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8232    回應:0

茶餐廳手記(#404)金門馬祖漁船唔敢出海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台灣今次大件事,佢有台灣做漁民的朋友,已經收到指令,在金門馬祖作業的漁民暫時唔好出海,因為大陸單方面取消台灣禁制線,已經派出海警船巡查,至於點解,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因為台灣巡邏船與大陸小漁船碰撞,小漁船沉沒,死了兩個人,扣查了兩個人,台灣方面叫好叫座,導致大陸出手,表示沒有甚麼禁制線,以後海警船出勤,保護大陸漁民,今次似乎是武統前哨戰。

  老闆話今次台灣真係大碌夾粗,其實事出必有因,在蔡英文上台之後,改變台海玩法,扣查大陸漁船9000次,罰款400次,拉人封艇60次,已經玩到爐火純青,以為大陸唔敢反擊,否則就立刻放人,講兩句好說話,問題就大事化小,其實,這是讓利政策之一,現在逐步取消讓利政策,台海沒線亦是很正常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