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0497    回應:4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法子 2014-02-25 09:25:39
如果泛民說 CY 經常「語言偽術」。

那麼,泛民經常「離場抗議」,但實質上是「投了支持票」令草案通過。這便是「行為偽術」。
2. 法子 2014-02-25 09:25:39
如果泛民說 CY 經常「語言偽術」。

那麼,泛民經常「離場抗議」,但實質上是「投了支持票」令草案通過。這便是「行為偽術」。
3. 法子 2014-02-25 09:26:51
香港的「政治界」原來是「偽術界」。
4. 法子 2014-02-25 09:31:14
泛民喜歡的行為偽術。

因為他們正x街

5. 偽術家 2014-02-25 09:52:59
泛民個個都係偽術家, 連我老婆都話今次一定要投票
6. LIKE! 2014-02-25 09:56:02
TO: 法子

Well said!  

BTW, thanks for your effort to putting up the "人鬼表" which is clear and easily to understand! I will definitely take it as a reference and spreading around among my circle!
7. 亮劍 2014-02-25 10:10:27

上年 8 24 日我咁寫-----

有頭有面嘅評論家例如陸東,估樓市會插一半,跌到 06 年嘅 60 幾點~呢個係專家估算!

舊年年中到現在,唔少人睇淡樓市,所以他們用轉買為租及沽自住樓轉租來等機會,如果他們估計樓市無最少兩成跌幅,咁他們就神早飛撲入市或繼續做一個自用小業主啦,所以我估呢班買轉租中的某一些部份,會在大市跌兩成左右,就會出來買翻樓~呢個係租客期望!

而我係樓巿好友,所以我估樓巿只係跌到 CCL 1O811O 左右就反彈~呢個係我亮劍嘅預測!

希望執平貨嘅人請留意及努力!今日(上年 8 24 )出嗰本 l Money,提到陸東估樓市會半價大平賣咁震撼,緊有唔少小業主喺度瀨緊尿,想執死雞者何不借此大膽個價呢?

可能你一嘢就可 KO  我呢件估只跌一成嘅蛋散喎!

現在香港私樓步入調整期應無懸念,但在跌到乜嘢位先反彈呢,咁就有天壤之別,有人話要調你四五成,而我就話只是現水平跌一成有找!

好多人看好看淡,都無逆向思維,佢哋大多只預設答案,然後將利己因素無限擴大,又將不利己因素貶低或忽略!

例如淡友希望樓市大冧最少四成,咁佢哋就將美國退市,新盤供應大增,資金撤離亞洲,樓市有嚴重泡沫等不利因素擴大!

美國要退市?

如果美國經濟仲係唔掂,失業率仲高企,通脹率仲係喺低位----請問退條毛、加乜嘢息先?

利息升、樓就跌,表面上好合理,但你哋可有實例支持?

反之實際情況係加息週期開始嗰陣,樓市仲繼續升嘅例子就大把!

這是因為加息原因不離-----經濟過熱、貨幣增長過快、匯價下跌過急及資產價格有泡沫化傾向!

所以如供樓利息增加,但工資(通脹)同步或更快地上升,形成負利率,咁樓價再上一啲都唔奇!

打後半年新樓會大增?

打房政策全面開展,地產商使唔使從新規劃佢哋賣樓步伐?

本來朝三暮四,現在就焗住朝二暮四,甚至朝二暮三囉,而剩下嗰壹或兩件,等變現樓先來食,請問是否犯法?

DSD 及新預售樓花政策,根本就係迫地產商要大幅調整賣樓時間表,始作俑者請面對後遺症帶來嘅後果!

 

資金撤離亞洲?

 

熱錢撤離新興市場,會收埋喺床下底嗎?合理預測係咪去翻歐美或其他仲有得炒嘅新興市場先!

熱錢返回歐美,咁佢哋嘅債息會下降,間接幫助他們經濟復甦唔講,而香港經濟環境相對其他亞洲經濟體,尚算唔錯係無可否認嘅,起碼我哋股票市場無泡,政府仲有大把盈餘,加上港元同美金掛起鉤匯率相對穩健,咁隨時係印度及東南亞之失,可能係香港之得都唔定!

 

樓市有嚴重泡沫?

 

都唔知係唔係奸有奸輸,呢幾年政府嘅打房政策,效果就係幾乎把所有水份及泡沫擠曬出來,拒將任何把持不定、心大心細、無實力嘅人用鐵掃帚打走!

實際後果係最有實力、最有錢同最有決心嘅人先入場繼續玩,呢啲人得享低息之助,再受樓市步步高升優惠,而且佢哋仲因銀行嚴格審核制度所限,做唔倒高槓桿,所以按揭成數處於極低水平,平均只係借嗰叁成多,啲貨幾乎入曬強者手,請問啲泡喺邊度?

 

或者車位同白居 2有少少掛!

 

歷年每月香港私樓成交宗數,大約平均一萬,而買同租相比較,約 8 2 7 3 之比,咁租就當 2 千幾間啦!

但自打房政策越玩越烈,現在香港私樓成交宗數,變成平均得四五千,而買同租就逆轉成約 3 7 之比,咁租就變成89千甚至成萬宗!

每月計中間有成幾千宗,由買轉租幾可斷言,咁呢班租客究竟打嘅係乜算盤?

相信當中應該有數成人,喺現今或將來香港,點都搵唔倒佢哋想要嘅私樓,可以俾佢哋上車,他們可能注定成為永恆的租客!

又可能有為數幾成嘅租客,他們因為手頭上首期不足,或供款能力所限,樓巿若是作出回調,例如兩成左右,咁佢哋就可圍倒數,嗰陣他們就會出來搵樓,脫離做租客嘅生涯,或者佢哋退而求其次,買居屋!

最後就是那幾成人,佢哋不但有首期買樓來住,仲可以好輕鬆地供樓添,但為何他們唔落注?說到底佢哋要平靚正,他們只係喺度等執平嘢咋,即等到你啲樓真跌先致出手,一理通,百理明,跌兩成啦,你就見他們陸續出來搵盤啦!

呢每月數以千計嘅租客,人數正在累積緊,我們要看那個是臨界點!因為現在供樓利息低,所以租客處境好不利。
8. 丟掉幻想 2014-02-25 10:11:31

是中產不再對泛民寄予厚望,以後,中產應該走自己的路,不再幻想會得到泛民聯盟會支持,..............又不用旨意中產為他們做先鋒,甚至做烈士............

丟掉幻想??????

準備2016年立法會選出中產代言人!!!!

桃子該由誰摘?????

9. 中產業主 2014-02-25 10:13:35
可惜冇議員代表我發聲,任由政府、政棍把弄中產小業主血汗換來資產。
10. 法子 2014-02-25 10:25:38
回6樓:

多謝你的支持。

第一:今次泛民這樣做(其實唔只泛民,還有一些假中產黨,例如新民黨和部份經民聯),真的令我好嬲。

第二:有一些中產朋友,還未完全明白為什麼我會把「缺席離場」和「在場投棄權票」也放在「人鬼表」。因為人鬼表事前定義了,如果對票數是「實質支持」的都定義為鬼。退係「離場抗議」在票數上是投了「支持票」。同樣地,「在場投棄權票」是「實質票數上反對」,便把他們定義做人。


11. ao 2014-02-25 10:27:11
果朝啲 ao 邊係好似新聞講去幫焗腸箍票, 應該係趕客至啱, 嗱, 各位蟻員冇幫襯唔該自動過主消失, 唔好阻住, 好唔好, 大家識做啦.
12. To 1-4樓 2014-02-25 10:55:27
說得好!

”香港的「政治界」原來是「偽術界」。“ 說得特別好!
13. 行屍酒肉 2014-02-25 10:57:56
其實辣招是用來瓦解泛民, 往後六四七一佔中真假普選的泛民活動不會有中產支持者。從這角度看, BSD & DSD 辣招將於20l6年9月下屆立會選舉後至20l7年3月特首選舉前必定撤招。小業主自保方法唯有將樓出租三年等。
14. 今年港樓價料先低後高 2014-02-25 11:22:05
        近日全國房地產市場資料中心發佈《2014年1月全國城市房價排行榜前100名》,根據排行榜的顯示,前十名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深圳、廈門、三亞、溫州、杭州、廣州、南京、天津;第一位的北京,每平方米均價為37439元人民幣,上海均價為29974元,深圳均價為24927元。

        當然,以上只是全個城市的均價,在市中心的地方,如北京三環之內,上海浦東和徐匯區等,要較均價高出數倍以上,每平方米高達五到十萬人民幣的樓價,愈來愈多,跟香港的樓價拉近了。例如上月在徐匯地區,出現一宗單價高達每平方米23.9萬元人民幣的二手成交,等於每方呎一萬七千港元以上。

        內地政府在2010年4月17日開始,頒佈被稱為「國十條」的樓市調控措施之後,剛開始時樓價橫行,但措施推出兩年之後,樓價就開始上升了,專家們的聲音亦愈來愈少。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2013年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與去年同期相比,房價上漲的達到69個,只有溫州1個城市房價下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在過去12個月漲幅都高達兩成,漲得十分厲害。

        今年港樓價料先低後高

        這是非常值得香港樓市參考的事實:內地執行計劃經濟,一定比香港更為容易,辣招也比香港更辣。但內地辣招壓低樓價,結果是開始兩年樓價橫行,第三年就升上去了!因為剛推出辣招的時候,很多本來想置業的人,由於看見政府推出辣招,於是等待樓價下跌;但等了數年之後,樓價根本沒有下跌,失望非常;這些被壓制了的購買力,在兩三年後釋放,對樓價成形上升的動力。

        筆者對香港樓市的看法,過去一直都沒有改變,就是在政府印花稅影響之下,成交量會繼續偏低,但樓價不會大幅下滑。很多人認為政府印花稅會推低樓價,這點我不同意:因為印花稅也壓低了供應,包括過去三年內成交的三十萬個單位,因要交稅而在市場上消失,雙倍印花稅進一步令有樓收租的人不願意賣出,結果買家的購買力被市場壓住;當辣招慢慢被消化後,再加上發展商贈送的印花稅,購買力就像炸彈般爆發出來。所以我預期香港今年樓價先低後高,上半年可能微跌一點,但下半年樓價可以回升,年底樓價可升穿2013年的高位。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15. to 法子 2014-02-25 11:46:48

我欣賞你整個表.

但問題是我知道又如何? 泛民是不堪, 但建制更不堪.

Please tell me if I have other choice, what is his/her name? I am afraid no.

16. 法子 2014-02-25 12:03:11
回15樓:

每次立法會議決,我也按下列原則分「緣、黃、紅」議員,到2016年就出到一個統計,那個議員有幾多個綠?幾多個黃?幾多個紅?到時我地就知那個議員最「中產」。

1. 支持自由市場
   1.1 高市場流通量
   1.2 讓價格反映價值
   1.3 反對行政扞擾
   1.4 小政府、大市場

2. 反對福利主義
   2.1 反對政府大幅增加福利開支

3. 支持社會穩定
   3.1 反對佔中


到2016每個議員年也有例如

             綠       黃       紅
田北俊   8         1         0
何俊人   1        12        3
李卓人   0        15        5

中產就知點投票。
17. 法子 2014-02-25 12:07:42
回15樓:

中產其實是為社會作出最大貢獻的一群,人數也不少,但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去理會「每位議員實際做了什麼?」,也沒時間上街,所以一些議員在鏡頭上說話中產就能呃我地。

其實,如果有簡單易明的統計,中產不用上街、不用參政,只需在選舉時「有過往的統計數字」,就能投下中產的一票,而不是再看「呃人政綱」和「鏡頭前做戲」去做判斷。

一些政黨,如自由黨,當知道我們有簡單資訊,會有明確投票方向,見有票源,就自動會「少做戲、真正在立法會維護中產和納稅人的利益」。
18. .... 2014-02-25 13:36:07
19. 大隻廣大聯盟 2014-02-25 13:55:00
偽術梁同班泛民粹早已經睇死中產業主係散沙一盤, 各懷鬼胎, 個個希望做精人出口, 搵笨人出手, 正式港產平價鬧鐘: 聲大, 無準, 唔行.

中產業主大聯盟 = 大隻廣大聯盟 = 吹水大聯盟

結果係齋講無做, 企定係度, 坐定定係度, 乜都無人做, 可以不理!

20. 不再做順民 2014-02-25 15:02:51
博士今日這篇文章十分到位地形容了梁振英的揚揚得意及那 27 位泛民議員的白痴行為﹐是一篇直話直說的好文章﹐抵讚 ﹗但我又覺得梁振英又無需太快地揚揚得意﹐因為他和泛民之間的誰勝誰負實無太大意義﹐最多只是勝了的一方條氣順返一點而已。梁振英和泛民之間的對立是常態﹐相反如果他們是好朋友﹐而泛民又變成為保皇黨的話﹐那才算是新聞。而梁振英不把泛民放在眼內也很正常﹐泛民有何可怕 ﹖泛民又有何能耐能把他動得分毛 ﹖但今次的辣招通過卻又惹起了另一股暗湧洶潮﹐就是一貫以做生意為本的商人政黨及一大批一向甘心做順民的小中產﹐這股表面上不明顯的暗湧洶潮﹐可能才是最終令梁振英陷身沒頂的大潮流呢。

21. 假 法 子 2014-02-25 15:35:36

我會賣出自住樓

我由上年開始睇淡樓市,但識講唔識做,無果斷沽出自住樓. 美國如今開始退市,估計年尾完成,供應又開始慢慢增多,樓市已由高位回落5%跌勢已成,沽出自住樓,租住等.

22. 假 亮 劍 2014-02-25 15:36:08
樓價跌勢本季持續

究 其原因,美國宣佈有意減少買債消息,積極營造退市氣氛,令市場對加息預期增加,部分二手 業主態度開始軟化,願意擴闊議價空間,吸引買家入市。另一方面,新盤一浪接一浪登場,令二手樓價進一步受壓,故整體樓價於第二季及 第三季兩季,分別向下調0.3%及0.6%,促使部分採用較高按揭成數的新造按揭業主率先跌入負資產行列.筆者預期本港第四季樓價下調趨勢持續,不少於今 年內入市的業主將面臨物業變成負資產,負資產陰霾料將重現,若樓價跌勢加劇,負資產個案更有機會重返千宗水平。
23. Ming 2014-02-25 16:19:25
泛民根本係想投反對票,但又唔敢投, 因為會得罪好多選民, 所以離場投曲線支持票, 等自己好落台
24. to 法子 2014-02-25 16:58:20

我今次係知道邊幾個係人, 但望真的綠色個的人大部分係功能組別, 佢地投反對唔係因為幫中產, 而係幫地產商, 再者, 功能組別係你想投都無得你投.

一唔係投陳志全, 但佢又支持佔中wor. 田少?梁美芬? 佢地唔支持普選呢的中產既核心價值wor. 你中產罷選, 建制仲開心, 可以易的數票. 所以到最後, 中產咪又係要o係支持印花稅個班人度選擇一個無咁黑人憎既.

根本中產就係各自為自己, 得把口, 政黨真係踩你都有味.

25. Vincent 2014-02-25 17:27:27
梁耀忠係街工黎架喎, 唔係應該幫基層投贊成票架咩!? 照計佢應該唔怕得罪中層架喎, 佢有中層票源架咩? 做乜走左去唔投票? 真奇怪.
26. 法子 2014-02-25 17:40:12
回24樓:

我們不用現在就選擇,以後還有很多關於中產的草案。話唔定自由黨會一直「綠色」下去呢,而且還會派人出直選。


中產其實是為社會作出最大貢獻的一群,人數也不少,但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去理會「每位議員實際做了什麼?」,也沒時間上街,所以一些議員在鏡頭上說話中產就能呃我地。

其實,如果有簡單易明的統計,中產不用上街、不用參政,只需在選舉時「有過往的統計數字」,就能投下中產的一票,而不是再看「呃人政綱」和「鏡頭前做戲」去做判斷。

一些政黨,如自由黨,當知道我們有簡單資訊,會有明確投票方向,見有票源,就自動會「少做戲、真正在立法會維護中產和納稅人的利益」。
27. 大蕃薯 2014-02-25 17:58:16

大蕃薯???電腦設定黑名單使用功能.......已經註冊原有名稱: 當另一方面有心人士用相同名字上傳電腦互聯網絡中: 就會自動顯示出: 假大蕃薯.............

28. .... 2014-02-25 18:26:00
29. 一名隱士 2014-02-25 18:27:59

籌組: 中產議政聯盟 義務工作:

中產議政聯盟 的熱心支持者,可以預備組織義務工作隊:

參加2015年香港18,區議會選舉,為制造20165 位名額的超級區議會議席制造人選!!!

我們不是大隻廣!!!我們的工作正在準備中,準備中……

一名隱士敬致
30. 必定助選的重要目標 2014-02-25 18:34:25

籌組: 中產議政聯盟 義務工作:

中產議政聯盟 的熱心支持者,可以預備組織義務工作隊:

參加2015年香港18,區議會選舉,為制造20165 位名額的超級區議會議席制造人選!!!目前自由黨是我們非常樂意助選的對像,立法會反辣招議案的6 名勇士是我們必定助選的重要目標……

我們不是大隻廣!!!我們的工作正在準備中,準備中……

一名隱士敬致
31. 假 仲 達 2014-02-25 20:16:26

真心希望今年樓價唔好跌咁多,跌20%好啦!

32. 假 仲 達 2014-02-25 20:16:27

真心希望今年樓價唔好跌咁多,跌20%好啦!

33. 路 2014-02-25 21:04:35

27位立法會議員去了哪裡?

去了他們應該行走的路。

34. 路 2014-02-25 21:04:38

27位立法會議員去了哪裡?

去了他們應該行走的路。

35. 假 亮 劍 2014-02-25 21:46:49
31 假 仲 達

跌20%咁少??

我2009年賣了自住樓, 租住等跌, 連埋租金, 要跌70%, 我先唔洗蝕呀!
36. Oscar Lam 2014-02-25 21:56:05
博士的比喻很有趣!這次泛民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37. To 35 假 亮劍 2014-02-25 21:57:10
oh, no, you are so poor!!!! RIP
38. 最近游行人数 2014-02-25 22:52:20

分析最近饭民的游行人数,可以发现已经少了很多,以前饭民动员能力,每次游行都几万人,几万人,但是今年到现在都几千,几千。这次反灭声,最后也是2千几,分分钟比反辣椒更小。

可想而知,饭民已经大势以去。

CY虽然民望低,但是可以打败饭民的动员能力。或者这就是中央看中他的原因。

39. 黄河 2014-02-26 00:23:25

汤博分析的非常对。泛民离席那27位其实也是爱港爱民的,他们的政见对抗不以伤害香港经济和底层老百姓为对价,值得敬重,堪称有志之士。

40. 見WEBSITE, 更加不明為何不投票 2014-02-26 00:39:27

http://www.dphk.org/?p=14003

我看完, 更加不知為何不投票。又叫人做野交功課, 交左課又吾比分


41. 港辦APEC會議突「被取消」 2014-02-26 08:20:48

特區政府積極籌備中、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議,突然出現反高潮。中央政府半途改變主意,收回香港的承辦權。由於事出突然,政經界無不譁然。雖然港府官員極力淡化事件,聲稱與佔領中環無關。然而,無論是泛民或建制派議員以至學者都相信,中央的決定是希望減低國際社會對本港政改及「佔中」的關注。甚至有分析認為,決定可能與近日「本土派」針對內地遊客的示威行動有關。

擔任今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主席國的中國,去年宣布將APEC財長會議交由香港舉辦。當港府獲得立法會撥款,籌辦工作如火如荼之際,港府昨天在下午3時28分發出聲明,指中央致函通告特區政府,決定會議改於北京舉行,理由是「為了便利會務安排」。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尊重和理解。

中央:便利安排移師北京

財長會議原定今年9月上旬在港舉行,21個成員國或地區的財政部長,以及中央銀行的高層代表都會出席。香港自1991年加入組織,首次舉辦財長會議,對此高度重視,認為可以促進與成員之間的經濟合作,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和商業中心地位。不過,港府昨天宣布收到中央致函,表示「由於今屆系列會議數量多、涉及面廣,為確保各類各次會議會期的統籌銜接,需要對一些會議的會期作適當調整。原定於9月10日至12日在港舉行的財長會議將改為9月下旬舉行。為了便利會務安排,會議地點改為北京。」

APEC官方網站APEC China 2014沒有透露其他會議在哪個城市舉行。據悉,雖然哈爾濱的相關部長會議近日宣布改於北京舉行,但並非APEC成員的澳門,卻如期舉辦旅遊部長會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表示,社會不必過分揣測中央的決定,強調安排與佔中或政改無關,「佔中的發起人已承諾,會配合政改時間表,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才策動佔中,與會議時間不脗合。」他指出,政改目前只是首輪諮詢階段,當局尚未提出任何方案。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對中央的決定感到可惜。他估計,更改會議地點與佔中有關。「這個並非特區政府的決定,反映國家可能有些想法,對佔中有憂慮。所以社會對佔中行動要深思,可能令香港的利益受損。」

港府急降溫 強調無關佔中

香港曾於2005年舉辦世界貿易組織第6次部長級會議,相比起只有21個成員國的APEC,當年香港舉辦的世貿年會有多達15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來港參與,規模遠較APEC為大。世貿會議期間,包括韓農等大批人士的集會和遊行,曾導致灣仔和銅鑼灣一帶的商舖被迫暫停營業,更出現暴力場面。據了解,港府認為,由於有當年舉辦世貿會議的經驗,有信心本港有能力籌辦財長會議。對於有指今次決定反映中央認為香港沒有能力應付大型國際會議,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作出反駁,重申香港有不少相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