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72820    回應:57

反佔中(42)人多手腳亂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很多年前,我代表公司與本土大銀行開會,對方有7個人,6個鬼,1個人做翻譯,我單拖上陣,我見這樣情況,知道凶多吉少,於是,在開會前,首先向他們表示不需要翻譯,我的英語,英文尚可以與他們溝通,亦可以令他們明白我的意見,同時,我要求他們一張白紙,一個信封,我對他們說,我已經知道結果,我預先寫出來,放在信封內,開完會之後讓他們看看我的預測是否準確。個會開了3個小時,在他們商討半個小時之後,決定否決我們的申請,我絕無驚訝,並且給他們看看我預早寫好的結局,當時,我在白紙上寫著,我們的申請將會被否決,因為銀行派太多人參與其事,太多人做決定,事情被否決的機會就越大,這是中國人叫的「人多手腳亂」,當我離開銀行的時候,中銀已經派了兩位職員等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將物業給他們做按揭,我說,求之不得,因為大銀行已經否決了我們的申請,於是,我們成為中銀客戶,一做二十幾年,上述並不是廣告,我只不過將事實說出來而已。

  學聯本來與政府訂好對話,我昨天亦認為,這是學聯的下台階,又唔知點解,突然間又會有咁多人與學聯一同參與,電視上所見,應該超過十個人,人多已經手腳亂,超過十個人更加麻煩,根據第十個人理論,一定會有一個人持相反意見,對話不但沒有結果,連開啟都有困難,果然不出所料,在對話未開始的時候,十個人之中有人提出「不合作運動」,向政府施下馬威,這點與一般談判的手法不符,通常,雙方同意談判,就算不釋出善意,亦不會發難,搞破壞,「不合作運轉」其實代表雙方根本不用對話,簡單地說,雙方約好9點鐘電視直播對話,但學聯,泛民等人12點才施施然到達會場,連道歉也不用說,因為這是「不合作運動」,甚至可以對外說他們的「不合作運動」成功,將官員玩弄於鼓掌之間,林鄭又怎會不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叫停對話亦是可以理解。

  反對派派十個人出動,雖然一致念念有詞,但明眼人就知道他們同口不同心,誰也不服誰,根本沒有領導人,未談判就已經輸,因為怎樣談亦不會談出一個結果出來,不談判就是最好的結局,大家又不用擔心他們不撤,反佔中人士出場,只要警方稍遲到達現埸,清場根本是如食蛋糕一件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舍神 2014-10-10 09:00:23

班大帝,跟本唔會同你硬碰,你來拘趕,佢地走, 走完再回來, 都咪話唔頭痕! 

看來要唔流血收場,是停不了! n 輸局面!

2. 博士所言非虚 2014-10-10 09:23:17

大家睇睇條片,到0:40時,留意長毛個表情。

http://news.tvb.com/local/5436f8176db28c3010000000

 

3. 亮劍 2014-10-10 09:24:32
這是一個教師朋友的分享:
呢位C9 响baby kingdom 寫得非常中肯,唔係反佔中,亦非支持佔中,寫出了現時境況。

C9 寫給現時佔中的大學生們 : 

我都係大學生, 不過已經畢左業好耐, 話唔定你地啲學生仲係係我師弟/師妹。

佔中對我的日常生活幾乎無影響, 對我黎講, 只係唔出去旺角/尖咀/CWB呢D購物區,坦白講, 自從越來越多自由行後,我亦好少去呢幾個地區。

我唔會評論你佔中的觀點,因為你地追求係一個你地理想的社會制度/烏托邦,一個願景,每個人追求的願景唔同,所以我唔會評論,但亦因此,你地唔可以話你地為左香港人的下一代,你的願景不代表我,同樣亦不代要所有香港人。

我想同你討論既係策略性的層面,追求普選係目的,佔中係手段,但佔中唔係政治運動,係一個社會運動, 兩者有好大分別。

政治SHOW的目的係要MAKE NOISE,要有亮點,引起群眾的注意而激發對政治議題的討論, 所以NOISE越大越好,通常由政客主導,但持續性好短。

社會運動通常由民間自發,係可持續的,通過一個可持續的運動/群眾壓力去迫使政府做一D改變,亦即通過民意去迫政府做野。

如果你明白呢點, 我想你或許會明白點解呢個運動越來越處於下風,因為用錯方法。

佔領馬路/催淚彈已經達到激發起民眾注意呢件事的目的,你地應該由政治運動轉為社會運動, 用一D可持續的方法去繼續爭取民眾的支持。可惜,亦因為DRAW到ATTENTION, 你地以為呢個方法成功可繼續用,馬路唔係你地最大的籌碼,民意先係。挾持馬路會直接影響市民的生活/生計,民意一逆轉,成個運動就玩完。

雖然佔中既目的係普選,但有好多市民係被催淚彈激發出黎,佢地未必對普選持強烈意見。

而且, 好多市民係因為不滿社會/政府而走出黎,當中夾雜好多議題: 自由行,電視發牌,學位,高鐵,高樓價,資源分薄等等。。。所以其實市民有點騎劫佔中,通過佔中發洩佢地的不滿。

佔中無可能一次過解決呢D問題, 即使有真普選都未必得, 亦唔係一時三刻可以解決。
當一個社會運動夾雜咁多雜題, 係好難動員所有參與者, 所以內訌問題亦開始浮現。

再者,攪社會運動都好講政治智慧,要審時度勢,要知幾時進幾時退。三個發起團體入面,佔中 3 子最聰明,識得見民意下滑就出黎道個歉。黃之鋒都唔差,講野有感染力,但可惜太心雄,學聯俾人感覺舉旗不定,有勇無謀。

呢3個團體本來協調好應可互補不足,可惜始終大家都有D各自為政, 因為各自的利益著眼點不同。

政府比較有政治智慧,知道強硬唔得即變陣用軟功。再加上知道民意係社運重點,只要打消耗戰便有勝算。

最後,校園始終係一個比較單純的世界,我指單純係因為你接觸的人好大部分係單一族群,亦即學生,大部分學生有著差不多的經歷。

他日你出黎工作後,你會接觸到唔同層面的人(年紀,背景,社會地位,等等), 每個人有唔同的背景,唔同的歷練,佢地的歷練會直接影響佢地的睇法。當你明白呢個社會的多元化,你會明白點解會有人唔支持佔中,甚至會有人接受假普選。

所以點解咁多老人家反佔中,唔係因為佢地收左錢維穩,而係佢地後生時經歷過動盪的時代,好多人在文革或抗日戰爭逃到香港,所以佢地先咁害怕社會不穩。

大學生們,我唔希望你再問人唔佔中可以點做?或有乜更好的方法?呢個係你地的願景,應該由你地自己去諗辦法。
4. 舍神 2014-10-10 09:39:05

Totally agree! 未必到得了佢地耳邊, 而且

...聽得入耳嗎?  

5. CH 2014-10-10 09:40:37
多謝亮劍兄分享,好客觀。如果多啲人好似呢位女士咁諗,香港會好好。
6. 舍神 2014-10-10 09:44:32

上firechat 睇睇佢地的激進留言:


一於佔中,玩慶中央,玩慶政府,玩慶差老,玩慶左仔,玩慶生意人,玩慶的士老,玩慶學生家長,玩慶商場商舖打工仔,玩慶送货 van 司機,玩慶所有政府公務員,玩慶運輸業,玩慶財經界,玩慶旅遊業,玩大的 !!!!!!!!!!!!!


只是發泄! 跟本冇理想可言!

7. Peter Paker 2014-10-10 10:12:32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internationalaffairs/shekworkshop/27959

為理發聲

石老師工作室


「佔中」逾十天持續癱瘓交通幹道,對相關地區日常民生的影響已浮現,那全是有血有肉的真實情況。示威者必須及早停止佔據幹道,讓交通復常,民生安寧。

 

 灣仔及中西區中學本周一起復課。(資料圖片)

 

  有傳媒透過報道求婚、BBQ、變魔術娛人娛己等行為,浪漫化了「佔中」。不過,交通擠塞,學校無論停課、復課都導致家長、學童疲於奔命,營商、物流、食肆、外貿,以至生活作息,港人付出的代價實在不少,弱勢社群或會更多,請看以下一位自閉症學童父親的自白:

 

  「我是一位自閉症學童的父親,亦是香港土生土長的,本來不想談政治,但佔中已確實影響到我兒子和我家庭,我不能不發聲。

 

  自閉症兒童是需要長時間在一個穩定的環境去學習,且對建立了的習慣會非常固執,很容易因安排不如意便大發脾氣,對照顧者構成極大的壓力。兒子好不容易今年九月才排到受社署資助的特殊幼兒中心,得到全日全方位的照顧和訓練。兒子在九月開學前,固執到連飯也不想吃,比同年的正常兒童瘦弱。好不容易經中心老師一個月的努力和訓練,才逐漸建立了正常的飲食習慣,開始肯吃白飯,多聽從了成人的指示,我們都開心不已。

 

  本以為兒子會繼續進步,但佔中令中西區和灣仔區停課,兒子因而要留在家裏。我們兩夫婦都要上班,平日我可以帶兒子等校巴,但停課就需要勞煩老人家照顧兒子。照顧自閉症兒童對老一輩來說絕不易,即使我硬着頭皮,堅持送兒子回中心,巴士線停駛和改道,港鐵成為唯一的選擇。不是,港鐵因佔中多了幾倍的人潮,已足可以讓自閉症兒童抓狂大叫。

 

  作為打工仔,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輕易請假,照顧家人。這一兩天我問兒子想不想上學,他搖頭,只顧做一些重複無聊動作。我們不是專業的老師,而且要上班,老人家又不懂安排有意義的活動和訓練,我不甘心兒子因佔中而大大退步。

 

  五至六歲的訓練對自閉症兒童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問佔中自稱代表正義、理想和民主的示威者,你們有否想過,你們所謂爭取民主的行為,造成中心停課,對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其實是慢性毒藥。

 

  一個文明的社會,應該會善待弱勢社群。若佔中者和支持佔中的人認為你們所追尋的大義,是可以凌駕特殊學童和家庭的利益,我絕不認同。若佔中支持者認為我應滅聲,我可以估計得到,即使你們日後成功,也絕對不會善待特殊學童及其家庭。在穩定的政治環境,兒子至少可以接受訓練。在亂世,有人會理我們弱勢社群的死活嗎?請佔中人士見好就收。」

 

  即使民主理想有多崇高,佔中示威者似乎仍未拿捏到「民生」兩字。「佔中」,無論你的聲音有多響亮,支持者有幾多,都不能迴避這群被你犧牲了利益的人血與淚的控訴。不過我估計你們仍會辯稱這位自閉症兒童和家長,你們是應承受犧牲的!果真如此,還有人性嗎?學聯/學民/佔中三子,這些被犧牲的弱勢社群,你們何以對之?

 

Source: SKY POST

8.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4 歷史 2014-10-10 10:22: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pQEUxe0ro
9. 唔好再叫市民犧牲 2014-10-10 10:42:29

唔好再騎劫市民, 叫市民犧牲, 幾時到學生哥犧牲? 唔好意思, 你要犧牲, 你地即刻返屋企!

岑 敖 暉 再 向 受 佔 領 影 響 市 民 致 歉   冀 市 民 諒 解


花左咁多人力物力約開會, 臨開會你勒索

ok, 咁就拉倒, 唔開了

唔開你都勒索

咁啫係你係唔係都勒索

哩啲咁幼稚、無賴嘅行為, 當今係犯民同學生哥先做得出

咁就唔需要再約開會了

但係犯民也會開始撇甩學亂, 因為學亂已經變成負資產

10. 香港街巷心理戰全集 2014-10-10 11:00:16
11.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10 11:43:27
而家大勢已去,仲係度想要談判籌碼,唔識進退,道歉有鬼用!
12. To 12 2014-10-10 11:44:20
要諒解啲乜野啫? 不如我同你道歉, 你返屋企.
13. Peter Paker 2014-10-10 11:45:07

C觀點 - 施永青
學生沒錯 錯在策動者
2014年10月10日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在個人網誌上批評佔中學生不願撤場的做法,既不明智又不公道。他擔心無限期拖下去,會招致六四一樣的悲劇。所以應先撤退,讓學生上學,讓每天上班才有飯食的老百姓上班。他覺得,這場運動不應由學生自己領導下去。

⋯⋯

陳主教說得有道理,但批評的對象卻不應是學生。學生現在不肯撤場的原因,是佔中的目標還未達到,撤場豈不是前功盡廢?當初,大家不是說不達目標誓不罷休嗎?現在怎能說履行自己誓言的學生不明智?

現實是佔中策動者當初制定的目標不明智。如果當初不是以爭取公民提名為目標,而是以提升提委會的代表性與降低候選人的入閘門檻為目標,現在要與政府討價還價就會有空間,而談判亦會有機會取得具體成果。

可惜,佔中的策動者只顧浪漫,要學唐吉柯德"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那就可能要”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要人大撤回8.31決議,幾乎是”impossible dream”,與中央對著幹,有如去挑戰一個”unbeatable foe”。這未必完全不可能,但想用佔中的方式一步到位,差不多肯定沒有可能。

然而,佔中的策動者在召喚市民支持他們的時候,可有提醒市民,他們所提出的目標其實只是開天殺價,大家不必太過認真。現在學生冒著催淚彈的攻擊,守住了佔領得來的陣地,目的就是要堅守這個目標;他們怎可想像,竟要他們在毫無壓力下放棄他們曾經為此而犧牲過的目標?他們怎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接受要他們明智的勸告?

在佔中還在醞釀期間,我就聽過支持佔中的學者,借尼采的哲學,教年輕人擁抱希臘酒神戴奧尼休斯,用沉醉在詩一般的浪漫情緒,來對抗只顧現實的理智。為何在發動學生上街的時候,強調熱情不要理性,現在發現形勢失控,不想承擔估計不足的後果,就要學生恢復理智。學生當然不甘心任人擺布!

我從一開始就懷疑那些爭取公民提名的人,是否真心想香港有公民提名,還是為了發動群眾運動而訂立一個有召喚力的議題。如果他們是真心的,他們應該在今後繼續爭取,而不是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

之前,政客不是為僭建與劏房問題鬧得天翻地覆嗎?我早就判斷他們志在鬧事,並非真正關心民生,鬧完事就把問題棄如敝屣。他們說絕不容忍,結果還不是繼續容忍!我擔心他們在公民提名這個議題上,亦會有類似的表現。

公民提名由一開始就是一個偽議題,現在單純的學生卻把它當真;以至即使開始與政府談判,也不容易有協議,結果只好留守街道。長此下去,怎會不演悲劇?介紹「酒神概念」給年輕人的學者應知道,尼采這個概念,首先出現在他的成名作——《悲劇的誕生》。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30558

14. To 13 2014-10-10 12:04:12
昨日同陳甘美華對話果位霉梅仔, 已經到達語無倫次的化境。如果你出手搬走佢, 一定一哭二鬧三上吊, 下星期搬運哥行動, 應該去地盤搵啲姨姨幫手, 廢事被人逼非禮。
15. To 1/F 2014-10-10 12:17:17
Most probable. Need to clean up several times. May drag on for a long long time.
16. 事实 2014-10-10 13:28:56
佔中3子、學聯、教協、學民思潮、泛民以及佔中粉腸都是畜牲!!! 一批低能仔,阻住地球轉。
17. 按居 2014-10-10 14:08:31
To 3 謝亮劍兄好文分享
非常中肯!
在我來說,我認為要分清以下:
- 反佔領的motives
- 反佔領的concept
- 反佔領的manner

我想,是manner輸晒
Concept - value judgment plus proportionality。Proportionality 用「官迫民反」來比喻,現在官迫你啲乜,要你使出society self harm來反?Value judgment用以下比喻:「直迫」(例如地契租期滿後政府不續租直接收地不賠)我相信連博士都會佔中;「陰乾」(例如SSD,BSD,DSD後再來租管、空置稅、增值稅)咁你會覺得未死得所以忍住、定話foresee結局死梗而唔好等死所以即刻狂反、定話學博士在不擾別人的情況下不斷寫文撐住先?

Btw 好彩現政策結果ironically只是陰乾租客而不是業主,否則呢到blog友都可能要上街

至於motives(唔計政棍嗰啲)大家心中有數。
18. 打工仔 Andy 2014-10-10 16:22:16

學神真係十十下, 原本好地地同司長傾下講下, 咪找個籍口為了不想再影響到市民宣佈收兵咪好囉!點知仲要揾埋白痴風 + 政棍一齊, 好似曬冷一樣實死啦!

跳車不成, 仲要比人夾返上車開遠d !

明日後日, 司長同一眾高官加埋前測量師仲要前後腳上廣州開大會,睬佢都傻!

唔知佔領者有乜感想?!

19. 肥婆四 2014-10-10 16:28:10
政府無能,  有法不行枉薪俸!
佔中無恥,  道德法律全不顧!
市民無奈,  心中怒火勢難消!
天道無私,  當報必報罪難逃!
20. 引刀一快 2014-10-10 16:43:46
To 18樓 打工仔兄

果班係細路嚟架咋,心裏冇底梗係要拉D大人嚟傍住喇,只要你諗返你青春果陣嘅情懷,你會好容易瞭解佢地嘅一舉一動。
你估佢地係以前王單、唔易開稀、柴零果D料咩。最厲害嘅,係柴零。
21. To 20 2014-10-10 16:49:58
柴小姐好自大
22. To 20 2014-10-10 16:53:18
又, 果班大人棍老點出賣左班學神, 送佢地上山就真。
23. 為理發聲-石老師工作室 2014-10-10 17:00:05

公民抗命非抗辯理由

學聯與政府原擬今日會面,可惜未能成事。我們希望雙方都抱有誠意,解決問題。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若擾亂民生秩序,甚至破壞法紀,便難獲社會支持與體諒。

 

 金鐘仍有不少示威者留守。(資料圖片)

 

  「佔中」原是個手段去達至政治(政改)目的,如將其影響民生元素抽出來,佔中就是個「佔街」、「阻街」或「霸街」的問題。從容易處理的地方入手,難題會較易解決。大律師公會已發聲明指出,示威者有機會觸犯法律,他們大多以「公民抗命」為理由,認定自己的行為合理,一旦行為涉嫌觸犯法例而被起訴,若有足夠證據證明控罪,則無論行為的動機如何崇高可敬,在法律上亦不構成任何答辯理由,法庭也不會在審訊時對受審者的政治理想作出評價或裁決。

 

  大律師公會的立場是,參與佔領者也必須尊重其他未必與其見解相同的人士的權利和自由,也不應對社會造成過度的損害或不便,並須隨時準備對自己的行為負上刑責。即使對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何等不滿,但在政治討論中,把憲制原則問題說成是「玩弄人的花招」或「瑣碎的法律細節」,是對法治精神公開的詆毀,任何人不論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所制定的憲制模式有何意見,有關選舉制度前路的討論,仍必須在基本法框架下進行,這是不容爭議的原則。

 

  政改談判需時,示威者或可用「不阻街」形式表達訴求,繼續抗爭,實不應讓政治問題影響到民生,而反對者也宜聚焦政治,至於是否要標明「反阻街」、「反佔街」,另議。

 

  不過,大律師公會已清楚聲明,公民抗命不能成為刑事檢控答辯理由,而「佔領」確已對市民造成損害,示威者可能要負上的刑責,包括: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7條及17A⑵條,未經批准集結(unauthorized assembly)「任何人在無合法權限或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明知而參與或繼續參與此等未經批准集結,或明知而成為或繼續成為此等集結的成員…即屬犯罪——(i)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五年;及(ii)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罰款$5000及監禁三年。」以及《公安條例》第18條的非法集結罪:「凡有三人或多於三人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的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他們即屬非法集結…犯非法集結罪(a)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五年;及(b)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罰款$5000及監禁三年。」

 

 

  我們殷切期望對話早日恢復,並有正面成果,不會引發任何不愉快事件,但如情況嚴峻,大家就要高度警覺。警方要克制,在街上的示威者要冷靜,看熱鬧者要確保人身安全,各方要為自己的決定和行為負責。

 

24. To 22 2014-10-10 17:49:59
"果班大人棍老點出賣左班學神, 送佢地上山就真。"

Yes, indeed.


25.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10 18:19:29
而家有d人話佔中係全港市民願望,唔該冇咁講啦!因為我不是咁唸喎!
26. 朗晴 2014-10-10 22:36:25
啲攪屎棍话參與佔X既学生哥/姐係自發性,而且佢地有獨立思考哦。
如果真既就唔使成日叫口號啦,更加唔會問親十个,九个人答案都一樣啦,背答案都算獨立思考,小弟真係眼界大開囉,好明顯埋壇嘢無可能叫革命,不如我幫你地正名啦。
A Democrazy Incedent
一場瘋狂盲主事件
27. 打工仔 Andy 2014-10-11 00:45:56

不知是否快將清場? 


梁振英邀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到禮賓府會面

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晚上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其中包括民建聯李慧琼,工聯會陳婉嫻及新民黨葉劉淑儀。 有建制派議員表示,下午突然接獲通知,梁振英邀請建制派議員見面,就佔領行動及泛民發動的不合作運動,聽取意見。

28. 垃圾桶意見 2014-10-11 00:58:09

梁振英邀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到禮賓府會面

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晚上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其中包括民建聯李慧琼,工聯會陳婉嫻及新民黨葉劉淑儀。有建制派議員表示,下午突然接獲通知,梁振英邀請建制派議員見面,就佔領行動及泛民發動的不合作運動,聽取意見……

都是垃圾桶意見,不寄厚望……
29. 靜水深流 2014-10-11 02:04:19


「佔中」呢兩個字,令我諗起被奉為華嚴宗的最高原理,日本高楠順次郎所著
(佛教哲學要義)的兩句抽象禪;

「 一在一切中,
一切在一中。」
政治佬同哲學佬共通點,將表達內容簡單複習化,讓追隨者以為佢哋真係好有料,

你只要將「一」改為「錢」,謎底就自然解開,

• 錢在一切中,
• 一切在錢中。

佔中?不如譯作佔錢?!
咪再係度故弄言虛,學者們。

30. 靜水深流 2014-10-11 02:04:19


「佔中」呢兩個字,令我諗起被奉為華嚴宗的最高原理,日本高楠順次郎所著
(佛教哲學要義)的兩句抽象禪;

「 一在一切中,
一切在一中。」
政治佬同哲學佬共通點,將表達內容簡單複習化,讓追隨者以為佢哋真係好有料,

你只要將「一」改為「錢」,謎底就自然解開,

• 錢在一切中,
• 一切在錢中。

佔中?不如譯作佔錢?!
咪再係度故弄言虛,學者們。

31. 亮劍 2014-10-11 06:20:07
老豆:呀仔,我想問下你對罷課同佔領街道嘅睇法。
仔:梗係支持啦!
老豆:你地點解唔佔維園呀,香港公園呀,海濱長廊呀呢D唔影響民生嘅地方?
仔:因為香港好多人都係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去乜園物園根本就唔會有人理,我地咁做就係要喚醒呢班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嘅人!
老豆:但係我同你呀媽咁辛苦供你讀大學你就罷課,佔據道路影響市民生活同生計又會唔會過份左呢?
仔:老豆,做人唔可以咁自私,我地做緊嘅野係為左全香港嘅人做,我個人嘅成敗得失唔緊要,今年畢唔到業咪讀多一年囉!仲有果D話被影響嘅市民都係香港人,今日犧牲少少都嘈生晒係佢地自私!我地有屋企都唔番要訓街呀!我地冇犧牲咩!老豆你唔好比人洗腦呀,唔支持我地果D人係收左錢架!
老豆:呀仔,你真係大個喇,本來有D野老豆唔知點開口同你講,但你頭先咁大義凜然,老豆覺得你係明白事理嘅,咁我就直言啦!下其學費你自己搞掂喇,仲有下個月開始你自己搵地方住。
仔:點解呀?就係因為你反對我地爭取普選所以你要經濟封鎖我?
老豆:仔,你誤會喇,我從來都冇反對你地爭取普選,至於你地用嘅方法我就唔評論喇。
仔:咁點解你要經濟封鎖我?
老豆:你聽我講完先啦。因為道路比人佔據左影響生意,我老細要裁員,你老豆我係被裁嘅其中一個。我同你呀媽計過條數,為左留筆錢比你細佬妹讀大學,依家住緊間樓租唔起喇,加上你咁大個,都係時候自力更生喇。
仔:好唔公平喎!細佬妹要讀書我就唔洗呀?細佬妹要住我就唔洗呀?
老豆:我有供你讀大學喎,你又話你個人嘅成敗得失唔緊要?
仔:三個都係你仔女,點解要犧牲我呀?
老豆:少那星呀!你唔問呢句我都冇咁火!你有書唔讀,有屋企唔番,走去霸L住條路影響左我公司,依家我份工被犧牲左我都未L出聲,你個福佳仔嘈乜L野呀?要犧牲又係你話嘅,要你犧牲你又呀支呀咗!咁你係咪自私呀?你咪又係針唔L拮到肉唔L知痛!
仔:老豆.........我.........
老豆:我,我,我,我乜L野呀?犧牲人地你就唔計,犧牲自己你就唔制!你好快L D同我死番去番學呀!

3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1 06:36:40
佔中班契弟話佢哋争取乱港民主,要全港市民為佢哋班契弟犧牲。

懒人会揀咁樣犧牲法:政府立即武力清場趕走班瘟神回復法治社會、將違法者治罪,還守法市民一個公道,樓價跌一半無問题!平乱之後好快升番凸,哈哈哈哈.........

佔中班契弟好快啲走,否則自掘墳墓,DELAY NO MORE!
33.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11 06:58:40
佔中班契弟內哄,垃圾主教話鶴聯騎刼咗佔中,而家夹埋佔中三鼠、飯民反騎刼佔中,以加強对外抗爭掩飾內哄,政府拒談係正確回應。

現在政府同中央步處同取態明顯趨向武力清場,唐糖講出實況,市民容忍程度己達沸點,隱含武力清場係大勢所趨、民心所向、别無他法。

佔中契弟時日無多矣,退走保命,最後良机,DELAY NO MORE!
34. 引刀一快 2014-10-11 07:42:31
懶人兄

乜咁早晨呀!!今次仲嗡埋番文𠻹啵!
唔駛咁激動,大陸媒體開始報導多咗好多,估計即將會有行動處理呢件事,而且,相信係會處理好得體,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引刀呃你唔到。


35. 引刀一快 2014-10-11 07:58:24
To 31樓 亮劍兄

其實學生罷課,最蝕水應該係政府,嘥咗教育資源。至于學生本身,冇乜損失,因爲讀degree學嘢,唔係一定要靠阿sir,好多時都係自己睇書,早就唔係好似中學生咁聽少一課都好似派漏米咁緊張。
36. 亮劍 2014-10-11 08:43:50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4 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pQEUxe0ro

看過香港街巷心理戰Part4歷史,使我想到小女。
我囡囡今年九歲,她在K3開始就好喜歡抄寫,佢可以將看過的故事書,由頭到尾抄幾次,先先因為小肌肉掌握運用不成熟,D字寫到打風咁,但寫下寫下,照抄都抄得似模似樣。
之後她將故事書的句子重組,然後改編人家的文章。
到現在她已經可以用中英兩文,創作自己的故事了。
其實她由唔識字到可以作文章,只是幾年時間啫!
咁呢度同心戰4有乜關係?大家嘗試想想,小女如果出世嗰陣,要是呢個世界並沒有文字的話,咁就算我阿女智慧仲高过愛因斯坦及愛迪生,佢能夠於九歲作倒文的机会係多少?
現在互联網的運用,中國人唔会輸蝕俾其他人,那如果心戰4關於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被轟炸的原因屬實,咁中國就可以用十幾年時間,只用有限的金錢,就可做到美國要窮一代人研究,要花費天文数字經費才取得的成果。
我本人對中國打後的弍拾年,係充滿信心的,因為我見到大陸已經在複製香港成功經驗,而且所用的時間大幅缩減,仲要少走歪踏。
呢年幾共產黨的主旋律係反貪腐,同香港7~80年代幾相似,要是上天憐憫我們中國人,咁香港8~90年代的爆炸性經濟增長將會於中國重現,呢个係我亮剑最大的心願,而且睇來有機会達成!
37. 打工仔 Andy 2014-10-11 09:24:41
To 亮劍兄

我都有同感! 其實, 如果學生不阻礙道路, 守法去爭取, 小弟都無限支持! 可惜.......
38. 子婷 2014-10-11 09:42:45
他們所謂「識佔梗係佔旺角」,就小妹看過相片的有:足球比賽、乒乓波、棉花糖機、爆谷機、關帝祭壇、耶穌像、跳飛機、打麻雀、打邊爐床、碌架床、吹水區、果汁檔...

關帝祭壇更剛被升級了...

39. 引刀一快 2014-10-11 09:46:13
亮劍兄

那如果心戰4關於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被轟炸的原因屬實,”

咩嚟架?
40. 亮劍 2014-10-11 10:40:01

引刀兄----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4 講者話,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被轟炸的原因,係中國在呢度收埋美國隱形戰機殘骸。

美國因此不惜一切要將隱形戰機殘骸打個含包散。

後幾年的結果如下 :

 

美媒稱殲-31証實中國飛機制造商競爭力很快將超俄羅斯

 

    -31可能將是一種能夠在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中使用現代化精確制導武器的多用途作戰飛機。推出殲-31証實了以下一點:除了噴氣發動機,中國航空航天工業如今在很多方面幾乎已經與俄羅斯一樣先進,俄羅斯制造商很快將無法與中國自己的戰斗機制造商進行競爭。

 

外媒:殲31比殲20機動性更好 質量不及美軍戰機

 

    軍事專家平可夫說,殲-31似乎要比殲-20更機動,其起落架表明它是按艦載機來設計的。殲-31類似美國最新的“第五代”隱形戰機,但發動機功率小一些,阻擋雷達波的高級復合材料用得也少一些,“從設計角度說,似乎殲-31不如美國最新戰機。雖然外形很相似,但材料和質量要差一些”。由於試飛過程長,飛機近10年不大可能投入作戰。

 

美媒稱殲31性能接近F22 美對華優勢不再明顯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赫伯特-J-卡萊爾上將也認為空軍相對中國等作戰對手的優勢已經不再明顯,比如中國近期推出的第二種隱形戰斗機,性能已經與F-22接近,表明了中國的技術水平正在快速提高。雖然隱形能力目前還落后於美軍,但是隨著后續發展,性能將會不斷改善,美軍將很難保持領先地位,美軍與中國在隱形戰斗機等方面的代差將會不斷縮小。無論美軍現在有怎樣的技術優勢,都不會持續太久。

41. 亮劍 2014-10-11 10:58:30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4 講者仲話,黑客入侵埋美國國防部電腦網路,大量機密文件外洩----------

2014/10/08 10:47:29

讀報:中國能讓美國隱形戰機破功?

劉罡

中國方面近期有消息稱,中國的DWL002新型被動探測雷達系統將使F-22和“神經元”等美歐隱形戰機無所遁形,有海外媒體對這一說法的真實可靠性進行了分析。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 10月4日刊登的一篇報道說,美國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對中國的防空網絡構成了巨大挑戰,中國軍方正在竭盡全力學習如何將美國隱形戰機擊落。中國宣稱它已開發出一種能夠識別出隱形戰機的被動探測雷達,部署在關島的美國F-22隱形戰鬥機也逃不過它的法眼。報道說,9月底時有中國媒體稱,無論是F-22還是歐洲的“神經元”無人戰鬥機,在中國這種代號DWL002的新型被動探測雷達系統面前都將無所遁形。報道說,DWL002雷達系統能探測到方圓400公裡范圍內的戰鬥機,以及方圓600公裡范圍內的空中預警機,其探測范圍能夠覆蓋整個台灣和釣魚島海域。

報道援引美國智庫國際戰略和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Richard Fisher的話說,DWL002這類被動探測雷達系統確實對隱形飛機構成了威脅,這種雷達能夠盡可能多地收集任何種類的電信號,當收集的電信號達到一定數量時,就能據此分析出隱形飛機的位置所在,而日益呈 “網絡化”作戰的美國戰鬥機難免會有一些電信號泄露出去。Fisher說,隱形戰機對抗這種雷達的一個辦法是盡可能使用光學數據傳輸系統,但這種設備會影響飛機的策略靈活性。

日本《外交家》雜志網站 10月6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對中國DWL002被動探測雷達的有效性進行了分析。文章說,中國方面的消息來源稱, DWL002被動雷達系統 將使美國的F-22和 F-35隱形戰鬥機成為過時產品。文章說,DWL002雷達系統是最近幾年逐步曝光的,中國方面的消息來源不斷宣稱這種雷達能有效反制常規的軍用隱形飛機,若果真如此,中國防范敵方隱形戰機進入中國領空的能力將會顯著增強,中國人民解放軍對抗美國“海空一體”作戰理念的能力也將有效提高,美國能夠實施這種作戰策略的一個重要前提是其隱形飛機能夠飛入敵方領空長距離飛行而不被發現。

但文章也援引澳大利亞軍事智庫Air Power Australia一篇分析報告的觀點說,中國其實尚未解決反隱形戰機問題,這篇分析報告對DWL002雷達是否像中國方面對外宣傳的那樣強大持懷疑態度。不過文章也承認,美國軍用飛機在飛行過程中需要對外傳輸的電信號越來越多這一特點將使DWL002這類被動探測雷達受益,因為這種雷達的長處就是能夠不間斷地偵聽和探測空中的各種電信號。

(本文作者劉罡是《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編輯兼專欄撰稿人。文中所述僅代表他的個人觀點。)

42. 亮劍 2014-10-11 11:09:11
南斯拉夫使馆事件是因馆内藏有美国隐形战机科技
 
2011-06-21 03:56

下为原文:
炸馆是在1999年5月8日,炸馆是因为中国在道义上支持巴尔干的南斯拉夫,那个时候全世界媒体都在报告美军的战况,南斯拉夫人上街庆祝获得了自由和民主,而中国偏偏报告南斯拉夫平民被炸,人民在上街反抗美国的侵略(哎,中国有汉奸,南斯拉夫有斯奸呀)
最重要的是中国还援助南斯拉夫雷达和很多军事物品,而且南军用中国的雷达打下了一架美国的F-117,F-117的残骸被送到了驻南斯拉夫中国使馆,但是残骸中留有飞机失事自动卫星定位系统,但是南军根本不晓得,到使馆中国工程师马上切断定位系统的电源,但来不及了,已经被美国的卫星定位出来了,五角大楼马上上报美国联邦军事委员会,说中国使馆藏了美国的F117残骸,美国最高司令长官克林顿火冒三丈,美国联邦军事委员会经过3天的磋商决定给中国一个下马威,4月1日零晨命令一架B-2轰炸机携带4枚无弹头的钻地穿甲弹从美国本土执行绝密计划。
中国政府3月30日下午接到驻南使馆有关于F-117的残骸,当晚从兰州机场起飞一架军用飞机火速赶望南斯拉夫,机上人员包括18名技术人员和11名其他服务人员领导以及3名驾驶员。
3月31日凌晨到达南斯拉夫,当即赶望使馆,在使馆地下室研究起来了F-117的残骸。
4月2日凌晨B-2在大西洋经过两次加油后到达南斯拉夫预定地点,B-2轰炸机还不知道任务是什么,在预定地点停留15分钟(此时联邦军事委员最高司令克林顿下达实施X-行动)B-2轰炸机接到上级命令,对XX点的军事设施进行摧毁。顿时4枚无弹头的钻地穿甲弹飞出了机舱,飞机马上返航(一个飞行员说马的从丹佛飞来尽然就干这个事,难道这里住的是米洛舍维奇,妈**累死了)。
4枚钻地弹从7层的使馆楼顶一直钻到了地下4层,当场地下室14名军事技术人员死亡,2名重伤,其他8人轻伤。
使馆上层3为使馆人员死亡(邵云环许杏虎、朱颖)
中国牺牲的16名(后有2名重伤死亡)技术人员默默和F-117残骸运回了兰州
由于得到F-117残骸,中国飞机隐身等技术提高20年,美国计划全部F-117在2008年前退役
而撞机是由于中国新型核潜艇093在北部湾海试。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从关岛起飞来侦察,中国获得美国飞机来侦察,马上派飞机拦截,由于拦截时飞机靠的太近而撞上了
中国的电子侦察技术提升20年美国的F-117隐型战斗轰炸机被击落后,中国马上向南政府提出要求,是否能够把F-117的部分设备和残骸供中国研究,甚至出钱买也可以,在中国和南政府达成协议后,南政府把F-117的导航设备、带有隐型涂料的表皮残骸、发动机喷口耐高温部件在秘密状态下移交给了中国,就放在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地下室供中国的军事专家研究。然而中国的军事专家一开始并不知道,F-117的导航设备装有保密自毁装置,如果该机坠毁,自毁装置将自爆,炸毁导航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但是,问题发生了:F-117坠毁后,自爆装置失灵,值得庆幸的是,美国人做事情也有后招,导航系统内部内嵌式电源仍在工作,并且不间断的发出定位信息,这使得美国人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F-117残骸的精准位置,虽然中国人发现后迅速断掉了电源,但可想见,美国老当时大吃一惊,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中国人了解到美国的核心机密。但是,虽然当时美国人有很多种办法(包括派海豹部队夺回等),美国人却选择导弹袭击这样一种方式,估计是对中国在国际上支持南政府非常不满,同时彻底摧毁中国所得的F-117的残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一枚激光制导炸弹要直接穿过几层楼打到大使馆地下室的原因,然而,美国人又一次失望,那枚炸弹居然没爆,中国人最终还是取回了F-117的部分部件,极大帮助了中国隐型飞机的研制。前些天去了沈飞实习,在实习之前有国安局的给我们做了入厂保密教育其中就提到了原来列为高度保密的99年驻南联盟使馆被炸的内幕,当然今天是解密的文件了,不然我也不敢在这里与大家公飨。

说到这我不得不提起F-117隐型轰炸机,大家都知道它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与本世纪70年代研发的一种优秀轰炸机,它的隐身效果除了它那反常规的气动布局(外型)外还与它的外表涂层(吸收雷达波)有关,这些努力的结果使它拥有非常出色的隐身能力,从而达到隐蔽突袭的战术效果,在历经了几次局部战争之后,它更是赢得了不被击落的神话这样的美誉,而在上次的巴尔干之战却被南联盟击落。

问题就出在这里,几乎全世界都为之震惊,因而很多谍报机关都盯着这个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现役)的隐身飞机的残骸(残骸在南联盟境内),中国当然也不例外,如果中国可以弄到残骸的一部分(外表蒙皮),中国就完全有可能破译,并且反研出(并且掌握这项技术)反隐身涂层的技术,从而使美国研究多年,花了很多精力和金钱的技术在中国面前不再隐身!

其实,中国当时的驻南使馆的30位记者至少有12位是从事谍报身份的特工人员(其实每个国家的对外使节,记者都有不少是从事这个工作的,只不过各国都对此保持缄默,心照不宣罢了)。而美国的CIA(情报部门)在飞机(F117)被击落的现场附近发现了中国“记者”,这个情报立刻引起了美国当局的高度重视,在经过一翻权衡之后,决定对这个可能导致美国重大损失的“物据”进行毁灭,而不让其落到中国人的手里。

当时美国空军就制定了非常周密的计划,启动仅在美国中部怀特黑德空军基地(具体名字忘了,好象是这个)的B-2隐身轰炸机对中国记者的驻地进行了毁灭性的打击,一共发射了5枚JDMA精确制导炸弹对其轰炸,其中2枚准确的从中国记者所在的床上穿床而过,一枚没爆炸(后被中国运回国内,使中国的精确制导炸弹的研制推进了10年--据有关专家推测)。这样就制造了震惊世界,令所有中国人为之愤怒的中国驻南使馆被炸事件,事件发生后由于其事件的特殊性,中国只是厉行的对其行经进行谴责,而深藏在背后的隐情就这样被双方隐而不发。在网上,引发了著名的“红客攻击美国”事件。

43. 引刀一快 2014-10-11 11:13:45
To 40樓 亮劍兄

呢類似層層嘅傳聞好多架,馬航部370,夠話係美國劫走嘅喇,話機上有件勁嘢,由幾個專家押運緊返中國,結果俾美國挾走咗。
44. 亮劍 2014-10-11 11:20:55
所以我寫 : 「那如果心戰4關於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被轟炸的原因屬實」---------
45. 啦啦隊 2014-10-11 11:45:30
廢青孫中山勾結外國勢力推翻滿清

孫中山亦對這位日本孺幼皆知的俠盜伸出手,平靜地說:“雲翁義肝俠膽,威名遠震,還望對中國革命多加襄助。 

”頭山滿主持這次宴會,讓流落他鄉的孫中山臨宴,目的是要他開開眼界,以顯示自己在日本上流社會的能量,使孫中山對自己有更多的欽佩和交好之意。他想,他日孫中山若成氣候,就能通過他從中國獲取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 

他熱情地把孫中山引到一伙衣冠楚楚的人面前,說:“孫先生,今日宴會,我要給你介紹幾位財神爺,日后好捐資助你。”說著他向孫中山介紹一位身穿西服的實業家:“這是日本有名的佐賀實業家犬塚信太郎,對在滿洲建鐵路、開發撫順煤礦很感興趣。”他回過頭來對犬塚說道:“犬塚君,你在中國搞實業,可離不開這位中國未來領袖的幫助。為了你在中國的實業,可要慷慨解囊啊。” 

  犬塚對孫中山鞠了一躬,握著他的手許諾:“對孫先生所需革命經費,本人毫不吝嗇!” 

46. 啦啦隊 2014-10-11 11:49:41
南斯拉夫中國領事館被轟炸<--係大陸佬偷撚左usa戰機零件,想運返大陸,但又on99唔知個gps又唔off左佢,usa咪炸9你,好正常
47. 啦啦对是坨屎 2014-10-11 13:06:06
所谓的占中,就是把警察和政府对他们的容忍,当作自己不要脸的资本。有本事就到中南海来闹。耗子扛枪窝里横
48. 啦啦隊 2014-10-11 13:18:03
對唔住
49. to傻懶 2014-10-11 18:42:43
又夠鐘on9啦你
落金鐘大叫反佔中萬歳啦睇下邊個時日無多!!



講乜春自私?既得利益者搵窮人扮實甘多年你夠膽而家係度阿之阿左??應該全部槍弊資產充公!!
50. To: 49 2014-10-11 19:41:06
其實你哋想要係民主定共產呀,凡人都看不透了
51. to 啦啦隊 2014-10-11 20:15:49
廢青孫中山勾結外國勢力推翻滿清

講得好,甘結果系乜呢?!大陸俾日本侵略八年,香港俾輪奸三年零八個月囉。

啦啦隊同佔中廢青一樣,勾結外國勢力想推番共產黨,結果香港又再輪多幾獲嘛。
52. to 51/f 2014-10-11 23:30:26
香港絕對要行共產主義!

共產黨係叫共產黨但全部都係行資本主義既仆街!
資本主義最後就係國家滅亡!支持者必死冇疑!
53. to 51 2014-10-12 14:53:39
人哋做咗國父,無國民黨有共產黨?

你件廢物做咗D乜? 喺香港炒樓炒股? 搞亂市場秩序?
54. to 51 2014-10-12 14:56:17
當年毛匪都係勾結蘇聯先有今日嘅共產黨,你唔係唔知啊? 讀下歷史啦
55. to 52 2014-10-12 14:57:50
共產主義? 中國自己都唔玩啦,而家玩中國特色的共產主義,同資本主義咪一樣!
56. 引刀一快 2014-10-13 07:34:32

曾俊華引述美朋友稱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

香港電台香港電台 – 19小時前

相關內容

  • 曾俊華引述美朋友稱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查看相片

    曾俊華引述美朋友稱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

正在美國訪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表示,美國朋友亦關心佔中情況,美國人從電視上看到數萬人的集會,雖然有較激烈衝突,卻在數小時內恢復平靜,沒有人嚴重受傷、沒有縱火破壞,在美國幾乎是不可能想像,反映香港警方和示威者都非常克制。 呢樣就正式“溫室效應”

香港嘅靚仔都係溫室貨色,口講都唔係咁得,打交就更加唔敢喇。



他引述朋友說雖然道路阻塞,令很多其他市民不便,但市民整體非常包容,展示出香港社會高度文明和尊重言論自由,有美國朋友說從事件中更肯定看到「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英雄所見略同!!!他日統一臺灣,今次各界(香港政府、佔中者、反佔中者(except紂螎))反應同態度,應記一功!大家真係做咗個好好嘅示範,呢枱戲120分!!!!阿爺采取嘅態度表現,明顯汲取咗過去嘅經驗,恰度好處。

曾俊華說,示威同學已透過佔領幹道,把他們的信念深深刻劃在每個香港人腦海,包括與他們意見不同的香港人,認為學生是時候離開街道,讓社會恢復正常運作。曾俊華認為不應視不同意見人士為敵人,反而應該爭取他們支持,否則政制發展永遠不能向前走。

曾爺呢個講法,係成個事件裏面,迄今我睇到最有見地。

曾俊華又表示,美國人亦很期待滬港通正式啟動,認為是國家經濟金融改革的重要一步。

57. 菠蘿橙 2014-10-19 05:19:08
這些運動如果有樣學樣, 將來永無太平寧靜日子。就算幾好的新特首上任,都難免有對頭人去反對。三年前美國佔據華爾街,今次香港學到這一招,以前又會有新國家及新人新招出現。幾好的社會都會受到這些無謂又無理的運動整死。中國如果跨底,香港唇亡齒寒,以後比外奴(奴隸的奴)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