群眾運動本該失控,那由得發動的「大人」話事。

        
接著就有很多和六四雷同的情節。

先有勸而不退,無論是李國能、陳日君、還是大律師公會,無人可勸退學生。當年劉曉波、侯德健,也曾想勸退學生,亦是勞而無功。

再有神像登場,當日有民主女神像,今日有雨傘人像,雖然不代表甚麼,豎起神像,卻標誌持久抗爭。

三有滿場帳幕,當日香港支聯會李卓人等帶備大筆捐款,到北京買了大量帳幕,捐到廣場,支持學生長久示威,捐助的時候港人拍爛手掌,鎮壓之後,我從曾北上支援的港人口中,聽到無限的後悔與反思:「是不是我們捐的帳幕,累死了廣場上的學生?」這兩句話至今難忘。到今天再見到黃之鋒叫人捐帳幕,真的打起寒噤,小孩不知,曾經歷過六四的「大人」,是否有責任將那段捐帳幕的歷史再講出來?

差一點就有領導人對話。當日是吾爾開希穿睡衣見李鵬,今日差點沒有演成學聯周永康見林鄭。很多中間人叫政府和學生對話,但莫怪我潑冷水,對不成話也不壞,雙方立場南轅北轍,即使可以對話,會有好下場嗎?有大學校長建議政府再交政改報告,改一改提委會一千二百人的組成,讓學生有個「下台階」。你估學聯會收貨嗎?即使他們首肯,街外的群眾會收貨嗎?
   
對話不成,第四樣相似的是求太上皇出面。當日北京群眾以為只是保守派要清場,想鄧小平出來撥亂反正。今天學聯及學民思潮發出一封致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提及習近平去年曾表明要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但特首梁振英卻反其道而行,香港有七十萬人表態要公民提名,港府卻扭曲民意,未有如實報告,問責官員需為此負上責任。這等如是叫太上皇出面,聽學生話,炒梁魷魚。難道學生們真的相信中央被梁誤導嗎?前車可鑑,六四的教訓還不夠深嗎?

        
歷史正在重複,年輕人純真理想,或許不知。大人們應該知道歷史,要醒一醒了,要叫孩子回家,他們回家後也可以繼續爭取民主,不必要白白冒險,不要以為不會清場,不要讓六四的流血事件再重演。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21. 茶客怒聲 2014-10-14 16:21:48
【on.cc東網專訊】 被指是佔中幕後黑手之一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連日來在佔中據點「抽水」兼扮指揮,惜無人「聽佢支笛」,他近日更惹起市民怒吼,有市民到將軍澳包圍壹傳媒總部,阻止《蘋果日報》運出。惟民憤未息,他中午往金鐘一間酒樓歎茶時,有在場茶客當面怒駡他「漢奸!」現場其他茶客更拍掌和應,黎智英甚為面懵。
黎智英今晨繼續往金鐘示威區「抽水」,至1時許就與友人往附近酒樓歎茶,他步入酒樓時,在場不少人都對他怒目而視,及後正當他坐低歎茶之際,場內突然有人高駡一聲「漢奸!」全場瞬即掌聲雷動,甚至有茶客起立拍掌,黎智英一臉愕然和非常尷尬。
22. 啦啦隊 2014-10-14 16:35:14
博士,對唔住,我又失控
23. 原來係賊贜 2014-10-14 17:32:59
另外,他表示警方接獲報案指,旺角被盜去750支竹枝,刑事偵緝隊正在調查。
24. 香港衛生署呼籲 2014-10-14 18:07:13
香港衛生署就「戴陳朱學聯思潮泛民候群症」疫情最新匯報

懷疑感染患者之症狀 :

1.無端端向人唱生日歌……
2.經常幻覺被人非禮
3.常常同人講條馬路係我管嘅
4.有屋企唔返, 鍾意瞓喺馬路中心, 天橋底
5.經常妄想被人迫害……
6.見到警察, 護衛員, 公務員, 清潔女工……返工會持續神經緊張….
7.說話經常重覆…如….五毛…正字打鴨…, 白識孔布...無西損….
8.有學唔返…..有工唔做…..有書唔讀…..
9.經常自言自語…..要代表香港人發言…., 要代表香港人爭取…
 
大家都要小心…為免疫情散播,請速快將患者隔離!!!
25. 啦啦隊 2014-10-14 18:40:11
請班黑社會打佔中人士,呢班仆街係未來就係唔洗有法律,
你未來政府管得到呢班pk,你而家叫佢地出黎,未來佢地有事,你今日欠左佢地,
你cy政府唔洗再管理落去,因為今日打佔中人都冇事,明日打有錢人,都可以冇事,
英國政府放左甘多心機,一晚比cydog消滅,以為cy唔like邊個有錢人搵大錢都可以請黑社會掃佢地公司.差佬一樣唔洗理
26. 啦啦隊 2014-10-14 18:41:26
首先就唔可以破壞法治的基礎,所以而家黑社會唔係犯法,正當行業
27. 啦啦隊 2014-10-14 19:17:29
無知學生哥、攞哂福利果班狗去佔中,呢班仆街係未來就係唔洗有法律,
你未來政府管不得到呢班pk,你而家唔掃哂佢地走,拉哂去坐監,未來佢地一樣繼續犯法,
你cy政府唔洗再管理落去,因為今日佔中人都冇事,明日打劫有錢人,都可以冇事,
英國政府培養左咁多洋狗,一晚走哂出來,以為唔like中國大陸就可犯法佔據馬路,.差佬一樣唔洗理
28. 啦啦隊 2014-10-14 19:20:54
首先就唔可以破壞法治的基礎,所以而家佔中班狗唔係犯法,正當行業

29. Or sir 2014-10-14 19:37:48

To:24,

You are right. Support your suggestions.

30. 小 2014-10-14 20:05:37
邊個支持反佔中充公身家就啱啦!
支持香港行社會主義!

資本主義班pk必死無疑!
31. to 30 2014-10-14 21:23:27
你未食藥呀!
32. 睇得通 2014-10-14 21:37:30

希望香港雨過天晴, 秋高氣爽, 秋風送落葉, 俄羅斯/前蘇聯/中國/兩大國前後將近100年經歷過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汾淘, 雙方都各自尊重改革/改良社會主義理想和制度, 而今中國更是改革的成功者之一,100年內都難以走回頭路.......

現今的國家智慧都意識到人類的智慧和能力都有高/低,有健康/有病態,不可能每一個手指一樣長短,有慢性病毒的帶菌者,經常都會遺傳病給下一代,這就是人類的造化,......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兒打地洞,這就是現代人領悟到的價值觀.......命裡有時終會有.........

 

33. 啦啦隊Ehut 2014-10-14 23:42:46
佔中加油
34. 啦啦隊Fb 2014-10-14 23:47:33
佔領運動,仲係阻任搵食做籍口,層次好低

班反佔中人,真係阻你一個月,你收入追得上經濟。


35.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00:08:04
懶人覺得死命頂住去佔中嗰班豬仔大學生,好似齊國田單火牛陣中嗰隻條尾着緊火、死命向前衝嘅火牛,飾演田單嘅係著名演員漢奸,飾演齊王嘅係著名外國演員美帝。
36. 引刀一快 2014-10-15 00:16:18
懶人兄

咁你覺得邊個會岀嚟整個”豬籠白豆陣“呀?
37.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07:06:57
TO 36樓 引刀一快兄,早上好。
引兄話:(咁你覺得邊個會岀嚟整個”豬籠白豆陣“呀?)

懶人未學過呢個陣法,點攪作?
3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07:16:21
引刀兄

電視螢幕今早喜見六人暗中招呼啦啦隊,菜式晤錯,有黑雲豬手,古法飛毛腿,鑊氣十足。
3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07:55:44
佔中敗類假和平真犯法、損民自重嘅劣行,至今已到江河日下,大勢已去。
最後一蠢招去信習主席,簡直幼稚到往臉上抹屎。

警隊宜不斷以雷霆掃落葉式拂曉清場,使用没有最適當、只有更到肉嘅武力,對付再無實力拉濶戰線、圖以空營幕計扮強勁嘅散兵游勇,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捱其眼瞓,逐個點擊破,再從嚴依法拘捕檢控,再加上反佔中者人聲鼎沸力撑,中央及社會輿論支持,此消彼長下,香港法治必勝、假和平真作乱者必敗。

懶人向香港警隊致敬!
40. Scoliosis 2014-10-15 08:02:30
很可惜這個blog已經比幾個垃圾commentators騎劫左,低級,垃圾,亳無自控,不知所謂endless嘅意見,不斷post出來.
版主不在乎失去一班忠誠嘅長年支持者.我這個4年支持者卻開始感覺這裡已是"精神污染". Sad. Disappointed.
41. To 39 2014-10-15 08:57:05
冇嘅, 已屆米壽之年嘅阿伯跪佢都唔走, 仲話為香港好添, 咁咪冇左個據點囉。
42. 難為了警察 2014-10-15 09:16:20
難為了警察
撰文: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

兼研究部主管
欄名:經濟與投資

一場佔中運動,最為難的人,

是誰?是警察。他們真的是在

維持治安,「保護法紀」,但

就兩面不是人。為甚麼「保護

法紀」要加引號,因為在保護

法紀時有大細超,為佔中者護

航,對反街霸者打壓。

有不少人認為警方施放87個催

淚彈是罪大惡極,有人哭說我

不是暴徒,點解要放催淚彈,

這是佔中者的抗議。

催淚彈是放於六時許,在之前

一小時,就不斷有人,組織性

地要衝警方的鐵馬;搶鐵馬,

是衝擊一小時仍不收手,可看

這個Youtube片段。

http://youtu.be/dfUTqQmF_vU


請留心,背景的哨子聲,是攻

退有序,不是純良學生的行為

,是組織有素者的部署行動。

對這些組織性衝擊,在胡椒噴

霧也起不到效果時,警察自然

要放催淚彈。又或許,警察應

頂多兩三小時,讓六時半和七

時的新聞,盡播了衝擊場面,

讓市民看清現狀,就或許不會

這麼捱罵。

六時許放催淚彈,六時半和七

時新聞定會將此作頭條,之前

五時許至六時的衝擊警察防綫

的片段就肯定被刪走,出來的

輿論就是警察無端放催淚彈,

而不是警察被迫放催淚彈,之

後的民情就不一樣了。警察叔

叔,請記住,六時半和七時新

聞的重要性,以後要認真睇鐘

行事。

催淚彈成功懾制示威者

當然議員:傳媒和佔中者,在

譴責警方施放催淚彈之時,忽

略了一件事,就是在警方放了

87個催淚彈後,在一至兩小時

間,警方與示威群眾間的距離

就突然拉開了百多呎,再沒有

示威者衝擊警察的鐵馬。回看

新聞錄影,這是個事實,但沒

人講,就是87個催淚彈成功地

「懾制了」示威者,自動與警

方彈開,再沒有肢體接觸,這

個好不好?大家評好了。

當然有人謂87個催淚彈,將示

威者「炸」到遍地「佔中」。

的確,示威者曾試圖佔柴灣、

佔元朗、荃灣、深水埗,但兩

下手勢便被當地居民喝打而走

頭。旺角、銅鑼灣的馬路地段

寬闊,當時少了出來反對的居

民,於是就進佔成功,要不然

,佔中就真是只佔「總」和佔

「鐘」。

支持佔中人士看文至此,應已

罵我狗血淋頭,但你如不願看

我所列的事實,我也無法,反

正今時是有理說不清,無天理

亦可容的時代,講事實,講道

理是沒多用的。

一個有理難申的事實是,我昨

早在港台晨光第一綫講黃之鋒

事件。一直以來,我在港台晨

光第一綫所講的主題,都不是

我定,而是由主持在事前一分

鐘致電,講乜好?多數是由主

持定。我自己定題目的日子極

少,曾智華(亞Luk)在的時候

,我曾有幾次謂俾個時間我去

講叫人捐錢做善事的活動。在

曾智華之後,我印象中主動要

求講;⑴評陳日君責學聯騎劫佔

中事;和⑵講黃之鋒事。我本來

星期一謂要講,主持人謂聽眾

鍾意聽我講投資多D,所以周一

便講了投資,但昨日我再要求

講黃之鋒。事實上,我個人看

法是,周六已講投資新世代兩

粒鐘,再日日在晨光講投資,

我定會遲早收工。聽投資,渠

道多的是,陸叔、菁姐都講得

好吖,港台的一桶金又唔錯。

我較喜歡天南地北亂噏,久不

久搭單投資還可,日日講投資

我定會叫不如睇《經濟通》筆

者的選股情報欄。

我明白主持的心情,因為評陳

日君一節,我真係踩界講「強

姦」,無非在凸顯今時一些看

似有理實則無理之事,主持人

或怕我故伎重施講黃之鋒,事

實上,我是讚黃之鋒有孝心的


事緣有人要找黃之鋒居址,去

圍其父母,黃之鋒謂不要搞他

的家人,筆者亦覺得,圍人父

母是不應的,所以千萬不要做

。黃之鋒有此孝心實可嘉,但

如他考慮到古語:「老吾老以

及人之老」,將自己對父母的

孝心,也推廣至其他人的父母

時,就應想法勸退佔旺、佔銅

、甚至佔鐘的人,因為佔的過

程,你怎知也不曾為他人的父

母帶來不便?人人能做此天下

太平,但如只要求人做此,自

己不做此,便有點理窮。不過

,今時的不講理,無天理亦不

能不容的時代,我只能憑在此

寄意,講多都嘥氣,因為有些

人是講不入耳,視不入目。

反街霸者不去圍黃之鋒家時,

就去了圍《蘋果日報》的出車

,結果又是靠警察去將反街霸

者拉走,所以警察叔叔真難為

,每當反街霸者有行動,你們

就要拉反街霸者,但真正的霸

街者,你又不去拉,認真奇怪


反街霸者可報警求助

我亦理解,因為拉反街霸者,

是個治安問題,拉霸街者是個

政治問題,警察管到治安,管

不了政治。因此我希望反霸街

者,不要再與霸街者有任何接

觸,有不方便,忍讓下,要犧

牲亦犧牲下,因為你的聲音他

們已聽過,但就是行為照舊而

已!基此,反霸街者亦請不要

再與警察添麻煩,如你真是忍

不了,打999求助,不要自己出

手這麼笨。

對於警察叔叔,我不是要責難

你們,亦明白你們的苦處,只

能為此文:難為了警察,向你

們致敬。還有,我每天都穿藍

色衣,一直到你們不再被為難

為止。

如日後警察叔叔尚有時間聽我

講投資,我一定免費出講,上

次還收了你們2,000元去做善事

,今次就一於免費好了。
43. To 42 2014-10-15 10:01:14
放催淚彈好吖, 外國警察放催淚彈就好似大家細個放炮仗咁, 邊有本村咁含蓄。
差人難做的, 係要錫住班粉腸, 如果當時在隧道內驅趕, 可能會發生人踩人, 啦啦隊死唔去便要去拜山, 於心何忍?
回到那個電台節目, 值得注意的是, 淫果的社評一定是放在壓軸, 一定是巨細無遺的, 用納稅人金錢養的政府電台如此偏袒, 是一定要被收拾的。
44. 香港精神 2014-10-15 10:31:5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srEF3gp-U

警察抬示威人士到暗角並拳打腳踢

45. To 44 2014-10-15 10:35:06
賊喊捉賊, 打得少添呀。
46. 46 2014-10-15 10:39:48
個個讀書人同訟棍都瓜瓜嘈, 點解唔諗吓為何會俾你影住打呢?
47. 引刀一快 2014-10-15 11:05:14
To 37樓 懶人兄

細個喺番禺聽過嘅野史,當年努爾哈赤借用火牛戰術,袁崇煥新上,愁對戰局借酒澆愁,飲醉咗,人家軍隊快到,下屬問佢點解救,佢酒醉到𠼱晒脷,話”豬籠........白豆.........陣.........“。
下屬超級自動波,高超解話二次創作,叫人煮大量白豆,收集豬籠。
火牛壓境,因爲跑到肚餓,尾巴嘅火又細咗,走嚟食煮得香香嘅白豆,雙腳扠咗落豬籠唔
郁得,明軍馬上刀劈牛頭,大破火牛戰術兼賺埋新鮮牛肉,袁將軍上位!

48. 42to43 2014-10-15 11:10:52
個電台食碗面,反碗底,都試過沃佢,勢力強橫,無計可施?
49. 麗娜 2014-10-15 11:52:40
3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07:55:44
佔中敗類假和平真犯法、損民自重嘅劣行,至今已到江河日下,大勢已去。
最後一蠢招去信習主席,簡直幼稚到往臉上抹屎。

警隊宜不斷以雷霆掃落葉式拂曉清場,使用没有最適當、只有更到肉嘅武力,對付再無實力拉濶戰線、圖以空營幕計扮強勁嘅散兵游勇,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捱其眼瞓,逐個點擊破,再從嚴依法拘捕檢控,再加上反佔中者人聲鼎沸力撑,中央及社會輿論支持,此消彼長下,香港法治必勝、假和平真作乱者必敗。

懶人向香港警隊致敬!
——————————————————————————————————————————————————————
39 樓的回應是小妹的心聲!謝謝你表達得這麼清楚!

所有今次的佔中行動,為了港獨又好,反共又好,反政府又好,爭取白痴真普選又好,美奇名為民主
理想又好,全部都只是性幻想。性幻想呀!!為左胡思亂想發夢會實現的性幻想而被拉留案底,
仲要被打,日晒雨淋,全部唔係傻仔係乜野?班學聯以為自己同習總或者政府係同級呀?

這次的佔中表示出父母的教育問題,香港大專的教育問題,令新一代香港青少年目無法紀,自大狂妄。


50. 葉子 2014-10-15 12:04:48
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

清場點解捉唔到泛民, 痴瘋, 偽人

佢地唔係支持訓街咩??
51. 替死鬼 2014-10-15 12:23:20
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

清場點解捉唔到泛民, 痴瘋, 偽人

佢地唔係支持訓街咩?????????????
政治如做戲......兩邊都有線人通報, 其實今次動亂,一由一個舊官僚體系策動, 以為可以順利上位, 有線人洞悉先機, 再作部署, 袛有傻仔才會做替死鬼........
52. To 50 2014-10-15 12:28:11
訟杰都係瞓醒換埋條褲食埋賓賓早餐先知條靚被執一劑啫, 真係咁神心唔瞓睇住咩? 有利用價值就利用, 利用完循環再用, 冇利用價值嘅, 平時會唔會提起果條柚吖? 仲一齊去瞓街?
名為民主自由, 實為洗牌重來, 俾佢上到位仲得了嘅?! 啲細路唔好咁天真咁傻先得架, 不過身邊好似真係有十歲細路唔知一蚊等於兩個五毫。
係嘞, 犯民通過左加公務員人工未? 咁又冇左一百幾廿萬中產票嘞, 其實佢地係咪唔志在呢?
53. 真搞笑 2014-10-15 12:42:00
真搞笑, 要戴養氣罩送院, 差館冇氧氣咩? 先生要唔要幫你打支強心針呀?
54. 肥師奶 2014-10-15 13:07:31
香港的主流媒體仍被親西方勢力控制, 中央應要盡快處理.
55. 子婷 2014-10-15 13:09:52
當公投令某人獲得權力,之後,他便會捨棄公投,而在他心中,公民與民主都是一樣,只不過是過程而已。」

So apt! 臉皮還真夠厚的!
56. 臉皮還真夠厚的 2014-10-15 14:25:55
臉皮還真夠厚的還有公文袋, 一個人被縛丟響地下由456個大隻佬毒打五分鐘, 都仲可以係咁嘅樣送去醫院, 真係一百歲唔走都係新聞了, 其實一眼睇落去根本係慢動作扮打, 況且全是黑影影叠影都睇唔倒係咪真的打左落去, 最後應是查無實據官復原職了事。
57. c9仔 2014-10-15 14:32:16

坦言集:荒謬政治劇 --- 陳文鴻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1015/00184_001.html


在佔中佔港的街頭,反佔中的人士在拆除路障,佔中人士卻在大喊:警察執法、警察執法。若不知底蘊,我們以為佔中人士是最守法,最支持警察執法的。可是,實際的情況卻是佔中人士設置路障、封鎖交通,全都是不守法、抗拒警察執法、挑戰法治。面對反佔中人士的拆路障,他們要求警察執法,屬典型的賊喊捉賊,政治荒謬劇。賊喊捉賊,這些佔中人士應該是真心的要求警察執法。但為甚麼會這樣呢?


他們天真幼稚,像幾歲小孩一樣,認定自己犯法不算犯法,別人犯法才算犯法。因此可以毫無羞恥地要求警察執法,保護他們設立的非法路障。即使他們中間包括了大學生,竟然在爭取民主、政制改革的同時,全然不知道甚麼是法。他們對所追求的民主、政制改革也應該是不明所以,甚至不知是甚麼。


這是一群盲目、無知卻是幼兒化地在蠻橫撒野,不理會也不懂得理會社會其他人因此所受的打擊、影響。民主、政制改革交付他們手裏,只會變成他們的玩具,早晚被弄壞、弄掉。香港社會應該怎樣處理他們呢?


繼續寵壞他們,讓他們把自己荒謬無理的行為當作正義,敗壞社會的是非和公義標準?讓這群盲目無知的少數繼續被別有政治陰謀者利用來攻擊政府、搗亂社會,甚至進而反對中央政府,製造香港顏色革命的條件,變成美國圍堵中國的棋子?香港社會的選擇顯然是十分簡單了。不取締他們,香港就不可能有任何發展!

58. 警察被打的真相 2014-10-15 14:43:38
59. 順民 2014-10-15 15:02:41
所謂佔中本來就係小菜一碟,事前睇來睇去都睇唔出會搞出乜嘢大龍鳯,聽說話真正參與佔中的人數也只不過是三兩千而已,這少數人又能會有甚麼作為?事前就連搞手們遲遲都未能訂出發動日期,證明了他們自己也沒足夠信心,行動將會為政府帶來多大的威脅及衝擊。9月28日之前無人會想到今次事件竟會為香港帶來如此一個史無前例和出人意表的掀然大波,這始作俑者是誰?是學生和佔中三子?如果這樣說頗有點偏見和忽視現實,佔中三子和學生無論有多大本事,他們也絕無能力令社會產生恐慌及民意的極大反彈。當日由發射催淚彈的一刻開始,全香港最少有八成的家庭及父母,都立刻打電話給未返家的子女及家人告知發生了暴亂及叫他們立即回家,當時對香港市民產生了何等巨大的恐慌及驚嚇?第二天又引發了數以十萬計市民上街集會抗議及支持學生,令這原本小小的一點星火燃燒及大片草原,誰才是這次事件的真正催化角色呢?
60. 人民 2014-10-15 15:09:06
請佔中的人使盡快收手吧!
其實現在沉默的大多數都走出來叫停了,
實在不想再看倒有人受傷,
佔領的人,或反佔中,警察,市民
学生的意見,大家已知道了,
大家都勸你們,伯伯跪你們,快冇飯吃人反抗你們,
清醒啦,
很多人因你們一意孤行而真的受到傷害,
商鋪提早结業!
警方又要保護你們,又要挨罵,又要執法,
都身心疲累!
打工仔尤其是手停口停那些!
香港已被你們撕裂了,請不要再傷害任何人!!!
和平,穩定,經濟繁榮實在需要漫長的經營


61. 6 人圍摳? 2014-10-15 15:11:55
62. To: 55/F 子婷 2014-10-15 15:13:34
This reminds me of 袁世凯 who first take power as 总统,later make himself 皇帝.
63. To 61 2014-10-15 15:26:35
真係打(其實都係50%)唔駛一分鐘已經係咁:

64. 61TO63 2014-10-15 15:39:50
我覺得當務之急要從新訓練的警察,六大漢(圍摳)一個暴徒效果真係离國際標準很遠!
65. 打工仔 Andy 2014-10-15 15:40:58

昨日, 難得在電視睇了阿根廷對港隊場波, 雖然07輸波但就可以停一停, 暫時忙記佔中!

 

點知, 一轉台, 劃面就回到戰場!眼見那些人, 似學生非學生, 行為跟暴徒差不多!圍警察, 築路障!心想有無必要這樣做?結果……無人想見!

 

貧富懸殊, 社會怨氣爆炸!我想, 以前的香港精神已經不存在, 部份新生代的價值觀已經改變!再走下去會如何….

建設十分難, 破壞只需一分鐘!事到如今, 是時候停下來想一想!

66. 碰瓷 2014-10-15 15:43:38

犯民個個都係戲子, 唔通幾個阿蛇會甘願冒被燉冬菰之險黎料理一件遊手好閒嘅爛缸瓦咩? 睇吓, 正苦醫生都唔搔佢...

暫 時 不 需 要 留 院 觀 察 。

67. 請廣傳 2014-10-15 15:48:34
廣傳!!!

起底: 公民黨員=黑社會成員

曾健釗 @水牛 
摩利臣山泳池救生員,
褔義興49仔,
曾建成堂細佬
從高空香港警員潑水嘅人就係呢個PK曾健釗
在 YouTube 上觀看「Water man」 - Water man:

唔怪得俾差佬質
68. 引刀一快 2014-10-15 16:13:29
打工仔兄

唔係嘛?07!!!!!

香港真係冇吸收大陸嘅精華,知唔知02年巴西國家隊喺廣州打中國國家隊,係一比一!!!(點解香港唔識科水嘅?)

貧富懸殊社會怨氣爆炸! 
香港嘅貧富懸殊比較複雜,係自由行同樓價兩項激化得最緊要,好多喺香港長大、少番大陸嘅人嘅印象裏面,要救濟、要幫忙、要可憐、永遠仰望香港人嘅大陸人、阿燦,忽然比你有錢N倍,豪氣N倍,駛得起、買得起、食得起兼嘥得起,仲要有部份冇禮貌、大爺風範。心理唔平衡有時係無定向嘅,總之有機會就發洩。
樓價早就係好多人無法企近嘅水平,公屋又有限,上到樓就梗係感激政府(正常講理嘅人),未上樓嘅,既要面對高昂租金,又要妒忌上咗樓嘅人,你話係咪好唔平衡吖?

所有嘢,包括日日見住嘅游客同胞,就令佢地聯想到弓橙檔,呢個係潛意識裏面埋住嘅”炸蛋“。
69. To 64 2014-10-15 16:15:57
當務之急係落案告晒果45個先。
70. TO69 2014-10-15 16:55:41
同意!一定要告班倒米暴徒!
71. 啦啦隊 2014-10-15 17:04:23
TO58是7頭
72. 啦啦隊 2014-10-15 17:05:45
TO65,成日講以前,你唔好講古時
73. 啦啦隊 2014-10-15 17:07:04
笑死我啦,D反佔中人將hktv 劇照當事實
74. To 70 2014-10-15 17:10:47
唔駛慌, 每人留個案底得嘞, 邊位老爺愛國畫?
75. 東方正論 2014-10-15 17:24:23
正邪自古同冰炭 毀譽於今判偽真
「人從宋後羞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中國歷來盛產漢奸,但中國人也最痛恨漢奸,所以,不管漢奸生前如何風光,都必定落得可恥下場,而且連子孫後代也抬不起頭,秦檜夫妻長跪岳飛墳前,遭受萬世唾罵,就是最好的例證。今日香港同樣是洋奴漢奸當道,他們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注定也要被釘上歷史恥辱柱。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以反中亂港為己任,早已臭名遠揚,今次充當佔中行動幕後金主及黑手,更是激起民憤。連日來大批市民自發圍堵壹傳媒將軍澳總部,抗議《蘋果日報》鼓吹佔中禍亂香江,而黎智英本人更是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連到酒樓飲茶亦被斥為「漢奸」,受到茶客齊聲唾罵,狼狽不堪。

洋奴漢奸 禍港殃民
人在做,天在看,洋奴漢奸禍港殃民,受到唾罵是必然的,其下場恐怕比秦檜更慘。然而令人莫名其妙的是,反對派政客毛孟靜等人竟以「捍衞新聞自由」為名,公然替反中亂港傳媒撐腰,聲稱「香港社會享有出版自由,正常商業行為應受保障」云云。實際上,反對派發起的佔領行動將香港搞得亂七八糟,不僅干擾正常商業行為,而且破壞社會秩序,影響市民生活,毛孟靜倒打一耙,可謂顛三倒四。正是這個毛孟靜,被揭發秘密收取黎智英巨額獻金而不承認,如今還有臉替黎智英鳴冤叫屈,簡直無恥之極!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香港回歸十七年來亂象不止,就是因為洋奴漢奸興風作浪,他們與外部勢力遙相呼應,企圖將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前哨基地,今次佔中正是一次總爆發。黎智英長期與外部勢力勾勾搭搭,而人稱「漢奸」的李柱銘及外號「民主阿婆」的陳方安生更是經常到美英等國「哭秦庭」,加上政教不分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他們組成「搞事四人幫」,煽風點火,政治目的昭然若揭。

當然,還有一些打着民主旗號的反對派政客,也在幹着不可告人的政治勾當。職工盟主席李卓人正是其中的典型,他早前被揭發將黎智英透過美國人之手捐出的一百五十萬元政治獻金「袋住先」,因此遭廉政公署調查,近日又被揭發歷年來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轄下機構一千三百萬元的巨額資助。最耐人尋味的是,李卓人及職工盟主導及有份策劃的任何活動,事先都向美方申請經費,事後還要匯報總結,去年職工盟發動的貨櫃碼頭工人大罷工及今次佔中行動都不例外,說李卓人幫美國做事,職工盟受美國領導,一點也不過分。

眾所周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美國國務院轄下機構,接受美國國會監察,從事的是美國官方不方便出面的秘密任務,近年世界各地的顏色革命及種種動亂的背後,都有美國這些非政府組織的身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對香港事務尤為熱衷,單是二○一二年就撥款近六百萬元用於促進「民主機構發展」,主要是「鼓勵市民尤其是大學生更有效地參與政治改革問題的公共辯論等」,今次佔中行動年輕人及學生被擺到前台,就是這個原因。正如美國政治智庫研究員卡塔盧奇指出,佔中行動啟動前的幾個月,一切已在美國計劃好策劃好。

天怒人怨 自絕於民
事實證明,佔中行動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有篩選」與「真普選」之爭,而是外部勢力介入的必然結果,是美國重返亞太背景下的大國博弈,佔中搞手也好,學生組織也好,或者黎智英也好,都不過是洋人操控的政治傀儡而已。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形容佔中行動是港版的街頭政治和顏色革命,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早前訪俄時也指出西方支持反對派試圖在香港製造顏色革命,可見這場政治風暴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由於香港政改關乎國家主權及安全,中央政府絕對不可能讓步,反對派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決定並道歉,可謂天方夜譚。

毫無疑問,反對派將七百萬人綁上戰車,最終只能毀滅香港。可以見到,佔領行動不僅導致香港元氣大傷,經濟受損,社會撕裂,而且愈來愈荒腔走板,示威人士為了長期霸佔道路,竟以削尖的竹枝以及木板、鐵釘、混凝土等物品製成路障,再鬧下去,豈不是要在道路上建築長城或城堡?在佔領行動導致的無政府狀態之下,整個香港亂成一團,上至老人家,下至幼稚園學生,都成為無辜犧牲者。昨日有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家為了勸喻佔中人士撤退,不惜當眾下跪;一對趕往中環大會堂婚姻登記處的新人,因為受到封路影響,新娘子被迫脫下高跟鞋赤足狂奔……佔領行動對市民生活帶來種種不便,引起天怒人怨,反對派繼續鬧下去,除了自絕於民,根本達不到任何政治目的。

誠然,年輕人有理想和激情是很正常的,追求民主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既然已充分表達訴求,為何不見好就收呢?必須知道,當理想和激情被政治陰謀家利用,當年輕人成為政治炮灰,再充分的理由也得不到市民支持,再正當的行動也會變得毫無意義。何況時間不在反對派一方,而在政府手上,佔領行動逐漸萎縮,無以為繼,再鬧下去,即使當局不清場,忍無可忍的市民也會自發清場,到時難免出現流血衝突,除了別有用心的洋奴漢奸之外,誰想見到這種結果呢?

岳飛墳前有一副對聯:「正邪自古同冰炭,毀譽於今判偽真。」不管洋奴漢奸如何打扮成民主鬥士,不管佔領行動如何包裝成正義之舉,當其醜惡面目和政治目的被市民進一步識破之後,必將遭到徹底唾棄,被丟進歷史垃圾堆,正如秦檜一樣,遺臭萬年!
76. 引刀一快 2014-10-15 17:51:41
學下大陸,尋晚中國國家隊打巴拉圭國家隊,2:1嬴咗!

77. 引刀一快 2014-10-15 17:54:25
To 59樓 順民兄

別來無恙吧,好耐冇上喎!
78. 人民 2014-10-15 20:00:07
 拜西方國家賣國的
黎漢奸,犯民,黄痴瘋,三癫,
你們是香港的羞恥,
學生回家吧!你們清楚你自己是棋子未?
79. 蚊蚊 2014-10-15 21:19:28
我認識又支持佔中的70後,有醫生、律師、社工、中層管理人員,有一個共同點:中學時無修中國近代史,最多讀至中三(教到民初,之後的就草草帶過);青春期經歷64,聽到民主兩個字就high爆,以為參與遊行、紀念晚會、支持學生就好正義,呢D就真喺高分低能。很多還教孩子他們所認定的民主,那就一代害一代。

現在搞事的學生,和我那些支持佔中的朋友一樣,大多都沒有中國文化、中國歷史的修養,不知國與過之間的角力,以為英美就是典範,更不願意承認中國就是香港的未來。

你看王痴瘋和帶頭的那班學生,有幾多個有當年學運領袖的氣質?不論當年學運領袖現在如何,當年是13億人口中的 top student!

國民教育在香港推行不成,何不把中國歷史(可集中近150年的)作為DSE必考的内容!相信無人好意思為反對而反對吧?也可以培養年青人優雅的品味。

我不知英美中學教育的具體安排,但學生也應該要讀本國歷史吧?
80. To 79 2014-10-15 21:45:42

冇用架, 國史大綱開宗明義講

一、當信任何一國之國民,尤其是自稱知識在水平線以上之國民,對其本國已往歷史,應該略有所知。(否則最多只算一有知識的人,不能算一有知識的國民。)
二、所謂對其本國已往歷史略有所知者,尤必附隨一種對其本國已往歷史之溫情與敬意。(否則只算知道了一些外國史,不得雲對本國史有知識。)
三、所謂對其本國已往歷史有一種溫情與敬意者,至少不會對其本國歷史抱一種偏激的虛無主義,(即視本國已往歷史為無一點有價值,亦無一處足以使彼滿意。)亦至少不會感到現在我們是站在已往歷史最高之頂點,(此乃一種淺薄狂妄的進化觀。)而將我們當身種種罪惡與弱點,一切諉卸於古人。(此乃一種似是而非之文化自譴。)
四、當信每一國家必待其國民具備上列諸條件者比較漸多,其國家乃再有向前發展之希望。(否則其所改進,等於一個被徵服國或次殖民地之改進,對其自身國家不發生關係。換言之,此種改進,無異是一種變相的文化徵服,乃其文化自身之萎縮與消滅,並非其文化自身之轉變與發皇。)


此種種, 要求的是一個氛圍, 不是俾本書佢就可以培養出來, 但後者正正是教育局豬公自回歸以來虛度光陰浪費時日在做的事, by and large 香港人只能是市民, 不能跳級成為國民。

81.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22:08:36
香港有着舉世瞩目嘅經濟成就,發出令世人驚羨而耀目嘅東方之珠光芒,好大程度係有賴百年以來,讀書不多、認命辛勞、樂觀豁達嘅上一代,以付出多而要求少嘅拚搏精神所造就,
呢個香港百年基業,恐怕瞬間將被這班享受着上一代餘蔭、受過比上一代高深教育、付出太少而要求太多、自命有理想嘅年青一代破壞得蕩然無存。

所以近日很多人嘆息心在淌血,最最傷痛是無言。
82. 中史 2014-10-15 22:15:58
讀完中國歴史更知中國平民的苦!
83. To 80 2014-10-15 22:16:33
正正因為現在的大學生不成氣候,所以我建議學生在10多歲就讓他們了解近代史,知道列強的野心,培養他們對本國已往歷史之溫情與敬意。

市民與國民當然不同,但沒有第一步,就不會有下一步。現在的大學生不成氣候是果,與以前種下的因有關,當然有歷史因素。但現在不推行趁機推行,以後就只有一代又一代的王痴瘋,獐頭鼠目,難看死了。

PS 2015年- 2018年的fresh graduate, 相信很多人不願意請。
84. 是龍是蟲 2014-10-15 22:21:44
沒有人請便創業, 會死嗎?別把年輕人看死。路一定行出來。
85.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5 22:26:40
捱過動乱之苦嘅上一代人就深明安穩之樂。
久享安穩嘅年青一代偏愛以虛無理想創出動乱,捱過動乱後始知珍惜安穩。
世道循環,果真如此?
86. To 85 2014-10-15 22:33:23
懶兄, 贏在起跑線嘛。有朋友帶個公主去狄狄尼 buffet 慶祝三歲生日, 公主去完話以後唔去 lu, 因為米妮指住碟麵佢覺得逼緊佢食禾。
87. To 83 2014-10-15 22:38:20
兄台你講嘅第一段可以由哩度嘅人簡單一句恐共同洗腦, 就將中華民族自力奮進開創新猷, 一步一步在國際舞台上爬起來的艱辛努力和寶貴成果抹煞掉。
88. 旺丁旺財 2014-10-15 22:38:25
創業要有本錢本事,但最終要是有客,又要客人願花錢。

當一個地方經濟不好,再好的生意、頭腦、計劃,也得要旺丁旺財,才可持續下去。還是那句:創業難,守更難。

不是看不起年輕人,只是,事情、事實比想像的多!

這就是年輕人如有社會經驗的人的分別。

我們也曾年輕過,你們有的(青春、熱血、理想),我們都有過。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希望你們張來會有更多,那就代表香港會好好的發展下去。正因為這樣,才希望年輕人走正路!

89. To 87 2014-10-15 22:43:08
不明你所說的:

"兄台你講嘅第一段可以由哩度嘅人簡單一句恐共同洗腦, 就將中華民族自力奮進開創新猷, 一步一步在國際舞台上爬起來的艱辛努力和寶貴成果抹煞掉。"
90. To 84 2014-10-15 22:50:23
由推銷民主靈丹可以改變命運, 到相信現實實幹才是真理, 佢地條路可能要走的比較長。孤星淚最通情達理的不是廠佬? 贏家不是富二代? 佢地淨係唱, 都唔諗吓個古仔講乜。
91. To 89 2014-10-15 22:56:11
國教風波唔係例子? 當時習大大仍然主管港澳事務, 可以想像當中的郁悶。
92. To 91 2014-10-15 23:04:50
我說的讓中學生加強是中國歷史、近代史知識。

不是說國教。
93. To 92 2014-10-15 23:06:36
近代史照書讀教到1976, 沒有意義。
94. To 93 2014-10-15 23:15:05
重點是外國列強對中國的野心,看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以前的八國聯軍、日本仔打中國。

如同美國打中東,為的是石油,也為金主(軍火商)服務。
95. 失民心者失天下 2014-10-15 23:17:38
沒有同舟共濟民胞物與民族觀的人, 會有甚麼表現?
許總可以說「由現場指揮官決定」, 但C9不可, 許總是代表團隊一份子發言, 但C9乃正字任命官員, 必須承擔正字責任, 不容縮骨, 表示自己不應該介入行動。叫佢承擔, 又唔係叫佢走, 怕咩? 失民心者失天下, 莫過如此, 習大大可否曰「成件事由特區指揮官決定, 表示自己不應該介入特區的行動」避之夭夭?
96. To 94 2014-10-15 23:20:29
Definitely not the cup of tea for HongKies...
97. To 95 2014-10-15 23:21:20
一國兩制嘛,當然由香港處理,有問題嗎?
98. 啦啦隊 2014-10-15 23:22:14

在某些人眼中,抗爭者是:一定是收了錢;

如果你沒有收錢,一定是被人煽動;

如果你不是被人煽動而是自發參與的,一定是借機發洩的廢青loser;

如果你不是廢青loser而是事業有成,一定是受外國勢力指使;

如果上述統統不是,你一定是抽水博出位。

因為,在他們的認知中,人做事,只會因為收了錢、被人煽動、借機發洩、受人指使、抽水博出位。

在他們的腦中,人類不可能獨立思考,也不會為良知做事,正義感更是不存在的。
因為,他們正是如此。 By Sam Yiu Tong Wong

99. To 97 2014-10-15 23:24:52
都係果句, 點解阿蛇企響街角扮打人? 你響平安夜大除夕抬個人去梳士巴利道公園sogo門外角落揪, 可以冇人見到?
100. 啦啦隊 2014-10-15 23:26:40

當警察四腳朝天抬走六四Tee男,你沒有站出來,因為你覺得在國家領導人前穿六四Tee「不懂大體」。

當警察在後樓梯禁錮港大學生,你沒有站出來,因為你覺得警察「打份工」接受命令保護李克強也在所難免。

當警察對著七一堵路的示威者釋放胡椒噴霧和,你沒有站出來,因為你覺得長毛等社運人士都是搞亂香港的激進勢力。

當警察在警車落孖葉後向新界東北示威者動武,你沒有站出來,因為你覺得新界東北示威者也符合「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的原則。

當警察在添馬公園濫用私刑,連續四分鐘毒打社工,你終於願意站出來,可惜你已經遲了很多,昔日對公權力的縱容,終引致警察變本加厲,警務人員從被質疑「濫權」上升至被批評為「黑警」。

然而,遲到總好過無到,
今天站出來,總好過永遠也不站出來。

今晚金鐘見。

101. To 94 2014-10-15 23:27:05
Even if it is not the cup of tea, better educate students to understand the past.  Just like learning another language, music instruments, sports ... etc.  If Chinese History is already in F1 - F3 syllabus, why can't it be extended to higher forms - just like Chinese, English and Maths? It is a kind of knowledge that a citizen should know.  

If one wants to get a US passport, s/he has to study US history right? Is that brain washing?

Even if you have a US passport, people will still think you are a Chinese, simply based on your hair and skin color.  
102. To 99 2014-10-15 23:30:19
為何那人去那兒?又為何警察打他又不打第2個?

我就無認識的人被打。
103. 都係果句 2014-10-15 23:31:20
都係果句,打得好,打得少!
104. 連續四分鐘毒打社工? 2014-10-15 23:33:10
一腳就可以踢斷你條肋骨, 駛乜四分鐘, 打你四分鐘仲起得番身? 好多腳一出腳就即收, 沒有殺傷力, 也不是四分鐘不停用武。
105. 啦啦隊 2014-10-15 23:33:20
106. 人民 2014-10-16 00:08:04
收手啦!回家啦!
要有獨立思考,
除微觀,也要宏觀,
不要制造内亂,
不要給圍堵中國的人得逞,
掉進他人的圈套內,
祈求香港能走出困局,
可否感受到上一代為我們建立的美好,
請不要親手把他催毁,
成為歷史上的罪人
107. 啦啦隊 2014-10-16 01:05:17

補充我啦啦隊自己看法:

在我啦啦隊眼中,抗爭者是:一定是收了錢;

錯!全部自發,鐵馬,棚架,水泥,所有物資全不牽涉錢。

如果你沒有收錢,一定是被人煽動;

錯!學生哥心智比成年人更成熟,冇可能被煽動,是你們班大人被蒙蔽,學生的話才是真理。

如果你不是被人煽動而是自發參與的,一定是借機發洩的廢青loser;

錯!我們不是廢青,我地比老豆老母錫慣,月月伸手有錢用,吃喝玩樂,讀書不成冇所謂,份份工做唔長冇問題,從來冇人批判我地,更加唔會批判自己,總之樣樣都係社會嘅錯,我地冇錯,冇可能係廢青。

如果你不是廢青loser而是事業有成,一定是受外國勢力指使;

錯!肥佬黎,李大狀,陳四萬,㶤人,三子,統統都係為國為民的偶像,去見美國佬係探朋友,外國捐獻冇呢回事。

如果上述統統不是,你一定是抽水博出位。

錯!我地都係出于正義感,為良知做事,我地啱哂,你地錯哂,為左我地要爭取D野(其實實際上我都唔清楚係乜),就可凌駕一切,犧牲乜野冇計。

108. 啦啦隊 2014-10-16 01:44:32
Copy from 徐錦堯

回顧過去個多月來的佔中罷課等事件,有幾個概念需要澄清: 

一、真正爭拗的,不是「真普選」對「假普選」;而是X%的普選對Y%的普選(即不同程度的普選)。世上沒有100%的普選,因為在所有現存普選制度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限制。佔中初期,香港政府要市民「袋住先」的那個普選,連美國政府也曾經承認是「真普選」。

二、不是「有篩選」對「無篩選」;而是篩多篩少的問題。由激進泛民選出的三個方案,便是篩選出來的,而負責「篩選」的委員會只是由二千多人選出,結果是連學者們的溫和方案都被篩掉了。

三、不是「符合國際標準」與「不符合國際標準」的爭論,因為根本沒有「絕對的國際標準」,所有民主國家的普選方案,都不盡相同。個中道理報紙已曾詳細論證,但總是有人堅持自己主張的才符合「國際標準」。這是典型的自以為是的「真理霸」。

四、不是「有良心的示威者」對「沒良心的政府」。回歸以來市民安居樂業,香港在全球的各種排行指標,都比不少城市優越,裡面決少不了中國和香港政府的善良因素。說他們沒良心,是否過分了?

五、不是「和平的示威者」對「暴力警察」。香港警察只是盡忠職守、維持治安、疏導交通而已,比起港英時代警察的專橫和今天美國警察對待黑人的b力,香港警察基本是斯文的。星期六晚黃之鋒一句:「衝呀」,才是一連串燥動的開始。何況,即使用微笑來堵塞交通,致其他人利益受損,也是一種暴力。

六、不是「民主」對「不民主」之爭,而是人人口頭上都說民主,行為上卻變為追逐權力。「我犯法,你奈何不了我」的囂張,也是一種權力,結果是越激烈越多掌聲。

從「人大不代表我」這句話開始,發展到街頭陷入「無王管」狀態;有人不聽佔中三子的、不聽學聯的,也不聽政府的,因為「無人能代表我」。學者方案倡議人之一宋恩榮教授說:「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另一倡議人雷鼎鳴教授更曾清楚論證:「只要特首有固定的任期,再加上一人一票,選民下一次便可以踢走不稱職的特首(即所謂票債票償)。這是民主的核心,其他的都是次要。」

霍韜晦曾於國慶日在《信報》感嘆「香港知識分子何在?」我認為,在香港敢於和群情洶湧的群眾對抗的人,不會很多。知識分子不敢,怕受圍攻;大學教授不敢,怕被學生評審;大眾傳媒不敢,怕流失讀者。有人敢「橫眉冷對千夫指」或「雖千萬人,吾往矣」嗎?難啊!反之,「有千萬人,吾從之」的「埋堆」,才是今日香港的現狀。受傷的,只是沉默的大多數和香港的未來。 

109. 痴線啦啦隊 2014-10-16 06:54:47

痴線啦啦隊!!! 

建議香港警察,學習美國警察,使用最強武力,平息香港街頭阻街/阻塞游擊戰......拘捕街頭阻街/阻塞游擊戰狂熱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