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22273    回應:6

茶餐廳亂話(360)不要輕視中美貿易戰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今早去到茶餐廳,老闆問台灣好唔好玩。當然好,不過食得太多,回港後要減重。老闆話近日茶客的一個話題就是中美貿易戰,有熟客話在他資助之下,兒子剛買了樓。現在兩父子都非常擔心中美貿易戰會打得成,會影響他們的收入,供樓便會有困難。其實中美貿易戰已經開打,香港政府亦表示嚴陣以待。現在才擔心的確是遲了一些,美國早在今年初,道指曾經兩度下跌超過1,000點。當時專家話是由於恐慌指數急跌,才影響道指下跌。但什麼影響到恐慌指數急跌?專家並沒有明言,有事後孔明話美國佬收到風特朗普準備同全世界打貿易戰。

  有中資企業早在幾個月前已經放棄香港投資,例如海航將啓德地皮售予恒基,以及棄購中環中心等,中國政府降準。這一切都是為了準備打貿易戰,但香港人似乎缺乏了這方面的戒心,樓價依舊創新高。新樓依舊熱賣,仿佛中美貿易戰與香港無關。其實,在中美貿易戰受到最大傷害的除了中美之外,就應該輪到香港,但見香港人如此掉以輕心,實在令人擔心。幸好香港政府中早有準備,儲備又充足,大致上都不會有問題。但政府只能夠保障香港經濟,個人財務就要自己小心處理,不要輕視中美貿易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自我陶醉 2018-07-23 15:36:41
中國願意談判也好,不願意談判也好,傻侵的侵略行為是不會停下來的,得上床的下一步,當然是牽被襟。這都被阿爺看穿了,所以談也不用談,直接由貿易戰戰場轉到貨幣戰,令美國佬加進口稅的如意算盤打唔嚮,貿赤不但減唔到幾多,在華市佔率亦會慢慢被歐洲和其他國家蠶食,今次偷雞唔到貶揸米,傻侵冇飛士自然發矛,亂噏一通,又叫聯儲局唔好加息,又話進口稅加碼,看來已經按捺不住,當進口物價上升時,想唔加息都幾難,美元被迫強勢,看來還會持續,如今,放低樽鹽俾些少誠意求和會係美國的出路,不過以傻侵性格,多數會來一招玉石俱焚,真係要小心。

2. 巴 2018-07-23 16:08:10
美股好快己經recover左
巴菲特間巴郡仲話回購。
本港方便空置率依然好低
日日150人來港
年年萬幾個大學留學生於港畢業租樓,再做夠四年,成為永居買樓
三四線樓日日破頂手,以前大坑二萬蚊呎,家陣沙田第一城,九龍灣得bo等上車樂園都兩萬蚊呎。

樓市要跌到市民負擔水平,d樓要打42折
3. 十一哥 2018-07-23 18:34:43
宇宙運行就係爭鬥、爭鬥係進步動力、唔好覺得係天跌落嚟、有人蹓打先至會勤練功、安樂茶飯會令人懈怠、阿爺一早睇通、將D甩繩馬騮扯番屋企、又開路向西、再配合內需成型、5千億 ? 咪出口轉內銷囉、食材幫趁下舖頭仔~客觀效果就多人叫大佬、連消帶打~到時出口貼牌再返銷就冇運行、古惑猶佬就食到應嘞。

4. kkff 2018-07-23 19:15:16
當時專家話是由於恐慌指數急,才影響道指下跌,但什麼影響到恐慌指數急跌,  應該是升
5. 好大鑊 2018-07-23 19:54:06
同意!新一輸金融海嘯快到,可能搞到最終要QE4,大放水大印鈔才可收科,希望到時候樓價不要升得太急。
6. 引刀一快 2018-07-30 05:53:36
呵呵,希望到時工資不要升得太急。