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7653    回應:6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5-26 10:04:55

樓市並非在醞釀下一個升浪, 而是仍在3浪中運行.

 

假如牛3升浪是標準型態, 即可升至123點或再多一些. 到4浪調整時約回落至103左右, 則牛5浪可升至210點或以上. 即是說, 數年後, 中原指數仍可有一倍以上升幅.

 

幾年前按圖表的推算, 升幅目標均一一實現. 樓市未來的階段性目標和軌跡估計會如此:

 

1) 98年以來杯柄形目標----116;

2) 牛3浪升幅目標----123;

3) 牛4浪調整目標----103;

4) 97年以來大圓底目標----174;

5) 牛5浪升幅目標----210. 

2. 亮劍----王先生 2012-05-26 10:08:10

湯博士呢篇嘢係 i-money 發表左成個星期,但係都好 up-date。

 

昨日 80後銀行從業員話----小弟在金融機構工作, 家庭收入已屬最高級別. 不少友人收入更在小弟之上. 絕對符合供樓壓力等條件, 然而卻沒有誰願意此時此刻奮勇入市. 倒是等耐機會者眾也.

 

這証明現在好多有能力入場嘅人,都只係揸定錢等樓市跌,再睇位入市,承接力不足引致大幅下滑乃過慮,向上嘅成數大過向下,言之成理!  

3. 亮劍----王先生 2012-05-26 10:18:49

雲在青天水在瓶---同意見解,我加上年份。

1) 98年以來杯柄形目標----116;----2013年中

2) 牛3浪升幅目標----123;----2014年初

3) 牛4浪調整目標----103;----2014年底

4) 97年以來大圓底目標----174;----2017年以後

5) 牛5浪升幅目標----210. ----202x年

 

請問你心水係乜?

4. 亮劍----王先生 2012-05-26 11:23:57

以下劇情,如有雷同,實蜀不幸:-

 

2015 年中之後香港樓市急升嘅原因係歐美日要大印銀紙救經濟,引起惡性通貨膨脹,市民為求自保,瘋狂入場掃樓, CCL 突破 210 點之後,泡沫大爆破,跌翻落最大支持位 103 點!

5. Marco 2012-05-26 11:39:35
本港那些所资深分析师,专家,只重视及认识外国经济环境与外资评论,却对发展一日千里的中国所知甚少,只在香港坐井观天评论楼市,所以次次都估错楼市!

可知国内很多城市经济发展蓬勃,政府政策效率相对香港来说是奇高,正是三年一小变,五年一大变!当然目前全国城市仍然视香港为目标,但只需5-10年时间,随便一个一线城市都可追过香港!
香港再不创新努力发展,今日地位将不保!
6. 香港人 2012-05-26 11:53:43
湯博士可能有重貨係手,直此發展言論吹噓樓市升幅,等自己賣高啲?你吋政府過往招數冇用,咁政府咪再出啲招,出到過火為止?你個策略就係高放,待樓市升爆時低入。果然識運用港人嘅"唔買走寶,越升越買"嘅心理。將來樓市爆破真係要多謝你!
7.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5-26 12:44:18

Marco兄真乃金石良言也. 小弟相信不少高收入人士不願於香港置業投資, 除了現時樓價過高之外, 乃是對香港缺乏信心. 尤其以金融,地產,零售三個行業為例, 若沒有內地支持, 恐怕景氣不再. 但這不是必然的, 我同意CY的憂慮, 香港的發展裹足不前, 房產的升值雖令部份人富起來, 但沒有長遠實質性的發展目標, 過高的樓價跟本站不住腳.

 

歷史就是這樣, 當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都開始超越香港時, 憑什麼還要貴買香港的物業呢? 深深地感受到港人坐井觀天的小財主心態, 除了天天看著物業升了多少, 卻沒有看到中長期的隱憂, 這才是真正的危機所在.

8. 回: 7/F 2012-05-26 13:41:04
講得非常好,如果香港人只識買樓收租,不求進取日日大食懶等收租不生產,香港將來有何本事吸引外資?外國投資者不如直接去大陸咪更好,人強馬壯,地大物博。香港比大陸好嘅只得一樣:誠信比較高。
9. Nominal price 2012-05-26 14:05:01

Hi everyone,

Real price is my twin brother, why didn't everyone even mention him when using me to measure property price?

10. mini 2012-05-26 15:11:47

We are waiting for Euro Bonds in some days while we can gradually increase the rent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urrent inflation rates.

We do believe the U.S. CANNOT fix the structural problems, huge debts, high jobless rates resulting from the financial tsunami and economic crisis within a few years. Also, there is No Quick Fix for reforming the EU 27 countries, such as over twenty languages, accounting practices, technical standards, national laws,  political systems & cultures.

Back to Asia, we do have continuous FDI from our China which will show us how to increase to the personal incomes of the mainland, the investments in infrastructures, the reforms of land & taxation between 2011 and 2020.

 

 

11. 忠實讀者 2012-05-26 16:41:24

湯博士,
我係大陸打滾差不多20年,每天上上落落,在大陸斷斷續續住過一斷長時間,跟很多大陸老板打交道,冇錯,大陸城巿發展愈來愈好, 他們愈來愈有錢,何是他們也愈來愈不安,他們擔心有日會變得一無所有,(大陸有錢人都很怕高調,因為他們每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擔心孩子的教育,希望多生一個,希望買個保險,所以差不多每個人都有一倜安全門,香港就是他們眼中的首選安全門。有人覺得香港愈來愈被拋離,我就覺得香港把大陸愈拋愈遠,除非大陸在反貪,自由,法治、人權有特破發展,大陸民間資金就會不斷轉移香港,香港已變成大陸有錢人的小金庫,宏觀經濟學人跟本看不見這根本改變,這些錢不是熱錢,不會輕易離開。在大陸老板眼中,它已變成個搵錢的地方,香港已成為全國有錢人的小金庫,再拿個外國戶照,有朝他們會說,夠了,再見吧!
希望上述觀點可引起大家反思!




12. 80後屯門人 2012-05-26 17:17:46
回5/F:
相比內地,硬件建築上,香港政府的效率確實較低,高鐵及港珠澳大橋是例子(但很多時快不一定等於好)

香港的優勢在於軟件(法治精神,良好治安,相對清廉的政府,優良的醫療制度,優質的教育質素...),內地在這些方面要追上香港,恐怕不是十年八載的事,而這一切都是內地富豪看重的,所以為何內地有錢人一有錢就移民美國香港,這就是原因。內地是創富的地方卻不是藏富的好地方!

我深信,長遠來說,香港樓價有頗大的上升空間,所以我十分同意博士的睇法
13. 蟹民 2012-05-26 18:13:20

大眾市場以"起瓦"港式限購定價為參考,預視未來1年私樓市場走勢,最少有20%上升空間,而且可定點以深水埗,全港人均收入最低地區,一手私樓呎價企硬1萬蚊之上。

據聞"起瓦"新推呎價已超越8千蚊,房協入市定價之進取令後市更為樂觀。

四小龍即時起飛!!

14. A70S 2012-05-26 18:15:36

買樓收租相等做生意模式,部份有錢業主買樓改為經營賓館.部份業主改為套房,出租單位,

部份小業主單位原狀出租,更有錢的大業主可買地起樓改做發展商,

大家生意模式大同小異,

15. 寄生虫 2012-05-26 19:33:40
To 14
同意 如果你借債有人肯幫你還債,你會唔會借?收租一族就是這樣心態去買樓,所以他們越買越多,無懼樓價升跌.

16. 回:寄生蟲 2012-05-26 21:42:53

做條社會寄生蟲,大地主都唔錯,好彩依家唔洗比人批鬥。將來香港社會得窮人或有錢收租佬,到窮人比例較多時就黎過共產革命


17. 寄生虫 2012-05-26 22:29:21
To 16
社會就係有好多寄生虫我才有錢賺,如果个个都咁識得諗去慳家買樓,我就慘勒!
18. 上善若水 2012-05-27 01:31:09

一些對樓市的思考,願與大家分享。

 

1)現時的有樓人仕,幾乎個個都是贏家。大家都是在樓價較低的時候買入單位,若以現時的樓價,大家是否還有能力買入同級的單位?換言之,現時能買入與我們同級單位的人,其收入、甚至財力一定要比我們更高。以此一級一級類推,當能夠負擔某級數樓宇單位的人遠少過供應的時候,樓價就會下調,一旦下調,就會令大家的投資心態轉變,直至樓價下調到某個低位。

 

2)小弟由03年開始在香港買樓,最初,周圍的人大多數都嗤之以鼻,強力建議小弟賺少少就要走。05年開始,開始有人請教小弟如何買樓。今時今日,周圍都是教小弟如何買樓的人!若用逆向思維,目前的現象意味著樓市風險相當高!當一個市場到處都是贏家的時候,人人容易自我膨脹,對未來的預期變得過分樂觀。還記得07年10月的時候,當時恒指高達30000點以上,大家都預期年底就可以超越40000點。現時當小弟看到大家對中原指數未來的預測時,此情此景,真的似曾相識。

 

3)利好樓價的各種因素,大家都已耳熟能詳,現時大家所論及的利好因素其實與一年前,甚至若干年前沒有絲毫變化。因此,現時樓價也許已經反映了所有利好因素,甚至已經過分反映。

 

4)圖表應該與基本因素相結合才有意義,若純粹用圖表分析來預測將來,倒不如用子平八字、紫微斗數等玄學工具算了。

 

5)有曰:若樓市下調,受影響的是中小型單位,豪宅可置身事外。小弟難以認同,樓市具有非常高的同步性。而且豪宅更具有投資性質,一旦經濟形勢逆轉,首先要撤退的投資類的資金。經濟好景時,有錢人財富增長的比率遠超普通人;反之,經濟不景時,有錢人財富損失的比率也會大於普通人。因此,豪宅在牛市時一般會跑贏中小型單位,在熊市時豪宅反而會跑輸中小型單位。如果大家研究香港樓市的歷史,會發現歷來如此!

 

6)不要以為內地富豪會不顧一切購買香港樓,不少內地有錢人極具全球視野,他們完全清楚何處更具投資價值。

 

7)香港的樓價若要長期維持上升動力,必須吸收各地的優秀人才、重振產業經濟,單靠“塘水滾塘魚”的方式絕對難以持久。

 

8)小弟並不認為現時樓價已經見頂回落,何況一般而言,牛市的最後階段的價格是急速、瘋狂上升。能夠捕捉到這最後階段的升勢,是十幾年一遇的機會。小弟建議大家注意風險。再次重複,現時不要再買入任何單位,反而應等待合適時機,逐步放售。

19. 香港人 2012-05-27 02:09:14
依家資深炒家就減持手上嘅樓,但啲要買樓嘅用家就要用畢生嘅積蓄去高價接貨。可悲!
20. 泡沫永遠要在爆破後先會有人知佢存在 2012-05-27 02:19:01
面對中國經濟放緩,香港亦難以獨善其身,現時本港新盤的內地買家比率,失去這批重要的客源,將令樓價受壓,加上現屆政府自去年開始已積極推出土地,未來供應大增,樓價下調將成趨勢,97年前好多人都話仲會升,個市好安全,但泡沫永遠要在爆破後先會有人知佢存在。所以上車者千萬不要怕執輸而高追入市,換樓客就沒所謂,反正也是貴買貴賣。
21. 狼來了 2012-05-27 02:31:57
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為的為樓市發出警號,甚至不斷重手推出打壓樓市措施,但樓市卻總是大漲小回,政府或是出於好意,卻可能好心做壞事,製造了「狼來了」的效應,到真的樓市危機到來之時,市民早已麻木,再也不懂得走避
22. 樓市下跌,已屬勢所難免 2012-05-27 02:46:27
倘若希臘退出歐元區,未能還債,甚至破產,全球金融經濟屆時必定大受損害,再加上意大利及西班牙亦可能出現骨牌效應,令問題雪上加霜。

由於香港屬外向型經濟,極易受外圍市況影響,屆時必被拖累,出現出口減慢、內部需求轉弱、股市樓市下跌,香港出現負增長的經濟衰退,已屬勢所難免。
23. 中國現正面臨樓市泡沫爆破 2012-05-27 02:54:59

中國現正面臨樓市泡沫爆破、及出口需求不斷下滑的窘境;另一方面,人民幣升值亦令出口優勢被削,歐洲增長放緩更令中國商品需求萎縮。

24. 零息及量化寬鬆救樓市,但都無效 2012-05-27 02:56:57
回顧美日樓市歷史,樓價“摸頂”後會經歷一段漫長而痛苦的熊市。日本樓市1991年見頂,捱了18年仍未反彈;美國樓市則在2006年升至高峰,至今仍未見曙光。兩者同樣採取零息及量化寬鬆救樓市,但都無效。
25. 本港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大跌 2012-05-27 03:03:11

【經濟日報專訊】本港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大跌,但按季增幅與上季相若,反映經濟步伐未變。但令人憂慮的是,首季經濟增長主要靠私人和政府消費,外來活水如出口、旅遊則已放緩,本港未來經濟動力勢減弱,港府、市民要警惕。

靠內部消費力撑 經濟存大隱患

本港首季經濟按年增長百分之零點四,為近三年來最差,但實質非太差,皆因去年首季增長百分之七點六,基數偏高。

若按季比較,首季經濟增長亦同為百分之零點四,與上季增幅相若,顯示經濟步伐未大幅走樣。

然而,首季經濟卻反映本港存有很大隱憂,主因是首季經濟增幅主要靠本地消費推動。私人消費方面,在幾乎全民就業下,且去年五月實施最低工資後,市民今年首季收入增長百分之九點五,收入改善自然消費力強,令首季消費增幅達百分之五點六;港府加快基建等,亦令首季本地投資開支升逾百分之十二。

由此可見,本港經濟增長實靠「塘水滾塘魚」的內部消費,但內部消費能長久,必須能有外來收入、賺取外人金錢,但本港賺取的外來活水卻呈壓力。

活水之一是本港出口不景,未來更進一步受壓。本港出口與內地息息相關,內地首季出口增長百分之七點六,本港卻萎縮百分之五點七,反映內地經香港轉口到海外已逐步減少;更令人憂慮的是,內地四月出口增長百分之四點九,歐洲經濟陷雙底衰退,美國、新興國家經濟增長步伐亦放緩,未來中國出口轉弱,香港只怕更差。

另一活水是本港服務輸出,尤其旅遊業正放緩。本港首季旅遊只溫和增長百分之三點六,五一黃金周來港的內地客量及消費額只有約一成升幅,過去每年增長兩成多的盛況不再,此因內地經濟增幅放慢,及內地客有更多選擇所致。內地旅客增幅慢,連帶到港買樓的內地客亦減,對本港經濟壓力漸現。

外來活水漸失,只靠本地消費的經濟增長恐呈陰乾,衝擊市民。其一是失業率會逐漸回升,因出口相關行業收縮、服務業放緩,新增職位與工資增長將受壓;其二是資產價格泡沫可能消滅,此不單住宅樓價受壓、對商舖租金泡沫衝擊更大。

26. 寄生虫 2012-05-27 03:08:42
To 19
同意 小弟雖然持有數層物業收租,但只有買入從末買出過,抄家才是真正推高樓價的始作蛹者,
供應量、低息、通脤......亦是原因,但如沒抄家那會升得咁快,記得97年樓價爆破前,那時樓價並不是每一个月咁升,而係數天或一星期咁升數个%,好得人驚嘅,現時有ssd後才看到健康的升幅.
27. Marco 2012-05-27 03:48:44
上帝要你灭亡,必先令你疯狂! 套用在这一刻楼市,似乎并不合适!超人亦说泡沫并不严重,因为大家都未疯狂,大家都留有余地,所以还不是时候!
28. Xiao Hu 2012-05-27 08:49:39

Where are these buying power coming from ?

 I have been working in China for 20 years, I see the huge growth of China ecnonmy (from industrial to commerical and service & retailers selling) starting from early 80s. The US and European, Japanese wealth had been transferring from West to East as European people are lazy, US people like to spend rather than save money. Only Chinese working hard to save money,productive, worked in holidays, no time to spend money.

 The China culture like to save these results in properties like bricks. With the RMB going up, and a series of macro economic effect : HK - low interest rates, currency benefits, freedom of ecnomy, safe place to store efforts through property, good way for offspring education, medical...

HK is a place becoming extremely attractive to them. So, these powers were originally coming from West, going through China, then amplified and going back to HK market. Do not underestimate this power.

The real truth is that Europe products is becoming less and less competitive, due to their low porductivity, their retirement scheme is too good to generate lazy people.

 

 

29. 回:Marco 2012-05-27 08:51:29
如果你覺得李生都信得過,咁你應該買下佢地發展啲樓支持下。出面個個買新樓都賺到笑,但買到佢啲樓就想賺都難,點解?
30. 劈價100萬元,但仍乏人問津 2012-05-27 08:58:57
歐債危機陰霾下,加上本港股市連跌三周,樓市亦「價高勢危」。其中,向來因新供應少而「唔憂賣」的港島東屋苑,就有部分叫價進取的業主開始「腳軟」,紛紛劈價趕出貨。北角和富中心就有一個海景三房大戶,業主近日「恐慌性」劈價100萬元,但仍乏人問津。
31. HK guy 2012-05-27 09:01:05

 Also, NO need to fear th so called "export growth going down" ,

 Fact is that China manufactured products still very competitive in the Whole World market ! because of its currency, its people low salary compared to the World, its still relatively low manufacturing cost, its rich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s.

 Europe, US countries still need to import anyway, they can't just buy products generated themselves, because their cost and competitiveness is less than China. They preferred to buy high quality- well made, low cost products, though they may buy less than before. BUt it still a necessity. 

So under a certain downwards trend, it would soon hit its bottom and return back to rise up again, this is unstoppable ! unless the Western countries trying to reduce their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 cost, Western people willing to reduce their salary.

Without the above, don't be naive to say that they will never rely on china manufacuturing products.

 

32. 當心西班牙銀行債務危機 2012-05-27 09:02:09
西班牙地區財政及銀行業齊告急,繼加泰羅尼亞地區政府債務須由中央政府擔保後,兩周前被半國有化的第四大銀行Bankia,上周五尋求再「泵水」190億歐元(約1,845億港元),比官方早前估計最低注資額多一倍,連同月初注資45億歐元,打救Bankia埋單235億歐元(約2,281億港元),成該國最大規模銀行國有化行動。評級機構標普隨即把Bankia信貸評級降至垃圾級。

「末日博士」麥嘉華表示,當投資者聚焦歐債事態發展之際,更嚴重問題正在醞釀,全球經濟增長火車頭的中國和印度經濟將顯著放緩,全球經濟重陷衰退機率達100%,料於第四季或明年初出現。
33. HK guy 2012-05-27 09:22:58

全球經濟重陷衰退 = QE 3 , And European start their cash printing machines

=> Euro will further reduce its interest rates

=> Euro will start their QE again => Keep money in the bank will again become losers !!

34. Haha 2012-05-27 09:27:14

全球經濟重陷衰退機

Your action -

Grap your gold, oil, properties - bricks !

 Don't buy stock, don't keep cash, don't believe anyting in papers !!

35. HK guy 2012-05-27 09:42:49

I had a customer from Swiss , and one from Germany

They told me that the Euro crisis were not only caused by the high class of social welfare, but mostly due to the greedy fiancial bankers who irresponsible to encourage people to spend future money at almost no cost, very very low interest.

 Also, they invest a huge amount of money in stock market, future index and those accumulators!  and in higher profits, but very risky market, causing a big loss in banks, and for the government as well.

Actually it is quite similar to US crisis in 2008. I also heard that German had borrowed a huge amount of easy money to Greece during its Olympics games several years ago. German sold also a very enhanced weapons to Greece to earn a lot of Euros, making this small country in heavy and huge debts though they know the amt of borrow is already well exceed its GDP !

 

 

36. HK guy 2012-05-27 10:01:48

What I guess the World will be :

1) Euro will have to depreciate , and central Euro committe have to print money to fill up the holes, they will not let Greece, Spain to collapse, as it finally will definitely affect themselves economy and Euro position as well, (they spends tens of years of efforts to estimate this Euro, I see no reason they will just let it go)

2) US will start their OT2 or QE3 again, as they foresee the Euro sitation ;

3) China export will definitely drop , but it will drop to a certain extent, and rebounce again, as the demand are still there ;

4) China will further boost its internal needs, and create jobs, and sales inland ;

5) China will use loose money policy again ;

6) With the macro ecnomy going down, China will loose its property control policy in future- this may help the economy downturn.

--- I would be more thinking that German have to take up the burden rather let Greece to go bankrupcy, they will continue to give funds to Greece, but still changing the direction like Obama say : 1) reduce the unnecessary expenses(full retirement schemes), 2) increase the necessary expenses or helpful expenses (like building a new bridge, invest in tourist attractions, hold some international events... ) to boost up the ecnomy

 

 

37. Marco 2012-05-27 12:41:36
我们应该学习超人成功的方式,尝试学习超人看待楼市的大方向,并不是叫你去买超人的新楼盘!
反而本人数年前已劝告朋友们别太勇去买超人楼,包括康城,名城系列!因为超人赚大钱是靠卖楼盘!宣传特别成功,所以水位赚尽!如果你买其新楼盘,就是俾大钱他赚!

38. 小女子 2012-05-27 15:22:50
炒家不是在出貨, 佢地換緊貨, 優化投資組合0乍! 住宅無得炒, 佢地唔會坐以待斃, 一早轉去炒工.商.舖啦!
39. 小女子 2012-05-27 15:25:12
唔同意物業投資者係寄生蟲, 佢地幫銀行妥善運用過剩的資金0者......如果無人借錢, 銀行點做生意?
40. 回小女子 2012-05-27 15:59:52
當然唔排除有投資者轉貨,但係也不可排除有投資者出貨,甚至蝕讓。
41. 老實人 2012-05-27 16:13:44
寄生蟲特質:沒有生產力,只依靠主體。
收租人特質:生產力不祥,因不用工作,只收在社會上努力工作嘅人啲租金,重要加重佢地嘅負擔,因不停加租金。

當然我都想做寄生蟲,努力中。
42. 寄生虫 2012-05-27 17:08:02
我吾係吾想做係吾想交咁多物業税啫!
43. 寄生虫 2012-05-27 17:36:13
To老實人
只收在社會上努力工作嘅人啲租金,重要加重佢地嘅負擔,因不停加租金。
係架!吹詳!!記得準時交租喎!!!
44. kow 2012-05-27 18:47:58

TO: 41. 老實人

收租者 也努力工作過 ,努力工作過 你也可做收租者

 *寄生蟲* 係日日唔返工   有時間遊行話政府唔比錢佢 .....

你都想做寄生蟲,努力中.... 遊行 ...唔返工?

 

45. 老實人 2012-05-27 20:06:18
我從未交過租,用幾年時間供完層樓,準備做收租寄生蟲,夠吋。
46. Stock ? 2012-05-27 21:55:14
社交網站facebook(fb)上市,被外界喻為歷來最大型的科網股首次公開招股(IPO),卻落得滿盤皆落索的下場,股價急挫16%,公司市值大蒸發不在話下,納斯達克交易所交易系統失靈,致未能正常處理買賣;包銷商涉嫌黑箱作業,惹來多個監管機構調查,投訴聲音此起彼落。

 知情者透露,fb曾要求分析師調低估值,但真相最終僅部分大戶知道,散戶毫不知情,難怪公司內部人士於上市前大沽手上股票變現。路透社分析師指出,fb「正確的」招股價應為9.59美元,等同實際招股價38美元的1/4。

 fb及一眾包銷商皆過分貪婪,事前刻意扣起大部分股票為IPO造勢,營造供不應求的假象,令散戶一度瘋狂追捧,到事後才知入了貴貨。部分初次投資的散戶坦承,曾憧憬fb股價於上市後會立即飆至150美元水平。這股盲目熱潮,實與當年科網熱無異。

47. 寄生虫 2012-05-27 22:19:08
To 45老實人
做收租寄生蟲,夠吋。
呢啲吾係吋係同你一樣老實,老實人賺老實錢,否则早就做咗抄家或agent,賺咗錢仲要出圖表,話比人知点樣賺咗你嘅錢咁咪仲吋!
48. anggie T. 2012-05-27 22:40:34

To No.45) & 44)

Unless you inherit a big lump sum from your parents, where do you get the money to invest???  Basically I agree people should all have some skills & work hard, but looking for apartments to trade & sell is also very professional.  You don't just buy & let them sit forever, sometimes like certain experts say:you have to prioritize & make your properties combination look more promising & profitable.  That's alot of research & maths........

Anyway, to collect rents as income sounds like an old trick but it's not something alot of people can do......BTW, it feels more relaxing & fun to go out to work if you have 5/6 apartments at hand!

 

49. Bb 2012-05-27 22:54:37

當心,樓市正醞釀下一個升浪

 

大家小心了, 博士己發出警告了, 下一個升浪前是什么浪大家心照了

50. 曾司長 2012-05-28 06:41:38

歐債危機持續打擊市場信心,本港樓市5月亦呈現淡風,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不敢鬆懈,警告本港樓市夾在冰與火之間,極有可能出現大上大落,對整體經濟和金融穩定造成嚴重的衝擊,情況令人擔憂。
曾俊華昨在個人網誌以「樓市面對冰與火」為題撰文,表示本港樓市目前正處於冰與火之間;冰是指環球經濟疲弱,外圍不穩定的因素已累積到危險水平,火則是低利率和流動資金充裕的環境,樓市夾在兩者之間,風險與日俱增。
他指出,香港作為高度外向型的經濟體,難以在歐債危機及美國的脆弱經濟面上獨善其身,今年本地生產總值( GDP)將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增幅,必為金融及資產市場帶來下行壓力,然而在長期低息環境及流動資金推動下,樓市自2月起大幅反彈,鑑於歐美央行可能進一步採取量化寬鬆措施,令全球流動性氾濫,增加亞洲出現資產泡沫的風險。

樓價與經濟背馳不健康

現時環球經濟疲弱及不穩性因素不斷增加,凸顯近期的樓市反彈與宏觀經濟情況絕不匹配,情況並不健康,他認為,一旦本港經濟下滑或息口掉頭回升,樓市便會面對巨大調整壓力,對經濟和金融市場造成極大破壞。

51. 先行者 2012-05-28 06:43:35
梁振英當選特首剛滿兩個月,未有一個發展商站出來唱淡樓市,樓市更節節上升,期內造就最少11家上市公司出售資產變現,涉資約75億元,公司的理據多是見到「出貨」良機,市場人士卻認為,「出貨」潛台詞是後市跌多升少,恐怕「蘇州過後無艇搭」。
52. 樓市也會急跌 2012-05-28 06:45:34

除了「 CY效應」,歐洲經濟危機亦是香港樓市另一不明朗因素,專家指出,現時歐洲經濟極不明朗,全年樓價有機會跌10%至15%。
經濟學家關焯照指出,希臘下半年脫離歐元體系幾乎必然會發生,隨之的西班牙及意大利漸現經濟大蕭條現象,或會造成第三波的金融海嘯,他相信今年底至下年初是最關鍵時刻。而一向受外圍市況影響的本港經濟,絕難幸免於難,樓市也會急跌。不過,他指出,現時樓價水平無疑是很高,不同業主或公司的確對後市走勢有不同詮釋,既有高位變現離場,亦有換貨的考慮。暫時仍未見乏人承接的買賣,或是某些重量級投資者或發展商,大手沽售物業的情況出現,故不能武斷樓市出現逆轉訊號。

樓價今年料跌10%

高力國際(香港)住宅買賣部行政董事潘偉基表示,現時歐洲經濟極不明朗,本港特區政府又將換屆,該公司對今年後市始終不太樂觀,仍維持樓價全年跌10%至15%的預測。

53. 寄生虫 2012-05-28 09:32:36
To 50-52
同意 業主抄家們快啲將手頭上物業或自住樓賣咗去租樓啦,正如王文彥先生講呢牌成交小,agent个个食咁穀種,等佢地有工作有飯開都好丫!
54. 李兆基:買樓不如買股票 (from HKEJ) 2012-05-28 10:25:22

李兆基:買樓不如買股票

今年以來本港股市樓市走勢背馳,樓市暢旺股市低迷,有一段時間沒有公開評論股市的恒基(00012)主席李兆基卻說:「買樓不如買股票」。他日前在北京接受信報訪問時表示,隨着下半年新供應大增,樓市至年底也不會「爽」;反之,地產股折讓高,料兩至三年後投資回報將遠遠超越實物資產。他更罕有地提出三項讓政府助港人置業的「新招數」,其中建議港府應豁免徵收農地補地價,讓發展商以低成本興建「廉價房」,並指政府對此也感到可取。

歐債危機禍及的國家愈來愈多,遇上多個政府領導換班,李兆基坦言,這次調整何時完結實在難以猜測。他表示,目前市況不比2008年差,因金融風暴已令投資者變得步步為營,建議現階段宜守不宜攻,靜待數個月後看清整體經濟環境才伺機入市。儘管股市表現難以捉摸,但他也不諱言地產股仍然最「抵買」。

「地產股現時折讓高達40%至60%,好像恒基實際上的價值與股價相距甚大,恒基應該值100元,但目前上市的股價只有40元,我認為好抵買;不過,現在買股票要看長線,等二至三年,屆時市況復蘇,手持的股票便可翻一番,甚至大賺數倍。」

本報記者:周佩施.北京

55. 寄生虫 2012-05-28 11:14:07
樓上叫人買股吾買樓請申報利益再講,吾該.
56. 扫把头 2012-05-28 12:34:45

楼市买家是大陆资金, 博士当然做媒, 一齐唱好, 合奏港资散货给大陆资金.

博士的故事总会提到长辈的教训, 有一个经营赌场, 就是千王. 博士只不过扮演老千局其中一门, 反正他们不是千香港人. 

57. 咪勢輸 2012-05-29 23:29:56
西九好平,博士快些買多200億貨,迎接下一個升浪的來臨,玩多幾轉,香港首富非你莫屬。
58. 咪執輸 2012-05-29 23:43:28
西九好平,博士快些買多200億貨,迎接下一個升浪的來臨,玩多幾轉,香港首富非你莫屬。
59. 一買即賺 2012-05-30 06:00:14

【本報訊】英皇(163)九龍城單幢盤御.太子一買即賺。該盤又送釐印又送70個月管理費「散貨格」硬撼深水盤兩盤,昨突擊預留,即日「賣」近半單位。發展商有見買家群情洶湧,餘下單位每伙即時劃一加價20萬元,已預留單位買家變相一買即賺。 記者:朱連峰

全城發展商鬥快散貨。正當深水埗喜雅及景怡峯埋身肉博之際,英皇的御.太子突加入戰團,並送大量優惠,包括70個月管理費(每呎2.85元)及釐印費,8樓以上及特色戶再加送最多70萬元家具禮券,若買家不要家具禮券,可直接減樓價最多49萬元,優惠佔樓價近一成。即供再平5%。以5樓 B室705方呎為例,流傳即供價564.3萬元,扣除所有優惠後,實際樓價532.5萬元,呎價低見7553元,料為項目最平單位。 

60. 郵輪碼頭 2012-05-30 10:11:05

斷估郵輪碼頭景,點都好過一樓一景掛!!

買左"起瓦"既朋友,即輸一成,買定碳啦!!

買私樓等坐郵輪,買房協扮私樓等坐艇!!

61. 炒樓市場 2012-05-31 11:51:57

"推出SSD及收緊按揭已經超一年,樓價不跌反升,這證明不是政府的招數無效,而是購買力實在龐大,現在國內在港的購買力比香港人更厲害,"

這個購買力到是投資需要抑或使用需要呢?  很多人都在這個觀念上朦混.

物業本應係使用為主,但在香港, 投資需要卻很強, 現在加上國內需求, 本地實物供應能應付嗎?

62. 炒樓市場 2012-05-31 12:08:50

"港人手上雖然有物業,但本金還了之後,再也不能夠取出來,這等如自縛手腳,"  正是"身家豐厚, 現金沒有"

 

"除此之外,亦有不少港人不得不將手上物業出售,收緊按揭已經兩年,港人供款,本金連利息,之後,不能循環再貸款,終有彈盡糧絕一日,唯一之計,只有將手上一些物業出讓,"

 

"港人手上物業被迫流落到外人手裡,始終一日,外人控制香港物業市場。"

 

湯博士亦點出現今香港物業市場的苦況. 面對國內需要加上歐美逃資日益流入, 香港是不是有必要調整現行房屋土地政策及投資心態------為左保護香港人對房屋的控制權, 是不是要讓物業使用及投資需要分離呢?

63. 股Joy 2012-06-01 10:52:22
好友股災,淡友股Joy,肯止蝕,輸少少,未來幾個月最兇險。今年買樓的就大鑊,成交薄弱,根本止蝕都難。還有一個月CY上台,各地產富豪未出事的都已立 即要分定身家,四叔直情爆響口捐農地,大批富豪往後必定有野跟尾,咪俾地產代理騙買樓,97年已害死好多人。
64. 地產老A 2015-01-02 21:41:23
簡直一派胡言,胸中積累一股仇中情結。眼光短淺及大昧於全球經濟形勢,你老哥此一番戲言,倘若有人信以為真,其結果肯定是在不久將來,全港必然出現大量惨不忍睹的“午夜飛屍“!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