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67222    回應:99

反佔中(38)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在佔中人士佔領金鐘後,便開始陸陸續續佔領各區,而各地區的商住戶,未有察覺佔中者的意圖,准許他們設立據點,以致旺角,銅鑼灣,尖沙咀,灣仔等地失守,不過,其他地區有見及此,以武力不容許佔領者設立據點,可說是吸取上述地區教訓,亦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果多六七個地區佔領者能夠設立據點,他們的計劃便成功,因為,佔領者最終計劃是佔領政府總部,而佔領其他地區亦只不過是攤分警力,假若有十個佔領地區,警方不得不留更多人手控制場面,相對防守政府總部的力量減弱,我認為佔領者亦熟讀兵法,以兵分幾路出兵,只有一路是真正出擊,其他幾路則是拖延對方兵力,不過,他們亦想不到各地區的反應激烈,而留守各地區的人又不是佔領團隊精英,面對地區勢力,很難招架,不得不以團隊精英應付,倒頭來,削弱兵力的反而是他們,亦非他們始料所及。

  當三子或者學聯認為他們可以控制各佔領區的時候,並且以此作為和政府談判籌碼,誰不知,各地區領導人已經靜靜地起革命,公然表示不會服從三子或學聯指示,就算戴講師叫佔領人士放一條通道給政府公務上班,都給佔領者噴到一面屁,鏡頭所見,戴講師唯唯諾諾,怎樣看也不似一個領導人,如果他自己翻睇錄影,見到自己個樣都會引以為恥,我相信,他現在非常後悔,其實,他要後悔的事還未發生,如果有什麼死傷,尤其是那些無辜的學生,他又於心何忍,不過,大家都要明白,玩政治,首先就要冷血,我反而相信三子已經有這樣修為,但是他們的技倆,亦僅此而已。

  雖然學聯叫各佔領區的佔領人士撤離,但各佔領區的領導人已公開表示不會接受指示,其實,如果學聯那班學生多讀歷史,便會知道放走了的權力是很難收回,各佔領區的領導人已經嚐到了權力的滋味,在古代,外放將領會以「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來拒絕接受指令,現在各佔領區根本毋需這樣麻煩,不撤就不撒,他們這樣做其實是有反效果,因為今日不撒,他日政府清埸的時候才撤,便會很狼狽,並且得不到中央支持,團結就是力量他們未必懂得,小市民,小業主將會給他們示範,如果不是警方保護佔領人士,地區的團結力量早已清場,佔中集團現在已經沒有人可以話事,甚至,現在沒有人願意話事,收拾殘局的事又怎會有人願意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安全駕驶 2014-10-06 09:26:39

佔中三子失了踪。佔中,已由學生取了主導權,不由他們領導 。三子的佔中,可以説是失敗了(撇除幕後金主收手決定)
民主黨亦轉低調,背後金主應已作出協調。
泛民今次佔中如取不到任可成果,下屆立法會選舉他們會輸得好慘,所以部份激進派還會繼續逼政府用武力清場,製造流血事件,以後在立法會選舉時便有議題。
可僯學生做了砲灰還不知,還為自已是英雄。

旺角,我相信警方會用民間力量助清場,免阻政府與學聯之談判。

2. 現代冷血歷史 2014-10-06 09:43:47

現在政局已經發展到,英屬舊官僚體系準備故技重施,推走董建華,推到梁振英讓: 英屬舊官僚體系上場,......未來香港將會出現殘酷冷血的苦戰............這就是現代冷血歷史......

3. Fan 2014-10-06 10:22:16
所以建議警方不必派太多人守護些不守法的人!
現在他們只是狐假虎威!
4. 打工仔 Andy 2014-10-06 10:32:18

全港警力約27000人 ,駐港解放軍約有5000人,我認為到了非常時期, 政總的保安工作可交由就在政總旁邊駐港部隊負債!清場工作則由警方專心一志執行!

5. To 4 2014-10-06 10:44:05
到了非常時期, 可任由武警以自由行身份黎幫助維持社會秩序, 保護港澳同胞。
6. 想法幼稚 2014-10-06 10:50:44
旺角過去數晚都出現混亂情況。消息透露,警方從各區調配了四百名警員布防,高調打擊黑社會活動。警員築成人鏈,把集會人士集中在帳篷附近的位置,又勸喻反佔中人士離開。全晚旺角只有零星衝突,亦很快平息。

凌晨時份的旺角依然人聲鼎沸。警方嚴陣以待,不容再失。在彌敦道與亞皆路街的十字路口,軍裝警員築起人牆,避免佔領人士走散。搭起帳篷的區域,如同核心保安區,不少集會人士都可以在這裡安心休息;不願休息的集會人士,則三五成群,有集會人士街頭表演娛賓。在這裏站崗的警員,顯露久違了的笑容。

7. 打工仔 Andy 2014-10-06 11:26:02

佔領係犯法行為, 仲要有警察保護?〝天荒夜談〞真係上晒腦!

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06 11:34:22
政府與學聯各讓一步避免了拂曉清場,緩和了亞爺怒氣,非常幸運且明智。
政府下一步係確保所有學生離時示威區後,即限日強硬清場。
9. 不見棺材不流淚 引火自焚最可悲 2014-10-06 11:53:01

不見棺材不流淚 引火自焚最可悲

 

樹欲靜而風不止。經過連日來的拉鋸和衝突,佔領行動陷入群龍無首、各自為戰的亂局,有人呼籲從旺角及特首辦撤退,有人則拒絕離開,反對派內訌加劇,醜態百出。這場政治鬧劇如何收場,只能拭目以待,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反對派繼續與民為敵,必定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的下埸!

 

佔領行動一發不可收拾,完全是意料中事,無論是佔中搞手,還是學生組織,都指揮不了示威人士,遑論控制場面。反對派當初聲稱會堅守和平原則,事實證明這只是一廂情願,佔中人士龍蛇混雜,當中不乏別有用心者,他們唯恐天下不亂,根本不知和平為何物。尤其是反中亂港傳媒不斷煽風點火,揚言「一起撐到底」,更是使這場亂局火上加油。

 

無法無天 為所欲為

 

一直以來,反對派總是將「爭取民主」掛在嘴邊,政客固然口沫橫飛,學生也是慷慨激昂,人人都以民主鬥士自居,人人頭上彷彿都頂着一個光環。其實,他們的所作所為與民主精神恰恰背道而馳,他們發起的佔領行動更是玷污了「民主」兩個字。

 

民主的真諦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衞你說話的權利。然而在今天的香港,儼然是誰的聲音最大,誰就代表民主,反對派不僅要剝奪別人說話的權利,而且還要剝奪別人生活的權利,本來和平理性的社會被搞得烏煙瘴氣,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干擾,他們口中的所謂民主和公義到底在哪裏?

 

孔子說,巧言令色,鮮矣仁。反對派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以漂亮的口號迷惑了部分人尤其是青少年,充當對抗中央的政治籌碼,可謂用心歹毒。他們視法律如無物,要佔哪裏就佔哪裏,要封哪條路就封哪條路,要堵多久就堵多久,已到了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的地步。在佔中人士的囂張氣燄之下,緊急救援車輛不得通過,警車出入必須接受檢查,警員執法要忍氣吞聲,市民上班要哀求讓路……反對派指摘反佔中人士是「黑社會」,其實他們的所作所為比黑社會還要「黑」得多。

 

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學生團體一時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道歉,一時喝令特首梁振英限時下台,儼然把自己當成主宰一切的上帝,這豈止是天真,簡直是狂妄。當然,沒有人會承認自己天真和狂妄,佔中人士總是振振有詞:今天不爭取,就沒有明天。問題是,他們把香港搞亂搞死,令許多無辜市民連今天也生活不下去,還談甚麼明天呢?他們指摘當局沒有聆聽他們的聲音,但他們何曾聆聽無辜市民的聲音?

 

佔領行動引起天怒人怨,幕後黑手淪為過街老鼠,這是其邪惡本質所決定的。他們搞亂香港,企圖迫使人大常委會撤回政改方案,從而達到奪權目的,證明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顏色革命。雖然反對派的政治圖謀注定難以實現,但佔中對香港造成的傷害已陸續浮現,學生無法上學,工人無法上班,商舖無法營業,市民無法正常生活,旅客望而卻步,金融市場動盪,整個社會付出的代價難以估量。尤其是佔中導致社會嚴重撕裂,以至出現父子反目、母女成仇的場面,與當年內地文革如出一轍,嚴重摧毀港人核心價值,為社會留下無窮後患。

 

市民覺醒 民意逆轉

 

必須指出的是,香港不是一個政治實體,只是一個特別行政區,必須接受中央政府管轄,反對派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正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所說,香港不是主權國家,必須遵守「一國兩制」,特首普選必須符合《基本法》原則。所以,反對派企圖以所謂「國際標準」另搞一套,注定不可能成功;相反,他們將整個香港綁上戰車,拿七百萬人的利益作為賭注,只能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事實上,佔領行動欲罷不能,一方面反映局面已經失控,一方面反映幕後黑手不肯罷休。顯而易見,這種亂局正是幕後黑手及外部勢力最想得到的結果,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連日來赤膊上陣,上竄下跳,到處串連,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洋奴漢奸為了向外部勢力邀功,為了討取洋狗餅,非把香港置於死地不可。

 

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市民的忍耐是有限的。佔領行動沒完沒了,市民開始覺醒,民意明顯逆轉,沉默大多數展開自救行動,凡是被佔領的地方,都有反佔領的人群,充分顯示人民力量的偉大。君不見連日都有團體向當局請願,譴責佔中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公眾安全,支持嚴正執法;的士業界更啟動「還我道路保飯碗」行動,大批的士慢駛,向佔中霸道者表達強烈憤慨。一名反佔中男士昨日在夏慤道行人天橋頂危坐,要求與學生代表對話,盡快結束佔中,讓自己三名子女可以上學,要求雖然卑微,卻足以令人動容。民意不可欺,民心不可侮,反佔中怒火燃遍全港,反對派繼續倒行逆施,只能自取滅亡。

 

當然,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儘管佔中不得人心,但幕後黑手是不會甘心失敗的,他們必然還會作困獸鬥。今天復課復工,港府已下最後通牒,如果佔中人士還不撤退,清場行動隨時出現流血場面;一旦局面失控,甚至出動駐港部隊平亂也不奇怪。絕大多數市民都不想見到這種結果,奈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人不見棺材不流淚,不見鮮血不罷休,誰又能夠防止「六四」悲劇重演呢?

 

10. 啦啦隊 2014-10-06 11:53:10
 因為「佔領街頭」,香港人第一次發現,原來所謂的「香港人」這個共同身分其實有年齡、地域、語言、文化之分野,這不是甚麼「撕裂」,而是香港人終於有機會從更深的層次去認識真正的自己。
所謂的「香港人」一度是「搵食大過天」,許多人的談話停留在飲飲食食的層次,缺少更高一層的精神交流,尤其政治冷感,以致於在中英談判香港前途的時候,為數不多的知識分子提出的「民主回歸」即可以壟斷整個社會的聲音。但剛過去的一個星期,香港人不分階層全民說「佔中」,對「佔中」之立場意見,成為衡量家庭、師生、情侶、朋友、同事、僱傭關係之中最明顯的一把尺,據說相識幾十年的交情因此破裂,家庭不和、鄰里不睦、戀情告急,這不一定是壞事,而是許多人終於認清自己和身邊的人,是做人的一種覺醒。
因為人生當然不止飲飲食食、嘻嘻哈哈,還有人性之善惡、人格之高下、辨別是非之思考:面對同一件事,有人同情流淚,也有人幸災樂禍;有人伸出援手,也有人惡意襲擊;有人熱情,就有人冷血,遇事的反應才可以見到一個人的真面目,但香港人過去多年都一直活在渾渾噩噩的狀態之中,對人不求甚解,終於到了雲開霧散的一天,這是香港歷史之分水嶺。

陶傑
11. 如意算盤 2014-10-06 11:56:19

醉翁之意不在酒, 英屬舊官僚體系意圖利用社會動亂/灘死香港經濟來達到他們的如意算盤, 中央政府退讓, 香港將會進入地獄領域........

12. 引刀一快 2014-10-06 11:59:02
To 7樓 打工仔兄

純粹議事論事,唔係包狕頸,佢地係有權要求警方保護嘅,你睇睇就算係殺人嫌疑犯,押返作案現場,都唔會俾人打佢喇,係咪?
但係,搞得社運必須有guts,係我嘅話,無論參加邊一邊,早就有流血事件發生,多數係引刀先流血,不過對手都一定要陪我。要警方保護有法律依據,但係冇guts。
13. 引刀一快 2014-10-06 12:02:02
乜陶生今次講嘢咁委婉?
14. 啦啦隊 2014-10-06 12:04:44
11.又唔見97前有英國整死香港,你都on99
15. 打工仔 Andy 2014-10-06 12:17:28

To 12 引刀兄

一邊鬧警察, 又要人地保護佢!真係要精神分裂先做得到, 哈哈哈!

16. 啦啦隊 2014-10-06 12:27:40
98-03,有咩証明,冇你又收皮啦,,,

因為有炒家,整貴樓同鋪,你去食飯10蚊有一半係比租,你估好撚健康既經濟,,,

o99
17. 傻仔啦啦隊 2014-10-06 12:29:53

傻仔啦啦隊!!!

又唔見97前有英國整死香港,你都on99............

1998--2003年就是傑作.......>>>現在政府高薪酬/高福利/高退休金/開支高達891億元/高於美國總統/部長薪酬........

有冇錢分被你啊.............

18. 啦啦隊 2014-10-06 12:32:12



大陸人一百年都學唔到
19. 黐膠花革命 2014-10-06 12:34:46
「我犯法同你犯法唔同, 你係為收保護費同做生意搵食, 應該要犧牲; 我係為信念同你投票的權利, 係神聖的, 應該予以保護! 犯人押返現場重組案情係警方要求的, 當然要保護, 喂, 咪住先, 點解將我地同犯人抄埋一碟先? 」
20. 啦啦啦啦隊近照 2014-10-06 12:51:09
21. Li 2014-10-06 12:54:05

不見棺材不流淚 引火自焚最可悲

極為同意


22. 反佔中啦啦隊 2014-10-06 13:18:54
再次多謝啦啦隊,因為我的EQ已提升不少,呢幾日訓得好好。
23. 占中人士對警察 2014-10-06 13:36:19
占中人士對警察係咁的: 無事屌老母, 有事要你保, 保得唔好再屌老母
24.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6 13:44:01
為佔中請假一周,90後被炒(晴報新聞)。我不會同情佢地,都話做事要唸下後果先。
25. c9仔 2014-10-06 13:49:17
惶痴瘋,一臉鼠相,好樣虽 
(要用簡體及諧音:虫上一把口,死剩把口) 

氣質比不上以前大陸D學生領袖,他們是名牌大學學生
26. 啦啦隊 2014-10-06 13:54:24
啦啦啦啦 ..... 又發神經啦 .... 收野啦 ...... 收檔喇
27. To 26 2014-10-06 14:09:10
你執番果兩舊水先落去啦.
28. on9仔啦啦队 2014-10-06 14:18:22
大陆拾金不昧和让座比老人家,比例上,比香港人更加高。所以系香港人要学大陆人。
29. on9仔啦啦队 2014-10-06 14:27:24

拿拿声去北韩啦,哪里是没有炒家的天堂。

还有你们的党报今日报道了台北,民主台北,人民真系民不聊生。楼价比例比香港更高,还有最可怕的是,他们没有公屋。穷人连住都无得住啊。看来民主台北也不适合你。

30. 引刀一快 2014-10-06 14:31:45
To 28樓

我反對,大陸拾金不昧“案例”就可能比香港多,“比例”就一定低過香港,呢樣嘢大家都冇調查數據,不過我知道喺大陸跌錢基本上都唔駛返轉頭搵。
至于讓位,依傢真係奧運亞運嘅收成期,好多人都開始學識讓位同排隊,讓位暫時仲係機械式,見到細路老人都讓,冇諗過對方係咪需要,特別係見到細過自己嘅就讓,有D接受讓位嘅“細路”我懷疑都已經有陰毛,咁都好意思要人讓位。不過,凡事有過程,相信會一路向好。
31. 向饭民说不 2014-10-06 14:35:08

其实大家有没有察觉,现在上街的学生,全部都是回归后成长的新香港人。根本未受过港英教育的洗礼,当然也未见识过当年警察执法的手段。

但是就是这些未有在回归前生长的新香港人,竟然是他怀念回归前的生活。

32. 引刀一快 2014-10-06 14:35:43
拾金不昧,真正最多嘅係農村,因爲週圍都係識得嘅,發現有人跌錢會多替人考慮,多份關心係邊個跌錢,如果係城市,唔執就假!
33. on9仔啦啦队 2014-10-06 14:38:19

30楼,不要贬低人家,抬高自己。

“地上执到宝,问天问地拿唔到”。是谁说的呢?

34. 引刀一快 2014-10-06 14:42:38
“地上执到宝,问天问地拿唔到”。是谁说的呢?

係識得講廣東話嘅人講嘅囉!
香港唔夠兩廣人多卦?
35. 引刀一快 2014-10-06 14:45:11
最簡單,香港有冇“執錢黨”呃人吖?
大陸大把。依傢仲有。
36. 向饭民说不 2014-10-06 14:50:18

楼上,你已经是离题啦,“執錢黨”已经是犯罪分子,香港都有,不过可能是以不同形式存在。

所以香港人,广东人都系“地上执到宝,问天问地拿唔到”。

37. 向饭民说不 2014-10-06 14:52:33

現任上議院議員的鮑威爾同样误导市民,当年点解唔比香港普选,因为一旦普选,香港就会走向独立。

新西兰,加拿大,澳洲这些和英国有那么密切关系的国家都独立了,如果比香港普选,英国肯定失去这个殖民地。

38. 不切實際 2014-10-06 14:54:53

比較中肯的評論:

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私人秘書、現任上議院議員的鮑威爾,認為佔中參與者「不切實際」,指香港人應該享受已有的自由。................鮑威爾由1983年至1991擔任戴卓爾夫人的私人秘書,有份見證中英談判。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香港人有權和平示威,而目前見到大部分佔中示威者都是和平的,但他們太過「不切實際」,......................因為中國對於香港選舉的立場,由基本法頒布以來,一直都很清晰,他不相信中國會有一刻想改變立場。鮑威爾又說,香港從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當年英國向中國租借香港,並無在香港推行民主,..........................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知道香港終有一日要回歸中國,不希望給予香港人民主,...............................

39. 給予政府對話限期 2014-10-06 15:00:51

誰的權力給中央政府大??????????????????????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已在昨晚的會議,三催四請政府盡快展開對話,他說如果政府有誠意,今日應該開展第二次談判,但政府並無這樣做,學聯將會商討是否要給予政府對話限期。

被問到學聯會否讓步呼籲示威者撤退,周永康表示難以讓步,因為沒有實質成果,無法向示威者交代。

他又指,示威者和平集會,最終悲劇收場的話,最大責任在政府身上。.............

40.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6 15:05:17
我已經唸左之後會發生乜事,放長雙眼睇!
41. 路人 2014-10-06 15:29:57

學生和善良的人請離開!


42. 支持解放軍清場 2014-10-06 15:30:46

現在發展,解放軍清場應該是最好的結果;

其實今次革命,可以看到香港完全被美國特工顛覆,滲透,教育界,律師界,司法界,中學生,教師,社工界,完全被顛覆,滲透,香港警察清場,這些問題都不可能解決,那些示威者,就是被抓了,也很快就出來了,而且有律師界和法律和司法的支持,根本不會有事,他們也很快會有下次的佔中。

唯有解放軍清場,將那些搞事者的領導經過軍事法庭審訊,今次革命這些革命黨,基本上犯了戰爭罪,他們推未成年的學生上戰場,所以應該重判。

只有解放軍清場,香港才可能有長治久安,重回97年之前的繁榮。

43. 同意42楼 2014-10-06 15:48:50
这樣才能根本解決香港的深层次問題。
44. Ty 2014-10-06 15:54:10
To:5
        好主意,最佳的方法是武警自由行。very good idea.
45. 啦啦隊 2014-10-06 16:08:38
46. 啦啦隊 2014-10-06 16:09:31
33.寫垃圾大陸字就死撚開
47. 啦啦隊 2014-10-06 16:10:27
26.你未幫我含JER,唔準用我個名
48. 公民教學 2014-10-06 16:11:07
很詳盡,中肯的分析!
可否加入公民教學內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1⃣
http://youtu.be/wA96XeyRhFs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2⃣
http://youtu.be/VXGfGwKQDWw
49. 可能 2014-10-06 16:17:48
今次的事,可能短暫平息,但已埋下伏線,可能拖至2017才大規模引爆繼而引爆股市(个人推斷2017前,恒指升至38000点),及引爆期待很久的高高價楼市。2017股楼齊爆。
其實一切盡在金融大岳的掌握之中。當資產價格炒到很高,炒無可炒時,就制造恐慌襟底到賤價買入,從復使用技倆。
以上纯属个人堆斷。
50. 啦啦隊 2014-10-06 16:50:26
51. 路人丁 2014-10-06 17:01:43
To 9樓 不見棺材不流淚 引火自焚最可悲

道理上, 我好同意你所講:
民主的真諦是,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衞你說話的權利。」
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干擾」
佔中導致社會嚴重撕裂,以至出現父子反目、母女成仇的場面,與當年內地文革如出一轍」。

但事實上, 如你沒有親眼看見, 只坐家中看那TVB新聞的片面報道, 有些事實, 你永遠不會知道, 
「沉默大多數展開自救行動,凡是被佔領的地方,都有反佔領的人群,充分顯示人民力量的偉大」
在10月3號中午開始, 銅鑼灣跟旺角「突然」發生反佔中人群襲擊集會人仕, 很多都是有紋身, 語氣凶惡, 沒有對話便動手打人的。亦有人拍到反佔中者打電話叫人出來, 說"300蚊搬走鐵馬"。即使不去集會現場, now tv及一些免費的網上謀體當時都有直播, 很清楚看到惡漢嘔打學生, 而學生堅持不還手, 在場警員只分開打鬥人仕而沒有摳捕出手打人的人。
這樣情景, TVB 有報過半點出來嗎? 事件發生後3小時, 晚上大約8~9點, TVB還只播導特首和警務處長的呼籲同解釋, 然後才播放早前旺角互相衝突的場面。一般人看到, 只會覺得相方也有衝突, 示威者對警方縱容黑幫是
我以前也不相信, 但經過這幾天, 我清楚看到TVB 新聞的偏排和報道有多偏椅。
如果你親眼看到事實, 我相信所有反佔中的人, 都絶不會認同當天那群出手打的人惡漢, 是跟自己同一伙的。
如果你說我這沒根據, 那你的「外國勢力」言論, 一樣沒確證據, 只是公開秘密。

我本身, 也是反暴力爭取真普選, 也反對阻街, 但觀乎你的言論, 不能拉近相方距離之餘, 更加只增加彼些的分化。凡事, 都要兩面看, 要用自己眼晴看清事實, 不然, 你跟你眼裏所謂幼稚, 受人煽動的青年分別不大。

52. 啦啦隊 2014-10-06 17:02:31
啦啦啦啦 ..... 啦啦隊又發神經啦 .... 收野啦 ...... 收檔喇
53. 啦啦隊 2014-10-06 17:04:15
52.小朋友,你係ON9架?
54. 路人丁 2014-10-06 17:06:29
55. on9仔啦啦队 2014-10-06 17:11:02

我只是见到民主国家也来越穷。贪污越来越严重。还像台湾,印度,印尼,墨西哥,菲律宾。今日同二奶讲民主菲利宾和印尼,她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两个国家是慵人国。

外国教授最喜欢断章取义。

看到90后的香港人,好像你那样,真系肯定一年比一年穷。

特区政府的教育究竟出了咩问题,点解教出这样的米田共。


56. 肥婆四 2014-10-06 17:14:38
佔中不義!口講民主,實質強人所難。口講和平,實質破壞秩序。口講公義,實質害己害人。家庭分化,社會分裂,都因佔中引起。各届人士已醒覺,維佔中者執迷不悟!聲稱要實質成果,又唔想想,目今環境因你哋無理取鬧攪成咁樣,以你們的認識有可能要梁掁英辭職嗎?可以使人大撤回有關選舉的框架嗎?這是政治呀!懂嗎?用對抗式向中央爭取,必會越爭越少!由中英談判致今無一例外,向中央爭取政策,除講理據還要信任,你不是要一國兩制嗎?但你又要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你同佢對抗呀!佢點可以信任你呢!作為大學生、教授學者,難道都不懂嗎!我想不是不懂,存心搗亂就真!人大設立的框架就是不許與中央對抗的人當選!西方大國也沒有理據挑剔!你又如何能帶領一些思想單純,但又滿腔熱誠的學子去為你做此不義舉措呢?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千萬別以為逼解放軍出來,你就會逹到搗亂的目的,假如有個一日是這樣,也許是大多數市民可以安心建設香港的未來!
57. 反佔中啦啦隊 2014-10-06 17:19:26
而家有人想政府暴力清場,跟住就話政府好唔掂,千萬不要上當。
58. 熱血市民 2014-10-06 17:43:40
好消息,喜記無罪,快叫他民事告肥佬黎,佔中三鼠,學乿,惶痴風。
—定勝,因為天主背後攴持。
先例—成,法冶發揮力量,佔中個個輸到破產。
快,ACTION !
59. 雷鳴天下 2014-10-06 17:50:40

「佔中」者所不知的責任

撰文:雷鼎鳴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主任、經濟學家
欄名:雷鳴天下

周一與周二兩天股市共跌745點,港股總市值二十多萬億,恒指是二萬多點,那麼恒指每跌一點,便等於名義財富消失了十億港元,周一與周二帳面財富是否蒸發了七千多億元?

答案是這稍有誇大,但不離譜。有些公司的子公司也上市,子母公司的股價下跌全都包括在損失中,會有重複計算之嫌。這麼不厭其煩的講股票市值,自然是因為這兩天的股市跌幅,可被視為市場本身對佔中(或「佔鐘」或「佔港」也無不可)股市所帶來的影響的初步評估。這個評估只是針對上市公司(當然包括眾股民)的損失,但卻沒有計算一般小商戶失去的生意,或市民因交通不便所浪費的時間,也沒有涉及非上市公司因佔中的可能完成不了某些項目所帶來的損失。

產生即時影響 亦波及未來發展

那麼,上述七千多億的帳面損失是從何而來的?這是市場(即各投資者)對未來局面的一個初步評估。這並不等於說現在便即時有實際七千多億損失,但因佔中被市場認為是個負面事件,對今天及將來的營商環境都不利,去到內地可能不再信任或扶持香港,所以損失包括現在的,也包括未來的。當然,股票市場十分飄忽,若突然有好消或更壞消息,市場會更新其評估,股價也會無時無刻都在變。我沒有水晶球,不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但也會如其他經濟學家一樣,重視股價變化所帶來的信息。有說周一是期指結算日,有炒家沽空離場,不能賺到數以百億計的利潤,若然如此,這筆財富便因佔中而永久性地轉移到大鱷手上,其他人則欲哭無淚。

為方便計算及為免在枝節爭拗,我把七千多億打個五折,市場所估計佔中帶來的損失只是三千五百多億元吧,這已比我以前所估算的每天16億的損失大得多,我一早已說明,這16億只是包括即時對生產的影響,並無考慮到股市因素,也無理會佔中的長期影響,所以絕對是個低估,但想不到原來低估這麼多。回看一些說我高估的批評,現在是不攻自破。

三千五百多億意味着甚麼?這等於平均每個港人承受五萬元的損失。假設在佔中初期有七萬人參與示威,那麼他們每人平均造成的破壞便有五百萬元了!

他們知道有這麼大損失嗎?絕大多數不知,但不知不等於不存在。他們有打算賠償損失嗎?當然沒有。有人對受影響的商戶致歉,但這化解了問題嗎?總數千億計及平均每人五百萬的損失,他們可承受得起責任嗎?一句對不起也許只能稍減內疚感而已。

理據薄弱 抗爭恐惹反效果

不理他人的損失已是自私的行為,但他們卻以為別人才自私。這是無知與自我中心的結合物,無知在於根本不知造成這麼大損失,自我中心是以為自己的一套才有效,不理別人觀點。但包括他們在內的絕大部分港人都不信中央會因佔中而改變政改方案。我是相信此種沒實力基礎的「抗爭」只會帶來反效果,民主的目標會更遠離我們。其實市場的擔心也包括此點。

學生與年輕人大多是純真有理想的,而且愛好和平,但不會是全部。在電視所見,有些靜坐示威者是很斯文的。這本來是很好的事,但這卻不能使他們與佔中帶來的損失脫得了關係。一個天真無意的人闖進一個手術室,胡亂一碰也可能使到正在做手術的病人送命。香港是一個高度複雜的經濟體,在一般情況下有法律保持着它正常運作,但一旦有人數眾多的人大規模違法,很多經濟上的運作便會出亂子,未來的前景也會蒙下陰影。要保衞香港的人是不會破壞法治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60. To 57 2014-10-06 17:51:52

你講眼神閃爍嘅王永貴?

王 永 平 憂 解 放 軍 出 動   促 政 府 盡 快 與 學 生 對 話

公 務 員 事 務 局 前 局 長 王 永 平 等 24 名 來 自 各 界 人 士 發 表 聯 合 聲 明 , 強 調 當 前 的 運 動 不 是 革 命 , 而 是 由 學 生 啟 動 的 民 主 運 動 。
王 永 平 接 受 本 台 訪 問 時 說 , 部 分 海 外 傳 媒 將 事 件 形 容 為 「 雨 傘 革 命 」 。 他 認 為 革 命 是 一 個 危 險 的 說 法 , 因 為 會 令 政 府 及 當 權 者 產 生 「 敵 我 思 維 」 , 後 果 可 以 很 嚴 重 , 他 擔 心 可 能 導 致 解 放 軍 出 動 。

vs

葉 劉 淑 儀 : 香 港 不 會 發 生 天 安 門 式 清 場
前 保 安 局 長 、 現 任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葉 劉 淑 儀 接 受 英 國 廣 播 公 司 中 文 網 訪 問 時 說 , 了 解 外 界 目 前 非 常 擔 憂 中 國 政 府 遲 早 會 介 入 處 理 「 佔 中 」 事 件 , 又 恐 怕 特 區 政 府 可 能 會 以 武 力 清 場 , 但 她 肯 定 現 階 段 香 港 不 可 能 發 生 所 謂 「 小 天 安 門 」 鎮 壓 。
葉 劉 淑 儀 說 , 現 時 中 國 領 導 人 與 時 並 進 , 有 足 夠 的 智 慧 處 理 大 規 模 的 人 群 事 件 , 而 且 中 央 領 導 人 對 香 港 的 事 情 十 分 掌 握 , 因 此 特 區 政 府 會 採 取 對 話 , 希 望 和 平 解 決 事 件 , 聚 集 的 人 群 可 以 自 然 離 開 。

61. 不斷重復 2014-10-06 17:52:32
只要翻看以往古今近代歴史書,就知道每次運動事件,都是利用学生發動,古代利用儒生,世界各地都是一樣,可憐的年青一代,受害的往往種是您們!可能少年人總是多了一份纯真(on居),还是太得閒呢?
人,往往要到長大後回望以前才發覺所做的太傻太天真。
我是羔羊=?(猜一個中文字)
62. 路人 2014-10-06 17:55:34

     

搵個住旺角劏房亞伯申請法援 ‧‧‧‧‧‧ (以下刪去一百字)

63. To 58 2014-10-06 17:57:44

RoyalTHK 講到好廣泛咁, 其實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人, 就係乜都插正苦話正苦唔啱果幾(廿)個人, 哩度又係講到正苦欠左學生咁.

各 界 發 表 聯 合 聲 明 促 政 府 盡 快 與 學 生 展 開 對 話
公 務 員 事 務 局 前 局 長 王 永 平 等 24 名 來 自 各 界 人 士 發 表 聯 合 聲 明 , 嚴 正 要 求 政 府 與 學 生 代 表 盡 快 展 開 對 話 , 促 成 事 件 在 和 平 非 暴 力 的 情 況 下 解 決 。 他 們 又 呼 籲 在 現 場 的 學 生 及 市 民 , 繼 續 保 持 警 惕 , 提 防 有 人 挑 釁 , 毋 忘 初 衷 , 避 免 運 動 偏 離 原 有 和 平 非 暴 力 。
聲 明 提 到 , 當 前 這 場 運 動 不 是 革 命 , 而 是 一 場 由 學 生 啟 動 的 民 主 運 動 , 大 家 的 訴 求 十 分 清 晰 , 就 是 推 進 香 港 民 主 制 度 和 民 主 社 會 的 發 展 , 並 非 以 推 翻 政 府 為 目 標 。
聯 署 者 包 括 , 天 主 教 香 港 教 區 輔 理 主 教 夏 志 誠 、 前 大 律 師 公 會 主 席 陳 景 生 、 突 破 機 構 榮 譽 總 幹 事 蔡 元 雲 、 中 大 新 聞 與 傳 播 學 院 高 級 講 師 陳 惜 姿 、 港 大 政 治 及 公 共 行 政 學 系 教 授 陳 祖 為 , 及 浸 大 傳 理 學 院 助 理 教 授 杜 耀 明 等 。
 

58哥, 真係唔知天主企響邊邊, 教會係人嘅教會, 定係神嘅教會?

64. To 61 2014-10-06 18:01:53
所以胡適果篇演講根本係勸青年諗清諗楚, 不要被政棍煽動作無謂犧牲, 點知又係俾人抽水惡搞, 果班人盲字都唔睇多個就亂咁抄。
65. 師nine 2014-10-06 19:08:32
To 10/F啦啦隊
我見到10/F這篇文章,原來啦啦兄是位文武雙全者。。。文筆有番斤兩,原來最尾係陶傑。
一笑,莫怪
66. 熱血市民 2014-10-06 19:19:20
TO 63/F
天主在你和我心內,正在保祐香港,祂的 Power 大到不能估計,
用人的思維可參考59/F 和今天王文彥posting,
請喜記民事訴訟,用勝訴给答案。
67. 啦啦隊 2014-10-06 20:08:15
貪污國家世界排名:
第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 US$2.74 trillion
人口:14億,1,400,000,000人口
第二名:墨西哥 US$504 billion
人口:1.2億,120,000,000人口
第三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簡稱 蘇聯 US$501billion
人口:2.8億,280,000,000人口
"第四名:馬來西亞 US$338 billion"
"人口:2千8百萬,28,250,500人口"
68. 啦啦隊 2014-10-06 20:10:27
58,你快d告啦,係男人就自己出錢啦,七頭
69. 啦啦隊 2014-10-06 20:20:59
下午2時許,港大其中一個演講廳,50歲英籍教授授課時,一名27歲內地男子突然闖入,不滿教授只用英文講授而不用普通話,語畢隨即揮拳打傷教授,內地男事後被捕,教授送院驗傷。  

垃圾民族又黎料
70.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10-06 20:22:57
各位,啦啦隊冇註冊佢個名但係度粗言穢語,本來也不想開聲表達不滿,但佢嘅留言實在有損這個討論區嘅品味及質素。請問各位師兄有何辦法?
71. 啦啦隊 2014-10-06 20:25:02

言論自由都唔識,加上差佬都會講粗口
72. 路人 2014-10-06 20:28:15
搵人捱義氣註冊個名先。
73. 林老師 2014-10-06 20:32:25
差佬講粗口有乜奇,女教師講粗口都有三百幾萬鍵盤鬥士投網票撐喇!
74. 啦啦隊 2014-10-06 20:48:43

自己個女話老豆出錢請人攪攪震
75. 啦啦隊 2014-10-06 20:51:03

下次我用,老湯老火湯
76. 老鼠不敢見光 2014-10-06 20:52:19

各位,啦啦隊冇註冊佢個名但係度粗言穢語,本來也不想開聲表達不滿,但佢嘅留言實在有損這個討論區嘅品味及質素。請問各位師兄有何辦法?.......

如果有入侵者/佔中者/粗言穢語者/可以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把其使用筆名註冊先,使得老鼠不敢見光............

77. 啦啦隊 2014-10-06 20:56:05
只要老湯,講一句叫我走我即走,
同時証明你地真係好on9
78. 反佔中啦啦隊 2014-10-06 21:16:56
啦啦隊冇殺傷力,佢第時都可以用其他名既者,執迷不悔的人是可悲的。
79. 引刀一快 2014-10-06 21:33:39
我建議唔好玩搶註,早前我同某師兄討論過,啦啦隊兄有一點其實唔錯,就係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佢起碼對自己負責,起碼比起纏住我果位撈波弟變形人,已經強多了。我認爲搶註唔係好事,如果大家將啦啦隊兄逼到做變形人,我敢講,你地將會發現問題更多,即係等如逼佢搞地下活動。依傢一直有個不停改名嘅傢伙纏住我,只係我一個人嘅事,搶註之後呢度分分鐘冇日安寧,唔好逼虎跳牆。
80. 師nine 2014-10-06 21:52:16
好醜命生成!
脾氣暴燥財神爺都走!
修養是知識和家教!無論真人假人,希望大家
身體健康,財源嘩啦啦來
81. 熱血市民 2014-10-06 22:06:39
喜記已有律司幫助,衹要他有信心行出第—步,以後就会跟着有成功的—百步,先例—成,看誰敢再佔中。
如可以,請為他祈禱,等如為香港祈禱。
82. 向饭民说不 2014-10-06 22:24:07

旺角人闹班废青,未识建设,先搞破坏,就是败家仔。看拉拉队这种废青也是吧。

文又吾得,武又吾得,又无创新精神,仲要感怀才不遇,根本就是废材。

还是日日睡在街上,做咸鱼啦。

83. 钱钟书《围城》 2014-10-06 22:29:33
香港事件最好的评论来自钱钟书老先生的《围城》:“方鸿渐留洋回来,接受了西方的自由恋爱,开始挑战包办婚姻,他父亲是一个乡绅,霸道而土气,但儿子毕竟大了他也有几分顾忌,掂量再三最后撂下一句狠话:自由恋爱可以,但必须从我介绍的村姑中选择,否则娶老婆的事就先别谈,做好打光棍的准备吧!对此,方鸿渐表示誓死不从,不让自由择偶,宁可离家出走。村里的兄弟叔伯们对此深表不解,众说纷纭,但都表示最可惜的是方翁花了多少代价培养了儿子,早知道不如把财产分给大家收益,很多未婚的叔伯兄弟心里却想着方鸿渐如果能够把这条路趟平了,那大家都可以不必按照父亲的指定讨老婆,有希望去省城选个漂亮女大学生了……”
84. 黃子華談六四 2014-10-06 23:03:36
黃子華談六四(April 19, 2013)

早幾日是胡耀邦忌日,有關六四慘殺的討論又再揚起來。歷史漸行漸遠,事件的本質在多年的政治加工之下,也越來越難以尋根究底。早前朋友傳來一段黃子華關於六四的棟篤笑,來自97年充滿政治力量的《秋前算帳》。其實整個表演都十分精彩。這一段,黃子華繪形繪聲地重演了香港人對待北京學運的天真;「以為出來集會露營就行?那不如找童子軍﹗」、「絕食如何?絕食是很有威力的,除非你在威脅你媽媽。」他的冷嘲熱諷,極為殘酷,也像刀鋒一樣真實。

參考視頻1:黃子華棟篤笑.秋前算帳精選片段.六四總結1
參考視頻2:黃子華棟篤笑.秋前算帳精選片段.六四總結2

其實十六年前的香港人不算很天真了,因為他們到十六年後的今日仍然如此。遊行和絕食仍然是他們從政和示威的指定動作。但黃子華最厲害的地方卻在最後一段。他怎樣總結這個歷史大悲劇呢?他喃喃自語:「Are you talking to me? Are you talking to me?」然後舉起槍狀的手勢向觀眾開空槍。舞台關燈,響起了《國際歌》。

於是去找了這個典故,發現Are you talking to me這句台詞出自七十年代一部經典電影「Taxi Driver」。電影講一個年輕的士司機的故事。他報稱從越戰中退伍,有失眠問題,所以選擇開夜間的士。鏡頭不斷描寫著他駕著夜間的士,穿梭於光怪陸離的紐約。罪惡、童黨、娼妓、競選政客的海報、夜紐約的聲色犬馬構成一個令人迷惘、好像沒有任何意義的世界。

主角單身、父母在鄉下、和其他司機也算不上投緣,他的生活非常孤獨和沒有意思。於是他便有意識地想為自己的生命尋找意義。他看中了市長競選團隊裡一個美女職員,但追求最後失敗了;於是他將怒火轉投成功、有魅力的市長競選人,甚至還買了幾枝槍打算暗殺對方。但因為對方有保鏢貼身保護,他連下手的機會也沒有。

主角精神或許已陷於崩潰邊緣,他想用這種瘋狂和沒有邏輯的方法來揚名立萬、令自己的存在有些意義,但最後都失敗了。最後他遇到一個和扯皮條吵架的雛妓(由當年的朱迪科士打飾演),於是他又萌生一種想救她脫離火坑的英雄情結。之後他去說服她離開賣春行業,認為她應該回去讀書才好。她不置可否,有想走的意思,但又未能下定決心。但主角已經決定用他的方法來做:最後主角單人匹馬衝入淫窟大開殺戒,自己也中槍倒下。

最後主角沒有死,但外界的報道卻是「Taxi Driver Battles Gangsters」、將他塑造成一個英雄。主角在康復之後,繼續當他的夜間司機,他好像連精神問題都康復了。在電影末段,他曾經追求過的女子上了他的車,跟他說起這件英雄事件。主角笑答:「只是報紙誇大了。」

黃子華引用這部電影來作為他對六四慘劇的總結,手法很高也很隱晦。北京學生、中國人和香港人都從沒想過北京會出動軍人屠殺群眾,這種血腥手段和民眾的天真都是荒謬的;我們相信遊行、罷課、絕食可以感動共產黨,也是荒謬的;而各方在事後根據自己的政治需要將事件歪曲、印象化,不論是妖魔化或是神化學生,都是荒謬的。

黃子華的詮譯,將那一代的迷惘、改革開放之後全面走資的混亂世界重新召回六四的討論現場——在面譜式的「民主運動被獨裁政府血腥鎮壓」印象之下,我們已經遺忘當中許多很難明確定義正邪忠奸的角落。鄧小平是殘酷鎮壓了,是有人死了,但在廣場的人是不是都有殉道的準備?等於香港人去反國教,是去示威、表達訴求,沒想過會面對軍隊。他們沒想過會這樣的,但我們在事後已經認為他們每一個都是自己的理想化身,並每年舉行一種具有拜物狂熱的政治儀式。年復年,六四慘殺已經與泛民主派的仕途綑绑、香港的前途也和一種悲劇主義緊扣。香港從此踏上廿年寸步不進、越走越無力回頭的「民主路」。

到今日,「六四」已是一種被創造出來、以維持政治道統的「傳統」。Taxi Driver的主角對著鏡子練習舉槍,那句呢喃的台詞「Are you talking to me」已經成為經典。十六年前黃子華給出的vision,一瞬即逝。因為年復年的六四操作,有兩大民主大報、有支聯會、有學聯、有泛民,使我們已經不假思索接受這個鮮明的版本。黃子華這類隱喻和背後的問題,對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簡直是離經叛道、「對學運不敬」。

幸好今時今日,會細心探究的人已經不多,否則他就要面對學聯、支聯會和愛國民主派的討伐了。

來源:http://dadazim.com/journal/2013/04/64-wong/
85. 啦啦隊 2014-10-06 23:12:42
啦啦啦啦 ..... 又發神經啦 .... 收野啦 ...... 收檔喇

甘短,食自己啦, 哈哈哈哈
86. 啦啦隊 2014-10-06 23:16:01
47 , 甘短,食自己啦, 哈哈哈哈

啦啦啦啦 ..... 又發神經啦 .... 收野啦 ...... 收檔喇


87. To: c9仔 2014-10-06 23:31:59
Couldn't agree more:

惶痴瘋,一臉鼠相,好樣虽 
(要用簡體及諧音:虫上一把口,死剩把口) 氣質比不上以前大陸D學生領袖,他們是名牌大學學生
88. Mary Sandy 2014-10-06 23:38:13
Yes, 惶痴瘋,一臉鼠相, couldn't represent HK students unless they agree they are 鼠相 too
89. 屁股癢 2014-10-06 23:52:26
佔中邪教三耻玩演場會,玩心意貼,商界可否找些佔據点就近地方,r簽名支持討回公民權利,還我人權,道路使用權,不用反佔中或針對佔中等政治敏感字,播群星唱的獅子山下,英文反佔中单張廣告,我們要俾洋人知道咩事,盡量做……

90. 屁股癢 2014-10-07 00:06:38
香港人走出童年陰影吧!
64 吾以開唏都變中坑啦,學生當年如有水晶球知道今曰中國的發展,當年中國人的人權是温包權,今日中国的人權是自由行!
91. To 89 2014-10-07 00:07:10
漏煤氣就得。
92. 路人 2014-10-07 00:13:00
香港來來去去都是這十幾二十萬人反政府,七  一是你們,十  一是你們,今天佔中都是你們!你們不代表香港七百萬人!你們不是爭取民主,你們是在玩火!遲早自焚,但不要七百萬人陪葬!回頭是岸!
93. 敵人太多 2014-10-07 01:19:23
意大利新聞報評論員溫杜拉,在雜誌撰文,指香港佔中行動,由於敵人太多、朋友太少,正邁向終點,.........................但認為撤退不代表失敗,而是延長戰役。溫杜拉指,示威學生的敵人太多,包括香港掌權者,北京中央政府、共產黨,黑道及親中民眾。...................................而外國則缺少意願和勇氣介入,因為中國如今是全球經濟巨人,有能力和美國競爭,..............................中國穩定對世界經濟有利。
94. 向香港警察致敬分享了 Laura Wong 的影片 2014-10-07 01:58:01

你已經係神級啦,但你要知道,你係同班神溝通,點可用人的邏輯去諗野呢?

傻豬來既!

http://www.facebook.com/SaluteToHKPolice/posts/803051773069530

95. 賠償 2014-10-07 07:07:49

其實可以搵律師幫D小商戶控告佔中發起人要求賠償

96. 東方政情 政治解碼 逼虎跳牆 兩制玩完 2014-10-07 07:46:21
由佔中爆發那天開始,香港便注定是輸家,這不僅是從經濟、民生的角度說,亦是從政治層面說,就算最後佔中真的贏了,亦只會在黑暗的亂局中愈墮愈深。

這是筆者近十多年跑政治新聞的觀察。○三年,同樣是香港政局風起雲湧的時刻,當時七一遊行五十萬人上街,拉倒二十三條立法,震動中港台政壇,促成董建華落台,泛民算是大勝了吧,香東港的命運如何呢?結果是「一國兩制」從此轉入不歸路,北京驚覺局勢失控,全面調整對港政策,由「河水不犯井水」變成「自治權在中央」,由「可以不管便不管」變成「可以管的都要管」,香港自此進入「京港共治」時代。這是泛民贏了、香港輸了的典型例子。

另一個例子是一二年,梁振英上場,反對派狂攻,論戰績的確彪炳,單是一招議會拉布,已經把港府弄得焦頭爛額,處處碰壁,提早淪為跛腳鴨。但結果又如何呢?朝廷覺得形勢愈來愈失控,惟有進一步收緊對港的控制,加重強調「一國」與「主權」,鷹派路線急速擴張,於是高度自治的頭頂又多了「以法治港」、「白皮書」、「人大框架」、「國家安全法探究」……如果這次佔中大戰泛民贏出,你說北京會怎樣做呢?

揠苗助長,佔中以威逼手法爭取「真普選」,恐怕最終「真普選」爭不到,卻一手把「兩制」送上斷頭台。說到底,一國兩制創新而獨特,京港關係複雜而微妙,雙方博弈猶如弔詭的辦公室政治,不是不可以過招,但出手前必須搞清楚一點,這個令你不順眼的人,你是否有把握將他「一嘢KO」,永遠在你眼前消失。如果不能的話,最好還是適可而止,不要逼虎跳牆,否則,他不好過,你也不會好過。

世上沒有不計代價的博弈,若然沒有計算過後果便盲衝亂撞,那不是勇敢,只是不智,這種莽動更加不可能帶來民主,只會帶來災難。

王俞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97. 政活 2014-10-07 08:04:31
【笑話一則】
……………………………………
妹妹參與占中行動,覚得好累又開始比人鬧, 打電話問媽咪:
●乜野係政黨啊?
媽:政黨就系你爸B,掛個名系度,成日唔做家務,又惡又鬧人!

●妹:乜野系政府啊?
媽:政府就系你媽咪我, 整天做個唔停,中要被你爸B鬧!

●妹:乜野系人大啊?
媽:人大就系你爺爺,名義上系一家之主,成日拎住個雀籠,但而家佢住緊我哋屋企,間屋唔系佢名,佢乜野都理唔到!

●妹:乜野系政協啊?
媽:政協就系你嫲嫲,成日囉囉嗦嗦,但系沒人聽佢講!
J
●妹:乜野系工會啊?
媽:工會就是你舅父,有事先嚟探吓大家,平時人影都無!

●妹:乜野系泛民議員啊?
媽:泛民議員就系你啊哥,成日唔做家務,一日到黑系出面搞搞震,無錢就去阿爺阿媽度吵幾吓拿好處,成個二世祖, 但乜都幫唔到!

●妹:乜野系占中三子啊?
媽:占中三子就系你細叔,百幾年前我地給英國佬強搶著間屋,寄人籬下幾淒涼,佢都唔出聲唔抗議,而家有屋住, 佢又話要民主,要講清楚屋契點寫喔。

●美國佬夠民主拉,夠話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唔民主要幫佢地實現民主,結果搞到人地家破人亡,拿着人地石油啪啪屁股就走。
你細叔中系大學教授, 讀死書,佢都未知道間屋系你啊爺幾辛苦先同英國佬拿翻,而家佢中煽動一班熱血無知青年 ,硬罵你啊爺,好似唔搞死你啊爺唔安樂。

●妹最後問:我中占唔占中啊?
媽發火:你名義上系為著我地大家庭好,但系你吃我,用我,中封路阻我翻工,又唔給路我買菜,連銀行都唔開門拿錢,你自己書又未讀完未攢過錢養過屋企!而家玩玩鬧鬧l夠了,又想翻屋企舒服! 而家屋企得白菜一碟,你同我即刻翻屋企吃飯!今晚開始一家人整整齊齊翻屋企開飯!i
98. 2014-10-07 09:55:03
To 乜都鬧一餐的copy cat 啦啦隊

樓價高,你鬧!
政府要搵地起樓,你又阻x住晒...

租金貴,你鬧!
自己卻其實住公屋攞綜援,攞晒啲著數...

教育政策差,你鬧!
自己走堂射波唔讀書,又賴人教唔好你...

俾人搶奶粉,你鬧!
隔離屈臣氏正價都只貴果十幾蚊,你又唔肯買...

俾人搶學位,你鬧!
自己讀唔成書唔合格考唔上大學,又關大陸人事...

成條街得返金舖,你鬧!
街邊食店唔到執笠果日,又唔見你去幫襯下...

成條街得返藥房,你鬧!
之前果間特色小店,又話料差又話唔等洗,開左十年都未入過去一步...

港鐵日日壞,你鬧!
其實壞無所謂.最大問題,都係因為佢加左價,一切都係錢錢錢...

高鐵超支,你鬧!
但其實根本無浪費到你一蚊,因為你根本無交過稅,除左煙稅同賭波的稅之外...

你乜都鬧!
卻唔諗下,根本所有事,你都有份做成!!!




不過,睇死個copy cat,最多只係會鬧返轉頭,卻唔會有points,因為無得copy...
9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10-07 11:16:18
引刀兄,同意你所講。

啦啦隊兄,我尊重你有言論自由,不過,可唔可以用字上克制一點?我跟你及其他網友無怨無仇,只希望可以閱讀好的文章。從你的回應,相信你同湯生有些淵源,可能係前輩。還望在鬧人之時,用字儘量溫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