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34608    回應:3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13-10-22 09:52:56

对住甘强大对手,相信CY更加不能让步。

CY让步,基本上可以下台了。

2. 向饭民说不 2013-10-22 09:54:26

更加证明不发牌比王维基是正确决定。

政府根本不是王维基的对手,比他得手,分分钟比肥佬黎,大班,更加难缠。

3. C觀點 2013-10-22 10:40:22

 

王維基事件点解決 ?

 

其中一個選項是梁班子集體辭職,承擔作錯決定的責任。然後,王維基就可以向新的行政會議重新提出申請,再由新的行政會議批牌給他。

 

 

4. 梁振英:預咗順得哥情失嫂意 - CY無力及反智的說法,是否配做獅子山下的港人? 2013-10-22 10:54:35
特首梁振英召開行政會議前,主動向傳媒提及免費電視牌照爭議。他稱僅發2個電視牌是經過全盤考慮,不能來者不拒,亦已預算會「順得哥情失嫂意」,強調考慮發牌不能只看重電視節目製作質素問題,亦要考慮產業發展等因素。

梁振英先後4次重複發牌並無政治考慮,因為香港電視創辦人王維基並非「政治人」,亦無政治立場。他又稱,政府不希望競爭帶來的進步只是曇花一現,希望電視產業能有持續發展,並透露審批時已通知3個申請機構是會循序漸進去發牌,沒有暫時改變準則。

梁振英稱,免費電視牌照審批過程十分複雜和冗長,3年半來收到4份專家顧問的詳細報告,強調製作節目質素只是其中一個考慮環節,其餘亦包括公司財政能力、預測廣告收益和投資計劃等。由於3個申請者提交的資料涉及財政能力等商業機密,因此政府不能公開報告。

5. 掹車邊80後 2013-10-22 10:55:30
其實我幾意外身邊好多平時政治冷感的朋友今次竟然連遊行都去埋, 我大膽估計係呢班人本來乜都唔想理, 只想happy 下過日晨,  但就連多個選擇happy下都話唔得, 所以政府又激嬲左新一班人......是旦公開一份報告作個理由, 都好過同人講你唔合格就唔合格啦....
6. 知否? 燕肥環瘦 2013-10-22 10:56:47

博士:

還有一句叫做「二一添作五」是否一樣意思?

賜教!

7. 施永青 : 發牌事件已變管治危機 - 連基層梁粉也倒戈 CY政冶生涯已完了 2013-10-22 11:04:57

政府逆民意拒發新的免費電視牌給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引起民意強烈反彈。星期日有數以萬計的市民,遊行到政府總部集會,要求政府對此作出解釋,否則不會離去。


直至此刻,政府仍以行政會議內容需要保密為由,拒絕作任何交代。而王維基則表示會循司法覆核的途徑,要求政府還他一個公道。因為,他之所以一早開工,招兵買馬,作具體準備,是因為有高官實牙實齒邀請他做免費電視的。


然而,不管這個高官高級到甚麼程度,法律上他並沒有發牌權。法庭並沒有能力推翻行政會議決定的能力,亦不能逼行政會議作出解釋。王維基最多只能夠透過民事訴訟要求政府賠償,法庭不可能要求行政會議發牌給他。


不過,即使根據法律,政府有審批電視牌照的權力,但這並不代表政府所作的選擇一定會獲得民眾的支持。群情洶湧包圍政府總部的示威群眾,是這種情況的最好說明。政府若是不及早作出回應,很快可能會演變成管治危機。


我起初以為,了解民情的本地官員是不可能作出這樣的選擇的,他們應該是在北京的政治壓力下,才不得不改變初衷的。但後來我亦聽過消息人士說,這項決定全是行政會議自己作出的,北京方面並沒有一定要釘死王維基。不過,我對後說仍是很懷疑。


本地官員不可能不知道政府的認受性不足,不可能會在這種情況下選擇與民意對着幹;他們會傾向把三個牌都發出去就算了,沒有理由要陷自己於困局。


因此,我懷疑後說是反建制派人士的一種策略,他們知道把矛頭指向北京的領導人沒有用,因為在現階段不可能把這些人拉下馬;但把矛頭指向梁振英就不同了,有機會可以逼他步董建華後塵。


現時,包圍政府總部的民眾一定不會輕易散去。如果他們只是和平表達意見,政府很難有理由武力清場。然而,支持發牌給王維基的人比支持佔中的人還要多,如果事情沒法及早解決,那匯聚起來的群眾愈來愈多時,局面當更難收拾。


然而,政府若然作出讓步,把牌照發給王維基,那豈不是斷送了行政會議的發牌審核權?以後誰想爭取獲得發牌,都可以先行造勢,爭取民眾支持,然後循例向行政會議遞交申請,政府都非批不可?發展下去,特區政府一定更加難以施政。


在這種壓力下,其中一個選項是梁班子集體辭職,承擔作錯決定的責任。然後,王維基就可以向新的行政會議重新提出申請,再由新的行政會議批牌給他。這樣才可以在形式上保住政府的發牌權力。北京如不採取果斷措施,特區政府的威信將進一步滑落。

 

8. 毫無理由 2013-10-22 11:06:38

撕毀處境非常不妙。

電視風波處理得不好,理應有機會下台!

一個私人公司(tdz)的價值經營至零(zero)的人,有何邏輯去阻止一個商業成功人士拿牌去經營電視台。

真荒謬!

9. 梁振英:過去沒有特首不聽行會意見 - 擅用「語言偽術」的梁振英始終不肯清楚交代 2013-10-22 11:20:39

特首梁振英出席行會前表示,之前擔任行會召集人多年,一直以來行會商討的事項是極少一致同意的,大多數情況下成員會有不同意見,但經過討論後很多意見也會統一,大多數情況最終各成員都能為香港利益作出決定。他承認,即使有行會成員最終仍有異議,特首可按其自己想法自己作決定,但聲言過去從來未發生過,又指特首不會不聽從大多數非官守行會成員意見,強調很尊重他們。

不過,梁振英口中聲稱的「過去從來未發生過」,是否包括今次發牌事宜,他始終沒有說明。他亦不肯正面說明在今次事件上,是否不理非官守行會成員意見而自己作最終決定,不發牌予香港電視。他仍然以保密制為由,沒有承認或否認,是否有非官守行會成員不贊成只發兩個牌。

10. 廖啟智:拍HKTV劇 我覺得自己係一個演員 2013-10-22 11:26:50

我一個電視工作者,經歷幾廿年,最近先搵返工作嘅樂趣。當然,成績好唔好,得一集睇,睇唔到嘅。嗰水準係咪超英趕美、或貼近日韓,就等大家真係睇到套劇先判斷。 我而家嚟分享吓,拍呢套劇嘅喜悅。我己經好耐冇想返工,拍呢套劇,我日日都想返工。

我哋外表好風光,內裏就唔係骯髒,係悲涼,以往嘅制度令我哋冇時間休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工作,撐住軀殼去做;拍《警界線》令我重新領略到,原來拍電視,我哋可以有尊嚴哋喺熱愛嘅工作環境做嘢…… 拍完之後,我自己覺得,自己係一個演員,(套劇)攞去外面同人比較、觀摩,我唔覺得我醜,因為我有時間、精力為我嘅角色加添姿彩。

 

11. 雞汁 2013-10-22 11:31:37
《May姐有請》未接獲觀眾投訴,但自4月21日開播起,通訊事務管理局共收到19宗投訴,指不滿主持叫聲、笑聲,及太多植入式廣告,其中有八項投訴是關於使用雞汁煮食。

亞視周六的《我要上ATV春晚》和周日的《ATV2013感動香港週人物推選》均為零收視。


這裡是香港﹐這裡有夢想 => 這裡是香港, 不要有夢想
12. 林嘉華 : HKTV給予年輕電視從業員很多機會 2013-10-22 11:41:52

喺HKTV我拍第一套劇就係警戒線,見到好多後生仔加入我哋行業,感覺香港創意工業有救。以前香港電視業畀人話係夕陽行業…… 上個星期一盤冷水,唔會淋熄佢哋嘅火,反而燃起好多火頭;你哋(市民)嘅火,係幫香港嘅創意工業助燃……

 

13. 誰人得益?????? 2013-10-22 11:42:33

 

誰人得益??????

 

梁振英用「莫須有」為理由拒發牌與有心有力的香港電視,十分詭異。

現在出現五輸的結果:

 

()   全港七百多萬市民輸了。香港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希望晚上可以開開心心的看高質素的電視節目,減壓,減怨氣。

        現在梁特首說為了保持電視市場的良性競爭,需要汰強留弱,拒發牌給香港市民萬人期待的香港電視,說這樣做最符合七百萬人的利益……

客觀的結果是增怨氣,破壞和諧,誰人得益???

 

()   香港電視輸了。

 

()   香港創意工業輸了。

 

()   香港特區政府輸了。

 

()   無線電視輸了,因為市民懷疑梁振英要保護無線電視,拒發牌與有心有力的香港電視,這些懷疑,無線電視如何能避免呢?

 

詭異

14. 王維基!我要鬧爆你!! 2013-10-22 11:52:30

【 作者:阿豐,香港電視飯堂厨師 】

王維基!我要鬧爆你!!

首先我要自我介紹,我係香港電視裡面一個最基層嘅員工,我並唔係負責創作,亦唔係負責拍劇,更加唔係負責化妝,我只係公司職員canteen裏面一個負責煮飯嘅員工,我實在係睇唔過眼,所以對唔住我決定要響度鬧爆你。

你到底識唔識做生意㗎,你知唔知你其實唔駛蝕咁多㗎!你知唔知你請D員工返嚟原本唔駛比咁多錢㗎!佢地做創作嘅為左追尋夢想都習慣左一邊食面包或者杯麵一邊做創作啦!點解你要比佢地有溫飽,點解你要比佢地知道佢地嘅自身價值,要比佢地知道編劇仔都可以有尊嚴,佢地三餐無溫飽響D大台都習慣㗎啦!

你又知唔知你買嘅拍攝器材係唔駛咁貴㗎!你用到蔡司鏡頭咁高級,你係咪唔知果D係用嚟拍電影㗎!你用其他電視台用嚟拍劇嘅你知唔知可以慳好多!D觀眾只會覺得畫面靚左,鬼知你用到咁高級咩!

你知唔知你將一套拍左十幾廿集嘅劇集,為左緊湊同節奏感而將佢cut到淨返9集,你知唔知浪費左幾多錢同時間呀?你咪由得D觀眾睇垃圾囉!D觀眾咁多年都係咁㗎啦!咪由得佢地繼續雞汁送飯囉!

仲有,你飯堂賣到D野咁平做乜?16蚊個快餐,23蚊個即炒小菜仲要跟埋野飲,仲無得我用味精,你當呢度係善堂呀?咪由得D職員響出邊食味精捱貴飯囉!仲有果D劇組飯,點解要堅持三餸一湯日日唔同款,咪由得佢地響出邊餐餐燒味飯囉!都唔知你請我返嚟做乜?

上面我所講嘅只係冰山一角,但如果你做野求其D,小D理其他人感受,唔需要咁多創新,小D執著,小D良心,你知唔知你已經唔駛蝕9億幾,分分緊一半都搞掂,最後到我自己嘞!

你比我返朝8晚6,一個星期有一日星期六/日放假,你知唔知我做飲食係甚少返咁好嘅時間,我多左好多時間陪屋企人,我以前不嬲個女返左學我先起身,放工個女就一早瞓左,想見下都無,星期六/日想陪下D仔女去街就更加唔駛旨意,你比咁好時間我你叫我點返轉頭,我點捨得呢份工?

你一定要盡快搞掂個牌,記得揾返我,我一定會返嚟!到時慢慢同你計

一個小職員上

 

15. 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張松枝做戲 2013-10-22 12:11:32

演員的命,實在是不足為外人道。

有挨十幾年名成利就、
有一出道就順風順水、
有先紅後黑先甜後苦、

也有
窮盡十載盡皆浮沈。

名成利就者,就是紅星。
盡皆浮沈的,稱作綠葉。

老實講句,電視上的紅星與綠葉,誰比較有演技、有張力,早就「在心中」。

小時候,因為一套《廟街•媽•兄弟》,我恨了張松枝一段很長的時間。
因為戲中的角色實在太奸太賤,令人咬牙切齒。

演奸角演得讓人憎恨就是成功的表徵。自此他成為我其中一位喜歡的綠葉演員。

慢慢,你就會替他們不值。我明白「主角」有很強的商業因素,但「綠葉」至少配得上一個戲份較重的「配角」。
幸運如黎耀祥的人很少,在TBB,大部份「綠葉」都是演出一些「跑龍套」的角色。中間穿插一句對白,隔幾集現一現身,就沒了他們的戲份。
而亞視就別說了,根本沒人看。

很感欣慰的是,在張松枝離開TBB前,也有一套《回到三國》,少有地演出正派角色趙子龍,戲份較重。

最近,看到了關於張松枝的訪問,笑中有淚。
其實綠葉演員與我們都一樣,都「要食要住」,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全香港都認得他們。一位綠葉演員讓人記得他的真實姓名,用的是超過十年時間的努力。

TBB的人工有幾衰,不需多提。也許這個「真實姓名」就是他們唯一的回報。

你可能會說「入得呢行,預咗係咁」。
對呀,際遇問題,我懂你明。
在TBB的際遇已走到盡頭,
很多位我喜歡的綠葉都跑到HKTV,而我也希望他們獲得更多發揮的機會。甚至可以當上主角,讓人耳目一新。

我不奢望HKTV立即製造一套《半澤直樹》,
但至少,我有機會看到張松枝飾演「渡真利忍」。

可惜的是,香港似乎的確與「夢想」兩字風馬牛不相及。
HKTV代表一個「希望」的話,政府這趟就要令你們「絕望」。

走筆至此,只能說一句,陪著我長大的一班綠葉演員,不管你走到那裡、我也是你的觀眾。

張晨

16. 王維基下午開記招 2013-10-22 13:17:50
特首梁振英今早聲稱增發免費電視牌照從來不是「來者不拒」,堅持審批過程符合公義。香港電視網絡(香港電視)宣佈,今日下午4時30分,會就有關免費電視牌照一事召開記者會回應,主席王維基將會出席,預料會反駁梁振英的論點。
17. 生意人和學者的分別 2013-10-22 14:50:10

博士文章帶出的, 便是生意人和學者的分別

 

18. 陶冬 : 香港政府在電視發牌上一錯再錯,潰不成軍 - 負資產CY 真的要下台了 2013-10-22 15:05:37

1)王維基不是黎智英。
2)香港市場完全有承受三張新牌的容量。
3)哪怕不給王維基牌照,公關一定要做。

梁班子做出這麼一個不得人心的決定,還沒有公關準備,更沒有危機管理,被動挨打,搞到民怨沸騰、內閣分裂。梁真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在吃政府飯上,實在是眼高手低,可以錯的全部錯了。梁是北京的負資產,梁不下台,香港早晚民怨沸騰。

 

19. 只是想政府讓小市民多一個娛樂選擇 2013-10-22 16:01:40
就係因為那兩個新發的電視台完全沒有動作, 只有HKTV有完全投入運作製作節目
而家兩間電視台, 節目質素已經無吸引力, CY 為了要留弱而要小市民犧牲 ? 那何謂良性競爭 ? 香港還歡迎投資/創業者來良性競爭嗎?
作為小市民, 只是想政府讓小市民多一個娛樂選擇, 都要被 CY一男子趕絕, 小市民都係被逼上梁山 !
20. 王維基:唔好激嬲我 - 梁是北京的負資產 必須立即止蝕 2013-10-22 17:48:40

香港電視創辦人王維基批評,政府5月時突然稱未必一次過發出3個免費電視牌照,是突然改變遊戲規則,於法不合。更勸告官員應講真話,不要再玩「語言偽術」,回應提問時應該慎言,不要以偏概全。

王維基透露5月14日收到政府致函,稱如果行會不一次過發出3個電視牌照,公司會有何回應。他指當時回覆已表明不能接受有關做法,因為廣播條例寫明但凡符合申請條件的機構都應獲得發牌,如果政府要改變規則就等於改變整個廣播政策,理應諮詢市民,「唔係一個人話鍾意點玩就點玩。」他批評政府突然改變政策,是不合法,更是損害香港尊重法治的核心精神。

王維基自言自己表現已十分克制,「唔好激嬲我」,希望大家冷靜處理事件,官員回應亦要講出全盤事實,但今次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作為香港人,我好唔希望香港成為國際笑話,希望官員慎言。」

王維基指,行會在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由「來者不拒」到「三選二」,未有向申請人提出,更批評現屆政府「話改就改」,不是合理政府(Reasonal Government)所做的事。

王維基認為如政府在審批有新標準的話,就應該先清楚交代準則,讓申請者修改申請書。

 

21. 無法無天 2013-10-22 18:35:22

改遊戲規則咁簡單?

佢根本就係無法無天!

對佢有利的, 就什麼行會原則亞之亞左

香港經濟賴以成功的基礎, 只要是阻礙佢爭取"民意" (那怕只有些少)的, 佢就可以肆意破壞 !! 特事特辦, 非常時期什麼什麼...... 

什麼事在他手上都變成一鑊粥, 變成災難和危機 !

波叔農地之後就整單菲律賓人質來掩蓋之前的議題, 都無幾日, 又完全無準備之下自我引爆電視牌照風波! 一單接一單 ! 呢個人真係無能到極點 !

 

22. mini 2013-10-22 18:38:38

王維基:港視從來不是排第三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發表聲明,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就發牌事件的回應,認為猶如火上加油,對解決事件無幫助,感到非常失望。

他表示,已得到有力法律意見,認為勝數機會相當高,已決定申請司法覆核,循法律途徑申請牌照。

對於在政府總部的同事,王維基希望大家暫時回家休息,以健康精神及身體,打這場持久戰。他又對梁振英今日表示,責任及制度不容許在發牌上來者不拒,認為1998年訂立的開放廣播市場政策就是來者不拒,定明無發牌上限,任何符合法定要求的申請機構都應獲發牌照。

王維基反駁,行政長官梁振英指免費牌照的申請並非來者不拒的說法,是改變政府一向政策。

他表示,根據香港的免費電視開放市場政策,發牌並無限制,認為任何機構只要符合法定要求,就應發出牌照,經顧問公司評審後,廣管局確認三個申請者合乎所有法定要求,認為是梁振英及行政會議將政策改變,又說相信決定並非與中央有關,質疑是個人篩選。王維基指出,廣管局已確認三申請機構均符合申請要求,更強港視在三間申請機構中,從來不是排第三。

王維基表示,那打電話叫他申請牌照的官員清楚表示,機構只要符合條件,可獲發牌照。王維基覆述稱,那打電話叫他申請牌照的官員更向王維基說:「只要所有嘢剔晒Yes,我哋嘅同事點會唔發牌畀你呢?」

相關新聞:王維基稱超過20億現金

相關新聞:王維基指抹黑手法層出不窮

相關新聞:王維基:已忍讓多日 心理狀態達臨界點

相關新聞:王維基:梁振英解釋火上加油 決定司法覆核

相關新聞:香港電視員工將繼續留守政總 暫定為期7日

相關新聞:王維基:梁振英解釋火上加油 決定司法覆核

23. mini 2013-10-22 18:56:20

Imagine CY can not deal with De-Li-Ma in Philippines, and then,  Make a quick decision on new licences of TVs in Hong Kong, the taxi driver said.

 

Who are the rulemakers ? Who are the  rulebreakers ?

Let's see what we will get from the Judge...

 

 

 

24. mini 2013-10-22 19:19:04
YouTube: 陳百強_一生何求MV - HKTV 
 
 
    
 
 
 
 
25. Oscar Lam 2013-10-22 21:23:06
這幾年本人一直專注自己的專業,業餘時間則投資一些物業,甚少理會政治。現在物業市場淡靜,投資者除了等字以外,基本上沒事可做。既然今天博士談佔中,我也來湊湊熱鬧。我翻查了中學字典,"佔領中環"的"佔領"有同意詞"侵佔"、"霸佔",即強行奪取他人地方。話說回來,佔中三友口口謦聲說霸佔中環的目的在於爭取民主,但每次預演均是小貓三數只。可以想像,就算戴教授再搞十次預演,總人數加起來也可能只有幾百個。此就代表民主?印象中,本人屋邨每年一次的業主大會均有幾百人參加!因此,本人建議,戴教授不如改變策略,改為霸佔天主教學校算了,起碼有㡬百個學生肯聴他說話。不過,天主教副主教要小心了,如果某些天真的學生問:我們的教宗是如何選出來呢?或者問:為何不用選教宗的方法普選將來的特首呢?到時真的不知副主教會如何回答?另外有一點我也不明白,副主教曾經講過,在某種情況下,犯法(指霸佔中環)不等於犯罪。犯法和犯罪有何分別?
26. 向飯民說不 2013-10-22 23:33:25
如果我系中央,應該找王維基做下一任的特首。
27. 煲浪追浪 2013-10-23 00:34:32
大話英好野! 又制造一單國際笑話。 我地偉大而濕狗既行騙首長大話英。 將偉大人物精髓发揮得淋漓盡至。 又一如魔童精神,讓今日的我战勝昨日的我。 魔重将此精要希望建立新一代電視王國。 可惜碰啱大話英將此種精神建於佢既國際笑話裡面。 我地扎腳仔大話英成功建立左佢個人風格(賤格)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今日既笑話肯定勝過昨日, 今日既大話肯定大過昨日,今日既47萬房標肯定大鑊過昨日8萬5禍港愚政。 就讓我地偉大而濕狗既大話英战勝昨日既破產英。 大話英一枝班。
28. 煲浪追浪 2013-10-23 00:34:47
大話英好野! 又制造一單國際笑話。 我地偉大而濕狗既行騙首長大話英。 將偉大人物精髓发揮得淋漓盡至。 又一如魔童精神,讓今日的我战勝昨日的我。 魔重将此精要希望建立新一代電視王國。 可惜碰啱大話英將此種精神建於佢既國際笑話裡面。 我地扎腳仔大話英成功建立左佢個人風格(賤格)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今日既笑話肯定勝過昨日, 今日既大話肯定大過昨日,今日既47萬房標肯定大鑊過昨日8萬5禍港愚政。 就讓我地偉大而濕狗既大話英战勝昨日既破產英。 大話英一枝班。
29. yy 2013-10-23 01:55:46
唔明香港人點解日日鬧cy,現在終於明白了;更明白到特首選舉機制是何等荒謬,少圈子搞出來的就是與市民對著幹。
30. 是一位狂妄自大的人 2013-10-23 05:32:46
王維基 此人早在十年前,給筆者本人(一位香港小市民的觀感)就是一位狂妄自大的人???他是否有能力擊倒一切????側是另外一回事.................
31. 電視迷 2013-10-23 13:12:10

博士好波,又一抽射

勁過吸濕大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