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9882    回應:0

IBM 成功翻身可趁回吐收集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fb.com/buytillsuspension

  上星期美股仍持續不斷走高的趨勢,三大指數全數上升,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俱升約1%,道指升0.65%,至於年初至今跑輸三大的羅素2000指數,卻於上星期有不俗升幅(1.75%),自去年10月尾美股見底反彈以來,美股七雄升得一定幅度,最後羅素2000指數也會追落後,本欄認為,年初至今納指雖然跑贏標指、道指和羅指,但未必能再重複去年大幅跑贏其餘三大指數的佳績。

  晶片股承台積電(TSM)佳績繼續成為市場的寵兒,英偉達(NVDA)升破600美元,可惜上周四收市英特爾(INTC)公佈業績欠佳,阻止晶片股進一步上升,不過,王弼認為目前各大的晶片股,有如千禧年的網路器材供應商如思科系統(CSCO),這種狂潮短期內都不會爆破,INTC下跌,如果沒貨,讀者不妨趁這次回吐建立小量倉位。王弼的組合裡仍持有小量的TSM、NVDA、AMD一類的晶片股,每日看著它們的走勢,對分析整體大市也有幫助。

  月初在一個小型聚會中,也談及繼晶片股後,哪些是下一輪受惠於AI的企業,跟另一位講者不謀而合,是Oracle(ORCL)和IBM等大型軟件股,當時,ORCL和IBM只是102和160美元左右,但上周五兩者分別收114和187美元。IBM於2017年遭股神巴菲特清倉後,不計疫情股災的極端時期,曾低見100美元,去年多隻科技股大升,IBM在5月的時候,仍低見120美元,之後輾轉上升,周五收市價已經高於被股神清倉時的股價,可以說,市場明顯地認同IBM又一次成功轉型,如大市出現較大型的回吐,IBM可成收集目標。

  除了IBM,微軟(MSFT)和去年本欄強烈推介的META,也曾被市場看死翻不了身,可見市場經常看錯一些有翻身能力的企業,而如果投資者能獨具慧眼,早於市場買中千里馬,回報可以非常可觀。本欄目前的推介中,除認為迪士尼(DIS)有能力翻身外,王弼也留意新聘了CEO的Paypal(PYPL)能否鹹魚翻生。PYPL最近推出新產品,王弼認為PYPL在消費者支付方面,相對Apple Pay並沒有明顯優勢,但在支援中小企業務上卻並非沒有潛力,特別是CEO Alex Chriss,是主攻中小企的軟件巨企,市值達1800億美元Intuit (INTU)的前高層,雖然名氣不算大,但PYPL的董事會銳意開拓支援中小企的業務,方向正確,至於成功與否,言之尚早。PYPL目前未達強烈推介的程度,但值得留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