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78645    回應:140

反佔中(34)明月照​溝渠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佔中者雖然食了頭注,但形勢開始易轉,反佔中者開始反擊,在元朗取得初次勝利之後,新界各區亦好似元朗一樣,發揮團結力量,佔中者沒有可乘之機,在元朗一役中,佔中者竟然求助於警察,令元朗警務人員啼笑皆非,由此可見,佔中者除金鐘區是精心部署外,其他區域的佔中者只不過是烏合之眾,唔怪得三子之一陳仔叫所有區域的佔領者撤到金鐘,不但可以給他們易於管理,而且令外人覺得佔中者關注民生,希望佔中事件不太擾民,其實,陳仔口是心非,他一邊叫佔中者集中在金鐘,另一邊叫穩住各佔領區,究竟那一句才是真話,我相信連三子也答不出來。

  各區佔中者其實有苦自己知,佔領各區的人好似收陀地,如果唔俾就阻住別人做生意,什至出出入入,以前社團負責人叫那些掛藍燈籠的人收陀地,因為那些人尚未正式成為社團人仕,收陀地咁低賤工作當然由他們來做,丟面亦唔關社團事,不過,現在連收陀地也沒有人做,隔多幾日,負責佔領各區的人就會領悟箇中滋味,毀人生計的滋味絕不好受,屆時,便是各區佔中者撤退之時,大家拭目以待,很快就會發生。

  我睇到三子又點會睇唔到,陳仔於是提出新的方案,就是CY辭職,三子便會勸籲佔中者散去,陳仔的說話令CY非常傷心,CY上任後所做的一切大部份都是為了佔中者,如果不是中央訂下框框,CY可能接受佔中者沒有篩選的直選,中央急急出聲其實是有前科,CY見勢色不對有可能轉軚,國民教育可以說是最佳例子,所以說CY一心向明月亦不為過,但佔中者現在要他辭職,CY只能嘆一句,一心向明月,明月照溝渠,我都覺得心傷。

  雖然佔中集團有學之士多如天上繁星,但熟讀歷史就沒有幾人,就算熟讀,都唔識得運用,要CY辭職首先是撤佔中,才叫CY辭職,這樣才有機會,如果中央政府真的是叫CY辭職,即是中央怕了那一班佔中者,這是沒有可能的事,如果先撤佔中,那又當別論,不過,現在形勢早已不同,根本沒有一個人可以統籌佔中者,就算CY主動辭職,亦沒有一個人擔保各區佔領者撤離,陳仔的說話亦只不過是空談,現在,我相信最傷心的一定是CY,明月照溝渠,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手持打狗棍 2014-10-02 10:59:52

現在香港已經進入無人管的空間,就如是: 金三角地帶, 如果有一批60歲以上白髮老坑: 組織一隊敢死隊......手持打狗棍開路,驅趕阻街癩皮狗......引出路不平者相助,動亂將會好快平息........

2. 某粉絲 2014-10-02 11:00:55
4. 某粉絲 2014-09-29 14:53:59
非常感謝博士公開所著的書的內容, 讓我這個無緣買到的粉絲什感欣慰.

閱博士之文多年, 經常發現博士文章裡面筆伐以下幾類人士:

1. 金融海嘯時為虎作倀的外資測量師行;
2. 金融海嘯時狗咬呂洞賓的追孖展銀行;
3. 一味靠嚇的一眾前任, 現任政府高層, 財金官員;
4. 沙士後沒有主動推地導致現在缺乏熟地的時任短視官員;
5. 因為貪婪而賣走自住物業的向下炒人士/或被聽信政府官員老點人士;
6. 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大行分析員, 財經分析員, 基金經理, 民間/非民間三四流經濟學家;
7. 大淡友兼某地產代理公司老闆;

博士嘉許的人也有, 但相對較少:
1. 海嘯時共渡時艱的地產代理員;
2. 沒有被政府老點及克服一己貪婪的小業主;

博士, 你會否考慮一些比較新穎的題材? 例如:
如果你是香港政府, 你將如何開疆闢地?
香港的商業, 零售業未來前景?
歐美經濟唔好, 駐港跨國公司的 expat冇咁多房屋津貼對豪宅租務市場的影響?
自由行正下跌, 香港有什麼新出路等等
3. 回 1樓 2014-10-02 11:23:53
我今年59, 能否入隊?
4. KCS925 2014-10-02 11:36:29

零售先死,老闆門笑反正想減人手,上街者不要後悔.

5. 當然可以 2014-10-02 12:15:39
我今年59, 能否入隊?
當然可以啦!!!
6.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2:16:44
湯博士句句有理,有心人士未識見好即收道理,就算只是不認同佔中行動人士遲早都會反感!想佔其他地方?唔該佢地睇下歷史先!
7. 小陽 2014-10-02 12:51:37
「要CY辭職首先是撤佔中,才叫CY辭職,這樣才有機會」

Cy不會辭職,除非習總炒佢。

之前班富豪團有冇幫手翟背脊? 
8. 小陽 2014-10-02 12:55:21
其實要先恢復上學,無可能奪取學生學習機會。

叫班學生讓路比校車行,或者叫警察開路。


9. 小陽 2014-10-02 13:09:52
不要群眾鬥群眾,香港還不夠衰??
之前放催涙彈,cy蠢決定已經落了香港和阿爺不少面子。

依家個策略係對的,警察要重建學生對佢地信心,如果愛之派出來,只會攪亂策略,依家要令民意感到班學生不懂見好就收. 

現在要看cy 肯唔肯遵守競選承諾,坐底慢慢傾。

Or 一定要有高官出來傾
10.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3:17:31
我覺得而家d人d解讀別人意見能力有問題,香港有言論自由,什麼群眾鬥群眾呀?
11. 引刀一快 2014-10-02 13:27:44
小陽

不要群眾鬥群眾,香港還不夠衰??"

近年小陽講得最最最有見地嘅一句,3000個like!
警察處理會有分寸,市民同市民集體械鬥,就分分鐘出人命,人命一出,咁就大檸樂。
12. 群眾鬥群眾的意思 2014-10-02 13:28:46
文化大革命----中國浩劫十年。
六十年代的方法---現在行不通。 

如果要再亂D,班同郷會一早收order 出來,不用你這班老人,依家要談判,不是互鬥。打心理戰
13.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4:15:30
還是一句,請認真研究歷史吧!現在我對歷史更感興趣。
14. 歷史 2014-10-02 14:38:09
中國歷史科在九七年後再不是必修科。
香港政府就是不要年輕人讀歷史。
所以13樓説得對!這是誰錯?
中國歷史有血有淚。
太傷感吧!
15. 所謂 2014-10-02 14:53:40
完全同意所有師兄說話,一個沒有深研歷史的人,又點能從前人觀點得到教訓,另一方面又要觀察世界形勢!
16. Hongkong People 2014-10-02 15:41:45
不如政府搞公投,以真正嘅民意完結呢塲浩劫,如果唔係械斗嘅可能好高,血會流,但唔會死好多人。如果無械斗,燒炭死嘅人仲多。
17. 讀歷史 2014-10-02 15:41:59
九七年前的中史內容也很散亂, 光背冇深入意義, 其實整個教育系統都要改革, 你抹黑話係洗腦都係咁講, 個個國家都話自己好架啦。
18.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6:01:33
是神是鬼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是對是錯是自己去判斷,什麼歷史也有黑暗及光明一面架啦!人冇主觀係假,但唔係強調主觀而去合理化好多野。
19. 肥婆四 2014-10-02 16:09:21

文革與今天香港有何相似?

撰文:雷鼎鳴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主任、經濟學家
欄名:雷鳴天下

歷史是會重演的,而且是不斷地重演,當中又以悲劇的居多。中國人是一個重視歷史的民族,常說「以史為鑑」,但真正懂得從歷史中汲取教訓的人,畢竟是少之又少。至於居港的中國人,在中學文憑試中,選考歷史科的,連十分一的考生都不到,要他們認識歷史,懂得「以史為鑑」,豈非陳義過高?

不懂歷史的人,容易會犯上過去的錯誤。近半個世紀以來,中國最大的歷史事件便是「文革」,它造成的破壞太大,國人無法不深切檢討,在內地重蹈覆轍的機會不大,但香港情況可不一定。我們常聽到一句說話:「未到過香港,便不知原來文革仍在發生。」我不少同事也說過,觀察當今的香港社會,才終於明白為甚麼文革時那些荒謬可笑的事會出現。不幸地,當局者迷,有此感悟的人不會很多,悲劇重演的機會頗大。

對立場不同者 肆意鞭撻

香港現在與文革有甚麼共同之處?現在舞台上的演員當然與前不一樣,布景也改變了,但劇本雷同之處卻比比皆是。文革的積極參與者政治上腦,要「不斷革命」,把當權派都視作資派,必須鬥垮鬥臭,使他們永不翻身。這些「革命小將」充滿理想主義激情,人人以革命派自居,並以此界定是否符合最高的道德標準。他們似乎無畏無懼,要搞「大民主」到處「串連」,隨便寫「大字報」將當權派或各種「學閥」拉下馬來供他們批鬥。他們有無理論素養呢?有的,有些人不但「馬列毛」唸得滾瓜爛熟,出口成章,以他們背熟的詞句頗為方便的駁斥一切持不同意見的人等。

今天香港又怎樣?「革命派」改了個稱號叫「民主派」便可行走江湖,誰也要給面子,沒人敢得罪。政府官員及中央政府人人成為十惡不赦的人辦,誰人不認同此種作風,立時便有人開動宣傳機器惡言批鬥。不少評論人向我慨嘆,香港的確有白色恐怖,只要他們的意見與所謂的「民主派」不同,立時便會有人向他們潑污水,惟有保持沉默。向學校施壓搞罷課也是當作正義的。

社會內耗 民生經濟必損

文革最大的破壞之一是斷送了一代人的學習機會。1973年考生張鐵生在考試中要交上白卷,惟有寫下一段「批判」,說考試都是為了卡住革命小將進大學的門路,他的觀點竟然得到官方報刊的大力支持,這位「白卷英雄」從此名揚天下。在75、76年間,有人似乎是在得到「四人幫」的支持下拍了套叫《決裂》的關於教育戰綫的電影。此電影拍得頗有激情,十分好看,但內中竟有以手上生了多厚的繭來作判斷誰才是真正的勞動人民,誰才可進大學。香港又怎樣?前一陣子不是有人以對香港政治運動的參與度來取代進大學的學術準則嗎?現代社會靠知識支撑,輕視學術,輕視科學的心態不但會斷送個人的前途,搞得不好,還會使到社會封閉落後,夜郎自大。

文革有「不斷革命論」,反對「唯生產力論」,用今天的詞語來說,便是大家都只應集中精力搞政治批鬥內耗,在自己的事業上勤奮工作的便是只顧着賺錢,毫無理想。經濟學對持這類觀點的人有套理論,稱他們喜歡進行一些「無助於整體社會生產的自利活動」(directly unproductive profit-seeking activities)。這些人對人類的生產無貢獻,不會為社會創富,但卻要通過政治活動把別人生產的財富分一部分過來。我們大可不必對這些政治「尋租者」得出道德判斷,但卻應指出,倘若社會有顯著數量的人捲入此種內耗活動,人民便只會變成內耗專家,創意都會被發揮在設計如何攻擊別人之上。長久下去,整個社會必會變得落後貧困,就像文革剛結束後的中國一樣。

「抓革命促生產」已是文革時較溫和的口號了,起碼還有「促生產」那一部分,今天也有種似是而非的思想,以為「抓民主」便可「促經濟」。經濟發展的確與制度好壞有關,但空洞的叫叫民主口號,卻反而有損經濟。例如,歐洲的失業率這麼高,是甚麼原因造成?一個大原因是其福利制度,有些地方人民退休時可得到多少福利市與他們最後一份工的薪酬掛鈎的。若有人失業,但又有人肯僱用,往往會因薪水不夠高影響退休福利而不肯就業。這種制度,與大量其他不利經濟的制度,往往都是在民主政制下搞出來的,我們何敢說民主可促經濟!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本文轉載自《晴報

20. 拿好處 2014-10-02 16:15:19
要短期撤佔中,要看美國在中國拿到多少好處。否則是長久戰。香港經濟一定弱,像癌症一樣,中央要餓下香港人,外資想推散香港,可以買平貨。所以香港巿民要集體告佔中人仕經濟損失。有意見嗎?
21.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6:16:38
以上轉載文章比十個like佢!還有,突然想起死亡筆記漫畫主角夜神月,當佢以為行緊公義時,其實已經成為殺人魔。
22. 亮劍 2014-10-02 16:22:20
小陽師妹……我囡囡今年讀小三,学校在中西區,她已經喺星期一同二無得返學,睇情況佢星期五返倒学的机会,難過要CY下台!

香港小三有呈分試,要是呢個佔中運動持續,咁類似呢D要考公開試的学生,喺追進度呢方面,將會面對不公平對待。

总之泛民同CY無個好人,都要齐齐小佢露宝!


而各11及12校網的学生及其父母,应努力自修、沉著面對呢班粉人及禍港蠢事,……共勉之!!

23. 無辜者 2014-10-02 16:28:01
哩班友正正在綁架無辜市民, 要挾政府, 為何不學美國警察, 用警棍驅散呢?
24. To 16 2014-10-02 16:28:43
如果今日搞公投, 不論係選特首還是反佔中, 輸的一定是犯民, 而且一定是慘輸, 輸個精光。根本是犯民同搞手輸唔起。
25. 亮劍 2014-10-02 16:35:54
除了用武力之外,其實大家仲可以用以下方式向少數人的霸權說不!!!

因教協呼籲穿白衣支持罷教、罷學 。
現發新聞通知咗所有人, 有以下更新 :

請於十月三日星期五实行全民《藍衣》行動!!!

若大家支持以下幾點,請呼籲身邊朋友,在明天(星期五)穿上《籃色》衣服以示支持和响應:

1. 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2 .盡快減少對各行各業的影響
3. 盡快復課,年青學子首要任務為強化自己
4. 鼓勵理性溝通,反對任何非理性脅迫。

呢個《藍衣》行動,係希望香港盡快恢復運作。

請各位頂力支持,向泛民暴行說不!

26.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6:36:46
頭先睇到有人反映香港討論區的反佔中帖言論被删!why?雷教授的文章是不是正正講出大部分人心聲?起碼對我來說是。
27. 梁振邦 2014-10-02 16:44:51
谁做特首都没关系,重要的是香港人都有安乐的好日子过,
28. 反佔中 2014-10-02 16:46:26
Inspire by 珍惜香港

29. 张蕾 2014-10-02 16:47:40
反占中
30. To 27 2014-10-02 16:49:20
唔知 CY Lai 想邊個做特首?
31.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6:50:42
保衞家園沒有錯,元朗反佔中者做得好!
32. 亮劍 2014-10-02 16:50:47
希望下次的立法会選舉,还請那些政治立場中立持平,希望香港繼續繁榮安定嘅有識之士,可出來參選做議員。
我身邊其實有唔少朋友,都慨嘆個個立會候選人都揀唔落手,呢个藍海定必唔细。
大眾齊心協力,誓將禍港垃圾趕走!!
33.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6:58:11
我希望警方有人會睇呢度d文章,總之好似炒人咁,先出warning,後再行動!我絕對相信一國兩制仍然存在!文革式言論封鎖或扭曲事實好可怕!
34. To 26 2014-10-02 17:05:40

多得佔中白熱化帶來的機遇, 這一陣子通過網上討論, 資料, 解說或自身主動追求認知, 已經令更多人對犯民、佔中福祿壽、教棍與政棍的真面目有更深層次的理解, 與此同時, 對於中央現屆領導層的開明、包容有更深感受。江澤民對華萊士講, 個學生企響坦克前, 係因為佢相信人民子弟兵唔會在佢身上輾過, 而坦克也真的沒有響佢身上輾過。

反佔中者沒有必要把自己湮沒在佔中的陣地, 只要保持頭腦清醒, 和讓有興趣者知道有這一個地方就得了。或者去政總警察防線前放下一扎花, 作無聲的真正和平抗議。

35.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17:14:54
呢度好開明,冇人被删帖喎!你有你講,但我會堅定立場。

36. 小陽 2014-10-02 17:16:30
亮劍兄,
絕對贊同。我D同事好緊張升中試D仔女成績。
其實我覺得盡快復課是很重要。
因為100間學校停課,D中學生會有點空閒。 
要考試小測追課程,令到他們有急切性。
同一時間,要俾同學看雷生個YouTube 和六四後走難的柴玲和吾爾開希有幾富貴。
我覺得教育局耍和警察合作,讓一條路俾佢地返學
37. 啦啦隊 2014-10-02 17:23:37
老tom如果知道歷史就唔會日日出文,穩定自己小心靈
38. 啦啦隊 2014-10-02 17:27:23

上一代逃離中共,呢代錫中共春袋,呢個就係歷史

當中共利用完你班有錢人,就早去西方極樂世界
39. 放心,放心 2014-10-02 17:34:15
對方一鼓作氣,再而衰,( 現階段)三而竭。故避其鋒。讓其深入。侯機而重擊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時間一到,一切都報 !
40. al 70 2014-10-02 17:34:47
其實5只影響中西區,灣仔小學生學業問題,仲有幼稚園,小朋友冇得返學,邊個照顧?而且這兩區學校學生,部份是由各區返學!
仲有,若幼稚園,私立持續停課,交左等於冇交,下個月應否交學費?
5交學費抗議又如何?
教協會代交嗎?

41. al 70 2014-10-02 17:50:25
to 36 ……
有冇得post 柴 及吾爾條富貴link?
又5洗返學,罷交學費!
42. 所謂 2014-10-02 17:52:53
莫論邊一代人,搣唔甩身上嗰塊黃皮膚都係中華兒女!
43. To 38 2014-10-02 18:00:17

多得你這個 post, 洋腸的味道是否很好? 你看看包裝, 原來也是福喜造。

犯民的 AV 已經越黎越少人睇, 那個叫陳 xx 的女優跪地 sm 鏡頭, 真係「吾係夏娃」?! 從回歸後的支持率看, 犯民正字收視虧本得仲慘過 ATV, 一則是其越黎越九唔搭八, 二則是其老共鬼故從來冇實現過. 佔中對中共的政治強心針, 比老共開放對香港自由行的經濟強心針效力更大, 佔中繼續多一日, 只會令你地更早蝕清光。

44. al 70 2014-10-02 18:17:01
學生問題,教育局解決!
政府教育局應取回主動權,宣佈全港無限期停課!
D家長要揾食,5係個個得閒照顧小朋友!搞事嘅家長都會宿.
家教會仲要發聲明罷交學費!
45. 叮噹 2014-10-02 19:39:35
笑話一則:  

大雄剛剛從時光機由未來回到現代 , 攞咗份 2028 年嘅澳門報紙 , 有這麼的幾段新聞 , 供大家參考 :
1. 跟㯫國務院規定 , 港傭的最低工資由 人民幣三仟伍佰元上調至三仟七佰五十元, 於國慶節後生效, 但同時强調港傭只能以外省顧傭合約於上海北京及澳門工作 , 並不構成合法居留權的理由, 香港工黨發言人指為岐視港傭,將會發起向白宮簽名, 要求制裁

2. 深圳當局嚴厲打擊羅湖區的小三村, 揸獲當地過百名三無人士, 當中以菲籍及港戶口人士佔大多數, 深圳公安强調會不遺餘力地打擊有關罪行, 並對其洐生的黄色事業作出更嚴厲的打擊, 香港學聯發言人指為白色恐怖

3. 据 HKTV 消息 , 經一人一票直選, 無篩選產生的新特首 周星星 因未能滿足 娛樂事業各界的利益分配, 被學聯佔領了元朗政府總部, 周特首强調娛樂事情是香港的核心產業 , 亦是唯一產業。 希望大家能求同存異, 一同創做新時代的香港經濟。但各反對黨派仍未有打算徹消對其的不信任動議, 如下周三經立法會通過後, 周特首應該會即時被徹職, 其任期剛好99 天, 剛平了前特首 李卓淫的記錄, 學聯主席 黃豬瘋 認為公平的直選必定能選出最公義的領袖來, 香港人要継續努力選特首

4. 据 RTHK報導, 因發生於2014年夏秋之間的黄絲帶事件而令當時各大中小學及幼稚園停頓了一年而須重讀一年的影响, 今年正好是當年的幼稚班升讀大一之年, 雙倍的考生, 加上五所大學因沒有資金 , 現存之四間大學只能提供港傭及娛樂事業有關之課程, 有意報讀的請盡快與學聯主席留位

5. 港股作天收市報 2357點, 成交十二億。另外 ,因今天交易廣場的所有電梯被佔領 , 港交所停市一天, 股民可與學聯主席商議認購特別股票, 學聯强調:  買股票權利是公平的, 但有些人是特別公平的!  他們亦承包公屋的申請工作, 亦會公平處理
46. YCC 2014-10-02 19:54:22

如果再拖落去,

強烈建議 “反占中人士” 包圍以下呢幾條“不該” 住所/寫字樓,

等渠地 試下  比人佔領既滋味:

賤中3屎,偽香港狼心 陳方安生,頭號漢奸李柱銘,黎賤英(將軍澳蘋果日報廠房),

黃屎窿,周永康 ,周彤,李卓人,梁國雄,張超雄等等 

47. YCC 2014-10-02 19:58:08

黃屎窿之前話會愛、和平,但最後公然鼓動/發動 學生 爬幾米高圍欄佔領,先有呢幾日既野發生....

一切因“蝗屎窿”引起,製造事端,再扮野爭取同情。。。。

48. to 16/f 2014-10-02 20:17:30
完全同意搞公投!少數服從多數!

但班反佔中既契弟如果係小數就唔該全部收皮!唔好再講咩佔中會影響經濟呀又乜!因你祇有兩條路,1)服從佔中帶黎既影響2)移民
49. 引刀一快 2014-10-02 20:38:17
唔該ADMIN可唔可以留一版齋講地産樓市,講親政治都刪嘅呀?好悶呀。
50.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20:54:52
而家係有心人士逼迫無辜市民。你估放假大家不想輕鬆下?以前我都冇打算係呢度留言啦!你估人會喜歡被人鬧嗎?
51. 引刀一快 2014-10-02 20:56:14
留一版啫,其它自由發言,就留一版完全唔講政治,俾返D空間呢度嘅常客唞唞氣,唔該。
52.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21:05:27
理解引刀一快的意見,我也無所謂,睇下版主怎處理。
53. 引刀一快 2014-10-02 21:14:21
留一版啫,其它自由發言,就留一版完全唔講政治,俾返D空間呢度嘅常客唞唞氣,唔該。
54. 我是大淡友 2014-10-02 21:17:13
這不是一個单純民主運動……

引述美國 Washington Post:“They are very concerned about Color Revolutions, they are very concerned about what is going on in Ukraine,” said the international NGO manager, whose organization is partly financed by 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 blamed here for supporting the protests in Kiev’s central Maidan square. “They say, ‘Your money is coming from the same people. Clearly you want to overthrow China.’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係背後對烏古蘭作出金錢支援, 意圖係打擊俄羅斯. 同時亦對香港的民主人士作出金錢支援, 金錢來源都係來自美國國會出錢的 NED.  意圖明顯係打擊中國.

如果鎮壓, 下一歩就係向聯合國提出制裁中國.

阿拉伯之春已經証實係美國從後支持. 2011 年美國參議員MaCain 已經講過
This Arab Spring is a virus that will attack Moscow and Beijing.

大家請看香港 NDI 網站, 金錢來源同樣係美國國會出錢的NED

https://www.ndi.org/hong-kong?quicktabs_country_page_tabs=0#quicktabs-country_page_tabs

'The Promise of Democratization in Hong Kong' Report Series

Between 1997 and 2011, NDI conducted a series of missions to Hong Kong to consider the development of Hong Kong’s election framework, the status of autonomy, rule of law and civil liberties, and the prospects for and challenges to democratization.  NDI has published an ongoing series based on these assessments called The Promise of Democratization in Hong Kong.  The series is shared with media, government and international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to raise awareness of Hong Kong’s democratic progress.


佔中人士被評價為 good intentions of the many young people ensnared by their gimmicks

成個運動的評價就係
“Occupy Central” can be painted in a new light – a mob of dupes being used to destroy their own home – all while abusing the principles of “democracy” behind which is couched an insidious, diametrically opposed foreign imposed tyranny driven by immense,  that fear and actively destroy competition. 
一班無知的人被欺騙用作破壞自己的家, 濫用民主的精神.

點解呢班人急住要提早佔中? ICAC 已經開始調查肥佬的所謂政治捐獻.
55. 我是大淡友 2014-10-02 21:26:45
881今日18楼c座和今晚王永節目都在為佔中三子洗底,D细路準備俾人推去死,一定要泛民、三子、黎賤英負責,不容透過反共電台洗底。
有獨立思考就能聽出含義,救救小孩!
5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02 21:35:38
明日早塲上演:紅面關二哥顯靈,怒斬黃巾賊。
57.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2 21:37:22
我唸起係滬港通前就咁啱有佔中事件,居心叵測。
58. 中國的土地 2014-10-02 21:41:30
To 48. 香港是中國的土地,大陸能會你這些人話事呢?等著入冊好了。
59. 好心沒好報 2014-10-02 21:45:36
881今日18楼c座和今晚王永節目都在為佔中三子洗底,D细路準備俾人推去死,一定要泛民、三子、黎賤英負責,不容透過反共電台洗底。
有獨立思考就能聽出含義,救救小孩!..........???????????
為什麼要救他呢???命裡有時終會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他的父母都不在乎他的生死,路人/傍人還是少理閒事為好,不要惹禍上身......中國有一句古話: 好心沒好報......
60. 珍惜香港 2014-10-02 21:58:50
珍惜香港TO:9/F 小陽

閣下有冇睇過,响放催淚彈之前果段片?妳究竟知唔知,果陣發生緊乜事?相對於人群,警方嘅防線根本就好薄弱,前線嘅示威者一齊開遮猛衝,如果當時有人號令後面嘅群眾向前衝嘅話,妳估後果會點?如果妳喺指揮,妳又會點?唔會嘅!啲示威者,好和平架!哦 ... 妳敢擔保呀?真喺發生嘅話,唔知會死傷幾多人?

催淚彈,根本就一定要放,呢個絕對喺正確嘅決定,就算會俾人鬧都喺咁話;如果响鬼佬地方,晨早就放咗啦!班鬼佬仲响度講風涼話;妳估佢地唔知?只喺當我地香港人喺傻仔咋!唉!唔好彩撞到外國朋友嘅話,真喺要搵窿捐。佢地自己嘅地方,用催淚彈就好似食生菜咁,放完就即刻追住啲示威者嚟打,睇你落荒而逃,下次仲敢唔敢番嚟,就算再番嚟,士氣都減半啦!呢啲先至喺國際標準嘛!處理過六七暴動嘅前高級警司林占士都話,放咗催淚彈之後,應該要向前推進,先至可以清場;我地班差人,企哂响度都唔知做乜,反正都會俾人鬧啦,點解唔去盡啲搞掂埋佢?香港人,真喺幸福咗太耐,連啲警察都冇哂經驗處理呢啲場面。

其實,催淚彈已經喺最低嘅武力,甚至可以話唔喺武力,只喺用嚟驅散啲示威者啫!驅虫,又唔喺殺虫,咁緊張做乜?依家啲香港人,見到細路喊哂口咁,就連理性都冇埋。你地啲大人咁心痛,唔知食一劑半劑催淚彈傷啲,定喺送部手機俾佢地由朝 LOOK 到晚傷啲呢?何生講得冇錯,香港真喺一個畸形世界。邊度有地方,响放咗催淚彈之後,會有人出一大堆文章,去評論啲催淚彈有幾傷害架?難道呢個怪獸社會,真喺要經歷一個痛苦嘅洗禮,先至會成長?

成長,喺唔會有 SHORTCUT。你越佢地,將來佢地要付出嘅代價就越大。响屋企度佢地就大哂啫,依家連响學校都喺大哂,但喺出到社會,邊個會俾面你?睇下元朗成功驅黃,人地真喺話郁你就郁你,班黃虫究竟醒未?今日佢地又內訌,佔中一恥話,呢啲喺溝通問題喎!講呀?如果佢地喺識得包容嘅,就唔會佔中啦!

記得之前妳話周融好假,我亦認為佢唔喺一個好嘅領導,但絕對喺一個好嘅 SALESMAN。呢個位真喺唔易做,要平衡親中人士對反佔中情緒嘅負面影響,佢有咁嘅成績,已經好 GOOD。周融喺個醒目仔,上次反佔中遊行嘅成果只喺一般,啲沉默嘅大多數,真喺唔燒到自己都唔肯出嚟;所以依家佢主力內外都去 SELL,等本地嘅反佔中民情越積越高,到咗適當嘅時候,就會有所行動;我都好想睇下佢下一步會點做。

所以我點解話要狠心啲,一定要唾棄呢班人、歧視呢班人、淘汰呢班人。見到呢班黃虫,我嘅鄙視眼光,一定要令到佢地唔好受,如果唔使負責嘅話,梗喺要打鑊甘啦!佢地喺社會嘅垃圾、社會嘅害蟲,比糞便更討厭!至於支持佢地、鼓勵佢地嘅人,更加喺垃圾中嘅毒蟲;多得呢班支持者,佢地先至會搞到萬劫不復!如果真喺發生慘劇嘅話,呢班人,一世都會背負住呢個罪孽!

呢班黃虫,幾時先至會,學識尊重、學識包容、學識體諒、學識放低

今次一課嘅風險,真喺太大!我都好驚,鬼叫呢個社會嘅上上下下,持續咁寵溺呢班年青人咩,到依家都仲喺咁執迷不悟!但喺,呢關過得到嘅話,黃虫就會變蝴蝶!香港嘅競爭力,話唔定仲會跳級添!

睇將來嘅如果,從來都喺要積極正面啦!唔喺,沙士點過?咁衰咗呢?執生囉!


共勉之!
61. 啦啦隊 2014-10-02 22:04:49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spot/20141001/88018
中年漢旺角挑釁鬧事 揮拳襲示威者


而家邊個暴力
62. to 60/f 2014-10-02 22:08:06
甘注定俾你囗中既蟲統治啦傻西


63. 香港市民 2014-10-02 22:20:01
珍惜香港 的意見在下極表贊同!

尤其是那句「支持佢地、鼓勵佢地嘅人,更加喺垃圾中嘅毒蟲!」說得再好不過!

特別是那些口說支持鼓勵佔中示威但自己完全無行動,祇會躲在受蠱惑的學生背後事成坐享其成的人,事敗不費分文的人更是罪大惡極!
64. 一夫當關 2014-10-02 22:25:21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香港市民向: 中年漢致敬!!!好久未見識到有真漢子
65. 謝謝 2014-10-02 22:29:18

謝謝!!!啦啦隊!!!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香港市民向: 中年漢致敬!!!好久未見識到有真漢子了......

66. To 61 2014-10-02 22:36:26
哩啲話,你留番拜山先講啦,你買唔買到花呀?花墟花檔老闆話冇人買呀,你快啲去買啦。
67. 誰是最大得益者 2014-10-02 22:38:21
在佔中上,經濟得益者最多是在收綜緩的打手。收入有綜緩,有打手費,有遊行費、還有未費餐食。所以他們想佔中能有多長就多長。這些是政府培養出來的。政府請刻查些人吧。
68. 真正主人 2014-10-02 22:50:44

領取綜援者是香港的真正主人,他們不懮食/住/呵............你哋班傻仔時時都會有人投資失利而跳樓......

6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02 22:59:59
再貼一次,佔中青年學生們,請即急流勇退,愛惜自己,想想父母,救救香港。

77.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01 22:20:21
TO 61樓 打工仔兄

其實懶人真係担心會有動乱出現,而且機會甚高,雖然懶人仔聽話,唔去佔中,甚至唔會去佔中地區,懶人仔應該安全,但懒人深切体会為人父母者,子女都係命根,希望佔中者勿因眼前意氣風發,忽略大禍將臨,害己害港。

希望佔中者知道,共產黨係政爭高手,香港蟻民與之爭權絕無勝算,學聯對政府發出嘅最後通牒,其實係佔中者嘅催命符,亟望佔中者迷途知返,不過懶人已打定輸數,担心都無用,惟有自身蛻變成可適應佔中刼後生存者。
70. 父母送他們 2014-10-02 23:13:07
71. to 66/f 2014-10-02 23:13:35
反佔中班契弟有乜真係拜山講,你地完全唔係對手唔想再哂時間喺你地班契地身上

政府先係真正既敵人
72. To 60 re 33 2014-10-02 23:15:42

如果哩度真係有阿蛇睇, 麻煩你地向上司反映一下, 唔好再在催淚彈一事上解釋這樣那樣, 真理就係真理, 再加筆劃落去就係過猶不及, 邊度會有執法者爭取犯法者嘅認同架, 挺直條腰, 唔好做壞規矩。

仲有, 點解唔出動直昇機運物資入去政總, 要自己啲兄弟一件件孭入去, 沿途貼牆行好似遊街示眾咁受人指罵, 咁係好 hurt 士氣的, 哩度有幾百萬人撐你地, 輸人唔輸陣呀!

73. 三T 2014-10-02 23:17:05

60/F 珍惜香港兄,非常同意你的講法,其實催淚彈係一種好低層次的武力,每個警員入職受訓時都要自己"品嘗"一次,如果連呢件野大家都大呼少叫,佔中發起人就唔好講話要香港為民主作出什麼犧牲,大家亦只有等送上門的民主。

不過而假為時己晚,香港的民主進程注定要倒退一大步,經濟都係,此次運動將是香港所謂民主運動一次最大的失敗。大家自求多福!可憐沉默大多數也可能為沉默付出代價!天佑香港!

74. To 73 re 71 2014-10-02 23:22:21
佢地又話好和平民主嘅, 接受唔到異見呀? 佢地準備犧牲? 知唔知定買板呀?
75. 香港精神 2014-10-02 23:22:22

最好可以將昨晚1號本港臺把酒當歌已退休前助理副處長對警察使用催淚煙的評語給佔中違法的人看

76. 放心,放心。淡定。淡定 2014-10-02 23:45:07
現在看佔中搞手們已開始心急。想速戰速決了。敗像已現。
77. 啦啦隊 2014-10-02 23:55:57

佔中人士,係幫緊全香港人,冇可能樓價長期高期,租金追不上人工,而大量金錢集中係一少部分手上,只是一佔唔健康社會,香港再用土地政府主導,再炒炒賣賣推高樓鋪,好快再有運動佔領
78. 啦啦隊 2014-10-03 00:00:50
有人好唔開心呀,而家係佔中人數多,你班錫中共個春袋未夠努力,快快錫錫老毛條屍

我好開心,你班七頭日日只可以上網出下報紙打飛機

你層樓就跌,仆街啦,美國又加息,好開心呀!
79. 啦啦隊 2014-10-03 00:02:22

76,應該係用屎眼睇野
80. 啦啦隊 2014-10-03 00:04:09
老Tom,又搵公司手下出文做打手,都唔怕比人笑
81. 一定唔請 2014-10-03 00:04:51
如發現有佔中者見工,我公司一定唔請,工商界應团结,聲明一律不聘供中者。
82. 三T 2014-10-03 00:05:06

千萬不要誤會,我係反佔中,甚至唔覺得佢地所要求的一人一票對香港有益,只係唔想香港人自毁家園而己!

83. 啦啦隊 2014-10-03 00:07:43
43,早d訓啦七頭,都唔知你寫乜9野,

你認錫中共個春袋呀
84. 啦啦隊 2014-10-03 00:09:16
三T,你連選舉權都唔識,所以你冇得中三T
85. TO。 啦啦隊兄 2014-10-03 00:12:41
提議你讀完78:22 法则后再发言吧。如有不明白之处。请留言。我明日睡醒后会一一回答你的问题。晚安。
86. To 83 2014-10-03 00:20:44
唉, 屍兄, 你騰開左咁耐, 終於食飽返黎嗱? 做乜你思想咁污穢, 唔係奶哩樣就奶果樣嘅唧? 世上唔係好似你咁樣得二元咁多思維。不過是旦啦, 你幫 CY Lai 清潔完, 都唔爭在做越王勾踐, 幫另一個清潔埋啦.
87. TO: 啦啦隊兄 2014-10-03 00:22:14
“而大量金錢集中係一少部分手上”,.這個問題你理解到22:78法則後就會明白啦。請你多讀D書。共勉之。
88. 啦啦隊X2yk 2014-10-03 00:23:3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breaking/20141002/52969446

好多傻西,好好笑
89. 啦啦隊 2014-10-03 00:24:33

咪洗人腦啦
90. 打工仔 Andy 2014-10-03 00:31:50
引刀兄
呢到同樣被人佔領! 的確十分十分失望! 
網站負責人並無優化及管理好網站, 正常留言常被人粗言追擊! 
這様還有興趣留言嗎? 
91. 拒小業主 2014-10-03 00:33:15

反佔中(34)明月照溝渠

拒小業主盟軍於千里外……

92. to 74/f 2014-10-03 00:37:24
傻西完全接受到你喺度放屁,不過世界都係唔會變啫

想放屁落金鐘放,我包你買板都買唔切

我地好和平呀,幫香港清廢物重唔和平?
收皮啦廢物
93. 啦啦隊 2014-10-03 00:39:31
而家又話影響人生活啦?咁起高鐵個陣你又支持?拆左人成條村呀,唔影響人生活呀?領匯你又支持?幾多細商鋪俾人逼遷呀?唔影響人生活呀?東北計劃你又支持?為左俾你起屋,拆左幾多條村呀?唔影響人生活呀?

我x個時你話政治唔關你事,咁你而家嘈乜Q呀?繼續政治冷感啦!唔好「剩係識得埋怨」呀嘛?唔好「係到怨天尤人」呀嘛?「政治就係咁」呀嘛?咁你而家就收皮啦,嘈乜春呀。

94. 小陽 2014-10-03 00:43:42
前一個小時好緊張,現在鬆一口氣,希望睡醒不會有大事發生。

珍港兄,我很珍惜你的意見. 這一催,香港世界形象有很大形響。其他國家朋友以為好大件事,  雖然催涙彈武力最低。

我覺得今次政府做得好好,這場軟戰打得好,先禮後警吿再郁手。
兩大校長出現救了大半危機
香港現在需要這類人才,拉攏雙方傾計。

其實示威者入面不是啦啦隊兄那麼臭口,有些有識之士,有正當職業,佢地示威瞓街就是想政府聽他們說話。

我是反佔中,但是巳佔了,都要解決。林鄭話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是警察解決, 真的要傾計



95. 啦啦隊 2014-10-03 00:43:59
96. 惜緣 2014-10-03 00:51:49
To 啦啦隊

你呢隻癲狗上亲來呢度就乱吠,成日發神經,是不是青山都唔收你呢? 

你父母沒教你是非黑白? 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自己在說什么、做什么。

本來想明天才鬧你,但實在忍唔住,鬧完你才睡覺。

97. 同意啦啦隊兄 2014-10-03 00:55:33
rules全部你班既得利益者set唔公平你就話唔上進
梆手梆腳叫你踢贏皇馬用頭用心口又犯規!甘你仆街啦!
世界唔公平市民就可以用盡一切方法去自製公平!!

既得利益者全部等天收!
98. 婦如 2014-10-03 00:56:20
快D回家啦!点解增取民主要左街,影向别人生计,影響香港社會穩定,為什麼不去公園靜坐,真正以和平方式表達,·我們可以表達自己意見,但不必用過激的行為去威脅人,更什是影響他人,這些人真是犯法,胡椒噴霧只是驅散,現在身體有無事呢?還精神奕奕在示威,還有老師'為什麽要聲援?他們的行為真是和平理性嗎?學生在學校 增取的東西,是不是所有都能成功?如不他們说要佔據操場or圍堵學校,老師又會怎樣?是否聲援,学生做的事,他們是不是真的啱呢?而且凡事都是一步步來的,现在又不是說永不,只是循序漸進,如比你選你又會選誰呢?民主派,可能會更差,這種靠大聲就是對的理念,真是能另香港繁榮穩定,安居樂業嗎?現在已未見其利先見其害了,這種只攪事,不会收拾的人,是何等不付責任
99. 啦啦隊 2014-10-03 00:59:28

葉劉淑儀在她的臉書頁面發表鴻文,題為「佔中行動沒經周詳部署,怎可能發生」, 被網友推介為「奇文共賞」,對她的邏輯思維,嘖嘖稱奇。葉太還樂此不疲,在接受中外傳媒訪問時,一再強調活動組織嚴密,完全沒有可能是自發性的行動。 她又嘗試舉例支持其看法:「那些街上的物資站,各類物品齊備,疊得比人還高,還是由『雞記』 客貨車運來的!」

由「雞記」運送物資就一定不是市民自發,跟說保鮮紙、縮骨遮是攻擊性武器所以要出催淚彈那一個比較無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由這一群跟時代完全脫節、剛愎自用的高官管治香港,用錯誤的邏輯作錯誤的決定,正正是造成今天這個僵局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不容易受騙的新一代

今次這場民主運動,由學生帶領,雖然都是十來廿歲的小伙子,但是個個思路清晰,通透、決斷。相對於政府接連犯錯、失誤、自打嘴巴,學生組織包括「學民思潮」和「學聯」,一路走來,所作的判斷都有紋有路,進退有據,沒有犯過甚麼錯誤,沒有讓敵人有口實的機會。這些表現,其中一個原因,跟他們生於互聯網年代,有直接關係。

互聯網在民間普及化,大概始於1994年前後。今天大約二十歲的年青人,自出娘胎,沒有見過沒有互聯網的世界,他們談天說地、交朋友、找資料、做功課、 看書看電影、甚至學樂器學化妝,全部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有不清楚、不明白的東西,可以Google、可以請教Facebook大神、可以上討論區、可以 What’s App 問朋友,任何資訊,就在彈指間。權威,在這個世代,沒有市場。今時今日,假如在上位者,還停留在以為傳遞訊息要在月餅盒裏傳紙仔,還嘗試運用語言藝術解釋有篩選的「普選」,仲夠膽叫大家「袋住先」,sorry,我只可以講,sometimes simple,too naive 的不是學生,是葉劉這些思維完全與這個時代脫節的高官。年紀輕不等於冇見識,你自己唔識,不代表年紀細的就做不了。請緊記:這是聰明的一代,這是不容易受騙的一代。一眼看穿,你們這班人相當有嫌疑。

冇夾過的組織能力

今天的學生、群眾是很有組織能力的,說他們有幕後黑手,則又是非常脫節的思維。隨着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的普及,要一呼百應,要傳遞訊息,要分配資源, 連電腦也不需要,有一部手提電話便可以了。

上週末「學民思潮」的黃之鋒、「學聯」 周永康和岑熬暉相繼被捕;胡椒噴霧、催淚彈在金鐘中環橫飛,佔中三子在政總呆坐,束手無策;最大可疑的幕後黑手黎智英、李柱銘等,亦都被困金鐘。沒有人,包括政府,可以看通全局。活動沒有領袖,大家見步行步。在街上的奮力迎戰,硬食催淚彈,就地取材架設土炮路障自保;按耐不住的,走上街頭另辟據點,在銅鑼灣、旺角靜坐聲援;在安全地方的市民心急如焚,鍵盤戰士發揮作用,組織更新即時資訊、 做地圖、 做物資表,甚至核實各類傳言、謠言,互相提醒,互相打氣…

活動的資源何來?假如一個晚上,可以有二十萬市民走上街頭,要堆滿一個又一個的物資站,又有何難?有實力的支持者,可以call車叫「雞記」送貨,但是其實有更加多的人,是六樽水、廿包檸檬茶、一百個口罩、 三箱蕉… 螞蟻搬家自己一手一腳抬到現場的。假如葉劉真的有心明白這個世界現在是如何運作的,可以試試由銅鑼灣搭地鐵到中環,就會親眼看到一個個年青人,抬著一個個載滿物資的紙皮箱,穿梭往還。

店舖生意受阻,不打緊,大家同坐一條船,店主紛紛提供免費叉電、冰水、冷氣、洗手間、Wi-Fi、休息處。怕有人收錢搞破壞,不打緊,貨車司機用自己的搵食工具當路障。

葉劉等人不明白群眾是怎麼組織起來的,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這樣自發參與、組織過。夏蟲不可語冰,一個從來只曉得左手接order,右手落order的人;一個只會不理是非黑白拼死為廿三條立法的執行機器,別人的真心付出,在他們僅有的邏輯,只可以用陰謀論去理解。

物極必反

有朋友說,直到今天,我們還沒有贏到甚麼。對,梁振英還沒有下台、我們還未有普選。可是另一方面,我覺得今次運動暫時一個最大的作用,就是警告政府甚麼是物極必反。 由佔領中環,發展成佔領銅鑼灣、佔領旺角、佔領尖沙咀 (還有嘗試醞釀的佔領北區),正正表達了市民對政府各類民生政策的失望。物極必反的道理人人明白,就只有特區政府不明白。或者不是不明白,是不care。梁振英、陳茂波之流戀棧權位,因為有權,就有勢,就有錢。民生疾苦,從來不在考慮之列。

香港人,撐住!在這個沒有英雄的年代,我們可以依靠的,就只有我們自己了

100. 啦啦隊 2014-10-03 01:01:17
你就早d死去訓啦,唔係又要打飛機出文先訓到,,,哈哈
101. 70後普通人 2014-10-03 01:03:33
To:61樓 啦啦隊兄

如果你見到你老婆俾人強姦緊,你個仔又俾人雞姦緊,你係唔係只會企埋一邊舉高雙手呀?
102. 啦啦隊 2014-10-03 01:07:18
103. 癲狗啦啦隊!!! 2014-10-03 01:08:49

癲狗啦啦隊!!!

癲狗啦啦隊!!!

癲狗啦啦隊!!!

佔中學生正在談判中,如果佢哋復課,炸彈又報廢了,請你急柯拖友上陣,否則火車又開動了.........

104. 惜緣 2014-10-03 01:23:58
To 100樓 啦啦隊

我鬧你的目的係想鬧醒你,而不是我鐘意鬧人。

但你成日咒人,係會自己受返晒的,實在痛心。

阿彌陀佛!(信佛不是迷信)
105. 珍惜香港 2014-10-03 02:07:49
珍惜香港TO:73/F 三T、94/F 小陽

對於魔人,你地都喺當佢透明好啲。

三T兄,唔使咁灰嘅,都話咯,過得到呢關嘅話,黃虫,都會變蝴蝶架

除咗元朗之外,不如又睇下尖沙咀旺角深水埗太子,發生咗乜事?啲片就唔喺太適宜 SHOW 出嚟啦,要自己 CLICK 入去睇。唉!斯文人嚟啫,乜搞到粗口滿天飛?廣大香港市民,睇嚟已經忍無可忍,呢次真喺,佛都有火。再睇睇柴灣果邊點先;咦?CALL 差佬?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乜佢地真喺當咗啲差佬喺屋企個工人呀?差佬嚟到,唔知喺街坊定喺黃虫有救?後者嘅話,唔知班黃虫會唔會同差佬講句 THANK YOU

三T兄,你話今次喺民主運動最大嘅失敗,此言差矣!呢個,根本就唔喺一個民主運動!一個真正嘅民主運動,點會得唔到廣大市民嘅支持?尊重、包容、體諒、放低,呢四樣嘢,佢地都喺零分;政府唔聽佢地嘅話,佢地就要罰啲星斗市民;只有獨裁者,先至會用埋呢啲手段。响旺角,就有一個阿伯,冇車返大埔,走去同啲黃虫理論喎!呢個阿伯就冇咁好彩啦,太夜唔夠人撐;唉!果班黃虫,真喺冇人性,連阿伯都蝦,仲叫人地行路返大埔添!阿伯呢次真喺要身體力行,為民主!為真普選!為黃虫!就算搏埋條老命,都要為(人地嘅)理想、(人地嘅)真理,行到返屋企!阿伯好偉大啊!毛主席 ... SORRY UP 錯咗 ... 民主,萬歲!(傻架?)

如我所料,一個既自私又唔民主嘅唔知乜運動,到最終只會成為過街老鼠。依家真喺要睇班黃虫嘅造化啦!仲要反思幾耐,先會進化成蝴蝶

小陽姐,我都好緊張呀!有計傾,當然喺最好;不過,我仲記得吾爾開希見老鄧果幕,真喺冇眼睇。ANYWAY,人,總喺要成長嘅!呢場,根本就唔喺乜嘢民主運動,而喺一堂玩命嘅通識課

就俾四個 HINTS 佢地啦:尊重、包容、體諒、放低。喂!仲唔快啲?冇乜時間啦!
106. TO。 啦啦隊 2014-10-03 02:09:48
TOM 生 BLOG 好多人日日拜讀。其中好多女網友。你有發言的權利。但請你說話行文斯文D啦。好坦白。我知你的習慣就算你想改都已經改唔到了。但我還是忍唔住多口講多句。
107. 小小朱 2014-10-03 03:02:44
其實佔中行為真是
損人不利己
又話代表香港人,那些發起佔中的首領
為何要叫香港人去瞓街,瞓馬路,好天曬,落雨淋。
為何要香港市民:
無得開工
無得上學
無得開舖
無得坐車
無得泊車
無得拿錢(銀行被迫關門)
無得急救(封路了,救護車,消防車,警車改道行)
無得去中環,旺角,尖沙咀玩
無得安寧(比佢佔咗屋企樓下,附近的居民)
無得看煙花
無得出聲(只有佢講,唔比反佔中人講)
無同情心(巴士改道害了公公婆婆)
無公德心(到處垃圾)
無法無天(強佔巴士不放,用來貼標語)
無面見人(有人上鏡帶口罩,怕人認到)
(CY呢份工真係唔易做,之前董伯伯和香港仔都
做得咁慘要下台。做得好無人贊,
小小錯連改過的機會都唔比。佔中的人如果係
公司老闆就慘喇,成日炒人。無人做得長呢份工。
仲話民主,你問自己先啦,如果比你坐特首個位
,而家有什麼好政策幫香港呀。比你地佔完中後,
香港衰咗,有鬼人想做特首呢份工咩。到時你
自己做,香港人又要去瞓馬路囉)
108. 不安 2014-10-03 03:42:27
越來越多個腦有問題嘅人出沒,立即諗起以前仲有越南船民嘅年代,黐飲黐食仲要搞抗爭,每次搜營都會搜出大量武器,如長刀鐵枝鐵通等,衝突曾造成警察嚴重受傷。現在臨近狗急跳牆,需防有曾受準軍事訓練之人混入其中,借故搞事,特別是投擲金屬器皿,甚至成隻鐵馬,在制高點宜有頭腦冷靜同事𥄫實,適時收拾,畢竟糾察隊都已經沒用矣,三子都已經出 disclaimer,話唔係佢地控制了。
109. 啦啦隊 2014-10-03 03:54:41
我痴左!對唔住!

我有王痴疯甘樣需!
110. yy 2014-10-03 05:55:58
佔中者能達成訴求的機會近乎零,因中共從不在乎民意,六四就是中共行事記錄。
如今顯而易見的結果是股市明顯下跌了,而樓市上升軌會否因此事的惡化而出現轉捩點呢?最近用貸款方式入了貨的人是心裹發毛的,在CCL創新高時入貨,誰不膽顫心驚呢?
這裡大多數人是唱好後市的好友,反而在這幾日不談樓市趨勢,大講政治而疏於本業,是否最後的好友都失了方向呢?

111. 仲駛講 2014-10-03 06:28:13

頂Q咗

112. 堅定反佔中者 2014-10-03 08:03:03
我係呢度同有心人士講,你地既陰謀唔會得逞。仲有,反佔中人士要多發聲,要多多比人知香港仍然正常運作,要比人知好多香港人不支持佔中行動。反佔中人士忍耐力有限,踩到上門影響民生既運動一定失敗!
113. 六月息測字 2014-10-03 09:24:34
"啦"字由口字和拉屎既拉字組成, 正常人是唔會用口拉屎既, 好一班用口拉屎既拉拉隊.
114. Bi 2014-10-03 09:46:12

To 112

很難發聲的,他們一下子就很激動: 而家為左700萬人嘅民主啊!
搞到呢句口號變左我同朋友之間嘅玩笑:

"快D去霸位(飲茶)啦,而家為左700萬人嘅民主啊"
去買衫冇碼會話 "將就下啦,而家為左700萬人嘅民主"
有朋友在尖沙咀返工,會話 :"哎! 我果區淪陷為民主地區啦"

115. 啦啦隊 2014-10-03 11:32:02
哎呀,,,,你地唔開心呀,我好開心,見到你仆街狗仔連街都出唔到
116. 啦啦隊 2014-10-03 11:33:15
連個名都,唔開心,,,哎呀,,,,,,,,,,,,傻西,,,講甘多做乜9,,,同我打飛機啦
117. 啦啦隊 2014-10-03 11:34:45
104應該同101,個ON9,幻想傻西講下.
118. 惜緣 2014-10-03 16:27:32
To 啦啦隊

(1) 你滿口粗言穢語,証明你是一個內心最污糟垃塌的人。

(2) 你成日咀咒他人,你的現況就証明你自己全部受返晒。

(3) 你成日想樓價跌,睇你的衰款,就算跌九成都買不起。

(4) 你望天收既得利益者,現實的情況是上天正在收咁你。

千祈唔好以為我咒你,我只不過告訢你現實的真象,因為上天憐憫苍生,所以我才苦苦相勸,但願上天可賞賜你智慧,可明辨是非黑白,做返一個正常人。

阿彌陀佛!
119. 死左仔 2014-10-03 17:16:12
內地的中國人隨處尿尿食地溝油,中大內地碩士研究生涉偽造學歷被發遭開除學籍,你點睇 !
120. 死左仔 2014-10-03 17:25:39
警察講大話去運野入去~ 之後示威者阻止車送飯, 我地願意人傳人送飯都唔比, 警察在不斷為我們建立負面形象, 有冇人或身邊既人可以用英文向國際(CNN, BBC) 講解清楚事件, 唔希望比人誤會
121. 死左仔 2014-10-03 17:27:30
这个饼是梁振英泡制出來的,請他自己食返先出耒講嘢!唔好堆比亚爺,下属及香港人!做返個人应该做的人!
122. 死左仔 2014-10-03 17:29:20
死共產黨
123. 死左仔 2014-10-03 17:31:25
看 情況,梁振英想事情變大升級,然後希望得中共支持,因為昨天警察運送胡椒噴霧、催淚彈同類似槍枝的攻擊性武器時,明顯故意讓大家看到,而且係近距離用人手 運送,當時學生如不夠冷靜,可能已釀成衝突,梁振英一方面似跟大家對話,其實一直想搞出事以重奪實權,運動拖得越久越危險,學生們要有智慧。死共產黨
124. 所謂 2014-10-03 17:35:58
好人,壞人無分左右!人格就有分高低!

125. 引刀一快 2014-10-04 00:19:14
126. to 120f 2014-10-04 00:32:58
你地唔係大學生,社會棟樑咩?對自己的英文都沒信心?
127. 死左仔 2014-10-04 09:04:13
昨日大批反佔中人士到旺角及銅鑼灣地點集結,期間有人以暴力手法衝擊佔中人士的據點。昨日下午開始,網上便瘋傳一張疑似反佔中人士收錢搗亂的圖片,一名姓 李男子列出反佔中活動價目表,包括參加「藍絲帶」集會的,每人可收取二百至三百元報酬;倘若成功拆毀物資站及造成混亂,更可分別獲得五百元及一千元獎金。
128. 死左仔 2014-10-04 12:43:59
梁特首不要怪人怀疑你用下流手段指使旺角打人行动,因為你有案底!
129. 死左仔 2014-10-04 12:45:42
林焕光,请你返去讀下歷史才出耒讲嘢!
130. 死左仔 2014-10-04 12:49:19
我们要反思香港出現的问题是死共產黨是始作俑者!死共產黨!
131. 死共產黨 2014-10-04 12:51:29
我们要反思香港出現的问题是死共產黨始作俑者!死共產黨!
13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04 13:50:01
TO 127樓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133. 死共產黨 2014-10-07 13:11:02
有女示威者投訴被反佔中人士非禮 死共產黨
134. 死共產黨 2014-10-07 13:14:25
重賞之下、必有死左仔 。
135. 死左仔 2014-10-07 13:22:59
班死共黨奴才有代表過市民發聲咩?有就唔會有今天啦!
136. 死左仔 2014-10-07 13:26:23
曾主席你叫狼狗英唔出黑社會,你班議員咪安全囉,再唔係,到時你地帶藍絲帶,班黑社會就唔會搞你地架啦!一大班共黨奴才議員連經過和平的示威者都唔夠膽。!
137. 死左仔 2014-10-09 12:20:48
死共產黨。香港市民要設立港纪位做政治清潔運動,把所有貪官議員繩之於法,还我清廉香港!
138. 死共產黨 2014-10-13 21:33:28
大陸全面打貪 ,香港卻貪官當政 ! 異象 !!!死共產黨!
139. 路人 2014-10-14 00:36:09
咁唔like 日日晌度吠有乜意思?
橫掂你都犯緊法,唔爭在搞埋革命吖笨...
快D做D嘢上時代雜誌啦,英雄...
140. 死共產黨 2014-10-17 00:57:03

收到風,北京已不把特首梁振英放在眼內,只視他為一傀儡,對於現時佔領運動,特區政府大部分決定都由北京掌控。

自上星期起,北京政府已不斷透過飯局向建制派和工商界放風,指梁振英已無「話事權」。建制中人直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意見北京或會聽取,但梁振英已被認為無力處理問題,對中央來說「梁振英已廢」。

收到消息,近期特區政府的決定,包括會否開放公民廣場、林鄭會否同學聯會面,都是由北京拍板,慨嘆,香港似已進入一國一制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