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433    回應:0

小心台灣銀行call loan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明日台灣選舉,本來香港物業投資者絕不理會,無論賴贏, 侯勝抑或柯P當選,都與他們無關,但今時唔同往日,不少物業投資者都關注台灣選舉,因為結果對他們影響很大。

  有不少投資者問我,今次台灣選舉,究竟會由國民黨抑或民進黨勝出,根據民調顯示,民進黨大約領先三個百分點,大約有十二個百分點未決定,柯P都有二十個百分點,所以結果很難預計。

  我認為如果沒有任何政治因素,民進黨一定贏梗,但現在是贏波輸盤格局,好似上一次九合一選舉,民調是民進黨贏,選舉是國民黨贏,而且最少贏八個百分點,主要是支持民進黨的人唔敢去投票,有兩個理由,一是擔心打仗,二是中國取消讓利政策,物業投資者聽到我咁講,開心到阿媽都唔認得,仲話請我食飯,不過,投資者又問,萬一民進黨贏咗,香港有甚麼變化。

  我話變化就是他們擔心的事,台灣銀行會call loan,近年台灣銀行在香港非常進取,或者是人棄我取,香港銀行唔做物業投資者生意,台灣銀行接手,亦解決不少物業投資者煩惱,但如果民進黨當選,兩岸關係一定冰封,就算唔打仗,讓利政策亦會逐步減少,台灣銀行有可能要收縮在香港生意,咁樣就要向物業投資者call loan,而事實上現在要轉按亦不是那麼容易,到時將會有不少投資者出現困難,不過亦不用太擔心,即使call loan亦不會是今年內的事,香港銀行亦要做生意,接受投資者轉按亦不出奇,不過,我堅持我的睇法,民進黨將會是贏波輸盤, 侯友宜當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