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21413    回應:26

早知中國的數字是謊言,應及早準備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近日有不少國家以及評論員指責中國沒有公開新冠疫情最準確數字,令到那些國家沒有準備,最後不但確診數字大幅上升,同時死亡人數亦不斷增加。對於那些指責,我有多少不明白,一直有傳言中國發放新冠疫情的數字是大幅低於真實數字。既然如此,點解那些國家不預早作出準備,而事實上在武漢封城前後,不少國家,當然包括美國,已經大幅撤僑,不單止是在武漢而是全中國的僑民。由此看來,各國已經知道疫情事態嚴重,但點解回國之後不早作準備,無無謂謂浪費了兩個月時間。 今日指責中國,是否有點不合理。

  而事實上在各國撤僑之後,一直輕視新冠疫情,以為病毒不會飄洋過海,由亞洲去到歐美。由特朗普的語言變化我們可以了解大概情況,他們甚至有作壁上觀心態,看看中國怎樣應付新冠疫情,甚至認為中國是將數字誇大,希望各國可以封國封城,大家一於攬炒,所以沒有作出有效準備。我不敢說中國沒有將確診數字減少,但情況好似打仗,唔通我有幾多兵馬,幾多糧草都講畀敵方知道,當然是由敵方自己搵出真正數字。所以,怪責就一定要,不過是歐美國家的情報人員,一句封城就走夾唔抖,冇辦法核實中國發表數字的真偽。老實說,就算畀中國呃左,都要暗啞底,唔敢篤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20-03-31 11:07:44
呢樣真,成日話人數字有問題,又點可以怪人隱瞞數字
2. Philip wong 2020-03-31 11:59:27

抗疫天天都在關鍵時刻,港府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不過,有些事港府還做得不足,不知是勿略了,還是苦無對策:不斷苦戰的醫護人員,眼看天天都有由留學生、旅遊人士帶回的確診個案,又不知何時才是盡頭,多少在鬥志上有些洩氣,長久落去,醫護人員的精神和身體健康堪憂,港府應該採取潮水式的管控,每十天封關一次,每次十天,這樣,至少在閉關的十天中,給醫護人員有休整的機會,又使旅外的港人有回家的盼頭。

後方的指戰員有責任保障前方將士的斗志和戰備供給,如果沒有做到,那已經是指揮失誤。驕兵必敗,疲兵必潰,提整士氣,逼在眉睫。


 


3.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3-31 12:45:19
呢d又係民主的真諦。

不是你選的總統有問題,所有錯都是非民主國家的錯。 

正如明明是耶教壓迫伊斯蘭教,但西媒控制下,全世界將是非倒轉。伊斯蘭變咗恐怖份子。

世界be water咗七十年了。
4. HKF 2020-03-31 13:07:52
唔做測試就冇確診數字,咁算唔算隱瞞?定算欺騙 (欺人更自欺) ?

都係馬雲高招,送埋物資俾你做測試,老美收又死唔收又死
5. 少一項 2020-03-31 14:30:11


(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資料,美國境內武漢 肺炎死亡病例今天突破3000例,確診超過16.3萬人。其 中美國金融之都、第一大城紐約市疫情嚴峻,約有790 人病逝。 據統計,美國已記錄到3008人病逝,而16萬3429起 確診數字,遠高於義大利、西班牙和中國,是所有國家 中最多。


外國醫肺炎......少一項藥物: 中藥 ...死亡率高......封住死....



6. 002boy 2020-03-31 16:05:33
係「謊」言 =_="
7. Admin 2020-03-31 16:12:57
謝謝5樓指正, 題目已修改
8. 成王败寇 2020-03-31 16:21:07
回5楼,香港在党媒控制下,建制派就是好人,泛民就是衰人,掌握香港经济命脉的老人但就好人,无权无势的后生仔就是衰人,废青
9. 正氣 2020-03-31 16:59:11
回8楼,香港在毒媒和民主邪教的控制下,不斷向后生仔洗腦,西方民主就是好的,中國就是落後邪惡的。今次肺炎可以俾你地見識西方民主。
10. Fisherman 2020-03-31 17:17:21
To 8F
18區區議會已落在年輕的一代手中,建制派在區議會已經無權無勢,掌握地方議會的新一代,真誠希望你們用好手中的權力,令睇唔起你哋嘅人刮目相看。
11. 張先生 2020-03-31 18:24:57
我想問林鄭同果位局長一個IQ問題:
.點解有九成新冠肺炎都是由外地輸入及在酒吧羣組爆發,你們沒有對症下藥,而去亂管食市餐廳?
為什麼內地咁醒,懂得任何人不管從那裏來一律要自費隔離,而且指定酒店賓館,順便幫下酒店生意又可增加阻嚇性,測試又要收費,一舉多得真是醒過你林鄭多多聲。
內地所有餐飲及商場都全面開放,只要阻嚇輸入或封關,又何須化簡為煩?

如果真不能封關怕给人小你反基本法,也可用收費,用離島或指定酒店做隔離等而不是用阿公錢來亂幫人,回來的香港居民旅客好,留學生好都要負擔及負部份責任吧?

現在從旅行回來或留學生回流一於學大陸要收檢疫費,規定酒店每天盛惠兩仟大圓,強制隔離二十一天,吃飯每餐計,起碼放低幾皮嘢按金先,包機仲好計,每程自付機票,加隨行醫療人員日薪及服務費。

不要老馮包機,起碼防止濫用,外面染到病毒過來香港避難,齊齊一獲熟。封關做D唔做D,同一樣的政策,香港,澳門,內地,高下立見!

12. 死亡率 2020-03-31 20:54:16
日本的死亡率2.7%,德國0.9%,意大利11.3%,西班牙8.6%,美國1.92%

武漢死亡率5.09%,廣東0.53%,香港0.56%

由上可見,不同國家,或者同一個國家不同地區,死亡率分別極大。

如果在一二月份,淨係睇廣東和香港的死亡率,確實會令人覺得中國將武漢封城係過度反應,(並且侵犯人權)。但係當某個地區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嚴重個案,醫療系統會傾向崩潰,然後死亡率就急升。呢個就系武漢早期出現的情況。一月底開始,中國各省醫護人員,物資,臨時床位,不斷投入支援武漢,重塑已經崩潰的武漢醫療系統,武漢的死亡率才定在5%多D。

這是西方觀察家所忽略的。其實佢地根本唔需要什麽情報人員,只要每天看電視新聞,觀察中國是如何舉國抗疫的,就知道此病毒來者不善。他們缺乏的不是情報,而是用邏輯分析情報的能力。加上美國現任總統對任何不利經濟的情報都作忽略處理,才造成目前的不利局面。但特總統是刀槍不入的。He's always correct, and making america great.
13. 十郎 2020-03-31 22:21:32


      日本奧運延期之後 , 確診大增 , 唔駛講明啦係嘛。

14. 牛燦 2020-04-01 06:26:42
回流港生大多是港官或富豪子女,怎可以封關
15. 十一哥 2020-04-01 08:13:57
阿爺有冇講大話…大家都係耳聞就跟噏、今日撕紙揸打就史冇前例咁粗暴違法…法定公佈咗…可以一句英癈要求…唔算數 ?  唔知好息之徒可唔可以告到佢地副甩呢?

16. 十郎 2020-04-01 10:16:58


      記唔記得“橋水”沽空 ?肥仔啦。

17. 點解唔早準備? 2020-04-01 10:35:48
點解唔早準備?

最新消息:侵侵表示民主黨對佢的彈劾案在一至二月份于參議院進行表決,分散佐佢對防疫的注意力。

呢只镬係屬于民主黨。千錯萬錯,都係人地錯。well said.
18. Philip wong 2020-04-01 11:22:00
14樓不管留學生是否是富豪、高官是子女,香港政府都沒有理由、也沒有權利,不讓留學生回來,香港是他們的家,是他們停泊的港灣,沒人可以剝奪香港人回家的權利,除非他們自己放棄,如移民等。香港政府可以做到的是某些短時間內,實行航空停飛,既不剝奪港人歸家的權利,又可以有效地管控外來疫病入侵。當然,在力所能及之下,港府還需接回所有港人回家,這是負責任政府所必須做的。對於那些染上疫疾的港,我們不應該排斥,當必須管控,畢竟有病不是罪,我們的敵人不是染病的人,是引起疫疾的病毒,協助染病的人消滅病毒,才是正道。至於怎麼做,那是港府的責任,得港人錢財,替港人消災,是他們的使命。
19. Philip wong 2020-04-01 11:24:08
高官的子女。更正
20. 此處不留人 2020-04-01 12:35:28
好多人去外國升學都係被逼,因為香港嘅教育質素真係每下愈况,培養廢青多過人才,近期社會運動可見好多老師學生熱衷政治和暴力,毫無理性,更不要説什麽教與學。令更多父母即使勒緊褲頭亦要将仔女送走,對一個家庭来説,這是一個巨大而痛苦的付出,對香港而言,則是免費為未来培養人才。
21. 買樓新手緊急誠心請教。多謝各位先。 2020-04-01 14:34:46

請問中原。美聯地產分行經理會否直接做 DEAL OR 就算有客佢都係 PASS 比下面的TEAM 人跟進呢 ?買樓直接搵分行經理好還係搵佢手下的代理好呢 ?
22. 18 樓 Philip wong 講得好 2020-04-01 15:05:30
18 樓 Philip wong  講得好 !!!
23. Philip wong 2020-04-01 16:13:54
22樓,謝謝!將心比心而已,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拒絕年青的學子回家,等於和自己的未來過不去。
24. 死亡率問題 2020-04-01 16:22:22
死亡率唔會每個國家不同,除卻個別地方基數太低之外,唯一解釋就是高死亡率國家有好多已確診但冇去驗証作記錄個案。
25. 死亡率問題2 2020-04-01 16:26:03
Sorry, 應該講已感染但無去驗証作記錄先啱。
26. SYB 2020-04-01 18:42:38
中國地方大滙集疫情資料需時,誤差大也有機會。。。但香港來往中國,及其他地區的疫情數據可反映到各國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