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88302    回應:56

反佔中(14)史高拉​利的風度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世界盃之後,巴西前教練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我,這是人之常情,我亦非常明解,當日,巴西在世界盃準決賽以1比7輸俾德國,繼而在季軍戰以0比3輸俾荷蘭,巴西球壇已經陷入恐慌階段,那時候,史高拉利挻身而出,將一切責任攬晒上身,承認排陣不當,令致巴西大敗,接受巴西足總的遣散,其實,稍為對足球有所認識的人都知道,巴西大敗根本是整個國家的足球水準下降,今屆巴西隊有一個外號叫「偽巴西」隊,即是只有虛名,接任的教練鄧加與史高拉利的級數相差很遠,而且鄧加後衞出身,強調巴西以後以防守為主,放棄森巴足球,是未來巴西足球水準下跌主因,鄧加執教,只不過令巴西輸少一些,並不能改變巴西足球頽勢。

  有人會覺得奇怪,明明講反佔中,點解會講足球,其實,我想講點解史高拉利會將隻鑊攬上身,又唔賴尼馬冇出場,又唔話球證執法水準差,因為,這就是做教練應有的風度。當日佔中普選,有78萬網上簽名人次,反對派以此騎劫民意,連中央政府亦表態就算有民意支持,基本法都不能改,意思即是承認那78萬人次,而大家都知道,網上人次究竟有幾真實,或者水份有幾多,大家都心裡有數,除了民間的一些聲音外,官員並沒有發表言論質疑那些數字,我覺得,尊重對手,這就是搞選舉運動的應有風度。

  輪到反佔中出場,將網上投票改為現場簽名,不用分析大家都知道難度高了很多,不過反應熱烈,首兩日已經超過38萬人簽名,這個結果很多人都會預測到十日之後,所累積的簽名人數一定會超過網上投票的78萬人次,有民主派議員立刻走出來表示曾經以個人身份簽了十張票,即是簽名的人只是總數的十分一,沒有人理會那位議員,就算民主派議員亦沒有表態支持,無它,因為那位議員連基本的風度都沒有,輸唔緊要,唔好連基本的風度都輸掉,而且,那位議員的舉動,令建制派它日又可以質疑民主派所發放的數字,以後,雙方的數字都變得不可靠,這樣又叫市民如何相信他們。反佔中簽名行動過了8日,累積簽名超過81萬,雙方已經高下立見,反對派應該沒有什麼好質疑,不過,並不是他們宅心仁厚,這亦只不過是基本的風度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簽名運動 2014-07-27 10:19:1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經過八日來的發動,昨晚已突破八十萬大關,最新累積收到八十一萬二千一百六十七個簽名。發言人之一的周融表示,簽名數字比他們最能想像、或期望的還要多。行政長官梁振英表明稍後會簽名,他認為問責官員簽名並無違反守則,強調簽名屬個人行為,相信不會對公務員構成壓力。

  反佔中的簽名運動單是昨天已收到了二十三萬五千一百零九個簽名,當中有四百六十三個來自非本地居民。大聯盟表示,昨日在全港設立逾六百八十個街站,較上星期六開始活動時增加逾二百個,收到的簽名也較預期的多。發言人之一的周融認為,最新累積已收到八十一萬二千一百六十七個簽名,顯示香港人出聲了,他除了向大家致敬,還說:「當香港面臨危險威脅,大家是會勇敢地站起來的。」

  振英:對公僕無壓力

  多名問責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等,都表明會於適當時候簽名支持「反佔中」。梁振英昨日亦公開表態會參與反佔中簽名行動,他強調市民有充分自由言論,可以合法方式表達對政改的想法。梁又被問到,有問責官員簽名反佔中,是否違反《問責制主要官員守則》所列明的「主要官員不應在任何針對政府行動或建議的公開請願中簽名支持或爭取簽名」。

2. 葉子 2014-07-27 11:55:50
 泛民唔好再騎劫"民意"呢兩個字~而家係反佔中先係主流"民意", 唔好屈我地香港人想佔中呀!!!
3. 珍惜香港 2014-07-27 13:22:26
珍惜香港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踏入第九日啦!截至尋晚(第八日晚上)共收到咗八十一萬多個簽名。請各位反對佔中,但喺仲未簽名嘅朋友,留意以下嘅日期,唔好錯過咁難得可以表達意見嘅機會,儘快去簽名:

親身簽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網上簽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詳情,請參閱主辦單位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佈;依家已經有 21 個旗艦簽名站,同三百多處街站。旗艦站詳列如下:

 1中環畢打街
 .中環 畢打街 與 皇后大道中 交界 匯豐銀行前

 2工聯會深水埗地區服務處
 .九龍 深水埗 青山道 92-94 號 豐裕閣 2 樓

 3工聯會工人俱樂部
 .九龍 土瓜灣 馬頭涌道 42-50 號 地下

 4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
 .香港 筲箕灣道 234-238 號 3 字樓

 5工聯會勞工服務中心
 .九龍 觀塘 馬蹄徑 3 號 麗裕大廈 1 樓 B 座

 6工聯會沙田地區服務處
 .沙田 大圍 村南道 65-69 號 永富樓 地下

 7香港工會聯合會
 .九龍 深水埗 欽洲街 西九龍中心地下 入口(扶手電梯則)

 8香港廣東社團
 .香港 干諾道西 148 號 成基商業中心 22 樓

 9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香港 干諾道西 21-24 號 海景商業大廈 1 字樓 B 室

10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香港 德輔道西 271 號 均益三期 地下 26 號鋪

11九龍社團聯會
 .香港 九龍 旺角 彌敦道 580 號 G-K 彌敦中心 14 樓

12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九龍 旺角道 33 號 凱途發展大廈 17 樓

13沙田婦女會
 .沙田 新田村 42 號 A 地下

14新界社團聯會
 .荃灣 青山道 189 號 石萬行 7 字樓

15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九龍 長沙灣 永康街 77 號 環薈中心 23 樓 1-7 室

16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 中環 干諾道中 64-66 號 廠商會大廈 5 樓

17裕華國貨公司
 .九龍 彌敦道 301-309 號

18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
 .香港 灣仔 駱克道 435 號 地下

19灣仔區街坊福利會
 .香港 灣仔 柯布連道 2 號 修頓花園 地下

20香港華人革新協會
 .香港 灣仔 蘭杜街 2 號 麗都大廈 2 樓 E

21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 干諾道中 24-25 號 香港中華總商會 地下

仲有其他三百多個街頭簽名站,位置同開放時間,可以參閱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視呢個簽名運動;响第一日就已經全家出動,親身去簽咗名啦!有啲朋友對我講,依家已經有咁多人反佔中,唔使去簽都得;其實我地使鬼去理有幾多人簽咗名咩!大家都只喺為咗表達自己嘅意見,唔想俾果班鼓吹民綷,禍延港後,支持佔中嘅思歪主義者,騎劫咗我地嘅意願啫!雖然八十一萬多個用腳行出嚟嘅簽名,已經贏哂佔中網投嘅篤手指,但仲喺唔夠嘅!我地呢次要壓倒性咁,上百萬個簽名;水份吖拿?睇佢地仲有乜藉口!

一再重複都喺咁話啦,大家真喺要認真啲,一定要參與。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簽一簽名,仲簡單過遊行;難道,連呢個最基本表達意見嘅機會,都要放過?

唔好再猶豫,要呼籲埋啲親朋戚友,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齊出嚟簽名,反對佔中!
4. 引刀一快 2014-07-27 19:53:36
明明就係史高拉利唔好,02年世界杯教出一班頂級球員踢蟹波,利華度踢到腳就掩住塊面,細哨勾腳勾到人仆直仲冤枉人插水,踢埋晒D陰濕足球,害咗利華度一世英名,今次慘敗係因果報應。史高拉利害死巴西。佢仲話唔辭職,要人地嚁佢走。
5. 問.. 2014-07-27 23:44:45
81萬是否包含非香港人及未滿18歲的香港人呢?

6. christine 2014-07-27 23:49:48
為了香港的前途,一定要反佔中
7. 熱血市民 2014-07-28 00:54:08
回5/F,你所指是極少數,主要是熱愛香港,忠的
不是漢奸,没收錢的,不会害人家的兒女的,有神
幫助的。93万只是冰山一角,我保守估計超過200万用手签名。只有學生才信电腦点擊人次。
200万 vs 4.6万,共勉。
8. 201萬人以個人名義持有物業 2014-07-28 01:20:59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近日披露,稅務局以2012年3月31日計算,香港共有201萬人以個人名義持有物業,其中包括與別人聯合持有。有154.8萬人只持有一個物業,比2010年同期微升0.5%;持有兩個物業的有29.5萬人,比2010年同期上升0.3%。持有5個及6—10個物業的人數都大幅增加超過5%。

此外,有6102人持有超過10個物業,其中有39人更持有超過100個物業,比前兩年增加兩人。“這反映了富有階層更積極地買樓投資”,香港理工大學建筑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分析稱,香港的物業和財富一樣,都是集中在一幫人手中。

收緊按揭保險計劃?有限保障自住需求

面對住宅樓市的泡沫風險上升,港府于2月宣布了兩項加強樓市需求管理的措施,包括全面提高樓房買賣印花稅稅率,及針對非住宅物業的炒賣規定提前繳付印花稅等措施。

為控制公司的財務風險,按揭證券公司曾多次收緊按揭保險計劃。曾俊華指出,目前按揭保險計劃只接受最高600萬元(港元,下同)的物業,最近的一次九成按揭的最高樓價由之前的600萬元減至400萬元。按保計劃協助的個案,平均樓價為300多萬元,不少都是第一套房。

“在防范樓市泡沫風險進一步上升的同時,優先顧及有置業自住需要的本地用家。”曾俊華強調,香港采用的需求管理措施的目的,并不是一刀切地壓抑需求,而是要防范樓市風險進一步上升,同時有系統地、有針對性地提高部分買家群組的交易成本,讓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置業自住需求可以優先得到供應。

至于“港府會否考慮全面暫停按保計劃,進一步管理置業需求”,曾俊華回應稱,“全面暫停按保這種一刀切的做法不是最理想的措施”。

知多D

按揭保險計劃可為銀行提供按揭保險,使銀行可以批出按揭成數高于七成的按揭貸款而毋須承擔額外的風險。按揭保險計劃下,按揭貸款由銀行貸出,保費則由置業人士支付。只要申請個案符合相關條件,銀行可以批出最高達九成按揭貸款。如果置業人士拖欠貸款,按揭保險一般會為銀行七成按揭以上的貸款部分提供保障。置業人士的首期負擔可以低至物業價格的百分之十,按揭保險計劃亦有助維持香港銀行體系的穩定性。

201萬人以個人名義持有物業.........大多數業主都負債供樓,唔想香港死在佔中者手中,有100萬名業主簽名: 反佔中 已經足夠......

9. 簽名運動至今已達九十三萬 2014-07-28 03:41:29
今天是簽名運動的第九天,總數是 935,635。大家同做九天,我們得到市民熱烈支持,親身簽名已超九十三萬。我們的網上簽名將於八月二日才開始。

佔中同樣做了九天,親身投票只得七萬,其他都是網上投票,他們聲稱有 79 萬人投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踏入第 9 天,全港共開設 649 個簽名站,相當數目為新加入團體所設,隨著簽名數目日漸增多,雖然各簽名站平均收回表格數目有所下降,加上有高潮回落現象,但回收數字仍然可觀,市民反應依然積極,義工團隊士氣高昂,屢有市民到簽名站送飲料點心的感人場面出現。

不過,今天下午在銅鑼灣及中環,就發生過有人到簽名站衝擊搗亂事件。搗亂者以《驅蝗行動》召集人,同時是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的助理梁金成為首約 20 人,在銅鑼灣渣甸坊等多個簽名站進行叫囂搗亂,其後又轉往中環華人行外的‘龍頭’簽名站,干擾和衝擊正舉行的《大聯盟》現場記者會。在警方戒備和義工克制下,搗亂者其後散去。《大聯盟》認為,香港人討厭此類粗暴干預市民權利,破壞社會秩序的劣行,結果只會增加市民參加簽名行動的動力,當時現場有更多市民立即趨前到簽名站簽名并指罵搗亂者,就是明證。

現將 9 天來簽名表格收回數字統計表列如下:

19 日    (周六)  201,468 張(包括綠表 211 張)設站 416 個
20 日    (周日)  178,144 張(包括綠表 245 張)設站 411 個
21 日 至 25 日 (周一至五)197,909 張(包括綠表 674 張)設站 675 個次
26 日    (周六)  234,646 張(包括綠表 463 張)設站 682 個
27 日    (周日)  123,468 張(包括綠表 608 張)設站 649 個

累積總數 935,635 張(包括綠表2,201張)設站 2,833 個次

籌備已久的網上簽名行動,將按原定時間於 8 月 2 日啟動,詳情請密切留意《大聯盟》的有關公佈和資料;《大聯盟》再次重申:網上簽名只為尚未參與簽名的市民而設,已經實體簽名并交出表格的市民均不能參與。

《大聯盟》 發言人周融,吳秋北與執委簡松年,將於明天(7 月 28 日 星期一)下午 2 時 15 分,前往政府總部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政改三人組’,反映市民對普選和佔領中環的意見。會后將會會見新聞傳媒。

2014年7月27日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hotos/a.567154460040331.1073741829.498565150232596/680199062069203/
10. 啖 2014-07-28 11:18:03
中共基本上和極端資本主義差不多,信奉的都是「商場主義」。因此香港的「中環價值」完全接軌「蘇維埃」,基本上也不是什麼意外。 

假如還不相信這種「共生關係」,大家請看看香港金融管理局最新的「溫馨提示」,就是「中國是香港金融穩定的最大風險」。 

左圖是香港的按揭貸款歷年「壞帳率」,右圖是香港銀行貸款予「非金融機構」中的比重。綠線是「本港置業」黑線是「中國貸款」。 

 

《南華早報》引述金管局陳德霖於2014年7月14日的公告,指出香港銀行體系對「非金融機構」的貸款,中國部份由2006年佔不到有關貸款的10%,直線上升到最近的56%。至於香港人借錢買樓,則由2006年佔有關貸款比重接近30%逐步下降至只有14%。 

換言之,香港人存錢入香港的銀行,基本上是用來轉借給大陸非金融機構(也因此阿爺不會包底還錢而有風險)。這個所謂「中環價值」真的對中國的關係比起對香港蟻民的關係為大。因此「中共與中環的共生關係」非常明顯,而這個數據是所有官方渠道都能證實的。 

佔中?即係擺明同中共個荷包過唔去囉,明未呀各位? 

可能香港人真的買不起香港樓,起碼金管局的按揭壞帳率也顯示相同趨勢。香港銀行對於香港的按揭貸款「壞帳率」(看左圖)跌到近乎零。換言之,需要在香港做按揭的客戶,基本上都很有錢,幾乎不會有壞帳。或者這樣講吧,香港人真的面皮很薄、沒有賴債的文化。 

不過投放到中國的貸款又如何呢?先看看金管局的詳細公告: 



上述數據之中,由本地銀行以及本地銀行註冊的內地子行,佔總額約57%。總額中的「貿易貸款」約3,130億,亦即總貸款額約14%左右。 
而下圖則可看到,借錢的非金融機構,其實主要是「國企」,佔接近50%。 

 

實在以上數據對香港而言是什麼一回事呢?金管局就講得很「平安」,好像沒有什麼事一樣 business as usual,中環價值嘛。之不過國際貸幣基金就「心裡沒有平安」了。 



據2014年7月19日的報導,香港的銀行體系當中,「中國風險」佔了總貸款的19%,並且已就情況向香港金管局發出警示,而各大評級機構也指出是因為「中國風 險將會拖低香港貨幣的主權評級」! 

實際上,這些警告也只是提及「直接貸款」的風險,大家心知肚明,這個還未包括其他機構或個人借入而用於中國的貸款。換言之,香港作為中共的「提款機」,這點是毫無疑問的。什麼「北水南調」? 數據看不出來。你講「自由行」嗎?看來是毫子與金條的比例吧。 



假如銀行體系還未夠精彩,大家再看看《香港交易所》就「股票市場」的數據吧。 

交易所統計截至2014年6月底,中資紅籌及 H 股,佔香港股票市場總市值40%,而10年之前,有關佔比只是28%。 

而這個統計也只是直接的中資紅籌和 H 股,一般都是大型國企,而這個數字還未計算大大小小繞道香港「反手」持有國內業務的「民企」。 

因此除了是「銀行提款機」之外,香港也是中資在香港進行股權融資的主要市場。因此香港和中國的所謂「唇齒相依」是很直接和緊密的金融關係。 

至於是否有「北水南調救香港」這件事呢? 很耐人尋味。中國的憤青都是這麼講的嘛,因為阿爺都是這樣講的嘛! 不過數據上看不出來。看得出來的「相反」的現象,是香港南水北調撐中國。 



也又是香港交易所的報告,不是民間杜撰。大家可以看看2014年2月出版的《現貨市場交易研究調查 2012/13》不過唔知點解只係提供英文版。 

當中有詳細列明過去多年,香港證券市場的「資金來源」。

 

香港本地零售投資者的佔比,從2003年開始的34%一直被擠壓出局,去到2013年,只有大約18%。真正雞毛鴨蒜之至。本地機構投資者佔比也不見得好到那裡去,佔大約20%。券商的「自營」比重則倍翻到16%。至於境外零售投資者,從來也佔不過5%。 

真正「大軍壓境」的是「境外機構投資者」。佔比由33%,攀升到40%以上。 



但這些境外構機的成份,中資並不是主導: 

 

一直佔大頭的,仍然是英國和美國的機構。佔總比54%,如果加上歐洲,這些傳統資本主義大本營的資金,佔總比超過68%。中國大陸的資金,雖然是「大幅增長」,但佔比只是從7%升到11%,所謂大幅,只是基數低而已。 



換言之,以上的統計清楚說明,香港的股票市場,和銀行系統一樣,都是中國企業的「提款機」。 

不過這部「提款機」有一個很要命的事情,就是「不受中央管轄」。何解?因為外國投資者不是對中國概念沒有興趣,而是要有香港的品質保證才敢買入!因此中資企業都以「能在香港上市」作為「成功國際化」的考核。 

也正因如此,在新一輪的國企改造方案之中,超級旗艦「中信集團」的2,800億元央企,是選擇「整體注入香港上市平台」、以蛇吞象的方式由香港上市子公司收購母公司,而不是反過來將國際資產搬到國內去上市。 

到底是「北水南調救香港」還是「南水北調救中國」,看來所謂「心裡平安」,應該是「袋袋平安」才對吧。假如不能袋袋平安,那當然心裡沒有平安啦。佔中之所以迫得北京如熱鍋上的螞蟻,相信是「針拮到肉」的感覺。 



至於佔中會否真的會出問題?這個是「偽命題」。 

香港人的示威從來都很和平。請試問自從1989的六四遊行以來,以至03年的開始的每年七一大遊行,總共打破了多少塊玻璃窗? 

答案是「零」。 

香港示威的和平程度,應該屬於舉世無雙。真正出現玻璃碎的,竟然只是由黃毓民向梁振英在立法會內擲出的一隻水杯! 

嗱!幾鬼暴力吖你哋啲香港人!

先前也分析過,中共沒有胆量在中環製造《天安門》一樣的流血事件(看2014年6月7日《香港前途大搏奕:佔中會否引起流血鎮壓?》),那是基於中共對自身經濟影響的考慮。那是從宏觀的角度出發。現在提供的是「微觀」的金融關係,讓大家仔細看清楚:我的分析不是空口白講的, 中共不會和自己的荷包以及賴以維穩的經濟利益過不去。 

因此「佔領中環-」的真正影響不是會破壞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各國財經專家的分析都是相同答案。 

佔領中環真正要命的,是讓全世界的投資者看清楚:中共在香港的「維穩力量」到底如何?到底話事的是「國際資金」還是「維穩勢力」。這個才是重點。 

中共怕的,是從此以後,要跟着香港的國際標準才能繼續享有金融優惠、而不能振振有詞謂「中國式崛起」可以東風壓倒西風。這個才是「心裡沒有平安」的夢魘。 

先前已分析過「自貿區」的「國際接軌」問題。最近又來一輪新的「金磚開發銀行」部署,稍後逐件替大家拆解。
11. 啖 2014-07-28 13:13:10

這邊廂,左派報章攻擊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有澳洲國籍,譏為「澳洲碩」甚至「袋鼠碩」,指他沒資格領導香港的民主運動。那邊廂,領導反佔中運動的周融近日亦被揭發持有居英權,但他一直未有回應。

直至今天,周融終於向記者承認自己有居英權。據TVB新聞報道,他指出約在90年初,「我係有過居英權,就好似你買頑疾保險、人壽保險,當時嘅氣氛係大家應該要有保險,我就買咗保險,攞咗居英權」。

一般人難得居英權

須知道,所謂的居英權計劃,正式名稱是「英國國籍甄選計劃」(British Nationality Selection Scheme),是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港英政府給予部份香港人的一項「福利」(不少都是富有階層或專業人士)。持有居英權的人,毋須坐「移民監」就可隨時前往英國定居。雖然中國不承認這計劃,但持有者在技術上而言確實是一名英國公民,英國政府亦會承認其公民身份。

換言之,這位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市民佔領中環的周融,自己其實是一名英國人。套用左報的邏輯,周融是否不應領導反佔中運動呢?

涉大玩語言偽術

有趣的是,當記者追問周融有否放棄居英權時,他就說「我想跟你解釋,居英權不能放棄,拿了就是保險……但我希望現在向所有香港人說清楚,我沒打算拿英國護照」。

言下之意,即是現時他還持有居英權,還是一名英國公民。但必須指出,居英權絕對是可以放棄的,持有者只需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宣布放棄並交齊文件,就會失去這個權利。

2008年爆出副局長風波時,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譚志源為免署任局長時身份尷尬,就宣布會放棄居英權,當時他說過整個手續約需6至9個月,但最終都成功放棄了(否則根據《基本法》,他現時就不可能做局長)。至於2009年接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的黃靜文,據《文匯報》指也曾擁有居英權,但她在接受委任前已放棄。

然則,難道周融是想說,譚志源和黃靜文當時都是說謊嗎?

(撰文:金世傑)(圖片來自幫港出聲facebook)

12. 奉 2014-07-28 13:23:55
[img]http://holland.pk/rh8tpwqg[/img]
13. 圖 2014-07-28 13:24:58
14. 狡辯居英權當保險 周融:叫我走狗冇所謂 2014-07-28 16:12:40
狡辯居英權當保險 周融:叫我走狗冇所謂


http://m.next.hk/news/spot/20140728/62316

15. 689 is a liar 2014-07-28 16:44:34

割地賣港,子女卻不在香港
硬推消國民教育,子女卻部英國留學

港媒《蘋果日報》報道,梁振英又被揭再次講大話。梁振英於1992年接受某雜誌訪問時曾表示,不會送子女到外國讀書。不過,目前,梁已經將自己三個子女全部送到英國留學。


 報導指,特首梁振英3名子女傳昕、齊昕、頌昕,現時皆在英國讀書,有網民質疑梁振英若「愛國」,應把子女送到大陸讀書,而不是送到英國去留學。 有網民更踢爆,21年前的1992年,梁振英在接受《清秀雜誌》(ELEGANCE)的採訪時,大談子女教育心得,還對本港的教育問題大發牢騷,不過,當時他仍堅稱:「但我絕不會把孩子送去外國,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 該採訪被刊登在《清秀雜誌》(ELEGANCE)6至7月號上,梁振英當時抱著僅數個月大的齊昕。 梁振英這次又講了大話,口裡說不,但實際上卻把子女逐一送出國。

16. 香港裸官名單 2014-07-28 16:51:40
香港裸官名單 

 
特首梁振英的子女 (英國藉留學定居 )
司長林鄭月娥的子女、丈夫 (英國籍)
教育局長吳克儉的子女 (外國升學, 擁有外國國藉)
前教育局局長李國章的子女(英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加拿藉)
局長曾德成的子女 (外國升學)...
發展局局長陳荗波的子女 (英國藉)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加拿大藉)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的子女(澳洲籍)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 (加拿大藉)
羅范婦人的子女 (外國升學, 可能擁有外國國藉)
譚志源兩子在國際 學校就讀
太多未能盡錄
17. 有雙重標準的兩種人 2014-07-28 18:19:32
多名泛民議員被指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一事,當事人一方話有捐款,另一方話無其事,而有些則說是代政黨政團收取捐款,總之,敏感問題真相往往是「羅生門」。從這件事上,我們看出有些議員和傳媒有雙重標準的作風。
先看議員。有些議員說自己做立法會議員後,從未收過一分一毫的政治獻金,不過,卻沒說未做立法會議員前或選舉時,其競選經費是否有人資助,這是語言的藝(偽)術。議員說的無疑屬實,沒有人可詬病,正如有些城中名人被問及投資或發展大計時,他們總愛說:「我這一刻未諗到!」但到下一刻就連大計都印成書,派得。議員常指CY愛用「語言藝(偽)術」,但自己亦用得出神入化。此外,港人十分重視公職人員利益的申報,議員更多次譴責政府官員,如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在某些事上未有申報利益,為甚麼當自己需要申報時又會忘記?又會疏忽漏報?這是否雙重標準,待人嚴而律己寬?
喜用雙重標準的還有傳媒。想請問:支持泛民的傳媒有沒有像對待陳茂波、林奮強般來「服侍」涉及政治捐款的議員,罵足多天?如沒有,那又是否公道?又是否自我審查?
傳媒工作者作為輿論的守門人,篩選新聞題材和內容的準則原本只建基於新聞價值和公眾利益,但今時傳媒卻在報道或評論上自我審查,以配合所屬傳媒機構或親疏遠近的利益,賊喊捉賊,正是現時部分傳媒的最佳寫照。一直以來,新聞被認為是一門專業,社會大眾普遍都會相信傳媒能秉持理念,謹守崗位,讓讀者掌握不偏不倚的資訊,從而作出價值判斷。不過,鞭撻官員就狠而且曠日持久,報道自己支持的議員涉失當行為時就輕而短暫,這不是偏頗是甚麼?
此外,傳媒為何也不去問問有關議員關於捐款事的真相,平日很多稀奇刁鑽的問題也問得出,今次就似失咗IQ一樣,沒有追問下去,報道又偏頗,難免令人聯想到傳媒真的作自我審查。
想問記協,眼見記者、傳媒的專業操守在捐款一事上出現種種偏頗,為何一反常態,不發聲明表態?
作為傳媒工作者應要不偏不倚、反映事實,如對某些自己或所屬傳媒機構偏愛的人,就不去尋求真相;對自己憎惡的人卻積極發掘其「真相」,公器私用,這並不是傳媒應有的作風和態度。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18. 捐款門對佔中迎頭重擊 2014-07-29 17:46:39

政治力場 - 陳嘉莉
捐款門對佔中迎頭重擊

2014年07月29日

引起全城譁然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踢爆是泛民的共同金主,這宗巨額的「捐款門」經過一星期發酵,證實多年來,中央的指斥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政,並非不是子虛烏有,更證明此人正由「肥佬黎」出面,暗中向泛民陣營大灑金錢,其實幕後的外部勢力才是真正金主,揭出背後與美國的千絲萬縷關係。
多年來黎公然派錢,多個泛民政黨及議員私下收受肥佬黎巨款,事實證明五區公投、策動佔中,搗亂香港,泛民近年轉向激進極端路線,在立法會的癱瘓立法會、拖延政府施政等,都是金主背後操縱。
「捐款門」最痛的,當然不是美國政府,黎本人亦一臉不在乎,最受到打擊的正是佔領中環的部署,迎頭痛擊,元氣大傷。
雖然有人不以為然,佯裝從未發生,如陳李更厚顏地炮轟「捐款門」是白色恐怖,但其實他們掩耳盜鈴,紙包不住火。正當星星之火從四方八路,向黎及受捐的泛民萬箭穿心,卻未見有任何勤王之兵。這筆臭屎其實無人願沾上身,人人明哲保身,避開風頭,轉移視線,急急與政治黑金劃清界線,一些附和佔中的泛民,私下抱怨自己騎虎難下,對前路大感悲觀。
今次捐款門令佔中的士氣大受打擊,失去早前佔中投票後的士氣。若因為黑金事件進一步發酵,越揭越臭,恐怕在組織動員,會失去泛民三大主線、民主黨、職工盟和教協會的支持。
相反,事件團結社會各界齊聲譴責,自發到蘋果日報將軍澳總部外示威,抗議黎智英引用外國資金亂港,捐款門給予「反佔中」強心針,在社會各界主動投入的群眾力量更壯大,氣勢如虹,實在是人心所向,市民自發保衛香港,憂外國勢力介入禍港亂港,相信必然會逾一百萬人支持。社會各界兵分多路聲討之餘,事件不但引起公憤不滿,更已涉司法、廉政及逃稅等涉嫌干犯法紀的層次,多個執法部門已跟進各方投訴,彰顯法治。
作者為英文報章前政治編輯
逢周二刊登

19. 被迫簽名 2014-07-30 00:13:51
在電視看到一些建制派走進些老人家屋企請他們簽名反佔中, 勝之不武, 贏得百萬簽名有可出奇。
20. 熱血市民 2014-07-30 01:12:46
回19/F 這些老人家熱愛香港,想香港好,没有收錢的,光明正大的,不会害人家子女的,神喜歡的,何罪之有。
反之佔中签名4.6万是收了肥佬黎和美阈佬錢,叫學生罷課,留案底,想中環打工的失業,神不会允許的。
現在報应已現,還不悔改!

21. 引刀一快 2014-07-30 03:03:26
不談政見,上門敲門叫簽名,絕對係要不得嘅所為!

老一輩人好多都經歷過政治壓迫,你敲門叫簽名,對老人係有威脅性,相等于區議員選舉,攞埋個投票箱去你屋企,睇住你寫號碼一樣!

呢種做法令人極度反感!
22. 2014-07-30 11:14:31
咩野叫雙重標準?
咩野叫只許周官放火?

自己可以洗樓叫人投票,
人地洗樓叫人簽票又話人地卑鄙無恥?

自己可以fb whatsapp line 係咁forward link 叫人投票, 自己投左票仲要周街唱,
人地俾張反佔中表格俾你, 唔係迫你唔係威脅, 又話人地卑鄙無恥?
23. 打工仔 Andy 2014-07-30 13:15:46

去外面行一個圈回來, 更覺得要強烈反佔中!

香港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點可以比一d人搞亂香港!!

24. 打工仔 Andy 2014-07-30 13:18:27

如果不滿意香港!快些離開吧!

不要搞搞震!搞亂香港!

25. 香港無奈 2014-07-30 15:13:37
反佔中!
政棍瘟神速速離開,急急如律令!
26. Refer 林兆彬 2014-07-30 17:08:31

【借「普選」之名摧毀「普選」的策略】——林兆彬

「就好像「民建聯」的全名也有「民主」兩個字一樣,中共、港共等建制派人士鋪天蓋地宣傳「保普選」,企圖從民主派手中搶奪「普選」的話語權,最終只是為了推出一個排拒泛民入閘的假普選。」

【全文如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香港已經進入了一個顛倒是非黑白的年代。親共的建制派陣營眼見民主派的「佔領中環」公民抗命行動開始成勢,因而開始傾盡全力反擊,這亦證明了公民抗命行動觸動了中共政權的神經,阻礙了中共在香港推行假普選的大計。政治從來都是話語權的爭奪戰,最近我們可以看到,港共政權與建制派合謀,企圖借「普選」之名摧毀「普選」,實在令人憂慮。

前所未見的建制派大型群眾動員

在建制派組織的超級動員之下,以周融為首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已經收到超過九十萬個簽名。就算當中有一半是「水份」,也有四十多萬香港人加入了聯署反佔中,無疑是前所未見的建制派大型群眾動員,連梁振英等一眾高官也高調參與。另外,建制派正積極動員群眾參與8月17日的「保普選反佔中大巡遊」,到時就會見真章,亦可知道為了反佔中、反真普選,中共究竟可以去到幾盡。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亦擔任向群眾洗腦的工作,當中最恐怖的是「保普選、反暴力」的論述,其實這一點與梁振英政府是同出一轍、互相配合的。在香港人佔領中環之前,中共早已不斷佔領某些詞語的話語權。正如中共政權認為參與六四屠城的軍人才是人民英雄一樣,香港政府與親共組織不斷指民主派人士搞佔中和堅持公民提名,才是破壞香港政制的民主發展。

「反佔中」簽名運動的訊息簡單,不斷重覆收聽到的話,相信可以發揮著催眠的效果。「我反對暴力,我反對佔中,我支持香港和平,我支持香港普選」對一般不太關心時事的市民來說是非常「易入口」,原因在於絕大部分的香港人,包括民主派人士其實也是「反對暴力」、希望「香港和平」和「支持香港普選」吧?梁振英等一眾高官高調簽署,不單是認同字眼,還代表認同字眼背後的意思。

搶奪詞語的話語權

關鍵的問題在於那些詞語的定義,那些會簽名的市民,可能不清楚「佔中」具體是甚麼,不明白為何要佔中,又以為佔中是暴力,亦未必清楚何謂「普選」等等。建制派正正是利用了這種犬儒心態,才能在部分香港人心中建立「普選」、「暴力」、「和平」和「佔中」的新定義,特別是要讓公眾將「佔中」和「暴力」劃上等號,將「普選」定義為「只是一人一票選特首」。

就好像「民建聯」的全名也有「民主」兩個字一樣,中共、港共等建制派人士鋪天蓋地宣傳「保普選」,企圖從民主派手中搶奪「普選」的話語權,最終只是為了推出一個排拒泛民入閘的假普選。以被污染掉的「愛國愛港」一詞作為排拒泛民入閘的「合理」門檻,宣稱提委會可以確保只有「愛國愛港」人士才能夠入閘,防止選出搞亂香港和平的特首。可是只要「愛國愛港」的定義權在中共的手裡,「愛國愛港」只不過是「愛黨」的代名詞而已,而不民主的提委會也只會是一個家長式的預選機構。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的洗腦,再加上林鄭月娥不停散播的「袋住先」論,讓香港人相信2017年之後仍有機會不斷進行政制改革,實情是叫香港人「信住先」,但為何我們要相信中共呢?「袋住先」論同時亦為推行假普選失敗作準備,泛民若果不「袋住先」,就是民主的罪人,阻礙政制不斷前進。當市民認為政府的假普選也算是「普選」,建制派人士就會成為「保普選」的「英雄」,相反,民主派則變成是「普選」的破壞者。一旦政改方案被否決,政府和建制派便可以合力將責任卸掉給民主派。

相信大量指鹿為馬的論述正不停地在社區層面傳播,而不論是假普選被通過,抑或是政改原地踏步,對政府和建制派來說其實是利多於弊,因為有一定的市民已經「被催眠」,將會覺得泛民才是罪人,而這班未覺醒的香港人將會繼續為威權政府提供執政的正當性。對付這一招的方法唯有陣地戰式的社區教育,民間團體和民主派要在社區層面不斷宣傳佔中和普選的理念。雖然資源有限是民主派的弱點,但仍要努力做吧!

我們可以預料到,中共政權似乎已經準備好打一場持久的消耗戰,就算民主派不斷「佔中」,香港警方甚至解放軍也有絕對的信心能夠清場。因此,我們不可排除其他抗爭方式的可能性,例如是罷課和罷工,因為政權似乎不能用武力強迫學生上學和上班吧?

雞蛋對抗高牆,關鍵在於雞蛋的決心有多大。互勉之。

27. 信報財經新聞 2014-07-30 17:10:03

香港就是有太多奴才,才會令社會變成如今的模樣!

林行止:人才奴才差毫釐 取捨得失一念間
http://bit.ly/1ppoyPq

在國人的字典裏「奴」的身份卑微、「役」的價值不高,而「奴才」是依附權貴、喪失自我的代名詞,他們縱有本事,亦會為了取媚奉迎於主子,而幫兇作惡,當年英治教化,「子民」唯唯諾諾、聽話聽教,不但不思反抗,還甘受差遣,對殖民者的順從,曾被民族意識強烈的華裔同胞譏為「奴化教育」培養出來的洋奴!

不說那些行事愚拙的蠢材,其多行不義,把人看得無詞以對,其為跳樑小丑的「舉手」投足、「開聲」幫腔,人們不難辨識其好醜。近年香港出現不少被明眼人視作「奴才」的政商人物,他們本是政界精英、業界良才,可是往往希旨承風,為討京官港共歡心而做出一些不利於港人的事……。在社會撕裂、意識紛爭的現在,執中允正地做事做人,實在艱難且不易。(節錄)

2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0 18:33:14
TO 26樓 27樓

政冶廢話少講!
反佔中行動縱使由政治團体鼓動,但反佔中行動本身並不含政治因素!

政治之爭只係你哋各政治團体所作嘅污穢行動,香港平民百姓懶理你哋鬼反、互施陰招、各為私利、假借政治之名互揭陰私,鬥生鬥死皆為達成不可告人陰謀私利,拉無辜香港平民百姓落水做犧牲品。

香港100多萬市民親身岀現簽名反佔中,唔係幫你哋嘅對頭人,而係香港市民因你哋班佔中集困嘅劣行而憤怒了、發聲了、表態了,怒吼地叫:(不要握殺香港經濟、正常生活秩序、不要害我們的子女、不要犧牲香港人去達成你哋政治團体嘅污穢目的!)

仲有,最重要嘅係你哋唔好捉錯用神,香港市民雖然平時沉默,但眼睛是雪亮地看着你們的!
29. To: 28/F 2014-07-30 18:40:28
GOOD!
30. 惜緣 2014-07-30 19:09:14
To 28樓 懶人兄,
Very Good!100%支持兄台!
31. All 2014-07-30 19:11:14
要求有被選舉權及選舉權,不是最低限度的要求嗎?香港最亂的時期是67暴動,甚麼人弄成的,就是你們支持的人。香港現在甚麼亂?害了甚麽人的子女?亂搬一大堆形容詞就是有道理?奴才便是奴才,你要做奴才,沒人阻止的。
3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0 19:38:13
TO 31樓 All 兄
無論兄台講甚麽歷史,講甚麽大道理,追求甚麽偉大政治理想,想煽動我們的子女替你哋班政棍去死、前途盡毁去佔中害香港經濟、害香港前景就萬萬不能!只要能保護子女,做奴才等閒矣,懒人會不顧一切。
33. 安全駕驶 2014-07-30 21:52:56
To 懶人兄,
説得好,百分百支持。
34. To 31/F, 2014-07-30 21:56:38
It seems that your thoughts are still staying in the 60's and has not evolved with the world in the last 40+ years!!
35. 回 31 2014-07-30 21:58:31


你唔使番工?你唔知自己在被勞役?你都喺奴才啫,自欺欺人。唔通你又想玩共產?67暴動都喺左仔搞嘅,有冇睇明 珍港兄嘅 歷史的心魔?



時代巨輪,只會向前;大勢,只能順,不能逆。中國,喺唔可能走回頭路;香港,更加冇可能走回頭路。中港融合,只會喺時間問題,唔到你唔接受。羚羊滅絕,獅子,就唔可以咁揀食。真正嘅強者,要戰勝嘅,就正正喺自己。如果仲唔肯放低心魔,順勢而行嘅話,光陰似箭,年華老去之後,剩低嘅,就只會喺一個可悲嘅人生!

36. To 32/F 2014-07-30 22:08:03
Don't call other people 奴才,'cos you are the 奴才 of your own dream.
37. To 32/F 2014-07-30 22:10:49
Sorry.  Should be to 31/F.

32/F, My sincere apology.
38. Doraemonlam 2014-07-30 22:43:41
中恐怕佔不成了
卻不知到早前所籌的款項落誰家
39. To: 38/F 2014-07-30 22:56:17

泛民仆街政棍&佔中三子 will share them for their own use. This is their common practice to cheat people money and trust.

40. To: 28/F 2014-07-30 22:57:03

泛民仆街政棍&佔中三子 will share the amount for their own use. This is their common practice to cheat people money and trust.

41. BEST SCENARIO 2014-07-30 23:20:00
最好那78萬支持佔中跟那93萬反佔中快快互相惡柄。清理一下香港這兩班垃圾及雙方的領導仍香港之福。
42. 共產主義萬歲 2014-07-30 23:35:17
共產主義就是要香港小市民不停改革從互爭中找出真理誰是忠奸。越辯越明好讓北京不只聽港官一派謊言而找出香港問題所在。
43. 怎樣解決佔中 2014-07-30 23:50:25
在佔中前梁特首自動下台似乎是唯一的大快香港人心的解決方法。
44. 唔知有誰後悔 2014-07-31 00:02:33

有誰後悔簽名反佔中?   雖然我不支持佔中但亦不會認賊作父去反對佔中。

賊者乃迫港民吃3D緊按的狗官。

45. 港民正確的取態 2014-07-31 00:09:23

讓那班賤民(佔中及反佔中)跟香港班賤官互柄!

 

46. Doraemonlam To 39/F 2014-07-31 00:10:54
《左传 隐公元年》:
多行不义必自毙,子姑待之。
47. 麗娜 2014-07-31 00:14:35
21. 引刀一快 2014-07-30 03:03:26
不談政見,上門敲門叫簽名,絕對係要不得嘅所為!

老一輩人好多都經歷過政治壓迫,你敲門叫簽名,對老人係有威脅性,相等于區議員選舉,攞埋個投票箱去你屋企,睇住你寫號碼一樣!

呢種做法令人極度反感!
——————————————————————

回21樓,引刀,本人有另一看法,可能有很多老人家行動不便,不能親自走到簽名站,所以,為了能讓老人家,他們是歷史見證人,也讓他們還一心願,表達他們的看法。

48. 戴指佔中投票「高質量」 2014-07-31 00:25:50


即你班反佔中低 B   :)

戴耀廷昨批梁振英簽名反佔中是錯誤及愚蠢的政治判斷,他更強調,佔中投票是一個相當嚴謹、專業的大規則收集民意程序,是「高質量民意」,而非純粹在街頭收集簽名,暗批反佔中簽名「東施效顰」。

49. All 2014-07-31 00:31:22
爭取没有篩選的選舉制度,對你們這班人真的很大傷害嗎?
被一班將國家資產变為自己資產的人可以代代相傳,也是你們的理想?
攪亂香港正正就是你們。
50. to 49 2014-07-31 00:50:21

你得闲可看看老施D文章,我睡了...



C觀點 - 施永青
個人覺醒與集體催眠

2014年07月18日
  • 本港可能出現「佔中」。(資料圖片)

   

 

由於本欄對佔中運動常有質疑,近日受到一些激進分子的批評,指我為虎作倀,助中共在港推行專政。可惜,這些批評大都只曉得羅列罪名,並未對我提出的論點進行正面交鋒。其實我十分樂意,在以下議題上聽取不同意見:
(i) 現實世界的政治制度究竟是在一定的時空下演變出來的,還是可以按某套信念與標準倒模複製的?
(ii) 烏托邦式的一次過革命好,還是斬件式的細部改革工程更符合人民的利益?
(iii) 世上可真正存在著一套政治制度的終極方案?提倡終極方案會否限制思想,妨礙進步?
(iv) 搞政治運動,除了展現立場與原則之外,是否還要爭取實際效益?誓不退讓是否一種向人民負責的策略?
(v) 要建立一套社會可以普遍接受的遊戲規則並不容易,佔中運動推倒舊制後,激進派推崇的那套能否獲得社會的普遍支持?
我年輕的時候就關心人類的命運.對民主有過長期的思考。這些思考令我對香港的激進派無法信任。我認為民主應建基於個人的覺醒 (enlightenment),而非靠意識形態進行集體催眠。可惜我發覺現時政治運動的參與者,大都眾口一詞,只曉得用某套標準化的思維方式。他們還企圖營造一種社會氣氛,逼其他人也要用同樣的方式去思維。他們「問誰還未發聲」,要人人都得如文革時期那樣,在政治問題上表態。連剛考完文憑試的績優生,在被訪問的時候,也得對佔中問題表態。自由社會容許人民有參與政治活動的自由,但亦容許人民有不參與政治運動的自由。在壓力下作政治表態並非真正的覺醒,還不如讓人民做「逍遙派」更彰顯社會自由。
更令我擔憂的,是現時積極投身政治運動的年輕人,他們所堅守的信念,很多時都只是一種空想,而非建立在對現實世界的客觀認識上。
譬如:他們把公民提名視作民主選舉的必要部分,若中央不允公民提名,就一定要進行公民抗命。但現實世界並非所有民主國家都有公民提名 (沒有的遠比有的多),那香港是否值得要為公民提名而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呢?
又如:他們說香港的選擇必須符合國際標準;但國際根本沒有標準;其中一些國際性機構,如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會,與世界銀行等,他們的標準真有點嚇人,一點也不民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位常務委員,都是不用選舉的當然委員,而且擁有一票頂193票的否決權。世銀與國基會亦有8個當然理事,他們在投票時並非票票等值的,而是看出錢多少作權重的。他們還有潛規則,讓美國人作世銀行長,歐洲人作國基會主席。這樣的國際標準值得香港跟隨嗎?
當一班對現實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熱分子,要群起打倒舊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時候,香港的命運可能只得學火鳳凰那樣涅槃再生了。

51.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31 00:52:35
TO 49樓 All 兄

兄台連反佔中香港人簽名嘅真正的,唔係反没有篩選的選舉制度都唔知多次覆捉錯用神嘅陳腔濫調,懶人亦只好以重覆答案回應

無論兄台講甚麽歷史,講甚麽大道理,追求甚麽偉大政治理想,想煽動我們的子女替你哋班政棍去死、前途盡毁去佔中害香港經濟、害香港前景就萬萬不能!


52. 惜緣 2014-07-31 01:11:54
To 49樓 All兄,
人在做,天在看,上天知道边班人在攪乱香港。
53. 睇得通 2014-07-31 03:16:54

 放輕鬆一下難得有一天休閒時間,去公園走走,原來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批判 戴耀廷 此人是一個100年前社會/共產主義思想的人物……

戴耀廷昨批梁振英簽名反佔中是錯誤及愚蠢的政治判斷,他更強調,佔中投票是一個相當嚴謹、專業的大規則收集民意程序,是「高質量民意」,而非純粹在街頭收集簽名,暗批反佔中簽名「東施效顰」。????

戴耀廷 此人是一個狂妄自大的書呆子,他的「高質量民意」袛不過是「低質量民意」他的支持者都是一批思維未成熟的年輕人/廢青???..…….如何: 暗批反佔中簽名「東施效顰」。???? ..……根本上網絡點擊簽名是一個虛擬網絡遊戲, 如何是: 反佔中簽名「東施效顰」???

本來我見到反佔中簽名已經簽名93萬餘, 本人都不想前往簽名反佔中,剛好有閒暇到中環一遊,見有一檔: 反佔中簽名 擺街檔(俗語:走鬼檔/差人要拉告票阻街的檔灘)……一氣之下出示身份證簽佐名……

原則上我不主張: 梁振英 先生幫襯擺街檔(俗語:走鬼檔)簽名,我擔心佢胡裡胡塗犯佐法???…...我則不同,最多阻街判罰幾佰大元港幣.…..

夜深了……我不多說了……

批判 All  此人是一個思維空盪盪追隨者……

49. All 爭取没有篩選的選舉制度,對你們這班人真的很大傷害嗎?

英國管治香港百餘年不見你們走出來玩選舉遊戲???

被一班將國家資產变為自己資產的人可以代代相傳,也是你們的理想?

攪亂香港正正就是你們。

攪亂香港正正就是; All  此類沒有大腦思維的人……

你可知道香港有約150:負債者納稅人???

什麼叫: 負債者納稅人???因為他們負債纍纍為的是什麼呢???向銀行借款買樓房/做生意經商貿易,……他們每月都要供樓供款還債給銀行/財務公司……經營不善,他們就要走上死亡的絕路…….

夜深了……我都不想講了……負債者納稅人是有膽量/膽色與你們決一死戰的……
54. 回 53樓 2014-07-31 04:05:56
頑石都點頭。
55. 惜緣 2014-07-31 09:07:32
To 53樓 睇得通兄,
兄台的網名真的沒改錯,讚!
56. 打工仔 Andy 2014-07-31 10:46:38

To 28樓 懶人兄,

Welld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