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9851    回應:29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小人物 2012-01-31 13:15:13
伯老雖然維持低息三年, 令AAA級磚頭繼續吃香;
然而SSD這個及時雨, 令大量平價租盤湧現, 無殼的大C有望有便宜的道觀租住也.

在下估計, 伯老雖整色整水, 但始終不會推 KILL YEE 3,
到時, 大C可以考慮全職從事玄學家了

2. ABC君 2012-01-31 13:46:42

沈大仙不學無術,但求語出驚人,至死方休。和梁振英根本是同一路人。振英哥除不斷叫陣外,今天又有傑作:要加生果金一倍。此人參選以來,一路倒港人米,不斷派錢,挖空庫房。但請問你的治港理念是量入為出、還是量出為入???你是否屁股懂得印銀紙???請問你一年下來要用多少錢???港府的收入一年又有多少???以你的房屋政策,(八萬五的劣跡) 到時樓價大跌,沈大仙第一個拍手,但曲高和寡,陪葬的可能又是無數的無辜者。

叫陣辯論,無非想炫耀自己口才比唐唐優勝,僅只此矣。就算唐唐口才真的不如你,又是否等於你就是特首之才???口才勝唐唐,就是特首之才,這是什麼邏輯???港人口才勝於他者何止千千萬???單止黃玉民一人,足令他已不敵敗下陣。

韓非子口吃,但他的文章,足成法家宗師。唐唐手下,猛將如雲,天下歸心,若敗,則天之亡我,我何道哉!!!

 

3. 敗家仔 - 狼振英 2012-01-31 14:11:08

狼振英為求上位, 不擇手段,

講埋d咩「蒼生」論, 諗住燒銀紙拯救世人!!

正一敗家仔!!

狼子野心終於顯露出來!!

4. 2011年開始 2012-01-31 14:48:17
政棍派米,中產埋單
5. 無奈 2012-01-31 15:09:30
to:2011年開始
「政棍派米,中產埋單」,小弟補一句,中產認清支持派米政棍的政團,下屆選舉見!
6. 6樓仁兄注意 2012-01-31 15:58:08
你已經貼了多次這篇文,其實呢篇文同地產無關,無論你想讚賞或抹黑文中的曾先生,都唔需要再貼這篇文,對不?
7. 八萬五 2012-01-31 16:17:52
梁挀英150張最低入場票都冇,可想而知你是多麼不受歡迎,八萬五已害死不少香港人,請收手啦!
8.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1-31 17:20:25

2010年初寫了下文:

香港樓市將繼續受惠於美國的低息政策----從奧巴馬的國情咨文看利率走勢

奧巴馬的國情咨文主要關注的是美國的經濟及就業. 但其中關於5年內增加出口一倍的目標, 則與香港的未來經濟環境有較大關聯.

中國開放30年, 出口呈幾何級數增長, 主要激勵措施是出口退稅和人民幣貶值. 美國人信奉自由經濟, 對市場多不予干預(08年是例外的例外), 要想引導經濟的出口走向, 主要手段就只有令美元貶值(或相對長期低估). 這樣一來, 美國的利率將長期徘徊在低水平, 至少5年內如此, 即使因通脹而加息也會是象徵性和低幅度的.

香港在聯匯制度下, 5年內較長期地跟隨美國的低息政策就毫無懸念了。在低息或相對低息環境下,香港樓市再看升5年也就沒有多少懷疑的理由了。

 

大師竟然 "估不到西方能夠維持低息三年" ! 對於奧巴馬所講5年內令美國出口翻一番這麼重要的訊息, 大師要麼沒有足夠的敏感度. 要麼對國際貿易與利率和匯率的認知很不足夠. 談樓論市失準, 正常不過, 信徒沮喪, 也會是常態.

9. 韋良 2012-01-31 17:25:08

ABC君正好道出我想說的。所謂同場論政,只是想別人知道自己比對方能言善辯,想別人覺得自己才是有’真才實學’才是最適合當選之人。否則又何用咄咄相逼去同場辯論?

但所謂口才,和實則能力根本是兩碼子的事。要找個口才比何梁兩位候選人真是多到不得了,那全都有資格當特首了?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能領導良將的人。看看三位候選人麾下相將已知大半。難道李超人要通過落街賣樓盤賣電器,過了口才測試一關,才有資格做集團主席了? 

10. mini 2012-01-31 17:52:22

Japanese government has shown us what are the lost decades, not only giving lower interest rates for over 20 years, but also producing a public debt over 200% against their GDP. Actually, they bought time a lot for restructuring their assets/businesses in the past days. The problems are still there !  Now, they need to face aging problem,  the elderly people are more than kids ! In the future, they also need to face unpredictable earthquakes and currency crisis...

In the U.S., they have had similar cases in the past 6 years, except aging problem. QE series just let them buy time. Negative values of US houses, higher unemployment rates and largest public debt need to take time for recovery. It is not easy to say 10 years or 20 years above to fix the problem there...

 

11. CD ROM 2012-01-31 17:56:29

#10 韋良兄, #2 ABC兄, 不能同意更多了~~

 

我也有同感, 雙方的陣容也好明顯的勝負已分吧~~~ 做特首, 個人辯論能力有何重要?  就算談個人處事能力, 有管理經驗的人都會明白你總不能親自處理所有事情的, 一間稍為大的公司都不行啦, 還說HK這樣的一個大城市...

 

TT的陣容, 是能在HK呼風喚雨的陣容... CY的? 你認識他們嗎?

 

在企管的角度, CEO需要1)精要解決問題? 還是2)精於請能解決問題, 並願意為公司解決問題的人呢?

12. 人間正道 2012-01-31 17:56:40

特首口才需唔需要好?

小弟認為-----口才是萬'是'之首, 在香江風雲中, 咁多鬧聲, 無口才咪隨時變啞仔(唐氏縱合症), 大家想想, 在議事廳上特首被四方政客口水浸浴中, 但口啞無言又何能壓場, 是非何能辯, 唔通又要我地小市民用有限智慧去明白事事非非嗎?

所以, 唐氏無能的其一表現, 隨時成為背後智囊团的布公仔--------人形特首也!

13. 明燈 2012-01-31 17:56:42

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上注香比大C先,同神講野,唔裝香好不敬既 !! 大C信徒一定會跟佢一樣,交10幾年租,因為大C喺交租既權威 !! 佢話幾有信心金已步入熊市,仲要係2011年頭, 話年尾會見一千美金一安士,神未 !!

(P.S. 2011年大C金句: 我喜歡 搬屋)

14. mini 2012-01-31 18:11:10

Our primary schoolmates told us not to look down the continuous rental incomes from their properties. What they said are how to use the rentals to make houses from houses in the past years.

They did not care abo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eturns on the rentals and interest rates because of non-stop printing money in the world...

They should thank Big ' C ' !!!

15. DT 2012-01-31 18:17:35

How can you make yourself a millionaire within 15 years?

 

Compound interest approach on property investment

 

What does it mean?

 

A basic investment is one where you start with an initial principal, invest it at an annually compounded rate of return, and add equal contributions every year.

 

You invest a property in the sum of HK$1,000,000. If it appreciates x% every year, you get the result here.

 

x = 5%, you get a double on the 15th year

x = 10%, you get a double on the 8th year

x = 15%, you get a double on the 5th year

 

Put it simple.  When you buy a flat at HK$1M, the price of the flat is HK$2M on the 5th year if it appreciates 15% annually.

 

This idea applies for the stock and commodities market, but it doesn’t work for many people. But it does work for many homebuyers.

 

Believe it or not?

 

16. 60後中產 2012-01-31 18:30:52

如果不幸CY當選做特手! 恆指跌一萬點!磚頭跌50%都似!!

CY再三請你收工!唔好累多香港人一次呀!求下你羅!

 

17. CD ROM 2012-01-31 18:35:08

To DT, forgiving I am not an expert, but I believe it is about depreciation; Other than property and stock, most of the stuff we bought, or even cash in bank, is depreciating annually. That is the biggest reason "the power of compounded" is not valid for so many people.

 

Almost nothing than a flat, can be enjoyed by the owner and at the same time, is appreciating when time goes by~~~ Cars, Watches, Wine, Camera, etc, can be expensive too but not playing the same role as property. 

18. O了 2012-01-31 18:37:32

股海大C评论楼市多数以测股的方式去推算楼市的走势,我也试吓扮演一吓股海小B图表派的角色,找吓股市升浪以支持楼市上升的理据。

 

年前曾拜读谭姓大师的文章,佢话用保力加通道回看过去30年的恒生指数,发现惊人的神奇入市讯号,当这讯号出现时,后市都100%出现大幅上升,而且运行时间长,少则2-3 年,多则十年八年。

 

新春放长假,看唔到博士的新作,无聊之下上财经网查吓过去30年的恒生指数,想验证吓谭大师的神奇发现,可惜只找到12年历史的,却让我发现这神奇入市讯号在过去12年一共出现了三次。

 

第一次出现在20034月恒指8331点,之后升至200711月的31958点,运行时间达4年,升幅23627点。

 

第二次出现在200810月恒指10678点,之后升至201010月的24988点,运行时间也达两年,升幅14310点。

 

第三次出现在201110月恒指16170点的底部,至今只上升了4000点,运行了3个月,未来重有一年半载升。

 

根据股海大C常常挂在咀边的理论,股市表现通常反映六个月后的经济表现,这样楼市也就会在年中向上了。

 

各位想上车的朋友,好把握机会,苏州过后冇艇搭啦。

19. 外国工作港人 2012-01-31 19:48:21

100%同意DT意见,尤其是对于一般打工一族,每天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照顾持有的股票,多余的钱最好还是投资在房子比较合适

20. 法子 2012-01-31 21:37:24
振英哥除不斷叫陣外,今天又有傑作:要加生果金一倍。此人參選以來,一路倒港人米,不斷派錢,挖空庫房。但請問你的治港理念是量入為出、還是量出為入???你是否屁股懂得印銀紙???請問你一年下來要用多少錢???港府的收入一年又有多少???以你的房屋政策,(八萬五的劣跡) 到時樓價大跌,沈大仙第一個拍手,但曲高和寡,陪葬的可能又是無數的無辜者。

叫陣辯論,無非想炫耀自己口才比唐唐優勝,僅只此矣。就算唐唐口才真的不如你,又是否等於你就是特首之才???口才勝唐唐,就是特首之才,這是什麼邏輯???港人口才勝於他者何止千千萬???單止黃玉民一人,足令他已不敵敗下陣。

韓非子口吃,但他的文章,足成法家宗師。唐唐手下,猛將如雲,天下歸心,若敗,則天之亡我,我何道哉!!!

ABC君講得好! 要放大一點!

21. 無奈 2012-01-31 22:23:55
喜見博士繼續還大C以顏色,追擊力度愈來愈猛,隨手捻來什麼都可以是一件厲害武器,不為別的,只為了百萬小業主爭一口氣,贊。雲先生最後幾句力發千均,直擊股評人專業的要害,大快人心。樓市幾許上落,對小業主本無所損,一年前購入物業出租純收益應甚為可觀。我非常擔憂仍是政府對樓市的失控,調控不力造成泡沫,或是調控失據造成經濟嚴重衰退,如美國般衰了多年,明年將出現赤字預算,不能不憂慮取消高地價政策庫房無以為繼。希望政府採取適度的政策穩定樓市,保持橫行的態勢,香港之福矣。DT兄之提醒早有所聞,以前高利息年代曾用之,操作簡單,不過用之樓市亦是頗新思維,宜詳細探討完整策略,不失為低息新時代的資金出路,博士、DT兄及各位高人,能否繼續研究著文,期待着。
22. 小c 2012-01-31 23:07:28
大C看好樓巿之日,可能就是見頂之時!
23. Hongkong People 2012-01-31 23:23:06
Can't agree more with what ABC states!  Precise and concise!
24. mini 2012-02-01 00:02:59

Euro zone countries unemployment rate rose to 10.4 % in Dec., 2011, the highest level since 1998 ! It is not over yet...

If there is some saying,  the european leaders will raise their interest rates in the coming year.

Do you believe it ?

25. 原來香港特首人選就是這樣的! 2012-02-01 00:18:57

大量加快興建公屋,大量興建居屋

生果金加一倍.

佢同班無能組別政棍有咩分別,又係用納稅人派 派 派.

 

26. 無明 2012-02-01 01:48:57

Absolutely agree with this sentence: "But it does work for many homebuyers."

其實差不多所有東西都有折舊(depreciation), 長遠來說價值會一路減值去到"零"為止, 但物業是包含二樣東西, 其一是樓宇, 長遠本身會殘舊減值; 其二是樓宇座落的土地, 長遠只會升值, 卻不會減值。

物業價錢如同其他商品, 有高有低的時候, 一般人都是很難掌握高低潮, 但長遠土地的升值可以說是必然的(當然除非香港已變成不適宜居住, 那是本問題之外). Homebuyers 由於不去理會期間的升升跌跌, 長遠便受惠於土地的升值, 通常此升值是反映在"呀,樓價升了!"

由於其實是很難掌握高低潮, 欲置業者一心想捕捉低潮, 等,等,等... 一年, 二年, 三年..... 地價靜靜地又上升了。一般Homebuyers居於住所多年一定不會賣, 期間價錢的反覆與他無關, 市場租值的升跌亦與他無關, 但多年來地價持續升值卻與他有關, 結果是: "It does work for many homebuyers."。 緣木求魚者於是失之交臂, 一而再望樓興歎。

首要條件是"長線投資" 才能有效做到地價持續升值。

27. 政經如棋 - 歐洲應做之事 2012-02-01 13:00:29

歐元區保持低息, 加印歐元, 但加印的歐元不能留在歐元區, 因為會引發通脹. 用息差引導加印的歐元流向新興地區如金磚四國. 流入的錢必定推高樓, 股的價格, 制造繁榮, 榮境之下,歐洲的侈奢品才能熱賣 - 不說Pagani, Bugatti 等名車要排隊等, 陀飛輪手表, Birkin bag, 全部都要付訂金再排隊等. 歐企可賺大錢, 實體經濟慢慢就會好. 同時推出做淡歐元的結構性財務工具 (超長期的), 時機一到, 加息抽銀根, 就可敗部復活. 亦可對新興地區的經濟下一着殺招.

28. DT 2012-02-01 13:46:21

To : CD ROM

I am not an expert too. Just sharing some ideas here.

 

29. 60後中產 2012-02-01 23:39:32
各位大C
本人十分同情你們租.預的!每個月租樓住好自由呀!
你地日炒晚炒....邊到有時間買樓唉!繼續租啦 樓價高低都唔關你地是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