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利港人 2012-07-01 01:02:57 |
|
我都唔鍾意CY,但係湯博士說得對,人誰無過?任何一個建制派上場都被反對派及其傳媒攻擊得體無完膚,對新政府的政策不作認真研究,只懂由朝到晚遊行示威擲蕉、只懂說平反六四李旺陽...... 呢度好多讀者都有睇木鐸兄的大作:做點實事吧!政客們! |
2. 利港人 2012-07-01 01:03:50 |
|
啊,漏了說:想不到博士七一凌晨都有文出,真勤力呢! |
3. Marco 2012-07-01 02:27:17 |
|
冀望新政府有以下: 1. 行政效率要快,要有强势政府的魄力!不能朝三暮四,朝令夕改!不能事事船头惊鬼船尾惊贼!最终只会得过且过,一事无成! 2、要有担当,敢想敢做敢为敢承担,不要大小事务都犹豫不决,优柔寡断,只想不负责任,置身事处!一有新点子新方向,便要快速执行实施!执善固执! 3、作为政府,发展方向是最重要的,正确的经济发展方向可以带领香港继续三十年繁荣!如果错误的方向如董时代,无为的曾时代均令香港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倒退!港人饱受回归后的负面影响,现在信心受挫,缺乏斗志,前景灰暗,正需要一个英明领导带来新气象,新天地!
|
4. Marco 2012-07-01 02:40:12 |
|
国内城市是以五年发展追香港十年发展,香港可否以五年发展追国内五年发展速度? 新政府应以香港人的福祉为依归,700万市民才是CY新政府的米饭班主! 如果政府只懂得"塘水滚塘鱼"财富转移,而不懂得为香港创造财富,为港人增值,那特首的位置谁都能胜任!
以前的四小龙,现在跑出来的南韩新加坡已将香港远远抛离,看CY能否带领香港急起直追,再领风骚! |
5. 亮劍 2012-07-01 07:29:39 |
|
中國富豪的資金會徹離香港? 以下所述人物、地點、資料、內容,純屬本人對中國之想像感覺,樓市準買家如欲了解國情,煩向身邊國內同胞請教,或直接到大陸作實地調查! 要分析中國富豪為何在香港買樓,就一定要明白中國的國情。 在中國要發財,一定要有人脈關係,所謂「關係」,說穿了其實是利益輸送,行賄送禮送女人。 這些行為雖然是中國商界的基本功,但名義上其實是犯法的。 在中國要發財而又出於污泥而不染,基本上是沒有可能,所有人都有犯法,甚至應說所有人都必須犯法。 中國的富豪心知肚明中國是人治不是法治,(例如薄熙來被整,大把跟拒揾食嘅有錢人被濺濕) ,都會怕有朝一日自己會變成第二個黃光裕或周正毅,突然有一天被人上門抄家,家財盡失,瑯璫入獄。 財產只要仍在中國國內,都會有被完全充公的可能,為保獲家產,富豪必須將生意運作以外的錢偷運到境外 (走資也是非法的,所以要在環境尚可之時調走資金),日後即是不幸在中國被抄家,仍然可以有資金行賄購買自由。 否則一旦成為一無所有的階下囚,則一定永不超生,(例如李旺陽)! 因此,中國的富豪千山萬水把以千萬計的現金偷運到香港以溢價買樓,你要他把這些樓以市價賣俾人,然後將錢送回中國,咪玩啦!咁即是要他的命!!! 中國情治機關工作效率,敢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大家睇吓TT 及貪曾點俾人玩謝,「大樓」、「是人」、「幫人兄弟」點俾人玩到殘,就知拒哋幾醒! 大陸富豪就係知道自己所有黑才料及痛腳,俾人掌握晒!拒哋來香港買樓只係唔想將全部雞蛋放係同一隻籃裏面,賺唔賺倒錢反而係次要考慮! 而拒哋分分鐘都十萬八萬上落,時間好寶貴,鬼得閒同你啲弍手樓業主傾價傾幾日??所以大型高價新盤開售,唔係內地做路演,你想賣得好都幾困難!! 香港是中國富豪的保險箱,只要香港的法制仍健全,行政司法仍獨立於中國大陸,中國富豪的資金是不會離開香港的! 講到呢家嘢,我又有發言權,我有親人就係係幾年前攪左兩個朋友落香港做投資移民,(識人嘅話唔使經移民顧問公司) ,可以漏少少料出來! 大約操作係首先揾本小國護照,然後同香港政府申請以外國人身分做投資移民! 再將國內資金用螞蟻搬家嘅形式調來香港,因為限制左要投資 650 M 以上係股票、樓宇及指定基金之中,投資輸左例如貶值到 500 M 無事,但係贏到開巷都無得攞走(有如泥碼) ,係幾年前買一層樓都當你係「投資」,你會揀乜嘢來買?? 股票同基金一來波幅大,弍來輸贏都無得離場,即係俾啲錢人舞上舞落,智者不為! 但層樓自住又得,俾屋企人落黎香港做渡假亦得,唔使一千萬,咁就有幾本特區護照到手,真係正到無朋友!! 但現在無呢支歌仔唱啦!一來要投好似成千萬,二來買樓唔算投資,政府高官都算係咁,否則 CCL 見 150 都有份!! 但係百足之蟲,死而不姜,當國策有寬鬆之一日,綠燈乍現就要急步走,否則蘇州過後無艇搭乃同胞共識,大陸活水源源湧港買保險可期!!!
|
6. 房屋政策 2012-07-01 08:11:22 |
|
回上:大陸資金明知港元會跟美元貶值, 也來買磚頭, 他朝, 总有 一天, 港元人仔 掛鉤時, 港樓應升值. |
7. 回亮劍 2012-07-01 10:22:38 |
|
你依篇嘢咪早前post過囉?其實大陸富豪用香港做保險箱都唔夠穩妥,因為中央可隨時干涉香港政治,應該走遠啲。 |
8. 中國香港人 2012-07-01 10:23:58 |
|
梁振英做不到他想的, 英國人撤退前的部署成功, 港英餘孽和洋奴漢奸合作, 彭定康 陳方安生 李卓仁 李柱銘 安生之亂 香港人等死吧 |
9. 中國香港人 2012-07-01 11:00:36 |
|
作為香港人, 想也沒想過, 香港竟然會有很多漢奸. 美國在香港用了相當多银兩. |
10. AA 2012-07-01 11:53:11 |
|
博士說對了,一些科學家為拯救人類???或自己理想???而作出種種實驗,但很多時實驗不很成功.這正是問題所在!!!!!!!! 振英哥一直用自己的意識形態,一意孤行,他的實驗注定失敗!!! 真正的成功領導人應該以大局出發,廣納不同意見,堅定執行 否則只會落入黑洞-----好人做壞事!!!!! |
11. 童言 2012-07-01 15:36:29 |
|
湯博士午安:這是人性化文章啊!我要學習了。 親 親愛的持首,今朝睇直播見你致辭時標晒汗。我也很擔心,我擔心你壓力太大,這樣對大家都不好,請你放松鬆些吧。過去的事就當粉筆字抺去了,今後只做對香港人有好處的事,只要有一分好,就用十分力去做,有一分損的就堅決不做。希望你最終得到大多數港人擁護! |
12. 中國香港人 2012-07-01 17:36:38 |
|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涉捐款予泛民政黨及宗教界人士,獲得最多捐款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昨終承認曾以個人名義接收黎智英捐款,並默認獲捐二千萬元。自稱「敗家精」的陳日君指出,黎智英向他捐款,與政治無關,對方亦從未向他指明用途,他遂以款項推行教會工作,包括資助內地的地下教會,現僅餘數十萬元,交由慈幼會管理。陳日君指自己沒有就捐款向教區交代,又透露黎智英不想讓人知道捐款一事。 黎智英的私人數簿文件本周初於Foxy曝光,在○六年至一○年間,陳日君每年最少接受黎智英捐款三百萬元,○六年他獲委任為樞機時,更獲捐五百萬元。前日,事件首度曝光時,陳日君曾「黑面」拒絕回應記者,更在乘車匆匆離去時,險些夾到記者的手。事隔一天,陳日君的態度明顯轉變,詳細交代黎智英捐款的八大用途,更勸記者工作時別太賣命,「斷了手,真不知如何賠給他」。 陳日君承認,曾以個人名義接受黎智英捐款,「黎智英捐了很多錢,百分百捐給我,沒有捐給教區」,他亦默認捐款總額為二千萬元,「你們(傳媒)知道有多少」。陳日君直認,第一次收到三百萬元捐款時,覺得「很厲害、驚奇」,起初一兩次,黎智英以支票捐款,之後黎智英一直改用銀行本票,陳日君估計他此舉是不想讓人知道捐款一事。 本身是慈幼會會士,曾執掌慈幼會中華區省會長的陳日君坦言,有人認為他是「敗家精」,「我做慈幼會時,花了修院很多錢,例如去上海開會等,所以在(香港)教區時,我花錢變得謹慎」。他坦言,香港教區並非富有,他不便花教區太多錢,遂以黎智英的捐款,推展「富有教區主教可做的工作」。 這些工作部分較為敏感,包括捐助內地的地下教會,陳日君表示,地下教會往往較窮,當教會人士來港時,他會親自將錢交給對方,甚至資助對方往海外念神學。他指出,黎智英從未過問捐款去向,雙方亦沒有討論,捐款與政治絕對無關。 今次事件令人關注神職人員接受捐款時,是否須受監管,陳日君直言,「我絕對不覺得需要向教區交代」。他指出,自己從未主動交代,但有部分教區神職人員知道他正接受他人捐款,「他們看見我用錢的情況,絕非教友捐獻二百元或五百元等能支付,就知道有人捐款給我」。 陳日君表示,無需要以黎智英的捐款維持生計,「我在慈幼會有得食、有得住,慈幼會亦買車給我」。他再三強調,絕不會以黎智英捐款作私用,「黎生有信心我不會自己用,如果我要自用,就會請個司機」。作為「敗家精」的他表示,黎智英的捐款現剩下數十萬元,因銀行無甚利息,沒存放於銀行,交由慈幼會管理,他笑言,「我希望黎生繼續捐款給我」。 對於陳日君所收取的捐款,應否被視作收入並繳稅,德勤中國稅務合夥人羅盛慕嫻認為,須視乎收款人以甚麼名義收取款項;若付款人是基於對收款人的私人感情,將款項當作「私人禮物」捐贈,收款人在收取款項後是可以不用納稅;但若然收款人收取款項後提供某些專業服務,或與付款人涉及生意往來,則可能會被稅務局要求繳付利得稅,情況猶如近年有大額「風水費」,「若款項的往來是常常發生,被稅局視作生意的機會一般較高,但若款項只是一次過往來,又講明是『個人禮物』,一般也是沒有問題。」 |
13. 自認漢奸 2012-07-01 18:10:24 |
|
一九九九年五月八日,美國用導彈襲擊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造成了二十多人傷亡。對於中國同胞慘被殺戮,李柱銘毫不尊重自己的民族,反而站在美國兇手的一邊,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殿堂,公開用英文發言,為美國的屠殺行為辯護。很多市民批評李柱銘的漢奸言論,《東方日報》引用市民的意見,直斥李柱銘是漢奸。李柱銘居然打電話給特區政府的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要對《東方日報》的主編進行刑事調查,結果警方重案組出動進行刑事調查
最近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再度訪美,與美國副國務卿內格羅蓬特及多位國務院高層官員見面,談及本港的民主發展等問題,就明顯是活生生的外部干預例證。劉迺強批評,李柱銘經常無理指責中聯辦官員干預港務,但自己卻跑到美國去「說三道四」,尋求外國勢力支持;故他根本沒有資格去批評誰人干預香港事務。劉續道,李柱銘的前助理Ellen Bork,是美國極右派種族主義參議員Jessie Helms的下屬;這位Ellen免費替李做了兩年助理後回美國擔任Project for the New American Century即「新美國世紀計劃」的副總裁,這個右翼組織非常好戰,早在九二年時已撰寫報告建議美政府攻打伊拉克。一個美國右翼組織的要員曾擔任李柱銘的免費助理,這說明了一個什麼事實呢?早年發生的美軍誤炸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以及中美軍機於海南碰撞事件中,李柱銘作為中國人、立法會議員,發言時竟還處處替美國說項,劉迺強認為李柱銘的行徑簡直可用無恥來形容! |
14. 螢火虫 2012-07-01 21:43:54 |
|
如果政府每天收人工<聆聴市民>, 收到有好建議就<我立功+推行>如上帝對市民的恩賜. 莫視建議者的<知識產權/版權>, 與政府推動及重視<知識產權/版權> 的政策相反, 如此完全是鼓勵市民以另一種方式表逹及抗行. 現時的政客可能已中招多次, 才走上現時的抗爭路!!! |
15. 上善若水 2012-07-01 23:02:01 |
|
今年特首選舉前我曾占卦:CY當選,做到2014年。 若然,接下來的兩年將極為動蕩,猶如黎明前的黑暗! |
16. 某公营机構之低層 2012-07-02 01:05:54 |
|
於C.Y.山頂大宅僭建之事, 本人認為不是什麽誠信之問題, 根本政客也沒有什麽誠信可言, 只因山頂平时濕氣重, CY在自家花園起個玻璃蓋也都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成龍大哥, 請借名句一用), 在家修修建建来保護家當 , 如在下在英間国的House 屎也在自已的花園蓋一間玻璃厔, 多了一個百多尺之太陽房, , ,因為英國政府容許在自家地方起高度奀打十呎的僭建室, 不用申請, 當然我們要自律, 如一千呎花園僭建百来呎就算了, 要太過份, 僭建太大鄰扂會投訴.. 所以 今次CY僭建之事,在別的地方人們看起像茶杯里的風波, 小事一宗而已, 不明白香港人反應這麽大. 今次CY不是衰诚信, 是衰疏忽及無知( Neglect & Ignorance) 正是 XXX 可樂當生抽 朦查查, 啡當奶茶 试想想,如茶餐廳伙記常常攪錯啡奶茶也無得留低, 何況CY是帶頒香港七百萬人的特首呢!!
|
17. 中國香港人 2012-07-02 09:02:03 |
|
ICAC應該查 黎智英給錢 陳日君,陳方安生 是否行? |
18. 中國香港人 2012-07-02 09:14:07 |
|
陳日君,承認用黎智英的錢資助內地的地下教會 用錢資助地下組織.任何國家都不准 美國都不准 反中亂港行為 哀哉主教 主等待你
|
1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2-07-02 12:53:41 |
|
To : 中國香港人 If you have solid evidence, report to the authority; otherwise, if you just listen to the radio / read the news, you might be well mis-led. Be careful! By the way, the topic is "新蜘蛛俠", your comment seems like highly irrelevant. |
20. Madao 2012-07-02 19:18:38 |
|
好呀 林奮強先生入行會, 由以前屎忽生上腦冇遠見冇計劃少做少錯的政府官員, 變成滿腹發展香港大計的林先生及勇於洗錢的梁振共的振興香港組合, 就如劉備遇上孔明, 香港可能有運行了!
|
21. 湯玖 2012-07-02 23:59:30 |
|
###我只希望大家俾機會C.Y.,看他未來工作的表現以評價,不要執著一些已發生的事,### 講嗰句吖,買基金都睇往績啦,唔睇已經發生的事,佢以前做過㔾,點知佢份人係點? 我真係越來越歪理,越來越狗。嘻!自己都忍唔住笑。我真係無改錯名。無計,之前押錯注,而家要轉軑。汪! |
22. 湯玖 2012-07-03 00:04:03 |
|
###我只希望大家俾機會C.Y.,看他未來工作的表現以評價,不要執著一些已發生的事,### 講真嗰句吖,買基金都睇往績啦,唔睇已經發生的事,佢以前做過㔾,點知佢份人係點? 我真係越來越歪理,越來越狗。嘻!自己都忍唔住笑。我真係無改錯名。無計,之前押錯注,而家要轉軑。汪!
|
23. 真係越來越歪理 2012-07-03 05:15:59 |
|
真係越來越歪理 |
24. 不要區上 2012-07-03 09:03:38 |
|
「回看最多人參與的03年及04年兩次七一遊行,同期失業率分別高達8.2%及 6.9%,今年呢?答案是3.2%。當年太古城單位的平均呎價約2900元,現在呢?約1萬元。此時此刻,太平盛世,為何仍有這麼多香港人冒熱上街?」 請梁特首不要再落區,因為反對者日日叫囂,這樣會造成人民內部分裂。支持與反對的均旗鼓相當,旗幟鮮明,而且不相伯仲。繼續這樣下去,非市民之福。
|
25. 充公貪污資金解決高樓價 2012-07-03 10:10:17 |
|
To 亮劍兄, If you are correct, then I have a suggetion to CY to drive down the price, that is the money gained from China will also be forfeited even after transmitted to HK. Then no rich man in China dare to buy a house in HK. Seems it works coz this is illegal money and should have legal basis to be forfeited in HK. If this message is clearly spoken out to those rich chinese, then the price will drop. I will write a letter to CY during his policy consulation in Oct. |
26. 炒商舖 2012-07-03 10:16:21 |
|
香港人口因雙非和單程證配額,其實已經擔保未來幾十年的人口必定 過千萬,即低比現時增加300萬,即增加50%人口,你可以想象,香港需要興建的樓房和商舖要比現在多50%,根本係冇可能做得到,邊個做特首都冇可能做得到,所以住宅和商舖未來幾 十年都只會係供不應求,林奮強所講的黃金50就係因為這原因,所以未來幾十年樓價,特別係商舖價格,升幅將會十分驚人,可能係百年難得一遇,就如林奮強所 講,現在港人如不大力投資樓市和商舖,港人必定會錯失未來50年的賺錢機遇。
|
27. 亮劍 2012-07-03 10:38:09 |
|
充公貪污資金解決高樓價? 在中國開放政策呢十多弍年,大陸中高收入人仕高速增長,唔少人揾返來嘅錢都係正路嘅! 而拒哋唔多唔少都識得一啲港人,港府唔俾拒哋以私人名買港樓,人哋大把方法係香港置業!! 而如果嗰啲係唔見得光嘅黑錢,咁呢啲貪官汙吏都唔會將啲家當搬來香港咁笨實,唔驚成副身家俾人炒起??走資都去加拿大啦!! |
28. 亮劍 2012-07-03 11:04:42 |
|
我所講嘅「正路」錢,係某些人來說可能係「灰色地帶」,而如果你個靠山俾人「雙規」無得撈,咁就算做嘅係正行生意,都可能變做「經濟犯罪罪犯」,後果可大可小!! 所以只係將「少少錢」放在香港買樓做保險先,再想辦法攪多個美加護照先叫「正路」! |
29. Simon King 2012-07-03 11:35:23 |
|
聖人(如耶穌/神)也不能取悅所有(凡)人,總有人不相信/不喜歡衪,何況CY,盼大家給他機會吧! 眼見CY被人包圍,大會腰斬,他亦寬容面對(不會像Donald Tsang面黑),已有一些政治人物風範,盼大家給他機會吧! 有人說以往(如英國管治/1997前),社會氣氛比較好,沒有人關心政治。何解? 原因相當複雜,可包括相對的的中產子弟多了、依賴福利信念強了、資訊氾濫(互聯網)、資訊傳播非常快速度、互聯網討論空間大了造成凝聚力(於負面事件上可有放大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