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15359    回應:2

後悔當日唔俾兒子去外國讀書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昨晚與老客戶食飯,食到一半我才發覺他的兒子沒有出席,我知道事出必有因,所以唔敢問,反而客戶自己話非常後悔,當日他的兒子打算去外國讀書,客戶亦有能力,但可能是他自己孤寒,而他的太太又驚個仔在外國學壞,所以唔准兒子去外國讀大學,而他的兒子亦在香港完成本科,並且回公司幫手。

  事情本來告一段落,但這兩年在香港興起移民潮,不少在香港畢業的大學生移民去了英國,他兒子一家亦在其中,客戶後來發現,移民的人大多數在香港讀大學,如果在外國畢業後回港工作,基本上很少人移民,客戶非常後悔當日唔准他的兒子去外國讀書,如果他的兒子有去外國讀書,今日就未必會移民。我叫客戶不用擔心,就算他的兒子不回流,他的孫仔也會回流,理由是他的孫仔在外國讀書,知道窮一生都很難出人頭地,並且叫客戶做好盤生意,他的孫仔會接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政府小市民 2022-05-27 14:53:13
大把人在外國出人頭地,自己無本事唔好性賴。
2. 引刀一快 2022-05-27 19:38:13
後生仔依家要回流的話,最好仲係大灣區,廣州周邊樓價開始跌,有筍貨執,喺香港買唔起樓嘅年輕人,應該將眼光延伸去大灣區,喺果邊用十分之一甚至二十分之一嘅單價,買間大屋住,往後幾十年生活質量都提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