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7182    回應:63

李嘉誠無心睡眠

蔡志忠

亞洲地產創辦人
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榮譽會長及常務顧問
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首席會長

  說起「無心睡眠」,讓人想起了當年哥哥張國榮的經典金曲。八、九十年代香港樂壇百花齊放,不僅誕生風靡一時的張國榮,還有譚詠麟、梅艷芳等等著名歌星,那時唱片公司同業和歌手之間經常出現激烈競爭,但那種競爭是良性和有風度的。當時大部份純樸的香港人,白天勤奮工作,晚上睡得安樂,不會無心睡眠。

  今天社會進步繁榮,然而卻有許多港人無心睡眠,其中一位就是華人首富李嘉誠。在一個大學畢業典禮上,李嘉誠以「無心睡眠」為題致詞,他明言社會上有三大現象令他十分憂慮,就是全球機會失衡、國家資源局限及社會欠缺互信。寄語年輕人對未來要有承擔,要有正面價值觀和關懷以及耐心,去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支持佔中者 點講都係少數

  李超人的憂慮正是大部份香港人的憂慮,香港內部爭拗不休,從立法會的針鋒相對,到街頭的示威遊行,幾乎無日無之,香港從昔日的東方之珠淪為遊行之都,不禁使人搖頭嘆息。眼看如此景況,外地朋友C君問:「蔡生,香港宜家咁亂,點解連「佔中」此等犯法行為,都有咁多人支持?」言語間,外地朋友認為港人似乎質素愈來愈低,可以罔顧法紀,為所欲為。

  「C君,閣下見到嘅其實係表象而已,支持「佔中」的票數水份唔少,相對於600萬成年人,點講都係少數,唔信?到時你睇睇有幾多人出來「佔中」就知啦!」本人相信,屆時夠膽出來破壞中環金融中心的佔中者,頂多只有幾千人,成不了什麼氣候,而且肯定很快就被警方平息,港府絕不容許此等犯法抗爭行動出現。

反對派議員 為反對而反對

  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可是政府連一個為自己發言的媒體都沒有。大多數的傳媒均以銷量及收視率作為指標,因此常用譁眾取寵、斷章取義的報導手法來取悅觀眾。就如80萬的投票人數好像很多,其實真正多數的5百多萬人沒有出來投,究竟誰的人數較多?又如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聲音看起來十分大,鏡頭前出現很多次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情景,其實一千多名示威者裡面,全是村民嗎?

  目前香港土地供應不足,增加房屋單位迫在眉睫。反對派議員當時大力支持東北發展計劃,常常指責政府偏幫地產商囤積土地,今天竟然為了一己私利,公然一致反對開發新界東北,此等出爾反爾、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令人感到憤慨!

  不過,對於香港的未來,本人沒有那麼擔憂,大多數的香港人都是理性和平的。從最近收到的WhatsappWeChat裡,幾乎清一色都是反對「佔中」和支持「東北發展計劃」的留言,看得出這才是真正沉默的大多數港人的聲音。香港,還是充滿希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正數 2014-07-02 12:26:39

支持佔中者是少數:

"不過,對於香港的未來,本人沒有那麼擔憂,大多數的香港人都是理性和平的。從最近收到的WhatsappWeChat裡,幾乎清一色都是反對「佔中」和支持「東北發展計劃」的留言,看得出這才是真正沉默的大多數港人的聲音。香港,還是充滿希望!"

2. 目擊者 2014-07-02 12:31:52
明明遊行人數只係10萬人多一啲,好心民陣唔好作到咁大,又話51萬人,咁作大吹牛者,全世界怕只有呢班人而已.
3. 桃花源 2014-07-02 12:58:53
51萬擺明係作大啦!
4. MR.OK 2014-07-02 13:52:25
李+X,不是睡不到,而是諗緊用咩方法轉錢到海外,而mr.lee係大陸.已經冇咩資料,
所以佢可以唔洗聽大陸政府講野,佢甘有錢都知道大陸經濟有問題,所以佢而家只留係香港同外國做生意,佢近年都冇投資係大陸任何公司,佢知道中共企錯邊,隨時比人ko,邊個生意人會做甘危險既野,香港仲有司法獨立,三權分立,所以佢mr.lee仲留係香港,如果佢明天說唔會再係香港投資,同移民,股市,樓市,即跌20%
5. 啦啦隊 2014-07-02 14:02:23
當時大部份純樸的香港人,白天勤奮工作,晚上睡得安樂,不會無心睡眠。<--因為香港正走入共產黨式管洽,香港人受係西方教育,所以大陸人多年比中共洗腦去到邊個國家都格格不入,中國係一個比共產黨人一步一步賣走既國家,入面有錢既高管,有錢佬,第一步就係出國,叫子女去外國留學,之後貪十多億就走佬到外國,usa同加拿大係第一選,如果大陸係甘好點解唔叫自己子女係中國讀書,係因為越高層就知道大陸經濟數值做假,而窮人最多咪黎香港食福利,,大陸一面想同化香港人,等舊香港人頂唔住移民,留得香港人,就係睇唔過眼,所以保護自己香港地方,仲有高樓價都賣地都係97前英國人留下,而唔係cy係甘打擊樓價,同一個政策英國人可以整到香港安定,經濟好,但cyleung要受中共不停每日150人黎,香港不是樓不夠,只是人太多,每日一班150人,當中有幾多係幫助香港定拎福利,大家諗一諗.150人x360日,一年就54750,當一半要申請公居,香港政府整多10個東北都未夠,所以共產黨想整死香港係人人都知
6. 青少年 2014-07-02 14:09:32

Subject: 數銀紙洗黑錢 

香港的豪宅屢創天價動不動便以億元成交, 當中不少是大陸買家, 如果這班大陸人每次來港買豪宅都是用現金的話, 那麼香港的地產商真是數錢都數到手軟. 

就以恆X地產商為例, 他們售樓部、推廣部、行政部和會計部的員工在每次有新樓盤推出時必定會人人 OT 而且起碼是做到深夜, 大家知道他們是在做什麼嗎? 答案是他們在數錢, 而且大多數是數人民幣, 因為人民幣有很多假紙幣所以他們會用驗鈔機數兩次然後再電腦核對 '特別號碼'; 如果發現只有極少數假紙幣一般會算數, 如果數量多的話除了會當晚把這宗交易暫停外也會要求買家第二天補回差額紙幣, 一般都是不會報警的除非事態很嚴重. 

大家試想想一層億元豪宅以人民幣付款便最少會有一百萬張一百元的人民幣, 以最先進驗鈔機數錢的速度是一分鐘數二萬張左右計算也要五十分鐘才數完, 可是每次賣樓不只是賣一、兩個億元豪宅單位的, 往往是數十個單位在一天內賣出而且大多數是大陸人以現金附款的, 那麼光是現金在一天內便有十幾億元了當中有港幣、人民幣和美元, 據恆X地產裡的朋友講有時候會有日元和歐元, 所以每次賣樓日他們公司差不多會總動員數錢, 當然他們是會有 OT 錢的平均每個月都會有數千元 OT 錢 (因為不是天天都需要 OT 和不是每個月有得這樣 OT 的). 

每次數完錢時已經是深夜而銀行亦已經關門, 所以在他們公司裡是有一個約一百多平方呎的鋏萬用來存放這些金錢的, 到了第二個工作天便會有押款員把錢送到銀行然後再數多兩、三次才會入公司戶口. 

講多少少, 在 IFC 和 ICC 最初設計時已經預留位置起大鋏萬了. 

有人必定會想為什麼不可以在大陸把錢存入恆X地產公司的大陸戶口呢? 因為在大陸做大額存款是要登記個人資料和申報財政來源的, 試問誰會願意被記錄/搜查資料呢? 

在香港不只是恆X地產在賣樓時有這些情況, 長X地產, 新XX地產, 太X地產和其他大地產商都是這樣的; 但大家不要以為這些錢全部都是地產商的因為買地和起樓的錢是與銀行借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 現在有些大陸人在香港做生意, 他們購買物業已經懂得用銀行本票, 相信日後用銀行本票做買賣的交易會越來越多. 

再講多少少, 大陸人來香港買樓用現金很多人都估到與洗黑錢有關, 首先香港的地產商唔問, 銀行/金管局又唔問, 連警察的商業罪案調查課也不過問. 試想想香港人生活的基本需要被大陸人連根拔起香港政府從不過問是什麼原因? 

在香港再淪陷前香港政府是與共濟會有聯系的, 香港的貪小便宜特首也是
也是共濟會港澳分部的代表負責管理港澳分部的會員, 結果他亦從不過問中共在香港的洗黑錢活動, 當中大家覺得有無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呢? 再講清楚 d 是共濟會想香港人被迫到要與中共作對, 現在這齣劇本正在上演呢!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共濟會是慈善組織會無條件幫香港人. 

後記, 早幾個月前香港的 IGAG 捉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大陸仔控告他在香港洗幾億元的黑錢, 其原因是中共無錢而催促香港方面幫手把錢調回大陸當中包括那些黑錢. 大家還記得兩個月前深圳前海投地只有一家香港中資公司投標嗎? 香港華潤以十幾億元人民幣便投到這片泥地亦是中共透過賣地把香港中資的錢調回大陸. 為什麼中共沒有錢呢? 中共不是可以大印銀紙的嗎? 遲下我會在另一個 topic 再講. 
7. 亮劍 2014-07-02 14:41:34
在世界各地,政黨如果要執政,或想成為国会的多數派,定必要找/求最大公因数。
現在大多數港人希望:
繼續行資本主義;
政治上能夠多点自主;
大陸少点干預;
經濟能有持續性增長……
而港人大部分都係理性的, 翻天覆地的政改,我估並非绝大部分人的選擇!
那麼急於求成的選民究竟有多少?
温和民主派在呢一刻,真要為你們的政治生涯作个打算,講激你班友幾時激得过長毛、人力同学民仔?
講根正苗紅又唔及傳統左派!
如果今後你哋再被激進派捆綁,做激進派的掩護,咁中間温和派選民,就會進一步流失。
你哋流失的選票,並不會轉投癈到無朋友的左膠,而係心死唔投票!
8. 老師 2014-07-02 16:02:33
Subject: 美元

呢幾年美國股市節節上升屢創新高, 美國的銀行家則繼續分大額花紅, 在這些風光背後有一個機構 "聯儲局" 不段狂印美元來支撐, 現今全球流動的美元數以億萬計, 把全球各國的股市和樓市都炒到比天高, 當中又以中共國和香港的樓市創下全球最高的記錄, 而香港股市則在固定區域內橫行霸道. 除了聯儲局不段狂印美元外, 中共國/日本/俄羅斯和歐盟也各自各的狂印鈔票, 除了用來抵消美元的影響外也希望可以拯救本土經濟, 結果通通中了美國的計, 不過歐元唔會有大鑊爆的, 話晒歐共與美共是同一個 family.

在經濟分析這個領域目前仍然有不少財經演員大唱全球經濟欣欣向榮, 但亦開始多大淡友日日唱衰美國經濟會導致全球經濟蕭條; 既然大淡友堅持幾年都話美國和全球經濟會步入蕭條, 咁我只係想問這些大淡友到底是想中共國蕭條先 or 美國蕭條先呢? 最可笑大唱經濟蕭條的人絕大多數是在美國本土, 不要同我講唔知邊個會爆煲先呢 d 不負責任的說話, 如果呢班大淡友是支持你們手上的美國護照和綠卡就應該配合聯儲局和美共及美國政府 "隊冧" 中共國的經濟, 為你們手上的美國護照謀取最大利益.

講番美元, 好多人都擔心美元會爆煲, 就連我在網台的 phone in 環節裡也有聽眾打來話擔心美元會出事. 我想同大家講美元如果真的爆煲咁之後叫乜野元呀? 咪又係叫美元! 大家還記得美國獨立戰爭後美元發生什麼事嗎? 之後有個 "旋轉門" 把美債怎樣處理? 後來咪又係叫做美元!

現在中共國想利用不是流通的 rmb 來引誘那些與她有貿易的國家用 rmb 交易, 無論試過幾多次那些貿易國都只會收美元, 就連北極熊在天然氣的談判上由口講 rmb 到簽約時都是用美元交收便知道美元在全球貿易的重要性. 現在美元的總發行量剛好足夠全球所有國家用來做貿易交收用, 咁大家估下在 nwo 裡最好用什麼貨幣? 不會是 rmb or 日元 or euro 吧!

補充, 在這個世界上如有任何一個國家夠膽挑戰 or 嘗試取代美元的國際地位就等於挑戰 or 嘗試取代歐美共的 nwo, 結果只得一個, 果個國家會 "被亡國".

講多少少, 中共國所犯的其中一項死罪就是想挑戰 or 嘗試取代美元的國際地位; 而另一項死罪是在黑眼強訪問英國最後一日所講 "welcome to the nwo of china" 呢句說話, 擺明中共國想挑戰 or 嘗試取代歐美共的 nwo, 淨係呢兩條罪中共國就已經足夠 "被亡國". 至於其他中共國所犯的罪 "破壞人權/殺害和監禁異見人士/造假食品/坑渠油/洗黑錢/貪污盜竊/破壞香港的民主法治/不尊守中英聯合聲明破壞一國兩制" 等等都是用來在國際法庭給那些受害者用來申訴用的.

9. 過路者 2014-07-02 16:25:37

泛民就係咁麻煩,為的都是選票:

目前香港土地供應不足,增加房屋單位迫在眉睫。反對派議員當時大力支持東北發展計劃,常常指責政府偏幫地產商囤積土地,今天竟然為了一己私利,公然一致反對開發新界東北,此等出爾反爾、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令人感到憤慨!

10. 哥哥fans 2014-07-02 16:32:32
我鍾意H2O多啲, 歌詞"可否快快用力射我免我變輕佻". 如果係條女同你講, 諗起都興奮...
11. 望樓 2014-07-02 16:33:56

昨天嘅遊行數字方面,我信民陣所講,51萬唔係作大,計埋上唔車者嘅怨氣,都唔少人會上街啦.

政府只照顧地產投資者和炒家及地產商利益,唔理樓價繼續上升,民怨極大,今後社會更加唔穩定!

12.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2 16:37:48

To #6, I don't think you have evidence to support your comment.  What you wrote are just some anti-China comments which can be easily found on the BBC / CNN site.  Full of bias and just a copy cat from something like "Apple Daily"?!  What a pity!

13. 啖 2014-07-02 17:59:44
特首梁振英的子女 (英國藉留學定居 ) 
司長林鄭月娥的子女、丈夫 (英國籍) 
教育局長吳克儉的子女 (外國升學, 擁有外國國藉) 
前教育局局長李國章的子女(英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加拿藉) 
局長曾德成的子女 (外國升學) 
發展局局長陳荗波的子女 (英國藉)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加拿大藉)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的子女(澳洲籍)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 (加拿大藉) 
羅范婦人的子女 (外國升學, 可能擁有外國國藉) 
譚志源兩子在國際 學校就讀 
鄧小平之子鄧質方和孫子鄧小弟(美國籍) 
習近平的姐姐(加拿大籍) 
習近平弟弟(澳洲籍) 
習近平女兒 (美國籍) 
劉少奇之女劉婷婷(美國籍) 
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美國籍) 
陳雲之子陳元(美國籍) 
劉華清之女劉朝英(美國籍) 
宋任窮之女宋彬斌(美國籍) 
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孫女(美國籍) 
張萬年之子張建國(美國籍) 
國家輕工業部部長徐運北之女徐南南(美國籍) 
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兒(美國籍) 
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國籍) 
袁木之女 (美國籍)

邊個愛國,一睇就知
14. 方正清 2014-07-02 18:03:20


「佔中」行動與港大民研計劃聯合策動的「全民投票」踉蹌啟動,陰謀、謊言、背叛彼此交縱。主辦方賣港求榮、引狼入室,用舶來的資金、技術和人才捏造假民意,進而插入了攪亂香港的西方黑手。

舉辦如此大規模的網絡動員行動,絕非數十萬、幾百萬元可以運作起來,學術機構何以成為一間「富貴組織」?鍾庭耀最慣用的解釋,無非是「市民自願資助」和「網民零散捐款」等名目。但這種說法很難令人信服,從以往紀錄看,這些資金多來自「無名氏捐款」,他們是誰?

巨額資金從何來?

「全民投票」網站顯示,現時獲得的捐款為港幣836,950元,包括了主辦方收到的支票、銀行本票和銀行收據。「全民投票」項目自2013年1月23日啟動,除了召開記者會的前夜突然增加80萬元,其餘一年五個月的時間裡,只募集到36,950元,平均每日不足80元。可見市民和網民反應平平,但為什麼總能得到不明來源資金的資助?

在港大民調的籌款紀錄中,時常可見美國機構的捐款。2004年,本港報章刊文《鍾庭耀認接受美組織資助》,直指港大民調計劃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操縱;2012年9月立法會選舉前夕,傳媒爆料,鍾庭耀拿到了由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提供數十萬港元的大額捐款。在「全民投票」前夕,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沃爾福威茨忽然抵港密會香港反對派金主黎智英,帶來了關切之外,不會沒有資金吧?

技術平台誰支撐?

在「全民投票」的模擬投票和預先登記期間,主辦方大倒苦水,訛稱平台受到「國家級」黑客攻擊?這國家恰來自西方。準確地講,應該是「國際級」。

戴耀廷曾於6月20日午間高調宣稱,有信心使網絡抵擋到攻擊。戴氏還表示,如果遇到問題,網絡系統會即時轉移到另一個服務供應商。戴耀廷的信心或許來自美駐港總領館,後續的事實證明,另一個服務供應商確實來自美國。

這次網絡動員的網絡服務供應商名為「CloudFlare」,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一年前,斯諾登披露的一系列監聽醜聞,摧毀了美國雲計算的安全神話,更使世界上70%的企業表示將調整使用「CloudFlare」等美國企業的雲計算服務。而「全民投票」恰選擇這間公司護航,既是出賣香港人的私隱,更是向美國自投懷抱。

眾所周知,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不被美國政府認可的互聯網公司都無法站穩腳跟,軍情局、國安局等部門都將其納入監管視野,並要求其不時配合政府,協助政府制定互聯網政策。這樣的局面,與MSN、Facebook、Myspace、Twitter......都非常類似。打上美國標籤的CloudFlare註定會遇到國際社會的信任危機,德國企業開始禁用美國雲計算服務,俄羅斯要封殺CloudFlare。選擇CloudFlare作為服務商的,前有菲律賓政府網站,今有香港「全民投票」網站,兩者圖的是什麼?

公開資料顯示,「全民投票」和「佔中行動」籌款不足500萬元。據此,兩者必定無力承擔「CloudFlare」的服務費用。「CloudFlare」會提供無償和貼身服務嗎?

技術人才藏哪裡?

港大民研的研究隊員只有區區十九人,科研人員更是稀少。從以往實踐看,馬晉彥先生領銜的微型科技團隊,充其量只能建構簡單的電腦程式,無力承擔更高級別的程式研發與安全維護等使命。馬先生也坦言,組織了資訊科技專家組成顧問團隊。筆者相信,這些團隊的背後,仍然還有大量外圍技術人才,他們或許就在太平洋的東岸,而此時此刻或在香港承擔 貼身服務,或在Twitter上出謀劃策與親力親為。

「佔中三子」和港大民研不避嫌、不遮羞,及其無賴、無恥與無理的做法,公然引進外部勢力在港上演網絡造假,難道只是源自「心魔」?不!公眾需「學精 」,不忽略背後的博弈與私利,還有個大棋盤。
15. 望樓 2014-07-02 18:53:37

我地參加遊行是因為對政府嘅不滿,宜家社會不公不義,貧富懸殊係什麼原因引起?係政府偏幫地產商及投資者造成.

睇睇全世界各地方,邊有一個國家及地方有咁貴樓價?只係香港咁幫地產商嘅城市至有,所以一定要反對政府政策,逄政策必反就啱,否則窮人點翻身?未上車者點買樓?

16. 過路者 2014-07-02 19:27:02
身為首富,睡不著是很合理,擔心財產受威脅,如果香港亂,第一個損失的是有錢那班人.
17. Learning Gor 2014-07-02 19:32:38
15/F,
小弟才疏學淺,請問政府有什麽政策是偏幫地產商的?請指教!
18. Candy yeung 2014-07-02 19:43:15
我非常反對佔中,也非常支持東北發展,為著香港的將來,請梁振英特首,及同佢一齊并肩作戰的議員們撐住!我及我的屋企人同我周邊的朋友都全部撐佢地!支持梁特首!!!努力!加油!
19. 51萬督尿 2014-07-02 19:45:42
51萬督尿???維多利亞公園行去中環要7個鐘頭多,51萬督尿???射左去邊度???
20. 望樓 2014-07-02 19:49:55

樓價搞到咁高,仲唔係偏幫地產商?香港幾乎有錢佬都係地產中人,公平嗎?

樓價跌3成俾市民上到車,置業安居好合理,政府咁都做唔到,仲施什麼政呀?

21. 過路者 2014-07-02 19:57:29

香港真是個好地方,窮人安樂,富人擔憂,這就叫公平,非有錢人可為所欲為.

看起來,香港基層人士的地位,其實比其他國家高很多.

22. Li 2014-07-02 22:16:25
12樓,6樓是有根據的。
當年,恒基的天滙開賣,創亞洲紀錄的高價,恒基的一位高層,意氣風發,親自對傳媒說的。
還特別提到一位山西,丁姓厂女富豪,看了一眼個景,就即刻,下了两仟多萬現金訂,佢就要call 了放假中的手下回來數銀纸到天光。
最後,天出事,那位丁她女富豪,現在也在大陸坐牢。
不就是,同中华人民共和国,鉄路部長,扯皮條致富的,丁书苗。
23.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3 01:15:38
啊,明白了,但充其量只是樹大有……。  不如這樣比如,那個斯諾登,有齊所有文件証據,又可否証明美國政府是偽善?  其實我想講的是,英美兩國政府及媒體也好不到那裏去!  另外,他指的甚麼香港再淪陷前是與共濟會有關係的呢?好似睇Dan Brown 小說咁。

每次我聽有香港人講中共,而非中國或中央時,就覺得這些人的意見可能不中立,你不把他看作為一個政府,又怎麼可以相處下去呢?
24. 正數 2014-07-03 03:46:09

本人支持作者言論,香港仍然有希望,鏡頭前見到的都是年輕學生,這些入世未深年輕人,未踏入社會,只是在學校受老師教導,難免對事物看法有所偏頗.

香港的老師大多數是反中共及反政府的,原因是他們總是認為社會不公平,貧富懸殊是政府政策偏幫商界所引致,於是在平時的教學中,潛移默化地引領學生走向反政府的道路上.

大家平時見到的反政府示威人群,教師,學生和律師等是最多,所以對香港影響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更加改變不了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

25. 你忘了说全世界70亿都反对佔中,笨 2014-07-03 05:08:22
你唔记得讲还有全世界70亿人无出来反对呀!傻啊
26. 唉 2014-07-03 11:00:03
筆者講野真係好低層次,我冇上街但我一定唔係反對佔中!
27. 既是多數何需阻攔普選 2014-07-03 11:00:59
來一次公投就知誰是多數,閣下已經活在另一個圈子了
28. 啖 2014-07-03 11:03:16
29. 啖 2014-07-03 11:08:42
寧願比一個獨裁政府偷聽,家定比USA偷聽但係保護地球人呢?

好多大陸高官就係比國安偷聽左,捉住左痛腳而下馬,呢個中共,

仲有一個政府係一個機構,而唔係以前既皇帝,人民可以隨時選擇自己心中既人做領導者,而唔係習生變左皇帝,大陸人仲未識,一人一票自由,到識係小學選班長係一人一票先同香港人講野!
30. 啖 2014-07-03 11:18:27
上面一班最有錢人都收到風,中共唔係幫緊香港,而係一步一步在香港拎最大舊錢走人,你地睇下最近D新服,好多都係CAP水,一上市跌5-10%,點解港交都要比佢地上市,咪比中共壓力,而拎香港人既錢,....如果甘好搵,,李+X,點解唔入市,一早講左佢收到風知道大陸發生咩事,之前賣屈記就係同中共講,我即時收皮,走去外國係無問題,香港仲有班有錢人北望中國,到最後中共拎走左錢,只係留下一張廢紙比香港人
31. Alan Pepper 2014-07-03 11:54:41
比USA偷聽但係保護地球人

REALLY??? I'm speechless...
32. 小陽 2014-07-03 12:04:30
個個國家都為自己,不要無知吧!
美國和日本的小動作,盲都feel到。
中國政制不民主,不代表美國人可以任偷聽無罪
33. 小陽 2014-07-03 12:13:18

啖哥睇transformer , D美國科幻片,睇得太多。
34. 我同意 2014-07-03 12:30:43
"香港是言論自由的地方,可是政府連一個為自己發言的媒體都沒有。大多數的傳媒均以銷量及收視率作為指標,因此常用譁眾取寵、斷章取義的報導手法來取悅觀眾。就如80萬的投票人數好像很多,其實真正多數的5百多萬人沒有出來投,究竟誰的人數較多?又如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聲音看起來十分大,鏡頭前出現很多次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情景,其實一千多名示威者裡面,全是村民嗎?"
35. 啖 2014-07-03 12:31:37
36. 啖 2014-07-03 12:33:31
37. 小陽 2014-07-03 12:42:24
儍得可愛,是不是依家冇人讀中史?
世界大同,但不要忘記釣魚台和二次大戰
你看誰人買日債?



38. 啖 2014-07-03 12:56:43
39. 小陽 2014-07-03 13:14:46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财务省最近梳理的各国国际收支统计显示,2013年底中国持有日本国债总额约为14.3万亿日元(约合1400亿美元)。与年底相比减少了6.2万亿日元。

    报道称,近几年来一直在增持日本国债的中国为何突然大幅减持?人们马上能想到的理由当然是年秋天开始的日元贬值。

    曾经1美元兑换不到80日元的日元汇率,在2013年底竟一度跌至1美元兑105日元的水平。如果放任不管,那么以美元计价的日本国债价值会大幅降低。

    中国为了维持外汇储备价值,急于抛售日本国债也在情理之中。实际上,2013年,中长期日本国债在市场上被净卖出约2.4万亿日元。

    然而,当视线转向短期国债市场时,却是另一番景象。中国在同一时期净买入约2万亿日元期限不满一年的日本国债。也就是说,中国卖掉了中长期国债,买入了短期国债。
40. 小陽 2014-07-03 13:16:29
啖哥,誠心希望你做一位出色的啖哥。

不要像5毛口號式爭論。


41. to:唉 2014-07-03 13:31:31

你咁憎大陸,係有所偏見,宜家習總政權反貪決心係歷史以來最大,國家正朝經濟發展正軌向前行,你都要俾啲時間人地至得.

香港真係佔中有1萬人出來,就可以迫大陸就範,冇可能,任何政府都唔會輕易放棄自己的主權.

 

42. 啖 2014-07-03 14:36:15
TO41

中共建國已經65年,係毛澤東餓死7千萬中國人,居然共產黨仲可以係世界上,可笑
當年有地就比人批鬥,收哂D土地,佢地做錯D咩?筆者,唔係成日話一步一步先做到有錢人,但如你係大陸你就比人批死左連家族,

習種,你估佢真係想打老虎,只係邊個阻佢邊個就要死,仲唔係皇帝式統治?
大陸人本性貪污係天性,溫+飽,自己都貪左唔少,一百幾千億,,,,
呢D錢係邊到黎一D咪大陸人,一D咪香港人,,,

佔中,你估為左整死經濟?係保護緊香港司法同經濟,,,如果你想下次大陸政府叫CY以後唔可以再有私人地產公司,只有官方地產公司,仲要收20%比香港政府,之後邊個反佢就,係立法會強制通過,邊位千萬有錢人要收多50%稅,再冇可以打官司告政府,,你估邊個受害?窮人有錢人?
43. TO:啖 2014-07-03 19:04:21

如果習總真係咁橫行,點會俾香港呢班民主棍騎住,中聯辦差啲行出街都要俾人打,咁係什麼世界?

有時都要客觀地分析事物,唔好為反對而反對,行動激烈唔緊要,唔好破壞香港經濟就得,宜家又落後新加坡成條街,長此下去,香港愈來愈衰退,到時亞爺連睇都唔睇下你,香港人自己攞來濺,以後更加出聲冇力.

44. 啖 2014-07-03 19:57:59
習種,係香港唔可以大哂,係因為香港仲有一國兩制,呢樣野係英國人留比香港,你可以試下係天安門大叫習生成家都有貪污,你睇下下場係點,
香港民主人,有打人我睇唔到,叫下口號,都唔得?地產佬都有遊行之前,係大陸遊行,你班人已經比人捉左,做咩唔支持政府施政?一方面商家要自由一方面想中共比著數,不要天真,記住中共係由一班農民組成,最憎係商家
45. 啖 2014-07-03 22:54:23
霍建寧:買內地電係一個大倒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515/52479121
有錢人都不要共產黨,最有錢人都不要,你就知道玩緊咩
46. TO:啖 2014-07-04 01:23:03

真正嘅愛香港嘅人唔要咁麻煩,搞搞震冇好結果,你睇下佔中投票,作大都咁樣,最起碼作大一半,係人都睇得出,美國佬背後在發功.

仲有,7.1遊行人數警方估計有9.8萬,港大民意調查說有13萬左右,加埋點都只十幾廿萬,民陣作到51萬人,比97年50萬人仲要多1萬,你唔怕俾人笑死.

為的係什麼?係要作大俾美國佬睇,怕美國佬唔科水支持,坦白講,今時今日,呢班民主政棍如沒有美國佬支持,就快走向未路.


47. TO:啖 2014-07-04 01:29:41
共產黨起碼表現克制,盡量俾香港人自己管理好自己,宜家呢班泛民政棍要顛覆政權,佢地點可以坐視不理?查實佢地冇意干預香港內政,經濟上仲多番幫助香港添.
48. TO46 2014-07-04 11:16:05
51萬,9.2萬,都係流

正確係差不多100萬人
49. 啖 2014-07-04 11:27:08
TO47

你話中共幫緊香港?係大陸黎香港甘多幾大陸股,第一日就跌破招股價,記住大陸好多公司都係共產黨有份,如果甘好,做咩唔係深圳上市,就係大陸人自己都唔信呢D股,所以咪黎HK搵著數,

共產黨由97前到而家有100萬黨員黎左香港,係全球最多,入哂私人同政府部門,,,
你樓下個管理員都可能係,

你估你唔攪事中共,會幫你香港?講黎講去中共都係係香港CAP水,CAP完水,就散水,
你放長眼看看...

顛覆政權<--你改不了思想,一個政府,只係幫市民處理社會事務,而唔係以前既皇帝,政府做得唔好係可以推返,再選過,大陸最驚就係民主自由

點解你唔返大陸做生意呢,問問自己係咪驚左貪污同時行差步就話你係[經濟罪犯],當然你可以話唔係我好愛共產黨,香港不要你愛香港政府,但你自己可以努力搵錢,唔驚比人搶,偷,要靠咩咩領導先可以做生意,只要做好手續,有咩事上法庭解決,大陸連食既野都要做假,個個以為自己做假食品,自己唔會食返,點知正正周街都係假野,食死自己,


50. 啖 2014-07-04 11:36:45
你估李+X冇暗中支持泛民?
商家係唔會偏幫其中一邊,只要2邊勢力平等,佢地先會安心
左仔有中共幫手,右面咪香港有錢人出下錢囉...

你估MR.LEE,唔知中共D仆街野,就係知道得太多,而唔係大陸投資,邊有富商,想日日都比人楂住個[春代]做生意,李+X唔係大陸投資,點解呢,問下自己,邊個有錢唔想賺?
51. 「億萬」黨員 是怎樣煉成的? 2014-07-04 11:38:47
在澳洲一賭場內,一位內地普通官員換了15億澳幣籌碼「落場」,不義之財變「乾淨錢」。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數月前談到的疑似「不義之財」逃離也逃走中國。這些頂級富豪、前任或現任中國領導層、國企高級官員資產佔領全世界,部份也佔領中環。
中國反腐其實是一個「偽題」,因為反腐治標不治本。單是一個ICIJ調查所說的4萬億美元「走資」錢,只是冰山一角。低級幹部已抽了那麼多「油水」,那麼高級的呢?日前在香港,七一回歸港官興高采烈,再加上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搞統戰,好不熱鬧。坦白說,免費電視頻道播七一升旗禮、慶祝酒會的「力度」覆蓋度有點嚇人,七一遊行輕輕帶過;晚上時段的英文免費頻道新聞,我只看到有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訓話。如果這不是自我審查,又如果不是4月24號李源潮召見香港傳媒高層,由上而下力「壓」,點解香港嘅免費頻道新聞會變成咁?
傳媒高層受京官「壓」已非新事,在謊言社會,中共港共控制傳媒的策略、控制輿論的方法絕對高明。去到一個地步,當你看到的新聞已非反映真實的世界,這地方已近乎絕望。我在內地的朋友,必須「翻牆」才可聽到香港的消息,但香港的傳媒又被統戰,這種「黑勢力」,像伊波拉病毒一樣,佔領中環。
由傳媒監控話題再返回「講錢」。「普通官」的字畫可幫建制黨集資近千萬,這是否變相合法洗錢?這樣「秒殺」便可容易集資,勁過很多超級對沖基金,是「高頻交易中的高頻交易」,香港你玩晒!
兩天前《文匯報》頭版,中聯辦張曉明說「中央支持依法普選決心,不因『公投』遊行動搖」。張主任,《對中國共產黨的十訴求》也有用掛號信形式寄了給你超過兩個月,為何沒有回覆呢?你說尊重市民發表意見權利,這是一個70人的聯署掛號信,please show us some business courtesy.
說到最後,我們必須捍衞香港的言論、新聞、集會、宗教、創作等《基本法》與國際公約所賦予的自由。國際企業來港發展的其中一個原因,亦是因為香港擁有普世公認的自由價值,各種營商及資訊流動自由不受限制。香港金融業的發展,更是全賴資金及資訊的自由流通才能得以成功。
若上述各方面的自由受打壓,香港這世界經濟奇蹟故事就很難繼續寫下去,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甚至中國內地投資營商的信心亦會減弱,對中國整體經濟發展及開放改革也會造成難以估計的負面影響。中央及特區政府必定要切實地保障香港現有的各種自由,不應以任何政治原因而去收緊打壓香港這個百多年來享負盛名的自由之都。
誰是真正動亂之「源頭」?為何世界最大黨沒有人肯堂堂正正申報資產?賺錢絕對不是問題,只要取之有道,而非盜!所以極力鼓勵「世界第一大黨」由上以下開始做到fit and proper,而不是狂印銀紙「肥自己」,妻兒情婦離國建海外城堡,蔓延佔領全球。
最後,還要談公平競爭。6月30號,剛好是我回流亞洲足14年,大部份時間在香港,我也感觸良多。早上國際財經頻道CNBC問到「佔領中環」的問題。結論是:香港就是要有fair play公平競爭,而不是給特權人士「赤裸裸」的去搶。我有一撮已有「三粒星」的內地朋友也明白箇中道理。同樣,香港就是要港人自己撐自己救才不會加速沉淪!

錢志健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52. 小陽 2014-07-04 11:54:56
啖哥,
你D論點好喎!但是中國要改革,香港要幫忙,貪污一定要解決,我們也知道中國有問題,但是我們先弄好香港自己,普選佔中可以解決大陸貪污?
在我想法,做好自己法治,選有朋友的特首,泛民不要做戲!做實事!保王黨吸有能之士,那些寫大字,英文程度低不要再出現,不做橡皮圖章!

每一個做多一點,HK一定可以比現在好
53. 啖 2014-07-04 13:11:45
TO52

一日香港係中共之下, 一日都會受到大陸人黎香港洗黑錢,同貪污,
香港法律正在變弱,CY已經變成想通過咩就過咩

普選,可以理解成,自由民主,香港正在需要
54. 啖 2014-07-04 13:14:43
中國人,DNA改不了貪污..所以佢地無希望,,,

除非西方人管理
55. TO:啖 2014-07-04 16:28:33

香港人有自主權就得了,大陸制度由得佢地,反正已有進步,中國愈來愈強大,香港始於有著數,俾時間大陸改進啦,我地改變得幾多,我地只係一個700萬人嘅城市,而且係人地嘅屬土.

我認為最緊要人民安居樂業,生活有所改善,自由自在,香港制度比其他華人地方民主,我們仲有什麼可苛求?

56. TO:啖 2014-07-04 16:48:23

香港人想反共推翻其政權,簡直係以卵擊石,妄自菲薄,宜家人地俾面你,而且幫助你經濟發展,你就反抗人地政權.

咁樣即係想自己整衰自己,第日有事美國佬會幫你嗎?咪咁天真啦!

57. 亮劍 2014-07-04 17:33:19

寧願比一個獨裁政府偷聽, 定比USA偷聽但係保護地球人呢-------

美國佬有咁正義?

去保護地球人?

佢哋有咁好死?

美國佬有咁偉大???

你睇得美國電影多嗎?

為針對中國同俄國,奧巴馬就同塔利班和解並交換人質;

為反擊 ISIL,美國就默許伊朗揮軍進入伊拉克幫拖!

政策矛盾,戰略混亂,態度曖昧,正常人都唔知美國佬想點!

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保護既只係美國人及以色列人的利益先真呀!

香港泛民全以美國為馬首是瞻,受其指揮教唆倒共,請小心被美國佬背棄、利用同出賣!

今日係馬利基、卡爾扎伊;明天就係你們佔中三子!

 

58. TO:啖 2014-07-05 04:16:37

如果係美國式管理香港咁就好了,警察點會咁軟弱,美國警察打示威者司空見慣,美國國民邊夠膽出聲呀!

選舉學英美國家又係最好,佢地經過多重挑選至選出總統後選人,結果都係兩三個人選,香港反對派想係人都選得特首,好似唔係好符合實際情況,唔通亞猪亞狗都參選得?到時幾千人出來競選特首,亂過亂世佳人!

59. 法子 2014-07-05 07:54:21
蔡 sir,

呢首金曲未聽過你唱。

你歌喉了得,下一次你要唱埋呢首。
60. 啖 2014-07-05 15:01:28
Subject: 蠢到無朋友

呢個世界上有邊一個國家會自斷風水龍脈, 破壞祖先幾千年留下來的遺產, 殺害自己國民的數量仲多過在戰場上殺敵, 在國際上講的說話成日都比其他國家在背後恥笑, 所有鄰國都不願意做朋友? 這個便是全球被恥笑的中共國, 所以我之前話大家一見到個題目都應該會估到是誰.

人做賊中共國也做賊, 人地做賊最後都會發財立品, 希望子孫能夠重回正軌做正當生意不再打家劫舍, 因為做賊是迫不得意的下下策風險非常之高. 但中共國就代代都想做賊, 由盜竊中華民國開始到立國至今天中共國內的每個人都以做賊匪為最高目標, 每代領導人由上而下都是各有各貪和盜竊國家資源, 每代領導人都沒有長遠發展目標只是偷得幾多錢就盡量偷把國庫偷空; 現在歐美的中共國財富比中共國的外匯儲備還要多, 而且歐美政府早就已經知道中共國是沒有什麼外匯儲備的, 因為那些只是賬面數字而已.

香港人在再淪陷前對中共國也不怎樣反感, 在 97 前仍留守的香港人大多比較被動和政治冷感, 但自從被淪陷後在中共國的盜竊管治手法下香港人越來越憎恨中共國, 本來不是什麼反共基地現在已經被中共國迫到成為消滅中共國的基地, 這一切一切都是中共國搞出來的.

既然我的題目是蠢到無朋友, 當然要講下中共國在香港到底怎樣無朋友了. 大家必定以為那些香港的人大/政協/共狗議員是中共國的朋友, 其實非也, 就算是梁愛屍, 尿如豬, 梁賊呢 d 左棍都不是中共國的朋友, 他們全部都是與中共國交換條件而獲取利益的老混混, 就算那些人大/政協都是為了利益的老混混和小混混, 只要中共國一倒台那些各類混混會立刻變面掛起民主自由和公義的面具, 這點中共國是非常清楚.

就算是共慘黨員也不見得對中共國忠心, 現今所有中共國的黨員和共奴都是千方百計想移民歐美, 這些人包括了開國元老和他們的後代, 就連現今的習種全家都有美國護照, 而習種自己也很想定居美國. 至於中共的國安和國防所有人員都以移居歐美為己任, 那些走不到的便為其家人搭好出國的路希望自己退休後仍有命的便偷盜去歐美等地. 大家試想想這樣的一個國家會有朋友嗎?

補充, 在鄧小平年代曾經講過送給美國一億人口就已經把美國人嚇怕了, 今天是中共國的 15 億人口正千方百計的移居歐美, 大家又想下中國人會成為幾他國家的朋友嗎?
61. 法子 2014-07-06 06:58:54
法子《一手供應壓倒二手樓價這說法不成立》

2014年7月6日

下面這一說法,自從上年第3季開始,已經聽到市場上不停播。

當時我個人觀點是2014年中會缺盤爆邊,我的立場當然是不認同下面這說法。但為何不認同呢?

根據長策會所講,每年私樓供應平均需要有1萬9千個,才可以滿足每年結婚生仔這需求,和「還返過去10年起少咗的樓」。

梁班子政府上台已經有一段日子,2013年他們所推的土地也只能夠起1萬3千個單位。其實是遠遠不足的。

如果你想10分鐘內跑10個圈,但第一個圈你用咗1分半鐘,還有多少機會達標?

有人會說,這例子不同,可能他開頭手上無地,但之後可從改變土地用途等方法去增加土地。

梁班子實際上有否改變土地用途,請讀一讀我之前的文章《梁班子的語言偽術 - 22幅地?》就知道實情。

那麼,一手供應的總數量如果連每年的需求也滿足不了,這些供應最後也不能推倒樓價。時間一長,又會發現樓價比以前又升了。


----------------

節錄自劉兆昌2014年7月6日

「上半年樓市可說是柳暗花明,從去年底發展商回贈稅項予買家後,樓價開始止跌,已吸納近7,000個購買力,下半年逾1萬個新盤單位蓄勢待賣,沿用上述方式谷銷量,令已積累的購買力亦會被吸得七七八八。


當二手沒有承接力時,樓價自然又會自動調節,一手加不到價,二手不能加得太急,所以,毋須心急,耐心啲等候下一次機會吧!」

62. 啖 2014-07-07 14:23:42
陶傑 Channel 
4 mins · 

近日收到 Whatsapp 一 D 署名「一名前線警員」之類的長文,除咗呻吟「七一」做前缐警員幾辛苦、幾受示威巿民嘲辱,重不忘愛國愛港,文情並茂,呼籲港人警惕「亂港勢力」,要支持梁特府施政。 
首先,軍裝人員,不應郁下就呻委屈。請香港警隊全體人員記得:一九六七年,前皇家警察遭香港包括曾德成在內之愛國同胞,武力攻擊,並大罵為漢奸黃皮狗之時,警隊冇人寫過文章訴苦。 
今日在阿富汗之英軍,連同金馬倫首相,亦時時被英國左派人士嘲諷,如果前線英軍寫信去泰晤士報呻吟投訴兼反擊,話 D 報紙要日日加印兩三版紙。 
以本人經驗,警務人員強項絕對不是語文或寫作,入差館,落份口供,一行至少三四個錯別字,點解忽然警隊有咁多文情豐富一氣呵成嘅才子?香港寫作人才短缺,做警察做到咁谷氣,不如轉行去明報寫社論,或做專欄作家? 
(聲明:「我討厭政治」,以上質疑,冇任何政治立場,只係出於常識、歷史,同埋少少八卦好奇。) 
63. 法子 2014-07-08 07:23:28
法子《爆邊》


1. 法子 2013-11-13 11:57:28
蔡生,
3D的「真正的影響」明年第一、第二季就會出現,到時就會「爆邊」。

我指的影響不是利淡的影響,爆邊係指成交價向上爆單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