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亮劍 2015-11-25 11:13:12 |
|
建制選情見敗象 施政難上難
區選過後香港政局及政治生態又出現了重要變化,政治鬥爭隨之進入新階段,其意義及影響深遠,必須對此次選舉結果細加剖析。
表面大局未變 保皇實陷險境
這輪區選選情從總體看最大特點是參與率顯著上升:新登記選民多、首投族多和投票率創新高等都是反映。如此情況清楚顯示「佔中」的影響深遠,首先是提升了市民的政治覺醒,令不少人要以手中票表達政治訴求,民主意識隨之深化。當中尤以年長與年輕民眾的增加參與至為突出,形成了銀髮族對青新族的格局,而兩族的投票取向不同。
從結果看,表面上大局未變,建制及反對兩大陣營的最大黨民建聯及民主黨都基本上保持了地位,而建制派繼續主導區議會。然而這只是表象,細看下面卻有重要的新趨勢浮現,根本的格局已變,令此次區選成為香港政治發展路上的分水嶺或里程碑,自此進入一個新階段,而主要及關鍵的誘因正是「佔中」。
筆者早已預告了「佔中」的重大及深遠影響(詳見本欄10月20日《中港應對無方 佔中搗一國兩制》),這次正好提供了實現和確認機會。最重要的新趨勢是「佔中」人馬在青新族支持下的冒起。這來自不同組織,但都是反對陣營中的較激進分子,以堅決反共抗中及本土主義甚至港獨作為招徠,並經常採用激烈或暴烈行動。這便帶來了幾個重要的政治生態轉變:
抗爭走入議會 建制小覷佔中
(一)由「佔中」促成的政治新力量正在鞏固轉型,實現了由街頭走向議會的零的突破及力量提升。從此反共抗中急推民主的勢力有了新核心,可以領導及凝聚相同路向群體並吸納游離群眾,進一步推動本土主義的發育壯大。
這種正規化把鬥爭由體制外更多地帶到體制內。新形勢也凸顯了建制派的重大政治判斷錯誤:一直忽視了「佔中」的動員力及長遠影響,更以為廣大民眾會揚棄激進,「票債票償」趕走「佔中」派。實際上「趕走保皇黨」的新興力量更強大更有氣勢。因此許多建制派表示感到意外,一些人還為了逃避錯判責任,把新趨勢淡化,描述為青年對老年的代際抗爭,認為泛民也有老資格議員被轟走,乃以表象掩蓋實質的伎倆。
建制倒何俊仁 如美國殺拉登
(二)改變了區選的着重經濟民生模式,轉向更重政治議題的政治化路向。這主要反映於青新族推動傘兵團及其他激進組織上位的成效。挑戰者以無知名度新丁、無政治組織及資源助拉票,和無政綱及地區工作經驗的「三無」狀況,便足以威脅有幾十年紮根地區工作歷史的老將,靠的只是激進主義,如黃雨傘或「踢走保皇黨」等標誌或口號。有關的例子不少,如拉倒鍾樹根和令梁美芬僅能險勝的競選對手,乃其表表者,其他還有不少雖未能勝出卻取得令人驚異的高票者。這也是對CY政府政策路向的重擊:在普選於立會否決後,CY稱要把施政方向由政治轉向經濟、民生,但此次區選表明不少選民還是注重政治議題的。CY等以為在「佔中」及普選爭議後人們會厭倦政治,但至少許多選民不是如此。同時這也向中央傳遞了清楚信息:許多港人尤其年輕一代並非經濟至上而有強烈的政治理想,因此並不是單靠中央出手挺港支撑經濟便可解決矛盾。
(三)反對陣營勢將加快重組。這次區選顯示泛民票源轉向新進的激進派,傳統及溫和派備受壓力,故反對派路向必將激化而激進派漸居主導。建制派在這方面還幫上一把:策動攻堅把何俊仁及馮檢基拉下馬,便減少了反對陣營內牽制激進派的重磅力量而加速其上位。建制派在倒何馮上贏了漂亮戰役,但在戰略上卻是重大失誤,其效果有如美軍殺了拉登便放生了伊斯蘭國。
區選的新形勢將會逐步帶來更多的政治效果,包括:(一)拉布等立會鬥爭模式將蔓延到區會,令政府施政難上加難。(二)有新的平台給予外國「專家」插手,指導激進新丁如何在這新開拓的政治空間活動,並建立顏色革命新基地,中央要面對反共力量強化之局。(三)明年立會選舉時建制派將受到激進派的更大壓力。這次區選建制派已隱含敗象,到明年或將敗象畢露。當然,還要看建制派、CY政府及中央等如何反應,但他們是否看清嚴峻的形勢,或仍陶醉於「可以接受」的結果中?
(作者為資深國際政經戰略評論員,長期研究中外國際關係。)
撰文:
宋皇孫 資深中港政經觀察家 ………………………………………… 就上述文章小弟有少少意見。 今次區議會選舉,其實除左沙田外,大部分建制及泛民直接對決的選區,勝負只是相差10%上落,輸贏好多時講D運,即建制同泛民之間的選票差距,係五五波啫。
到下年立法會選舉,如果你係傘後青年,區議會選舉又攞咁多票,咁每個選區派一兩個人出來選,合情合理。
如果立法會選舉下年提名: 傳統泛民……例如民主黨及公民黨。 中型或地區政黨……例如街工、民協、新民主同盟及工黨。 激進政黨……例如社民連、熱血公民及人民力量。 傘兵……各傘後新興政團。
宋生請注意,泛民碎片化好嚴重,由其喺港島、九西及九東,他們點協調出選名單先?
在泛民不能有效協調參選名單的同時,建制派就比較清晰。 中鋒……民建聯爭取主流建制。 翼鋒……工聯會爭取低下階層選票。 中埸……地胆及新民黨爭取中間偏蓝選民。 後備……工商界政黨睇下有無雞執。
咁要是配票得宜,五個直選選區加埋做到坐和望贏,其實不難。
我估西環的部署應大致如下。 例如港島出三隊,分別係民建聯兩隊加葉劉淑儀。 九西就民建聯、工聯會、梁美芬,再加隊後備! 九東就民建聯、工聯會、地胆,再加隊後備! 新界兩區就分別出5隊主力加一隊後備。
如果建制能取得4成多有效選票,加上配票準確,結果會如下: 港島建制會打和 3 對 3 九西建制會打和 3 對 3 九東建制會贏 3 對 2 新西建制會贏 5 對 4 新東建制會輸 4 對 5
總比数应該會係建制以 18 對 17 險勝! |
2. 東方竹 2015-11-25 12:03:39 |
|
同意蔡生講法, 中國開拓新市場,對自己有利! "從經濟角度來看,歐美國家經濟不穩,常對外發動貿易戰,內地經濟前景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因素。開拓新的經濟路線圖,不但能輸出產能過剩的資源,同時亦可派出一些專才,參與其他國家的基建項目或鐵路運輸系統等,中國和新興國家可以產生互惠互利的作用。
政治方面,和幾個鄰國在海域和領土上的主權爭議,在美國的干預下變得沒完沒了。「一帶一路」政策正好彌補這方面的損失,結交一些新朋友,幫他們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肯定能贏得友誼。中國不主張霸權主義,無論遠親近鄰,都希望能夠互相尊重、和睦相處。"
|
3. DANNY 2015-11-25 12:08:52 |
|
商業樓有外資進入,應該仲得,住宅有排唔掂,大家醒目啲,要買樓點都鋤佢兩三成先. 加息快啲來,樓價一定腳軟! |
4. TO亮劍 2015-11-25 12:19:16 |
|
亮劍兄好有見地,唔單止樓市,政治都研究一番. 香港地,樓市已經係政治市,對特首來講,政治比經濟重要,施政民意行先,於是常要講打壓樓市措施,講得多,民望都高啲! |
5. 2011年開始 2015-11-25 18:20:09 |
|
多謝亮劍兄分析. |
6. 資金離港才真 2015-11-25 19:17:36 |
|
| | 聖誕原為零售旺季,惟近年市道慘淡,商場人流愈見稀疏,吉舖湧現。近日有部分商場自願減租,但商戶仍紛紛離場,有銅鑼灣的商場業主更大幅減租七成,舊租戶卻寧願轉為網上商店或樓上舖;有商場變招,不過反應亦一般。業界人士指,部分旺區商戶生意明顯轉差,只勉強開門做生意,希望聖誕及新年力挽狂瀾,否則過年後,將觸發另一輪執笠潮。
「八千蚊全包,叫我哋啲舊租戶返去,比以前二萬幾蚊一個月租金係好抵,但都冇人願意返去啦。」於銅鑼灣一個商場開店已近兩年的Cyrena,今年七月因商場人流稀疏,決定由商場搬至附近的商住大廈,「銅鑼灣商場年頭開始已經冇walk in客,愈開愈晏,又愈來愈早收舖,只係依靠熟客維持收入。」位於銅鑼灣、樓高兩層、大約有一百六十個舖位的商場,竟然有約六十間店舖人去樓空。
半數舖位丟空
面對零售寒冬,近日至少有六個旺區商場傳出減租,但續租情況未如理想。有商場亦不惜變招,大搞宣傳望增人流,位於尖沙咀彌敦道的一個商場有過百商舖,但真正租出的只有一半,即使成功出租的舖位,在平日傍晚更有一半未有開店,商場內顧客也不足十人,開設美甲店的Becky坦言,雖未獲商場減租,但商場推出共同賣廣告的宣傳策略,「我自己就冇參加,覺得冇乜用,而且又要花一筆錢,人流係咪會多咗又唔知。」
而銅鑼灣另一商場的頂層,十多個舖位亦只餘下約六店開業。在該商場開衣飾店的東主陳小姐坦言,自年初人流漸少,商場一、二樓原本也有不少吉舖,商場管理處曾作出調動,把頂層的店舖遷移到一、二樓,而頂層則向商戶減租求留人,寄望可改善現時「死場」的情況,「商場都平咗我四、五千蚊租金,商場亦將頂層其中幾個舖位改做Cafe,希望將來人流會多番啲。」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鄧祥勝表示,不少商戶仍處於觀望態度,「商戶都想睇下可唔可以搵埋聖誕同新年嘅生意,不過,過完年可能會更差,迎來另一次執笠潮!」他指,旺區商戶受到嘅影響最大,「自由行區域嘅商戶普遍市道都好差,好多都係勉強捱緊,希望過到年。」 |
|
7. 地產中人 2015-11-25 20:35:02 |
|
大額成交出現,中資撐香港,寫字樓有市場! |
8. 我同意 2015-11-25 20:36:45 |
|
我覺得香港唔會死,始終有優勢! "香港是中國和世界接軌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進入中國的必經之路,改革開放令香港變成國際大都會,「一帶一路」將使香港再創歷史高峰。香港擁有優秀的管理人才、良好的法律制度、完善的金融服務和出色的融資平台,還有簡單和特低的稅制,更重要的是屬於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這些都大大吸引世界各地資金進來。"
|
9. 強者手 2015-11-25 22:09:53 |
|
|
10. 引刀一快 2015-11-25 22:43:18 |
|
|
11. 大好友 2015-11-26 01:17:42 |
|
蔡生都算樓市大好友,咁嘅市仲唱好寫字樓物業. 全世界都話樓價跌兩三成至合理,連團結香港基金都話起大量樓,俾8成香港人成為業主,樓市仲有咩理由唔大冧? |
12. 奇市 2015-11-26 01:20:21 |
|
香港樓市很奇怪,果邊住宅大跌市,呢邊商舖車位寫字樓受追捧! |
13. 好自為之 2015-11-26 04:48:30 |
|
講笑。一帶一路的國家都是政制相對不stable 的國家。難道現今沒有世界觀的香港年輕一代有能力在這些地方生存何況”帶路”?中國人一早便在印尼,巴基斯坦等地方一早插旗,要靠香港人?香港只能做一個融資平台,但參與者主要是在香港的國內人,好自為之! |
14. 還正確嗎 2015-11-26 08:07:57 |
|
| 核心區主要街道舖租跌勢急,其他二線街道舖位亦都「跟住一齊跌」。有代理同劉Sir講,近排佐敦的佐敦道一個原由鞋店承租嘅雙號地下舖位,最近獲電訊公司以13.5萬元承租,較舊租金跌咗25%,另外,深水埗北河街一個幾個月前以近1,600萬元賣出嘅舖位,最近被買家撻訂。
有老友代理同劉Sir講,佐敦道一個原由鞋店承租嘅雙號地下舖位,面積約700方呎,近日以約13.5萬元租畀電訊公司,較舊租金跌25%。
聽講其他毗鄰同類型舖位嘅租金都至少20萬元,咁計法,新租金低市價超過三成;另外同區彌敦道雙號地下舖位連閣樓,面積共約2,500方呎,近日就獲保健產品店以約35萬元承租,較舊租金亦都跌咗8%。
另劉Sir又聽講,深水埗北河街一個喺數月前以近1,600萬元賣出嘅舖位,最近被買家撻訂,而家該舖位業主重新以約莫1,600萬元放盤。
奧海城千萬谷旺聖誕
街舖租跌,大型商場亦變審慎,信置(00083)租務部總經理陳欽玲話,奧運站奧海城今年聖誕斥資1,000萬元作推廣,料十一月及十二月聖誕檔期營業額達4.7億元,按年升8%,人流料有10%升幅,創歷年新高,但係呢個預測升幅數字就較往年保守,主要因為往年基數較大;而全年計,奧海城料錄得25億元營業額,按年增長6%。
佢仲話,今年商場已完成優化工程,三個原由銀行、大型連鎖時裝店及售樓處使用嘅舖位,分拆做30間舖位,提供9萬方呎樓面;而商場今年有30萬方呎樓面續租或新租,部分舖位租金有雙位數升幅,商場呎租介乎50至200元,下年就有26萬方呎樓面租約期滿。
龍豐一籃子車位封盤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就話,第三季嘅RICS商業地產租戶市場情緒指數由上季-3下挫至-22,反映零售房地產前景不樂觀。 | |
15. 真真薯片 2015-11-26 11:42:51 |
|
股市升, 港樓升 股市跌, 港樓升 人仔升, 港樓升 人仔跌, 港樓升 美元升, 港樓升 美元跌, 港樓升 賣地價高, 樓樓升 賣地流標, 港樓升 建制派贏, 港樓升 建制派輸, 港樓升 巴黎恐襲, 港樓升 世界和平, 港樓升 一帶一路, 港樓升 唔加息住, 港樓升
總之港樓幾時都升, 大家應該立即飛身入市, 既然係咁, 又何需撤辣招? |
16. 奇市 2015-11-26 12:41:32 |
|
細價工廈及細商舖及車位的確受歡迎! |
17. 歷史長河 2015-11-26 12:53:59 |
|
繼15,
天晴,港樓升 下雨,港樓升 ................. |
18. 有見地 2015-11-26 18:51:14 |
|
正確! "政治方面,和幾個鄰國在海域和領土上的主權爭議,在美國的干預下變得沒完沒了。「一帶一路」政策正好彌補這方面的損失,結交一些新朋友,幫他們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肯定能贏得友誼。中國不主張霸權主義,無論遠親近鄰,都希望能夠互相尊重、和睦相處。"
|
19. 打工仔 Andy 2015-11-26 20:01:53 |
|
一帶一路, 黃金之路! |
20. 奇市 2015-11-27 02:52:37 |
|
一帶一路,中國黃金之路,中國向世界伸出友誼之手! 香港樓價唔易跌,尤其係車位,細價舖仍然搶手! |
21. 引刀一快 2015-11-27 14:03:33 |
|
To 15樓 真真薯片兄
加辣招,港樓升 減辣招,港樓升 辣招不變,港樓升 唔加息,港樓升 加唔多,港樓升 加完,有望減息,港樓升 一帶一路成功,港樓升 一帶一路失敗,港樓升 大陸經濟好,港樓升 大陸經濟差,港樓升 大陸放二胎,港樓升 .............................................. 大陸樓市好,港樓升 大陸樓市冧,港樓升 港樓唔升,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港樓升!
|
22. Danny 2015-11-27 16:45:04 |
|
商業還會升! "近期市場出現一些大額商業物業成交,正好反映筆者的看法是正確的。相信憑著香港擁有的各項優勢和超然地位,外資企業投資香港仍然方興未艾,寫字樓、商場這一板塊,未來仍然會被看高一線。" |
23. 玩完 2015-11-27 16:57:56 |
|
內地工業基地廠房空人車稀 東北經濟硬著陸
【瀋陽直擊】 中國最重要的工業基地東北地區經濟告急!內地各省發佈第三季數據,東北經濟增長連續第二個季度包尾,當地龍頭國企鞍鋼(347)第三季度虧損比去年同期擴大4倍。本報記者上月到東北直擊,發現當地形勢惡劣,或預示一場全國性危機逼在眉睫。 記者:黃尹華 中共在建政初期把東北建設成重工業基地,被稱為「共和國長子」,其中遼寧瀋陽的鐵西新區是整個東北工業的核心。 10月中旬,記者來到鐵西新區的經濟開發區,見到馬路車輛稀少,顯示工業活動低迷。開發區內設有專用的鐵路貨運場,供區內各大重型工廠裝卸原料和製成品。但在這條關乎命脈的馬路上,竟然有一半路面,被當地農民用來曬玉米穀種。 農民馬路上曬穀種 該農民表示,「9月份玉米收成後,就每日下午來此曬穀種」,他每日傍晚收回,翌日再曬。由於路上沒甚麼車輛,所以一直沒人來干預,他稱將一直曬到11月,以待過冬。 記者在開發區內驅車觀望,見到瀋陽機床、中國北車等大型國企門外,仍有員工出入,未有停產跡象。但區內大量民營的中小工廠已經廢置,人去樓空 。就在鐵路貨運場旁邊的「浙江產業園」, 整個園區如同廢墟,留下龐大廠房無人看守。 當地司機介紹, 就算連瀋陽機床等大型國企,其實大量員工已經長期放假,非常不景氣。為瞭解當地就業情況,記者來到鐵西新區勞動局的就業中心,在門外一披露記者身份,就已被下崗工人包圍,大吐苦水。 記者進入就業中心所見,現場大約有過百位求職者,但場內只有一個招聘攤位,聘請物業管理員和清潔員,月薪人民幣兩千元以下,已被圍至水洩不通。 工人嘆找不到工作 其中,聲稱之前在一間物流國企上班的王先生表示,他在2013年已經下崗,至今仍未能找到工作,只能不時找散工維持生活,但今年連散工都很難找。另一位下崗工人李先生表示,「在以往,只要來就業中心,最遲一個禮拜內就能找到臨時工作,但今年完全沒有企業來招聘,至今連臨時工也找不到。」 link: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389800&category_guid=15307&category=daily&issue=20151127 | |
24. 一帶一路9UP 2015-11-27 16:59:19 |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走,美國總統奧巴馬即發狼言:世界經濟,不可以由中國來制訂規則,然後高調宣布:「泛太平洋貿易協議」,即TPP,已經由多國達成諒解,正式成立。TPP就是在世貿(WTO)之外,由美國領導,不要中國參加,另起的爐灶。想參加也不行,因為TPP的入會條件:取消大部分關稅、保護知識產權、不得壟斷電訊和通訊、開放銀行業、開放傳媒與影音廣播——每一條,只要中國有共產黨統治一日,中國即無入會的資格。換言之:美國自克林頓給予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批准中國加入世貿、支持中國北京舉辦奧運,二十年來,希望中國加入國際社會——也就是中國一度自稱的「與國際接軌」——從而進一步開放改革,讓中產階級來推動中國的文明進步,此一好心的願望,完全落空。中國加入世貿,很明顯,照美國和西方的意思,是並無遵守協議,按世貿要求逐步開放,而是亂搬龍門、輸打贏要,「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而且處處以十四億人口來拋壓世界,令美國忍無可忍,TPP另起爐灶,是中國一手造成。當然,民族主義人士會大罵「美帝」眼紅,要來「圍堵」了。但是TPP由美國一呼,卻多國百應,會員國除了日本,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墨西哥、秘魯、越南、智利等等。難道由李光耀開始,環太平洋的國家都甘心做美帝的鷹犬?美國一吹雞,都跟美國跑,就是對強國有提防。在此等節骨眼上,許多人否認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常理。TPP商議過程艱巨,條款繁複,其中有遏制中國未成、反而自家狗咬狗骨的風險。譬如美國牛肉空前強勢可以向台灣日本傾銷,牽涉多國利益,談判過程誠然不易。但是這個協議,按西方契約精神來構思,一旦簽訂,各國即須遵行。中國也提出「一帶一路」的大藍圖,但「一帶一路」只是空泛的構想,如何「帶」法,那條「路」有什麼站,經中亞和南中國海,「一帶一路」不只是你要出擊外擴,還須有經過的其他國家同意。「一帶一路」之間,利益條款如何分配制訂?遠遠未見輪廓。香港特區政府也要協助母國向外推銷,不知道在外國的飯局上,如何銷法?倒不如協助中國制訂一冊「一帶一路」的條款手冊,但不知是否需時十年以上,而且一帶上、一路上,其他的國家同意不同意?西方文化講實在,不務虛。西藥必有藥方,A藥治的是甲症,B藥針對乙病,講得清清楚楚。中醫卻講「寒氣」、「濕熱」,難以量化,也不可能摸。「一帶一路」就很有中醫的風格,而TPP是西醫的套路。不錯,中醫有中醫的傳統,但是當你身患重疾,十之有九,都信西醫,因為西醫踏實而透明。TPP自成世界,因為美國覺得過去二十年的「交往」(Engagement)上了當。一旦中國走上強硬回朝毛澤東時代的調整,美國也被迫調整而應對。西方文化的人際關係,是雙方初交往時,先假設對方守信而誠實,直至發現被對方詐騙為止。一旦你失去誠信,在西方社會,必定永不錄用。美國總統大選,兩黨都用中國來開涮,因為美國政商界和民間,對於真相,在競選時最講實話。今日之果,為昨日之因。讀歷史要研究此事之果(Consequence),為彼事之因(Cause),如此環環相扣,事事相連。今日世界正在經歷一場大洗牌,香港也在震盪之中。可憐香港人缺乏獨自應付世界經濟變局的經驗,因為從前英治的日子過得太舒服了。 |
25. 并 2015-11-27 17:03:40 |
|
當年開發大西北,今次一帶一路, 都係中國特色呃人,當年小甜甜帶班有錢人去西北,話要起咩咩,,今時今日都係沙漠一片,今次要再呃香港人金錢,只有傻人才信中共的經濟口號
|
26. 未來計劃 2015-11-27 17:52:48 |
|
一帶一路 ... 是梭通經濟, 利用現代交通工具, 把荒涼的地區的天然礦藏開發, 大市在超級大鱷推動下一樣會跌, 問題是你如何去重新部署未來計劃... |
27. 歷史長河 2015-11-27 18:12:35 |
|
未來兄所有甚四! |
28. middle middle class 2015-11-27 19:36:58 |
|
#24 樓師兄師姐,有關一帶一路的評論,其實不一定如你所說。但 " 西方文化講實在,不務虛。西藥必有藥方,A藥治的是甲症,B藥針對乙病,講得清清楚楚。中醫卻講「寒氣」、「濕熱」,難以量化,也不可能摸。「一帶一路」就很有中醫的風格,而TPP是西醫的套路。不錯,中醫有中醫的傳統,但是當你身患重疾,十之有九,都信西醫,因為西醫踏實而透明。" 就絕對唔同意。首先,中醫博大精深,並非不踏實…,而且中華文化講人情味,就沒有有西方便文化的現實!
小弟用手寫版寫中文字很慢,不多說了。但你的評論令我非常不安。 |
29. 并 2015-11-27 19:57:34 |
|
中共一早係老毛時候消滅了中華文族文化。當年是誰破舊立新打破孔子像,連佛教都比一大班人又偷又搶入面金做佛像。沒有了華夏文化。今天只有中共文化,中共國仲係唔改做生意要送電話送錢,一帶一路都係呃錢口號,超英超美既老毛最後日子都係睇西醫定中醫? |
30. 引刀一快 2015-11-27 19:59:05 |
|
middle middle class兄
中醫藥嘅大敵,正係我地自己中國人,近30年冇好好咁傳承呢樣嘢,造成技能學術嘅嚴重缺失,否則,中國可以有千百個屠吆吆。 過去有過無數留名和不留名嘅神醫,在大陸,我聽過確實事跡者,我朋輩之祖上就有兩個,我以前做中藥亦從老行尊口中得知過去行業情況。 中醫,係經過幾千年來無數智者摸索,透過億萬廣大民眾身體驗證出來嘅貴重學術珍寶,因為被誤解而忽視。從而造成一去不回的大規模缺失,痛呀、痛呀!!!!!! |
32. 引刀一快 2015-11-27 20:06:30 |
|
|
33. 并 2015-11-27 20:10:03 |
|
中共當年破舊立新超英超美死了7千萬人。當年打破孔子廟佛廟是老毛意思,今天中醫真係有料可能10個唔夠,而中醫又係自己人傳比自己人所以好野已失傳,西醫每樣野都有系統都科學根據 最後中共一帶一路,只係一帶呃錢都一路呃錢。香港高官一定要唱好一帶一路,你估佢地會真心反共咩,唱好咩都唔洗付出自然有班傻仔送錢上去 |
34. 并 2015-11-27 20:12:57 |
|
係中共國做生意仲要飲茶送禮呢個國家一定冇可能超前香港。上海自貿區都死左啦仲有冇消息呀。醒小小啦 |
35. 打工仔 Andy 2015-11-27 20:52:45 |
|
我睇好帶一路, 路是人行出來的, 無話無可能既事, 我地呢代人比上代的不知幸福多少倍了!
|
36. 魚蛋仔 2015-11-27 21:10:03 |
|
樓上MMC兄和引刀兄所言甚是! 小妹最近在中文大學校外課程的中医藥学学習,發覺我國的中醫藥學,博大精深,在中医藥發展的過程中取得許多偉大的成就。許多的病例記錄,治療比西医還早。並且,在5千年的發展過程中,中医對人体的各方面,都進行了廣泛的觀察,歸納和治療方法。現在許多西医治療,也摻和中医的方法,中西合壁。 現在香港和中國內地也大力培養中医人才,港大,中大和浸大有正式的中医學院。中医也廣泛應用科技的幫助,現在很多的政府医院,例如廣華医院,也有中醫部,務求再將中医發揚廣大,造福人類。 原來在中医藥,引刀兄甚有研究,人才也。 |
37. 歷史長河 2015-11-27 21:16:59 |
|
旦姐,我講過了,引刀兄見識冇問題,硬傷在智商。 |
38. 引刀一快 2015-11-28 00:14:34 |
|
魚蛋仔女士
睇嚟大家有偈傾喎,可唔可以一笑泯恩仇?引刀向來口沒遮攔,有怪莫怪!過去大家交鋒,就當係不打不相識喇,OK?
魚蛋仔有冇用過蟲類葯?例如咸竹蜂、金邊土鱉、螵蛸、九香蟲之類?呢幾年國家好重視中藥昆蟲嘅開發同應用,因為呢類葯藥性一般都比較猛。
又考下你,沙牛鮮品係乜嘢? |
39. 打工仔 Andy 2015-11-28 00:20:27 |
|
引刀兄
原來你是中医? 失敬失敬!
我都好信中医中藥, |
40. 歷史長河 2015-11-28 00:21:36 |
|
刀兄,唔知藝名「引刀一快」係否來自望、聞,問、切之「切」? |
41. 引刀一快 2015-11-28 00:23:19 |
|
打工仔兄
我唔係中醫喎,做過中藥呢行啫,亦喺學校研究過相關項目。 |
42.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5-11-28 00:29:34 |
|
24樓並非其文筆,而是抄自陶傑"壹週PLUS"之星期日文章《大洗牌》。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香港正是有這樣的市民,才會令這樣的媒體有市場,又催生了只有眼前一亩三分地的政客。 |
43. 打工仔 Andy 2015-11-28 00:34:16 |
|
啊 明白 ! |
44. 蔡生對後市的睇法。 2015-11-28 09:10:02 |
|
樓市回調之風未止,近來有發展商以低於同區二手樓價一成的價格推出新盤,而二手樓方面的成交持續維持淡靜。亞洲地產董事總經理蔡志忠對後市則並不悲觀,認為本港樓市不會出現「災難性」大跌,即使回調一成亦屬健康合理的調整。儘管樓市出現回調,但他對車位、寫字樓等仍保持樂觀,認為值得再看高一線。
蔡志忠對於香港樓市後市的看法仍然偏淡,他認為近年樓市已累積一定升幅,坊間亦希望樓價可以回調,以令更多的人「上車」,加上政府目前對放鬆「辣招」措施毫不鬆口;因此,短期內恐續有回調壓力。然而,他亦同時指出,本港樓市多年來都屬於一種「大漲小回」的情況,長線來說都是繼續看漲。
辣招綑綁致低成交
蔡志忠表示,樓市自去年至今差不多已經累積上升了約兩成,之後出現5%左右的回調都算是一個合理的調整,並不會是「災難性」的一次性大幅度下跌,而是一個溫和慢慢的緩慢調整。
他認為,市場出現許多唱淡的聲音亦都有其不同的用意。「有一些代理希望樓價跌多點,可以有多點生意做;另一方面,一些上車客希望樓價下調,減輕自己上車的負擔,但這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蔡志忠指出,現時的輿論和報章都集中在報道一些低價成交的個案,讓民眾感覺樓價似乎跌得很嚴重,但市場上仍有一些高價成交的個案未有被報道出來。
蔡志忠表示,就他個人觀察,目前港島地區的物業買家多為用家為主,樓價尚算穩健,二手盤大幅劈價的個案並不多。當中跌幅較大的幾個二手單位多為幾年前推出的新樓盤,由於當時定價過高,即使現在可能出現兩成左右的調整,都仍算是合理。在一些傳統的大型屋苑想要找如此大跌幅的個案,幾乎不可能,尤其像是在市區的樓盤,很難看到會有很大的跌幅。
蔡志忠預計,到明年,隨着本港經濟數據表現不及預期,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以及房屋供應增加等因素的影響之下,樓市或將繼續有5%左右的回調空間,但他預計,此輪調整不會太劇烈,合計調整幅度大約在一成左右。他表示,港人對住屋有一定的剛性需求,目前的低成交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政府出台的「辣招」綑綁住了市場上一些購買力,因此對樓市後市並不應該看得太淡。
港島車位看高一線
在投資車位方面,頗具心得的蔡志忠表示,他個人傾向投資購買一些市區、近地鐵站的車位,這些地段通常都是居住人口較為密集的地區。「愈是方便的地方的車位愈具備升值的潛力,像一些屋邨的單位和車位比例可能會去到10:1的比例,對車位的需求自然大」,他直言因為地少人多,且不易再有新的停車場,自己對車位投資的首選地段依然是港島區。另外他還表示,憑藉本港的各項優勢和超然地位,仍會被外資看好,未來寫字樓與商場等方面亦都值得看高一線。
文字整理:劉裕龍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e線金融網》由劉裕龍及衛鏡伊主持,邀請財經專家詳盡分析最新金融消息。節目逢周一至五下午4時至6時於港台普通話台(AM621/數碼31台)播出,港台網站(www.ptc.rthk.hk)及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
信報財經新聞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Co. Ltd © All Rights Reserved. |
45. 正所謂 2015-11-28 12:03:56 |
|
TO #24 美國是道者!? 陶傑此人客觀方面好有問題! |
46. 并 2015-11-28 14:00:08 |
|
陶生是才子,他說明了香港有班為大陸亞爺吹雞,全部跪低,
連劉夢熊都講一帶一路9UP,你就知上面中共CAP水等錢洗,
一帶一路唔係行出黎,係搵人入火坑燒,你有錢咪燒多D! |
47. 并 2015-11-28 14:02:43 |
|
無USA你班人上咩網,互聯網係西方發明,IPHONE你地有幾多人用緊,WHATAPPS又日日用? 咩WECHAT都係COPY出黎,大陸有咩係創新,打黎香港呃人電話咪日日都有創新,今次扮快遞下次扮中電,夠哂創新!
|
48. 并 2015-11-28 14:05:22 |
|
36.中醫係華夏民族,唔係而家大陸人發明記住, 如果老毛係度,中醫已冇左啦,老毛都LIKE西醫 |
49. 玩完 2015-11-28 14:11:36 |
|
一帶一路經過十幾個國家,而好多國家都係比ISIS恐怖份子入侵,而家唔係當年開發大西北, 大陸政府從來冇為個佢自己國家既人負責,死左個中國人日日就9UP幾下就算,但大陸知道解放軍得個殼,唔係老習都唔會而家先改革啦,就知道軍隊入面10個有11人個都係貪污返黎,叫佢地打仗!失禮死人,所以你香港商人唔好以為有錢搵,好多時冇命享! |
50. 玩完 2015-11-28 14:19:09 |
|
香港商人,係香港仲可以搵下錢,但出到外面國際世界完全唔同,外國唔似香港咩都講法律,外國係一個弱肉強食世界,當年英國留低安全公平比香港人,你地安心搵錢,你出面外面就係明刀明槍,你有10億投資一帶一路,好快就要比多10億出黎,最後連一蚊都收唔返,因為出面有個100億既人出黎玩,但你以為100億好多,仲有個1000億既人出黎玩,最後大佬係無限金錢個位出手,你連毛都WIN唔到返黎! |
51. 旁觀者 2015-11-28 20:22:32 |
|
香港人如果唔信大陸,吃虧在眼前,信美國就一定衰,佢地點解要睇香港? 陶傑此人說話左右兩邊擺,一時一時,經常採自己人,立心不良,非好漢也! |
52. 茅塞盾開 2015-11-28 21:05:41 |
|
茅塞盾開… 在500前的古文中醫書籍裡,就有記錄用中草藥治療:潰瘍,乳巖, 等等的處方藥物,現代人大驚小怪,不準現在的中醫師發表論述… 其實肺臟內出血不止,就可以用: 白茅花,側柏葉…作為主治藥物作為配方,煎熬濃茶內服,不需要用刀割除肺臟,換上他人捐出的肺臟就可以止血急救之方…如有深部濃瘍,加祛腐生新湯就可以應付了…很可惜,現代人都不去找一位好中醫看看. 茅塞盾開…的另外一個解釋,就是想辦法把樓房價格推跌,就可以買到便宜的靚樓了. |
53. 小師妹 2015-11-29 00:20:35 |
|
中醫學注重扶正 , 強調"辨正論治" , 有曰"有諸內 , 必形諸外" , "視其外應 , 以知其內臟 , 則知所病矣" 最高境界係"上醫治未病"未出事就已扶正 , 同西醫學往往要病發後驗出才醫治實在有很大分別 !
中醫學醫"病因" 而西醫學只醫"病徵" ! |
54. 杏林春滿 2015-11-29 03:50:38 |
|
To 53F 小師妹 1.西医的防疫己經預防了很多嚴重傳染病。 2.基因图镨可以估計現時健康的人將來可能患那種病。 3.各式各樣的素描可以清楚顯示出器官結構变異,功能和 動態掃描更可以早於器官結構有变化之前便知悉败象, 及早治療。 4.很多先天隐晦的心脏和腦血管病,遗傳病都可以用心电 图,磁力共振素描在未發病前己診斷出來,適當處理。 當然還有很多發展,例如運動医学,微创外科……等等。
|
55. 大寶二寶 2015-11-29 08:41:48 |
|
|
56. 小師妹 2015-11-29 10:01:51 |
|
To: 54
小妹只想指出中西醫學的主要分別,當然西醫學也有優勝之處比如外科手術。
如果可以好好發展中西醫術的結合,互補長短,對人類有莫大裨益! |
57. 引刀一快 2015-11-29 11:17:50 |
|
To 56樓 小師妹
中西醫結合,必須極爲謹慎、遠見,中醫水平下降,其中一個主因就係近幾十年有太多低水平嘅中西醫結合,好多嘢搞到唔湯唔水,仲影響咗中醫系統嘅完整性。 |
58. 正所謂 2015-11-30 18:34:22 |
|
由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增長係有目共睹! 當時香港人會相信大陸會富強嗎?
http://ww.daliulian.net/cat34/node761580/146003 |
5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5-11-30 21:22:17 |
|
刀兄,唉,一言難盡。就係一個懶字。 |
60. 引刀一快 2015-11-30 22:49:02 |
|
MMC兄
仲有崇洋,就算醫生唔崇洋,病人崇洋一樣好大影響。 |
61. To58 2015-12-01 23:50:26 |
|
當年沒有香港人資金技術,有可能成功? 仲有好多港商因為上面貪污腐敗,有好多連底褲都比人偷哂,有好多港商收路費,比屈每月數百萬修路費,是真實個案 |
62. 并 2015-12-01 23:58:58 |
|
中國死香港好,美國好,香港仲好, 今日中國垃圾經濟令到租金上升,如吸食白粉一樣,有害冇益 大陸貪污就可以出位,講真實事就比人拉,呢個政府只當人民係賤民, 今天大陸自然環境已經無可救助,北京好快要移走到其他地方,滅亡只是時間,北京對出沙漠化已經入侵北京市,污染嚴重,數千年先有機會正常,
|
63. 并 2015-12-02 00:01:28 |
|
誰說愛大陸請立即去敍利亞打恐怖分子因為佢殺左大陸人同胞,唔好口說愛國子女去外國 |
64. 好開心 2015-12-02 05:55:17 |
|
香港獨腳遊戲. 唱起佢,唱跌佢. 睇到班友仔驣驣轉.好開心. |
65. 正所謂 2015-12-02 18:28:54 |
|
我話是否中國 經濟增長有目共睹!而不是佢起家嘅過程!另外我問當年有幾多香港人相信中國會富強! 今曰中國又拋過一帶一路出來! 好多人應該思考佢有冇帶來機遇? 信唔信係機遇係見仁見智! 反正曰後十年八載就有嘢睇! 當年推出自由行! 有人把握買舖,做零售! 當年推出買二百萬樓一百蚊印花,人哋話死都唔買樓,費事做負資產! 04年每個港人只可每曰兌換兩萬元人幣,有人話做乜換錢都要限,人民幣有寶? 十年之後,即14年11月17曰,佔中完事後,滬港通開和人民幣無限任換嗰個星期一,人民幣就再不是單向升值! 其實身邊有好多事項暗示我們,而我們應客觀地分析! 好像湯愽士提出樓市爆煲論!其實係明示樓市係週期水尾,要回調修正,只不過啲人聽唔入耳!好似中邪! |
66. 正所謂 2015-12-02 20:49:33 |
|
人係冇權力選擇自己嘅出生! 要怨都係冇用,唔會改變事實! 自己係中華民族嘅後代,就係上天嘅安排,熱愛自己祖國係一件錯事嗎?那麼自己係中國人而熱愛人哋祖國,你覺得你在人家眼中算是什麼! 難道你不愛自己父母嗎?他們生你個曰已經注定你係中國人啦!
|
67. 引刀一快 2015-12-04 08:11:56 |
|
正所謂兄
溺愛与鞭策,有時好難定義邊様真係為咗國家好。 |
68. 正所謂 2015-12-05 00:15:44 |
|
引刀兄 你嘅回應,令我重温 香港街巷心理戰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96XeyRhFs&app=desktop ,從中再深化點樣至令國家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