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9119    回應:38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許冠傑1997告別演出 2013-08-15 09:07:42

在回歸前,有很多人去參加飲宴後不但要付出比平時更多費用,俗稱人情,更加會一肚子氣,那些就是有朋友移民離開香港時的餞別宴,因為不但一班朋友大家夾錢請客,.........

2. 一部份人士 2013-08-15 09:14:52
2003至2013年很多人買出物業後,就唱跌香港價值一樣道理,幸好袛是一部份人士.......
3. 許冠傑演出2013 2013-08-15 09:20:11

現在香港有一班數目相當龐大的回流人士,.......

許冠傑演出2013..........

4. 路人 2013-08-15 11:06:37

我老公年薪百萬,亦對香港沒有留戀,都唔知你地班人點諗。

婦人之言,慎不可聽!

5. 藍灣半島高層10年升值1.6倍 2013-08-15 13:21:04
藍灣半島高層10年升值1.6倍
小西灣藍灣半島呎價1.5萬成交


http://news.hkheadline.com/instantnews/news_content/201305/13/20130513h115822.html?cat=h
6. 東區業主 2013-08-15 14:19:48

小西灣藍灣半島屋苑管理質素很差, 屋苑商場地磚破爛, 商場冷氣有異味.....我差d以為入咗20年前嘅公屋商場....

依家都咁值錢, 証明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7. WTFCY 2013-08-15 14:26:49

希望來緊香港吾需要攪到要出駐港解放軍平亂啦....

否則第二波大規模移民潮好快到....

亦都係打擊樓市終極一招...

 

8. 李嘉誠脫港入歐? 2013-08-15 14:44:44
【本報訊】內地財經雜誌發表分析文章,指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打算將資金投入歐洲市場,是預見香港政經版圖將出現劇變,「玩不轉未來香港政經格局」,香港華資商人不過是民營企業家,最賺錢的壟斷性行業,未來勢將轉至「國」字號的國企資金手上,文章形容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和黃發言人對有關文章不予置評。

《21世紀商業評論》雜誌在網站發表題為《李嘉誠被指脫港入歐:玩不轉未來香港政經格局》的文章,認為李嘉誠出售百佳並非反映香港營商環境變差、社會多爭拗,或李氏與現屆政府不咬弦,李嘉誠父子亦一再澄清商業決定與政治無關,強調並無撤資意願。但從技術層面看來,李嘉誠是為了變現投入歐洲收購戰,問題是李氏企業和物業遍布全球,為何單在香港變現?

文章指李嘉誠明白無法抵擋紅色資本來港:「這似乎顯示,他判斷自己處於壟斷地位的商業王國,在未來的政經版圖中將不能再佔據主要位置,如果遲早要離場,不如早點趁價位高拋棄資產。」文章指「李嘉誠應該明白,站在內地的角度看,作為華資商人的他不過是個民營企業家。五星旗下,國企要進佔的陣地,民營企業家的去向都有着清晰的軌迹。改朝換代風雨欲來,李氏父子定下的歐洲策略,當屬上策。」

和黃發言人不予置評

文章又稱,李嘉誠的部署不難預見香港政經版圖將出現劇變,售百佳有點像九七前英資怡和退出香港,過去香港的經濟命脈先從英資轉到華資,未來再從華資交到國企。文章認為,持加拿大護照的李氏如今在香港變現資金,轉攻歐洲市場,似乎將遠甚於一種形式。

最後文章引用李嘉誠曾說過,「喜歡投資在有法律保障的地方」,認為是為商業失利找理由,或是真的反映其心意,「無論如何,對於香港,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和黃發言人對有關文章不予置評。

 

9. very agree with 6/F 2013-08-15 14:50:12
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小西灣藍灣半島30多個單位玻璃窗被「吹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28/16554836
10. 小西灣地王(一百一十八億)現時仍未打破 2013-08-15 14:54:20

小西灣地王(一百一十八億)現時仍未打破

信和天價奪地王

http://paper.wenweipo.com/2001/11/22/YO0111220029.htm
11. 亞裔趕棄美籍移居香港 2013-08-15 17:21:18

風水輪流轉:

亞裔趕棄美籍移居香港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隨美國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的日期愈來愈近,愈來愈多亞裔人考慮放棄美籍之餘,不少人更決定遷往香港等低稅率的地區,以免被追稅及要填寫大量報稅文件。

  美國將在明年七月一日起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向沒有誠實申報海外資產的美國人追稅。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周一報道,衛達仕律師事務所香港分所合夥人克勞斯表示,其律師樓在香港和新加坡都忙於為客人報稅,很多客人認為報稅太麻煩,決定放棄綠卡之餘,轉而入籍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認為這些地區薪俸稅超低,自己又毋須付資本利得稅。

  香港個人入息稅標準稅率為百分之十五。

  一名銀行家承認已放棄美籍,目前成為香港居民。他說:「我不算極度富有,但報稅文件實在太繁擾。」

  周京美國及國際移民顧問公司的負責人周京,大歎今天風水輪流傳,以前人們對移民美國感到興奮,但現在超過一半客人不想去美國。

12. 博士粉絲 2013-08-15 17:33:12

博士你真係識講風涼話. 啲人97 之前移民係驚中共會共佢地啲產. 個人財產擁有權無保障. 一過咗97 啲人又見唔到中共會共佢地啲產, 佢地預期嘅野無發生, 咁咪回流囉! 但係佢地預期嘅野唔係無發生, 係未發生!

點解咁講呢? 你睇下梁特首果種思維, 佢自以為覺得啱嘅死推, 完全無視其他意見, 視異見者為敵人. 依家搞到搵重案組查一位爆粗嘅市民可見一班!

博士你唔好以為唔關你事就講風涼話. 梁特首咁痛恨高樓價話唔定有一日佢痴咗邊條筋, 要充公物業投資者非自住物業以打擊高樓價! 博士你實話香港係法治社會唔會發生嘅. 但你見到梁特首可以用警察去對睇唔順眼嘅人死咬唔放, 你就知道香港法治慢慢褪色, 變為人治主導!

可能在今介特首未必會共博士啲產, 但若人治繼續發展下去, 下一界或下下界會發生都未定? 到時唔知博士仲可唔可咁風涼?

13. 細路 2013-08-15 18:52:05
你打你亞媽,生左個眼紅低收入廢柴
14. 中國香港人 2013-08-15 20:07:56
移民當然英明選擇喇,回流當然喺懷舊喇,唔通話俾我外國撈唔掂,跑回來,博同情還是引你嘲笑,大家明就好,何必篤爆呢,既然對香港冇信心,快D走喇,千期唔好番來咯!有走的有來的,香港死不了的,以往如是,將來也如是,何必毒言毒語呢!
15. 獨孤求變 2013-08-15 23:22:10
生於斯, 長於斯, 六十多年來, 幾艱難日子都熬過去, 從未見過香港社會如此撕裂煩亂.
英國果然擅長將殖民地回歸於宗主國時, 將亂芽播種, 五十年不變頓成五十年不變之亂.
五十年不變之亂與即變而不亂, 點揀?
希望不要像7/F 不幸而言中!
16. To 15/F 2013-08-15 23:30:54
老施今日话:希望埃及這樣的悲劇不會在香港發生


 【am730專欄】埃及軍方原定於八月十二日黎明,對穆斯林兄弟會佔領廣場的行動進行掃蕩;但行動在最後一刻宣布取消。
軍方的解釋是要避免流血衝突,現實是擔心清場沒法成功,反令軍政府的認受性降低。其實,軍政府一開始就不惜使用武力,希望產生震懾性效果,以令示威者不敢聚集,見軍隊開近就走,但成效不彰,反而積聚了更多的憤怒和不滿,為穆兄會動員了更多的人上街。
至今,已有逾300人在今次示威活動中喪生,數以千計的人受傷,但示威者仍不打算退讓;如果軍隊在這種情況下仍堅持清場的話,勢必釀成另一次「六四」事件,軍政府未敢如鄧小平那樣「狠下決心」。
示威者仿效佔領華爾街的做法,在廣場紮營,開大鑊飯,設醫療站,還搞足球比賽,打算長期進駐,直到軍方釋放穆爾西,恢復他的總統地位為止。而軍方則剛宣布,把穆爾西的扣押時間延長十五天。看情況,十五天後軍方亦不可能放穆爾西出去領導反政府的示威。
由於雙方的立場南轅北轍,西方與阿拉伯國家雖有人設法調解,但都沒法取得成功。軍方指,反政府示威者企圖令埃及變成一個「失敗國家」,一如索馬里一樣變成一個無法恢復秩序的國家。
現實是埃及的確正朝著這個方向發展,而始作俑者,正是世俗派與軍方自己。
埃及在推翻穆巴拉克之後,好不容易才建立一套新的民主遊戲規則,即使這套規則仍不太完美,亦應先讓它鞏固下來,讓人民可以在一個有規則可依的環境下過安穩的生活,然後才在這個基礎上,對政制作進一步的完善。
可惜,世俗派卻不願意妥協,非要國家按他們的理念進行徹底的改革。他們不願意等下次大選與穆兄會再見高下,而是採取「非常手段」,佔領市中心的勝利廣場,癱瘓政府的正常運作,最後逼軍隊出來收拾殘局。
此例一開,各派政治勢力都使用「非常手段」,看誰有更大的號召群眾能力,看哪方的群眾情緒更高漲,堅忍能力更高。當一個國家進入這樣的「非常狀態」,社會將沒法恢復正常秩序。
英國政治哲學家埃德蒙‧伯克(Edmund Burke)認為:傳統與秩序乃上帝意志的中介物,其成有因,須珍惜保守,一旦破壞,可不易重建。在他的主催下,英國沒有走法國革命的道路。
香港現有的政制雖然不完美,但起碼可以有一套可以運作的秩序。在這套秩序下,雖不容易作大規模的改革,但緩進的空間還是存在的。如果我們覺得基本法不好,要燒掉然後快,我們又可以用甚麼方法去建立新的機制呢?難道靠「佔領中環」?你佔領中環,他佔領尖沙咀,各佔一方,擁群眾自重,這又是解決社會問題的好方法嗎?
歷史告訴我們,社會亂局是產生獨裁者的溫床。希望這樣的悲劇不會在香港發生。


17. HK市民 2013-08-16 02:30:53

總廚正與他的下屬在熱廚房為大家準備美食。

有人話︰這個總廚不是由我招聘的。他無資格當總廚。於是凡是這個廚房煮的食物,無論好壞,他都批評。

2017年總廚約滿要再度招聘。

有人話︰到時的招聘制度一定要按我認為正確的制度實施。這人並作出恐嚇,到時的制度若不合我意,我將會號召萬人搬來石油氣阻塞通道,務求令人屈服。

這人說,我知道搬來石油氣阻塞通道是犯法的,但只要警方到來拘捕,我召來的萬人是不會反抗的。他們會和平地搬走石油氣。

真的嗎?你真的有能力控制到這一萬人到時都聽你指示嗎?

你說︰他們事先要簽署聲明,一定會和平進行。

簽署聲明要和平,就一定能做到嗎? 若是,這個世界就沒有人會離婚了!

還有,即使這一萬人真的像被洗腦般,完全聽你指示,但你可保証其他人不去燃點石油氣嗎?

香港是我們七百萬人的家,不是你們一小部份人的戰場!請不要玩火自焚!

香港是我們七百萬人辛辛苦苦經營出來的,我們不想被你們自以為的公義而毀於一旦。

你們認為只有自己所訂的標準才是最公義的,而不惜一切要全港為此付出代價。

試問,通過剝奪他人的利益而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是什麼公義?

 

18. 正傻仔 2013-08-16 08:38:52
和平地搬走石油氣........的方法很簡單國際大鱷招請一名利比亞模式雇用兵無線搖控間諜蒼蠅點火引爆就得了......正傻仔......
19. 中國香港人 2013-08-16 08:39:16
極之同意,一切動盪源於十年浩劫,餘生者逃到香港,鼓動青年才俊,包裝堂璜理念,實在血洗現政權,報私仇家恨!現政權的人殺你家人嗎?不是,那就是公平嗎?殺來殺去,黃種人減絕了,更何況,現今戰塲在香港,死傷的都是香港居民,又與現政權的人有何関係呢?
20. 市民 2013-08-16 09:30:08

你估信和在藍灣半島有沒有錢賺???

小西灣地王(一百一十八億)現時仍未打破

信和天價奪地王

http://paper.wenweipo.com/2001/11/22/YO0111220029.htm
21. To 15/F 2013-08-16 09:56:48
生於斯, 長於斯, 六十多年來, 幾艱難日子都熬過去, 從未見過香港社會如此撕裂煩亂.
中國果然擅長將殖民地回歸於宗主國時, 將亂芽播種, 五十年不變頓成五十年不變之亂.
中國同英國, 點揀?
梗係揀英國啦!
22. To 19/F 2013-08-16 10:00:23
我完全唔知你想表達啲乜? 你可唔可以寫一篇簡潔清晰的貼文?
23. HK市民 2013-08-16 14:31:31

TO:#21

問題是你想揀英國,但人家不肯接收你!

英國殖民統治香港百年,香港一直沒有民主選舉,因為這樣才容易管治。

到英國要撤離香港時,它關起了大門,有些香港人想去做二等公民也被拒。

真不明白,有些有識之士,經常將民主掛在口邊。他們說香港現時的狀況如此不濟,是因為沒有真普選造成的。但他們又認為以前英國統治時香港比現時好。

既然以前沒有民主選舉,會好過現時。

為何一直吹捧只有民主選舉,才可解決香港現時的問題呢?

 

 

24. HK市民 2013-08-16 15:22:53

民主、自由、公義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

民主是什麼?是少數的民選議員就可騎刧整個議會,阻礙政策推行?

自由是什麼?是按自己的標準,為所慾為?在行人如鰂的街上任意辱罵執法人員?

公義是什麼?是自己認為是對的,就可不顧他人權益受損,而不惜一切,芒顧社會秩序?

香港真的病了!

我們尊貴的民選議員,可以在莊嚴的議會內任意抛雜物,任意辱罵政府宫員、異見人士!

 

我們的老師,可以公然以粗鄙語言辱罵執法人員,事後又有人話她只是為公義而失言,她的粗言穢語是情有可原,她的見義勇為才是典範。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啊!如果你是被辱罵的執法人員、是這些警員的父母、子女、朋友,你會接受這樣一個教師是典範嗎?

我們的學者教授,可以鼓吹人民以非法行動去爭取他們自己心中認為的公義。為何只有他們認同的標準才是公義?他們只向你展現佔領中環可能出現的正面現象,但輕描淡寫甚至避而不談可能產生負面的後果。

這是你我想要的民主、自由、公義嗎?

25. 雙手染血 心腸更硬 2013-08-16 15:46:33
【am730專欄】埃及軍方剛宣布延後清場行動,旋即展開突襲,目的就是要穆斯林兄弟會放鬆防範,措手不及。
軍方利用推土機,不費吹灰之力就清除了穆兄會的防禦工事。防暴隊隨即開進並大量施放催淚彈。而躲在附近屋頂的狙擊手,則對頑抗的死硬分子開冷槍。一切都早已部署,在廣場上紥營的穆兄會支持者當然無法抵禦,只能作鳥獸散。
從這個角度來看,清場行動是成功的。但撤離了營地的穆兄會支持者,很快又在其他地方匯聚,抗議活動沒有完全平息,衝突還蔓延至埃及多個其他城市,傷亡數字正不斷增加。
據穆兄會的報告,衝突已造成二千人喪命逾萬人受傷。但官方昨日公布死了逾500人。唯在場的西方記者表示,即使傷亡人數沒有穆兄會所說的那麼多,亦遠比官方公布的多。這樣大規模的軍事鎮壓,近年已鮮有出現。
軍方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可以不經法庭審訊就可拘禁違反戒嚴令的人。軍方將乘機捉拿穆兄會已暴露的領袖,未暴露的將轉向地下。穆兄會的支持者雖多,也很難敵得過全副武裝,並且已開殺戒的軍警。穆兄會的勢力,今次會受到慘重的打擊。
不過,事件亦導致臨時政府分裂,副總統巴拉迪已宣布辭職。他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故不想自己的名聲被沾污。經此一役,臨時政府中的強硬派將會更加得勢。他們的雙手已沾滿鮮血,他們的心腸只會更加死硬。他們必須牢牢地掌握權力,以免被他們殺害的人有機會向他們算帳。穆巴拉克做不出的事,他們也已做了;他們一定會千方百計以免自己落入穆巴拉克一樣的命運。
然而,當一個社會被撕裂之後,難道還有比軍事鎮壓更有效的方法去令社會恢復秩序?難道可以透過邀請各派勢力在廣場搞「商討日」就取得協議嗎?說到底,人類至今仍未願意放棄以武力作為解決問題的手段。否則,為何各國都要花這麼多的氣力搞軍備。愈是軍力強的國家,動用軍力的次數愈多,正是因為它「好使好用」吧了。美國就是因為他的軍力強勁,才可維持今天的世界秩序。
然而,穆兄會在埃及執政,並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美國在中東的主要盟友以色列,為此深感威脅。再者,穆兄會從誕生的一天開始,就擺明要和西方過不去的。它想埃及擺脫外援,以免西方文化污染伊斯蘭的信仰。因此,西方國家從骨子裡沒法對它放心,樂於看到它下台。埃及軍方今次只不過替西方做醜人吧了。
我是否妄下斷語?讀者只要看看西方會否認真制裁埃及軍政府就知道了。死了這麼多人,西方一定會譴責,但美國不一定會斷絕軍事援助,最多暫停一陣子。至於禁運,我相信大體不會。
26. 槍桿子裡出真理 2013-08-16 16:03:21

毛澤東說: 槍桿子裡出政權...............

研究中共的歷史學者莫里斯‧邁斯納認為,中共的領導人如毛澤東等,乃是在經過數年依循蘇聯指示行動但慘遭失敗後,從蔣介石的實踐中,總結出「槍桿子裡出政權」這個原理,並進行了更徹底的實踐。

美國實行的是: 槍桿子裡出實權/出真理/佔天下...............打阿富汗,打伊拉克,打利比亞......

27. HK 市民 2013-08-16 16:04:23
民主、自由、公義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

民主是什麼?是特首的個人意願就可騎刧整個議會,讓惡策推行?

自由是什麼?是按特首個人的標準,為所慾為? 公器私用以重案組調查一個佢睇唔順眼嘅市民?

公義是什麼?是特首自己認為是對的,就可不顧他人權益受損,而不惜一切,蹺過行政秩序達到一己目的?

香港真的病了!

我們尊貴的特首,可以在莊嚴的議會內任意以語言偽術,欺哄政府宫員、異見人士!

我們的局長,特首的班子, 可以公然以違法,事後又謊話掩飾。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啊!如果你是被欺騙的議員、是HK 市民 ,你會接受這樣一個局長是典範嗎?

我們的偽學者教授,可以扭曲人民以和平行動去爭取公義為非法行動。為何特首不認同香港需要公義? 特首只向你誇大佔領中環可能出現的混亂現象,但輕描淡寫甚至避而不談沒有普選產生的負面後果。

這是你我想要的民主、自由、公義嗎?

28. HK市民 2013-08-16 16:18:42
晴報專訊】「革命無罪,造反有理!」是文革時被紅衞兵叫得震天價響的一句口號。

文革帶來十年浩劫,這已是歷史的定論。紅衞兵是當年的積極參與者,難以全部推卸責任,但紅衞兵都是壞人或不懂理性分析的蠢蛋嗎?我認識不少曾當過紅衞兵的朋友,他們雖已屆垂暮之年,但看來看去,我也不覺得他們壞到哪裏,反而覺得他們曾是一批信念極強的理想主義者。你說他們大多都不懂分析問題嗎?也不見得!我從前讀過大量在極左思潮氾濫時,神州大地出現過的政論文章及大字報,扣除口號外,邏輯嚴謹,能在自設的思想系統內圓潤運轉的論述所在多有。有些人反共,但共產主義思想的老祖宗馬克思是這麼容易被批倒嗎?我年輕時曾讀齊過《資本論》,並且讀過數理經濟學家森島通夫(Michio Morishima)的名著《馬克思的經濟學》,書中能把《資本論》中的論述,用嚴格的數學公理化及證明,足可見左翼思想有其一套完整體系。當然,紅衞兵也有投機分子,但他們當中不容抹殺掉的理想主義和局部的理性精神卻仍是不堪一擊,阻擋不了十年浩劫的出現。為甚麼會這樣?

港理性傳統遭破壞

我闖蕩學術界多年,遇過能交流思想的朋友不計其數。近年他們很多都大表憂心,怎麼香港的部分媒體及政客都變得顛倒是非,蠻不講理?傳媒捕風捉影,製作「新聞」,未審先判,甚至有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事件,繼而聲大夾惡,我們幾乎每天都可看到。更有甚的是事事黨同伐異,立場決定一切,把一些不檢行為也包裝為正義舉措。這些人似乎已接近思想失控,對香港理性傳統的肌理,正起着深遠的破壞。

但正如紅衞兵一樣,他們絕大部分都不是壞人,而且認為自己的理想十分崇高偉大。

問題在哪裏?正在於他們搞不清目的與手段的關係,往往以為崇高的目的可凌駕一切,手段就算卑劣,只要用口稱的正義目的作包裝,便可為所欲為!紅衞兵當年也有相同的思路,自以為有將革命進行到底的目的後,一些泯滅人性,把父母師長鬥垮鬥臭的手段便得以自圓其說。

我中五時一位極有學問的班主任包善能神父(Matthew Brosnan 1923-1997)曾說過:「The end does not justify the means」,這是真正智慧之言。我一生對此思茲念茲,不敢或忘,在本欄也說過此事。司法界中人不應對此有異議,因為他們極度重視司法上的「程序公義」,例如你就算肯定某人有罪,也絕不可偽造證據;胡亂公審當然也是違反「程序公義」的。

手段上的公義,或程序上的公義,是文明社會必須重視的原則,而且是求取公義的必要條件!但香港尚有多少人對此有執着?使人懷疑。失掉了它們,香港的文明便倒退了。

勿污染公民抗命含義

本欄讀者都知道我不贊同「佔領中環」的行動。若要我把它定性,我認為雖然籌備人用心不是這樣,但其客觀效果就是一場未經深思熟慮,在未經港人授權(大部分港人對此並不支持)下,用侵害無辜人利益的手段進行無效的政治勒索。發起人是理想主義者,但一時說這是可癱瘓中環的「核彈」,一時又說這是愛與和平的行動,反映其理念不清。沒有正義的「公民抗命」是以侵害無辜人民的利益作為勒索手段的,不要污染了「公民抗命」的含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學術界中人個個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絕不需要代言人,但我卻的確知道,不少學界朋友對香港顛倒是非的氛圍大感不滿。「幫港出聲」的兩位學者發起人鄭赤琰與何濼生都是界內熟知的溫和人士,但他們仍「老馬有火」,正正確實了我對學術界的一些觀察。

空有崇高目的,但不講究手段正義性的人士,是使人感到可惜的。你若這樣做,便等於走向自己理想的反面,自己也與你所反對的人一般無異,歷史上的悲劇,可以為鑑。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雷鼎鳴

29. To 28/F 2013-08-16 16:57:11

紅衞兵係擁護毛澤東嫁喎, 而文化大革命係毛澤東搞出來嫁喎, 即自己領導人搞政治運動出來害死自己國民!

如果雷鼎鳴以紅衞兵作比喻, 咁愛港力, 青關會就係紅衞兵喇, 而毛澤東是領導作比喻, 梁振英就係毛澤東. 所以愛港力, 青關會幾擁護梁振英! 而佢地顛倒是非,蠻不講理又真係幾有紅衞兵風範!

依家梁振英用政治警察批鬥緊教師, 而文化大革命時候教師又係比人批鬥對象, 你話係咪好驚人呢?

30. HK市民 2013-08-16 18:36:41

當年的紅衛兵很大部份是滿腔熱血的學生。他們批斗父母、老師、知識分子......總之是異見分子。

今日的學民思潮也是滿腔熱血的學生。去年反國教期間,他們對持相反意見的學校、校長、老師、同學又做了什麼?

今日的大學生,部份也是滿腔熱血的。那年,李成康自編自導被非法禁固,事後證實大話連篇。他們在未清楚事件前,又是如何對待校長的?

香港最高學府的校長,被人文革式地批斗!

此情此景,令人看了心酸!心寒!

 

31. Support 17, 23, 24, 28 & 30. 2013-08-16 22:28:23

  请多D留言。

32. 批老母 2013-08-19 12:17:07
我冇見到黃之瘋批自己老母同學校師長喎。我只睇文,太,商。唔知係咪愛國報紙鬼遮眼冇報,定係有人打著紅旗反紅旗專登唔報呢。係咪佢批左第d老母,果d老母又好愛瘋仔所以覺得自己比仔批,好淒涼咁呢?
33. 4.路人 2013-08-19 23:31:48
批你老婆和你老媽系婦人亂生仔亂嫁人
34. mini 2013-08-24 18:13:38

移民人士的心聲: -  正如你撇了一條女 /一條仔, 就無謂再說三道四, 點解唔積多少口德,話晒我們都是香港人,你現在移走,總之,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唱衰香港 !

 

To: 6/F 東區業主 小西灣藍灣半島屋  

Living there may be one of good options. The latent treasures are: the country park and the sand beaches if it is one of your lifestyles.    Just take around 10 ~ 12 minutes to walk in the Shek O Country Park, then walk up to a certain level for another 20 minutes for viewing the T K O/ Kowloon Peak, and walk down for another 25 minutes to reach Big Wave Beach feeling what Pacific Ocean Air is, even further walk up to Shek O Beach for another 20 ~ 30 minutes for seeing various activities there...

Like it or not, Hong Kong is always a lovely place...

 

35. mini 2013-08-24 18:19:25
3. mini 2013-08-24 14:42:34

For immigration or living in a place, the majority of people should consider the basic elements:-

Clothing, Dining (Food & Beverage), Housing, Travelling, Convenience, Education/Skills, Legal System (over 150 years in Hong Kong), Social Transparency, Simple Taxation, Entertainment/TMT, Medical Services, Weather ( 4 seasons in HK ), Lifelines Support from Government, Businesses...

 

Hong Kong is an international city,which has been connected to the globe for many decades. HK remains our first choice and the best choice for living...

 

Recently, many citizens have spent for over one month on Fxxx Language. It means people are not poor ! HK is still amazing place !

 

Notes: Unless otherwise specified, Don't Stay with any states having a Heavy Debt, see Japanese/European governments..

36. 煲浪追浪 2013-08-24 20:34:35
條粉腸大話英放假,
成個香港都平靜晒,
海闊天空,萬里無雲,
舒服晒。
佢条粉兜係度,成個社會嘈嘈閉閉。
無日安寧,個個日曰調理農務蘭花系。
又抗議又遊行日日跳老舞!
中央麻煩你地睇清楚,
全港人都反大話英,唔係反共。
北大人快D昇大話英上神枱,香港萬幸矣。
37. 痴忍扇 2013-08-24 23:42:27

條粉腸大話英近期頻頻落區,曝光過度,所以見到太陽光就

有些驚,為防過度曬親,於是乎就放其大假,實行躲身在最陰

個度-----陰道.

38. mini 2013-09-04 21:34:06

中產思移民 不做樓奴咁簡單?

【經濟日報專訊】樓價貴,中產要移民?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的焦點小組研究意外發現,部分中產為拒絕做樓奴,表明寧願移民遠走,令人擔心是否移民潮先兆?港人要置業確實難上難,但造成港人失歸屬感、想遠走的原因,豈止因樓價?

港府昨發表長遠房屋策略諮詢文件,正是要着手解決棘手的房屋問題,這個關鍵難題,更可能正刺激港人移民意慾。本報昨日報道,長策會早前找來公眾人士討論房屋問題,有工程師直指在港買樓不值,且就算跌價也不買,寧願儲夠錢就移民,發言更獲其他參與者認同,有意見指,這班年輕中產因樓價急升,人生規劃被打亂,寧採放棄態度。

蝸居難求 遠走他鄉圓夢

據保安局數字,今年上半年有3,900名港人移居外地,較去年同期上升8.3%,主要目的地是美國、澳洲、加拿大等,令人擔心是否會再有移民熱。

誠然,本港樓價高得驚人,今年1月美國機構Demographia發表全球住房負擔報告,本港在全球337個大城市中連續3年居榜首,即最難置業城市,樓價達到家庭年收入的13.5倍,遠高於第二位的溫哥華(9.5倍)。相信不少港人也會心想,與其窮盡一生買「蝸居」,倒不如到外地買一間較大的房屋享受?

樓價超越一般市民負擔水平,確有可能增加市民想移民的傾向,不只是港人有此心態,近年樓價同樣飈升的新加坡,當地人一樣想移民。去年一項調查顯示,56%受訪新加坡人指若能選擇會想移民,最多人選擇馬來西亞作目的地;大部分人選擇移民的原因,也離不開樓價,75%人指不該耗盡一生供樓,73%稱政府組屋價格太離譜。

爭拗不斷 失去家的感覺

不過,港人想移民的原因,豈止在樓價?本報早前便引述一名即將移民的港人直指,移民的原因,更是在香港已失去「家的感覺」,寧願遠走他方。

刺激港人想出走的原因,更可能在於當前令人不安的社會氛圍,分化加劇,不同政治團體互相攻擊,例如近日的林慧思事件,休班教師的一句粗言,竟小事化大,引起軒然大波,支持者與反對者合共近3,000人在旺角街頭「對壘」,更是令渴望社會穩定的中產,搖頭歎息。

社會的動盪氣氛,更見於民間各種調查研究: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去年的和諧社會民意研究顯示,本港屬非和諧社會,社會和諧程度評分僅為2.91分(5分為滿分),是06年有紀錄以來最低,近70%人認為官民矛盾嚴重。

更甚的是,即使本港現時經濟穩定、失業率低,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卻顯示,今年8月的「民情指數」僅為69.2分(100分為正常水平),創03年7月以來新低,且漸逼近03年50萬人七一上街時的63.8分低位。雖然本港經濟數據不俗,但社會愈趨混亂,對於具備經濟能力的中產來說,移民是否算是個選擇?

中產的憂慮,也在於下一代的成長環境問題,中產自己雖然已晉身社會的中上層,但亦關心子女未來,能否接受良好的教育等。去年爆發的國民教育風波,已令不少中產對教育制度擔憂,部分中產稱寧送子女到外地讀書,至今年先有林慧思事件,有反對林慧思者走到學校門前抗議,及後又有政治團體要求改革通識科,只會令中產更憂心政治滲入校園。

政府須多方解決 免損經濟

此外,亦有中產擔心本港「內地化」,例如在民生層面,有人指太多內地旅客來港,令他們大感吃不消;在政治層面,亦有人質疑早前的高官收禮風波,是否顯示官場文化與內地接軌,令本港的核心價值有所改變?如此種種憂慮,不一而足。

社會矛盾加劇,政治前景未明,誘發中產移民心態,不難理解。如今移民的人數,與回歸前的移民潮相距尚遠,可是中產是社會的重要支柱,若日後情況惡化,掀起移民潮,對本港經濟與社會發展,勢將造成嚴重打擊。

港府出盡招數,盼穩定樓價屬好事,可是要令港人安居樂業,從政者不止要增加房屋供應,更要處理社會分裂、政治環境、教育等問題,才可讓中產感到本港有希望,適合下一代成長、發展。香港若然政治爭拗不減,整天家嘈屋閉,又怎可以令人有「家的感覺」?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