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83279    回應:89

中國能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美國眾議院通過撥款將在美國的中國大使館地段改為劉曉波一號,有香港報章竟然大讚,我深表詫異,何解美國人作出如此小孩的舉動,究竟他們過往的政治智慧去了哪裡,他們這樣做有什麼利益,既然是沒有利益,即是損人不利己,點解仲要做,不過,我相信奧巴馬最後都會以總統特權法否決議案,眾議院的舉動,只不過是想吸引全世界注意,其實,他們想告訴全世界,美國依然是霸主,明剝中國面,中國都唔敢 say no,不過,眾議院可能忘記,中國是美國最大債主,以後,莫講中國要美國還債,就算減少買債,美國佬都已經很頭痕,當然,美國人最好是搞垮中國,由她扶植的政權執政,到時還唔還債,甚至再購買,萬事都有商量。
 
  古時有一句話,兩國雙爭,不斬來使,美國與中國雖然大家都知道明爭暗鬥,但名義上仍然是戰略伙伴,如此奚落對方實在有點那個,我不知道哪個人想出這個辦法,我只知道那個人的政治智慧不足,舉一反之,美國的政治人才開始凋零,連那些小孩子嗌交時才會做出的舉動,都認為是傑作,美國政治人才之沒落,難免令人不勝唏噓之感。
 
  美國人難道不知道中國有一句話,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就算美國真的以劉曉波一號作為中國大使館地址,中國可以但不會還以顏色,將美國在中國的大使館正名為印第安人廣場,或者拉登一號,如果中國政府這樣做,我相信香港不少傳媒為此而口誅筆伐,今次美國這樣做,竟然有傳媒叫好,差距之大,實在令人費解,或者,這叫做手指拗出唔拗入,不過,就算奧巴馬不否決眾議院提案,真的將中國大使館地址改為劉曉波廣場一號,中國都不會以其人以道,還治其人之身,正因為有此正名,使全世界其它國家知道美國的霸權意圖,對於未能聽話的國家,可以以武力攻擊就最好,否則,就會搞小動作,不過,我深信奧巴馬做得美國總統,他的政治智慧不會如此差劣,一定會否決有關提案,如果提案真的通過,奧巴馬即是向全世界宣佈,他只是一個傀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黎痴ling是香港之恥 2014-06-27 09:30:28
香港之恥
2.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09:31:38

以美國之強,如果它傾全力對付分別孤立的中國或俄羅斯,它都可以取勝,但它沒能力同時擺平中俄兩國,更沒能力擺平聯合起來的中俄兩國。

 

奧巴馬看來對這種形勢洞若觀火,三、四年前他就已喊出「重返亞洲」,打算集中力量先對付中國。爆發烏克蘭危機後,奧巴馬325曰在海牙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羅斯並不是美國的頭號地緣政治敵人。美國正在面臨許多挑戰,俄羅斯祗是其中一個,並且是最重要的一個」。

3.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09:37:30

将普京的演说中的地理位置改成中国,和香港,我们可以见到占中行动中美国人背后的动作。也相信中国一定会强硬。

我們明白現在所發生的一切,我們明白,這些行為的目標是指向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指向歐亞的融合。儘管如此,俄羅斯還是真心希望能與西方的盟友展開對話。我們一直希望能就重要議題與西方國家展開合作,希望能加強彼此之間的信任,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平等、開放且誠實的。但我們沒看到你們為此所做的任何努力。

 

相反!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被欺騙,別人在我們背後替我們做決定,留給我們的都是既成事實。這在北約東擴時發生過,在他們把軍事設施放在我們邊境邊上時也發生過。西方一直向我們保證:「喏,這跟你們沒有關係。」沒有關係?說得好輕巧!

 

美國反導系統也是這樣推進的。儘管我們對此十分憂心,那些(裝有反導系統)的卡車還是往前開。俄羅斯獲得公平競爭與自由市場的許諾,然而在簽證事宜的談判上,西方卻一拖再拖,還是這樣。

 

有人威脅要制裁我們!可就算不制裁,我們也已經生活在層層限制之下了,這些限制對我們的人民、經濟與國家來說非常致命。比方說,從美蘇冷戰時開始,發達國家就拒絕向俄羅斯輸入先進技術與設備,還列了一個所謂的禁運名單(巴黎統籌委員會——觀察者網注)。今天,這些限制看起來是解除了,但實際上依然存在。

 

總而言之,我們有理由認為,無論在十八世紀、十九世紀還是在二十世紀,對俄羅斯的高壓政治都聲名狼藉,到現在依然聲名狼藉。就因為我們有自己的立場!因為我們用自己的觀點來看待問題!因為我們不虛偽!所以我們總是被邊緣化。但是凡事都有個極限。在烏克蘭事件上我們的西方夥伴們玩過火了,表現得十分粗俗、不負責任,且很不專業。』

 

「俄羅斯現在退到了無路可退的邊緣,就像一根彈簧被壓到底,它是會猛烈地彈起來的。要永遠記住這一點。

 

今天,我們必須阻止那些歇斯底里的叫囂,要對冷戰的宣揚者們說不。(你們)必須要承認:俄羅斯是國際事件中自主且積極的參與者。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一樣,有自己的國家利益,需要得到理解和尊重。」

 

「我再提醒一下,在基輔已經有人揚言加速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程了。這對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在俄羅斯的軍事榮耀之城將會出現北約的艦隊,而這將會威脅俄羅斯南部,這不是什麼稍縱即逝的騷擾,而是切切實實的威脅。如果沒有克里米亞人的這一選擇,這一切都很可能會發生。為此我要感謝克里米亞人民。

 

4. 點解長毛犬可以袋19幾皮,仍領公屋 2014-06-27 09:39:28
答案香港極品選票養富貴9.
5. To 4 2014-06-27 10:09:47
因為香港冇李小龍將軍.
6. 自我陶醉 2014-06-27 10:19:54
如果要以 “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最好是用 “斯諾登”, 佢將美國最醜陋一面公諸於世, 令他們最丟臉的莫過於此。
7. 路人 2014-06-27 10:26:21
lok 2014-06-26 09:15:04

to:56樓,

美众议院批准中共驻美使馆前路改名“刘晓波广场”,這其實是陰暗心理下的小把戲罷了。

中國可以把美國大使館地址改為: 

八國聯軍路1號斯路登廣場1號廣島-長崎1號

不過中國未必這樣做罷了!

8. Alan Pepper 2014-06-27 10:33:57
原子彈道
阿富汗街
斯諾登大道
雷曼兄弟廣場

:P
9. Alan Pepper 2014-06-27 10:41:50
To 7.


Sorry didn't read your post... hehehe

I'm sure China will NOT do such childish things... because it is 損人不利己. But I'm sure there will be more Edward Snowden in the future...
10. To 7 2014-06-27 11:00:42
為左表揚老美過去嘅貢獻, 也可改作 日落大道、 量化寛鬆大道、又或 廣場協議廣場, 又可以考慮申遺, 不過德日對廣場可能會發愁.
11.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1:10:48

Sorry, Dr., but your example were wrongly picked.  Bin Laden was a terrorist.  The Indians massacre were all history, yet modern current American government / administration is kind to those native residents in the continent.

Mr. 劉曉波 is a normal citizen in China who do not take violent action against the government.  He uses peaceful measures to achieve his goal ( or the goal of some Chinese ).

Of course I do not appreciate the action of the American government 將在美國的中國大使館地段改為劉曉波一號, but what can we do?  It is a symbol of their democracy though not very much sophisticated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s.

12. Oscar54321 2014-06-27 11:22:55
尾國佬幼稚都算了,香港傳媒居然跟住起哄就更加無腦。

13. Alan Pepper 2014-06-27 11:39:51
Democracy is a means not an end. However a lot of political figures and naive followers see this as a solution to all problems, while it causes more problems if not treated diligently and cautiously. And certainly cannot use American's imposed democracy in HK! Look what happens to Thailand, India, South Africa, Philippines, all of those had American imposed democracy shoved up their axx. Which of these countries are prosperous right now? 

Democracy only works IF the actually citizens of the country is truly calling their shots, not American political puppets pulling strings.
14. 自我陶醉 2014-06-27 11:50:54
To middle middle class

Agree with Alan and 7/F that China won't be that stupid and childish.  If 劉曉波一號 to them is a symbol of democracy, China may rename Anjialou Road, where US Embassy in Beijing locates, to Snowden Road as Snowden is a symbol of their hypocritical freedom and democracy.
15.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2:20:58

To Alan Pepper and 自我陶醉, I agree that Edward Snowden is a symbol of the American hypocritical freedom and democracy, and that Democracy only works IF the actually citizens of the country is truly calling their shots.

However, we should also work out our own way to improve our system.  I don't think we should copy the American / western style, but we should not be happy with the existing system either.  We need to be more open in government administration, to copy with different stake holder, to ensure a general stable and fair environment in order to survive.  I am sure even Beijing is worried about the worsening situation of social unrest in some county which were propelled by corrunption.  It is necessary to open our mind to look for various options.

16. To 11 2014-06-27 12:27:32

"yet modern current American government / administration is kind to those native residents in the continent" -> 你梗係冇睇 top gear, 有一集要揸去墨西哥, 其中一個主持就好龜縮啦, 自己言行自己知. 而家啲原居民都死得一乾二淨, 講乜仁義道德都得啦, 設想阿劉在果個年代發聲, 唔通在有生之年有得名命街道? 比乎國情, 祖國也肯定不是有甘地或馬丁路德金時期的情況, 老美只是慣性地以 N重標準為別人添煩添亂矣. 你且看看當年美國政府的立場

http://www.rocidea.com/roc-2071.aspx

17. to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2:44:02
什麼是『口蜜劍腹』你懂嗎?擅動性文字和說話比利劍更能殺人!這番狗鼓吹中國人要給外國人殖民多二百年就最好。
18.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2:44:26

To 11, sorry, though Top Gear is one of my favourite BBC program, I haven't seen that part particularly.  Well, I am not especially favour of the American system or the American government, but I believe we should be open to various information / comment / challenge to order to survive or excel!

Talking about the colonisation history of those western countries ( I have studied a few years European and American history in high school, besides the comprehensive Chinese history I stuided ), I have no intention to challenge you / any others about the dark side, in not complete dirty, in those days.  Yet, Mr. 劉曉波 is no terrorist.  I couldn't agree with Dr. in picking the example of Bin Laden!

19. 補 16 2014-06-27 12:44:55

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 去年暑假在阿姆斯特丹市博物館的大門, 有一堆中國生產的牛仔褲波鞋等放在地上, 為一展品, 旁邊有一塊展版, 上面寫的大概是「如今我地 take 左佢地 advantage, 真不敢教學生想像廿年後如何面對佢地(定係會唔會報復之類)」, 為文的竟然是一位教師.

要說其實中國人很悠然自得, 發了工資養妻活兒以後大家就扯平了, 如何會找他們算帳? 如果於心有愧, 咁出廠價賣 levis 價錢不就成了? 正正是這種心態和偽善, 成就了奴隸主義, 不忘荷蘭人也是販賣奴隸的表表者, 處處機關算盡, 這堆展品是放在市博物館門口, 可以想像市博物館領導的 mentality 是怎麼一個樣子.

20.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2:46:57
To 17, I beg your pardon?  What do you mean "這番狗鼓吹中國人要給外國人殖民多二百年就最好。 "?
21. To 18 2014-06-27 12:51:55
拉登其人有沒有得到過公平審訊?
22. 路人 2014-06-27 12:53:15

所有國家都害怕老美對自己說:"We will bring democracy to your country".

老美將美式民主帶到那國,那國的人民倒霉,看看伊拉克、阿富汗、埃及等國!

23.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2:57:19
To 21, no, Bin Laden didn't have a chance to have a "公平審訊".  Nevertheless, I still couldn't agree the pick of Bin Laden as a proper comparison with Mr. 劉曉波
24. Peter Paker 2014-06-27 13:00:44
應該整條斯諾登大道
25. Pet Pet 2014-06-27 13:04:13
劉曉波搗亂中国內政,應判佢死刑
26. 自我陶醉 2014-06-27 13:04:48
Can't agree more. Bin Laden is not a good pick.  If we use it, people will think we are a supporter of terrorism.


27. To 23 2014-06-27 13:12:03

Well then, so, if the system was running ok, then, he was given presumption of innocence, or win in a fair trial, he might not be any "terrorist" at all?

PS: we are not supporters of terrorism nor accessing computer with criminal or dishonest intent

28. ren ren 2014-06-27 13:15:04

 劉曉波搗亂中国內政,應判佢死刑 ?????????

He jailed due to corruption ?

He stealed  billion RMB from the GOVT ?

HE KILLED ppl ?

 

 

29. 路人內 2014-06-27 13:28:59
30. renren 2014-06-27 13:29:17
 挾制別人思想比利器殺人更恐佈。
說什麼都沒用。
高官D仔女去英美讀書,D錢同人在英美落地山根,享受英美加澳民主自由,真幸福!
行動就是最佳証明。


31. Ren ren 2014-06-27 13:34:42
大陸冇民主,但有山寨王,地方債爆煲,$在官手上,滙出國外,走得都走。
諸侯起義。
中央頭痕。

32.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13:58:20

西方国家洗脑能力之强,真系难以形容。楼上几位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就是今天给你中国民主,中国会点呢?相信只有一个字,乱。甚至内战。难道这是你们所想的吗?

今日香港未普选,政府已经告到寸步难以,而台湾更加是一个例子。如果大陆真正普选,结果会点。新疆独立,西藏独立,台湾独立。。。。。

西方国家颠覆外国常用的手法,你们中了他们的奸计。

33. 乔治·巴顿对第三集团军的演讲 2014-06-27 14:00:47
坐吧。

弟兄们,你们所听到的那些有关美国人不想打仗,只想置身事外的说法,那都是一堆臭屎。美国人爱打仗。所有真正的美国人都爱战场上的刺激和交锋。当你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你们都会崇拜弹子球冠军、跑得最快的人、大联盟球员和最强悍的拳击手。美国人爱戴赢家而且不能容忍输家。美国人每一次都会赢。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从来都没有输过而且永远也不会输掉一场战争。美国人对输的念头都感到可恨。战斗是一个人能够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它会让所有最好的脱颖而出,让底层的彻底淘汰。
34. Ren ren 2014-06-27 14:08:44
当你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你们都会崇拜弹子球冠军、跑得最快的人、大联盟球员和最强悍的拳击孩子手。美国人爱戴赢家而且不能容忍输家。美国人每一次都会赢。

中國家長要孩子做最慢的人,考第尾,不要考第一?

手指指著別人洗腦,拇指指向自己,你自己又是這様?

不檢討自己,不㫁賴別人,這是令港人憎左膠原因。亦是中國危機,只要聽好話。愛之深,痛之深

35.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4:23:24

To 27, first, I am not a fan of America, but I am not a fan of corruption either.  Please identify yourself as I don't want to talk to a number.  Do you have a name so I can address you?

In my understanding and of my background ( living in Hong Kong and learnt something about common law ), yes, everyone is innocent before guilty.  So, I might claim Bin Laden as a suspicious terrorist, who was shot dead in a military action so he didn't have a chance to have a trial.  On the other hand, is Mr. 劉曉波 a suspicious terrorist?

36.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14:29:06
楼上,那是不是等美国人来离间你呢。变成了底层的彻底淘汰。
37. 自我陶醉 2014-06-27 14:31:22
對人民嚟講, 咩政治制度都唔重要, 最重要係人人都有好日子過。 要過好日子, 最重要係有一個有效管治嘅政府。 如果管治失衡, 無論政制有幾民主, 一樣有人反, 泰國便是好例子。

星加坡民主嗎? 點解嗰度冇人日日話要爭取民主呢? 人民會先諗有民主係唔係一定好過依家, 如果唔係, 民主又如何? 喺順治、 康熙盛世嘅年代, 你話要反清復明, 又有幾多人會睬你? 所以, 民主並唔係解決問題嘅方法, 民主、 不同政見嘅新政黨、 甚或極權統治, 必定會在該國領導最無方嘅時間交替出現, 沒有對錯之分。 最重要係有一個有能力嘅領導者可以撥亂反正, 帶領人民重上軌道。

38. 自我陶醉 2014-06-27 14:43:22
政治制度嘅改變, 往往代表著人民對現政權嘅容忍已到了極限, 所以有些人寧願放棄人身自由、甚至生命, 換取改變機會。
3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7 14:54:48

We need to be more open in government administration, to copy with different stake holder, to ensure a general stable and fair environment in order to survive.   It is necessary to open our mind to look for various options.

Democracy may not be the best solution if we only look at the economic efficiency and / or geographical unity, there are a number of failure examples in the world.  However, there are also successful case, like that in Norway, Denmark, Switzerland, Australia and Canada.  I believe we should work out a system which best fit Chinese people, if possible. 

40.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15:38:51

Norway, Denmark, Switzerland, Australia and Canada. --土地多么的辽阔,人口又多么的少。

美国鬼还是唔比中国人有安乐茶饭。

41. 中共白皮豬 2014-06-27 17:03:25

中國表面上係美国大債主,

但吾好吾記得債仔嘅絕招係 -- 爛名一條, 賴死有拖無欠!!

到時美国佬就可以有本錢慢慢同中國玩,

中共白皮豬自已中伏左仲儍下傻下....

42. 廢佬 2014-06-27 17:19:02

內地民間反日情緒一直未有減退,安徽一個美食廣場的男廁,日前被日本記者發現門口寫上「靖國神社」四字,每個尿兜上方更貼有日本歷代首相的名字和照片,牆上更寫著「釣魚島是中國的」。有網民揶揄中國人以這種方法來發洩反日情緒,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


有日本記者近日在安徽「新食尚美食廣場」發現,場內的男廁大門頂部寫著「靖國神社」四個大字(圖1),遂走進「參觀」,驚悉裡面每個尿兜上方都寫著日本歷代首相的名字,包括鳩山由紀夫、菅直人、小泉純一郎、野田佳彥及安倍晉三,每個名字上方還附有其照片(圖2);廁格門上則貼著明治、大正及昭和的天皇名字與照片。廁所的牆身還寫著「釣魚島是中國的」、「蒼井空是世界的」。
 

網民:精神勝利法
該名日本記者稱,在廁所內聽到有中國人一邊「方便」,一邊望著牆上照片說「對這個人撒尿真是很爽」。廣場的職員也直言,這樣做吸引到不少顧客前往參觀。對於內地民眾以該方法發洩其反日情緒,有網民揶揄是「阿Q式精神勝利法」,更指做法愚蠢。
去年,安徽宿州路一間餐館亦曾將店內廁所命名為「靖國神社」,店主解釋因為中日爆發釣魚台爭議,所以用該方法表達愛國之情,並指吸引了不少食客前往拍照留念。有曾前往「方便」的網民稱:「帶著滿腔的怒火侮辱這個『靖國神社』。」

43.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17:22:28

楼上,你又不要以为大陆佬傻的,大陆都开始去美国化。美国人的无耻,其实最近这两年都看的很清楚。

还有美国佬一样不敢和大陆冲突,因为冲突后,谁来买他的债券,谁提供价廉物美的东西给他们。

所以饭民去到太尽,只会逼大陆出招,到时港人又一次被美国佬出卖。

44. 向饭民说不 2014-06-27 17:24:20
42楼,你说的普通百姓的精神胜利法。美国今次一样精神胜利法,不过他们是社会精英。
45. 廢佬 2014-06-27 17:46:20
樓上左膠, 睇過香港既am730未呀?你地其中人隻派黎香港既狗話要中資公司唔落廣告果份呀。果段野咪係出自佢果羅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213905
46. 向饭民说不 2014-06-27 18:21:26
楼上,事实是共产党反应太慢,一早就要学犹太人控制传媒,现在令反对派坐大,搞到连统治也有问题.
你在美国,你敢闹犹太人,你可以看到反对声音?不要on9啦
47. 路人甲 2014-06-27 18:52:09

美方遭质问:若中国把美使馆前路改为斯诺登路咋办?

美联社记者马特就此事与美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在记者会上唇枪舌战,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记者:你对重新命名那条街有什么看法?

发言人:恐怕让你失望了。我对街道重新命名一事没有看法。不过,对于那个人,我有些话说……

记者:哪个人,哪个?

发言人:他们想以他的名字命名街道的那个人,你想让我试着发音吗?你是想让我这么做吗?

记者:我是想这样做,我怀疑你是否想念出那个名字。

发言人:不不不,我只是不想念错了音。

记者:那好吧,那是……

发言人:他是刘晓波。

记者:哦。

发言人:那么……

记者:那么……

发言人:我的发音不总是那么好。

……

记者:所以你不准备就(众议院委员会)那个立法发表看法。

发言人:现在不会,不会的。

记者:(奥巴马)政府会(有立场)或者已经(有立场)了吗?

发言人:公开场合,我们现在没有。

记者:那……会有那一天当你们……

发言人:也许吧。

……

记者:事实上,(中国使馆前)那条街是联邦政府的。

发言人:恩……

记者:但是,你不想说你是否认为他(的名字)是否应该……是否合适……

发言人:以他的名字命名一条街?你说的对。

记者:其他地方的街呢?

发言人:我认为,就这条街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记者:听起来,你不支持(这样命名街道)。

发言人:我可没这么说,我完全没有这么说。

记者:那么,你是否质疑以他的名字命名一条街的做法是否妥当呢?

发言人:我没这么说。我不质疑。我只是说,我不会发表看法。

……

记者:你知道美国驻北京使馆前的街道是属于谁的吗?

发言人:我不知道。

记者:那么你知道中国驻华盛顿使馆前的街道是属于谁的吗?

发言人:就像你说的,我认为,依据普遍报道,那是(美国)联邦政府的资产。

记者:如果拥有美国驻北京使馆前那条街的中国人作了同样的事情(改命名),你们会向中方提出反对吗?

发言人:我不想做这种假设。

记者:真的吗?如果中国方面决定,他们要把(美国驻华使馆)前的那条街命名为……“爱德华·斯诺登路”(笑声)……或者“本尼迪克特·阿诺德大道”(笑声)

48. 路人甲 2014-06-27 18:56:33

发言人:这么聊天我真开心。

记者:或者其他的……

发言人:我确信,中国方面会考虑你的建议的。

……

记者:我不觉得,你的这种不持立场的做法有助于你们与中方的外交。

发言人:我会考虑你的建议的,马特……(完)

49. 暝頑不靈 2014-06-27 19:33:39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  每周五公佈 – 最新2014/06/27公佈,反映2014/06/162014/06/22(預計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時段)的二手私人住宅樓價。一般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14日內簽署正式買賣合約。
本週公佈 與上週比較 與上月比較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121.16

  1.06 %   1.76 %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

121.12

  1.09 %   2.09 %


[中原城市分區領先指數]
*只包括大型屋苑
  本週公佈 上週比較 上月比較
港島 130.83 0.57 % 3.86 %
九龍 118.92 0.19 % 0.23 %
新界(東) 125.5 2.37 % 3.05 %
新界(西) 103.44 3.01 % 2.55 %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 

暝頑不靈???不願意下跌???

50.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27 19:43:44

日本敵視中國:我民族比你優秀,我才配擁有你那幅資源豐富、地大物博、山河秀麗的土地。

美國敵視中國,俄羅斯:只要用民主搞定這两只跘腳石,我便可以用強權统治全世界。

51. 向儍人說不 2014-06-27 20:34:2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國富商陳光標將「出位慈善騷」移師美國,昨天在紐約一家高級餐廳宴請了二百五十名窮人,還安排了數十多名志願者身穿「紅軍服」演唱《學習雷鋒好榜樣》。但早前宣傳的「現場派錢」卻被指食言,僅五人現場獲發三百美元現金,引起在場人士鼓譟,斥其「騙子」。

  本身是江蘇一家環保公司老闆的陳光標,上周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以中英文刊登大幅廣告,稱「中國大好人攜手美國著名慈善機構,尋找一千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餐後每人領取三百美元(約二千四百港元)」,表示要「融洽中美關係,慈善先行,重塑中國富人形象」。

  消息引起西方媒體的廣泛報道。希望領到現金的民眾昨天一早在中央公園排起長龍。午宴在中央公園餐廳The Loeb Boathouse舉行,菜單有鮪魚、牛扒和法國甜品,但最終僅二百五十人獲安排參加。

  陳光標在台上興高采烈地唱起米高積遜名曲《WE ARE THE WORLD》,他說「自己從小喜歡高調,要在有限的生命裏,把高調環保和高調慈善事業堅持到底」,嬴得台下一片掌聲。

  派錢是陳光標在中國行善時例行「戲碼」,在美國也一樣。五名流浪漢上台,在陳光標手中領取三張百元美鈔,並與陳光標合影。正當台下人士翹首以待之際,陳光標表示不會現場統一發放善款,而是已將善款全部交給紐約市援助會,著大家到援助會領取。

  赴宴人們當場表示不滿,「錢在哪裏」、「騙子」、「利用我們作秀」等罵聲四起,現場一度混亂。有接濟者坦言,「這就像有人朝我們臉上吐唾沫,還告訴我們說這是在下雨。」

  援助會主任梅耶斯事後出面致歉,稱陳光標共捐了九萬美元(約七十萬港元),使得援助會有能力為五百人提供九十天的食物,但表明不會派發現金,「這是原則問題。」

  「我做好事,不在乎別人罵,只做該做的事情」,陳光標事後說:「以我的性格,我肯定是會發現金的。但入鄉隨俗,我也要尊重援助會的意見。」

  除了午宴外,陳光標昨天還安排了數十多名志願者〈主要是留學生〉穿上事先準備好的「雷鋒服」和「紅軍服」演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吸引媒體鏡頭。

  據悉,有些志願者因為聽說要穿雷鋒服演唱,便臨陣退縮。也有準備去領錢的接濟者把紅軍服穿上,供傳媒拍照。

  四十六歲的陳光標向來高調扶貧,近年內地、台灣及日本的天災,他都遠赴賑災,曾被媒體稱為「中國首善」。○八年為汶川大地震捐錢救災,更被當時總理溫家寶稱為「有良知、有感情、心繫災區的企業家」。不過他的善行愈來愈出位,也引起不少「做騷」的批評。

  陳光標今次赴美派錢,同樣引起熱論,內地網民對其貶多於讚。網名「司令本」的內地藝術家在微博說:「它既不符合慈善救助的基本方式,也不符合美國人的價值觀,當然也不會符合大多數中國人對慈善的理解。陳光標向全世界傳導的不過是一個中國暴發戶混亂的價值觀和不擇手段地做騷。」

  連四川省政協常委、收藏家樊建川也說,「這幾年,他高調做了很多慈善活動,江湖上多有議論,我一直幫附着他。因為,不管高調低調,拿出的錢是真金白銀,自己不花,給別人花,這就是主調。不過,這次光標兄弟到美國去「扶貧」,唱的是啥子調,真有點整不醒豁了(四川話,意思「難以理解)。」

52. 向儍人說不 2014-06-27 20:46:28
有$捐$又如何?人家都看不起你。笑九你!

中國窮人多得很,死不要臉待在美國做秀,!簡直同共黨作對。

去美國化? 叫土豪不要去美國移民,生仔,搶樓,搶大學,全部呆在中國,這樣就不會被淘汰。


53. From陶傑感想 2014-06-27 20:54:32
慰梁小妹妹

梁特的女兒在英國割手腕,很有性格地將一隻血手拍攝下來,上載Facebook,梁特發揚父愛,即刻乘飛機去英國倫敦探望。
香港人即刻圍觀圖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的評論最權威,聲稱傷口割得不太深,也就是說沒有生命危險。
這樣,香港市民就放心了。誰沒有囝囝女女呀?當梁特焦慮憂愁地登上去英國的飛機,這一刻,人性盡顯;當梁特到了香港人懷戀的前宗主國英格蘭,與女兒團聚,照片即刻上載Facebook報平安的時候,也是梁特多年來五官最為慈祥的時刻。
梁特的女兒自殘,在網上說原因,是痛感父親當特首,在香港給人天天罵,覺得委屈,壓力很大,於是向自己的手腕開刀。
這就不對了。在英國讀書、生活,要學習西方文明國家的胸襟。論被人罵,英國前首相貝理雅、美國前總統布殊,攻打伊拉克,也遭到英美和歐洲民間長期痛罵,英國首相和美國總統的女兒,如果「壓力太大」,可早就跳樓一百次、上吊三百回、喝拌了老鼠藥的毒水七百杯,或至少患上深切抑鬱症,去了「做雞」,也就是當娼了。
可見香港這個地方,出的「人才」,到底格局所限,頗為小家敗氣。中國女人,看慣電視劇,感情比較氾濫,我做了一項測試,在酒家對一個帶有鄉音的女侍應說:「香港人反梁振英,反得太過份了,是不是想逼死人家的女兒?香港人收口吧,好不好?」她聽了,目泛淚光的點頭同意,於是我再次感受到中國倫理文化由朱自清的「背影」和冰心「母愛」一直到香港粵語電影白燕馮寶寶黃曼梨經典文藝之感染威力以及其源遠流長。
但我也想奉勸梁小妹妹:在英國讀書生活,應該融入英國文化主流,不要天天上網看「蘋果」動新聞。英國有許多優美的電視劇,像「唐頓莊園」、「福爾摩斯」,瘋魔了中國大陸千萬少女,她們看了盜版,都夢想離開中國,能像梁小妹妹一樣,在英國定居。
身在福中呀,在英國,即使上網看香港中文傳媒,也應該看「蘋果」以外所有愛國報紙網站,就會以這樣一個勤奮為民的好爸爸為榮,又怎會看到割得血淋淋?沒事就好,盼她多休養,將來貢獻國家。
54. 如果我是CY 2014-06-27 21:32:30
我會為國家做3件事,
1。通過23條,每個國家都有
2。收回香港電台,管理好傳媒。每個國家都支持自己的電台。
3。管理好法院:civil case 由特區管,criminal case 由中央管。
做完留下任特首善後
55. 自我陶醉 2014-06-27 22:53:52
To 50/F 懶人兄

我認為美國同日本簡直係天生一對, 一個係偽君子, 一個係真小人。

美國強項係律己以寬,待人以嚴。 永遠站在道德高地批評別人, 對自己言行卻持雙重標準。  而日本則令中國人充分體現咩係 “教識徒弟無師傅”, 連寫字都係中國人教佢, 憑咩覺得自己叻, 見到老師家裡有靚嘅蘋果、靚嘅土地就起了貪念, 絕對係不折不扣嘅無恥之徒。 最最無恥仲係不知悔改, 篡改歷史, 同是戰敗國嘅德國, 無論在科技、貢獻、人格、成就各方面都比日本勝過千倍。

56. 江邊人 2014-06-27 23:20:21
To 39/F. middle middle class,

我覺得你所想的只是你的Utopia,在香港是無法實現,因香港人的質素未能像西方國家的高,所以才有激進的議員,任何事都反對.如果任何事都反,我們需要民主來何用,我們選隻豬或狗都可以,只要大聲叫反對就可以.我以端士為例,它們的國民有能力分辨最低工資的好壞,在香港就一定會過立法一關,如果全民退保,我保證不論香港的財政是否可行,都會通過.
57.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23:20:55

52楼,简直就是真傻仔。大陆人好多爆发户,那些行为好正常,想当年台湾人的爆发户,难道不一样。

中国移民去美国有咩问题。如果美国政府可以无限制让中国人入境更加好。你不要on9. 全世界的资源不是白鬼独享。

你这挺废材留系香港等淘汰啦。

58. 向飯民說不 2014-06-27 23:25:26

56楼,香港人真正的第一大政党就是公屋党,第二大就是公务员党。公屋党基本上不用付税,而可以享受一切福利。而公务员党,高薪厚禄,派福利对他们没有影响。所有派福利的政策一定会在议会到通过。

如果香港真系实行普选,相信很快我们会见到一个社会主义的香港。

59. To 58 2014-06-27 23:40:57
官僚同既得利益體仲狼狽為奸, 欺善怕惡添, 今個月啲中產又少左二百五使嘞. 如果只係為左養班大鱷, 無事無干都有錢收, 不如叫佢地拎個兜出黎, 大家每個月丟 $2.5 落去當係燒街衣, 都好過俾人扣起二百五落鹹水海吖.
60. 向儍人說不 2014-06-27 23:50:03
説儍人多得很,就正常化無問題。

好悲!不思長進!有辱國體!我愛中國!但不愛傻人!
61. 向儍人說不 2014-06-27 23:55:20
哪個儍人大大聲說去美國化!

美國除了白鬼,有黑鬼,黃鬼!膽敢逆黨去享受美國鬼的資源。不好好貢獻國家,去鬼國幫鬼國窮人!





62. 向饭民说不 2014-06-27 23:56:04

楼上,我本身对MPF并不点反对,因为今时今日,无MPF,就只有全民退休计划。

最近周永新教授提出全民退休保障計劃,还有政府注資五百億元作起始资金。同时实行周永新教授的计划means你以后工作每个月要供5%的收入做全民退休保障。
这周永新的5%同MPF的5%有咩唔同呢?MPF的5%,你退休之后,全部都是你的。但是实行周永新教授的计划的5%供款,到你退休的时候,你大概分到2%,其他3%是用来比那些吃综援,吸毒的,那些没有工作,或者那些过大海输了钱人作退休保障。
 当然你一定话,MPF的行政费养肥了基金佬。但是周永新教授的计划的5%供款,难道没有吗?我可以肯定同你讲,以政府的效率,政府搞的基金行政费肯定比私人机构高。

还有实行全民退休计划最大的问题,就是开支会以几何级数上升,你今日可能供5%就足够, 但是将来那些饭民共产党,肯定年年要求加,到最后你可能要供10%的收入。还有很多人发现做又36,唔做又36.结果就是你要负责供养的老人家更加多。

63. 向飯民說不 2014-06-28 00:00:04

60楼,看你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自闭症的垃圾。中国人移民去美国,等于殖民那边,有什么问题。

点解中国人自己划地为牢,将自己困在大陆。


64. 向儍人說不 2014-06-28 00:02:12

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奖学金选择复读 希望上北大

有骨氣!

65. 儍人 2014-06-28 00:08:29

点解中国人自己划地为牢,将自己困在大陆。-----係你自己話鬼國洗腦!


你話去美國化!去鬼國讀書,俾$人吔冼腦!低能人!


66. 向飯民說不 2014-06-28 00:09:58

楼上,这是个人的选择,不要以为港大好巴闭,好多港人一样去美国抢美国人大学资源。

by the way,港英留比香港的是自由经济,包容4方客。点解你会甘自闭。

67. 向飯民說不 2014-06-28 00:13:05

65楼傻仔,甘大陆人比钱比香港人洗脑,又有乜问题。

去美国读书,同去美国化,又有咩问题,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on99.

中国人要理解西人,一定会看懂圣经,先会知道西人点洗脑。

68. 儍人 2014-06-28 00:15:35
自閉人是誰?

開口埋口就洗腦!

自打嘴巴!




69. 儍人 2014-06-28 00:21:42
不要老屈港人被洗腦!

同你地一樣,知己知彼!

我愛中國!!!
我信50年不變!不移民!

你說得對!我太蠢,現在做自閉仔等死
70. 儍人 2014-06-28 00:31:12
個個知道美國孤惑!

但指罵人,不思長進!貪污恐佈!
要自己進步,才能跑win美國!


大家是中國人,同坐一條船,中國好,我一定好,我不移民,是看好中國,但左膠們也要輿時並進,只懂單一思維,不理性討論,不是私煙bb做秀吧!
71. To 70 2014-06-28 00:37:07
說真的, 吳亮星也很捱得了.
72. To 62 2014-06-28 00:40:26
也是說真的, 如果71遊行參考官能組別, 加設些反對組別, 例如強迫金, 隨時可以多一二十萬人去參加, 雖然大家都唔知反啲乜野.
73. 儍人 2014-06-28 00:44:04
可不可以叫陳光標再丟中國人架!D鬼佬笑我地面都黃
我真心希望佢回國幫窮人,
74. 阿Q 2014-06-28 02:28:21
淨喺睇下大家討論得咁認真,我很開心。中文、英文皆精。正反兩面都有、好。
美國政府最頭痕是,下一代中國精英,中英皆通,左右論正皆可,知己知彼。但西方小孩學中文,相當困難,以往歐美環境及政治優勢令人才輩出,但優勢漸漸減退,因知識、知訊來源單一很難了解事實真相。幾年前在加拿大己常常聽到,美國很多獎學金都給了中國留學生或華裔學生,美國政府開始越來越不安,怕美國本土學生漸漸比下去。有一次我聽一個美國大學校長演講,他說他所屬的省份差不多中、小學年年都把課程加深,也積極鼓勵學生學中文,但學生只對性有興趣,他一臉無奈。
總之我地兄弟姊妹嘈下、冇所喟,證明我地有主見、有立場、有思想,但一定要團結,槍口對外。
中國嚟僅還有八億的農民入城,是國家一個大難關,大家要加油!

75. 引刀一快 2014-06-28 07:01:54
溫和D,我建議叫做“萊溫斯基之唇”大道。it's really suck!
76. 引刀一快 2014-06-28 07:06:57
To 37、38樓 自我陶醉兄

北韓會係好極端例子,人民生活水深火熱,但係又穩得住。
77. 引刀一快 2014-06-28 07:17:32
To 50樓 懶人兄

日本敵視中國:我民族比你優秀,我才配擁有你那幅資源豐富、地大物博、山河秀麗的土地。

美國敵視中國,俄羅斯:只要用民主搞定這两只跘腳石,我便可以用強權统治全世界。

漏咗個:

俄羅斯在憂鬱地沉思:先吞咗中國,再搞掂美國好吖,定係先掃低美國,再吞埋中國好呢?

78. 引刀一快 2014-06-28 07:26:07
To 70樓 傻人兄

我無論睇好唔睇好中國,我都唔移民,除非戰亂人禍,冇嘢會好得過自己嘅根。
79. 引快兄 2014-06-28 07:53:20
你愛根,有骨氣!

但是見到左膠用六十年代中國思維入侵香港,頂佢唔順。
佢地話移民係殖民,真正原因是人最後都係為自己,口裹不一。
為自己冇問題,愛國不能當反吃。

還是香港人喜歡講真話!
80.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28 08:12:05

回55 自我陶醉兄

自我陶醉兄,早晨。

近百年來中國國運倒霉已到了極點,中國人命運之悲慘,由清朝腐敗開始,對列強只懂割地求和,若非列強分臟不勻,中國早應被瓜分亡國。

清朝覆亡後,蘇聯伺機赤化中國,遂與受美國支持嘅國民党連年內戰,民窮財盡,惹來日軍藉口入侵,展開8年抗日,內外交戰窘境,當時中國人民承受嘅難,只能用"來生絕不再做中國人"來形容。

二戰結束,中國拿了一個滴着過億人鲜血嘅戰勝國耻辱安慰獎狀,而獎品就係美國精心策劃,代之補償,向日本受原爆表示歉意,日本不須向中國補償,而且兼得釣魚台列島管轄權,恩威並施控制日本,連同台湾,南韓,菲律賓等圍堵赤化中國。

中國人惨痛苦難並未因二戰結束而結束,中共受蘇聯老大哥指示,派人民軍以血肉抗美援朝、援越,死傷不計其數,苦戰方停,蘇聯老大哥又因毛主席不聽命於海參威設蘇聯海軍基地,一夜撤走在中國所有建設中嘅蘇聯專家,並要即時償還援助債項,中國顿成國際政治孤兒,又展開每日四両米,只要核子不要衭子嘅慘痛年代,隨之而來嘅飢荒,餓孚遍野,飢民不計其數越山而來,猶幸當時正藉香港發展须人力,遂有抵壘政策救活不少同胞,殊屬不幸中之萬幸。

此後國內政爭、政改、內鬥不斷,中國人何其苦命,人不犯我、自我相殘,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刧又展開序幕,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國內建設、文化、歷史、教育、人性徹底而全面被破壞,造成全國地無良田、人無恒產、家徒四壁、遂形成今日國民意識、道德觀念喪失,自私貪婪,操守低俗、財多氣粗不無原因。

猶幸文化大革命以四人幫伏法,鄧小平掌權開始,中國國運始漸露暏光,時至今日,中國由遍地瓦礫、科技落後、民不聊生境況,發展至今日成就,殊非僥倖,使懶人今日可行於全世界各地,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華人與狗、不得進入嘅寃氣全消,無論如何,國內同胞,功必抵過,但願國運日隆,天祐中華。

81. 自我陶醉 2014-06-28 08:19:19
To 76/F 引刀兄

北韓未冧有兩個原因:
1. 還有中國接濟
2. 大部分人已被洗腦, 未洗腦嗰班一係殺咗、一係踎緊監、一係餓到手軟腳軟喇

8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28 08:19:27
引刀一快兄,早晨,啱啱寫完post咗,而家要食早餐,跟住車大人返工,晏啲準備野明日去三日旅行,有空(胸)再回引兄,謝謝。
83. 引刀一快 2014-06-28 08:20:25
To 55樓 自我陶醉兄

德國人屠殺猶太人,同日本仔殺中國人、搞東亞共榮圈,出發點好唔一樣。日本仔係肆無忌憚嘅掠奪同發泄,德國人係對付另一個極威脅嘅强手。
日耳曼民族同大和民族,體質智力特性亦差異好大,日本仔喺亞洲嚟講,體質體型都好一般,以前仲要嚟東北搵我地借種提升國民平均高度,德國人就好唔同,用畜牲嚟比喻直頭係赤兔馬,面對號稱神選定嘅子民嘅猶太人,自是既生瑜,何生亮。
日本人自身嘅缺陷,透過團結、克己,成功地蹂躪一個狗咬狗骨嘅泱泱大國,從而得到心靈上嘅極大彌補,佢地梗係想一路延續喇。口中否認,心中自傲,手中綢繆,沖出果塊充滿地震、海嘯嘅狹小土地。
我地中國俾咁多人盯上,係因爲我地有鬼唔打,自己鬼打鬼。

84. 引刀一快 2014-06-28 08:29:24
To 79樓

呢D就係派系衝突嘞!慢慢你會見到更多無所不用其極嘅嘢。
85. 引刀一快 2014-06-28 08:49:05
華人與狗、不得進入

最痛苦嘅係,鬼婆寫咗喺底褲度.......................
86. 自我陶醉 2014-06-28 09:22:15
懶人兄, 早晨!  

沒錯, 中國人自己唔爭氣, 不然早已躋身強國之列, 只要急起直追, 一定會有出頭天。

87. 自我陶醉 2014-06-28 09:34:28
引刀兄, 你知唔知希特拉曾經打猶太人工, 仲畀老闆炒咗, 呢啲係私人恩怨。
88. 引刀一快 2014-06-28 18:39:51
自我陶醉兄

我覺得炒魷會係一顆邪惡嘅種子,但係要成個德國咁多人陪佢傷天害理,應該會有其他客觀因數俾佢掌控利用先會成事,有時我覺得,同人搏命,和攞人命,都好需要勇氣和動機。
8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29 05:22:21

回77引刀一快兄:(漏咗個:俄羅斯在憂鬱地沉思:先吞咗中國,再搞掂美國好吖,定係先掃低美國,再吞埋中國好呢?)

岀門旅行前覆兄台2句,俄羅斯只可憂鬱地沉思,现在未有條件真正地做,现實係中、俄聯手在政治、經濟、軍力上僅足抗衡美、日集團;歐盟只會剝花生吶喊,盤算中、日、美、俄四敗俱傷後點樣走上世界指揮舞台,不過,中、日、美、俄未必咁儍。

三日後再講,沙哟啦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